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挺梁呐喊之后,我们要办些什么实事?

热度 45已有 29543 次阅读2016-2-21 12:27 | 适可而止, 检察官, 组织者, 中文, 美国 分享到微信

集会、游行、抗议、示威、请愿.......我们都做了,华人的团结和理性全美国都看到了,华人的申诉与呐喊全美国也都听到了。这一切都是为了支持梁警官,为了司法公正、平等,为了华人不受歧视。

但是,我们更需要办实事,争实效,否则一切都只是一场空,浪费自己的感情,也让别人看笑话。

当前需要办理的最重要的实事,是为梁警官组织一个强有力的法律团队,在美国的法庭上为梁警官争取合法权益。对法庭和检察官发请愿函或施加压力,都只能适可而止,不能过份,否则会造成反效果。

这个法律团队需要有一个领头者和组织者,这个人应该是谁?我推举李昌钰博士。李昌钰本人虽然不是律师,他一生经历过无数刑事案件,也阅历过无数刑事律师,也最熟悉警察行规,我认为他最具备资格。目前他不在美国,但是从《美国中文网》对他的电话采访中可以听出,他不仅愿意义务为梁警官效劳,而且也提出了一些很重要的看法(例如证据有欠缺,需要重组等)。我相信李昌钰会推荐最强有力的刑事辩护律师(不论是收费的还是不收费的),与最强有力的刑事证据专家(他本人就是)合组成一个团队,把支持梁警官的任务交给这样的团队,我们大家可以比较放心。

这个法律团队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后援组织,其职责之一是向社会筹款,为上述法律团队提供经济支持。尽管李博士本人和众多华人律师已经表态,愿意义务效劳,但是“免费服务”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需要聘请最好的。如果需要聘请其它族裔的律师或专家,需要付费我们就应该付费,需要凑钱就大家一起来凑。

这个后援组织现在是否已经形成,我不清楚,如果还没有正式形成,或分散而不集中,那么我建议以《美国中文网》为领头羊,联合纽约各大侨团,把力量集中起来,为上述法律团队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

最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和梁警官本人及其家属取得联系,并得到他们的认可与接受,把为他维权、辩护和上诉的重任,委托给这个团队。

我老刘能为梁警官做些什么呢?除了写博客说三道四之外,当然也会捐款,但是钱要用在刀刃上,如果有了上述强有力的法律团队和后援组织,也得到了梁警官本人及其家属的认可,我相信我们华人都会“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关键在于摇旗呐喊之后,我们需要办实事,争实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2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0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6-2-21 19:21
阿彭: 在上诉中一定要沿用这个案子-纽约警察2004年跟梁警官最相似的
意外走火打死人案,警察被大陪审团免于起诉。那个白人警察在政府房的房顶上巡逻,
跟梁警官一样拿 ...
该白人警员也被起诉了,但是陪审团判他无罪。事后,纽约警察局赔死者家属200万美元。
回复 winstonluo 2016-2-21 19:19
West-East: 梁案被陪审团的定罪,就是细节,比如失火还是扣班机。
定罪不定罪,全在细节。法官不听喊口号。
李昌钰能做的,是在细节里再找细节。看小梁有没有翻身的机会。

...
你看哪里写着全体华人?放心,谁也不会来代表你。。。
回复 ksliu 2016-2-21 19:16
曾经湘桥: 这一个重要环节,前置条件必然牵涉到是否更换律师团队。这会是一个判断或决策的'重新来'。梁警官及其家人是否理解?还是一个问号。
另一方面,李昌钰的专項审辨 ...
现在的团队也可以邀请李昌钰参加,但是也需要有人发出邀请,要有当事人的许可,否则李本领再大,也不能说参与就参与。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9:11
winstonluo: 这个案子,普通网友纠缠于细节其实没有意义,就像阿森被桑兰诬告强奸,细节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对阿森已经造成严重伤害,所以老大要反击,但本来就是诬告,纠缠 ...
梁案被陪审团的定罪,就是细节,比如失火还是扣班机。
定罪不定罪,全在细节。法官不听喊口号。
李昌钰能做的,是在细节里再找细节。看小梁有没有翻身的机会。

当然,对放眼中华民族的,划时代的,创历史的。。。(在high 点,都得带红袖章,挂个像章在胸前了)制高点,小梁的细节不重要,沙里的沙。
那到底是为了梁小弟还是为了??

为了“华人”,“全体华人”。。
敬请:别动不动全体华人的。有不同声音。别绑架我。
最近学的:子所不欲,勿施于人。子所欲,也勿施于人。
回复 阿彭 2016-2-21 19:02
在上诉中一定要沿用这个案子-纽约警察2004年跟梁警官最相似的
意外走火打死人案,警察被大陪审团免于起诉。那个白人警察在政府房的房顶上巡逻,
跟梁警官一样拿着枪,手指放在扳机上,当他正打开通往楼井的门时,一个人突然推门
而入,他吓一跳而走火打死此人。大陪审团认为这是一个意外而免于起诉。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96198/article-243810.html#ixzz40qXh8BLV
回复 winstonluo 2016-2-21 19:01
West-East: 第一我愚笨:您那明显/明摆 的歧视我至今不懂。民族大义的觉悟也没有。
第二我不善良:总把人从坏处想。
第三借题发挥:看着您们那 自high + 高潮,我担心您的血 ...
没见到照片中成千上万的人都出来了,这么多人都在“High”?
你确定不是在夸你自己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你是桑兰案中最执着的网友,但有时候,不说了。。。
红酒和老大都是老朋友了,你何必较真呢?
回复 shengdanhua 2016-2-21 18:51
美国黑人对白人是有仇有妒有羡,白人对黑人是有憎有鄙有怕,但是,美国黑人加上白人没有一个怕华人的,相反,还都欺负华人。黑人欺负华人是体力上藐视华人,加上本地人欺负外来客的心理,还有一点嫉妒;白人欺负华人是因为华人不像黑人那样抱团,那样暴力示威。虽说暴力、违法是不明智的,但这正是白人不敢惹怒黑人甚至在福利等方面向黑人倾斜的原因。
所以,华人是示威得不够,而不是过头。虽说过犹不及,但白人怕“过”,不怕“不及”。我不是煽动什么,只是说事实。咱也不该学黑人那样拿蹲监狱当回姥姥家一样。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1 18:51
West-East: 第一我愚笨:您那明显/明摆 的歧视我至今不懂。民族大义的觉悟也没有。
第二我不善良:总把人从坏处想。
第三借题发挥:看着您们那 自high + 高潮,我担心您的血 ...
哈哈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48
winstonluo: 善意的调侃都看不出,红酒和老大,谁不知道谁。。。
第一我愚笨:您那明显/明摆 的歧视我至今不懂。民族大义的觉悟也没有。
第二我不善良:总把人从坏处想。
第三借题发挥:看着您们那 自high + 高潮,我担心您的血压。
回复 阿彭 2016-2-21 18:47
现在另一方面是华人社区组织应为格利家庭做些实事,争取他们的谅解,华人的抗议是为了整个少数族群,不仅仅是为彼得梁.
回复 samfbh 2016-2-21 18:42
既要集会显示团结诉求,也要更进一步做好法律工作。说得对!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42
寒山老藤: 我有种预感,梁案发展至今,再请李昌钰和莫虎,意义不大了。梁的刑期可能会在5年左右。
我同意你。李和莫也绕不过法。除非:李如果能发现新证据。
我估计5年低,不懂都是什么因素能影响量刑。希望小梁这次好好表现一下。
回复 winstonluo 2016-2-21 18:37
West-East: 谢老大,让我在这里恣意妄为。
我在另一名博那看到,说老大“是有点钱的暴发户“;我闻到山西老醋的味道。
老大不是“苦“出身。有点钱,不属于“暴”的。
暴发 ...
善意的调侃都看不出,红酒和老大,谁不知道谁。。。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36
njhunter: 老刘这个公平判断有意思,“如果纽约白人警官误杀好人不被起诉,华裔警官误杀好人就被起诉,这就是不公平了。”,不用看细节和过程,只要族裔不同,事件有相似性 ...
亲爱滴,准律师的爹地:
我提名您为喜乐园的法律顾问。酬劳是我去您那,每博献花一朵。希望我点的好,别偏左。

现在请顾问坐好,学生举手。
1。陪审团过了。30天内法官敲版?一般,法官不会否了陪审团。
有什么exceptional , 在某种case 下,法官会否了陪审团?有先例吗?
2.如果陪审团,法官定罪了。梁的律师能做什么?30天内, 30 天后。
3.现在看来,会上诉了。
上诉什么,上诉给谁。上诉的条件,上诉的可能结果?
4.在争取减刑上,梁的律师团有什么活动空间?
谢,叩谢。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2-21 18:33
ksliu: 梁警官及其家属是否接受,这是一个重要环节,现在还没有看出端倪。
这一个重要环节,前置条件必然牵涉到是否更换律师团队。这会是一个判断或决策的'重新来'。梁警官及其家人是否理解?还是一个问号。
另一方面,李昌钰的专項审辨证据工作是不是一定要求在律师团队邀请下才会被允许参与?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19
ksliu: 争论这个没有什么意义,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吧。
谢老大,让我在这里恣意妄为。
我在另一名博那看到,说老大“是有点钱的暴发户“;我闻到山西老醋的味道。
老大不是“苦“出身。有点钱,不属于“暴”的。
暴发户说的是:有钱没教养,没文化, 小人得志。老大有教养 + 文化。
老大的园子:说“海纳百川” 太肉麻,但包容和风度是美中网最好的之一。

倒是那有些写诗作文的文化达人们:一是极力叫着拔高自己,二是没有风度和底气包容不同意见。
还有的,一面是“高雅”, 一面又时时漏两个“抽”。。之类的流氓二赖子,狐狸尾巴没藏好似的。
我从桑案关注老大的园子。看对刘谢各种污词滥语,刘谢不上恶言不失风度。用“贵族是三代养成”的也是肉麻,但修养是显见的。

说“是有点钱的暴发户“的,别是有了暴发户的软件,却配不出暴发户的硬件,暴不了发不成.
只是山西老醋,悲剧也。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18
ksliu: 争论这个没有什么意义,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吧。
我常常瘤论一堆,是“争论”,也是想 弄明白。
如果我“输”了我高兴,自己的误区被矫正。
我“赢”了我失望,我没学到东西。 我做的是“亏本买卖”。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1 18:13
West-East: 我对上诉不持乐观态度。
不懂在减刑上,律师的作为如何(有人扫扫盲?),希望做好。
我不希望当事人被政治化的过度消费。
日子是自己过的。同意你的,梁小弟要 ...
这件事上,我们的观点高度吻合
回复 West-East 2016-2-21 18:10
随笔: 同意你大部分的发言,如果有老刘说的这个组织我也会捐钱,希望律师能努力帮梁减刑。不过前提是他应该敢于承认,面对自己的过失,特别是对自己事发后的行为负责, ...
我对上诉不持乐观态度。
不懂在减刑上,律师的作为如何(有人扫扫盲?),希望做好。
我不希望当事人被政治化的过度消费。
日子是自己过的。同意你的,梁小弟要自己面对,走出来,站起来。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1 18:01
随笔: 完整的看老刘的回帖,其实老刘哈也没说。
我有种预感,梁案发展至今,再请李昌钰和莫虎,意义不大了。梁的刑期可能会在5年左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