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1)

热度 37已有 34519 次阅读2015-4-28 00:03 分享到微信

自从2011年4月28日桑兰通过律师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法院提送诉状以来,已经整整4年。桑兰起诉时代华纳,因为她认为时代华纳所主办的1998年《友好运动会》应该对她当年的受伤承担责任。桑兰起诉我们,那是为什么?我们在她受伤后照顾她10个月之久,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她为什么要起诉我们?据说,是因为我们没有及时为她提诉上告,耽误了她的诉讼有效期。这个理由说得通吗?

桑兰受伤前,我们和她见过面,但是并不认识她。她受伤时,我们不在现场,不知道她是怎么受的伤。她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她的父母从宁波赶来照顾她,也没有我们什么事。只是由于桑兰需要留在美国就医和康复,她一家三口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需要有人照顾,《中国体操协会》正式委托我们担当起“协助照顾”的责任。作为中国体操队的支持者,我们把这个任务接了下来,我们发动全家,在纽约照顾了桑兰10个月,而且真正对她付出了我们的爱心,最后亲自把她送回北京。我们究竟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要被她告xx亿美元?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1)_图1-1

上图:《中国体操协会》委托我们照顾桑兰的正式公函

1999年5月桑兰回国前夕,发生了两件事情,一是桑兰受伤后一直承认是自己动作失误所致,她对我们、对中、外媒体一直都是这么说的,但是在回国前一两个月时突然改口,说是因为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干扰了她的动作......;二是《桑兰基金》成立后,我们原指望时代华纳或运动会的其他赞助商会有所捐赠,结果大失所望,他们一分钱也没有捐,即便我们去信请求捐赠,也被他们拒绝。我们把这些情况反映给体育总局主管外事的屠铭德司长,他建议我们直接报告总局领导袁伟民。 我们打电话给袁伟民向他报告了情况之后,他的指示很明确:这些事不用你们管,你们不必管。

该不该对《友好运动会》采取法律行动,更不是我们该管的事情。桑兰在回国后一个月,已经满18岁,这完全应该由她自己决定。作为当事人,她本人没有告状打官司的诉求,她的父母也没有这种诉求,她所属的单位和领导也没有这种诉求,我们有什么理由或资格去说三道四?袁伟民说的对,这些事轮不到我们操心。我们没有任何责任去教唆她上告,更没有责任去替她上告。当时的体育总局,其实已经开始形成一种意见和看法,认为我们管太多了。体育总局的伤残运动员不仅桑兰一人,不能厚此薄彼。

2011年桑兰起诉后,《体操协会》当时卸任不久的高健主任(张健的继任)明确向我们表示:当年我们在美国照顾桑兰,不是个人行为。《体操协会》问我们是否需要他们出面表态澄清,我们婉言谢绝,因为诉讼已经进入美国司法程序,一切要用事实和证据说话。

4年过去了,事实越来越清晰。海明律师一早认清了桑兰和黄健的不良企图,退出代理,但徐晓冰律师却不肯吸取海明的教训,他继任后三年多来,找不到任何证据来支持桑兰针对我们的诉项,也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我们曾经对桑兰造成伤害,却继续协助桑、黄骚扰无辜,甚至欺骗法院,隐瞒对原告不利的证据。这4年来,桑、黄、徐越走越远,对我们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严重伤害......

玩弄美国司法、欺骗美国法院的行为必须受到惩罚!



申明:本博有关桑兰诉讼案情的陈述,只代表作者个人对案情的理解和看法。有关本案的详情实况,请参考《法院网》(PACER)所公布的有关本案的文档资料(桑兰诉刘、谢、莫:11-cv-2870,桑兰诉海明:12-cv-7103)。

参考阅读: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10)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9)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8)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7)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6)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5)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4)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3)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2)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1)

桑兰跨国诉讼案四年来的回顾(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2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7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5-5-6 22:53
West-East: 你的第一条就站不住脚。
“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是桑兰为了推卸自己失手的责任,撒了多年的弥天大谎。众目睽睽,影都没有的事。她自己栽了。
从开头,桑兰就是 ...
  
回复 tobuto 2015-5-6 21:25
建议老刘在完全结案之前慎言,尽量少发回顾评论文章,以免节外生枝。
至少,发之前咨询一下莫虎律师。

结案后,期待老刘的回顾大作。
回复 West-East 2015-5-6 16:36
e79f9: 补充: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为什么要在桑兰比赛的时间做这样的”小动作”?这是心理战术暗害!不管是不是存心的,首先在国际赛场而言,是违犯了赛场规则,也是赛 ...
你的第一条就站不住脚。
“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是桑兰为了推卸自己失手的责任,撒了多年的弥天大谎。众目睽睽,影都没有的事。她自己栽了。
从开头,桑兰就是一个习惯性撒谎的人。

你第一点就错了,后面,。。建议你学习学习搞清状况再来。在尊重实事的基础上发言。否则胡湖胡渎的误人误己。
这的网友们绝大部分都是早就了解实事的了。“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的空穴来凤早已无人提。连桑兰自己都不敢说了。奇怪,怎么还有人炒?
回复 e79f9 2015-5-5 17:50
补充: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为什么要在桑兰比赛的时间做这样的”小动作”?这是心理战术暗害!不管是不是存心的,首先在国际赛场而言,是违犯了赛场规则,也是赛场的严格管理疏漏的差错责任问题。

建议:一切重判!以当时的实况录像为实证,是最有力的辨词!

提醒:凡是误告者,推卸者所造成的受害者的精神损伤,也当法律赔款。所以,当事论事,千万不要“玩事游戏,自讨苦吃。“法律是玩不起的,一码归一码,人做成的事实,都低赖不了,都归案子里审的。

还有教训提醒:当“雷锋“,要有戒备心,要有法律观念,不要做了好事,还背黑锅。
回复 e79f9 2015-5-5 17:43
1、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干扰了她的动作
2、《中国体操协会》正式委托我们担当起“协助照顾”的责任
3、《体操协会》当时卸任不久的高健主任(张健的继任)
以上3个要点是事件的关键所在,没有前因,即没有后果的发展变化。

桑兰因公受伤,理当公家负全部责任,这合符情理。

因为在跨国发生的因公受伤,才牵连“协助照顾”的当时人事问题。而当事人并不具备对法律知识的警觉心态,只是出于善义承担“协助照顾“十个月,故无任何法律责任可辨。

桑兰提出因”撤垫“影响比赛心理注意力而失误受伤,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有一定的理由,而理由只有参赛本人感觉为证,旁众未必了解。唯一可证明的是当时实况录像。

体协更换负责人,是否有推卸责任赔偿的官司问题?这只是猜测未必准确。

”协助照顾“人,不应当为”替罪羊“!责任该归属桑兰的单位。她的因公受伤,不论在哪,都应当由该单位负全部责任。

一归一、二归二、不可以跨国事件为由,被利用于”国际关系”及”公私关系”的混淆。

作为桑兰和律师,从心理角度来讲,不可以以投机心理,在法律官司上赚一笔巨额。依事论事,实事求是解决复杂化的纠纷,还是稳妥。

在钱的问题上,大家要凭良知说话办事,法理明正。
回复 West-East 2015-5-1 21:46
来了: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 ...
谢谢你的“正向指引”。 笑死我了。太拿自己当颗葱。
辩论就是观点各表,谁要想去改变对方,非要按着别人的脑袋照自己的想:蠢!

“1、桑对刘有没有你所谓的道德义务,有,还是没有?桑不是刘的家人哦。”;
道德义务是自我约束。而且很空泛。桑兰如果有道德义务,她要做什么?
老刘帮过桑兰,桑兰应该感激回报吗?那是桑兰的事。她不感激不回报, 不能强求。老刘当年帮人,只希望被帮的人好,也没有图回报。
天下理一样:帮人不要图回报,图回报最好不要帮。

但是桑兰不能诬告。不仅是对老刘,对谁都一样。诬告强奸是犯法。

“2、我看你骂桑特别来劲,为啥骂呀?——请注意,桑也不是你的家人朋友以及客户”;
我不耻桑兰的诬告。 我认为是利益熏心, 丧失理智和良心,为了钱坑害它人。
她如果不感激帮她的人,不理老刘, 我觉得没什么。
但诬告强奸,撒弥天大谎,制人于死地, 我对此极为愤慨。这是犯法行为,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法律不管“知恩不抱”,法律管“损害它人”。
回复 West-East 2015-5-1 21:45
来了: 有类煞笔除了只会臭骂桑,脑子里就是一团屎,请注意我的用词,“类”——不只你一个的意思,回去好好读我之前的回帖以及用词,慢慢理解吧。

你最先跳出来主动把 ...
看把你自己绕的。
“你最先跳出来主动把徐放到“徐对刘没有道德义务”的高台上,“;
我是对老刘说,目前老刘和徐律师这关系,被告和原告律师的关系,对徐来说用不上“骚扰无辜”。
桑、黄要告,徐承接代理律师,这个不犯法。
他代理了桑兰,做的就是要为桑兰争利益,去损害被告。他对他的客户有责任(都不是义务了),对被告,敌台,他没有责任,更别说义务了。
徐律师在此案中,如果违法违规,我相信自有法律会制裁他。
这点,我是对老刘说的。老刘回了“同意”。我支持老刘在法律程序上的“正在采取行动”。
事情到了这份上,不用空谈“道德“了。Far beyond!

我“制造混乱”? 我看这儿混乱的就是你自己。
“我宁愿相信你脑子本来就是一团混乱。“;如果这个让你高兴,请便,继续相信好了。呵呵。

至于用到“脑子里就是一团屎”- 这种骂人的词句, 是狡辩不成的失态。
我从来认为,上脏口,出恶言,对他人无损,损的是自己。
这个吗,跟习惯不刷牙的人讲,也是像对 桑黄徐 念道德经一样的空泛。
知耻的不会说,说了的不知耻。
回复 明月娘 2015-5-1 19:49
来了: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 ...
如果说来啦,漂泊不回家的ID是同一个人,这个俺相信。就像老毕说老毕养的。
回复 来了 2015-5-1 11:04
West-East: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 ...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言论能对徐律师有影响?真是蒙你抬举了。
那,你的言论也一样。你多多对徐律师进行道德谴责好了,他就“迷徒往反”“知错改过”了。
真有这效果。鼓励你加油!

“道德就是这样不分青红黄黑跟谁都很沾边,你想跑都跑不掉。你懂了吗?”;
不懂。如果你的目地是想说服我,你省省吧。

~~~~~~~~~~~~~~
位置在下面的那贴算是我的正向指引,像画图那样通俗易懂
现在这贴打算走反向思维,让你沿着自己下的套,走两步看看

咱们开始:
你说徐对刘没有道德义务,徐只跟他的家人朋友客户扯上道德义务。OK,沿着这个煞笔思路,我提俩问题好吧:

1、桑对刘有没有你所谓的道德义务,有,还是没有?桑不是刘的家人哦。

2、我看你骂桑特别来劲,为啥骂呀?——请注意,桑也不是你的家人朋友以及客户哦
回复 来了 2015-5-1 09:50
West-East: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 ...
有类煞笔除了只会臭骂桑,脑子里就是一团屎,请注意我的用词,“类”——不只你一个的意思,回去好好读我之前的回帖以及用词,慢慢理解吧。

你最先跳出来主动把徐放到“徐对刘没有道德义务”的高台上,制造混乱,我宁愿相信你脑子本来就是一团混乱。

道德这个玩意儿,活在地球上,你从出生开始,就幸运地被道德环绕包围,或者说得奇怪一点,被道德绑架了——用绑架这个词,是因为某些人觉得不舒服,他们跟大多数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不管舒服还是难受,道德像空气一样环绕着我们的社会生活。谁都跑不掉,你想跑,你不遵从道德规范,有法庭制裁你。

无处不在,包围着人们社会生活的道德祥云不是薄薄的一层,道德这个东东很厚的,可以说分层次的,有的人长期生活在比较高的道德层面上,而有的人就比较low,再low ,当你跑出道德的圈圈了,就有法庭来制裁你。

瞧,我这都算画图给你看了,够通俗易懂了吧,这下你知道没有人能逃出道德的温柔包围了吧,虽然对有些人来说,那像绑架一样的难受

咱们无论喜欢还是难受都得承受道德无处不在的亲切关怀,不管是徐是海是桑还是刘,在东方还是在西方,人人如此。
回复 West-East 2015-4-30 20:29
来了: “我觉得老刘跟徐律师扯不着什么“道德”, “无辜”。。抓住他们违法的地方,直间开告。”
~~~~~~~~~~~~~
这么说吧,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
“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那是徐律师自己的事。跟他的朋友家人客户。。。,反正不是他的被告。

“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
我在这儿的言论能对徐律师有影响?真是蒙你抬举了。
那,你的言论也一样。你多多对徐律师进行道德谴责好了,他就“迷徒往反”“知错改过”了。
真有这效果。鼓励你加油!

“道德就是这样不分青红黄黑跟谁都很沾边,你想跑都跑不掉。你懂了吗?”;
不懂。如果你的目地是想说服我,你省省吧。
回复 明月娘 2015-4-30 13:21
来了: 也回你一句,我说999是徐,是有推断依据的,而且,一直,我坚信是十分正确的推断。

而你所说“谣言”,有任何依据吗,愿闻其详 。 ...
没有其详,999如果是大棚子俺会棚溃。老刘也不相信999是大棚子。相信你推断依据的不多,就像黄二相信罗马尼亚拉垫子。

有个彼岸网老刘有时去咨询,不能理解老刘到大棚子里寻求法律咨询。
回复 maomao1 2015-4-30 11:38
谢谢博主回复

我和不少网友一样因桑案来到美中网并进入博客区域,一晃眼4年,希望邪恶能得到惩罚
回复 来了 2015-4-30 09:36
明月娘: 来啦,999个是大棚子造谣很易,谁来指做?
也回你一句,我说999是徐,是有推断依据的,而且,一直,我坚信是十分正确的推断。

而你所说“谣言”,有任何依据吗,愿闻其详
回复 来了 2015-4-30 09:16
West-East: “为了徐律师那点名声”,徐律师的那点名声 和我无关,我只是就事论事。
“道德” 是你喜欢的,而且喜欢用“道德”做武器批评别人。

不在法律规范内的道德,没 ...
“我觉得老刘跟徐律师扯不着什么“道德”, “无辜”。。抓住他们违法的地方,直间开告。”
~~~~~~~~~~~~~
这么说吧,你觉得徐跟谁需要扯上道德??

很遗憾的是,也许被你这类言论鼓舞,徐恣意妄为,那道德她偏偏就扯到了徐的身上,徐目前可烦恼啦

.....道德就是这样不分青红黄黑跟谁都很沾边,你想跑都跑不掉。你懂了吗?
回复 来了 2015-4-30 08:59
shiling: 俺说的有没有道理呀,“来了”网友和那个老虎图片的网友。表个态嘛
老刘啊,他脑壳里清汤寡水,你咋也就汤下面喃。维权是主动行为,而不是简单地被动接受某种既成事实。如果将一个尚未调查清楚,不能确定的事情,用未知的判断做先导,而得出某种结论,荒唐不荒唐?举个网友们耳熟能详的例子,这个例子俺相信弱智也能看懂:水门事件被揭露,违法的证据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在桑兰受伤这件事情上,网友们除了看到你们写了几封讨钱信外,谢晓红在美国组织过事故原因调查吗?吃饭磕了牙还要找原因。这件事如果有调查,如何调查的,可以向网友们汇报一下吗  这与喉咙粗,站队的多就是“真相”的体现,挨得上吗?
~~~~~~~~~~~~~~~~~~~~~
好吧,回你这贴,我并不总有兴趣回帖。

1、其实我更乐于见到中国体操队及其所属组织详细调查桑的事故原因,这些原因包括运动员心理以及场地环境设施等等。并进行心理辅导,而不是急急推出一个虚幻的英雄。

2、调查工作有没有进行,是否足够细致,要看调查报告,可惜我没读过调查报告。

3、运动员的重大意外保险事项是否落实,因为伤残运动员不止桑一位,我看到过一些比较悲催的个案报道。希望一切都还好把。

4、脑子再糊涂也应知道,上述这些事不在谢临时照顾桑的身体——这一工作的职能范围,需要再次强调吗?

5、换个说法,你一再强调要打官司维权,跟谁打,为啥事打,找到证据了吗?这是必须的问题,不把这事解决,我们真的没戏看
回复 West-East 2015-4-30 02:37
来了: 为了徐律师那点名声,你把“道德”折腾好几道了

这个你总明白吧:法律的很多很多条款都是基于普世道德而设定的,当有人严重违反基本道德的时候,人们 ...
“为了徐律师那点名声”,徐律师的那点名声 和我无关,我只是就事论事。
“道德” 是你喜欢的,而且喜欢用“道德”做武器批评别人。

不在法律规范内的道德,没有强制约束力。
我觉得老刘跟徐律师扯不着什么“道德”, “无辜”。。抓住他们违法的地方,直间开告。
我对这个有兴趣:
“徐律师的行为已经超过了“违反程序”的范围,涉及“滥诉(没有证据)”和“欺骗法院”。对此,我们正在采取行动”;
如果可以透露的话,我有兴趣知道徐律师的哪些具体行为是“滥诉”,“欺骗法院“;“违反程序”。。。对此可以采取什么行动。
学学法。
回复 West-East 2015-4-30 01:33
来了: “如果徐律师受到制裁,是他专业技术不好,违法了,和道德关系不大。
可以有所谓“道德“极为恶劣的,但不出法律界限,也罚不了。
如果“道德“极为崇高,没有遵 ...
“你觉得律师的“专业技术不好”跟律师“违法了”,是同一个性质的概念吗?”;
如果他人“违法“了,还可以用不懂法来做借口。
律师不守“法规”,就说不过去了。比如,徐律师竟然不懂,过了一定期限,原告是不能单方面撤诉的。莫虎点了,他还狡辩。这个失误太低级了。当然是专业技术不好。

“徐律师活儿没做好,就会被制裁??你觉得美国法庭跟你一样荒唐吗?”;
我说如果徐律师如老刘说的,“行为已经超过了“违反程序”的范围,“滥诉”和“欺骗法院”,莫虎应该请求法院制裁。
我相信如果莫虎请求制裁, 他会搬出法条,什么rule 11.,, 证明徐律师违反了法规。不会跟法官去讲道德。

我不荒唐,美国法庭也不荒唐。我觉得你有点逻辑混乱,荒唐。对不起。
回复 West-East 2015-4-30 01:13
ksliu: 这应该是问题的核心。桑兰要维权,维什么权?她的什么权被别人损害了?罗马尼亚教练撤垫子?全场几千观众,至今无人出来见证,她的队友、教练和中方记者,没有一 ...
从一开头,我就觉得桑兰自己的过失,无权可维。
“维权”, 也是空空洞洞的口号。
只有起诉,具体的:你的什么利益被谁侵害,拿出证据来,求赔偿。

桑兰自己砸了锅,败军之身, 有过无功。她比其它出事故的运动员运气好太多了。还不知足,出来找事。很好,把自己彻底玩残。
回复 shiling 2015-4-30 00:52
West-East: “网友们除了看到你们写了几封讨钱信外”; 写信请捐赠也是义务帮忙而已。

“谢晓红在美国组织过事故原因调查吗?”;
世界体操协会和主办方调查过了,结论是桑 ...
呵呵。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