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昌钰愿意为梁警官误杀案出力

热度 38已有 31327 次阅读2015-2-25 08:56 分享到微信


李昌钰愿意为梁警官误杀案出力_图1-1


梁警官(Peter Liang,上图)误杀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有华人社团朋友来电话,希望通过我和李昌钰沟通,看看他能否为此案出力。

几天前,我们打电话给李昌钰时,他正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参加“美国刑事犯罪科学学会”
(AAFS)的年会。李昌钰生于1938年,与我同年,但是至今没有完全退休,仍然到处奔波,参加各种活动,如果是有偿讲演,收入全部捐赠给他所创办的康州纽黑文大学刑事科学研究所。由于他名声在外,常年有数以百计的案件求助于他,他不得不一概拒绝,但是一听是梁警官的案件,他的反应完全不同,立即表示愿意为此案出力。他说请梁警官的代表律师与他联系,提供有关资料,他不会不管。据了解,梁警官目前的代表律师是警察工会提供的,有关法律费用也由警察工会承担。我已经把李昌钰的积极态度和他的联系电话号码转告了社团朋友,请他们通知梁警官的代表律师。

同样是警察,为什么白人警察误杀黑人,没有被起诉,我们华人警察误杀黑人,却要被起诉?为此,华人社区感到愤恨不平。我认为我们不要急于跳进“种族歧视”或“替罪羔羊”的结论。每一个案件有每一个案件的具体情况。把案件交给专业人士来处理,加上美国司法程序的高度透明,我相信会得到公平合理的对待。

佛格森的警察误杀案,警察被起诉了,尽管法庭外有这么多人示威,甚至暴动,法院最终判警察无罪。这就是美国。

纽约是全世界华人最多的国外城市,这个案件激起了我们纽约华人对梁警官的支持热潮,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华人需要团结,需要互相支持,需要政治上的觉醒。我们不能再“自扫门前雪”,不能再麻木不仁,我们要行动起来。纽约警界老前辈莫虎律师已经是梁警官的积极支持者,他目前还担任纽约州司法界风纪委员会鉴定人,
并刚获任纽约市警察培训委员会委员。美国白宫网站上的申诉请愿签名已经超过10万名,这一切,都说明我们华人已经行动起来了。

大家关注此案,就是对梁警官的最大支持。

今天中午李昌钰来电话称:梁警官的代表律师还没有和他联系。看来他比别人更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0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7 19:06
http://ksliu.com/archives/674.html
回复 West-East 2015-3-1 12:44
寒山老藤: 回答你两个问题:
1、这次联合签名我认为有点仓促,时机不对就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我之前已表述了。但我还是希望以后华人展示政治力量的技巧会更成熟。这对在美华 ...
1.我认为不是时机仓促的问题。请愿的诉求不合理,早晚都不行。
我希望华人的政治运动要呈现理性,别给人一种无知和胡闹的感觉。
2.如果一个除法,小学生百分比的问题,就是博士答辩,那人人都是博士了。
用“空前团结”这个词,至少要代表大多数,过半。

没有团结比较好。那请愿的诉求 + 那英文,是小学生不及格的作文。21世纪,华人不要闹义合团。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3-1 00:30
West-East: 在美华人3.9 m, 大陆出生2.2m. 120k / 2.2; about 5%, 还有95%。。不算小朋友,也不过半数,20% 不到。

看了白宫请愿书,我个人非常吃惊。
请总统去要求或命令 ...
回答你两个问题:
1、这次联合签名我认为有点仓促,时机不对就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我之前已表述了。但我还是希望以后华人展示政治力量的技巧会更成熟。这对在美华人至关重要。
2、你在回复中运用了很多的数据,其实这里只是一般的交流看法,不是博士答辩会。从你的数据中我想相信,你我的团结不团结在华人社区的比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你也太当回事了。
回复 West-East 2015-2-28 17:57
寒山老藤: 好几个微信圈都在转白宫签名,而白宫签名网页好像不满一周就突破十万。这些现象似乎之前的记忆中都未曾有过。https://video.sinovision.net/?id=27099&cid=121 ...
在美华人3.9 m, 大陆出生2.2m. 120k / 2.2; about 5%, 还有95%。。不算小朋友,也不过半数,20% 不到。

看了白宫请愿书,我个人非常吃惊。
请总统去要求或命令州检察长撤回起诉?理由是就是那两个白人没有判?
等于说,要求美国的总统 去破坏美国的法治程序。
美国三权分立,总统无权干预司法,这是让小学生笑掉牙的要求。

我要是08,我这么回:
亲爱的华人朋友们,我看了你们的请愿。我理解你们的愤怒,但我无能为力。
我管不着地方检查官,Mr.Kenneth P. Thompson. 他没准有一天管到我,如果我在NY犯了法。

我是美国总统。不是中国的习主席。美国总统很可怜,权力有限,还天天让人骂。
对不起,朋友们。我爱莫能助。
如果我,如果我 能管。。。你们觉得我会怎样?看看我的肤色,看看是谁的选票把我送美国上总统大位?这个我不能说,我想你们明白。

你 ”为华人在此次梁彼得的事件上所表现的空前团结感到兴奋“;
这种“空前团结”,团结起来出洋相,我觉得不团结比较好。
你我就团结不了。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8 00:41
随笔: 刚刚看了提案人说的另一个原因,中国人当警察的本来就不多,梁当警察是一个勇敢的行为,如果对梁判的重了,以后中国人就不会有人再出来当警察,为社区服务。好人 ...
这已不是第一次的犯傻了。博同情吗?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8 00:40
随笔: 警察误杀人的行为不能一概而论,即使被杀人都是手无寸铁,但有的可能在对方有危险动作,或是不听警察的要求引发的警察开枪,有的是在对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下发生 ...
我也感觉这次行动有点高投入低收益的意味。时机不理想。
不过,在此次事件中看到了华人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这对以后的反种族歧视抗争是个利多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8 00:37
随笔: 我想这个案子的关键是看梁彼得提供的证据能不能令陪审团信服,美国的陪审团不会被白宫的行为所左右的。
组织白宫签字的人所要表达的好像不是梁的行为是不是有罪 ...
是的。李昌钰的出马,拯救的只是梁,而不是被歧视。
如果梁被定为无罪。美国司法也是大赢家,证明了司法对警察与公民一视同仁。也就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华人得到的只是心理平衡。
回复 随笔 2015-2-28 00:27
寒山老藤: 我个人的感觉这次不是强势表达华人反歧视的理想契机。我也相信检方是有了很大的把握后才做的决定。即便华人心知肚明有种族因素,倘若输在法庭就会被人说华人种族 ...
刚刚看了提案人说的另一个原因,中国人当警察的本来就不多,梁当警察是一个勇敢的行为,如果对梁判的重了,以后中国人就不会有人再出来当警察,为社区服务。好人就不会犯法,好人犯法就该网开一面,这都是神马理由?
回复 随笔 2015-2-28 00:25
寒山老藤: 好几个微信圈都在转白宫签名,而白宫签名网页好像不满一周就突破十万。这些现象似乎之前的记忆中都未曾有过。https://video.sinovision.net/?id=27099&cid=121 ...
警察误杀人的行为不能一概而论,即使被杀人都是手无寸铁,但有的可能在对方有危险动作,或是不听警察的要求引发的警察开枪,有的是在对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下发生的,所以以某某警察没被起诉为由为梁辩护好像没什么道理,应该对比开枪时受害方的行为才能做判断,以种族歧视为由就更无道理了。
最荒诞的是,媒体一再强调梁是新警官,没经验,紧张引起的误杀。这不是在害梁吗,不是在变相承认粱在不该开枪的状态下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杀了无辜。没经验就不应该承担责任吗?不知提出这样理由的人是在帮还是在害梁。
回复 随笔 2015-2-28 00:03
寒山老藤: 我个人的感觉这次不是强势表达华人反歧视的理想契机。我也相信检方是有了很大的把握后才做的决定。即便华人心知肚明有种族因素,倘若输在法庭就会被人说华人种族 ...
我想这个案子的关键是看梁彼得提供的证据能不能令陪审团信服,美国的陪审团不会被白宫的行为所左右的。
组织白宫签字的人所要表达的好像不是梁的行为是不是有罪,而是应不应该起诉他,理由是因为其他误杀无辜的白人警察没有被起诉。
我不清楚其他的警察是不是应该被起诉,但这不能成为梁应不应该被起诉的理由。绝大多数人可能根本就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因为“种族歧视”的原因加人到了签字的队伍中来。
我支持老刘请李昌钰出山的行为,不论是不是是能发现什么有力证据,至少他是有经验的,可以帮助梁彼得在开庭前做更多有效的准备,这才是救梁,也是梁自救的关键。希望梁能在法庭用证据说服法官,更重要的是说服陪审团。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7 23:36
随笔: 同感!不过没什么可担忧的,美国是个法制的社会,法庭不会随便被情绪左右。
我个人的感觉这次不是强势表达华人反歧视的理想契机。我也相信检方是有了很大的把握后才做的决定。即便华人心知肚明有种族因素,倘若输在法庭就会被人说华人种族观念重于法制观念。那就雪上加霜了。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7 23:25
West-East: “此次梁彼得的事件上所表现的空前团结感到兴奋”;
你哪只眼睛看见 “空前团结”了?
好几个微信圈都在转白宫签名,而白宫签名网页好像不满一周就突破十万。这些现象似乎之前的记忆中都未曾有过。https://video.sinovision.net/?id=27099&cid=121
回复 随笔 2015-2-27 20:28
寒山老藤: 对于一些舆论认为,拿梁起诉是为了平息上几次不起诉白人而引发的黑人愤怒的情绪,我也认为有那点嫌疑。但从这点出发,风险太大。如果判决梁无罪,那值得庆幸。但 ...
同感!不过没什么可担忧的,美国是个法制的社会,法庭不会随便被情绪左右。
回复 West-East 2015-2-27 19:40
寒山老藤: 首先,我为华人在此次梁彼得的事件上所表现的空前团结感到兴奋,华人的觉醒对华人的自身保护至关重要。
其次,我也为此次行动感到忧虑。因为,如果最终确定,梁 ...
“此次梁彼得的事件上所表现的空前团结感到兴奋”;
你哪只眼睛看见 “空前团结”了?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7 09:57
对于一些舆论认为,拿梁起诉是为了平息上几次不起诉白人而引发的黑人愤怒的情绪,我也认为有那点嫌疑。但从这点出发,风险太大。如果判决梁无罪,那值得庆幸。但更多的会被认定是法院的判决是无关乎种族,只专注于事件的本身。
华人的联合发声,可能会给审批造成一点压力,促使判决更缜密降低误判机率。从这角度看,似乎又淡化事件与种族歧视的关系。
这次华人的联合,更多的动因是感性而不是理想,这就是我所担忧的所在。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7 09:45
West-East: “莫虎认为,该案件的裁决主要是根据梁的行为,与涉案警察和受害者的肤色完全没有关系。检方判断依据是他的行为不符合一般人的行为“;
同意莫虎的专业意见。

N ...
首先,我为华人在此次梁彼得的事件上所表现的空前团结感到兴奋,华人的觉醒对华人的自身保护至关重要。
其次,我也为此次行动感到忧虑。因为,如果最终确定,梁彼得有罪(别开种族问题,就事件本身),那么我们就要做出两难选择。支持判决?那就不支持梁了并有违联合的初衷;不支持判决?那更可能被添色狭隘的民族主义色彩,以后更被动。
如果我们发声是因为种族歧视,而不是从梁本身是否有刑责的点上,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被动。还是假定如果最终梁有罪,我们反弹。那么是否会更助长了警察过度执法的歪风,纽约警察过度执法对华人的伤害,在纽约的华人都深有体会。
两年前,纽约上城的华裔老人也是在警察过度执法时受伤。那我们是否要支持警察的这种气焰?那时如果侨领能主持如今规模的联合抗争,我以为比这次更令人信服。
回复 West-East 2015-2-27 04:44
寒山老藤: 的确,越来越多的华人身影出现的美国社会的各个层面,这对提高华人的正面形象大有益处。华人被歧视现在在很多方面都严重存在也是事实。
报道说: 莫虎认为,该 ...
“莫虎认为,该案件的裁决主要是根据梁的行为,与涉案警察和受害者的肤色完全没有关系。检方判断依据是他的行为不符合一般人的行为“;
同意莫虎的专业意见。

Nonetheless, the circumstances surrounding Mr. Gurley’s death lead to a manslaughter indictment this week, whereas police officers in the Michael Brown and Eric Garner case were never charged. Criminal charges appeared more likely in the later two cases, but these two non-Asian Police Officers were never charged.

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一起是有拘捕行为,警官锁喉,黑人有哮喘病致死。一起是圣路易斯的黑人武力袭警。梁误杀的黑人无辜。
谁起草的这请愿书?水平真。。。像小孩吵架,“为什么就抓我,不抓他们?”;
啊,12万签字的砸死我。我尊重whoever 合法发声的权利 !!!
回复 West-East 2015-2-27 04:29
scorpionmpst: 第一,我觉得华人在这个案件上要冷静,在情绪上不用过分种族化。第二,李昌钰未必有多神。当年的陈水扁319枪击案,李受台湾当局之邀前去办案,最后仍无功而返。 ...
我同意你的意见。要会争取权益才争取得到。不然事得其反。

以下是白宫情愿书?要求08 Admin 干予司法个案 让 Kenneth P. Thompson 撤案?
美国三权分立,总统无权干预司法,这是让小学生笑掉牙的要求。
08 要能管,你们说他管谁?谁是他的铁票仓? 梁警官更倒霉。
这不是闹笑话吗?
--------------
WE PETITION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TO:
Demand Brooklyn District Attorney Kenneth P. Thompson to withdraw indictment against Asian minority Officer Peter Liang!
Prosecutors indicts Officer Liang for Political Gain! Asian American Police Officer Becomes Scapegoat!
NYPD Officer, Peter liang told his superiors that his gun had gone off unintentionally, the bullet rattling off a wall and into an unsuspecting man’s chest, killing Akai Gurley.
Nonetheless, the circumstances surrounding Mr. Gurley’s death lead to a manslaughter indictment this week, whereas police officers in the Michael Brown and Eric Garner case were never charged. Criminal charges appeared more likely in the later two cases, but these two non-Asian Police Officers were never charged.
回复 寒山老藤 2015-2-27 02:03
rubin: 关心社会,就从梁彼得开始吧。关心梁彼得,就从社区开始吧。
其实在纽约或美国的许多所谓“主流社会”的地方,华人并没有缺席,以我个人的肤浅观察,华人在美国 ...
的确,越来越多的华人身影出现的美国社会的各个层面,这对提高华人的正面形象大有益处。华人被歧视现在在很多方面都严重存在也是事实。
报道说: 莫虎认为,该案件的裁决主要是根据梁的行为,与涉案警察和受害者的肤色完全没有关系。检方判断依据是他的行为不符合一般人的行为,他应该知道或没有考虑自己的行为会制造一个不合理的风险,会使第三者严重受伤。http://news.163.com/15/0226/12/AJCLUD3N00014AEE.html
我做个假定,如果法院最终判定梁有刑责,那么华人的这次伸张,最多也是把另一名白人警察拖下水。也就可以将此次行动变成了为梁争取和白人警察同等待遇的诉求,而不是对事件本身的司法公正的支持。从而,使得梁彼得事件成为这次大联动的助推器,而不是承载主体。
回复 rubin 2015-2-27 01:29
寒山老藤: 如果梁彼得和威尔逊都是白人,那么支持梁的华人,或关注梁事件的华人还有几成?
如果我们只是从种族的情感上去支持梁彼得,那无助于改善华人的被歧视现状。华人 ...
关心社会,就从梁彼得开始吧。关心梁彼得,就从社区开始吧。
其实在纽约或美国的许多所谓“主流社会”的地方,华人并没有缺席,以我个人的肤浅观察,华人在美国社会各界参与者非常多。无论州市区政府或各级员工,各大学府企业,无论是纽约马拉松参赛者或义工,还是大都会博物馆的董事,员工或义工或观众,华人的参与已经不少,而且正在增多。这方面刘老大更有发言权,他的活动和交往都非常“主流”。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