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司马南为什么改名司马懿(移)了?

热度 23已有 41929 次阅读2015-1-26 01:02 | 司马南, 移民, 反美斗士 分享到微信

司马南为什么改名司马懿(移)了?_图4-1


最近中国著名“反美斗士”司马南来美国参加活动,引起很多议论。先是《凤凰网》的“那小兵”匿名写博,称司马南已经移民美国,网上开始热议,有人说司马南的老婆、孩子都已经移民。近日,司马南亲自澄清了几点:(1)他来美国是为了参加央视的“星光大道”评选活动; (2)他在ICN电视台的《司马白话》节目是在国内录制好才拿到美国来播放的,并非在美国录制;(3)他和他的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他这次是拿了10年签证来美国的。

三年前,即2012年1月,司马南也曾经来美国,当时同样引起人们的质疑。对此,据说他曾经解释称
:反美是他的工作,来美国探望妻子儿女是他工作以外的生活,希望网民区分开“工作”和“生活”。中国不少政府官员口头“反美”,老婆子女却都在美国,这种事情的确很多。还有一个芮成钢,更加过分,口头反美,暗中当间谍。

这一次,司马南对移民问题有了一个“大义禀然”的说法,如下: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一个是最大的发达国家,一个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最高领导人均提出,要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两国关系中既有共同的诉求 共同的利益共同的关切,又有不同的发展取向价值取向,磕磕绊绊是少不了的。两国之间的往来,包括人员交流在内的深度的往来,是密切新型大国关系的一个重要 方面, 在遵守两国法律的前提下公民迁徙自由, 这是一个极其私人的话题。国内一些志在撞墙沉船的公知 ,有选择性地将移民问题政治化,并施以粗暴的道德绑架, 很显然,他们在成帮结伙攻击自己政治对手的时候, 完全不顾及事实,任意捏造事实,忘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德金律。如此这般,道德破产的不是他们攻击的对象,而恰好是他们自己。”

也就是说,司马南即便要移民,也是中、美两国人员之间的“深度往来”,是“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部分,是公民的
“迁徙自由”,是一个“极其私人”的话题,不应將之“政治化”。司马南要求网民不要把“个人的迁徙自由”问题“政治化”,这和2012年司马南要求网民区分“工作”和“生活”,有异曲同工之妙。

就在2012年司马南来美国之前,他发微博称:
“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剥削世界各国,类似一个巨大的肿瘤,世界各地人民都质疑美国......” 如今,他换了说法,他认为他“只是对美国霸权主义多有批评罢了。”

我并不关心他的反美立场是否坚定,因为他把自己的子女送来美国,已经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他对美国的真实看法。看来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老婆子女在美国这个“大肿瘤”里面被“癌细胞”扩散入脑。2012年他来美国时,脑袋在机场被电梯夹伤,当场昏迷,后来他写文感谢美国的医疗救护很及时。这一次,他还在美国“吃了48块人民币一大盘子便宜得让人啧舌的大个儿龙虾。”  看来美国待他不薄,并没有因为他反美而歧视他。

其实,司马南之所以出名,不是因为“反美”,而是因为“打假”。他和方舟子是好朋友,他们两人都和崔永元不和。不管怎么说,我对他在ICN电视台所主持的《司马白话》节目还是很欣赏的。


那小兵:《司马南为何成了美国企业家?》
2015年1月20日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结识司马南,甚至把他看成一位“潜在约架对手”,意外终于发生了。司马南来拉我公司做广告,这才知道他也移民美国了,不过还是有些意外; 这位著名左派大名人为何今日到了如此地步呢?司马南自从“打假特异功能”事件崭露头角,这二十多年里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帜,风里来,雨里去,得罪了右派们不 说,最后连新左派也容不下他了,终于来到了美国洛杉矶,当了个洋插队知识“老年”。
  不过,司马先生似乎早就明白这点了,于是乎两年前便积极筹 划移民美国事宜,如今在本地华语电视台上推出了《司马白话》节目,开展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天天调侃女贪官,日日讥讽官场作风问题,辛辣程度堪比鲁 迅,不但国内老右派们望尘莫及,连美国新右派们也个个自叹不如,而新左派们面面相觑,此地华侨因此纷纷从中央电视台转到他节目了。这种阵势才让我明白了 “拆庙党”的含义,司马先生能把马克思说成是伟人,也就能把马克思说成是鸟人,虽然不太厚道,却也折射出现代中国政治明星的心态,他们善于玩弄政治,但却 没有任何信仰原则!就如司马先生的行为所表明的:“中国政治是纯粹权力政治,纯属利益博弈”。
  按照恩格尔的说法:“中国的确从来没有真正的 “左派”和“右派”,一个拥有绝对真理的国家体制不需要任何“左派”或“右派”,这些老左和老右们都是自作多情,他们不断假想自己拥有左右政府权力的作 用,最终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年列宁同志就是个例子,为了争夺权力而高举左派大旗,夺取了权力就把左派全部赶尽杀绝,然后每天拿着右派开涮,把他 们当成了反面教材,以此打造自我合法性。按道理说,中国是个民粹主义(农民主义)盛行的社会,李自成和洪秀全都是农民中的书生,司马先生大概也脱不了这个 形象模式吧?右派文人对国家发牢骚,那是对国家的一种期望,甚至包含了一种痴情,而左派们是为权力唱赞歌,那是一种愤怒发泄,他们要的是权力回报,是利益 回报,炒的是短线,一旦情势不妙马上就掉转方向,干出落井下石的事来。民气可用,但绝对不可收拾,这个道理连慈禧老佛爷也十分明白。
  按照美国 的党派划分标准,司马先生却成了典型的“右派”分子,他是个独立创业的企业家,他反对盲目个人崇拜,他反对贪腐,他是个不搞女人的家庭男人,他是个讲意识 形态立场的演员,诸如此类,他完全可以符合一个共和党党员的标准。而那些中国的“右派分子”们到了美国却大多是“空心萝卜”,搞绯闻,争利益,相互攻击不 留情面,甚至连谋个生活出路也成问题。美国人早就有所领教,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类中国“右派文人”,他们的利用价值仅仅是用来调侃,绝对不可寄望太多。恰恰 中国体制需要他们,用他们去调侃左派,营造政府和左派之间矛盾缓冲区,给点好脸就上了天,给个脸色就低头认罪,利用起来收放自如,也算是向列宁同志学习的 心得吧。
  我眼前这位司马南先生是否入了美国籍并不重要,他依旧穿着一件黑色的山东农民式对襟小棉袄,剃了一个小青年式的“炸毛顶”,但他老 了,头发都白了,看上去更像一只苍凉的老狼,绝对没有国内右派那种皮光柔滑的样子,我不得不同情他。他走后,我心中久久无法平静下来,中国历史一幕幕展现 在眼前,敢问苍天,中国人到底是什么“派”?中国人就是个没有经历理性启蒙的“吃派”,不是吗?

司马南:《关于移民美国我的一点说明》
2015年1月24日

  今晚,美国,洛杉矶, 各界名流齐聚一堂, 盛装出席2015北美华人春晚。
       当着中国使领馆官员,当着六七百名现场观众 当着各大媒体记者, 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杰森先生发问尖锐:听说司马南先生您也移民到美国来了?
       答: 没有。
       真的吗?我怎么听说你移民来美国了?
       答: 我没有办过移民,也不打算移民,我家人也没有移民……我觉得做中国人挺好。
       台下观众给我以热烈的掌声。
       当然我并不是说移民不好。
     (笑声掌声)
       那你的脱口秀节目是在哪里做的?你来美国做什么?
      答:在美国lCN国际卫视播出的《司马白话》脱口秀节目是在北京录制完成的, 我这次来美国是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北美地区选秀在纽约地区和洛杉矶地区担任评委的。
  ……
  我反问杰森一句: 你刚才叫我什么?
  杰森突然愣住了, 他有点不确定,犹犹豫豫地说,我是不是说错话了?你叫一司一马一南一,对吧?
  ……
  噢, 司马南,那是我以前的名字,现在我拟改名叫司马懿(移),你知道为什么吗?
  ……
  杰森小伙子很聪明,他反应过来了,哦,我知道,我知道,你说的是移民的"移"。
  是啊,这几年三天两头就有人说司马南移民了, 还说得有鼻子有眼儿,这样反反复复的移民,我倒是无所谓,怕的是美国移民局的官员受不了,他们不胜其烦呀!
  观众笑了,笑得很开心。
  你的司马白话节目收视怎么样?
  《司马白话》节目本来收视就不错,因为是日播节目紧扣时政,每天晚上九点钟准时播出,外加两次重播, 属于高密度播出的一挡原创脱口秀节目。 最近有人不断地在网上发酵关于司马南移民的谣言,致使更多的人关心司马白话,收视率意外地获得大幅度提升。
  你的提问,让我突然想起临来之前经历的一件事儿。这次来美面签,签证官问我职业,我说电视节目主持人。他问: 主持什么节目?我: 在美国ICN国际卫视主持《司马白话》节目。 他打量了我一眼,接着问: 你叫司马南,你的节目叫《司马白话》……这个节目好看吗?我不能自夸节目好看,那样有王婆卖瓜之嫌。于是我答道: 这样说吧,身为签证官, 如果您不看,会是一件很大的遗憾。 签证官说: 好的,我现在回去看, 如果不好看,我就取消你的签证!说完他笑眯眯地把签证给了我。
  就这样,我拿到了有效期十年的赴美签证……
  感谢朋友们对我移民美国话题的关注, 有人支持我移民美国,有人反对我移民美国,有人造谣说我已经移民美国,有人相信了造谣者的话, 在造谣者所编织的"事实"的基础之上,生发出许多不负责任的甚至人身攻击的议论。 因为它所依据的前提都是假的, 所以这些生花妙笔的议论自然也都站不住脚了。
  北美2015华人春晚是一台多元文化的嘉年华, 感谢主办者在这样宝贵的时间里,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亲口澄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网上不断发酵的关于"司马南移民"五花八门的传言。
  人大教授张鸣先是传播司马南移民的谣言, 后觉得不妥, 但他不愿意像绅士一样承认自己传播谣言。 于是他追着问: 我就奇怪了,你一个恨美国恨到骨髓,成天反美的人,干嘛总是往美国跑?每次都弄出很大的动静,这回居然到美国的电视台做节目。反过来,如果你是美国人,这 样对待中国,将会怎样?你是用你的行动来向世人说明什么吗?
  我回答张教授: 我只是对美国霸权主义多有批评罢了。不光跑美国,我还跑以色列、跑朝鲜跑韩国,跑亚非拉诸国, 至于"弄出很大动静",这要感谢张教授您和您的朋友。 很多老外在中国做节目, 为啥不能反其道而行之呢?美国国际卫视是中英文双语的华人电视台,《司马白话》欢迎您来。您肯来吗?是不是不敢?
  最新一轮司马南移民谣言的始作俑者叫那小兵, 二传手是信力建、崔永元、吴稼祥、任志强、中青报曹林…… 二传手队伍异常强大,都是网络大V, 既有共同志向。 而那小兵何方神圣, 却没有人知道,此人显得非常神秘, 我在美国打听了一圈, 周围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和底细,倒是我的老朋友,在国内被全面封杀了的著名科普作家口口口提供了一则背景材料。
  新浪注册属名@新语直播间  的作者转发这位老朋友的文字: 司马南移民美国的谣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一次,这次传疯了是因为一个叫那小兵的人有鼻子有眼地说司马南在美国找他谈生意、亲口跟他说已移民。这个那小兵以前还转述过已死了一百多年的德国学者恩格尔亲口对他发表的一大段对中国现状的评论呢,司马南找他谈生意算什么。
  事情愈发有喜剧色彩了。我本来想批评谴责,甚至生出念头打算用法律的手段起诉那小兵先生造谣诽谤, 看到这里, 我心已经释然了。
  建立在虚假事实基础之上对司马南的滔滔谴责,与其说是对司马南的道德批判, 不如说是对那些造谣者传谣者的嘲弄和讽刺。
  与我有30年以上的交情,去年因为他造谣"转基因有毒", 造谣"中国政府和科学家把人民当小白鼠"被我批评而恼羞成怒翻了脸的崔永元先生, 我了解他的个性, 死要面子活受罪,他断不会为造谣司马南移民而道歉。 他是扛的竹杆儿进胡同一一一条道跑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
  至于那个任志强, 因为被我揭露其与潘石毅夫妇三人组合, 作为地产豪强集团的代表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其对我一直怀恨于心, 任志强先生骂起人来比崔永元先生更龌龊更下流。 他是一个比我还老的老头儿,经常在网上装作细嫩状卖萌装嗲炮制心灵鸡汤,教导年轻人要诚实守信,但他自己并没有勇气承认造谣司马南移民美国的错误。
  事实已昭然若揭,崔永元任志强以及其他那些形形色色参与制造和传播司马南移民美国谣言的人是否承认错误, 对于事实本身无甚影响, 对司马南本人也无甚影响。 坚持不承认错误,只有一种可能,让人们看穿他们漂亮道德袈裟后边见不得人的东西。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一个是最大的发达国家,一个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最高领导人均提出,要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两国关系中既有共同 的诉求共同的利益共同的关切,又有不同的发展取向价值取向,磕磕绊绊是少不了的。两国之间的往来,包括人员交流在内的深度的往来,是密切新型大国关系的一 个重要方面, 在遵守两国法律的前提下公民迁徙自由, 这是一个极其私人的话题。国内一些志在撞墙沉船的公知 ,有选择性地将移民问题政治化,并施以粗暴的道德绑架, 很显然,他们在成帮结伙攻击自己政治对手的时候, 完全不顾及事实,任意捏造事实,忘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德金律。如此这般,道德破产的不是他们攻击的对象,而恰好是他们自己。
  有人好奇, 为什么那些人天天要抹黑你呢?
  小孩没娘说来话长,您去看一看我二十多年来的文字便会知道,我在江湖上得罪了多少人?我在政治与意识形态的问题上又得罪了多少人?我与体制之内的那些 爱惜羽毛的开明绅士不同,对那些诋毁中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公知来说, 司马南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凶恶敌人,因为他是跳出战壕明火执仗的狙击手。
  事实是需要澄清的,事实终究胜于雄辩, 澄清了的胜于雄辩的事实有利于说服那些中间者, 但对那些又一次栽了面子的造谣者传谣者,这一番举动只会激起他们新一轮的更加疯狂的咆哮反抗。
  (2015年1月23日,洛杉矶时间,凌晨1:3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9 个评论)

回复 ImYoona 2015-1-26 23:23
ksliu: 有断章取义,但是没有歪曲其原意。他所谓的霸权主义,大概就是“美国军事基地遍布全球,二战后......"
刚发现我的话'也算离谱'里漏了个'不'字,已加。
回复 ksliu 2015-1-26 23:12
ImYoona: 司马南发出微博称: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其生产白条(美元)换实物商品,剥削世界各国,其经济根植于各大洲,能源消耗为世界平均水平几十倍,类似于一个巨大的肿瘤。其军事基地遍布全球,二战后几乎所有的战争均由美国挑唆、策动、发动。
有断章取义,但是没有歪曲其原意。他所谓的霸权主义,大概就是“美国军事基地遍布全球,二战后......"
回复 ImYoona 2015-1-26 22:59
你的另一段引言我估计原话是这样的:
http://minzhuzhongguo.org/ArtShow.aspx?AID=25361
一月二十日,9点25分,司马南发出微博称: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其生产白条(美元)换实物商品,剥削世界各国,其经济根植于各大洲,能源消耗为世界平均水平几十倍,类似于一个巨大的肿瘤。其军事基地遍布全球,二战后几乎所有的战争均由美国挑唆、策动、发动。

把这段话概括成批评'美国霸权主义'也不算离谱。
回复 ksliu 2015-1-26 22:22
ImYoona: 同意,我也认为这话没大错,只要听众不过分解读。至于你最后一句,我觉得你是做了个他说过这话的假设。如果他真没说过,那他的反应是很自然的。 ...
国内网民不能接受他一面高调反美,一面把老婆孩子往美国送的这一事实,因为这叫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他力图辩白,更加让人觉得他是在狡辩,所以是越描越黑。
回复 ImYoona 2015-1-26 22:12
ksliu: “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 这句话符合事实,没有说错。司马南的老婆、孩子在美国,他去美国探望老婆、孩子,这不是生活又是什么?司马南否认这句话,完全 ...
同意,我也认为这话没大错,只要听众不过分解读。至于你最后一句,我觉得你是做了个他说过这话的假设。如果他真没说过,那他的反应是很自然的。
回复 ksliu 2015-1-26 22:07
mjhr: 博主又从司马南论敌处取材攻击司马南,令人怀疑这篇博文的公正性。
本文将司马南自己的辩白和论敌的攻击言论都公布在此,以示公正,有何不对了?
回复 ksliu 2015-1-26 21:59
ImYoona: 司马南:说我说“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完全没有的事情,凭空杜撰,任何一个人也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
“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 司马南的老婆、孩子在美国,他去美国探望老婆、孩子,这不是生活又是什么?这句话不论是否出自司马之口,其本身符合事实,没有说错。司马南否认这句话,完全没有必要,越描越黑。
回复 mjhr 2015-1-26 21:39
基本同意ImYoona、mgzww999和随笔的质疑。

博主为司马南的移民问题特意发个博文议论,至少该确定了他的家属移民美国后再发表。而从博主的博文和回帖看,博主显然也同意司马南及其家属并没有移民。那这篇博文岂非无的放矢?

司马南的老婆和子女完全可以有他们自己的政治主张。司马南反美,他老婆和子女要亲美,要移民美国也正常。博主在美国居住多年了吧,难道仍然认为丈夫和父亲应该主宰一家人的思想和行为吗?

博主既然认为“子女在美国可能是为了上学,没有什么好批评的”,为什么老婆就不行了?老婆也可以有其它正当理由啊?博主给人的感觉就是逻辑不通。

而博主又从司马南论敌处取材攻击司马南,令人怀疑这篇博文的公正性。
回复 mgzww999 2015-1-26 20:31
ImYoona: 看到司马南在2012年3月就辟过谣:
http://news.163.com/12/0322/06/7T6C53BF00011229.html?from=tag
还有一个更可笑的,说我说“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完 ...
才发现司马南两年多以前的观点和老刘今天的观点基本是一致的:

司马南:现在一些文化神棍,利用人们的不满,把西方所谓“普世价值”当作救世的良方,在我看来,实际上是对中国前途的不负责任。

老刘:你质疑习近平的主张,无非是希望中国搞“西式民主”。我生活在美国,承认西式民主的优点,但是是否适用于中国的现在,值得怀疑。“一党专政”是今天中国无法改变的现实,如果脱离这个最基本的现实来讨论中国问题,等于是空谈。“
回复 ImYoona 2015-1-26 20:06
看到司马南在2012年3月就辟过谣:
http://news.163.com/12/0322/06/7T6C53BF00011229.html?from=tag
还有一个更可笑的,说我说“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完全没有的事情,凭空杜撰,任何一个人也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所以,许多谣言本身就破绽百出,经不起推敲。
回复 mgzww999 2015-1-26 18:59
ImYoona: 那小兵先说'司马南来拉我公司做广告,这才知道他也移民美国了',等司马南辟谣后, 他又说'果然不出我前天的分析,司马先生拿到了“十年赴美签证”,那么他就可以 ...
欧洲国家居民、日本居民和很多其他国家居民到美国不要签证,按照这个无赖的混账逻辑,这些人就不是变相,而是真正的美国人了。
回复 mgzww999 2015-1-26 18:57
随笔: 司马南其实一直都是司马南,他早就上了美国的媒体,到YouTube上查查,有不少他和学者在美国之音上辩论的视频; 《司马白话》也不是今天才有的节目。

我的感觉他 ...
这个无耻的东西继续在造谣,继续在把十年签证说成是移民签证。谁说拿了十年签证就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老刘的朋友就是一个例子:

“司马南拿着一本合法的中国护照,拿到了十年美国签证,虽然必须定期出境再回美国,只要他一直保持合法美国签证,他就不会成为非法移民,可以在有效期内合法留居美国。他可以申请合法工作许可,有收入还要在美国纳税,他的儿子可以在美国娶妻生子,他也许或变成“美国孩子的爷爷”呢。即使这种“十年有效签证”到期也可以申请续签,正常情况下司马先生可以继续留居美国”。
回复 mgzww999 2015-1-26 18:49
ksliu: 移民并不可耻,入籍也不可耻,可耻的是一面公开骂美国“剥削全世界”,一面偷偷来享受美国的“剥削成果”。
即使骂美国剥削全世界,然后自己也移民美国作为剥削的享受者,这也算不上无耻。也很正常。美国利用自己的优势,以4%的人口消费了世界近1/4的资源,这也是事实。发展中国家用廉价劳动力为美国生产低成本、低利润的产品,美国人以低价享受,这也是事实。不但司马南,很多美国也有人对此做过批评,按照你的逻辑,那些批评美国消费过多资源的人也应该移民到第三世界穷国,才算不无耻了吗?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贸易不平等问题,是世界关注的问题,剥削就是这种不平等的同义词,只是它带了过多的马克思主义色彩。按照你的标准去判断是否无耻,那这个世界上可能就没有不无耻的人了。美国人对中国的没有民主和自由大家抨击、对官员的贪腐深恶痛绝,但是为了赚钱,他们仍然到中国和这个政府合作,这是否也是无耻呢?如果只因为司马南批评过美国,然后让子女在美国读书、享受美国优惠的教育条件,这就是无耻。那么,中国的很多国家领导人也批评过美国队中国贸易的不平等(不平等交换就是剥削),甚至开口闭口自己的制度如何优越,开口闭口防止美国用他们的价值观影响中国社会和她的下一代,然后还让自己的子女到美国留学,这是否也是无耻!?

最重要的是,司马南没有移民。
回复 随笔 2015-1-26 18:46
ksliu: 移民并不可耻,入籍也不可耻,可耻的是一面公开骂美国“剥削全世界”,一面偷偷来享受美国的“剥削成果”。
更可耻的是自己已经入籍,却指责别人移民的人。而且,还要对别人“移民”装得那么惊讶和意外!这哈人啊?

看看自己给自己带的这些头衔,已经是全才了,还不过瘾,非要再加个造谣惑众的头衔。

那小兵

美国华裔,政治科学学者,专研世界历史与哲学。吃进来的是中国文化的杂粮,流出来的是中西文化合璧的汗水,浇灌着这未经理性启蒙的中华大地,最幸运的却是哺育了我自己的灵魂。 职业:企业管理人 兼职:独立记者、专栏作家。 爱好:文学,电影,美术,经济学。 作品:《好莱坞影评》《中国未来两百年》《那小兵小说选》《现代西方美术概念解析》《中国历史大反转》
回复 ksliu 2015-1-26 18:27
随笔: 司马南就是移民了,也轮不到他来贬低,他难道不明白,骂别人就是在骂自己。 你不仅移民,你都入了美国籍了,是不是比司马南还可耻!

他的身份都是他自己在博客 ...
移民并不可耻,入籍也不可耻,可耻的是一面公开骂美国“剥削全世界”,一面偷偷来享受美国的“剥削成果”。
回复 随笔 2015-1-26 18:18
ImYoona: 那小兵先说'司马南来拉我公司做广告,这才知道他也移民美国了',等司马南辟谣后, 他又说'果然不出我前天的分析,司马先生拿到了“十年赴美签证”,那么他就可以 ...
司马南就是移民了,也轮不到他来贬低,他难道不明白,骂别人就是在骂自己。 你不仅移民,你都入了美国籍了,是不是比司马南还可耻!

他的身份都是他自己在博客上公布的!
回复 ImYoona 2015-1-26 18:10
随笔: 司马南其实一直都是司马南,他早就上了美国的媒体,到YouTube上查查,有不少他和学者在美国之音上辩论的视频; 《司马白话》也不是今天才有的节目。

我的感觉他 ...
那小兵先说'司马南来拉我公司做广告,这才知道他也移民美国了',等司马南辟谣后, 他又说'果然不出我前天的分析,司马先生拿到了“十年赴美签证”,那么他就可以当一位享受中国革命家待遇的“变相美国人”了'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4895003.html

首先移民这词是有明确含义的,中国公民到美国来是要签证的,无非就是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两大类。既然司马南拿的是非移民签证又没在美国改变身份,那就是没有移民,而那小兵在司马南辟谣后居然忘了自己先前是如何说的了。

其次如那小兵所言有了十年签证就是'变相美国人',那要是有一天中美两国互免旅游签证了,十几亿中国人岂非都是美国人啦?
回复 随笔 2015-1-26 17:48
司马南其实一直都是司马南,他早就上了美国的媒体,到YouTube上查查,有不少他和学者在美国之音上辩论的视频; 《司马白话》也不是今天才有的节目。

我的感觉他就是一个狡辩能手,这句话不褒不贬。以前看过他在美国之音上的一些视频, 基本不认同他的观点,也不喜欢他的为人。但不能不承认他的思维口才确实出众,犀利,要想战胜他不易。

我不认为可以把他列为“左”派或“右"派。 我觉得最合适他的就是那种”正“”反“方的辩论场地, 他拿到哪方的命题,都能辩出"真理"来,他说什么我都不感觉奇怪。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大V,被各方恨,却又总能成为各方感兴趣的话题。

不过最近发生的司马南“移民话题”真的很无聊,有本事你和他辩论观点,别用大帽子压人。

“移民”的消息来自一个叫"那小兵"的博文:"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结识司马南,甚至把他看成一位“潜在约架对手”,意外终于发生了。司马南来拉我公司做广告,这才知道他也移民美国了,不过还是有些意外;..."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4861564.html?touping

这位在博客中自称是“美国华裔,政治科学学者,专研世界历史与哲学 ” 企业管理人、独立记者、专栏作家终于靠踩司马南而名声大振。可我确实没看明白,他 突然明白司马南移民美国的证据是什么?即使属实,不过是步他, 一个“美国华裔”, 的后尘而已。

不论司马南是否移民,我都会说,这个"那小兵“真的挺卑鄙。有理就理直气壮的和司马南摆擂台辩论,先打一棒子,再泼一身污水算什么本事,辱没了自己加给自己的那些头衔。

在他的引言下,网上越传越邪乎:  《李晓:也谈赵本山与司马南》: "最近最火的两个人,恐怕就是赵本山和司马南了。两个人都是为江家邦做奴才的,一个在逐步的走向监狱,一个却抢先一步跑到了美国,做了美国公民。。。"

这不就是胡说八道吗,移民还没坐实,美国公民从何谈起?以前造谣还要上嘴皮碰下嘴皮,现在,鼠标点一下”转载“就天下成真了。
回复 ImYoona 2015-1-26 17:18
ksliu: 这要看孩子是什么年龄,如果是已经20出头在上大学,还要妈妈陪读,那就......
我查了下司马南的年纪:他生于1956年6月22日,现年58岁。有没有可能他妻子是在帮儿子领小孩呢?如果过了55岁她应该退休了会不会是去看望儿子在他那小住呢?

虽然我觉得说人家家人也挺无聊,不过既然老刘认为他家人的情况对评价他本人很重要,就请老刘介绍下你所知道的司马南家人在美国的情况。
回复 ksliu 2015-1-26 16:39
小虫: 很多人孩子在美国上学,妈妈陪读也很正常。现在有很多移民家庭也是为了孩子上学,在美国也只有母亲在美国。男人还是在中国做生意。   ...
这要看孩子是什么年龄,如果是已经20出头在上大学,还要妈妈陪读,那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