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依法治国就是共产党的自我约束

热度 34已有 25918 次阅读2014-10-24 06:30 | 共产党 分享到微信

在“依法治国”的讨论中,看得出存在一个焦点问题,那就是:在”一党专政“的体制下,能实现法治吗?党大于法还是法大于党?这个问题不能回避,必须讨论清楚。

我不是“一党专政”的拥护者,但是我也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一党专政”是今天中国的现实,这个现实目前无法改变,也改变不了。共产党过去的确犯过很多严重错误,有些错误至今没有认真悔改,但是近30多年来共产党也办了不少好事,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绩,这些成绩也必须承认。

共产党自己也已经认识到,今天中国的很多严重问题,例如政府官员的贪污腐败,都是因为官员权力太大而缺乏监督所造成的。这显然和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特殊地位有关。

我们承认“一党专政”是今天中国无法改变的现实,也看到政府官员的权力太大而缺乏监督,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的几个主要内容,就不得不承认这些举措的核心就是共产党在自己约束自己的权力。也就是说,共产党正在规范自己的权力,正在纠正“权力太大而缺乏监督”这个体制上的缺陷,
正在“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去”

如果你问:党大还是法大?我是如此看待这个问题的:共产党的领导好比是个“火车头”,“依法治国”就是火车轨道。火车必须在轨道上行走,共产党要领导中国,不能脱离“依法治国”这个轨道。共产党当然要守法。看看今天“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各项举措,实际上全是针对政府官员的,要官员依法办事,要官员接受监督,要官员终身承担责任。

习近平正在实现他的“党要管党,要从严治党”的诺言。
治国、治党、治吏,其实是一回事。

有人认为自己管自己根本不可能,做不到。

如果习近平在反贪反腐这个问题上说到做到,现在他要管好共产党自己,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做不到,更没有理由怀疑他的决心。这又回到了那句话:我对习近平有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9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7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4-10-24 15:15
阿彭: 这个问题我真回答不了,只有习近平心里知道.我只能分析习的路线,为什么他要这样做,我也不明白.
又是我没看清楚,原来这是您对习近平立场的总结,我以为是您支持的观点。
回复 mgzww999 2014-10-24 15:13
West-East: 周小平 VS 方舟子:美国最低时薪大揭底(组图) =文章来源: 侨报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4/10/23/3725622.html

周小平,81年生人,网络左派作家,一篇 ...
党建网就是戈贝尔再世。把方舟子封掉了,然后拿出一个所谓海外留学生的文章,继续造谣,却反咬说方舟子造谣。
回复 阿彭 2014-10-24 15:12
mgzww999: 请问老彭,什么是西方的路?为什么中国坚决不能走?我同意不可立即照搬,但是可以可以循序渐进。比如从人大代表基层直接选举开始,从县级政府官员直接选举开始, ...
这个问题我真回答不了,只有习近平心里知道.我只能分析习的路线,为什么他要这样做,我也不明白.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5:10
阿彭: 对这个问题个人看法:1.政府强调坚特走自己的路,坚决不走西方的路;2.政府坚持党的领导不可动摇;3.中宣部有大老虎;4.方舟子如仅为周被封,一定是暂时的,可能还有续 ...
同意,方舟子的后续问题不是里通外国,就是嫖娼赌博,“失联”也许就是他最好的结果。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5:08
mgzww999: 如果法制是制定法律者的自我约束,那么任何专制国家就都是法制社会了。希特勒可以说坚持依法治国,因为法制是他自己制定的自我约束。

法制的精神是有一个独立于 ...
我以我法治我身。真挖到骨髓就下不去手了,这就是此次反腐的必然结果。
回复 West-East 2014-10-24 15:07
周小平 VS 方舟子:美国最低时薪大揭底(组图) =文章来源: 侨报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4/10/23/3725622.html

周小平,81年生人,网络左派作家,一篇《梦碎美利坚》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全文前半部分从各个方面论述了如今的“美国梦”已经老旧不堪,“容不下中国人的渴望了”。以打假斗士自居的方舟子忍不住了,一篇驳文《“网络作家”梦游美利坚》称周小平只是在梦里游了趟美国,便信口开河控诉其美国的罪恶。如此的逆主流行径,让方舟子在大陆网络上遭到全面“封杀”。
周小平在“梦碎之旅”中提到:美国很多城市的服务业工作者薪资在三到五美元之间。

方舟子回应:自2009年7月以来,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是每小时7.25元,只有两个州最低工资比这个低,是每小时5.15美元。周小平在梦里发现了美国哪所城市的服务业工作者薪资在三到五美元之间?

党建网发文:1)服务行业在许多州都不要求最低工资,周说的是对的。2)方真的在美国生活过10年?很怀疑。3)美国服务行业最低薪资标准本来就很低,周小平说的100%是事实,方舟子是在用混淆视听的方式造谣。

此处争论围绕的是美国最低薪资的问题。事实胜于雄辩,美国的最低薪资水平到底如何?且看小编从美国劳工部(United 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搬来的数据。据劳工部数据,联邦的最低时薪为7.25美元,目前阿拉巴马州(Alabama)、路易斯安娜州(Louisiana)、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南卡莱罗纳州(South Carolina)及田纳西州(Tennessee)5州无最低时薪立法或规定。阿肯色州(Arkansas)、佐治亚州(Georgia)、怀俄明州(Wyoming)3州最低时薪低于联邦最低时薪标准。19州最低时薪等同于联邦最低时薪标准,其余23州及华盛顿特区最低时薪高于联邦最低时薪标准。
回复 mgzww999 2014-10-24 15:06
阿彭: 对这个问题个人看法:1.政府强调坚特走自己的路,坚决不走西方的路;2.政府坚持党的领导不可动摇;3.中宣部有大老虎;4.方舟子如仅为周被封,一定是暂时的,可能还有续 ...
请问老彭,什么是西方的路?为什么中国坚决不能走?我同意不可立即照搬,但是可以可以循序渐进。比如从人大代表基层直接选举开始,从县级政府官员直接选举开始,可以采取香港模式,由共产党提两个或以上候选人,交由人民投票选举。这就是借鉴西方的制度,同时考虑中国实际情况。为什么坚决不可以?最后逐渐自然的过渡到多党制,为什么一定永远坚持一党制?请讲一下原因?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5:03
中间偏左: 周和方的文我仔细看了,其实都是部分事实,周没必要胡编方不应该公报私仇。
哈哈,你家二不在这吧,别废话,支持还是反对占中?错了,支持还是反对封博?
没人欺负你啊,是你跟的我的贴啊!!! 从这里开始的 : "10/24 3:00pm"
回复 mgzww999 2014-10-24 14:57
随笔: 方舟子下面这段写的幽默:

"最幽默的是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央文明网《周小平的标本价值是言论自由》一文:

【著名的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经将言论自由的内核 ...
如果这个人不是白痴,就是把刘云山和习近平当白痴了。
回复 mgzww999 2014-10-24 14:56
随笔: 谁说老刘说的不对,完全正确,只是老刘忘了说是谁修的这条轨道。

党的领导就是说:共产党的领导好比是个“火车头”,“依法治国”就是火车轨道。党领导更重要的 ...
如果法制是制定法律者的自我约束,那么任何专制国家就都是法制社会了。希特勒可以说坚持依法治国,因为法制是他自己制定的自我约束。

法制的精神是有一个独立于被约束者的法律。

老刘拍马
黔驴技穷
自我约束
法律准绳
自建轨道
火车横行
开那指那
法制建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24 14:51
随笔: 老彭,您不是在等待周小平事件后续吗,方舟子帮您收集了。
http://xysblogs.org/fangzhouzi/archives/10978

官媒的黑色幽默

昨天开始,全国以及地方官 ...
周和方的文我仔细看了,其实都是部分事实,周没必要胡编方不应该公报私仇。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24 14:44
随笔: 方舟子下面这段写的幽默:

"最幽默的是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央文明网《周小平的标本价值是言论自由》一文:

【著名的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经将言论自由的内核 ...
封肘子这事儿我琢磨了两个晚上结果也是高级黑。。。
回复 阿彭 2014-10-24 14:34
随笔: 老彭,您不是在等待周小平事件后续吗,方舟子帮您收集了。
http://xysblogs.org/fangzhouzi/archives/10978

官媒的黑色幽默

昨天开始,全国以及地方官 ...
对这个问题个人看法:1.政府强调坚特走自己的路,坚决不走西方的路;2.政府坚持党的领导不可动摇;3.中宣部有大老虎;4.方舟子如仅为周被封,一定是暂时的,可能还有续情;5.反腐还有好戏. 个人愚见.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4:10
mgzww999: 我也就是在直言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地方敢直言。如果在中国我也不敢、也不会直言,因为我不想承担严重的后果。 ...
方舟子下面这段写的幽默:

"最幽默的是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央文明网《周小平的标本价值是言论自由》一文:

【著名的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经将言论自由的内核表露无遗。他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就是言论自由。对于周小平的观点,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样的影子。网络上,对于周小平的观念持否定态度的人很多,但是你可以不同意周小平的观点,但是不能不让周小平说话。如果超越言论自由限制人家说话的权利,那就是一种强权和暴力了。幸好,我们能够清楚看到这样的文字,这样的网络表达方式,而整个网络表达方式中,周小平都表达着自己对于中国发展的认可,以及中国道路的肯定。这样的一种正能量的文字,其实也正是中国现在所稀缺的吧!】

这些话说得不错,只是写错了人名,把“周小平”替换成“方舟子”,才是事实。这就是所谓高级黑,最高级别的黑。"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4:07
mgzww999: 邓小平过了十四年才出卖在四五运动支持他的人民,就是为了一党之私。习近平现在是利用和出卖同时进行。
方舟子:

"这就和我由于质疑周小平导致在国内所有自媒体帐号半天之内被封杀得干干净净一样,都是统一部署的结果。先把你的嘴堵住,再发动舆论将你批倒批臭,这种盛况,也已有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有一点不解 “很多年没见过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见过的?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3:58
阿彭: 实话实说.
老彭,您不是在等待周小平事件后续吗,方舟子帮您收集了。
http://xysblogs.org/fangzhouzi/archives/10978

官媒的黑色幽默

昨天开始,全国以及地方官方媒体(包括南方报系的《南方都市报》)都发表了吹捧周小平、批判方舟子的独创评论文章或专访,这些官媒再互相转载,于是满屏都是“周小平”:

人民网:国平《赤心可鉴,不容抹黑》
人民日报:《专访80后网络作家周小平:必须坚持我们自己的文化价值观》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周小平:爱国不是献媚 国人应该自信》
环球时报:张颐武《周小平的意义》
环球时报:社评《中美对比莫成中国自嘲的哈哈镜》
环球时报:林治波《为何有人将周小平视为眼中钉》
新华网:王德华《周小平花千芳,爱国不需要理由》
新华网:《周小平花千芳传递爱国正能量 方舟子发文批驳是苛求》
光明网:杨恒均《为周小平辩护》
党建网:《留美学生:造假的是方舟子而不是周小平》
中工网:杨冰玉《周小平,网络世界的“敲钟人”》
解放军报:《请不要辜负“周小平们”》
正义网:范建生《时代需要“周小平们”的网络正能量》
中央文明网:费正青《周小平的标本价值是言论自由》
法制网:烨泉《周小平惹着谁了》
国际在线:贰立《不要辜负“周小平”这一代》
中国网络电视台:秦北《别急着对周小平拍砖》
中国日报网:赵虎启《要正确看待理解周小平》
中国网:薛宝生《周小平其人其事释放出了正能量》
中国青年网:阴化礼《论“周小平思维范式”价值所在》
中国青年网:陈平《周小平动了谁的奶酪》
中国经济网:经纶《网络时代,请给“周小平们”一些宽容》
北京日报:荆平《逐梦路上需要正能量》
南方都市报:许观成《多元的时代应该容得下周小平》
回复 随笔 2014-10-24 12:43
阿彭: 老刘这篇文写得好!中国政府已坚定要走自己的路,不走西方的老路.坚定一党专政,坚定党的领导,同时把权力关进笼里,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由于太多的"狼来了!" ...
谁说老刘说的不对,完全正确,只是老刘忘了说是谁修的这条轨道。

党的领导就是说:共产党的领导好比是个“火车头”,“依法治国”就是火车轨道。党领导更重要的是党来修火车轨道,车头带着火车必须在这条轨道上行走,共产党要领导中国,谁都不能脱离党建立的“依法治国”这个轨道。

简而言之,党的领导,就是党在自己建成的轨道上,畅通无阻!这条轨道修到哪,火车头就带着火车走到哪,哪怕是掉到河里。

更重要的一点,火车头要走就走,要停就停,火车头说,我要反腐,车厢跟着一起反腐,火车头说我要和谐,车厢跟着一起搁浅。火车轨道往左修,车厢就跟着往左拐;火车轨道往右修,车厢就得往右转。因为,修道人的视力问题,这条道从来就没修直过, 更可悲的是不许眼神好的人说他的路修歪了。

老刘至今能说出大大是伟人的特征就是“反腐”,劝老刘看好时局,不要再反口。自打国庆节中国大大老虎举杯同庆党的生日时,反腐就已经不再深入了;如果还不信,四中全会只一次提到反腐,说明除了小打小闹,反腐已经不是重点了。火车头没油了,您还紧踩油门,小心火车头跟您急,我都没动力了你还瞎踩神马呢!!!!!
回复 kunycheng 2014-10-24 12:15
美国制度伟大
回复 maomao1 2014-10-24 11:41
小月: 猫猫,你好!很久不见班长姐妹了,少了一份亲切的热闹。
问好!
回复 maomao1 2014-10-24 11:34
mgzww999: 我反对老彭最后一句话,怀疑也是一种正确的态度,也是促进中国进步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回顾历史和现实,持怀疑的观点更是有根据的,而持相信观点的人并没有历史根 ...
顶。。。。。。。。。。。。。。。。。。。。。。。。。。。。。。。。。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