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情沉重密切关注香港事态发展

热度 28已有 25256 次阅读2014-10-4 06:54 | 香港, 心情 分享到微信

心情沉重密切关注香港事态发展_图3-1

上图:香港旺角的街头争论(看来是普通市民)

虽然我们身处大洋彼岸,对于今天香港发生的一切,可以说是“隔岸观火”,但是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香港是我们熟悉的地方,我们有很多亲人、朋友居住在那里。

有人指责学生“不事生产,不知道米有多贵。” 学生关心香港的政治前途,这是好的一面,但是他们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和正常的生活秩序,他们的行为能否得到香港市民的赞同和支持,目前是个问号。

从全国范围来看,香港发生的事情,能否得到内地13亿人的支持,同样是个问号。过去几年来,大陆人和香港人之间不断发生摩擦和冲突,香港人认为汹涌而来的大陆人侵占了他们利益,而大陆人认为香港依赖大陆生存,应该对大陆心存感激。大陆人和香港人互相看不起,这本来就是国人的“通病”。

在香港特首的“普选”问题上,存在两种意见的争论。
“反占中”人士支持梁振英的方案(一人一票选举,但候选人由1200人的提名委员会选举产生),认为这个方案至少优于英国殖民统治,也能被北京所接受,因此现实可行。“占中”人士的意见是要求彻底的普选,不仅要有充分的选举权,也要有充分的提名权。两种意见都有道理,“占中”派未必是香港市民中的多数,但是他们的诉求也是合法的。

我仍然认为,香港是个“鸟笼”,可以允许香港这只“鸟”在笼子里面“自由飞翔”。也就是说,香港不论实施什么政治体制,都不会构成对大陆的威胁。既然是“一国两制”,何不彻底“两制”,任由香港人自己决定。如果他们愿意搞“多党竞选”那一套,只要是多数人的意见,那就搞去吧,有什么不可以?过去这么多年的英国殖民统治都容忍下来了,现在却容忍不了香港人自己的选择?

对于香港和台湾,国家所必须坚持的底线应该是“不允许搞独立”,除此之外,一切都可以考虑,可以商量。

学生的意见已经得到明确和充分的表达,
应该见好就收。梁振英和北京当局显然低估了香港民间的正当诉求,没有充分沟通民意,没有充分进行解释和商量,失去了很大一部分香港人的支持,这个教训是惨痛的。

希望香港学生的“占中”行动能“无疾而终”。目前当务之急,是不要发生打斗和流血冲突,让“和平请愿”来一个“和平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1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4-10-5 12:36
很多小孩和家长的冲突不是一天二天形成的,而矛盾的形成和家长的处理方式有很大的关连,往往围观者只看到最后小孩又哭又闹,指责孩子无理取闹,不看起因,不看发展过程,因为在孩子和家长的争执中,家长总是占有强势,势和理往往是对等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5 12:29
随笔: 我也同意“民主不是靠游行来的”,但我也相信假民主是游行产生的重要原因。
游行不游行有三种情况,
1,民主过度不会有游行,比如魁北克的全民公投,同意你一人 ...
说起家长我们都有发言权了哈,什么样的孩子需要哄骗?聪明懂事儿的孩子需要哄骗么?调皮捣蛋时不时抽羊角风的哄骗一下情有可原! 送院治疗也是为娃儿好鸭!
回复 随笔 2014-10-5 12:22
我也同意“民主不是靠游行来的”,但我也相信假民主是游行产生的重要原因。
游行不游行有三种情况,
1,民主过度不会有游行,比如魁北克的全民公投,同意你一人一票,即使可能分裂祖国。
2,朝鲜式的世袭制,不会有人游行。
3,香港这样的一国两制式,有名无实的民主。就像家长对孩子说,你可以发表你的看法,我会尊重你的看法,可事实是你的看法只能服从我的决定。3和2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给了游行者制造出了动乱的条件。

对于第三种情况,不能怨孩子,因为家长就不应该给他说话的权利,现在,家长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向孩子说明,我实际就是第二种家长。

没有几个想当家长的孩子,他们只不过是想得到家长许愿给他们的东西,现在他们对家长的错误认识成为了人们指责孩子的理由,错首先在家长,孩子争取你许给他的权利没有错。既然你不想给孩子权利,最好一开始就不要装成一个完美的家长欺骗孩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5 12:22
West-East: 从“民主”的观念讲,以观点划成分,加人身攻击也不妥。
挺占中的就是洋奴,暴徒;反占中的就是亲共,五毛。

香港人有权发声,表达他们的不满和诉求。看用什么 ...
最后一段最精彩!
回复 West-East 2014-10-5 11:52
hengweihuaian: 你要是身在过去,绝对是个“大汗奸”,你脑残了呀,如果那次事件被美国人搞成功了,还能有我们中华民族现在的强大吗?在任何方面我们的生活水准都大幅提高了,这 ...
从“民主”的观念讲,以观点划成分,加人身攻击也不妥。
挺占中的就是洋奴,暴徒;反占中的就是亲共,五毛。

香港人有权发声,表达他们的不满和诉求。看用什么途径有效。
我以为,堵街,威胁政府,对今天的中国政府一点用没有。堵的是香港人自己的生路,“自残”“自宫”罢了。梁震英下台,换谁也一样。基本法的框架在哪里,中共没有违反。英美也没有立场干涉。学生崽幼稚。
相反,反占中的就是爱共产党,不支持抗争的就是甘当奴才不进步,也是文革思维的叩帽子。
老百姓要安定,要做生意糊口,也是他的民意。

什么时候,中国人多一点包容理解的精神和妥协谈判的技巧,再来谈民主吧。
一言不和大打出手,大骂出口,乱成一锅粥,还是让“专制”压着吧。
民主不是跟谁要来的,不是站大街上跟共产党要,是自己做出来的。
回复 West-East 2014-10-5 11:18
阿彭: "占中"的不合法性早已确定,依法治国是必然.想挑起武斗流血,复制"64"是不可能,不符合香港人的利益,也不符合13亿人的利益,收场的结局是必然, ...
"占中"既无天时地利又无人和,失败是必然.可怜的学生.“
先生明智。

如今的香港没有本钱挑战大陆,无牌可打。搞乱香港,倒霉的是香港人。
香港不同台湾。香港已经回归了,大陆囊中餐。
大陆要么不发通港证,要么发个一亿。净水,屎尿就淹了香港了。

香港站街不同台湾太阳花。太阳花就是要马英久国民党执政难看。太阳花的学远领袖是职业学生,民进党新生代。背后有实力雄厚,政治经验极为丰富的民进党操盘。为选举夺回执政权暖身。

我看这群港仔要啥没啥,没勇气没智慧没水平。闹闹散了吧。共产党可不是吓大的。
回复 有点黑 2014-10-5 10:30
香港游行,北韩变天

一竿子捅上去,总能落下个鸟来。嘿嘿,狠有喜感。
回复 有点黑 2014-10-5 08:55
随笔: 不是我给出的真理,邪恶标准,是政府这么定义的,最终都是暴徒。

我说你这么大不满意,原来就因天天在纪念碑前转悠让人给轰下来了,我也转悠过,说不定我们还见 ...
说的好
回复 shiling 2014-10-5 08:53
随笔: 现在是要求民主的学生在以和平的手段“佔中”,要求法治的政府和人民在以”暴力“的手段”反佔中“。

第一步是催泪子弹;第二步是挑动群众斗群众,群众中还包括 ...
今天港首发声,明天政府一定要“为港人服务”。李国能建议学生避免“人身安全”受到“危险”,尽快撤离。

观点:

曾经的经历又一次重现。俺感觉是“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为什么是两个黄鹂鸣翠柳呢?两次的事件,从表到里,针对的是一个对象。面对的是一个借力作秀的流氓地痞。他们聪明的狠呢,再变得更狡猾更阴险,危害就更大。

“一行白鹭上青天”。青天高不可及,也无门无路。自有领袖英明,早已成竹在胸。“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群氓、腐儒胆敢妄测是非,蛊惑人心,必置之“法纪”,莫谓言之不预。
回复 hengweihuaian 2014-10-5 05:49
随笔: 当年的学运,几百万各行各业的北京市民上长安街游行,你是不是认为,因为交通堵塞,所以应该出动坦克镇压?交通堵塞是导致坦克出动的原因和理由?
怎么不问问为 ...
你要是身在过去,绝对是个“大汗奸”,你脑残了呀,如果那次事件被美国人搞成功了,还能有我们中华民族现在的强大吗?在任何方面我们的生活水准都大幅提高了,这是世界公认的!
回复 hengweihuaian 2014-10-5 05:42
美国人做事从来不给我们中华民族讲义气的,如果不是为了美元政治,他都懒得管你,比如埃博拉,利比亚,乌克兰,阿富汗,ISIS等等!
美国这回很有可能在经济上再次大幅衰退,货币宽松政策太自欺欺人了,狂过了
!想通过搞乱我们的香港来对大陆施压,门都没有!现在的美国正是无所不用其极呀!可是我们还是 顶着压力与欧元握手了呀!这是美国 最忌讳的。
我看美国还是从日本和韩国吸血吧,直接把它们玩死算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不是你们美国几个所谓的精英集团就能搞定的,哈!
现在的香港就那街头几个港烂也能忽悠我们市民吗?!奉劝赶紧回家吃饭,回到家人身边去。。。。。。。。。
看清幕后推手的真正目的呀!时不待我,中华必强!
回复 南湾仔 2014-10-5 03:48
合围之势,加油
回复 讨厌111号 2014-10-5 02:07
West-East: “民主过程不是游行来的”;同意先生的观点。
民主的精髓是妥协和包容。那站街的学联“领袖”半点没有。

上来两条:梁震英下台,人大收回成命;是毫无对话空间的 ...
说得好!
回复 West-East 2014-10-5 01:01
阿彭: 笔笔稍安勿躁.我很理解你的追求民主自由的心情,但确实不是时机,反而使中国政府对民主进程更加谨慎.中国民主进程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中国领导层的开放,曾出现过胡 ...
要挑站现状挑站权威,从来不是容易的。
1。首先要有极大的勇气(勇气不同于狂妄)和准备牺牲的精神。
2。领袖人物要有极高的政治智慧和组织能力。如何操盘,何时进退。如何争取社会各界同情。别把自己搞到老百姓的对立面。
3。在今天,还要有经济实力。
4。要能持久。有计划的一步一步来。
天下没有容易的事。更何况面对的是今天非常强大的中国政府。

这些,那群港籽有一条吗?不给糖吃我就哭?只靠狂热,一事无成。
做不成的事,无谓牺牲。鼓吹激烈手段的,自己去准备牺牲,不要愚祸殃及他人。不要用瘫痪市政的威胁手段去伤害日进斗米的小市民。
回复 West-East 2014-10-5 00:35
阿彭: 民主过程不是游行来的.当年井岗山"反围剿"失败损失惨重,58年大跃进,提前跨入共产主义,造成三年自然灾害.苏格兰独立公投还得英国政府同意,美国"占 ...
“民主过程不是游行来的”;同意先生的观点。
民主的精髓是妥协和包容。那站街的学联“领袖”半点没有。

上来两条:梁震英下台,人大收回成命;是毫无对话空间的白日梦。不给对方余地,也不给自己留后路。梁不辞职就以攻占政府威胁,说大话做不到,也没胆做,徒显狂妄无知白目。

中国不是英美的民主系统,但香港是有法律基础的地方。没有法制就没有民主。
香港特首是走程序选出来的,下台也要有下台的程序。限令要特首下台,不行就冲撞法律底线。
不但没有帮助民主进程,反而破坏法律次序。对香港占中的民运水平极为失望。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4 21:19
随笔: 999让香港暴徒吓怂了。
是哈,戴口罩的谁不怕鸭。
回复 随笔 2014-10-4 21:16
阿彭: 笔笔稍安勿躁.我很理解你的追求民主自由的心情,但确实不是时机,反而使中国政府对民主进程更加谨慎.中国民主进程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中国领导层的开放,曾出现过胡 ...
  
回复 随笔 2014-10-4 21:15
中间偏左: 不说?我是说累了看透了!天下乌鸦一般黑是我的座右铭。 999咋不出来啦,我喜欢他的调调。
999让香港暴徒吓怂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4 21:12
随笔: 不是我给出的真理,邪恶标准,是政府这么定义的,最终都是暴徒。

我说你这么大不满意,原来就因天天在纪念碑前转悠让人给轰下来了,我也转悠过,说不定我们还见 ...
不说?我是说累了看透了!天下乌鸦一般黑是我的座右铭。 999咋不出来啦,我喜欢他的调调。
回复 随笔 2014-10-4 21:09
中间偏左: 真理害怕邪恶稀奇么?笔笔眼里对立的两方面一定一边是对的一边是错的,其实在我眼里CCTV和CNN一个涂脂抹粉一个极力抹黑半斤八两一样邪恶,学运就单纯么,我围着 ...
不是我给出的真理,邪恶标准,是政府这么定义的,最终都是暴徒。

我说你这么大不满意,原来就因天天在纪念碑前转悠让人给轰下来了,我也转悠过,说不定我们还见过。 其实,我对那些出来后的所谓精英也很反感,特别是在普林斯顿聚集的那帮人,还有一些我熟悉的。但这是现状 ,不能完全说明他们的历史。

没法跟你讨论问题了,你是在讨论事还是在讨论人,你的意思一个运动的组织者要是出几个坏蛋,这个运动就得全盘否了,那共产党里出那么多贪官,大老虎,你怎么哈也不说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