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体制上反腐的时代即将来临

热度 33已有 37822 次阅读2014-9-11 06:58 分享到微信

反腐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但是腐败案件揭发越多,人们心中的一个问题就越感纠结,这个问题就是如何从根本上治理腐败现象。高压反腐固然好,但是只治标,不治本,产生腐败的土壤继续存在,旧的贪官挖出来了,新的贪官还在继续滋生,反腐就可能变质,变成打击异己的工具。

反腐能否取得最后的成功,关键在于“治本”,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如何治本,大家的看法未必一致。自从打倒了周永康和徐才厚这两头大老虎之后,大家对治本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据说其主题将是“依法治国”。对此,我的预期是中国的反腐将从“治标”开始进入“治本”阶段。如果我的预期没有落空,那么这将是一个质的飞跃,从政治体制上改变中国的时代即将来临。

这些年来周永康所犯下的最大罪孽,不是贪污多少亿元,而是严重破坏了中国的法治。他身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公、检、法,但是他带头破坏公、检、法,后果严重。到今天,中国主持社会正义的公、检、法系统需要重建,体制需要改革,不如此不可能彻底反腐,再打多少头大老虎也没有用,因为仍然是只治标,不治本。

如何治本?如何实现“依法治国”?其实习近平早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就是:“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2012年12月4日在宪法公布30周年大会的讲话)一个星期前,习近平又重提这句话,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2014年9月5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这次会议的讲话中,他甚至说了这样的话:“需要借鉴国外政治文明有益成果。

这几句话如果出于我老刘之口,恐怕又要被人骂我是“右派”。之前我已经在博客帖子中承认,60年前我是右派,现在还是右派,因为我支持“宪政”。什么叫“宪政”?就是习近平所说的“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要确立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用法治代替人治。因此我完全同意习近平上面的讲话。

有人把“宪政”说成是“西方那一套”,是“否定党的领导”,其实是对“宪政”理念的严重歪曲。请读读中国的宪法,在序言中明确写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这和实现“宪政”并不矛盾,需要确定的是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也就是说:共产党虽然是领导核心,也要服从宪法、遵守宪法。”  至于“西方那一套”,既不应“全盘照搬”,也不应“全盘否定”,就是应该“借鉴国外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

大家等着瞧吧。如果“四中全会”的讨论主题是“依法治国”,我这个老右派的“宪政”观点将会得到支持。当然,要真正实现“宪政”,真正确立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真正实现共产党也要服从宪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是开一次会就能解决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9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4-9-14 09:52
njhunter: 桑兰的事故现在根本没case。Statutes of limitations是跨不过的沟。没有另外企图,没有律师可以接这个案子。这在她们来打官司时已经就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起诉老 ...
神马辖区,你看看老刘放到网上的材料,那么多网友,哪个州的没有,老刘说她们还没有放弃告网友的想法,比如要告你就可以到NJ递个状纸,告天香就到费城,告我就来CT,从county开始,一级一级往上告,哪个不得耗几年,想告状,折腾还不容易,没看我的前提吗,收不收是法院的事,告不告是桑兰黄健的个人喜好。
你还真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方式想这两人,再加个徐律师,都是奇葩,就是要做常人不敢想之事,这也是我扫过老刘放上来的徐律师的材料后才有的想法。去看看,你要告状会这么递,递那么多材料吗?我感觉就是漫天撒网,撞谁算谁。
在老刘这篇博发前我真不信她们还会坚持,现在我信了,和你一样,打官司好玩。
我也给你讲个真事,有个state的警察到俺们county罚款,让俺们county的警察接管了,state的警察走后,county的警察就把罚款人放了。貌似county和state警察矛盾不小。
不明白,你怎么分的清是哪滴警察,每次吃罚单,不敢看警察正脸,怕他掏枪。
回复 明月娘 2014-9-14 02:29
njhunter: 你以为在中国那,薄熙来在重庆犯事可以到山东河南去审判?管辖权的问题。 再给你讲个真事,我有一次被一个county的警察给个罚单,估计是个新警察,抓我的地方过 ...
你最近打啦几个洞?
回复 明月娘 2014-9-14 01:50
njhunter: 你以为在中国那,薄熙来在重庆犯事可以到山东河南去审判?管辖权的问题。 再给你讲个真事,我有一次被一个county的警察给个罚单,估计是个新警察,抓我的地方过 ...
猎人就是运气好,俺开车被抓好多次就是没有碰上新警察。
回复 小虫 2014-9-13 23:53
njhunter: 桑兰的事故现在根本没case。Statutes of limitations是跨不过的沟。没有另外企图,没有律师可以接这个案子。这在她们来打官司时已经就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起诉老 ...
同感
回复 小虫 2014-9-13 23:44
随笔: 天香说她们又雇了个律师,你说干什么用滴?案子成立不成立在法院,告不告在桑兰,难道就不能换个律师,换个法院,换个告法,难不成就一棵树上吊死,只要保证打不 ...
不服法院的判决,上中级法院可以试试,不过,不容易成活已经被枪毙的案子。有没有不收费的律师伺候,其实打官司就是打钱,没有钱打官司,就应该撤诉是上策。
回复 小虫 2014-9-13 23:37
随笔: 是老刘公布的徐律师递交的那堆材料里,应该是她们翻脸前吧。
这些都是过时了,没有可能再起诉受伤的事,以前您没有注意整个过程。
回复 njhunter 2014-9-13 23:26
随笔: 天香说她们又雇了个律师,你说干什么用滴?案子成立不成立在法院,告不告在桑兰,难道就不能换个律师,换个法院,换个告法,难不成就一棵树上吊死,只要保证打不 ...
你以为在中国那,薄熙来在重庆犯事可以到山东河南去审判?管辖权的问题。 再给你讲个真事,我有一次被一个county的警察给个罚单,估计是个新警察,抓我的地方过了county的边界,出庭后法官给dismiss了,他没管辖权。如果是state trooper抓,我就得付罚单了。
别的地方法院没管辖权。Statutes of limitations你换什么告法,多少个律师都没用。给你个链接看Statutes of limitations: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tute_of_limitations
回复 随笔 2014-9-13 22:58
njhunter: 桑兰的事故现在根本没case。Statutes of limitations是跨不过的沟。没有另外企图,没有律师可以接这个案子。这在她们来打官司时已经就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起诉老 ...
天香说她们又雇了个律师,你说干什么用滴?案子成立不成立在法院,告不告在桑兰,难道就不能换个律师,换个法院,换个告法,难不成就一棵树上吊死,只要保证打不赢不付费就行。
回复 随笔 2014-9-13 22:52
ImYoona: 原来如此,不知是现在就能上诉时代华纳(因为这个诉项已经被拒),还是要等整个案子结束后才能上诉?

我也听说过工伤事故之类的案子有律师会愿意不成功不收费。 ...
是老刘公布的徐律师递交的那堆材料里,应该是她们翻脸前吧。
回复 njhunter 2014-9-13 22:18
ImYoona: 原来如此,不知是现在就能上诉时代华纳(因为这个诉项已经被拒),还是要等整个案子结束后才能上诉?

我也听说过工伤事故之类的案子有律师会愿意不成功不收费。 ...
根本没上诉的事,Statutes of limitations。
回复 njhunter 2014-9-13 22:15
随笔: 昨天看到一篇谢晓红给桑兰的信,建议她们找打工伤事故案的律师,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类律师事先不收费,打赢官司才收费。

你说的桑兰的新律师就是打工伤事故案的 ...
桑兰的事故现在根本没case。Statutes of limitations是跨不过的沟。没有另外企图,没有律师可以接这个案子。这在她们来打官司时已经就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起诉老刘的4项,没有一项和她的事故有直接关系。1和4项如有问题是最容易定罪的,只要有过硬的证据就行,2和3项是基本没法儿顶罪的,在美国很少会有人被定为诽谤罪的,言论自由是写进宪法的。诽谤罪最难的一条是证明诽谤的人知道是假的却造谣达到损害他人的目的。老刘说她懒,是老刘的opinion,只要老刘说出为什么她懒,只不过指出了事实而已。
桑兰是让海胖和黄贱给害了。
回复 ImYoona 2014-9-13 22:03
随笔: 昨天看到一篇谢晓红给桑兰的信,建议她们找打工伤事故案的律师,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类律师事先不收费,打赢官司才收费。

你说的桑兰的新律师就是打工伤事故案的 ...
原来如此,不知是现在就能上诉时代华纳(因为这个诉项已经被拒),还是要等整个案子结束后才能上诉?

我也听说过工伤事故之类的案子有律师会愿意不成功不收费。不知晓红的信是什么时候写的?桑兰出事后在老刘家养伤的时候,不知试图联系过这样的律师没有?
回复 明月娘 2014-9-13 20:15
有点黑: “怕民主选举、怕权力监督、怕财产公开,喜忽悠人民、喜代表人民、喜搜刮人民;
每天重复着特权腐败强拆嫖幼幼镇压维稳,一会儿玩接轨,一会儿弄特色,台上强烈 ...
黑呀,还在玩管子?
回复 明月娘 2014-9-13 20:06
随笔: 昨天看到一篇谢晓红给桑兰的信,建议她们找打工伤事故案的律师,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类律师事先不收费,打赢官司才收费。

你说的桑兰的新律师就是打工伤事故案的 ...
黄桑的确不要先付款,有赞助商替黄桑付款,没有赞助商黄桑打不下去。
回复 随笔 2014-9-13 19:54
ImYoona: 你说把时间花在钻研中彩的规律上能成功吗?
我也说件真事。很多年之前我还没出国的时候,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听有人在向同伴介绍买彩票的心得,说他发现 ...
昨天看到一篇谢晓红给桑兰的信,建议她们找打工伤事故案的律师,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类律师事先不收费,打赢官司才收费。

你说的桑兰的新律师就是打工伤事故案的律师,所以估计她们事先可以不付款。不过这好像意味着主攻目标又要回到桑兰受伤方面来,是不是要重新打鼓另开一张啊。真要成为打官司专业户了。老刘提供的资料正好可以递上去成为告洋人的证据。
回复 随笔 2014-9-13 19:41
明月娘: 明月城就是一肚子委屈,干什么什么不成。曹长青混的跟他差不多。
这话我同意,曹也混的比明月城好不了多少。
回复 随笔 2014-9-13 19:38
njhunter: 尖锐啥啊。胡乱堆砌词汇在哪儿瞎骂。真正写得一针见血,言之有物的还是案子开始时曹长青的文章。
你不能用精英的水平去要求他,但他说的话特有形象感,形容海明和徐律师的话你看着不想笑。你也别装正经,你说是曹的文还是明月城的文符合你的口味?
回复 明月娘 2014-9-13 19:30
今又是: 步不出三,肯定有。而且美国五个主要区块都没什么问题。999在网上呲牙裂嘴牙凶无可及到处构馅的呢,还到处摆出有学问有人品的模样,大言天下公道正义。你也就是 ...
1.7你就把手里的律师借给黄桑吧。
回复 明月娘 2014-9-13 19:05
ImYoona: 你说把时间花在钻研中彩的规律能成功吗?
我也说件真事。很多年之前我还没出国的时候,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听有人在和同伴介绍买彩票的心得,说他发现选 ...
俺赌好多年图个好玩,赚钱的是开赌场的。999不出来俺也当他是好朋友。
回复 ImYoona 2014-9-13 18:59
明月娘: 明月城就是一肚子委屈,干什么什么不成。
你说把时间花在钻研中彩的规律上能成功吗?
我也说件真事。很多年之前我还没出国的时候,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听有人在向同伴介绍买彩票的心得,说他发现选择不同的数字中彩机会大,他说你看啊,报上登的中奖号很少有象狗狗狗这样的连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