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方对美、日《联合公报》反应温和

热度 15已有 19157 次阅读2014-4-26 00:02 | 联合公报, 孔子, 钓鱼岛 分享到微信

奥巴马访日后美国白宫所发表的《美、日联合公报》,第一次把钓鱼岛列入日本施政领域,宣布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这样一个明显针对中国的公报,中方的反应如何?

到目前为止,中方的反应是温和的。我认为这是理智而非软弱。中国有些人希望激化中国和美、日之间的矛盾,恨不得立即开战。这种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联合公报》发表后,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答记者问时,对这一爆炸性新闻保持低调,官方反应只使用了“严重关注”和“严正交涉”等词句。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更出人意外地引用了孔老夫子的话:

中方对美、日《联合公报》反应温和_图1-1


“君子和而不同,君子周而不比。”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据说原话是两句: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8 21:06
http://ksliu.com/archives/1810.html
回复 有点黑 2014-5-4 01:10
鸡生蛋: 你这些混淆视听的阴谋论,给你两个字的评价:无聊。
那句牵扯阴谋了?都是和尚头上的虱子。
你说的“这方面中国不缺乏民气”,是什么样的民气?听说现在带路党美元党横行,大有超过五毛党的趋势,你还能感觉很硬气么?
回复 鸡生蛋 2014-4-30 07:23
有点黑: 自顾不暇,就剩了一张煮熟的鸭子嘴在吧嗒了。
如果真有你说的那么厉害,老夫还不远万里跑到地球这边干嘛?
不动就对了,早动早完蛋。上层明白的清水似的,最大的 ...
你这些混淆视听的阴谋论,给你两个字的评价:无聊。
回复 有点黑 2014-4-28 17:52
干卖国行当和普通百姓不着边,不说汪精卫副总级别的,至少也的央行行长才能开卖吧?
回复 有点黑 2014-4-28 17:49
鸡生蛋: 之所以“反应温和”一是奥巴马老调重弹,中国早有预料,不同之处是以前遮遮掩掩,这次是公开的方式;二是钓鱼岛问题的处理中国有自己的方式,不会因为美国的态度 ...
自顾不暇,就剩了一张煮熟的鸭子嘴在吧嗒了。
如果真有你说的那么厉害,老夫还不远万里跑到地球这边干嘛?
不动就对了,早动早完蛋。上层明白的清水似的,最大的危险在内部,是暴乱。
看到石头砸城管的视频没有,多大的仇恨啊?!怪不得小习这几天老念叨‘暴控分子’,确实挺吓人的,嘿嘿。
回复 随笔 2014-4-27 17:57
West-East: “身为是美国的华人是否就应该维护美国的利益呢?”;
这真是个人选择。我个人是,把我的居住地/国籍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选择了住在哪里,就爱哪里,维护“我”的 ...
中方对美方的制裁开始了,最近广电总局突然禁止播放多部在中国网上正火的美国电视剧,保卫钓鱼岛首先要从阻止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文化渗透开始。
回复 West-East 2014-4-27 01:30
阿彭: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外交政策就是维护美国的利益.身为是美国的华人是否就应该维护美国的利益呢?我认为美与中交恶,却与日交友是不符合美国的长久利益的. ...
“身为是美国的华人是否就应该维护美国的利益呢?”;
这真是个人选择。我个人是,把我的居住地/国籍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选择了住在哪里,就爱哪里,维护“我”的利益。
不然,何必住在自己不喜欢,不认同的地方,跟自己过不去?

交恶还是友好,互动都是双方的。互惠才有合作。
钓鱼岛美国扔给日本,钓鱼岛在日本的实际管辖下,半个世纪多了。
中国今天要改变现状吗?怎么改?日本不还,打下来,登岛?做不了的事,不要讲大话,最好搁置争议。
中国当然有实力夺岛,就看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普京拿下可里米亚,也是有代价的。

凡事不是非黑即白。
美国与谁交友结盟,互求双方利益最大化,都符合美国的长久利益。
与日交友未见得一定要与中交恶。
中国务实的话,也是为了利益不争意气。所以, 中方对美日《联合公报》反应温和。
回复 明月娘 2014-4-26 20:39
奥巴马先生到韩国后对慰安妇问题表态“侵犯人权行为”,日本民众纷纷指责奥巴马是会耍舌头的商业人士。日本政府借此美日联合声明再次煽动修宪,自卫队行使武力章程。可以肯定奥巴马先生此次出差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玩好。回国后将会被接到议院喝茶。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奥巴马先生在寿司店被安倍先生灌醉啦。”
回复 阿彭 2014-4-26 18:14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外交政策就是维护美国的利益.身为是美国的华人是否就应该维护美国的利益呢?我认为美与中交恶,却与日交友是不符合美国的长久利益的.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4-4-26 18:09
阿彭: 从历史上看,中美没有成为敌人的理由.中美应该友好合作.
yes
回复 阿彭 2014-4-26 17:11
West-East: “君子和而不同,君子周而不比。”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这种话,各自解读了。
我个人一厢情愿的理解成:韬光养晦。养精蓄锐。=》不过激,理智, 务实。

中国 ...
从历史上看,中美没有成为敌人的理由.中美应该友好合作.
回复 West-East 2014-4-26 14:17
“君子和而不同,君子周而不比。”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这种话,各自解读了。
我个人一厢情愿的理解成:韬光养晦。养精蓄锐。=》不过激,理智, 务实。

中国要成为世界大国,不光是“土豪“满世界跑,要有大国的责任和风度。
美国当老大,是抗着责任的。

美国人对中国是世界各国中付出最多的。
从庚子赔款一分不拿,用于建清华建协和,留美学习基金。。。
抗日时,美援,飞虎队,到真正的参战,结速二战。=》才有今天美国在钓鱼岛上的裁判权。
中国当年要能自己打赢,何止钓鱼岛;北方四岛,九洲群岛全拿下好了。

老毛,日本军团他到底打了几个?抗美援朝,牺牲了中国子弟兵,援出个金三胖。
回复 镜像明 2014-4-26 14:01
鸡生蛋: 要你来干你会怎么干?直接给日本打炮?你这种货色是亡国灭种的料吧?你以为战争是儿戏?就是菲律宾那样的小国都不能轻易言战,何况日本? ...
大喊大叫“绝不后退半步”的中国狗官们为中国赢得了什么,替日本的右翼掰手腕输送了什么。世界媒体想质疑都没法产生幻想。
回复 West-East 2014-4-26 13:54
美国是一个务实的国家。美国的做法是:当世界老大,搞平衡,把自己利益最大化。
08的亚洲行,就是搞平衡,理所当然的为美国找利益。

平衡,就是平+衡,任何某方大了,偏了,就不平衡了。
民主法制的国家有体制的互相制约,一个个人,一个党想乱来,机会不大。
专制的国家,一党独大,比如金三胖想干什么就干了。
中国现在不是民主法制,也不是北韩那么专制, 是什么??
但中国有反美,有文革的历史。文革能在中国发生,是有“基因”有土壤。
你有前科,别人就不放心。
就象二战,不是还在防日本军国主意抬头吗?不仅中国防,日本人自己也防。二战最后给日本人带来的也是巨大的灾难。

互动,聪明的做法是play win-win situation。
这道理用于国家,公司,个人都一样。凡事不一定要你死我活。

美日因为各自的需要,结盟以久。谈判,讨价还价各自争取自己的最大利益,天经地义。
某些中国人喜欢玩弄词句。互惠,可以说成互防,互相利用。事实上一回事。
08 不愿正面回答敏感问题刺激听众。就写成“苦笑”“无奈”,“尴尬”。

我个人对“中方对美、日《联合公报》反应温和”, 态度理智, 不“愤青”,持欣赏态度。
除非真像普京那样行动,不然光是嘴上耍狠,除了激化矛盾和情绪,又有什么用?
美国,日本民族,也不是让人吓着长大的。
可里米亚从历史上讲,有点老俄子的家务。不真正伤美国什么。真要动到美国切身利益,美国自然有行动。

说打,中国可以打,有能力打。美国也有。日本实力也不弱。真火拼起来,中国也未见得有什么实惠。
回复 鸡生蛋 2014-4-26 13:49
镜像明: 自己的东西没本事拿回来,还有脸来掀起一阵阵旋风。名为抗日实为替日本右翼暗送利益的尽是你这些卖国狗官和汪精卫。 ...
要你来干你会怎么干?直接给日本打炮?你这种货色是亡国灭种的料吧?你以为战争是儿戏?就是菲律宾那样的小国都不能轻易言战,何况日本?
回复 镜像明 2014-4-26 13:37
鸡生蛋: “本应进取的国际争端”?你这“逼”装的还真大。

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向来采取守势,这是现实,同时我也认同这么干。如果以后转成攻势,那一定是日本逼出来的, ...
自己的东西没本事拿回来,还有脸来掀起一阵阵旋风。名为抗日实为替日本右翼暗送利益的尽是你这些卖国狗官和汪精卫。
回复 鸡生蛋 2014-4-26 13:30
镜像明: 说你是个色厉内荏、只会骂娘的网络流氓你还不服气。查一下蒋介石两次拒绝接收琉球的来由,读点历史再来这里装逼。

钓鱼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用不着你来咋唬。忽视 ...
“本应进取的国际争端”?你这“逼”装的还真大。

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向来采取守势,这是现实,同时我也认同这么干。如果以后转成攻势,那一定是日本逼出来的,我相信中国是不会放第一枪的。

网络流氓是你自己吧?也许你网络流氓都不够格,追着女人吵什么你的橡皮我的铅笔,这算什么货色?你追着女人吵架不鸟你,是因为你这么鸡毛的人渣说的话作为我确实没有兴趣跟你对话,不是谁都愿意鸟你,你不够格。
回复 镜像明 2014-4-26 13:00
鸡生蛋: 这的确不是外交部的严正声明,是我鸡生蛋的严正声明。

是不是色厉内荏沽名钓誉,这个不好判断,我鸡生蛋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说说心里话而已,我说的对不对 ...
说你是个色厉内荏、只会骂娘的网络流氓你还不服气。查一下蒋介石两次拒绝接收琉球的来由,读点历史再来这里装逼。

钓鱼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用不着你来咋唬。忽视国家的根本利益,在本应“进取”的国际争端上叫嚣“绝不退让”。不是汪精卫还是什么?
回复 阿耳卢 2014-4-26 12:16
说的实在。十年、二十年都不怕 !!
回复 鸡生蛋 2014-4-26 12:11
镜像明: 没听说外交部让你来发表严正声明。

退让?退让你个球蛋。你能说出个美国叫中国退让的字眼来看看就算你不是虚张声势。

有谁不懂得什么叫色厉内荏沽名钓誉的话, ...
这的确不是外交部的严正声明,是我鸡生蛋的严正声明。

是不是色厉内荏沽名钓誉,这个不好判断,我鸡生蛋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说说心里话而已,我说的对不对,要看局势的发展,比如日本如果进一步搞侵吞钓鱼岛的动作,中国乖乖放弃钓鱼岛,这才能说明我说这些是色厉内荏。

汪精卫那种应该是你这类,干着卖国行当,却说是曲线救国,我鸡生蛋说的貌似没这么复杂?

中国的情况向来比较特殊,当初抗日就不单是日本鬼子,还有伪军。美日动作频频,把中国逼入死角,我鸡生蛋好不容易想说几句话,还遭到你这种伪军类的中国人的指责,中国人不容易,习大大不容易,我鸡生蛋也不容易啊。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