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舟子和崔永元为什么要“你死我活”?

热度 38已有 29818 次阅读2014-2-14 10:50 | 中央电视台, 中国社会, 方舟子, 电视节目, 崔永元 分享到微信

方舟子和崔永元都是名人,一个是“打假斗士”,一个是中央电视台的“名主播”。中国社会弄虚造假的东西太多,打假很有必要。方舟子打假,难免得罪很多人,触犯很多人的利益,但是他的打假勇气我是很佩服的。崔永元所主持的“实话实说”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很受欢迎的节目,它之所以受欢迎,原因之一是讲“实话”,反对讲假话。我曾经在崔永元的节目中充当观众,很钦佩他主持电视节目和拿捏观众情绪的能力。

方舟子和崔永元都反对假,他们之间有很大的共同点,可以互相呼应,互相取长补短,那么为什么这两位很受大家尊敬的名人,竟反目成仇,甚至告上法院了呢?

我猜测他们两人之间的梁子,是在讨论“转基因”的过程中结下的。方舟子支持“转基因”,崔永元怀疑“转基因”的可靠性,还专门来美国实地调查。“转基因”是否可靠,是个科学课题,方、崔之间,即便意见对立,也不至于结下私仇,成为一辈子的死敌呀。

原因很可能是双方在争论中说了一些侮辱对方人格的狠话。

据媒体报道,崔永元说:
“肘子张嘴就来的屁话也是雾霾成因之一,你可以不打你老婆的假,别人可以打你老婆的假,你拿刀也没用。你可以打别人假,别人也可以打你的假,你那破刀还是没用。关键你选择性打假,林树坤、周卫东你为何不打?都是你老婆?” 方舟子说:“你造谣传谣污蔑我老婆,我拿你当一辈子仇敌,就要选择性一辈子打你的假。”

从以上对话可以看出,争论已经完全脱离了原来的主题,变成人身攻击了。

讨论问题,最忌脱离主题,把矛头指向对方个人。网友来我这里参加讨论(或“打擂台”),我是非常欢迎的,但是有些朋友还没进入主题,先调侃我这个光头,用这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为自己撑腰,十分可恶。

我可以不予理睬,但是这样做实际助长了对方,阿Q就是阿Q,没有自知之明。剩下来只有两个对策,一是“对骂”,二是“删贴”。但是“对骂”是降低了自己,不可取。比较可取的办法是把带有人身攻击性质的帖子删除掉。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说:你不骂我,我不骂你,你若骂我,我必删你。你骂我删......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方舟子选择了“告上法庭”,这是比较文明的,虽然我认为不值,但是比使用暴力来解决问题,要好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7 个评论)

回复 来了 2014-2-16 00:28
有点黑: 方舟子就是一坨屎。
这样骂方舟子的很不少。

简单说说我对方舟子的评价吧:嗯,方舟子,伊是当代中国社会最伟大的人,没有之一。
回复 njhunter 2014-2-16 00:23
West-East: “就是他方舟子也未必就懂。”;
方舟子并没有说他是研究转基因的专家,有吗?他是“科普”- 普:普给普通科学背景的人听的。他只是科普哪些是代表主流科学,哪些 ...
我没那么多时间去考证,只是从本能和感觉不支持转基因产品,因为我觉得这种可能改变物种的自然属性的技术没有几代人的验证,没法证实对人无害,不易于大规模推广。您的回复还真让我思考了一下,上网简单查了一下,还真有意思,我想方舟子给你的支持GMO的你已经够多了,给你几个对FDA和GMO不利的链接吧:
1。http://online.sfsu.edu/rone/GEessays/FDAdocuments.html
2。民间食品安全组织控告FDA,要标识GMO产品:http://internationalglobalnews.wordpress.com/2011/10/09/food-safety-groups-file-lawsuit-against-us-food-and-drug-administration-fda-to-label-gm-foods/
3。http://biointegrity.org/FDAdocs/index.html
4。http://gmo-awareness.com/all-about-gmos/gmo-risks/
这些应该够你看的。
回复 njhunter 2014-2-16 00:00
ksliu: 我相信FDA。FDA当然也可能出错,但是除了FDA,还有更好的值得我们相信的监管部门吗?任何人如果说有,请他推荐。 ...
我也相信FDA,只是说他也会错。
回复 ksliu 2014-2-15 23:29
West-East: “就是他方舟子也未必就懂。”;
方舟子并没有说他是研究转基因的专家,有吗?他是“科普”- 普:普给普通科学背景的人听的。他只是科普哪些是代表主流科学,哪些 ...
我相信FDA。FDA当然也可能出错,但是除了FDA,还有更好的值得我们相信的监管部门吗?任何人如果说有,请他推荐。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23:10
njhunter: 转基因是什麽,很简单,一查就知道。但要说转基因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恐怕没几人懂,就是他方舟子也未必就懂。一个半吊子糊弄一个调子,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但 ...
“就是他方舟子也未必就懂。”;
方舟子并没有说他是研究转基因的专家,有吗?他是“科普”- 普:普给普通科学背景的人听的。他只是科普哪些是代表主流科学,哪些是权威性的机构的公开信息,结论和网站。把这些事实介绍给大众。他说的东西都有出处有来源。

“FDA并不是一贯正确”;谁一贯正确?都是比较而言。可性度相对高低而言。
我个人相信FDA比其它机构靠谱。在美国,可以不相信 FDA, 要信谁?谁都不信?信崔主持,信张三李四王大麻子,街谈巷议,个人选择好了。

“方舟子只用对转基因有利的一面误导民众?”;
挺转是方舟子个人观点。就这崔方这场辩论来说:
方舟子支持转基因,给出了他支持的论据。比如 FDA, 美国科学机构,联合国世界粮食组织。。。并且都有出处,有link。可查阅可拷证。以我的水平,“被科普”的水平, 我找不出他的破绽。
崔这边,也可以同样举证。我看不着崔的论据,也找不着他的逻辑。我是想看都找不着。有吗?请出示。
净看骂人了。“肘子“长,“肘子“短, 以他前中央主持人的资历,是掉价,走下流的。

“别人说转基因可能有害就不科学了?“ 
仅是可能,没有证据,在科学研究上,是不”科学“的。可能有, 就可能没有。
别说转基因这大事,小到学士硕士博士论文,一大堆”可能“,教授也是毙了你的。
方舟子的观点是:至今没有发现转基因食物有害的证据。反转也没有证据。将来也许有害,是怀疑,不是证据。曾有过几篇文,都因为试验不能重复,站不住脚,否了。

转基因商家要获利,organic,农药商们就是慈善事业,拯救人类了?organic food可比GMO贵不少呢。纯纯天然,一点化学农药不用的粮食蔬菜水果在中国找的着吗?就是所谓的organic,马粪猪粪,也有大肠秆菌。食物有农药有细菌有化学添加剂,不吃饿死。空气有污染,戴口罩也没用,捂着鼻子闷死自己。如今的世界是死了都找不找一片净土。海洋也污染。
凡事多是两害取其轻。

我也支持质疑,但质疑也要有质疑的证据和操首。“可能“的事太多了。
用谩骂和人身攻击的方式来质疑科学,我不支持。
质疑方舟子骗钱在美国买房,和转基因有害无害有关吗?
他骗了,转基因就有害了?没骗,转基因就安全?挨的上吗?我说崔主持人在这场辩论中,乱打王八拳。
回复 njhunter 2014-2-15 21:16
West-East: “支持崔永元怀疑“转基因”的可靠性.”
转基因的可靠性可以讨论。是在专业层面,不是在娱乐影视界,更不是骂人。
挺转反转都好,前提是先搞明白什么是转基因。
...
转基因是什麽,很简单,一查就知道。但要说转基因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恐怕没几人懂,就是他方舟子也未必就懂。一个半吊子糊弄一个调子,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但不懂就不能讨论和质疑了吗?我不相信方推广转基因产品不是利益驱使,转基因没被证明对人有明显的害处,但不等于它没有。目前世界有64个国家必须标明GMO产品(http://justlabelit.org/right-to-know/labeling-around-the-world/)。
美国的利益集团是很无耻的,也是很强大的。好在美国是个民主和法治的国家,现在已有半数的州提案立法表明转基因产品,两个州已通过提案变成法律:转基因产品必须明示。人民有选择的权利。这场争论没有停止。
FDA并不是一贯正确,方舟子只用对转基因有利的一面误导民众,别人说转基因可能有害就不科学了?
也希望对方舟子盲目崇拜的人不要爱屋及乌,把他误论也当真理去支持。
转基因技术不仅涉及安全,还涉及伦理道德宗教和法律,相当复杂,也不是我们这种人能真搞明白的。但我永远支持对它质疑的人,不管他们是科学家还是记者主持人,或者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20:55
West-East: “哈哈哈,专业化!“;
如果是说我,那是瞎捧胡吹。说你自己,尊敬了。

反方的反转基因的:直接就事论事反驳方舟子的结论的在哪,科学的证据在哪?
政治,爱国 ...
我个人认为对专业(专家/学者们)的态度是一个文明社会与文明程度不高的分水领。是对知识真理重视否的一个标识。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20:49
West-East: “哈哈哈,专业化!“;
如果是说我,那是瞎捧胡吹。说你自己,尊敬了。

反方的反转基因的:直接就事论事反驳方舟子的结论的在哪,科学的证据在哪?
政治,爱国 ...
谢谢您!我只胡乱把自己带进美国对专业化的作法中!哈哈哈哈哈,军方/官方比老崔的央视更为兵以诈立。用百年前巴黎公社一政治领袖杀害一位被称为会成为世界化学百年损失的天才化学家的想法和作法来看,专业对他她们的政治军事来说只是可有可无的工具,需要时紧缺时就是好的重要的,不需要时不紧缺时就是可以换着去了的,甚至是可胡乱加说与侮辱的。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20:44
West-East: 转基因辩论不是小崔的地盘。
方舟子也没有说他自己是转基因的专家,他是“科普”- 普:普给普通科学背景的人听的。
方舟子支持转基因,给出了他支持的论据。比如 ...
哈哈哈哈哈,我个人认为央视那帮主持无论外型和主持风格都蛮正气的,不过有时会带有一种官方式的中国匪气痞气--这时候专业就不成为他她们需要的了。--这或许就为当前高速发展的国内的一种社会式不幸。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9:44
cmomastervs: 哈哈哈哈哈,专业化!我曾在WSJ华裔耶鲁MBA作者的文章下点评多多,却应者不见。我不得不对之失望。后来一位从国内金融专本科毕业成银行科级主管得英语硕士后转为 ...
“哈哈哈,专业化!“;
如果是说我,那是瞎捧胡吹。说你自己,尊敬了。

反方的反转基因的:直接就事论事反驳方舟子的结论的在哪,科学的证据在哪?
政治,爱国,情绪,阴谋论。。。不相干的全是武器。

不知谁转的,不知真的假的:《罗援少将:警惕敌国以转基因物种等武器打击中国》
这就是方舟子说的典型的“毛左”了。

美国政府,FDA,在决定食品药物的政策时,会倾听大学教授和科学家们的意见。
美国国会 会组织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的听证会。不会去五角大楼,找打仗将军们来咨询。
将军们也有自知之明,不会对自己不在行的领域胡说八道。
欧洲也一样。转不转也会去听科学家的, 不会找开大炮的。
中国好,娱乐主持人,将军。。,个个都有十八般武艺,行行精通。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9:33
cmomastervs: 哈哈哈哈哈,我臆 测了老催是在对方博士拥有合法收入的打假不满!所以我的立足点,在于对老方的打假合法收入的力挺。谢谢您     ...
转基因辩论不是小崔的地盘。
方舟子也没有说他自己是转基因的专家,他是“科普”- 普:普给普通科学背景的人听的。
方舟子支持转基因,给出了他支持的论据。比如 FDA, 美国科学机构,联合国世界粮食组织。。。并且都有出处,有link。可查阅可拷证。我怀疑有几个人去真读了。那个比欣赏白云黑土费力气。

小崔这边我即看不见论据也看不见逻辑。我觉的是在主题上辩不了方舟子了, 就跳着混打 王八拳。从转基因 到" 肘子",到问候父母,到说方舟子骗钱在美国买房。。。于是方舟子就要他公堂举证了。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19:28
West-East: 有这样的节目呀, 比如一虎一席谈。正反互攻。
美国的政治辩论,选举辩论,连他们的中学生辩论都如此。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大学,中国社会也有越来越多这种理性辩 ...
哈哈哈哈哈,专业化!我曾在WSJ华裔耶鲁MBA作者的文章下点评多多,却应者不见。我不得不对之失望。后来一位从国内金融专本科毕业成银行科级主管得英语硕士后转为四川大学英语老师后远嫁自己美国高管世家的留学生弟子的MM对我说,美国一般不作跨作业点评的。--我学的工企管,对WSJ耶鲁金融专业MBA相关企业分析的文章自然有我发挥的地方,所以我在WSJ做了半年左右目空一切地点评,总没遇到回应。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9:15
cmomastervs: 崔永元可以关注。但他的角色应该是:监督挺反双方专家讲事实,讲科学依据。
他可以用他媒体人的优势,请反转派和方舟子公开PK.
他和我们大众一样,选择相信谁, ...
有这样的节目呀, 比如一虎一席谈。正反互攻。
美国的政治辩论,选举辩论,连他们的中学生辩论都如此。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大学,中国社会也有越来越多这种理性辩论的模式。

学有专攻。科学辩论不是娱乐搞笑节目。
崔前主持也许有资格主持辩论节目。
他有主持娱乐搞笑节目的成功资历。我怀疑他有没有主持科学辩论的能力,更不要说自己亲自下场来辩了。于是就成了今天这荒腔走版的狗血官司。

小崔没有辩论转基因的专业知识。他的科学素养和逻辑能力恐怕在大学理科生平均值以下。
我们一般人也没有转基因的专业知识。我们有选择权,信谁吃什么。你可以不信不吃。
但是误导,谣言,谩骂,人生攻击都不可取。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19:00
West-East: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明星名人上电视台的访谈节目, 或者小老百姓露个脸不都是用出场费吗?
就是方舟子拿了出场费, 除非他声明他是“义工出场”,也是合法收入 ...
哈哈哈哈哈,我臆 测了老催是在对方博士拥有合法收入的打假不满!所以我的立足点,在于对老方的打假合法收入的力挺。谢谢您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8:49
cmomastervs: 这不是证据的问题!是能不能发财的问题!是是否用正当手段发财的问题。先生您不要再跟老催一样吧。方舟子上各个电视台的访谈节目是自己化钱上的OR电视出钱让他上 ...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明星名人上电视台的访谈节目, 或者小老百姓露个脸不都是用出场费吗?
就是方舟子拿了出场费, 除非他声明他是“义工出场”,也是合法收入吧。那是他和电视台之间的contract.
有人质疑他的生活来源,他回答的是:稿费,媒体约谈,电视台的访谈节目。。。这是公开的。
明星代言产品也是合法收入。 但代言虚假产品有道义谴责,形象受损。爱护形象者不为也。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18:33
崔永元可以关注。但他的角色应该是:监督挺反双方专家讲事实,讲科学依据。
他可以用他媒体人的优势,请反转派和方舟子公开PK.
他和我们大众一样,选择相信谁,选择吃什么。
---在您这找到了纯较真的辩论现代模式!哈哈哈哈哈,这样清爽而热烈!!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8:33
何哲: 小崔损人不得法,犯了江湖规矩。骂人连带对方的妈,连带对方的老婆,都是找死。对方可以按江湖规矩强行处置他。 ...
您这是难为崔前主持了。跟方舟子辩论科学,他不撒泼打滚骂街,你让他讲生物?那不得回中学补去?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5 18:22
West-East: 方舟子自己说他打假,支持转基因没有利益关连。
说他有的,拿出证据来。何年何日,银钱若干。

恨不得把方舟子生吞活煮了的大有人在。
李神仙,肖医师,打工皇帝 ...
这不是证据的问题!是能不能发财的问题!是是否用正当手段发财的问题。先生您不要再跟老催一样吧。方舟子上各个电视台的访谈节目是自己化钱上的OR电视出钱让他上的?我没证据,按我个人对媒体的了解,一般会给方博士一定的“按一定的对象”给出场费用。我的观点或许是种臆测吧。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8:11
njhunter: 也不能说他一无是处,至少有这么个人在那,那些作假行骗的人得小心点。
方舟子不是一个人,是方舟子们。有人给他爆料,他出头来挨骂。
中国这地方,太需要方舟子们了。李一大仙那水下闭气两小时的神迹是在“上海电视台”的大鱼缸里当众验正的。之后香火鼎盛,财源滚滚,王菲领着众星拜神。直到方舟子出手捅破。

方舟子出头,挨了不少骂。打一个“偶像”,捅翻一窝粉丝。
很多满天飞的假,大家也不是不明白。谁信“逆生长”?
一点破,招来非理性粉丝们的乱骂,没多少人想惹些这麻烦。

没有方舟子们, 死尸还魂的牛都有人敢吹,还有人信。
有了方舟子们,吹牛得收敛点(这不,林博士的保建品牌改口饮料了);信的人恒信。
有方舟子们这种民间监督很好。名人明星们有所顾忌,不能肆无忌惮的信口开河,忽悠大众,敛不义之财。
中国须要成千上百的方舟子,这样造假者才会收敛,中国社会风气才会好转。否则,天真善良老百姓只有被这些造假者随意宰割的份。方舟子这些年打假挡了不少人的财路,对他不共戴天的人有的是。骂方舟子一点不奇怪.

辩论时问候家眷父母,动不动带上生殖器排泻物,都是讲不出理的下三流,良胎里的下流胚子。喷粪机而已。
回复 West-East 2014-2-15 17:35
njhunter: 支持崔永元怀疑“转基因”的可靠性。方舟子是越来越令人讨厌。
反对老刘删贴。老刘挨骂不丢人,丢人的是骂人的人。就像那个iMan,老刘不也没删,iMan的无知和愚 ...
“支持崔永元怀疑“转基因”的可靠性.”
转基因的可靠性可以讨论。是在专业层面,不是在娱乐影视界,更不是骂人。
挺转反转都好,前提是先搞明白什么是转基因。
很多反对的人怕到底是什么都没搞明白就反。为反方舟子而反。
比如中央电视台崔前主持。他说有神秘病原体。我怀疑他懂不懂“病原体”是什么东西。
就有人要相信美国转基因是要让中国人断子绝孙的阴谋,是没办法的事。
就有人要相信吃什么长什么, 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他们只能吃人了。

“方舟子是越来越令人讨厌.”
喜欢谁讨厌谁都是个人选择。
但是如果因为喜欢一个人,爱屋及乌,把他/她的误论也当真理去支持;
或因为讨厌一个人,只是为了反对人 成了不管对错的反对事,那都是自己的损失。

请明白:关心食品建康,首先是为了个人切身利益。
为了打倒方舟子,不去面对事实证据,歪说胡说,骗的是自己。坑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方舟子是太小的一个个人,浩大的基因工程他起不了什么关键作用。

支持 反对 喜欢 讨厌都可以。但误导造谣不可取。尤其是公众人物。
方舟子把崔永元告上了法院,崔永元需要提出方舟子骗钱的证据。
象桑兰案,好像是在等桑黄提老刘贪了桑兰基金一千万的证据,下文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