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舟子和崔永元为什么要“你死我活”?

热度 38已有 29829 次阅读2014-2-14 10:50 | 中央电视台, 中国社会, 方舟子, 电视节目, 崔永元 分享到微信

方舟子和崔永元都是名人,一个是“打假斗士”,一个是中央电视台的“名主播”。中国社会弄虚造假的东西太多,打假很有必要。方舟子打假,难免得罪很多人,触犯很多人的利益,但是他的打假勇气我是很佩服的。崔永元所主持的“实话实说”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很受欢迎的节目,它之所以受欢迎,原因之一是讲“实话”,反对讲假话。我曾经在崔永元的节目中充当观众,很钦佩他主持电视节目和拿捏观众情绪的能力。

方舟子和崔永元都反对假,他们之间有很大的共同点,可以互相呼应,互相取长补短,那么为什么这两位很受大家尊敬的名人,竟反目成仇,甚至告上法院了呢?

我猜测他们两人之间的梁子,是在讨论“转基因”的过程中结下的。方舟子支持“转基因”,崔永元怀疑“转基因”的可靠性,还专门来美国实地调查。“转基因”是否可靠,是个科学课题,方、崔之间,即便意见对立,也不至于结下私仇,成为一辈子的死敌呀。

原因很可能是双方在争论中说了一些侮辱对方人格的狠话。

据媒体报道,崔永元说:
“肘子张嘴就来的屁话也是雾霾成因之一,你可以不打你老婆的假,别人可以打你老婆的假,你拿刀也没用。你可以打别人假,别人也可以打你的假,你那破刀还是没用。关键你选择性打假,林树坤、周卫东你为何不打?都是你老婆?” 方舟子说:“你造谣传谣污蔑我老婆,我拿你当一辈子仇敌,就要选择性一辈子打你的假。”

从以上对话可以看出,争论已经完全脱离了原来的主题,变成人身攻击了。

讨论问题,最忌脱离主题,把矛头指向对方个人。网友来我这里参加讨论(或“打擂台”),我是非常欢迎的,但是有些朋友还没进入主题,先调侃我这个光头,用这种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为自己撑腰,十分可恶。

我可以不予理睬,但是这样做实际助长了对方,阿Q就是阿Q,没有自知之明。剩下来只有两个对策,一是“对骂”,二是“删贴”。但是“对骂”是降低了自己,不可取。比较可取的办法是把带有人身攻击性质的帖子删除掉。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说:你不骂我,我不骂你,你若骂我,我必删你。你骂我删......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方舟子选择了“告上法庭”,这是比较文明的,虽然我认为不值,但是比使用暴力来解决问题,要好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7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4-2-18 15:10
mgzww999: 我本来只是支持方舟子打假,但是不喜欢他,认为他太没有人情味。但是看到他为老婆出头,把攻击自己老婆的人当一辈子私敌,至少在这一点上我开始喜欢他了,他也有 ...
通过天香的link,我也看到了部分他俩人的微博,我只看到小崔在骂人,一口一个“肘子”。他的微博做的就两件事,一是在网上搜集转载攻击方舟子的微博,一是跟在这些博主后面添油加醋,变本加厉地攻击方舟子。总之,没看到一点他自己拿的出手的干货,当年的实话实说现在变成了骂大街的泼妇。
回复 mgzww999 2014-2-18 00:27
随笔: 方打韩寒才知道的方,认识韩寒也是通过网上打假韩寒的视频,我相信像我这样既不认识韩寒也不认识方舟子的人大多都会站在方的一边打假韩寒,韩寒的真假小学生都看 ...
我本来只是支持方舟子打假,但是不喜欢他,认为他太没有人情味。但是看到他为老婆出头,把攻击自己老婆的人当一辈子私敌,至少在这一点上我开始喜欢他了,他也有血有肉。而那些谴责他不打自己老婆假的人才是没有人性的东西!小崔竟然也有脸拿“选择性”打假说事,除了上帝谁有能力做一切事情?今上的博士论文如果有问题,那也不是简单的学术问题,而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每一个民众都关心的问题。这更属于小崔实话实说的范围,他实话实说了吗?

回顾一下方元二人的论战过程。由于我对转基因和推广转基因一直持一种保守的态度,不是很认同方的大力推广的观点,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由于自己对转基因的无知。小崔出来质疑之后,我觉得是一件好事,以为终于可以看到一个有影响的、可以做认真调查的人物出来关注这个话题,可以从中了解转基因方面的科学知识、法律规定和使用现状。可结果看到的是,小崔对转基因科学的完全无知,所谓调查简直就是胡闹,分析推理逻辑一塌糊涂。在被方驳斥得体无完肤之后,开始进行人身攻击,用名字上的谐音去侮辱对方,直至去“慰问”人家母亲!甚至开始没有根据的指责对方黑钱。直到现在还在对人家老婆进行侮辱。小崔堕落成了一个无赖,或者更确切的说暴露了他原本无赖的本质。看小崔当众把自己伪君子的皮一层一层扒下来裸奔,真是很过瘾。我现在开始怀疑他以前的实话实说有多少实话,今后不会再相信他说的任何话。这就是信誉破产。比如他说,和方舟子之争是他离开央视的原因,你信吗?

把方元之争说成是对骂的口水战的人,要么是不了解真相,要么是在搅混水。方舟子在整个论战中从来没有对对方使用侮辱性语言,唯一一个对崔家人不够尊重的地方,是在指出崔不知道充分和必要条件区别时说的一句话:崔的父亲是男人不等于男人都是崔的父亲。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21:03
njhunter: 有点气急败还了哈, 谢谢
                
是呀,其他男人们,比如,薛蛮子们又气又急, 败了,“还”了 哈;
他们玩 玩进去了,玩栽了。
打猎的男人玩的潇洒又漂亮, 人比人,气死人呀。
那末,那个推导:"干了 ???”, 不是偷换慨念, 是“歪打正着”,正着了。
大丈夫,敢做敢当,好汉。
回复 njhunter 2014-2-17 20:43
West-East: Who care others, 只是对你“情有独中”。
那我可以理解为, 你认账了:YOU are one of THEN WHO:干了???, 写了检查,跪了搓版...
再次送上我充满“善意”的 ...
有点气急败还了哈, 谢谢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20:35
随笔: 方打韩寒才知道的方,认识韩寒也是通过网上打假韩寒的视频,我相信像我这样既不认识韩寒也不认识方舟子的人大多都会站在方的一边打假韩寒,韩寒的真假小学生都看 ...
也只有方舟子打得动 如日中天的青年偶像 韩寒。
第一轮发难的是麦田,面对强大的韩营 和舆论的压力,灰头土脸加道歉 败下阵来。
是韩寒自己狂到不知天高地厚的拖进当时只是在旁看热闹的方舟子。

方舟子逻辑推理好。方舟子孤胆,认死理,方舟子倔犟,死拼到底。。。
至今韩寒还是嘴硬,但人们心中的怀疑他是洗不掉了。

方韩大战打的昏天黑地,飞沙走石,好不热闹。
不少名角挺韩寒,有些声誉成就都不俗的“好人”。
比起今天,挺小崔的”名角“几乎不见。造谣乱骂的喷粪机们不算,再多也没用,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不知是小崔不值得挺,还是怕惹方舟子。自家屁股不干净的别招惹这厮。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20:26
njhunter: 共识:
打猎的大当家知道猎人干了???(此处略去xxx 字), 
打猎的写检查,跪搓版...

善意提醒一下,打猎的可不仅仅是一个人啊
   [e ...
Who care others, 只是对你“情有独中”。
那我可以理解为, 你认账了:YOU are one of THEN WHO:干了???, 写了检查,跪了搓版...
再次送上我充满“善意”的同情。和你那“善意”一样的纯真的“善意”。礼尚往来,友好互动。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20:16
随笔: 方打韩寒才知道的方,认识韩寒也是通过网上打假韩寒的视频,我相信像我这样既不认识韩寒也不认识方舟子的人大多都会站在方的一边打假韩寒,韩寒的真假小学生都看 ...
“方开始为老婆出头了,这点上坚决顶他。”;
不是“开始”,以前方舟子早就说过,惹他老婆的,都归于“永远的私敌”,拉黑进 大力度打假的名单。
所以我以为,为老婆出头,方舟子是 defense 而已. 也没有带脏。

“双方说了一些侮辱对方人格的狠话”;
请老刘为他的话提证据:出示方舟子侮辱崔永元人格 原文。

“你造谣传谣污蔑我老婆,我拿你当一辈子仇敌,就要选择性一辈子打你的假。” 算侮辱崔永元的人格吗?
回复 njhunter 2014-2-17 20:15
West-East: 鬼又敲门了。
 
“我虽然和west-east的转基因观点完全不同”;
我不反对转基因,我接受:植物上加一链 和人体无关。我自己吃,家人吃。
所谓的“迷信”FDA, ...
            
回复 njhunter 2014-2-17 20:14
West-East: “刚打发一个“;
你运气不好,撞了鬼了。这鬼不好打发。

谢谢你认同我对小崔的评价. 我到情愿不同,死掐到底。
我们的共识:
1.没有故意歪曲事实。
在事实不 ...
共识:
打猎的大当家知道猎人干了???(此处略去xxx 字), 
打猎的写检查,跪搓版...

善意提醒一下,打猎的可不仅仅是一个人啊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19:21
随笔: 方打韩寒才知道的方,认识韩寒也是通过网上打假韩寒的视频,我相信像我这样既不认识韩寒也不认识方舟子的人大多都会站在方的一边打假韩寒,韩寒的真假小学生都看 ...
打韩寒的假是方舟子少数没有给出直接证据的例子。多数方舟子都有提直接证据。

我个人选择性相信:韩作是代笔。
我的理由是:以七门不及格,能写还不错的小说,红楼梦没读过的能引用红楼章句,那就是天才,少年天才了。
天才有没有?有。但是有据可寻的。
贝可汉是足球天才,五岁驰骋球场,一路战绩辉煌。
朗朗是钢琴天才。他爹打出来的。打的差点跳楼。
J. K. Rowling 是写作天才。没写出Harry Potter之前,三餐不济,穷困潦倒。但勤写不倦。
他们除了有天分,还花上几乎所有的时间从事专业,才成了天才。
要是倒了个:贝可汉弹钢琴,朗朗写书,J. K. Rowling 去踢球,怕都成了蠢才。

韩寒是体育,赛车天才。没看他花时间读书写书。
作品是作家的婴儿,韩寒记不得自己的作品。
他的作品有超出年纪的老成和阅历,加上他老爸的背景。
没见他在其他公开场合有显示文学才华的地方。
都给人怀疑的空间。

我要是韩寒,证明自己的方法:不和方舟子斗嘴,扬言提告,悬赏云云。。
当众赋文一篇,或出几本新作。用事实说话。这不就是大嘴吧抽了方舟子,这么解恨完胜的事韩寒干嘛不做呢?

韩诉方的官司撤诉了。没有新书出来了,也不高调当青年领袖,当公知了。
=》一仗下来,方舟子还是方舟子,韩寒不是韩寒了。韩寒摔下了神坛。
这也是选择性相信的问题。我尊重相信韩寒的人。但我不信。
回复 随笔 2014-2-17 18:17
West-East: 这是中国国情。对谎言骗子极为宽容。
MIT admission Dean 学历造价,被揭露后第二天,立马道歉辞职。哪敢再来抵赖?
中国, 唐博士,韩作家,,,,声望落了,但 ...
方打韩寒才知道的方,认识韩寒也是通过网上打假韩寒的视频,我相信像我这样既不认识韩寒也不认识方舟子的人大多都会站在方的一边打假韩寒,韩寒的真假小学生都看得明白。

以后没再过多关注过方,至于基因食品好坏我也说不清,对两人的基本观点难下结论,只是看清了小崔的人格。不断地问候人家的家人,太没有底线。

方开始为老婆出头了,这点上坚决顶他。这是男人应该做的,别人对你的老婆指手画脚,你躲一边做缩头乌龟,算什么男人,别拿道德说事,即使方的老婆真有问题,他也有回避的权力。

这件事让我觉得小崔很无耻!支持方打他一辈子假。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18:11
njhunter: 这周末怎么了,就因大雪天又天气冷憋家里胡说八道几句就这么忙,刚打发一个,又来个科普的。就给你科普一下吧。
定义:基本科学素质是指基本的科学技术知识和方 ...
鬼又敲门了。
 
“我虽然和west-east的转基因观点完全不同”;
我不反对转基因,我接受:植物上加一链 和人体无关。我自己吃,家人吃。
所谓的“迷信”FDA, 就是我不怀疑它批准上市的产品的安全性。
我也没有能力怀疑,除非我能 beyond FDA,be capable to chanelle it. Otherwise, 我就老老实实 傻头傻脑的“迷信偶像”好了。
你有这能力,搜索“民间”,独立研究,独立思考,我只有佩服的分。

“我不反对转基因“; 理由已给出。
What other choices of GMO? 
1。GMO vs. organic。
2。GMO vs. 农药化肥杀虫剂。

“我不反对转基因,“ 我有说我反对organic吗?我也不反对。It is not exclusive.
在美国,怀疑转基因的,可以买organic,要不 自给自足好了,自己种。
organic 是GMO 两倍的价。花钱买安心, 活的快乐。

在中国,GMO  vs. { 农药化肥杀虫剂  or organic} ?
别是过多的:农药- 化肥- 杀虫剂- 激素。想想中国的国情。
我对 化肥农药的滥用的恐惧超过GMO。

方舟子说,他呼吁支持转基因。 但他并没有反对非转基因。有吗?
他的原话是:“创造条件让我们这些想吃的人可以天天吃到转基因食品“
这句话说的是“我们”--方舟子们,不排斥吃基因食品的人们。没有“你们”“他们”。 

崔永元们视 转基因 为洪水猛兽, 妖魔化。Exclusive: no GMO.
有些人把转基因炒到是美国人要让中国人断子绝孙的阴谋的高度。这也是个人选择 相信的事。
回复 West-East 2014-2-17 16:49
njhunter: 这周末怎么了,就因大雪天又天气冷憋家里胡说八道几句就这么忙,刚打发一个,又来个科普的。就给你科普一下吧。
定义:基本科学素质是指基本的科学技术知识和方 ...
“刚打发一个“;
你运气不好,撞了鬼了。这鬼不好打发。

谢谢你认同我对小崔的评价. 我到情愿不同,死掐到底。
我们的共识:
1.没有故意歪曲事实。
在事实不同, common sence都不同的基点上,不用浪费时间胡扯。除非是老刘这种退休,有钱,或闲的没事干的。
2。不带脏口。
但在这两点共识上,你我的结论也可以南辕北辙。

比如,“偷换慨念“的 debate;
你是“善意提醒”, 
我觉得,不能说,“恶意攻击”吧,但是 是“不怀好意”“居心不良”的误导视听。
Let play game: from THE case to CASES.
比如,老刘说薛蛮子 这个男人嫖了娼=》男人嫖了娼=》美中网的男人们=》嫖了娼;
一个打猎的男人(male?)在美中网发帖 is true;
Then:  set of 美中网的男人们 = {打猎的男人,唱歌的男人,...} is true;
Then: 打猎的男人 干了 ???(我可什么也没说...)

打猎的大当家知道猎人干了???(此处略去xxx 字), 
打猎的写检查,跪搓版...

“我根本没说” 谁谁嫖了娼,“所以提醒您别认为” 谁谁嫖了娼.  只是善意的提醒而已:男人们不要学薛蛮子。
再把“善意”进行到底:薛蛮子的事可以干,别让内当家知道。嫖资要付足,别进局子。
(如果玩笑开大了,我道歉,立马删)
回复 njhunter 2014-2-17 00:46
有点黑: 什么是你所谓的“科学素质”?你怎么知道小崔根本没有?
这周末怎么了,就因大雪天又天气冷憋家里胡说八道几句就这么忙,刚打发一个,又来个科普的。就给你科普一下吧。
定义:基本科学素质是指基本的科学技术知识和方法。
我知道小崔根本没有基本科学素质是基于下面的基本科学方法:
1。小崔是文科毕业,没有系统学过自然科学的论证方法和数理逻辑。这是我的主观判断,可能是对的也可能是谬误,我需要搜集证据来支持我的判断。
2。证据:小崔和方的“辩论”,其实那真不能算辩论,没什么逻辑可言。我虽然和west-east的转基因观点完全不同,但他对小崔的评价我是认同的。小崔去美国亲自调查,更是唐吉珂德式的愚蠢,只能证明他对科学调查和现代统计学的基本常识一窍不通,根本证明不了转基因产品安不安全,和他的辩论根本帮不上忙。具体你可以看west-east的贴吧,他说的更详细我就不多啰嗦了。
3。结论:小崔根本没有基本科学素质

由此我可以对您也做个推断,您也不是理工科毕业,没有系统学过自然科学的论证方法和数理逻辑。
原因是,如果您是的话,您就不会提出这种问题。

我最后对您的推断里面,用到在逻辑推理里面一种证明方法,不知您能不能看懂。
回复 cmomastervs 2014-2-16 20:20
West-East: “NO.1“?有几个?那是专家级里的专家了。
对大众来说,不懂的别胡说。不真实的消息别瞎传。

为了自己,先弄明白再站队。在美国投票,一大堆Propositions,候 ...
哈哈哈哈哈,谢谢您!这不还能置身世外。
回复 West-East 2014-2-16 19:12
随笔: “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支持,敌人支持的就反对”。是这么回事,我估计如果是韩寒和小崔干架,小崔死定了。小崔现在还这么牛,就是因为他的对手是万人恨的方舟子。[e ...
这是中国国情。对谎言骗子极为宽容。
MIT admission Dean 学历造价,被揭露后第二天,立马道歉辞职。哪敢再来抵赖?
中国, 唐博士,韩作家,,,,声望落了,但也还活的好好的。为他们辩护的,痛骂方舟子的一大堆。
崔永元人气比方舟子高。
方舟子的说真话为世不容。方舟子就是方舟子,他也不在乎。
回复 njhunter 2014-2-16 19:06
West-East: Ok, you won, I lost.
Are you happy? Then I am glad you are happy
and I’m glad to make you feel happy.
I am happy that you are glad.   
回复 West-East 2014-2-16 19:02
njhunter: "So what?" -- Nothing, just pointed out what you said was wrong, that's it!    
Ok, you won, I lost.
Are you happy? Then I am glad you are happy
and I’m glad to make you feel happy.
回复 njhunter 2014-2-16 19:02
West-East: 学有专精。
让方舟子去” 白云黑土”,主持娱乐节目,他那搞科学的叫真,让赵本山每句话举证,闷跑了观众。倒嘘轰下台。
同样,崔主持,林博士,歌星舞星明星(成龙 ...
我不怀疑小崔的基本科学素质,因为他根本没有。但这不表明他不能对转基因表达他的观点和看法,他和方的对掐表现了他的无知和愚蠢,但不表明转基因就是无害的,更不表明真理在方舟子们的手里。这是我的观点。这个问题无论在科学界还是在各个国家都没有共识和公论。
回复 随笔 2014-2-16 18:48
njhunter: 笔误。“不怕”
that's it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