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语默文集-号不知先生-诗人思想者 ... //www.sinovision.net/?342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现以哲学思索为己任,主攻诗歌、书法、国画、篆刻。著有《语默文集》书法墨迹限量本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已有 3224 次阅读2011-10-18 01:2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本期主持:语默(原名:宋少辉)
本期做客:南京林业大学,大二学生,笑笑(化名)

咨询信箱:yumoyuqing@163.com (来信必回)

   

【第一部分】

语默:奥古斯丁就说过,“六天”所指的不是时间的单位,那是代表发展的顺序。

笑笑:你是怎么开始写东西的?

语默:这个说来话长,开始写作其实很早,但真正将文字融为灵魂,也就是

语言这个“东西”,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应该说我的写作是因为自学画画遇到很多挫折的诸多失意引起的,用通俗的话就是说:画不下去了,就开始写作了。

不过这应该是并行的关系吧,小时候的写作其实就是在摘录一些大师的文辞美句类的,根本谈不上自己的思考,更无法言及所谓的思想高度了,写作是在我大概七岁刚入学的时候吧,我小学学习成绩几乎语文数学都是第一名。

写作的开始,或许是我出生在诗礼传家(耕读传家,教育世家)的原因,因为家里长辈教书的多,同时也种地,爸爸小时候影响了我,他爱唐诗宋词元曲类的古老文化,记得爸爸教我第一首诗是《咏柳》的诗篇,贺知章写的。也许(大概)的时间就是从那时开始的。也就是说我绘画的时间稍微晚些,但真正影响我写作的是绘画,绘画的兴趣起因是很偶然的一次——爸爸用粉笔在小黑木板上给我画了一幅,当时很被人崇拜的“雷锋”大耳朵帽子的雷锋像。

笑笑:继续说呀!

语默:我自从那天就迷恋上绘画了,因孩子的虚荣心,我告诉那画是我画的,所以,小朋友们都很崇拜我。我也就顺水推舟,把自己看作那种了不起的人物,其实现在想来,那应该是一种动力吧——自己“欺骗”自己,但却一直让我充满动力,寻找所谓艺术梦想,当然,“艺术”是个大概念,我也不过围绕在文学和绘画两方面罢了。后来的日子就基本是从事苦力劳动。

笑笑:其实我们都知道,开始写不难,坚持却很难。

语默:当然,其中酸涩,我是从不愿意说的,因为那些真的不重要,我是从自卑的孩子走过来的,现在想起来就想哭,现在就流出泪水了。

因为这是我小时候的一种历练吧!?人生是独特的,不可复制的,至少现在能用有限的时间去创作,一直没有消除掉儿时的梦想,我想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应该感恩……

笑笑:“写作”对于你来说是什么?然后能坚持这么久?还当做事业来做?

语默:写作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他们都很注重写作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或快乐,我现在跟过去的认识也区别很大的,应该是“本质”区别。

过去是在寻找那种写作的期待的自由,完全的依附在写作的牢笼之中;而现在所谓的写作,除了是一种不可背离的习惯之外,写作其实就是在表达自我,一种属于美学意义上的思考,我想写作是一种美学活动。

对,“写作”就是美学活动。这是总的概括,不一定准确。

笑笑:以前是在写作这个“物体”之中,现在和写作是平行的么?

语默:如你刚才问到为何能坚持这样久?还能当事业做?这个问题首先我不想说是一种“坚持”。写作,如果是一种纯粹的“荒谬的坚持”本身,那写作是不必要的。当然,在世俗世界与更高一级别的写作状态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毫不客气地说:写作,很多时候的坚持就是一种“功利”,还有将“写作”当成事业,那都是最表象的形式,并不是写作的本质。

笑笑:我喜欢这个想法……

语默:你问到写作这个“物体”,以及平行的问题。——我是有些困惑地回答的,我并不确定你具体要问我的是什么?

笑笑:作为题外话,我的意思是——“物体”就是说写作好比一个巨大的空间,你在这个空间争取一些东西,好比“自由”,“情绪”……“平行”,就是写作是与你的生命相同的东西。写作是一种生命,你写作,是与写作交谈。

语默:凭借我的猜测以及你同为写作者来说,我简单谈下这个问题,写作分为以下诸多种样式:

1、一种是沉溺在其中,在不断的寻找写作给自己的一些现实的“欺骗”,让自我获得灵魂的一些满足,就如一个乞丐,需要吃饭,但是乞丐大多都爱自己端着饭碗,看着别人碗里的,这是第一个写作的境界。

2、其次,写作成为一种职业化的劳动,以写作成为物质的一部分,写作就是所谓世俗公认的金钱主义,抑或是靠这个养家的本领。当然,如果处理不好,就会自己害了自己,就是把写作完全融入了生活,表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阶段的写作,似乎已经自立,但是对于写作的本质其实恰恰差之千里,越走越距离艺术更加遥远。我在这个地方打住了自己,并非我厌恶这样的写作,但是也不是为了追求所谓的“纯文学”创作,在我内心或脑海中根本不存在——“纯文学”  这个称呼的,正如“非主流”与“主流”这两个名词一样。

其实,我后来产生了一种“阿Q”精神,因为我一直将自己当成所谓“自恋”的天才,或“大师”,这不是自我膨胀,当艺术已经在我内心中呈萌芽状态,我已经确证这种使命感在驱使着我这样做,去影响更多人,以及这个世界,因为我爱这个世界,爱这些人类……

3、……等等。

现在回答关于写作平行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我觉得,这个是不可能平行的两根线——就如两个鼻孔出气,那些气会从我肺部出来,通过两个鼻孔,产生二氧化碳,交给这个世界的绿色植物,所以任何看似矛盾的两个点,在出发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受到某种牵制,这是不可避免的。其实,真正的“自由”,应该是庄子所谓的自由概念,当然这个概念在中国古老的文化中谈及——自由概念(在艺术文学领域)最早的一次提出就是庄子在《逍遥游》里体现了出来。

笑笑:哈哈!

语默:终结一句话,也就是两个字的对等号。写作=呼吸。

笑笑:这样使命的意义很深刻。

语默:我现在的读者“少”,正如德国现象学创始人胡塞尔所谓——告诉他困惑中的学生的一句话——“忘掉读者”(四个字)  但我认为胡塞尔其实是在悬置,但另一个角度又说明了什么呢?

就是一个真正的写作者,对于读者是否对他本身认同,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如果是一个真正的写作者,没有读者又有何妨?因为他是用心表达自我,不受外界绝对化的干扰,当然,相对任何人都无法避免的。

笑笑:可是文字就是给人看的。写作者本来就是深刻表达自我的一种形式。

语默:我其实也希望被更多人认识到我的艺术的价值,,很多人也是这样想的。说出自己内心的话,哪怕狂妄一点,也比虚伪的虚荣嘴脸舒服多了,至少我自己是畅快的。

笑笑:总是摆脱不了这样的虚荣感。好像是人性本身就有的东西。

语默:嗯!这是无法避免的。

 

【第二部分】

语默:自由是不考虑形式的,但是边工作,对于写作、画画,还是存在一定程度障碍的。

笑笑:可是专职写作,你的写作会倾向于挖掘的深度。

语默:我要不断接近那种幸福的“形式”, 找到用“痛苦“来宣泄这种内心的痛苦。我的主攻方向是“美学”。我也想过,去到大学演讲。

笑笑:美学?

语默:一些同学也提到过专职写作这个想法,但是,生活在世俗的社会,没办法的。还要思考所谓的家庭生活,这是人之所以为人的起码的考虑,也许在很多程度上我是不会生活的人,也不会怎么处理人际关系。

笑笑:我觉得生活是没错的,虽然世俗尘埃多,但是生活拓宽了写作的广度。

语默:我以前也这样认为的。因为真实随处可见,而真实又那么难寻,这就是生活的无奈和荒谬。

笑笑:没有生活,写作更倾向于是一种思考,是哲学。

语默:现在不是这么认为了,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些。其实,写作与生活,并没截然联系,写作很多时候完全就是一种偶然性的劳动,一种在偶然中组建了整个大的生活观。开始,我提到了写作=呼吸;后来我提到了写作的源泉=痛苦;再后来我说到了写作=偶然。就如中国的历史一样,属于“断代史”。

笑笑:偶然性的劳动?

语默:那么,写作就是由若干的碎片组合而成。我们继续思考话剧、电影,由若干镜头切换的,产生了一个整体,固然这个整体是以“断臂的维纳斯”成型,但这种残缺是无法弥补的,也就是这个艺术的“偶然性”,还有若干片段的偶然性,这是宇宙概念。

笑笑:写作是一个瞬间里面的永恒性的东西。

语默:如果我以大多数那样认为,是那么一回事,我真的说不好,也讲不好,我只能按照我的“偏执”来演绎我的故事,我的观点。

刚才提到“生活”,也许,会产生一种误解。我并非排挤生活给我的精神养料,但又绝对不是因为生活给自身带来某种养料,就一致认为生活是了不起的。在另一个角度,反向思维,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可以抄袭艺术,这就是所谓的大生活——大艺术。

我告诉很多人说:我几乎把所有书都“读完”了,唯一没有读好“诡辩学”和“悖论”,以及九度空间,即宇宙意义上的错综复杂的问题。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我”自己。

笑笑:我也忘记了要问的东西。完全被你带进来了。

语默:我忘记了你在问什么。

笑笑:不过有一个必须要问。

语默:不会问我是男是女吧?

笑笑:你是女的咋可以?女人自身的因素限制了她们这样的思维,,,她们的智慧在生活上,才是成功。想知道你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

语默:这个吗!我跟很多大学生进行过长谈,大多局限在北大、清华、矿大、地大、北科大的学生;当然,成都这里的主要是西南民大、信工学院,还有川大的学生为主。

笑笑:那再说几句,给许多的大学生,给南京那个孩子们讲几句吧!

语默:我觉得当代大学生自认为缺少的东西,就是“信仰”吗?

笑笑:嗯……

语默:我不是老学究,所以我的回答,是按照人内在的本质来说的。

笑笑:我前段时间很认真反思自己,我得出的结论也是这个。我缺少信仰,我甚至连追星都不热爱,也太悲剧了!

语默:我认为的恰恰与你不同,甚至相反。实际上,当代的大学生,缺少的不是“信仰”本身,而是支撑信仰的支柱。譬如丹麦哲学家存在主义鼻祖克尔凯郭尔,就认为信仰即激情。

笑笑:嗯?

语默:这就是涉及到一位真正的大学生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信仰的发掘。如苏格拉底提出的一句经典——“认识你自己”(苏格拉底语),后来叔本华将这句话巧妙的引申——做最好的你自己(叔本华语)。

笑笑:嗯,做最好的我自己。

语默: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当前的大学生什么都可以缺少,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清华大学校园内王国维墓碑上铭刻的那句话——

笑笑:什么话?

语默:也就是史学大师陈寅恪老师所谓“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当然,爱因斯坦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这是当今时代的很多人所缺乏的,没有这个素质,再多的知识又有何用呢?

笑笑:又是这一句?我看了好多人对这句话有很多评论。

语默:那么,大学生除了学到的知识之外,还剩下什么呢?——剩下的就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这句话影响了很多人,可以解决一切浮躁的社会现象的就是这句话。还如丹麦思想家、哲学家克尔凯郭尔的墓碑上写的那四个字——“那个个人”。

    即是真正的经典语言,虽用最朴素的展现方式,但是威力却是无限的。就是“那个个人”,这也是我这辈子准备要写一本哲学著作《那个个人》。

笑笑:我们经常觉得浮躁,我觉得很多事情,包括恋爱,什么社团,只是为了消遣这种情绪。

语默:这个是价值观导致的结果,太过于“普世价值”的原因。四川大学的一位学生曾经问我文学创作与“普世价值”有什么联系,我就直接说:没任何绝对联系。

 

【第三部分】

语默:你认识你自己吗?

笑笑:怎么认识我自己呢?比如我这样的,很需要心灵的救赎,我现在仍然没有找到我自己。

语默:需要处理好学习和生活的逻辑关系,我的那本散文集叫《死神的救赎》,就是牵扯心灵的救赎。

笑笑:我只是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是唯一可以度过这个过渡期的方法了。记得我以前写的诗,给你看——“弯弯的扁豆像月亮/圆的豆子像太阳/阳怎么会藏在月亮里面呢?”有一天突然看到,觉得自己真是智慧,可现在怎么也回不去了。

语默:这就是圆心,你现在是绕圆圈的边线转圈圈,就是公转与自转的道理。

笑笑:……

语默:你按照世俗的行为试验下,你会发现——哦,天呢!这就是哲学?

笑笑:啊!对呀!有时候突然发现的。

语默:你自转,会晕头转向;公转,会发现你是按部就班地“创造”。

笑笑:比如有一次一个同学骂人说:“你真是恶心!”把你比喻什么是玷污什么,只能用你自己骂你自己。就觉得好哲理的。

语默:希望如你这样多的学生们,早点出现光环效应,这是良性的循环。你将来肯定会不自觉地影响他人的,因为人需要影响的。

笑笑:谢谢!写作的人有一颗真心。

语默:这是无法避免的。

笑笑:这是最好的。

语默:嗯!

笑笑:(笑)就这样吧,浪费你好久了。

语默:(笑)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笑笑:哈哈!

语默:也谢谢你浪费的时间。

笑笑:嗯!我还要浪费很久的,这么有深度的谈话。

 

【第四部分】

笑笑: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论题,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

语默:我不懂马克思。

笑笑:总有点看过吧? 比如《资本论》。

语默:只是看了,不怎么喜欢,就不再看了。

笑笑:没有一点想法么?从哲学的角度有哪些是比较普通的然后有话可以说的论题?

语默:只是马克思就是以“阶级斗争 为论的,知道这个源头,基本上马克思的就没什么特别之处了,而这个“阶级斗争”恰恰是跟我相互背离的。

笑笑:世界的物质性!

语默:我主要研读胡塞尔的“现象学”和克尔凯郭尔的“存在主义”。

笑笑:认识和改造世界。

语默:他(马克思)他所言及的物质性与我所认为的又是不同的角度。

笑笑:这些基本的论题还是没有太多抵触的吧?

语默:他(马克思)所言及的物质性,是社会实体层面的我所言及的物质性也包含精神层面的。不要把马克思的观点成为压迫你自己思想的理由。

笑笑:……

语默:我实话告诉你吧!你们的老师几乎很难有真正思想自由的人士的,这是教育的悲哀,不是你的“错”。

一旦对马克思太信仰、太依赖,反而会阻碍你的思考,同时也会阻碍你对胡塞尔“现象学”的思考。这是本质的背离。当然我不会否认马克思的“伟大”。

笑笑:老师说,马克思主义是平民哲学。

语默:瞎扯!他独断了,那是不成熟的一个完全错误的观点。悲哀——现在的教育!如果我去做你们学校的老师,首先,不是下结论,而是给予你们自己思考的自由。

笑笑:其实,没有人听课。

语默:那都是匠人啊!没准他的教育会害了你们。

笑笑:就没有几个人上课,我听了。 害不了的。

语默:我会在上课时激发你们的兴趣。 听了没关系,我担心会影响你思考问题的方式。

笑笑:会对生存思考毕竟是很少的人。

语默:只要不会影响你的独立思考,就是幸运的。

笑笑:不会的,我大一的老师告诉我他曾经最喜欢叔本华,像毒药一样。

语默:那是本质啊!

笑笑:多可爱的老师!

语默:生存意志,那样的老师比较好。

笑笑:存在一种张力,比如尼采。

语默:不是靠学习的。

笑笑:有一阵子看希特勒思维研究,强大的思维。 我就无聊随便看点,不会被影响,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能力被影响。

语默:(微笑)

笑笑:弗洛姆是我最喜欢的人,我看了他好几本,一开始还以为是个不出名的哲学家。

语默:“爱的艺术”,呵呵!

笑笑:对的,对的!温情哲学路线。

 

 【第五部分】

笑笑:问,怎样的女生是比较受欢迎的?

语默:受欢迎的女生是比较受欢迎的。(笑)

笑笑:两个人在一起简直就是万里长城的重修史。

语默:是呀!这是肯定的啦!

笑笑:……

语默:呵呵,本来就是的。连树都是分男女的,如“银杏树”都是有雌雄的。

笑笑:呵呵,我觉得自己太差了。没有学识,没有眼界。

语默:你一点也不差啊!

笑笑:一无是处的我。

语默:天!你不会得了“五月病”了吧?

笑笑:这是什么病?

语默:去百度搜“五月病”。

笑笑:当你和一帮与你一般大的孩子,个个法语说的和普通话一般好;当你和一群艺术家聊天,问及为什么这个葡萄酒会呈现粉红色。我彻底崩溃!

语默:别想那么多,相信你自己。

 

【第六部分】

笑笑:为什么?我身边好多同学觉得看不清自己而难受?

语默:怎么了?学业不顺心吗?

笑笑:不是,好多同学这样问我。我想可能他们找不到一个出口。

语默:那你直接告诉他们一句话,就解决问题了。

笑笑:我只能告诉他们,要安于不同的自己。要让思想的深度和生活的广度相匹配。

语默:职业意识,将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笑笑:职业意识?努力的方向?责任感?

语默:因为现在的教育,还有社会的负面影响,导致了这些因素总是在侵袭着自己的思维习惯。因为这些孩子试图找到这个出口,证明他们是在独立思考了。还有这些同学敢于向你倾诉,这不是什么坏事情,还是好现象呢!

笑笑:我一直在试图告诉他们,别拼命挖掘自己。一个人重要的不是懂多少,而是能把自己所懂的与另一个现实的自己相协调。然后安定下来。我一直在说,要安于自己。

语默:高更,有一幅名画,正是解开人生之谜的钥匙,名字叫《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笑笑:好哲学。

语默:这就是这些同学所无意中意识到的东西你应该去鼓舞他们。

笑笑:可是,哲学是一个幌子。

语默:他们能这样想是很好的事情。

笑笑:可是关于生活的那些哲学,很久以后发现,自己自以为是所懂得的那些道理,最大的作用不过是安慰了那一刻的自己。

语默:不是的我们不做那些江湖郎中。

笑笑:久以后发现,那些反复翻阅,以为是真理的东西,不过是为自己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人类的经历相似之处太多,习惯总结,习惯共鸣,就有了所谓真理。真理,这个框架那个框架。

语默:这是没有错的,因为你在成长,你也在不断接近更深刻层次的你自身。所以你在不断否定自我,展现着一个新的自我。这是你进步的表现。

笑笑:同学们可能只是“少年维特的烦恼”后遗症。我想他们都不会是哲学家。至少没这么故意去想。

语默:哲学家?等于思想家吗?绝不是将否定的东西看成不值一提的愚蠢表现,实际上在每个人的每个阶段,都会有各异的生存策略,正如你将自己过去的一些东西否定,建议你不是全盘否定,如果这样的话,你恰恰在走向人生所谓自我否定的正途,我应该祝福你才对呀!

笑笑:不是!只是青春期鉴于自身经历,社会环境的反应?

语默:青春期各种幻想,各种主观的遐想都会随之而来,所以你没必要为你的同学担心。平时多些鼓舞,多些行动的帮助,就没什么的了。

笑笑:可是,有时候不能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行进,我自己很痛苦。

语默:人不可能没有烦恼,人也不可能绝对的完美,如果什么都是完美无缺的话,那我们都成“圣人”了,谁还知道“圣人”是个什么概念呢?

你这是压抑学习法,也许对于外人,你是个大家公认的好同学,但是这样的学习你知道叫什么吗?

笑笑:嗯?

语默:无非是在重复一种记忆,通俗上讲就是“记忆学习法”,这种学习法连知识学习的等级都算不上,所以你是在用自己的脑子,当做记忆的工具,去熟记你认为好的,老师认为好的,周围人认为好的一切“假象”。

笑笑:嗯。我记忆力奇差。

语默:再多的记忆,如果一个与同学闹别扭,或经历大学初恋的同学更刻骨铭心,其实在这些例子上,你更应该知道,原来记忆是不需要记忆的。

笑笑:哦。我明白了。

语默:所以将记忆的东西都通通通忘掉,如果连忘掉的机会都没有了,那不是记忆不好,而是你将这些所记忆的烦恼都放下了。

笑笑:“记忆是不需要记忆的”(语默观点)

语默:一句话,两个字:放下!按照你自己的道路走下去,少些压力,多些放松的心情。阳光依旧,明天照常升起。

笑笑:我很期盼你来我校演讲。如果会路过南京,提前通知我。真的很谢谢你,你比老师见效。

语默:不要模仿任何人。给自己换换新鲜的血液,每天都尝试用一种全新的认知,面对这个世界,以及很多人。

如你这样的好学生,哪怕用蜗牛的步伐,你照样可以如雄鹰一样。爬上金字塔顶端,看到广阔的世界。

20116-7

成都-南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午后初雪 2011-10-19 08:13
To: 语默 你曾经说:
教育要彻底。读书更要彻底。语言更要彻底。但首先我要告诉朋友的是任何事物没有绝对。但是绝对地看问题的时候。“绝对”的病因往往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正所谓“道可道,非常道”的没有道理的道理,道理之外的道理。。。再谢!!!
呵呵~~谢谢!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只能用有限时间去体验书海中的无限思想,一生都会在路上。。。。。
回复 语默 2011-10-19 07:57
To: 午后初雪 你曾经说:
刚才言重了,说声对不起!大家都是喜欢书的人,但切不能对人说书读完了,即使翻译的书全部看完了,也都二次创作,不能完全体现原著的思想。翻译书仅仅一部份。真正要博览群书,只少得懂德,俄,法,西,英文。谢谢!
教育要彻底。读书更要彻底。语言更要彻底。但首先我要告诉朋友的是任何事物没有绝对。但是绝对地看问题的时候。“绝对”的病因往往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正所谓“道可道,非常道”的没有道理的道理,道理之外的道理。。。再谢!!!
回复 语默 2011-10-19 07:55
To: 午后初雪 你曾经说:
“我告诉很多人说:我几乎把所有书都“读完”了......“我笑而不语,就没往下看了......
这个读完,引起来的意思并非是没读完,也不是读完的意思。呵呵。也许绕口了。但事实是如此。这个世界上的书的纽带不是因为什么语言角色,也不是说的是量的这个问题。朋友也许并没领会我谈的所谓的“读完”的根本意义。当然这些读完,也许我起初也不认可的两位中国大家陈寅恪、金克木的意思,同样存在我的道理。当然我尊重朋友的意思,只是我们没有在谈论同一个问题。呵呵,笑了就好。。呵呵。。。
回复 午后初雪 2011-10-19 05:12
刚才言重了,说声对不起!大家都是喜欢书的人,但切不能对人说书读完了,即使翻译的书全部看完了,也都二次创作,不能完全体现原著的思想。翻译书仅仅一部份。真正要博览群书,只少得懂德,俄,法,西,英文。谢谢!
回复 午后初雪 2011-10-19 04:48
“我告诉很多人说:我几乎把所有书都“读完”了......“我笑而不语,就没往下看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