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

热度 12已有 13311 次阅读2015-10-16 18:49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他微了一信,是我敬佩的人,否则难转;我,从未赤裸地转过什么文,这次我无法选择;不知道笔者何许人也,感着他的博爱和真诚,也就转了。希望这类的打动,能换作一次荡澈心灵的叫卖,售予世人一份免费的、另类鸡汤。


不想肥也就不怕瘦,结果发现,我也会喝“嗟来之汤”,可见对于精神和灵魂有着十足好处的进食,我也有进补的需求,之后如此反刍下,只为了不负了,喂者的用心。

 

注:

闹心的标题我做了变改,因为这事实在难以和“衣帽间拱在一起;后部的原文我裁去了些,因为善心善举在于扬而不张。见谅则个!

 

 

1、叫声老婆,很容易;但是叫声老太婆,却需要一生的时间。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


2、年度最爱情照片。没有拥抱,没有接吻,没有落日,没有沙滩,有的只不过是一个1米多的座位,男人体贴地伸出手挡住妻子的座位让她安稳睡觉,男人的眼中满是血丝,脚下是一包包的药,看得出男人很疲惫。如果一起甜蜜叫爱情,那么风雨同舟则是爱情的真谛!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2


3、一位环卫工捡到一个女大学生的钱包,在雨中苦等两小时,女大学生赶到后,感动得直掉眼泪。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3


4、同样是在街边放一个碗,但看看这位老奶奶,就知道什么是尊严了!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4


5、每每看到这图都会被感动!咱就是普普通通的人,不能给父母买宝马,就给他一个怀抱吧,就像当年他抱着咱!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5


6、这是发生在福州321路公交车上的一幕:12日下午大概2多,一位民工兄弟上了公交车,可能天气太热或者刚完工吧,他满身大汗,后背衣服全部湿掉了,脚上的鞋也带着很多泥。上车后他犹豫了一下就坐在那个台阶上了。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6


7、朋友们,当你们在回家的火车过道上看到坐着或躺着的农民工时,请不要因为拥挤厌烦他们,他们既不懂网上订票也不会打电话订票,买票的时候怎么会抢过我们呢?他们在外忙碌了一年,回家比我们更急切,请体谅他们,谢谢!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7


8、一名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士趴在一辆自制的代步车上,通过斑马线穿越车水马龙的南宁市友爱人民路口。由于残疾男子的行动异常缓慢,刚“走”到路口三分之一处时,前方红灯、两侧绿灯亮起,此时路口所有的车辆均安静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通过路口。恰好被记者拍摄下了这温暖的一幕。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8


9、一个80岁的婆婆来吃饭,问服务员,我只有2块钱,我想喝汤。因为老婆婆耳朵听不清楚,说话也不清楚,当时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老婆婆那种无奈的心情,老婆婆差点哭了,随后服务员端上一碗汤饭,婆婆看见里面有蛋,急忙说,我不要肉,我只有两块钱。服务员说,婆婆这个不要钱,慢慢吃……服务员姐姐好样的!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9


10、某地下排污管道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吃午饭,见记者给他们拍照,师傅们不好意思的说:“别拍了,给政府丢脸”。咱们吃的是自己干活挣来的,并非是用公款大吃大喝!咱们虽然光着膀子,但却是在劳动,谁给谁丢脸?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0


11、看到心酸,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很困难!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1


12、第一幅图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第二张图为了一部苹果手机。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2


13、如果丢的垃圾里有碎玻璃、大头针、刀片等,请用胶带把它们缠裹一下,并尽量多缠几层。这样就降低了保洁人员或者捡垃圾者被伤害的概率,他们大都是没有医保的弱势群体。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3

眼眶湿了,不多说!将爱传扬下去!



今又是《不一样的免费鸡汤》_图1-14


付出很多,得到很少的人们,。。。。。。。
人生最暖无私心。
---今又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3 11:08
liushuai2009: 俗话说光棍一指,眼子干个死,那些当官的,或是老板,手指一动,下苦人就干得累个半死,财富是出苦力和脑力的人创造的,国家官员只是维护一种模式而已,这种模式 ...
你说得对!我已经放生野外了,不善人世,这是种选择,我选择的是,做点力所能及的,比如恪守,比如静淡,比如泰山压顶不弯腰。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3 11:06
liushuai2009: 谢谢博主回复,我说的官员娱乐场活生相,都是我亲眼所见的,谢谢博主能坦诚面对说出的这些官员活生相,谢谢
嗯。我知道,因为我亲眼见过。谢谢!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3 10:59
今又是: 王小波名字听说过,但是不了解,也没读过他的东西,估计我到了美国,岔过了。
去查了下他的简历,大致可以说,他是个有资格的写手。
美国在1979年后对中国实行开 ...
俗话说光棍一指,眼子干个死,那些当官的,或是老板,手指一动,下苦人就干得累个半死,财富是出苦力和脑力的人创造的,国家官员只是维护一种模式而已,这种模式如果劫得好,是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如果贪污腐败严重,也不但会引起国力衰微,甚至会亡国灭种,清朝就是因为在乾隆时出了个大贪官和坤,最后清朝是一步步地衰落,最后至到被外敌入侵,混蛋得不行,颓废得不行,让国家和人民都付出惨重的代价,使国远远落后世界几百年,本应该在明朝时中国就进入资本社会,可是因为卖国贼吴三桂,让中国又在封建社会上停留了二百七十年,可是实际上是远远不止的,清朝入关是野蛮人,是比封建社会还落后的,再往封建社会转变,更是需要时间,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不关心国家大事是不行的,故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3 10:53
今又是: 王小波名字听说过,但是不了解,也没读过他的东西,估计我到了美国,岔过了。
去查了下他的简历,大致可以说,他是个有资格的写手。
美国在1979年后对中国实行开 ...
谢谢博主回复,我说的官员娱乐场活生相,都是我亲眼所见的,谢谢博主能坦诚面对说出的这些官员活生相,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3 10:36
liushuai2009: 有一个问题必须要诠释清楚,那就是政府是没

有创造财富的,政府官员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看

报纸,喝茶,然后就是到酒楼里吃饭,饭饱之

后到KTV去唱歌,喝酒还得 ...
王小波名字听说过,但是不了解,也没读过他的东西,估计我到了美国,岔过了。
去查了下他的简历,大致可以说,他是个有资格的写手。
美国在1979年后对中国实行开放,80年第一批移民开始申请出国,紧跟其后的是82年国家出资送出的第一批单位推举和审核过的年轻知识分子。他们多在25-30岁左右,分各个领域如哲学、化工和物理等。其中,理论知识方面的人占多数。第二波在1985年。第三波在89后。89后出来的人就比较杂了,之前的两批文化程度一般,都是第一批进校后,通过个人奋斗在各个领域里冒尖的人。以82年来说,中国送出的约是30位;85年略增,因为开始接受美方邀请,类似洛克菲勒基金也开始专款专用,这些人里,我大约认识6~7位。好多都属于第四梯队的,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这个名称。92年后,国家通过国家级考核,又送出一大批各个领域里(经济和管理为主)的当家尖子到美国”受教受训“,这批人回国后,最低级别的是集团企业的老总。有的人,出来前已经是战斗在第一线很久了。85年这批不是指自费出来的那批人。自费的那批人到了美国后,一大半夭折了,因为生存的条件太差,还为了留给自己一个留下的机会,好多人离开原来的设定,为生活和生存在美国,走了岔道,和原来的专业没关系了。很可惜的。
这样的人我非常了解的在纽约起码有两位,间接的就要多几个了。中国人才浪费是极其严重的,而这种浪费里,个人的因素和选择,远远大过国家规定。不同类型的“叛国者”多的去了。好些人,从口气里我都感觉得到他们的“当初”。你大约没看见过许许多多为了出国不择手段的人。我见了太多了。而这些人,就成为在美国留学后,拿了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主体。事实是,好多人无奈得很,并不像他们面上表现出来的那么“壮志凌云”、或“功成名就”。不好讲了,真话有时挺伤人的。
85的这批很厉害的,很多的回去后都成了省级和部级乃至更高级别的官员。据我就我的了解,他们并没有堕落和腐败。不像网络流传的那样都是不好的,其实,大多数还是好的,否则中国也不可能有历史性伟大进步的基础和可能。这又是个误区。
王小波好像就是85这个阶段里的人。不过,他不是公派出来的。
你说的中国现下的“活生相”我见过,听说过更多。我没法估计、揣摩和评论他人的。不了解。我在大陆时,最会拒绝的就是饭局,饭局不是无厘头就是瞎污搞,浪费时间还坏心致。那些个饭前发名片,饭后看命、卦象、叨嘴皮子、搬昏黄小段,几乎是一致。非常不适应。
如今更糟了?
周末愉快!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2 12:31
今又是: 那些东西包括贫穷绝大部分不是政府或行政机制产生的。这是个误区。政府的职能是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前后做的到位和负责的话,会预防并改良不良事物发生的环境, ...
有一个问题必须要诠释清楚,那就是政府是没

有创造财富的,政府官员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看

报纸,喝茶,然后就是到酒楼里吃饭,饭饱之

后到KTV去唱歌,喝酒还得要陪酒小姐的,没有

陪酒小姐便说不喝不喝,要是陪酒小姐来了,

撒娇,耍赖,然后嗲声嗲气地和领导说话,这

领导乐得开了花,接下来请客吃饭的人要办的

事就有可能成功,到KTV也得要小姐陪唱的,搂

腰,摸臀等行为也是大行其道,小姐一来也是

先问谁是东家,要为谁服务也是得先要问明白

的,然后便使出女人的看家本领,让男人乐得

就如上了西天。刚才又看了一段视频讲的是作

家王小波,生前作品不受人重视,可是死后却

大受追捧,结果和梵高差不多,这就是文化的

悲哀,但也是有它的原因,那就是文化需要沉

淀才能显示出它的价值,就如我九七年在罗川

小学当代理数学老师的时候,当时那些村民说

那些学生把我这老师当猴耍哩,我走在路上有

的女生笑骂我提的小桶是装尿的,有的在路上

撒上水,让我走的时候差点摔倒,当十五年过

去了的时候,这村民才公认我才是他们学校相

当不错的老师,有着无与伦比的人性美。这其

实就是象王小波和梵高一样的文化人的悲哀,

象郭敬明之流,写的小说并不好看,可是却吸

引了不少的脑残粉丝,还赚了不少的钱,更多

的只是运气好而已,人是不能当运气当本事的

,就如当今的马云一样也犯了把运气当本事的

错误,从马云的演讲中,处处能感觉到,他的

成功是因为他智慧,他比人更胜一筹,可是听

了财经郎眼的节目,才知道雅虎本来想在中国

投资十亿,当时选择的是盛大,可是不知道怎

么当时没有和盛大谈成,最后选择了马云,要

是当时和盛大谈成了,也不会有当今的阿里了

,马云的成功就因为他是中国人,中国人多,

再加上阿里根本就不是高科技公司。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2 11:42
liushuai2009: 当下中国人民生活的改善其实和当官的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拿我老家来说吧,自从九七年开始撤乡并镇以来,农民便没有了什么山地开发,大修农田,以前是一到冬季, ...
那些东西包括贫穷绝大部分不是政府或行政机制产生的。这是个误区。政府的职能是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前后做的到位和负责的话,会预防并改良不良事物发生的环境,尤其是人文意识。这经常会以非常困难和纠结的方式出现。当然,再进一步可以做出具有前瞻性的指引,顺带疏导执行的渠道,优化方式。这比较复杂。
这是否对,你去仔细重新观察下民生落在具体理念、传统和认识水准的地理环境等条件因素,你不难发现,很多的乡村你给了政策,暂时也是没有效果的。不是说就不该去做了,而是说,很多地域的“生相”不可一日而转的。
比如我去过很多穷乡僻壤,就以福建和盐原来说,惠安当时是没有“国家婚姻制”的,国家给过去的规定和律法,相对民俗,半点用都没有。指腹为婚,幼年定亲,结婚生子乃至生成固定的家庭,和法律没关系。没有人要结婚证书的,那玩意,什么鸟用都没有。家庭宗族的认可才是一切。并且,活样死法也和国家法律和社会制度没关系。这样的乡村,或说是这种类型的中国微型生存状态,在中国比比皆是。这是事实。
其次,盐原是个极度贫困县。摩挲族便在那里,该是归在纳西族,因为本身她没有文字。那里,村长(我住在他家)是个标识,意味着生产和劳动的召集权、商议权和一定的决定权。算是现代社会的一种迹象吧,但是,真正决定部族事务的是“老娘”和老舅“,包括有人触犯”律法规矩“(原始社会痕迹很浓的形式)被放逐,(驱逐出村,永世不得回返)并不由国家制度和国家法律执行。
这是种活生的生相。那么,这种消失掉了生相,具体在习惯和意识中的认识呢?这两个地区地地域不大,人口有限,但是各地相同和类似地加在一起,无论人口数和地域广度是绝对占大比例的。这就是中国人文现实里非常现实和具体的一页。
中国有好多谈论社会及国际问题的爱好者,他们中的好多人是将自己从大中华的具体里剥离出来后,站在一个被切割了的现实具体分片里,阐述国家概念和政治制度内容的人。不能说,他们不懂中国的大全,只能说,分片中极具个体群组相应集中了后的人群见识,于是不可能整全也就没所谓我等可以采纳的价值,或是价值标准。
内容太多了,简短之,我曾经走过,非常有体会,所以会偶做建议,建议语默这样的人,一定要在大作完成前,完成具有责任和良心的行走。这类行走还必须是有目的和内容计划和经验深度的,否则都是乱走。用来丰富生活是不错的,浮略的行走有了点皮毛见识来纵论国家和国际问题的,在我,都是种无意识和有缺陷的行走。举例是,我不认识你,如何评断你?这是个哲学问题。
在个人学识的建立上,在人文经验体验上,那就是个本质性很大的错误。我们少见了?问题是,这样的、缺乏真正了解到所谓”国家本质“和”国家内容“的人,你能指望他们说出多少真正的见识?
有些学问人,知识非常庞大的,要是不怕烦,不妨仔细了观察再三。之后你就会明白其中许许多多见得着,讲不清的混乱。因为,个体基础建设的或缺或行为的仓促。
这比较属于批评式的,目的不是为了消减,而是为了冷静和智慧地看问题,于是起码可以是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建议,或为建设。
能被建议和能被用来合同的人,世上很少的。大体路子和品格正确的人,数目更少。这不是个人的或是群组的悲哀,而是全人类一直存在的、天生的缺欠。不妨再去了解下”贝壳驱逐法“吧?被驱逐的都是人品低下,没有道德、学识和对古希腊人文及社会构建和发展无有重大贡献的人?不是的,一定人文生相里的社会制度,是这个社会制度最基层的民生状态、内容和集体意志的体现。这是广义里的概念和”现实“。是针对现有固存的社会问题或社会进步所需的相应。没有什么制度是绝对前后完备、左右均衡、永远错误或永远正确的。所谓正确是个相对的时间概念。越长久越稳定的意义远远大于即时既定的对对错错。这属于国家意志的高标准,是上层领域里的事,和下层建筑有着本质的不同和具体的分工。我们现在看见的很多评论,还在议论的初级阶段,因为下意识和靠自觉抒发的为多。他们的多数,是混淆了上层和下层建筑的社会概念来议论的,更有甚者的是,他们连这个都不知道,或是遗弃轻略了在说,也会大胆了狂下结论。很滑稽的。基于人文和公平有识的议论、辩论和建论其实都是好的,是必要的,也终会推动社会进步的,可惜的是,所谓的民主自由和公平,使用的人水准不一,这种情形下所谓的人人有权近乎于人人消权或无真正的权。而这,不是悖论。推论是,这种人文水准下的所谓自由、民主和公正的质量能有几多?非常严肃的问题。
所以我会建议你这样的,看书要看大书,抓问题要抓关键及底的,再就是不用争先恐后,相反,要用自己的知识和冷静去多做了解,这起码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如果还有偶尔顶真的时候。这样也一定能极大地、本质地、具有真正价值意义地提高自我认识。之后,也许可以谈一些相关问题了,在自己情感或思想的展述里。这样比较好。算作一个个人想法的参照吧,希望有用。
问好。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1:36
今又是: 如果我对你的意思猜得还靠谱的话,一句话:不可能。
任何制度和条理的产生,和其基因有关,这个基因式的东东,称作历史。
刘帅率真,我就问一个具体的问题:中国 ...
当下中国人民生活的改善其实和当官的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拿我老家来说吧,自从九七年开始撤乡并镇以来,农民便没有了什么山地开发,大修农田,以前是一到冬季,农民有一点空闲的时间便被政府叫去干这个,把农民弄得穷的不行,自从那些乡干部一个个走的走,回老家的回老家,退的退,最后农民有时间去找工了,几年的时间,几乎都住上了楼房,和城里的农村差不多,所以官者是民穷的根本,中国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可是人的生活是有了改善,可是活的比以前更苦了,以前人吃不饱,可是那都是自家种的健康的粮食,可是现在的粮食,里面农药太多,人吃了体内有太多的毒素,以前没听说过的现现在都有人得,以前的厕所里到处是蛐虫爬滚,现在的厕所是什么都没有,粪连蛐虫都毒得无法生存。有钱的人富得流油,没钱人穷得流血,不计其数的贪官和红顶商人把中国搞得乌烟瘴气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1:23
今又是: 文述之文道其实讲的是文格和人品,之后才是才学和风范。你能在当今的文作中见到几多?这就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按我的理论说,老百姓不懂是因为这个族群没有被 ...
就中国当下的经济,我看到更多的则是潜在的危机,那就是当下的机制限制了更多的人的劳动积极性,好多人懒得去上班,因为上班的人文环境太恶化了,所以讨论文史哲,讨论中国的人文环境,其实是对中国的未来的经济发展做不少贡献的,可是现在的人根本看不到这一点,所以对于我这样的看法,要是我一说出来,在现实中就会得到一些愚蠢的人狂轰乱炸,虽然最后这些人被我反驳得无话可说,但有时把我也气得不行,生气的滋味不好受。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1 11:22
liushuai2009: 哲学其实是相当重要的,主要是教会了人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怎样思考问题,其实多讲多说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社会,也许在某个特定社会对个人是没有好处的,甚至 ...
要去写字了。受时间归限,有空再聊吧。谢谢与共!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1:20
今又是: 文述之文道其实讲的是文格和人品,之后才是才学和风范。你能在当今的文作中见到几多?这就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按我的理论说,老百姓不懂是因为这个族群没有被 ...
当下中国得红眼病的人还相当不少,看到别人挣钱,就气得咬牙切齿,比挖了他老祖先人的坟还让他气恨,人家挣钱,是人家吃苦得来的,又不是贪污得来的,与这些人何干,可是这些人就是恨,或者算是仇富情结吧,到是那些有钱人,坐在家里,打工崽替人家赚钱,这些人想恨人家还找不到人,社会真是让人不好说呀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1 11:19
liushuai2009: 中国的未来一定是互联网的时代,当现在这些不会上网的中年人都离开人世的时候,那时人人都上网,于是电视将会日趋衰落,国家想通过电视广播来达到对民众统治的能 ...
美国比中国在传媒上先进吧?是中国的榜样?人类大同的模式和榜样在哪里?
美国的十来个集团左右了美国的一切,你认为是人类前途吗?他们是具有完全人格和人类意识的?我可以明确无误地告诉你,至少现在不是的。这是事物显现的整体观。
多数人喜欢以点铺面,以面论点,可以的。高度和精度呢?
你可知道流行的网络里的垃圾比例是多少?我就知道多到泛滥而无有节制,必会在推动所谓发展的同时,精神上和社会结构上终将成为摧毁真正人类文明的凶手。
有关这个,请参阅古希腊民主的诞生和灭亡。要补充的是,时代背景不一样了,不变的是,人还是主题,同时也自以为是人类一切的主导。我没兴趣大辟,只能简短了说:那是个原则性的错误,基于人的本能和本质。历史放在那里的呢,静下来读一读不就明白得更多了?是吧?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1:16
今又是: 文述之文道其实讲的是文格和人品,之后才是才学和风范。你能在当今的文作中见到几多?这就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按我的理论说,老百姓不懂是因为这个族群没有被 ...
当下社会聪明的人还是有的,不过智慧的人就少得多了,好多人自私的不行,只管自己快活,不管他人死活,没有一种法权意识,没有想到人人都关注一下中国的法制建议,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人人都可以受益其中的,这些人就想不到这点,只会槽里无食猪拱猪,我最看不起这一类人,可是这样的人在当下中国实在是多如牛毛,实在是让人觉得可恨得不行。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1:12
今又是: 文述之文道其实讲的是文格和人品,之后才是才学和风范。你能在当今的文作中见到几多?这就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按我的理论说,老百姓不懂是因为这个族群没有被 ...
哲学其实是相当重要的,主要是教会了人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怎样思考问题,其实多讲多说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社会,也许在某个特定社会对个人是没有好处的,甚至会招来祸患,甚至会因言获罪,但是作为一个自由的学者,其实是只对真理负责,而不是对任何阶级或是任何统治者。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1 11:11
liushuai2009: 当下中国的问题太多,中国民众对世界的依赖更大,中国的专治太过于强大,需要世界的力量倒逼改革
如果我对你的意思猜得还靠谱的话,一句话:不可能。
任何制度和条理的产生,和其基因有关,这个基因式的东东,称作历史。
刘帅率真,我就问一个具体的问题:中国如此”守旧“和”倒退“,为何有举世瞩目的进步?续之,所谓专制的政体下,为什么人民的生活得到了空前的进步?按生产力发展的学说,按制度合理(比如西方三个社会宗旨说)才有民生优化来说,岂不相悖?!悖吗?我看,丝毫不悖。老毛说的对:事实胜于雄辩。
所谓相关的社会问题,哪个国家都有的。说的马虎些,叫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用高唱赞歌也不用悲愤呛鸣的。历史的车轮不会因为笑唱或哭悲就会在本质和规律上任人左右的。这个道理不明白,多说了就会多错。还是,独立的人格要有独立的精神和智慧。起码是,不跟着闭着眼睛鸡同鸭讲。也所以,独立之智慧十分地重要。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1 11:02
liushuai2009: 能启蒙更多的人,这才是象鬼谷子一样的人,也才是能把整个社会改天换地的人
中国有两个重大的遗忘,这个我只和语默在这个半公开的场合里微微地谈过:你说的鬼谷子是其中之一,至于入世的做头是否是他的初衷,不好说,有些个学识是要放出去历练以验证学识学理的。第二个便是诸子百家中的墨家。可惜了啊,因为只肯济民不肯登堂,手法规矩上限制了它本该有的实践和发展,也等于失去了领头羊的作用,转手让位于相对空说空讲的孔孟之道。唯一“超现实”的假设可以是,如果墨儒两家合手了,教育和实践是否能成为中国非常先进的主导思想?还是可惜了,地理因素和人文地理不允许这般如此的携手。并且,历史无法更改。当然,这是“复古”里的一说。尤其时间于历史的限定。
回复 今又是 2015-10-21 10:52
liushuai2009: 文学或艺术作品更大的意义在于启发和推动,而不是带着更多同样感知的人,去到过往里重复不能和不该重复的种种,这话说的太好了,想成为一个智慧的人,必须首先是 ...
文述之文道其实讲的是文格和人品,之后才是才学和风范。你能在当今的文作中见到几多?这就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按我的理论说,老百姓不懂是因为这个族群没有被统一启蒙过。说是不开化,中国人首先就不答应,你要说开了化,看看今天当下的中国文人吧。素质和人品如此低下,学识和气势即便有了,往什么基础和构架上贴?风一吹全都成破散,或是片甲不存了。这才是悲哀。
前一阵有个北大还是清华的大拿,说到国际金融里的一个热题了,因为是专家,文之一出,万旗挥展,那个腔势不得了了。可是,极少有人知道,他上来就把主题里的专用名词搞混了。也许他多少还说了一些个道理,谁都不是笨蛋啊,可是,关键部位的这种错,非常无疑地反映了此人学识不纯,用心仓促,华而不实,沽名钓誉。。。。。。问题是,跟着叫好的人你要说他们是傻得没脑袋了,你一准被人恶攻。他们的悲哀于是是,没有文人学者起码的独立和冷静。也等于没有智慧,所谓的学识根基是非常可怜的,至少是用来跟风而非思考了用来进步的。
文这个东西,还敢贸然称作写作的,说到简单至不能再简单,三位一体的宗旨是,文史哲。我就不强调哲的位置和其重要性了。也是双向的,个人说法就会不同。到了一定的阶段呢,哲是基础也起码是方向。可以以哲开启,也可以平实入手,归在哲上。其外还有更好的追求吗?在我就是唯一一道!
很多时候你不能老实了多讲的,尤其在人文思想极度混乱,和人文学识非常贫缺的社会环境里。所以,真正聪明的人,不是一点不说,而是尽量不说。这,还是我的独立站位和格守,雷打不动的。就这么个活法。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0:29
今又是: 嗯,有空我再试试看。
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过于现实的东西。怎么说好呢,我是说,现实是重要的,但是是必须临越之上的,而所谓的文学或艺术就必须首先具备这个 ...
中国的未来一定是互联网的时代,当现在这些不会上网的中年人都离开人世的时候,那时人人都上网,于是电视将会日趋衰落,国家想通过电视广播来达到对民众统治的能力有限,所以未来的中国是一个网络的社会,更是一个真相的社会,只有真相才能让民众信服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0:26
今又是: 嗯,有空我再试试看。
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过于现实的东西。怎么说好呢,我是说,现实是重要的,但是是必须临越之上的,而所谓的文学或艺术就必须首先具备这个 ...
当下中国的问题太多,中国民众对世界的依赖更大,中国的专治太过于强大,需要世界的力量倒逼改革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10-21 10:25
今又是: 嗯,有空我再试试看。
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过于现实的东西。怎么说好呢,我是说,现实是重要的,但是是必须临越之上的,而所谓的文学或艺术就必须首先具备这个 ...
能启蒙更多的人,这才是象鬼谷子一样的人,也才是能把整个社会改天换地的人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