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感人至深的光头平安之我爱你中国》

热度 17已有 16507 次阅读2014-10-1 12:3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中国人, 帕瓦罗蒂, 中国革命, 代表大会, 上海音乐 分享到微信

今天又是国庆了,远在他乡、远中眺望,眺望故土家乡里一往的情深,也深盼着祖国禁得住风乱雨错,向着更加的繁荣昌盛大步前进!


记得最早听这首歌的时候,是上海音乐学院胡小萍唱的,记得她是从纱厂里被发掘录取的,之后好像应该是在匈牙利拿下古典花腔演唱金奖,如果没记错,她应该还是中国第一位和帕瓦罗蒂同台演唱的中国歌唱家。纽约的付海静应该在她后面登入欧洲和美国。


在上海时我曾两次直接聆听胡小萍演唱《我爱你,中国》,第一次是读书时学校请来的,第二次应该在上海市学联的代表大会上。到了美国听的是张爆默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唱,认识付海静夫妇,但是没有直接听过他俩的合唱。


我不算很政治不算很革命的,但是我们这代人受的就是革命的影响。世界对中国革命的种种有很多说法,我选择淡忘,可是此类的淡忘里你忘不掉你是一个中国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总会有的情感或说是心结。到了国外了,听到儿时熟唱的那些歌,就会非常感动。而《我爱你,中国》无疑是其中辉煌的一首。


这首由作曲家郑秋枫作曲、词作者瞿琮作词的歌曲,诞生在四人帮垮台后、改革开放前的1979年。最早的演唱者是叶佩英,唱在电影《海外赤子》里。记得我们孩时就把国外回来的人叫爱国华侨,那些居住在国外的人就叫做海外赤子。不知道的只是,自己最后也成了赤子中的一员。人在美国久了,总忘不了那个名叫中国的热土故乡。


那个中国是个大中国,剔除了许多是非纷争、艰难苦难、万众归一了后的同心共属,不能背离,难以割弃。我们记忆里回望中的中国,抚心而论,就是神圣的,因为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自己的内外周围找不到比它更高更大的东西可以寄托情感了。由是,只要听到《我爱你,中国》我们心中就会自然而然地腾升起一股生命的驱动,靠向那个代表了我们所有的远方大地。


别说,那个世人非常熟悉的爱字可以婉转、可以柔切、可以情深、可以感怀,做到恭敬至神圣的地步,不简单。


这是首非常深情的歌,流传至今还被反复咏唱,就是因为做得好,做得高昂浓厚,没有丝毫的娇作、低落和散漫。有人要反红歌的,估计难有作为,好东西就是好东西,经得住时间考验又表达了中国人心声的好作品,没法剔除剿灭的。


下面就请大家听听上海后生代歌手“光头平安”的大曲阔亮。这个声腔非常震撼人的,喜欢这样的年轻人,有才气,多豪迈,看着听着就觉得中国的前途永远是有希望的。


光头平安,好样的,没丢上海男人的脸。今天是新中国的国庆日,我就跟着你一起去重新情深地唱一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qhWWJVWP7o&index=1&list=RD2qhWWJVWP7o



http://baidu.hz.letv.com/watch/6091417342586007016.html?fr=undefined&page=videoMultiNeed&list=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4-10-12 09:18
以前只认叶佩英,今天在您这里,也就忍了光头吧!
回复 今又是 2014-10-8 14:36
smz2010: “淡忘里你忘不掉你是一个中国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总会有的情感或说是心结。到了国外了,听到儿时熟唱的那些歌,就会非常感动”,说得多好呀!世界环保日 ...
是吗?中央公园内中国人组织的表演?以前炮台公园也有各族裔的,中央公园比较多了。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10-8 14:33
mrasiandragon: 真才人,有见地。
你先带个头,我们今后跟着榜样走,非把世界弄黄勒不可,金黄金黄的比较好。
回复 smz2010 2014-10-7 15:54
“淡忘里你忘不掉你是一个中国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总会有的情感或说是心结。到了国外了,听到儿时熟唱的那些歌,就会非常感动”,说得多好呀!世界环保日那天,我经过表演舞台,往南走在中央公园中心大道上,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忽然听到从后面传来“我爱你中国”的歌声,我马上回头走向舞台……
回复 wangbo1288 2014-10-6 11:58
今又是: 是这个理。想完全不同蛮难的,我说的是形式上,套路是可以共有的,但是神情意志上是不是独立追求还是能在系列中看见的。
独立突破和创新很难的。不过你说的对, ...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0-5 19:09
今又是: 嗯,再过50年,把全世界都染黄了。
真才人,有见地。
回复 今又是 2014-10-5 10:32
抱峰: 人类按自我本性去追求去发展,走着曲折的路。这条路是以百年、千年为单位计量的。
现在人们追求自由往往倒错,老毛病未去新毛病又来,产生新的痼疾。不断完善必 ...
着眼于人类的大多数,而不以少数强加给多数,同样多数也不强加给少数。和而不同是也。//
是这个理。
世界上有很多与人有关的说法是人自己创造的,到底还要基于世界和人的自然的属性。所以泛化不是思考的目的和方向,而是类似功能效应。说是作用也可以,那样说起来就非常宽泛和复杂了。所以本质的问题只可以精研典藏而不可没搞清楚就用来泛化的。也泛化不好的。
例子有很多,比较基本的本质概念可以如水和船。水是先人而在的自然物质现象,处于不断的变化中,为一切和水有关的生命发生关系,船则不同,船是人基于对水的本质认识后制造出来的服务于自身生活需要的工具。接下去才会有一个应该是不可再被切分的说法:水的本质和效能由水来诉说;水的本质和效能由船来表述。形成这个两分说的唯一,就是我们说的那个人。
从这里,是可以进一步去做逻辑扩展的。很多事情也就会比较容易理清楚。我的一个看法。
问好抱峰!
回复 今又是 2014-10-5 10:20
wangbo1288: “建立新的独立”,与众不同才是艺术的生命,类同即俗,类同即远离艺术的作用,即又不艺术了,是不是这个理儿。   ...
是这个理。想完全不同蛮难的,我说的是形式上,套路是可以共有的,但是神情意志上是不是独立追求还是能在系列中看见的。
独立突破和创新很难的。不过你说的对,离开自我独立,就很难“艺术”了。艺术在这里概算是个纯的概念,泛开去就讲不清楚了。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10-5 10:17
mrasiandragon: 好男不忘本,赞!喝多洋墨水也无法染白黄皮肤的。
嗯,再过50年,把全世界都染黄了。
回复 wangbo1288 2014-10-5 08:18
“建立新的独立”,与众不同才是艺术的生命,类同即俗,类同即远离艺术的作用,即又不艺术了,是不是这个理儿。
回复 抱峰 2014-10-4 17:12
人类按自我本性去追求去发展,走着曲折的路。这条路是以百年、千年为单位计量的。
现在人们追求自由往往倒错,老毛病未去新毛病又来,产生新的痼疾。不断完善必成大势。这可能直到难以预见的永远。
现在就标榜发现了极终真理,以暴力推行,只能带来灾难。
中国和世界的先哲在数千年的实践、包括动乱中提出了许多有益的道理,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比如老子说“以百姓心为心”理应是治国安邦的根本,可以协调各种国家、民族、宗教的利益,或者说可以找到和平共居的契合点。着眼于人类的大多数,而不以少数强加给多数,同样多数也不强加给少数。和而不同是也。
向老师问安!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10-4 12:20
好男不忘本,赞!喝多洋墨水也无法染白黄皮肤的。
回复 今又是 2014-10-4 11:27
抱峰: 先生关于现代大陆文化浓重的机油气味,万古不倒东西的出现途径,为百姓但不媚俗等观点,我特别赞成。机油味的比方很精彩,使人联想到生产线上的失去自我的东西。 ...
是,工业革命的重心或说是关注点原来只在蒸汽机的发端上,那是从人类社会学自然科学发展的工业革命和革命之成效上去看待这个发生和这个系列发生的社会性效益的。现在不是了,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那个工业革命的进程最后是在固定的生产流水线的方式里和内容中被活生生地再现和理述的。现在呢,不是说“无规可循/寻”,而是生产紊乱的速度和产量大大地超过了人的能力本身、机器智能和制度所谓人性化能够建立、包容和消化的可能度。换句话说,既定的社会制度的重新改变或建立以符合社会迅速发展的速度,跟不上实际已经发生的发展速度和内容,于是,超过政治的、制度的、宗教的、传统文化的发展内容,会打着自由和以人为本的旗号,逐渐在机器和讯息合成的社会形态里,先是泛滥,最后成灾。而且那种由每个人自由意识无端发作的无节制性诉求,会多层面多线性地到处发生。也许你知道大陆一个新生的现象,就是丽江凤凰等地出来的一夜情:两个原本不认识的人,可以在一起,为了“还原(人性人本)自我”。是为情也是为了性还是共而有之这也许不重要,因为更重要的是,社会的观念和价值体系在现代社会多重烦乱的冲击压迫下开始以扭曲的方式出走,这和唐僧的出走不一样的。现代人的这种出走,包含了更多对于自己坚信过的选择的背叛。这种背叛,也许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没有背叛,他们或是相信短暂的背离是为了通过一次扭转,排泄掉既定生活里不堪负重的压抑,为了更好地重新回到那个既定的生活里,更为长久地生存(不是生活)下去。现在人们可以当这件事是个玩笑的,但是这必将成为一个其实并不轻松的社会问题,发生在普通的人在普通的社会进步里获得的自由带来的副作用的日夜倒错里,最终做成人类老病未去新病却来的通病痼疾。
现代人谈及自由时,其实都是窜味的,因为自由本身的前提是一定的制约。最早的时候如果是以部落为社会性范围的话,那么今天就是网络能够触及的社会层面的各个边缘为边际。问题是,人们在人文意识和传统里,依然非常落后地用民族、国家、宗教的传统意识看待和理解着“未来”。那么仅仅以经济的、科技的、政治的、体制的眼光或智慧去看待人的生存和这个生存社会的进步是否是完整完善的呢,恐怕不行,面对那么大的内容和任务,世界需要一个更大、更强、更先进的国际团体了。在哪呢?好多国家还在肌肉战、口水战和双脚跳里明说是非,暗自利己着呢,不亦乐乎中难道少了瞎编乱造?人类几千年下来了,有了很多的辉煌,也有了很多非常惨痛的教训,人都学知更好地互为共存了?我说得大胆狂烈些,不可能的。人的本性决定的。靠科技和机器来协调?希望可能吧,那种可能也是人类把自己通过科技和机器重新把自己交还给自然的世界。
问好抱峰了!秋安!
回复 今又是 2014-10-4 11:01
雨伴云归: 盘古开天,三皇五帝,诞始华夏五千,仓颉创字,嫘祖始衣,孕育神州辉煌!尽管历史的阶梯上洒满了你的欢笑与泪水,但是历史的长廊却镌刻着你的辉煌与坎坷,中国, ...
人类的许多进步,或说是绝大部分的进步是通过改善而非革命来完成的。这中间有个含糊其辞的说法,叫改革,本质就是进步无奈中一个不得已的选择。
大中国,大文化,大世界应该是伟大崇高至上的东西,可惜人的本能不能坚持一贯把握奉举的。整个的紊乱于是是和将会是永远的存在,消失只存在在人类消失的前提下。
自然生存到农耕牧野到手工范制到工业集成化到如今讯息社会让人从人创造的生产线上逐步下线,那条流水线依着人性里的人欲,开始剔除过份的人为因素。这是个非常滑稽和有趣的现象,因为自然界本来就是无人的,那种由人创造的、为人服务的一切在根底上不自觉地被趋向于自然了?未来的很多事,会被许多非人的因素所感染、所重铸、所重解,一路下来就会是,不是人对人的一切开始解答以致更加符合自然的生态和进程,而会是按照半工业半讯息社会的制成,由人之外的许多既定来规定人的许多思维、习惯和行为。以后就会出来一个加速度,越发脱离了人本而追逐人本表面之所谓的自由和民主。香港这次的事,更大的内容上或内容里,已经透显这种社会进步下显现的新式社会矛盾的端倪,其间很大的一个问题是:人心随着进步出来了很多人类社会不堪承受的、过多的自由类求诉,从根本上动摇了现代制度理念和章式。为了泛化的理由和自由展开的进步,最后就会逼着任何制度改革,以便将放开至散漫的混乱,再一次通过削减和废止完成优化。
问题会是,当现代人习惯了泛滥的自由带来的好处时,之后面对好处里的不好时,就会茫然失措,当人们把这种失措从自己的不顺里提出来作为麻烦和抱怨提交给社会、制度和国家时,上下两端就都会面对一次又一次不可避免的冲突,本质上和政治及制度下的具体利益没有太大的关系。以后几年世界会出现更多的怪事的。
随聊了,问好雨伴兄。
回复 今又是 2014-10-4 10:22
wangbo1288: 电视里多次看到他的演唱,刚才才知道他是上海人,真的很厉害!!
我是不知道此人,误撞了。后来去看了那年整一集的汇拢,好的极少,非常少,少到几乎挑不出了。那些歌手都是起码半专业了,看得出都在想突破,想建立新的独立,可是他们多数是为了迎合场景和那些导师的口味,所以有点可惜了。问好“王博”
回复 抱峰 2014-10-3 17:50
先生关于现代大陆文化浓重的机油气味,万古不倒东西的出现途径,为百姓但不媚俗等观点,我特别赞成。机油味的比方很精彩,使人联想到生产线上的失去自我的东西。但文化复兴的大势不可扼止。中国人要争气。向海外华人致敬。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数千年的文化积淀,不是轻易可以被否定的。相信连绵的五千年。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10-3 12:48
盘古开天,三皇五帝,诞始华夏五千,仓颉创字,嫘祖始衣,孕育神州辉煌!尽管历史的阶梯上洒满了你的欢笑与泪水,但是历史的长廊却镌刻着你的辉煌与坎坷,中国,这个词汇太沉重。一旦提起,总会有太多的无奈,无数人的信念,在权与利的你争我夺中渐渐地丧失。反腐,倡廉,还是打虎拍蝇餐,桌上的节约,无不是你举起的手术刀,对着自己身上的肿瘤,无情地下手,能否健康,能否药到病除,我们拭目以待。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俗,却都有着一个相同的愿望,祝愿祖国昌盛中华强大。
回复 wangbo1288 2014-10-3 10:56
电视里多次看到他的演唱,刚才才知道他是上海人,真的很厉害!!
回复 今又是 2014-10-3 10:14
抱峰: “我爱你,中国”——海内外中国人的精神契合点。它久唱不衰。所以是经典。从叶佩英到平安,把那深情大美的旋律演绎,当然后人也要一定要传唱。写出这样的歌曲, ...
是。不过这里只能粗略了说一下了。
让人纠结的是时代的所谓进步开始在快速中扭变,传统正统的路子上要出头,是快不了的,那得冬寒夏暑里多少个春秋。
现在的成功逼着人走捷径,那么学习、历练和沉淀的模式就被淡化和废止。起码会中断。人一浮,被人拽来拖去横一扯竖一推地也就难有自我了,之后就是没了独立清醒完整自我后的被流放和被放逐。
如今的文化都带有机油气,我们也听得见工业之机械性运作发出的声响,外加浓厚的商业味。这是个非常沉重和严重的情势,在许许多多可能的伟大和崇高开始前,就以集体的方式自杀了。所以我们依然看得见所谓感人的小东西,大东西是看不见了。因为东西的大小在最起初就被意识的选择给规定了了。这是个很大的话题,以后再说了。
老百姓这件事是被反复颠来倒去看的东东,非常离怪的一个东东。我们很难涉及其中并以广泛粗浅的形式去分析清浅的表现,凡俗的很多是不需要本质和本质的重量的,所以尤其是文化上,走的是情感触动的表层,所谓深度其实是个假说,因为作品本身即不为深度开始,也没拿深度当作目标,那个众所周知的深度,其实来于表层的广泛,非常轻便,容易被扩大,而非容易被加深。当然,个人不同,这又和每个素养不同人的自我欣赏的角度、水准和趣味有关。于是这类问题多会成为个体小区域里的事,而不会发生在广大的深度里。
以前人如此地贫苦和艰难,历史上也是,好多大东西的做得很大好像很离奇,可是细想一下我们就知道,最大和最远地脱离了物质和经济利益累赘的思考和行作里,最容易出万世不倒的大作品。我们基本敢肯定的就是《我爱你,中国》的创作和诞生,和物质及经济条件无决定性关系,要说没有也不对,因为人得吃饭。但是这类问题谈论的前提是非大同的。如果按一般说法看法去分析和讲述,事情就会一团糟,就会像被千千万万大众成天搅和的一切事情那样,没完没了成毫无意义。
这种歌和心状情态无私的不悔有关,只有这样,人才能为了一个像样的过程和结果,先是走出自己,也等于放生了自己,逐步用尽一切,趋向高尚和伟大。到了这样的进程里后,一切其他如动人感人至深才能做到。这和一般流行歌曲感的心法做派是不一类的两回事。
这算是个零碎一说吧,有空可以整理成文的。
王立平不知道,回头我去查查看。谢谢抱峰,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10-3 09:41
無心者無痕: 前年在看《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时,就只看好平安一个,对你这番有感畅说由衷赞同,当时第一次听平安唱时开声便感到一溜电麻窜上背脊,后来还多次听过,而每次这种 ...
啊,原来我看的是两年前的?哈哈哈哈。其实我从来不看这些节目的,但是偶尔会瞎逛,这次是意外撞见的。
这首歌之后,昨晚去听他有了导师后的“进步”,无论他唱什么,都不行了。尤其是在杨坤和李玟指导下的“进步”,唱出来的歌不堪入耳。我不是心狠和夸张,真是太差劲了。捧他的人开始非常虚假。他唱离了自我。比如和一个何姓女歌手合唱那首英文歌,配合、配器和诠注全部是走板荒腔的。根本就是把两个非常出色的歌手放在一起用一颗子弹给毙了。李玟要他保持高音区里只管奔放的,她好像不知道,平安的问题不在高音区,也不在高音往下跑的过程里,而是在从下往上转换的拿捏中,通常没有漂亮过度,多为一蹴而就;他的低音区非常不好。不是一点点不好,是根本没有练到家。那首《绒花》一开头就显露了这方面严重的不足。中高音区域里,他没有问题。他的悟性也没问题,可是那帮老师,十之八九没本事造就他,路子是错的。他今年已是36了,还去走弯路的话,我看是结了。他的专集出来了没有我不知道,除非换了高手进行辅导、梳理和建造,否则他也就那样了。走向世界的更高里是不可能的。
回头我去听听上海两位老资格的看法。估计我的看法不会错。也许根本就毋庸再度说起了。前景不好,带他和指引他的人不行。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