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修复墙篱的牵带》

热度 14已有 5895 次阅读2013-8-25 12:55 |个人分类:记叙|系统分类:杂谈| 修复, 天空 分享到微信

 
 
今年这天,是多变的古怪。春不春,夏不夏地带着秋凉。前日开启,天空蓝出,不怀疑持续的阴霭会就此离去。几天前,打开天气预报一查究竟,楞一看,一周之内,除了间或的雷雨,都是好天了。难藏心头喜悦。没想到的是,前日又来暴雨,生将我打理花园的计划给推迟。天不好,室外想干的事就干不了。只好家里楼上楼下地忙活。只待天气像预报的那样日渐开朗。也是争气,两日后的今天,久违的万里无云出现在屋顶。能去花园劳动了。打沟机的电池先得充上预备先,然后步入花园,目测一下今天能干多少的活。反正昨日陪着儿子快活了一天,今天是周日,他们可以自我管理去完成作业,晚上我过目一下就成。园里陆陆续续的活计,今天大约可以如期完成。除非天气违反预报的内容,冷不丁地再来场说来就来的风急雨爆。
 
步入花园也是要有兴致和想法的。环视了下四周,物业请来的人,已经将阴雨里一路衍生的芜杂情理了干净。邻家的花园,到处都是打沟(草坪边沿的排水沟)割草机器的轰鸣声。敢情谁都知道这般天气里自家都要赶的事:乘着天气许可,把自己及也是自己归属享用的环境,异力同心地去收拾干净了,让整片的景观视野在这难得的万里晴空下,乐己悦人。
 
估计今天整不好倒塌的那一排篱墙了。今年风多雨多,打掉了许多果实的花儿不算,前赴后续的风雨动摇了入地不深的篱墙基桩,于是瘫了几处。墙篱倒下,就该去修的,我倒不在乎体力和钱财的消耗,楞当行善也该把墙去修好的。权杖认定这是应该的。到了了,见我还犹豫,她就开始催促我了。我的答复是:催我没用。道理是,我一个人没那力气和身段,独个儿支起并修复这一大排坍塌;二来,我得先争取物业管理的认同。他们不文书签字授权给我,我不定还会因错添乱。这类事,急也无用,得按程序规定走。
 
罢了,一个电话打到远在几十公里外的公司总部。哪位说话简短、思路特清的人在对过用十分热情和外交的口吻开了腔:先生好。那面篱墙正面朝你还是朝着反面邻家?我说:正面向我。她接着说:麻烦您稍等,我去替您复查下原始建造的记录。不一会,她明确地告诉我:不是我们建造的,是你邻家的建造,你得建议你的邻家通过保险公司或由他雇人修复。
 
去邻家?正门不知在何处。穿过树林人家是否会因为你擅自闯入私家园地而不高兴?那家人家,隔三差五地有人提着嗓门吵架骂娘地呢?我们周围的住家都听到过他家后院里,偶尔传出的枪声。是拿着自家有执照的枪械把玩呢?还是显摆给客人看?还是别的物事鼓捣出来的怪声?和一邻居说过此事。隔壁这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出身的退役军人诡笑地丢给我两个字:枪声!而后径直返家。
 
于是,我开始不着边际了。心里话是,墙篱是塌了一排,间隔在两家地盘的中线上,而且还有裂开的另一处,两下里扯动了整排的横建。不及时处理好修复的话,冷不丁再来几场风雨错乱,非得都倒了不行。那时又会是谁的责任和任务?硬撑的话,我可以一家出动,把墙修好。问题还在程序上。不是我定的程序,却是要大家来遵守的。没人出来做协调、两下里不去沟通好了的话,我不还是相当地无奈?
 
所以,今天只好干其他的,这个豁裂坍塌的现象,只好明儿周一公司有人上班后,打电话去重述要求。此外我大约能做的就是不穿过两家地界的分界线,过去敲门询问,而是待有空了,准备好文字便条,七弯八绕地找到邻家远隔几千丈远、入口不知在哪的进道,试试自己的运气。也许有人在家可以直接询问究竟,如果家中无人,就只好将实现备下的便条留在主人的信箱里,以期能有尽快的回复。总之,听完邻家的叙述后,我才能有一个较为确定的方向和可能,用来及时修复塌裂,我一家人独干,也或两家齐动手。
 
其实的确是件很小的事,不过还得走程序。费时费力了些,不能算坏。至少,凡事有个先,一旦弄清楚了后有了合理的开始,以后类似的问题便会有个可以凭借的牢靠步序做法了。这,对谁都没有坏处。
 
还是,先做完今天自己手头的可做之事再说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13:13
光头: 拉铁丝网通电,上书“三八线”,看谁越界?
我今晚就拉!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3-8-26 12:14
围墙是邻家的,既然他把地界围起来就证明他不欲他人越过他的私人地,只要你在自家边来个日光浴他会很快把围墙修好的。
回复 光头 2013-8-26 11:30
拉铁丝网通电,上书“三八线”,看谁越界?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10:18
杭州的欸乃山水: 呵,我晕。美国的居家生活有那么多讲究。看来私权充分,私界处理就多事啊。我儿已买单栋房,我真替他担点心,暂时又帮不上忙。
今兄的勤劳操持亦让人感佩。不作 ...
都是碎事小事。开头嘛,邻居关系处好了,平时留意各地的不同,尽可能事先了解下程序就可以了。我是不谙社会的人,只好走得稳一点,嘴巴勤快些了。恭喜你家儿子搬迁到自己的房屋。家总是第一位的是吧?问好!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8-26 10:02
呵,我晕。美国的居家生活有那么多讲究。看来私权充分,私界处理就多事啊。我儿已买单栋房,我真替他担点心,暂时又帮不上忙。
今兄的勤劳操持亦让人感佩。不作自我批评了,一句话:惭愧。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09:45
康寧之友: 睦邻,无论是在哪估计都是很重要的吧
朋友也是。我从来不跟邻居同事或朋友翻脸的。通常没什么大不了的。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09:44
雾里看花: 图片看好像不是你的墙!
昨天顺带核查了下,是邻居的。那墙有大约80公尺横长度呢。他家院子够大的。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09:42
新兰: 最好是人家的事,省着您写博文的精力!
98%肯定了。接下去沟通确定下就可以了。小事情。
新兰有趣,还得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8-26 09:38
放飞情感: 老兄啊 这回你也遇到小难事了,比管理你儿子难吗,过外,确实走规则,连一个篱笆墙,还那么多程序,我看孩子这样好,起码什么事情都分得清楚。好好干,权杖好给 ...
我的习惯啊。开头不弄好,以后有事很麻烦的。我家的狗冲人叫,生人跑到靠家门口很近的路旁很正常的是吧,居然把我告上法庭,而且是两次,你信不?跟她道歉和解说无用。我就陪她转,前后拖它8个月。最后法庭上给她三个提问,她一个都回答不了。事后我就再也没有麻烦了。其中一个提问是:你是否愿意有一个凡事能够互相理解沟通和提携的邻居? (她还是兽医站的“护士”呢,不懂狗?)
回复 雾里看花 2013-8-25 21:36
图片看好像不是你的墙!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8-25 20:59
睦邻,无论是在哪估计都是很重要的吧
回复 新兰 2013-8-25 20:24
最好是人家的事,省着您写博文的精力!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8-25 19:41
老兄啊 这回你也遇到小难事了,比管理你儿子难吗,另外,确实走规则,连一个篱笆墙,还那么多程序,我看这样好,起码什么事情都分得清楚。好好干,权杖好给你好饭。哈哈哈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8-25 19:40
老兄啊 这回你也遇到小难事了,比管理你儿子难吗,过外,确实走规则,连一个篱笆墙,还那么多程序,我看孩子这样好,起码什么事情都分得清楚。好好干,权杖好给你好饭。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3-8-25 18:38
ksliu: 即便是独栋私宅,但只要有HOA,说明你的私宅属于某小区,并非独户,很可能就是Condo。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单元。你最好搞清楚,这个很重要,因为属于不同的法律范畴 ...
Condo的概念我知道些。谢谢老大提醒,我会走程序的。
明早喝什么茶?
回复 今又是 2013-8-25 18:36
田螺姑娘: 读书人就是这一点好,凡事讲道理,小事,也走程序。
那是没办法。哈哈哈。问好。
回复 ksliu 2013-8-25 16:44
今又是: 我是独栋私宅。 这里一些名头说法不一样吧,叫个HOA或HOM:Homeownership Association/Management。我基本肯定不是我的范畴。您说的对,倒向我这边应该是 ...
即便是独栋私宅,但只要有HOA,说明你的私宅属于某小区,并非独户,很可能就是Condo。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单元。你最好搞清楚,这个很重要,因为属于不同的法律范畴。只要有HOA,就一定要分清楚哪些是公共的责任(即归HOA管的部分,一般是周围大环境),哪些是自己的责任。责任不清,会搞出麻烦来的。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8-25 15:18
读书人就是这一点好,凡事讲道理,小事,也走程序。
回复 今又是 2013-8-25 14:24
ksliu: 既然需要去问物业,说明你的住宅是Condo?如果是Condo,花园环境不是你的责任,你的责任只是屋内而已。物业问的问题也很专业,不是推脱之词,如果正面朝你,说明 ...
我是独栋私宅。 这里一些名头说法不一样吧,叫个HOA或HOM:Homeownership Association/Management。我基本肯定不是我的范畴。您说的对,倒向我这边应该是他来修。不过大家邻居,还是询问管理处和邻居先比较好。以前没有处理过这种事。曼哈顿公寓不一样的做法了。
多谢留言。
回复 ksliu 2013-8-25 14:07
既然需要去问物业,说明你的住宅是Condo?如果是Condo,花园环境不是你的责任,你的责任只是屋内而已。物业问的问题也很专业,不是推脱之词,如果正面朝你,说明这墙属于邻居,但是倒到你这边来了,如果你要求邻居修复,有理有据,相信一般邻居都会立即处理,除非是个恶邻居。如果你没有得到邻居的同意就自行修理,好邻居会谢你,恶邻居会......
1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