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帕拉图:法理之光辉!》

热度 34已有 35011 次阅读2012-11-11 15:32 |个人分类:思考及讨论|系统分类:杂谈| , , 柏拉图 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帕拉图:法理之光辉!》_图4-1

 

帕拉图和他的学生亚里士多德

 

 

意志不纯正,则学识足以为害。

语:帕拉图。

 

学识不纯正,则学而无识!

今又是

 

帕拉图是伟大的,也是一盏硕亮于人文世界的灯塔,一直在风雨潮汐里站立。帕拉图又是一级人文思想阶地里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建筑在山半腰,因为坚实和跺底,留驻的人就多了,知识见地就在一旁造了厅,供前来而又要上去的人憩息,顺带回望和前瞻山脚和峰顶的二重风光。

 

他左手携着书本,右指指向了天空,是告诉后世的人们情与理经由人展示伸延的不二法则。法与理在柏拉图的著作里,思想中永远是最为重要的基础和本质。基本是,这里的法也即制,是一种陶范,和现在的宪法之法有着明确的不同。前者是揭示自然人文规律,通过理念的整理,形成精神的奉值和行为准则,是归总和伸张,源于对人性和人本的观察、剖析和阐述;后者则是对人在游离了人性人本后,精神奉值和行为规则脱离了自然合理的社会公值和约定的情况下,对人进行量比相对的惩治。前者更之于人的教化,后者更之于人的惩戒。前者是事先行制,引导人去恶向善;后者是按制行法,去界定、限制和改善恶所形成的结果。

 

帕拉图永远不再会是单一的了。相对法,他是出理的,理必须合情,但决不能违法,人文法的法,以人性人本为精神和奉值的自然之法,而非一旦定规后不情无理铁板一块的人宪之法。理在人文世界精神与物质两个界域里,原始最初也非众情之理,而是归总后被仔细分析阐述的依然:人性和人本。如果说人之灵与性在柏拉图的经典哲论中占了主导的地位,那么他的主要思想的见识对于我的启发就是以人为主的讲论,从单一客观的个人开始,逐渐说到人与人,而后是站在“众人”合一的基础上,导出人本该有的共性,演制出人所共奉的真理价值。由此可见,理在很大程度上是对自己各种客观情由的实事求是,然后在此基础上对人与人相对相应的关系作出符合自然天性的约法规制。法理理法在帕拉图的手里渐成大样。

 

也许帕拉图是非常“阿那克萨戈拉”的,他多少从这位唯物主义的先驱那里得到了有关物质和精神的评判基础:地球和太阳、人类和精神(古希腊语:Nous,意:精神或与精神有关的物质生理如脑细胞之类的存在及反应)都是物质的“种子”,是存在和现实。于是,对大千人世和物类种种,以及人对这些物质存在的精神理会从此有了更为贴切和具体的理论描述,不外乎帮助了人,在人思、人论、人考上建立了丰实理论的基础和陶范。


有众多的后人复将物质与精神的关系从物质颠反至精神,也或从唯物颠反至维心的,无论何种发展,都是一条条人文思考和理论的发迹和发展,开始于帕拉图所开始的,对人本人性、物质精神之灵的讲述和启发。

 

我始终以为,对帕拉图之身与心、性与情、爱与意、灵与肉理解,后世的众多是错误的,因为那样诸多的理解和译释离古希腊人文主义者对人性人本的剖析和诠注的要义离得太远了,通常,太多的人在太大的范围里,将人性和人本物化成对情感系于人之同性和异性间最浅陋的胡解乱注了。这样的错乱在根本上违了先代哲学宗师们的志愿本由,造成了一世世的迷惘和失措。试问,离开了唯物和唯心论的两比,又不能在物质人身上见着精神体内人性的本式本样,又如何看清人的本质和其法其理,以及二者互为的功用?

 

读书的过程里,通常人会自由于半山腰的光景,如果你走的是同样的山道;不同的就会是角度和水准线的不再相同,帕拉图人性人本的自然法理,由是从来不是被用来既定半山腰的情状,而是给思想的攀行者一块路识,供人前来和上行。于是从来是,他永远不是最高的高度,却是人文思想和奉值进程里谁都绕不过去的一个梯阶,一块丰碑,一个永远可以光耀的启迪。

 

我常走在那样的时光漫步中,偶尔会意识到两千多年前人性人本的这份光耀下,我只是被投在一个进程里的浅影,有着自己被时代进程易化和进化了的模样和行制,感叹始终的是,大范制里,我没有在本质上走出过柏拉图的法理之外,即便我使了劲,试图在个人的内悟和外汇上去做自然理法的自我超越。所幸的是,经由帕拉图的指引的路,已在脚下,已在身后,驿道依然漫长,却越走越光照,由此没得后悔,因为我还依然能信奉人文自然清纯的范制和模样,也是那样的雨露阳光,让人无悔于渐行渐往,为了山顶一束同式的光芒的牵引!

 

偶尔有时,会回望雅典娜大理石投入海波的音影,会听见战争的狂啸和事后莽野的寂静,会责备斯巴达人野劲的摧残和马其顿对希腊民主的剑锋直指,我还是能历在其中,在爱琴海上见诸和接受希腊民主时期的诸神明、诸公民、诸大师和诸多颓倾残留于长风夜月里孤旧却从未破损失落过的高傲;也像是一抹封结的微笑,从此再无悲由!

 

古希腊人文主义的平等、自由、民主的精神万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19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0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19:21
今又是: 早上到现在饭都没吃一口,照样抽空回复你,以示诚切!

999读文解意的水准和灵动一流。这不是害怕和恭维。就是不错。

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你这道“防火 ...
敞亮!我耐心等待。希望讨论时不要使用你的实验语言,以免造成进一步混乱。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16:47
mgzww999: 谢谢,这段关于上帝之法的论述非常好,但是也许不是唯一的理论。按照这个理论,我说“没有对神的明确定义,就无法界定神的法”也许是不对的,古希腊人也许是通过 ...
早上到现在饭都没吃一口,照样抽空回复你,以示诚切!

999读文解意的水准和灵动一流。这不是害怕和恭维。就是不错。

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你这道“防火沟”打得及时而且漂亮。因为你说到了关键处,若不是这样,一路说下去就又要变成开玩笑了。缺了个口子的话,不好,我给个提示弄弄全吧。试想,如果不真正明白还懂一点,就开始开讲的话,会是怎样?能说到点子上?

我不说,当我是不懂,我说多了说我是张狂。哈哈哈哈。不容易。一条舌头两片唇的可以翻天覆地。还好,我转得过来。也是坦诚和坦然:此博文打下一个伏笔,估计你看过我的博文相关,或者为了争辩你去看了些东西了。2600年的大纵跃及交汇点被你抓到一个。不开玩笑,实话实说,你,相当出色了。不过,再去耕一把,把三点中的另一点也给弄齐了,那样,论法讲理说情大致可以了,无论你我高下如何就不是计较了,我就会说两个字:佩服!傻家向来一人单骑的。也从来不违心说话。为了互补和更生,而不是面上对合,背地咬牙,向来公然坦荡。是不是,懂不懂呢?你仔细琢磨一下就知道了。
时间非常有限,多个人的机票的分段定,要时间,而我一定要午睡的人。所以有关回答问题的是,回头回复你。互相切磋,绝不会躲你就是了。只是事先有几个事情要先讲清楚。然后如果你愿意放马三百回合,傻家陪着不杀风景就是了。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16:02
明月娘: 今高贵。才气横溢呀。对于一切敢于冒犯创造文体的宵小要坚决抵制,不屑一顾,扫地出门。
这种东西也就是有空歪歪。傻家从来不拿此类东西到处招摇抖豁奚落别人家的就是了。偶尔写得几句,如果不算太过不去,固然会开心,也不敢四下里“张狂”就是了。以后你见着更好的,介绍给我我就感谢不尽。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11:12
mgzww999: 你问我什么问题我没有回答?请再一一提出,我保证回答。如果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
这个口吻不错。我不想失礼。现在要定饭店、机票,还要检查孩子节假日功课和学习日程。完后,我坐下来回答你。回见!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9:38
今又是: 学你一句不成腔调的歪讲,帮助你入眠:你没回答过我的任何问题,你说的话都是垃圾。准备好裸泳了吗?笨得可以,傻得恼人!我就看你今后如何混。Help me do it![ ...
你问我什么问题我没有回答?请再一一提出,我保证回答。如果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7:25
lawandorder: 今先生:请原谅直言,你的 这个“神之法即世俗之法”说法展示出你对古希腊法理了解的欠缺和曲解。

第一,现代法学史研究对苏柏亚三位的 "神之法"所包 ...
谢谢,这段关于上帝之法的论述非常好,但是也许不是唯一的理论。按照这个理论,我说“没有对神的明确定义,就无法界定神的法”也许是不对的,古希腊人也许是通过了解上帝的法去了解和认识上帝。 “非神的神”似乎和老子的“道法自然”的自然很相似,而道就是“神(自然)的法”。我一直不同意爱因斯坦也相信上帝这种说法,这种说法的根源是对这两个概念的混淆。爱因斯坦相信的“上帝”是否就是“非神的神”呢?
回复 明月娘 2012-11-17 05:54
今又是: 有比较,就有鉴别!

夫文以道载,横阔天地,综括无忌。意以心诀,存悟于思。至道,文无尽期终时也!复踏石知山,望水通海;数落乾坤,指阴而达阳,四象 ...
今高贵。才气横溢呀。对于一切敢于冒犯创造文体的宵小要坚决抵制,不屑一顾,扫地出门。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2:34
mgzww999: 回到原点:你是否可以给出你文中的“情、理、法”的定义和简单解释?你是否同意LAO对这三个概念的解释?其它的都没有用。我的判断是:1. 你根本不知道这三个概念 ...
学你一句不成腔调的歪讲,帮助你入眠:你没回答过我的任何问题,你说的话都是垃圾。准备好裸泳了吗?笨得可以,傻得恼人!我就看你今后如何混。Help me do it!
要不这样,不许耍赖,到这里开头处去看看你自己的留言,你说你没读过的,怎么一下子变得都懂了呢?回答问题!不许耍赖,总不能自己定的标准不认吧?那成了什么?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2:25
mgzww999: 回到原点:你是否可以给出你文中的“情、理、法”的定义和简单解释?你是否同意LAO对这三个概念的解释?其它的都没有用。我的判断是:1. 你根本不知道这三个概念 ...
懂不懂,就凭你。告诉你,等你战线拉长了,我帮你接个尾,只要我愿意。
你别他他他的,你就凭本事说说你认为对的成不?哈哈哈哈。手指指着别人,别人就跟你转?我暂时就愿意选择不回答你你又如何?你回答了我的问题吗?
我如果给出来比你完整呢?你能改了习性?不是笑话是什么?
你开始攻击、指责、讥笑、诋毁、戏虐、嘲弄、歪讲、胡说,一路下来全然没有君样,怎么以前的你不见了呢?不管我是否懂多少,上面帕拉图的话你可认?是否能谈谈你的见识、体会和他的话对于你的启迪和教化?你又将如何去递升进化自己? 告诉你。你就是此地心胸狭窄、内怀私意,而一般持有这种心态和内怀的人,是不可能说出来什么正理、正法、正道的。要不你出篇文字让我佩服你一下,让我能够虚心向你学习?要不你出在我这里,我替你发出,然后按知识共同该有的方向走走看?然后再下结论不迟。你如此用心,急于对我下结论,差劲得厉害。因为其实你不懂“法”!你只肤浅地懂书本上的死教条。不服气?尽管出文!天下没有白说不给还妄断他人和天下的道理的。你不懂基本起码的道理,有何能耐在谈法理?都搬书去,我又不是搬运工?即便让你一把去照你的路子去搬,搬出来也是同样的出处和源头,你能想和证明什么呢?如此无知无识。笑话大了去了。要不你先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学识的问题。咱们不吵不闹,不为对错好坏输赢,按议题朝一个方向走走如何?我不要和你比高低的,但绝对不会像你认识和武断的那样不懂。你怎么如此武断,凭什么?抄百度和Google?
回复 mgzww999 2012-11-17 02:12
今又是: 麻烦你去看看我们这里的对话是怎么开始的。对于知识的用度用法,我们就不争了,我写过很多,也会继续写一段时间,以后不写完全可能。很小的事情。
说到待人,互 ...
回到原点:你是否可以给出你文中的“情、理、法”的定义和简单解释?你是否同意LAO对这三个概念的解释?其它的都没有用。我的判断是:1. 你根本不知道这三个概念的基本内涵,因为你无法给出它们的内涵。2. 如果你同意LAO的解释,你的全文就是垃圾。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1:54
lawandorder: 你又跑题了。 我在证明你的不解和曲解但你又和他的品行连在一起。"才华在我是承认他有的,也还不错,问题是到了一个点上就开始突然歪斜了,要证据吗?证据 ...
By the way, I won't allow it happen so often that way.  Can't you say: SO what, let him do it.如果那样的话是否可以?是否公平?怎么道理都能变成一个方向的半导体了呢?不对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1:40
lawandorder: 你又跑题了。 我在证明你的不解和曲解但你又和他的品行连在一起。"才华在我是承认他有的,也还不错,问题是到了一个点上就开始突然歪斜了,要证据吗?证据 ...
麻烦你去看看我们这里的对话是怎么开始的。对于知识的用度用法,我们就不争了,我写过很多,也会继续写一段时间,以后不写完全可能。很小的事情。
说到待人,互相不能自重和互重,气势夺人肯定是不好的。也不要听一家或少数几个人一说就简单武断的否定。如果说那不是他的本意,并无伤害的意思,我可以接受,以后大家注意就是了。
有关神出于祭祀和巫术,还出于人类学对人在原始生态中情感和心理的表述,这些我也谈过点,博文嘛,非常随意的形式,被人如此顶真也可以,那么应该做成平行,朝着同一个方向。
很多事,我拉开了大范围,一个时段后,都会归拢。不在此处叽哼揪着一时一刻不放也是我的姿态和取舍,是有道理的。
你啊,在我这里单说我是可以的,内心持了平,与大家不无益处。否则都拿书本死知识说事,估计如果人还诚切和真实,历史源头上我们大致都会归到同一点,或同一方向上,这,是人都不能说不是。所以我认为抄写概念搬些书名,列列表,用数字标标也只是个形式问题,最多是熟练的技巧。问题是,如果用来独自享受,修养生性,那就是好,如果按照知识功效的原意能够对他人有用,才是正道。对他人有用不是背书就能做到的,人得将之付诸行动,而且是为了公用。这点都不认可的话,背书再多,点面再多,或者伸出手只会指出别人的缺点而在同时对别人的、自己不认同的方面横加指责、用低级庸俗的话语下力气诋毁,你说知识是否至少被用歪了?是不是有害了?说到帕拉图的这句话,不学习精神和价值,玩概念有什么用?一个人如果这样去要求全世界的人按照这个所谓的标准和要求去回答他一个人的问题,难道不回答全世界的人除了他自己都是白痴?而且他既不比天下所有人聪明和更有知识,也没有谁给过他如此广大的权利。
你不常来,也不常看博文我知道,而且你一般只是中肯地介绍知识为别人提供解答的途径,所以才会受人称道,因为学为致用,致为公用了。天下从来没有不干活的人可以指点、评断、责备、判论做事的人,还像法官似的要别人在他自己不对自己和别人负责的时候要别人对他负责并需要承担责任、义务和他的“法定”的。先给你下个“裁定”,然后叫你回答问题,问题的中心轴还是他定的,我都不要好意思说下去了。这种起码的公正和公德、知识的理解、应用和职能都不懂、懂了不遵守,还要到处掐玩人后要别人按照他的制定回答问题的做法,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天下有这样的讲理讲法的吗?法理理法都被踩在脚底了,还要通过背书和搬抄要别人承认书本的讲论,然后变通成他懂了法理理法?这种玩笑也开的出来?天下还有什么法理理法可言?
人不上正道和大道,学了点东西不知供奉,只会用来指点询问裁定别人的“不好”。还要讲法说理,这算什么?书不是都白读了还会致害他人???帕拉图为人之法可有错?在我的博文最顶端放着呢。人不学其精要进化自己,偏要出文的人解释概念给他听,是天大的学识的无知!难道有错?
回复 lawandorder 2012-11-17 01:07
今又是: 我不偷换概念的。所学所知,用途目的不一样,所以视角和落脚都不一样。而且庞大的知识里从哪里开始也不一样,而且这和人的行为及公众效果又不一样。
那么照你既 ...
你又跑题了。 我在证明你的不解和曲解但你又和他的品行连在一起。"才华在我是承认他有的,也还不错,问题是到了一个点上就开始突然歪斜了,要证据吗?证据有了你如何说?。去看看网上许多人对他的评价吧。" 我要证据,有了证据我肯定有说法。我不会去网上搜寻别人对他的评价,我在这里的活动时间空间很有限。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对他有如此的成见,他讲几句不恭的话不应该太往心里去,因为他的用意并不是要伤害你,这他不会。他只是要搞明白你的文章的论点论述,目的是要学习,也可能是要否定你。但如果你认为你不能被否定,so what?  Let him do it.  如果你担心他会否定你,那你应该在发文前想好,因为他有可能会否定你。  对他这种求真求实的精神,你不鼓励支持,还不停打压,非常缺少大气。我们的这个对话意义已经远超出你我他,是治学精神和态度。 “我的这篇博文在说什么?” 柏拉图法理之光辉。“为什么会被扭转?”因为它没有在讲柏拉图法理也看不到光辉之处。如果这个博文的标题换成别的,我可能都没有兴趣打开看。晚安。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0:38
lawandorder: 我没有看到你有回答过他,而且就算你有问题问他,那也应该是先回答他,然后要求他回答你,另外你的提问不可以想刚才指出的,和原始论题好不相干。“说英文的情理 ...
你这段话我就不看到底了,因为立论的点在最先出错的话,后面的任何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晚安。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7 00:34
lawandorder: 今先生:请原谅直言,你的 这个“神之法即世俗之法”说法展示出你对古希腊法理了解的欠缺和曲解。

第一,现代法学史研究对苏柏亚三位的 "神之法"所包 ...
我不偷换概念的。所学所知,用途目的不一样,所以视角和落脚都不一样。而且庞大的知识里从哪里开始也不一样,而且这和人的行为及公众效果又不一样。
那么照你既定说法回归主题,我的这篇博文在说什么?为什么会被扭转?
而且大段的引用,归到底是用途是什么?这个搞不清就是玩私家意气了,那样就不要来说道理更没资格讲法了。学为致用,知为公用,对不?这是我博文的要点之一。谁在第一时间篡改?当然,可以非常简单用不出文不出独立见解作为“优势”然后利用它点评他人。或者偷换概念,说你的东西我不懂。不懂为何乱说?哈哈哈哈。就因为别人都必须符合他说既定的标准?谁规定的?法律条款的第几条?对吧。
如果说跑到原始初互补长短,认同原委哪倒好了,也就没有问题了。学不为致用,空讲是不是不太好?而且都是别人不对,而且一无是处。不见两分法的任何知识的搬弄,在我都是虚的,而且多少有点不讲道理。
我见识之长短本不在议论中,人都有长短,你见过他如何论长较短的吗?你不能只可以单镜单看的。你不妨在我这里的留言下看基本基础的问题,这样就可以避免“偷换概念”。比如说,人的口气和状态,是出文说话谈自己的看法有助自己进步,还是用来“进攻”。你说的我妒忌他的才华,这个问题你也没回答我?才华的用途是什么?无凭空说?然后手一指闭着眼把人说得一无是处?才华在我是承认他有的,也还不错,问题是到了一个点上就开始突然歪斜了,要证据吗?证据有了你如何说?。去看看网上许多人对他的评价吧。世界上在公理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谈谈简单的理论就一手遮天的。谢谢。
回复 lawandorder 2012-11-16 23:21
今又是: 我回答过他的,你去留言里看。他语出不恭和不公,且又没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用更多的问题回答问题。那就不必多言了。我只是用他的话反过来问他。
他懂不懂情理法 ...
我没有看到你有回答过他,而且就算你有问题问他,那也应该是先回答他,然后要求他回答你,另外你的提问不可以想刚才指出的,和原始论题好不相干。“说英文的情理法有何难?” 如果你非常了解,不难;但如果你不了解,很难而且还有可能显示出你的不解或曲解。 对我来说,尽管我知道他们的内涵,但要说出来还要借助书籍。你说“理不理解是个人的选择,是公度还是私意,无有不敬,悉听尊便。邪不压正是永远的道理,不信咱们走着看。”尽管我很佩服他的才学也通过辩论建立了彼此共多的了解,但这些关系不会让我不“公度”或有“私意。”非常同意你的“邪不压正”的说法,同时认为你他都是“正”人,没什么可走这看的东西。
回复 lawandorder 2012-11-16 23:08
mgzww999: 古希腊的divine是神,希腊神话的众神更像是仙。在讨论哲学问题时,并不需要涉及神话中众神的性质。所以对神的定义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Aristotle把世界分为四种 ...
我认为很可能是翻译问题,但比较熟悉的说法是“unmovable mover," the unknown god.
回复 lawandorder 2012-11-16 23:05
今又是: 神原本无法,是人类情感之于祭祀的需求。宗教之神何时出现的?神之法有前后两种解释。如果你是说一世纪前的,至少不完整。这样下去又是争。哈哈哈哈。没意思的。 ...
今先生:请原谅直言,你的 这个“神之法即世俗之法”说法展示出你对古希腊法理了解的欠缺和曲解。

第一,现代法学史研究对苏柏亚三位的 "神之法"所包含的内容有不同解释(多少性质区别),但绝对没有争议的是 “神之法” 的对立是 “世俗法”(既,所有世俗和人为法)。请认真读一下学术文献对“divine law"; 的阐述,代表著作Rémi Brague,The Law of God: The Philosophical History of an Idea,Translated by Lydia G. Cochran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007) : "Greek divine law is divine because it expresses the profound structures of a permanent natural order[.]";  (Brague, p. 18); "It is because the divine laws are manifest that they do not have to be made known: they require no promulgation.  More than the absence of written form, it is the absence of  proclamation in general that is most characteristic of the so-called 'unwritten' law." (Id., p. 22);  "The adjective 'divine' thus takes on a broader extension than the gods themselves and can be used to describe, for example. what is 'natural.'" (Id., p. 23); "Plato retains the idea that it is the divine that must command.  Human nature is not capable of governing itself without aid: it needs divine sovereignty, which operates through the mediation of the nomos." (Id., 27).  

第二,讨论999 的起始问题 (“没有对神的明确定义,就无法界定神的法")和你的提问 "宗教之神何时出现的" 没有任何逻辑, 辩证, 推理, 及本质上的关系。你通过提出一个和讨论主题不相关的问题(“宗教之神何时出现的";)在转移原始论题,偷换概念,回避论题所在。同时你把自己的问题又归还到预设的貌似争议的答案中("如果你是说一世纪前的,至少不完整"),达到彻底转移起始论题点,然后进入你预设的新的论题的纠缠中。

第三,你的这个"宗教之神何时出现的"的提问还展示出你对古希腊 “神之法” 的曲解和不解,因为这个“神之法” 概念只有通过中文字面理解和对这个原始概念的不理解才能达到你的和 ”宗教之神” 的联想。中文语言中无法表达古希腊文的这两个“神”的内涵, 既, "神“ vs. "非神的神”(god vs. ungod); 而且“divine”在苏柏亚著作中的意义没有任何和宗教相关的含义。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6 21:06
明月娘: 你是名博不是猪。要高贵,不生气哈。柏拉图一辈子光棍也无怨言呀。要心性再开阔,创造更新的文体结构。
有比较,就有鉴别!

夫文以道载,横阔天地,综括无忌。意以心诀,存悟于思。至道,文无尽期终时也!复踏石知山,望水通海;数落乾坤,指阴而达阳,四象鑿照;心神两益,思意双欣,文结琛贻,内外通明。上哲如斯,居高无样,落落襟袖,款款风范尔!
回复 明月娘 2012-11-16 15:37
今又是: 明月老弟。你说那是不是很无厘头。你帮着我点,彻底打倒庸俗不堪,动不动以猪毁人污事戏弄天下的鸟人!将所有以猪论事的人都丢到北海道冰冷海水里去。
祝 ...
你是名博不是猪。要高贵,不生气哈。柏拉图一辈子光棍也无怨言呀。要心性再开阔,创造更新的文体结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