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致天香公主的公开信》

热度 46已有 39033 次阅读2012-10-4 10:24 |个人分类:交流对话|系统分类:杂谈| 天香公主 分享到微信

公元二零一二年十月四日,文者:今又是。

 

时下盛行的网络或说是网络文化是大势,大势的特点是公开的文化平台,合着一个众字。我是个随意放浪的人,自然不会有太多的顾忌和计较。可是有时竟然绕不过一些繁杂。还多少会被牵带着走;不是没有独立的自我,而是自我之外躲不过一个字:公,在心底。说别的,傻家自然不敢嘴大,但若说一个公字,里外照着自己,我可以非常坦然的对自己说:小子不赖。

 

我上了网,自然会去别处参观游览,也是实话,诸多网站见多了,就是实实在在地觉得中文网好。不是说网站规模大、名气响、或者作为个人我能得到更多花狸狐哨的东东,内心实在的感受是,中文网知道自己的任务和职责,年轻但昂扬、中肯而不虚华,于是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不信咱们走着瞧。

 

别处网站乱的为多,且底气心向不咋地,没有美国中文网这么清纯,清纯不是无可匹敌的大道无尘,而是说,这里的大多数人在大多数的时候爱惜清纯的环境、清纯的流动、清纯的欢愉和清纯的向往。中文网也是人式各样,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赞同我的说法。而我一年多下来的文字积累和自己树立起来的姿势可以表明我的语诚语切。有了这点,加一个脑瓜子里站着的公字,我想如果我去归总下目前现有的一些网络情状,大概有点资格了。

 

今天出篇自己为了自己意趣的话,全然不会考虑的博文。照直录下几段对话在这里,留作公用和公照。也算自己琢磨着做了把筛子,想要撇了浮乱去,为了清流。算是自说自话,也算是公开的由头,特邀天香公主一起,公开在这里,就文人、文样、文由、文意和文的目的展开一次对等公平坦然的讨论。相信都是不为自己、肩负公理的知识分子,公义硕然,大义春秋的心式总该有,不止于短了息脉和气度。

 

我这不算唐突的,因为今天亮在这里的都是已经公开的了东西。我的做法不过是将公开的对话讨论内容,放入一个更大的公众界面,赋予公论,还是不为自己的。

 

直录一:
在天香公主本年九月三十日的博文里有位博友这样开始了和我的讨论:


这位,您这话说的似乎有些偏激。

 

红酒的事情该由他自己的来解释或者不解释,我很同意,那就不该由外人来代替他发表意见。

 

至于博主提到中文网的不公,也似乎应该由网管出面给个公告或者解释为好,不应该是以您目前的立场来发表这样的看法吧。当然,如果你能代表中文网,那就另当别论了。

 

以上只是评论,没有质疑的意思,仅供参考。

 

今又是答:


其实呢,我只代表自己说话,我会注意自由这两个字不去用过头。中文网不公?应该说是取向的不同。我的心态是,如果我的文字被删被拉掉,如果自己还有点自知之明,就会入手检查自己。我的有些文字点击率都在5000-10000,没有被做过任何推荐的,从来没有觉得丝毫的不公与内疚。所谓酒好不怕巷子深,但不一定说是文字好,说的是一个人该有的心态和执守。有个很浅的问题在里头?写文为何?

 

这里的博主,知识及用作都是立体的,是我欣赏的那种,至于写文的目的,不是该我去计较的,除非出格。我看文和看人,就看他的心底里的心思。追求真是好的,如果乏善或不能颂扬美,是我的话,就会重新检点自己。不妨去看看这里系列的文章,然后分成类,属于什么?

 

我不能代表这里的任何人,但是中文网绝对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和权力,他们尽责地代表了他们自己。我在整体上非常欣赏那样的定位和努力。

 

如果为了一个真字,可以不顾及其它更多的话,也可以,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在中文网,就更大范围里的真的现象、形式、走样和本质展开利己利人的谈论。只要博主接茬。谢谢你提供的参考。

 

直录二:
另一位博友针对相关文章和评论这样谈了自己的看法:


原来本不想参与天香关于剽窃的话题。但是看她越来越像女方舟子,她的独立团成员也打着各种旗号参与进来,所以不得不违背初衷,来谈谈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西游记》里面孙悟空曾经对猪八戒说过:来说是非事,定是是非人。

 

既然有人把这个事件上升为是非事件。那么,请教一下,这个是大是大非?还是小是小非?性质比桑兰报案说被薛伟森性侵那种报假案更严重吗?天香不断为桑兰掩饰,至今不敢承认那是性质及其恶劣的构陷,甚至在广大网友不断声讨的时候还刻意为桑兰开脱,说没有被立案仅仅是因为“诉讼时效过期”的缘故。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天香的原创还是抄袭剽窃来的?我多次问过她这个说法的来源。她一概置之不理。可是对于红酒却是穷追不舍,摆出一棍子打死的架势。原来她是把“正义”和“良知”装在手电筒里面,专照别人,不照自己。拿个鸡毛掸子,用掸子的竹竿对准别人猛打,用鸡毛的一端给自己轻拂,甚至都不触及皮肤,连摆摆样子都做不到。

 

方舟子对准韩寒猛打,但是对于众多美国华人如亦明等人罗列他的举不胜举的抄袭剽窃却从来不加回应。甚至对于大家质疑他夫人的学历和经历也置若罔闻。所以我说,天香就是一个女方舟子。连正人必先正己和打假先从自身做起的原则都置于不顾。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搞不好,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定要头脑清醒,时时处处把握好自己,千万不要因为一念之差,被一票否决,追悔莫及。说到底,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知道这话是谁说的吗?是那个贪污巨款,搞过很多女人的曾经以打黑唱红闻名的薄某人。天香要想搞清是非问题,就请你在桑兰案件的报假案问题的态度先表个态如何?大是大非你装聋作哑,在一些其它问题上故意胡搅蛮缠是什么意思?

 

有时间我再谈谈我对于剽窃问题的态度。

 

今又是看完后的感想和留言是:


说得非常系统和逻辑。文字和用意有个内在,叫线性。一个人的内在和他的文字表达有线性,如同一个人的指纹那样清晰可辨。

 

你是说了真话,用于面对想要颂扬真的人。但是,我基本敢断定,这里的博主不会接口,而是由立体框架模式里的某一位偏离了正题“出声音”。这是线性文字行走揭示的本相。不信咱们走着瞧。

 

其次,你是出于自己的认识和公义,依然不能得到对等的接应。因为这里综括为三类的文章的目的不在这里。我就也为了一个整体的真,先在这里留个伏笔。倘若都像自己所表现的那样,士为志,君为公的话,倒是好事了。傻家一个文字宫殿外的三等虾,愿意陪着语论公堂,公堂说的是公义,内怀真诚、热忱,为了自己的意趣也好,为了共同归属的文化也罢,还是吼一声为了民族和国家和未来,傻家保证语出由衷,是为公。

 

咱们如果够大气,别做嘤嘤状,别搞什么劳什子数据库,材料准备,计划安排和落实,自由敞亮了来。乱七八糟花拳绣腿没意思的,就来个竹筒倒豆,开怀坐堂。心腔内怀究竟如何,是否如实里透了跺底无私的真,不出三日便可结语天下。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都躲不过去的。也是晨阳一照,晓夜一轮,真假实虚也可以不凭话语,仅凭身姿心样,公然于天地之间。

 

傻家图得就是敞亮二字,既然为了真,就不去作假。请天香公主开怀坐堂,大义春秋一回可行?不为自己,但为天下如何?

 

结语:
如果假使或能获得天香公主的参与,在下这里先表示欢迎和感谢。为了大众的更好,咱们不为自己,亮亮地走一回了。欢迎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以及的相带相关参与公开语论。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2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6:01
xingliny: 娱乐贴子借用一下別人文子,娱人又娱己无可非议,只要不损人利己,很多相声段子都是如此。前者㺅大师,后者有北美吹哥。(论文诗词另当别论)本人佩服天香公主的 ...
会和愿意种树的人永远比砍伐者来得光荣!尽管后者有千般万般的理由。谁能说不是?
我就坐等三天。傻人没本事,力气活我就尽量干得勤快些。不劳各位流汗了。谢谢。
回复 xingliny 2012-10-4 15:53
娱乐贴子借用一下別人文子,娱人又娱己无可非议,只要不损人利己,很多相声段子都是如此。前者㺅大师,后者有北美吹哥。(论文诗词另当别论)本人佩服天香公主的打假精神,但希望打假多一些用在伪劣商品及贪官污吏上面。目前国内网上出现一位打假英雄,打的只是同行或是揭弊名人,利用私人生活男女绯闻压低別人抬高自己,面对权势即变小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5:28
礁石: 昨天红酒的那篇《亲爱的小孩:这才是我们要的中国好声音》我不知道天香是否看过,又作何感想。

其中一句:“那份遗憾和沉重硬生生贯穿了我迄今为止的人生”是 ...
红酒已经明白了,红酒已经内然回复了,红酒已经站稳了脚开始动笔了,我不认为像他这样的人仅仅为了水上一漂。不是看见红酒从内里实实地站成了模样,继续着公然的美好,我他娘地才不会出文呢。男子汉,大丈夫,推到杯盏重新来,好过许多空说无建的人。文字都在外面,一比划就知道了。
石头我告诉你,我们都有缺点和需要冷静和进步,但是我想跟你说,我家权杖和我就佩服你这样的,不做墙头草。我不虚给的人。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5:16
礁石: 韩寒也很肤浅。成为美国时代人物,纯粹是美国时代周刊出于反共心态才挑选这样的人。韩寒的眼光和手笔都很快。可以他不学无术,不配做中国人的形象。

时世造英雄 ...
哈哈哈。我喜欢石头。没办法。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5:16
amingsagitt: 还挺热闹呀,我不了解就不做评论了,请见谅!
关于韩寒,是个很不错的人,是人,就有人的优点和缺点,但我喜欢韩寒这样的人,主要方面是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上, ...
好几次别人叫我写个这方面的文字,我都拒绝了。方韩之争之所以没得意思去多说是因为两点:
1.方舟子也许有很多不是,但他是公开公然的,显着亮堂,所以不该去偏颇;
2.韩寒去台湾、飞英国、登时代有两个基础:大陆极大的一批人跟了他,对错不是关键问题,因为他代表了“众”,其次是官方认可,也是没有所谓对错一说,没有上下占多数的这种合一,他进监狱我也会相信。他代表着时下“功用”,那不是一推就翻的。就是推翻了,后备也会立即上台。
很简单也很复杂的因素在其中。其实他俩反映的是很多相近的相似。不去多说了。谢谢!
回复 礁石 2012-10-4 14:55
昨天红酒的那篇《亲爱的小孩:这才是我们要的中国好声音》我不知道天香是否看过,又作何感想。

其中一句:“那份遗憾和沉重硬生生贯穿了我迄今为止的人生”是典型的红酒文风。能写下这种句子的人已是难得的奇才。

红酒若倒在天香的明枪暗箭之下,我等去哪里阅读这些动人的文字?

也许某天又被天香“发现” 网上某处有雷同的文字。尼玛,不晓得我等上网是应该来考古还是来消遣的。    天香整肃红酒闹了半天,也没有给网友指出个“正路”。

天香的攻击之所以不得人心,也在此处。
回复 礁石 2012-10-4 13:50
amingsagitt: 还挺热闹呀,我不了解就不做评论了,请见谅!
关于韩寒,是个很不错的人,是人,就有人的优点和缺点,但我喜欢韩寒这样的人,主要方面是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上, ...
韩寒也很肤浅。成为美国时代人物,纯粹是美国时代周刊出于反共心态才挑选这样的人。韩寒的眼光和手笔都很快。可以他不学无术,不配做中国人的形象。

时世造英雄。韩寒迎合了一代人的逆反心态。可是韩寒不虚心、不提升自己。很快就会过气的。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4 13:27
还挺热闹呀,我不了解就不做评论了,请见谅!
关于韩寒,是个很不错的人,是人,就有人的优点和缺点,但我喜欢韩寒这样的人,主要方面是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上,不为权势而折腰。
对于方舟子,我不喜欢,理由很简单,假科学看似敢于冒犯权威,但没有科学的立场,哗众取宠为自己渔利。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不到之处望谅解!
回复 礁石 2012-10-4 12:50
中间偏左: 中文网是个安静干净的地方。。。
就你那儿安静。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44
qiuzhen1: 看不明白是个比喻吗?

我没有说要你拿掉潇潇,也不关心你是不是拿掉海明,也知道你根本不会那样做。

只是想证明你说话口里不一,用回贴来打到自己的人不多,你 ...
完了,你没睡醒。要不先休息一下。我先帮你松松气:我每个周四要去大中华买菜,你一般星期几去买菜啊?哈哈哈。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12:41
今又是: 我没有说实话吗?
海明和潇潇应该拿掉?我只能答应你后者,后者生前托给了我,我有信托的权利。前者我同意你的建议,但是我没那个权利。
阴不阴谋你我说了不算, ...
看不明白是个比喻吗?

我没有说要你拿掉潇潇,也不关心你是不是拿掉海明,也知道你根本不会那样做。

只是想证明你说话口里不一,用回贴来打到自己的人不多,你算一个。

”别处网站乱的为多,且底气心向不咋地,没有美国中文网这么清纯“

你对中文网吹捧的过头了,天香揭发的这件事确实也是别的网上不可能发生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37
qiuzhen1: 您的意思您明白,我也明白,别人也不是傻瓜。

我的讨论只是讨论中文网的对错,您这里突然冒出一句“君子不党”,什么意思?

引用另一个“某一位“的话:

中文 ...
君子不党是我的做人准则,你以为不对的话,尽管去结党,我可管不住你。后面的话,你引用错了,那是说娱乐场所,和我说的不是一码子事,你文不对题,继续扣分。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35
qiuzhen1: 这是后来的一个网友的跟贴,也在您那”“某一位“里?

“好久没来了,由于没有看过红酒的博,所以不是很关心,但是这种剽窃行为让人本能地惊讶和反感。

    看 ...
和《公开信》说的又是两回事。要不你先静一下,不然乱来,事情就乱套了。变得不可爱了。
你想扩大“营业面”,也要别人愿意啊?别扯不相干的人和事了。基本点和要求在我的《公开信》里,跑了题,作文会变零分的。比不及格还差劲。在我那会儿,直接就进不了大学,进去了也是会被开除的。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12:33
今又是: 在下“不党”在中文网赫赫有名的。有何疑问?我愿意答复你。
您的意思您明白,我也明白,别人也不是傻瓜。

我的讨论只是讨论中文网的对错,您这里突然冒出一句“君子不党”,什么意思?

引用另一个“某一位“的话:

中文网需要的不是批评,而是和谐;不是直言,而是敷衍。很少有人愿意“伸张正义”,即使在大是大非面前,这在其他网上是不可思议的。

我一直很想把中文网当成一个娱乐的场所,但我发现在一个彼此不相识的虚幻世界中,却充斥着现实生活中的虚伪。如果在网络世界上还难以直言,还是离开它,把和谐还给中文网和中文网的网友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32
qiuzhen1: 今又是:

嗨。。。。。。。
我得承认,你说的有道理。不是我想和稀泥,给点时间吧。总之,大家诚心诚意的,网站就能真正的进化和进步。我们如果有诚心,尽量认 ...
回答我,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我的说法?举例来打到自己的人不多,你算一个。 哪有你这样的。奇怪。我还想看好你的呢。要不你我都先静静气。你跟我说不上事。如果你说说的上?告诉我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想通过你的辨析作出什么样的、超过自身价值的、对公众有利的事情来。我肯定有:敞亮了抒怀!明着来,是试着比较下明和暗的区别。不是吗?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28
qiuzhen1: 看清我的文,我才不稀罕您跟不跟主编说什么呢,不过是看您是不是在说实话。

您说天香是只破不立,您既然认为我说的话对中文网好,您前面又暗示您有能力为那个箫 ...
我没有说实话吗?
海明和潇潇应该拿掉?我只能答应你后者,后者生前托给了我,我有信托的权利。前者我同意你的建议,但是我没那个权利。
阴不阴谋你我说了不算,也不是我出文的目的。再去看看《公开信》?
我对跟贴的博友?你会不会读文字啊?好在你的话公开在这里,人心公向,也不由你我分说是不?问自己得了。
“某一位”是我比较肯定的推断,事实证明是,这个推断的无比精确。谁出头就是谁。你懂不懂逻辑啊?我相信你懂的,怎么会是如此乱,自己做出来的结果居然看不见还要问我。咋回事啊?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12:25
这是后来的一个网友的跟贴,也在您那”“某一位“里?

“好久没来了,由于没有看过红酒的博,所以不是很关心,但是这种剽窃行为让人本能地惊讶和反感。

    看了一些发言,一些人在是非面前的暧昧让人瞠目,我认为这就是素质的问题,让人失望。

     交情可以讲,应该讲,但是没有原则的交情,那是什么交情?那是黑社会的交情。

     用“破”和“树”妄图混淆是非,更是让人恶心的行为。“破”的本身就是“树”,sars消灭了,很多人的性命就保住了。没有“破”的“树”,极有可能是恶树,歪树,邪树。更何况,有没有在“树”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惯于沾沾自喜者,以一点小成绩压人者,无非暴露的是浅薄,“树”之安在乎?

    鄙人也是就事论事,至于就事论事的结果会是什么,这不就是所有有良知的人所乐见的吗?阴谋论、动机论者可以休矣!持此论者也无非是展示了他自己的不可见人而已。”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20
qiuzhen1: 今又是:

啊,我只是在与我有关的事情上不得已而为之。君子不党嘛。
在下“不党”在中文网赫赫有名的。有何疑问?我愿意答复你。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12:19
qiuzhen1: 今又是:

嗨。。。。。。。
我得承认,你说的有道理。不是我想和稀泥,给点时间吧。总之,大家诚心诚意的,网站就能真正的进化和进步。我们如果有诚心,尽量认 ...
你没告诉我我说的是否正确,你是否同意?没有自己独立见解的话,说等于不说。是不?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12:18
今又是: 我有难言之隐?笑话。我有难隐的话,何敢公开出文公开相邀?你要和我纠缠?凭什么?我愿意和你纠缠吗?我跟你说的是公理。你说你要不要?逻辑的怪论是,你让我去 ...
看清我的文,我才不稀罕您跟不跟主编说什么呢,不过是看您是不是在说实话。

您说天香是只破不立,您既然认为我说的话对中文网好,您前面又暗示您有能力为那个箫萧把关了的博再打开,留到今天,说明您在中文网的能量也不一般。怎么该“立”的时候您又退了?原来这话只是说给别人的。

海明上不上,下不下和我一点不相干,跟您推荐的那个萧萧就更不能比了。我说的是留着这样消极怠工者就会挤掉一个积极向上者。我说的这话有什么问题吗?

不要把别人的话都说成是阴谋,有什么目的,都在为个人谋福利。带着墨镜看人把人都看成是黑色的,看成自私自利的人。

回头看看您的话,不矛盾吗?

很奇怪,正如您说的,您休战后,天香早就不说话了,又上来几个新网友跟贴。你突然又出此文,这不是对的天香,对的是跟贴的网友。

您这话什么意思?

“但是,我基本敢断定,这里的博主(指天香)不会接口,而是由立体框架模式里的某一位偏离了正题“出声音”。”

别在这咬文嚼字,能不能把您的话说明白。“某一位“指的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