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洗脚城》

热度 1已有 6553 次阅读2011-11-15 16:2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前几年,去上海“公干“。主要是做点投资策划方面的“策应”。是,我知道有点两可的含糊莫名在其中,但却是实情。别人好像都非常尊重我,但是我自己却没法尊重自己,因为第一次有很多的东西看不懂,甚至听不懂。

例子之一是,那么多的请客吃饭。海天云地地,动不动一大桌。还有一大帮早先不认识,完后永远不可能成为朋友或有任何其他关系的社会关系。有趣的事也有,那就是晚饭后一定要去奉陪的卡拉OK和洗脚按摩。美国才回去啊,傻得什么都不懂。就拿唱歌来说,狼叫羊哭蝴蝶飞,外加老鼠爱大米,整个地不知其所以然。但这没关系,音乐只要响起,地铁里、公车上、超市内,包括幼儿园草地上的小娃娃都会一起唱,唱得脚下的地球也是抖抖的。

卡拉OK之后,常常被拖去洗脚按摩店,说是“套路“。不是很懂,懵懵懂懂地闹出过不少笑话,因为不懂其间的“服务项目”。

在上海,洗脚店好像到处都是。便宜的收十元,最贵的地方是一个叫什么南国城的地方,拿着一桶水了加上些不知什么花儿草药的洗脚水,稀里哗啦的一个小时后,每位收费450人民币。也不好意思去问,这样的洗脚洗好后能增加几年寿命。

下面请听音频《金盆洗脚》,是好多年前的一个段子,现在听起来还是大笑不已。算是一种中国式的黑色幽默,我们家公子爷的最爱。

大陆链接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2118250o1p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9 12:05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嗯,仔细想想你说的话,有道理!也祝你周末愉快!
谢了。问好了。
回复 暗香疏影 2011-11-19 05:17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教育的方式和基础、价值观和无我的精神、物质和利益等等,不仅仅是基础面的家庭教育,社会的机制也得跟上,不然出了家里和校门,整个地、激烈地对撞,孩子怎么办?
谢谢到访留言。周末愉快!

嗯,仔细想想你说的话,有道理!也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8 17:11
To: 中间偏左 你曾经说: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一直以来我也是认为美国人美国这个国家都在缜密的筹划和引导着一切,中国人和中国,太天真太散漫太儿戏了,不知道自己正步向深渊。。。
你们家二少爷叫什么名字啊?不会是Tom吧?hhhh .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8 17:10
To: 中间偏左 你曾经说: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一直以来我也是认为美国人美国这个国家都在缜密的筹划和引导着一切,中国人和中国,太天真太散漫太儿戏了,不知道自己正步向深渊。。。
一般场合里,我不愿说这档子事。人家会用鸡蛋把我给“害”了的。哈哈哈。我还想坚持活下去的呢。直到我看见俺们家二少爷结婚。哈哈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1-11-18 16:56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中国人素质之差和四大发明一样都是举世闻名的。当然,很多走出头了的人会不买帐,问题是你得整个的去看,这可不是兵法里的“田忌赛马”。拿好的去比差的。是整体对等平衡地去比。很多所谓菁英很可怜的,在非常多的场合里,我见过不少,大的会议上,高级场合里,只能坐在边上,根本不可能成为会场焦点,恣意挥洒、谈笑风生。为什么?因为心胸狭窄和素质不到位(不是没有和差)。就是这波“出色的人儿”,反身回来面对自己国家、民族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一直以来我也是认为美国人美国这个国家都在缜密的筹划和引导着一切,中国人和中国,太天真太散漫太儿戏了,不知道自己正步向深渊。。。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8 10:26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阿哥,我不懂政治,说实话,我不喜欢美国是因为在南海问题上,以及现在对中国的种种问题,在国际上,他们所做的那些~~
利之所在。美国人文化和精神深处的东西知道了,就不难理解了。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8 10:25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谢谢阿哥的回复,你说得很有道理。受教了。金融方面的东西我不太懂,你所的素质问题确实是这样。中国人在国外怎么表现,我不是太了解,在国内,也看得多了,我觉得这和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家庭教育。
教育的方式和基础、价值观和无我的精神、物质和利益等等,不仅仅是基础面的家庭教育,社会的机制也得跟上,不然出了家里和校门,整个地、激烈地对撞,孩子怎么办?
谢谢到访留言。周末愉快!
回复 暗香疏影 2011-11-18 00:42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他观察事情的角度和思考都是对的。人啊,是要经过这样的观察和思考才有递进的。就要看这篇文字后自己的觉悟、领会和行走了。年轻人,说点大话没有什么不对的,相反显得有朝气,走的下去走得好不好,成不成型和出发点没关系,而是和自己的方向和执着有着关切。
昨天出文说到中国人的思维,太正常了,要不就是逃混杂了,于是都是错,更大的错在于,自己不认为那是错,结果就成了现在的“错上加错”。那样的话,个人、民族和国

阿哥,我不懂政治,说实话,我不喜欢美国是因为在南海问题上,以及现在对中国的种种问题,在国际上,他们所做的那些~~
回复 暗香疏影 2011-11-18 00:37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中国人素质之差和四大发明一样都是举世闻名的。当然,很多走出头了的人会不买帐,问题是你得整个的去看,这可不是兵法里的“田忌赛马”。拿好的去比差的。是整体对等平衡地去比。很多所谓菁英很可怜的,在非常多的场合里,我见过不少,大的会议上,高级场合里,只能坐在边上,根本不可能成为会场焦点,恣意挥洒、谈笑风生。为什么?因为心胸狭窄和素质不到位(不是没有和差)。就是这波“出色的人儿”,反身回来面对自己国家、民族
谢谢阿哥的回复,你说得很有道理。受教了。金融方面的东西我不太懂,你所的素质问题确实是这样。中国人在国外怎么表现,我不是太了解,在国内,也看得多了,我觉得这和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家庭教育。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8 00:23
To: 抱峰 你曾经说:
今晨读<庄子>,忽然想到先生的文章,我一路来在先生引领下的收获。其一便是--悖常理求“死理”。这是方法,道。
谢谢先生的提携。我在努力。先生若为那长篇小说奔走,我最求之不得。那是我的心病,命。我只图一口气。

庄子我读得很少,我们那代人是起先没得书,后来书市十分单调和奇缺,到了后来书多了的时候,把中国的书冲的唏哩哗啦。西方的书就读了多了点。于是整个知识体系里就缺了很重要的一块,更要命的是,不平衡的知识结构带来的趔趄,看东西还可以,要写要创作,脑子里的东西:现实、历史、外来冲击、流行样式和理念就开始打架。想了很久才明白,其实书不用多读的,但是要读透读准了。所以好的读书有经验的老师也好,朋友也罢,极其地重要。
你不明白人生要点吗?不明白如何写得出长篇?所以我认为我们都是多少懂事的人,书有个内在的脉络,我还是固执地以为需要一个好的私人俱乐部或沙龙来确定自己的想法和行走的。因为那样消化得透彻,进步的快而且不容易走弯路。我现在是比较随便的了,但是心里有个写东西时的基本要求。以后再说了。我觉得自己的要求是一个自己的座右铭,立下了不反悔,而且方向不错,那就可以大胆妄为了。写作我有两个非常本质的体验,也不知道对不对,只对我来说有用罢了。也放在以后慢慢说。我的建议是,带个录音机在身上。因为有些东西一闪就走的,不能让那样的光点流失掉。我的体会,与你大胆直言了。回见!
回复 抱峰 2011-11-17 18:26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都在补啊。中国文化要斩断,其实你是在说里面的某种“主流”里要不得的东西。历史上,我的的看法,不倒的东西有几个基本特征:1.东西守中;2.中线突破:不去否定什么肯定什么。事实是,一套自己的东西出来站住脚了,其他的会自然地该断的断,该续的续;去否定一个很大的东西太累人,容易“生气动火”好东西就出不来了。写文章其实也是“无为而治”;3.书是100%能出的。这事你放心。有机会在去自己做一次编辑和校正。然后我会告诉你
今晨读<庄子>,忽然想到先生的文章,我一路来在先生引领下的收获。其一便是--悖常理求“死理”。这是方法,道。
谢谢先生的提携。我在努力。先生若为那长篇小说奔走,我最求之不得。那是我的心病,命。我只图一口气。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7 13:04
To: 中间偏左 你曾经说:
高人呀,画画画话,画画话画,画话画画,话画画画
哈哈哈,谢了!以口为点,再来几句给我磨牙成不?谢啦。
回复 中间偏左 2011-11-17 13:01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兄弟啊,半个忙,一口四字给我整点新鲜的,我想用啊。谢了。
是画不是话,画里有话,话不尽画里话,画话话画,都是话!哈哈哈。

高人呀,画画画话,画画话画,画话画画,话画画画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7 12:47
To: 中间偏左 你曾经说:
呵呵,你这无字文好厉害,我竟然看了好几遍 :)少喝酒哈,哈哈哈
兄弟啊,半个忙,一口四字给我整点新鲜的,我想用啊。谢了。
是画不是话,画里有话,话不尽画里话,画话话画,都是话!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1-11-17 12:40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中国人素质之差和四大发明一样都是举世闻名的。当然,很多走出头了的人会不买帐,问题是你得整个的去看,这可不是兵法里的“田忌赛马”。拿好的去比差的。是整体对等平衡地去比。很多所谓菁英很可怜的,在非常多的场合里,我见过不少,大的会议上,高级场合里,只能坐在边上,根本不可能成为会场焦点,恣意挥洒、谈笑风生。为什么?因为心胸狭窄和素质不到位(不是没有和差)。就是这波“出色的人儿”,反身回来面对自己国家、民族
呵呵,你这无字文好厉害,我竟然看了好几遍 :)少喝酒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7 10:33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阿哥,你说的”但他忽略了人文这块:基层的平民素质。“是不是说国外人的素质比我们这里好。
中国人素质之差和四大发明一样都是举世闻名的。当然,很多走出头了的人会不买帐,问题是你得整个的去看,这可不是兵法里的“田忌赛马”。拿好的去比差的。是整体对等平衡地去比。很多所谓菁英很可怜的,在非常多的场合里,我见过不少,大的会议上,高级场合里,只能坐在边上,根本不可能成为会场焦点,恣意挥洒、谈笑风生。为什么?因为心胸狭窄和素质不到位(不是没有和差)。就是这波“出色的人儿”,反身回来面对自己国家、民族、百姓的时候,那个跩啊,以为自站在了山巅。非常可怜的一群。
你去想想纽约证卷交易所里的现状就有能看见,强大资本和顶尖菁英们组成的大型复合攻击集团。做什么呀,狗屁不懂。那个叫惨。被人挤怕和玩得“体无完肤”。你以为他们差劲啊,不差的,他们融不进“国际社会”、“国际理念”和“国际阶层”。所以啊,静下来拼命研究,结果还是不咋地。老外做个精致的局三年时间很正常的,十年也不稀奇,计划都在保险柜了锁着的呢。美国金融有一个东西叫宏观分析,极其高级的东西,是一个空间定位,用资金量、时间表、国际情势变化和周期效益(内容太多了)来测定资金的行走、风险、风险控制和效益结果等。这是一个不断投入资本和高尖人力的长期行为,大致说吧:资金投入(做宏观计划和图表,电脑上会自动分析)每年上千万,公司人力是几十人、横向协作是几百人、高层会议一年起码四次、计划书和资料就不去说了。中国的新型资本家懂的,因为大批菁英被雇佣了,可是观念、耐心、度量和气派不到位,做不好的。都是玩嘴皮子的专家。中国真正有出息的人,目前在27-35岁人群之间。如果中国社会不能吧合法的渠道和资源及途径配给他们,这批中国的未来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就会被蒸发掉的。我说这话是我的经历,也是我接触人多了后自己的看法。对你,我就认真回答了。太复杂了是吧?比这还复杂了几十上百倍呢。我也是知道“皮毛”。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7 10:11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好的,等你空了,告诉我,可能每个人处的环境不一定,经历的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有不同的见解也是很正常的。
他观察事情的角度和思考都是对的。人啊,是要经过这样的观察和思考才有递进的。就要看这篇文字后自己的觉悟、领会和行走了。年轻人,说点大话没有什么不对的,相反显得有朝气,走的下去走得好不好,成不成型和出发点没关系,而是和自己的方向和执着有着关切。
昨天出文说到中国人的思维,太正常了,要不就是逃混杂了,于是都是错,更大的错在于,自己不认为那是错,结果就成了现在的“错上加错”。那样的话,个人、民族和国家整体上就会没有办法被人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来看待。为什么中国人在国外最怕被人看不起呢?骨子里骨质里的事。平时说话大大的,但是底气非常差,都是为了表层的面子在叽咕。很多人不买我帐的,然而,请你相信我,就在现在,去地铁、公车或一个地区场合集合100位中国人,让他们去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排个队,你就能看见是怎么回事了。高低好坏不用说的。但这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也不是转过身可以自以为是或心理不服去责备他人没眼光没品位的理由。里面内容太多了,就不一一叙述了。
回复 今又是 2011-11-17 09:38
To: 暗香疏影 你曾经说:
不是,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帖子。
现在的网络文化里,东西写得好的非常多。那位老弟就是一例。但是看得出,他知识横向的度不够,还有就是,对生活的观察是非常细致和精准的,但是没有自觉的“制衡”,所以只能算是零散随记和有说没说。你想啊,他的目的是什么呢?其次,他带着那些观察和思考却没有明白自己的现状和位置,那些明白是压力、筹措、彷徨和无奈的纠葛,还是前进前需要的离弃,或前进的动力?但是,我认为他是懂的。所以又是件无所谓的是。非常欣赏他的文笔和思路及叙事法。也是帮助大家了解更多。谢谢。
回复 暗香疏影 2011-11-17 07:22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去看了。他的文笔和思路都很好,是热贴。将近九千的阅读量表示共同关注的程度。
不知道他几岁。意思是,看问题非常“尖”,但不够“彻”。估计是博文随笔无需较真的缘故吧。很多说到的事是“现象”。里面的讲究非常多,非常复杂。一般来说没有什么可以大加讨论的必要。因为他错了一个讨论问题的关键:你为什么还要来美国,在自己将自己划在了“菁英”之外。而且,也没有回去的打算?
其次,很多的杰出的所谓年轻人,

阿哥,你说的”但他忽略了人文这块:基层的平民素质。“是不是说国外人的素质比我们这里好。
回复 暗香疏影 2011-11-17 07:14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好吧。有空我出个东西,所说我说知道的。不一定全或都对,但是是自己的亲身所见所闻就是了。谢谢信任。
好的,等你空了,告诉我,可能每个人处的环境不一定,经历的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有不同的见解也是很正常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