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云仙子 //www.sinovision.net/?31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为艾米兰辣评杨恒均叫好

已有 2546 次阅读2011-5-27 00:39 分享到微信

我为艾米兰辣评杨恒均叫好(文/卜移山)

澳大利亚藉的中国民主小贩杨恒均先生,在当前特殊气候下,又从海外吹来了“底线”的耳边风。

这是一篇“春秋”之作,拿王洪文说事,矛头另有所指。意在“教育”他的年青粉丝们视“底线”而动。

奇怪的是,想激起青年人“血气”的杨先生,却在自己文章的结尾留下“软骨”的说明:“此文是网友从杨恒均博士的聊天记录中整理,未经过杨博士审阅”。

杨先生似乎把中国的网民都看成了低智儿。凡是开博的网友都清楚,只要不是密码被盗,谁能将“未经过杨博士审阅”的文章发到杨恒均先生的博客里。

如此怕事的“洋博士”都不按“底线”出牌,自己拼命捂着耳朵又吆喝着“孩子”要大胆去点“炮仗”,胆子够小的,私心杂念也够重的。难怪网友艾米兰一针见血地指出:

呵呵呵呵,就是说以杨恒均名义发的文都可以不是杨恒均自己写的,而杨恒均的博客账号也不是杨本人登陆管理的,那还谈什么底线!至于现今中国社会,为什么人们感到“底线”越来越低,低到几乎快看不见,我不同意“上梁不正下梁歪”的说法,万丈高楼平地起,社会的总体水平总是由其中的所有个体组成。为什么一样的这些个体,现在才暴露出这么多问题? 因为现在社会比以前自由了很多,其中的个体可以自由发挥的空间大了很多,因此好的坏的都涌现了出来。总的来说这是好事, 是进步的过程。 以前那些坏的, 邪恶的,不讲道德的, 就不存在吗? 当然不是!文革中有多少令人发指的故事上演?这个此文也表示王所受到的酷刑远不及文革时期。所以以前那些人性问题只不过扭曲成另外的形式而已。总的来说,现在社会的人们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而问题暴露出来,更是得以解决的前提条件。想要解决问题,当然需要同心协力社会共同努力,而不是拆台添乱。

我为艾米兰的评论叫好,我也为杨先生把“烧红的砖”往自己“粉丝”手里送而痛心。

求求杨先生,你有澳大利亚护着,不要吃饱饭没事干,把我们那些还不懂事的孩子当“猴耍”!过去方励之们玩过这把戏,后来他们跑了,甩下了学生。现在不同的是,你先挖好“陷阱”让孩子们跳,你自己早早溜出国门,你还不如方励之仗义。

再一次求求杨先生行行好,请你千万不要把血气方刚的青年人往“风口浪尖”上送!不管这派那派,制造动乱的就不是好派。

动乱是要死人的。杨先生连自己写的文章都怕承担责任,还有胆量顶替孩子们去死吗?

最后借用艾米兰的一句话结束本文:“想要解决问题, 当然需要同心协力社会共同努力,而不是拆台添乱。”(文/卜移山)

 

附:杨恒均原文及评论

底 线 
博主:杨恒均  发表时间:2011-05-26 11:55:38 
 
现在年轻人可能不知道王洪文是谁。他是继林彪之后毛主席树立的又一个接班人,官至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差一点就成了党和国家的第二代领导核心。他在文革中靠造反起家。毛去世后,华国锋、叶剑英粉碎了“四人帮”,他就是“四人帮”中最年轻的那位。1981年被判处无期徒刑,1992年死在狱中,据说是肝病。

 

提其他,是因为这几天看一本前共和国上将写的回忆录,书里记录了将军在狱中见到王洪文时的情景,王当时告诉将军自己在狱中遭受酷刑。王洪文说,他被关押的第一天起就带着重型镣铐,稍微一挣扎,就会自动收紧。他被关在大会堂的地下室里,那里每隔十几分钟都有“电响器”响起,让他无法入睡,弄得他胆战心惊。他每天早晨只有一碗稀饭,中午晚上各给一个小窝头,每天吃不到四两粮食。他的身子浮肿了。审问他期间,还不许他睡觉,他被问着问着就睡过去了,于是审问者就给他打一种针,让他烦躁不安,却又怎么都无法入睡,弄得生不如死。将军说,这位前共和国的领导人病死狱中,可能也和受到的酷刑与折磨脱不了干系。

 

如果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看到这样的揭秘,不但是我,可能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挺开心的,要知道,正是王洪文这种人,得势的时候打、砸、抢无恶不作,无法无天,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可是,这几天看了这段描述,我不但没有开心的感觉,反而有些难过。

 

我竟然有些同情王洪文,为他受到的酷刑抱不平?掩卷沉思,这种反应让我很讶异,是因为时间久了,我淡忘了他们的罪恶?还是经过三十多年的岁月,我心中生出了包容?也许是我的价值观念与世界观发生了变化?这些都有可能,但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社会有了某种程度的进步,“底线”有所提高。而我,正是在以今天的“底线”标准来度量当年的事件。

 

想一下王洪文当权时的文革岁月,国家主席刘少奇都可以被折磨致死,更不用说普通人了,而王洪文完蛋后,虽然还有“酷刑”,但比起他在位之前,已经是大大的“进步”了。后来进入改革开放30年,社会某些方面有了进一步的变化,各种各样的政治斗争也都诞生了不少的阶下囚,但据已披露出来的资料看,很少有像王洪文这样遭受酷刑的。

 

当然,这是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那个层级,至于普通的“囚犯”,恐怕“底线”要自动降低许多个层级,以致到今天,还不时有“躲猫猫”、“喝开水”致死的事发生。好在每一起这类事件发生,都能激起广大网民的义愤,最终提高了公民意识,促成了政府警觉。要是在几十年前,别说死在监狱与派出所,就算死在你家里和大街上,你又能怎么样?又有多少“群众”有平台能够发出质疑的声音?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反正它在我脑海里总是驱之不去:判断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不是看它的高楼大厦与居民楼,而是看他的监狱;监狱是最能反映一个国家的进步程度的。

 

过去几年,设在海外的美国监狱虐囚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说真话,从目前已经披露出的细节与照片来看,那种虐待在很多国家可能还真不算“虐待”,但却激起美国人群情激愤,最后有些受虐待的囚犯被放出来(保护起来),监狱里却至今还关着参与虐囚的美国士兵。

 

千万别以为这事和美国多高尚有关,其实,只不过美国人不敢冲破自己的“底线”而已。美国的反恐之战好多次都差一点滑落到他们社会共同坚守的“底线”之下。虐囚事件让大多美国的有识之士很紧张也很气愤,他们质疑:如果美国人为了打败恐怖份子而枉顾自己的价值观,冲破道德与社会公认的“底线”,那么,美国人已经输掉了这场反恐之战,还有必要打下去吗?

 

这话有道理了。要知道,拉登要用恐怖手段摧毁的并不是某一个美国人,甚至也不是美国某一届政府,他要摧毁的是美国人拥抱的价值理念、坚守的底线。没有人会认为拉登的恐怖袭击能把美国击垮,但他的恐怖袭击却可以让美国陷入混乱与恐惧之中。如果美国为了对付拉登而自乱阵脚,置自己的价值理念不顾,屡次破坏“底线”——虐囚、歧视异族甚至宣布要“圣战”,那岂不正是拉登期盼的?拉登岂不是已经赢得了这场战争?

 

难怪,过去十年,当美国政府某些人一再想冲破底线,速战速决,早点取得胜利,或者以违反他人人权的方式来保护所谓美国人的人权的时候,美国人自己都会率先站出来抵制与抗议,最终迫使美国即便在压力与困难之下,也不致于滑落到“底线”下面。

 

每个国家与社会都有很多条“底线”需要人们牢牢坚守。这些年,“底线”一词出现在中国媒体上的频率实在太高了,人们发现在道德方面,“底线”一直在滑落,甚至已经低得我们都看不见了,只知道,明天,也许又有一个食品被宣布有毒,又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官员被发现禽兽不如…… 震惊与痛苦之余,我们开始追问“底线”滑落的原因,文化出了问题?制度出现毛病?社会不公与不平等?民众缺乏信仰等等……

 

都有一定道理,但我们最应该记住的是,管理社会者、在各方面为社会与民众设立“底线”的统治者与政府,一定要能够守住“底线”,否则,上梁不正下梁歪,别说你设立的“底线”无人遵守,就是社会与民间原本长期以来形成的道德底线与行为规范,也会在你的没有“底线”的统治下,逐一溃败与瓦解。

 

那么在无数条与当权者、政府有关的“底线”中,最重要那条底线是什么?我认为,一个国家与社会最重要的那条“底线”,就是这个国家的法律,而要让这条底线沉沦的最快捷的途径,就是制订法律的统治者自己枉顾法律、有法不依,甚至执法犯法。一旦这条“底线”失守,其它的底线都将难保!

 

杨恒均  2011-5-25  (此文是网友从杨恒均博士的聊天记录中整理,未经过杨博士审阅)
 
推荐给好友 推荐给编辑  阅读(2814) | 评论(14) | 收藏(0) 
0
顶一下 
上一篇: 怎么看美国与台湾的大选  下一篇: 没有了 
 
评论(↑按时间顺序  ↓按时间倒序)  发评论 
 [14楼]游客 2011-05-27 08:04 [删除] [回复] 
强烈支持10楼
 
 
 
 [13楼]游客 2011-05-27 07:49 [删除] [回复] 
同意10楼的
 
 
 
 [12楼]游客 2011-05-27 07:16 [删除] [回复] 
宪法中的基本的重要条款都可以不尊守,这个国家的执政党和政府还有什么底线,这个国家的人还会有什么底线,这就是目前已经看不见底线的原因。
 
 
 
 [11楼]游客 2011-05-27 07:08 [删除] [回复] 
读就这篇文章就一个感受,好像中国的官员专门与老百姓作对,但实际上中国的官员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与老百姓还是有许多的联系,远不是这样,甚至比日本的官员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要好许多,怎么就看不到呢?
 
 
 
 [10楼]游客 2011-05-27 06:57 [删除] [回复] 
我鄙视一切接受西方资助成为军事遏止中国的棋子的人,他们的说法和做法都是为西方军事遏止中国寻找借口而已,没有多少人会当真相信他们的,比如我把杨恒均先生的文章和他是澳大利亚人的事情在办公室一讲,均说他是为陆克文说话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他不这样说才是怪事。但是我们对一个社会制度的好坏的评价应该有一个共同的标准,没有标准就没有办法评价的,我认为评判的标准应该是:看一个制度是否能够与本地民族的人结合,产生出最大的发展潜能.所以我并不认为杨先生是外星人,他可以站在地球以外来看待地球上的人,看待地球上的国家和社会,最大的可能是为陆克文寻找借口而已。我鄙视你。本文来源于 博客日报<www.bokerb.com 载转请勿删除此信息> 原文链接:http://yhjj.bokerb.com/blog.php?do=blog&event=view&uid=6548&ids=147651&page=3
 
 
 
 [9楼]paul-d 2011-05-27 03:28 [删除] [回复] 
艾米兰女士,你说了人性有善有恶,那么,我说,当你对其恶的发挥空间不加限制时,它就会发挥到极性,没有底线,现实生活中是不是那样?如果不是,纳粹的种族灭绝,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杀,是不是那样?所以我说解决的办法是限制人性恶发挥的空间。这就是强制以法治国,不断增加社会的透明度,而不是指望统治者发善心,这错在哪里?我说中国与美国没有根本的不同,只是程度不一样,因为两个社会透明的程度不一样,这错在哪里?我说你养尊处优,不懂贫民疾苦,错了吗?尊者,社会地位高,优者,经济条件优越,这错在哪里?你的主张,跟宋鲁郑一样,反对在中国实现民主变革,美化中国社会制度,不关心贫民命运,你问一下经常读你博文的网友,是不是客观事实?杨恒均的文章,你是不是一定要冷嘲热讽。我批评你,但没有不尊重你的人格。别人骂你,与我无关。我早就说过,任何人骂人,我都讨厌。可他们还是要骂,我只能置之不理。剑芒曾经介绍他的对付办法,可我的就是不理。那化名“和尚”的人几乎天天在骂我,我从不理他。一个修行的人也曾给我介绍过一种对付骂人的方法,我也不采纳。我认为我这不理的办法是最好的办法。
 
 
 
 [8楼]特色法 2011-05-27 03:18 [删除] [回复] 
特色法:上不国主,下不保P民。自古秃子打伞,无发(法)无天!
 
 
 
 [7楼]小天香 2011-05-27 02:43 [删除] [回复] 
此文是网友从杨恒均博士的聊天记录中整理,未经过杨博士审阅 
 
 
 
 [6楼]神力大葱 2011-05-26 21:24 [删除] [回复] 
呵呵,人性没有问题,很有信心,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是不是游戏规则出了问题,比如最根本的体制,信仰,价值观,教育。
 
 
 
 [5楼]艾米兰 2011-05-26 19:07 [删除] [回复] 
“人性的特点就是没有底线。只要你给他作恶的空间,他就要发挥到极限。”这才叫作幼稚可笑压根不懂人性!人性中毫无疑问有善也有恶,如果人性真的是作恶无底线,相信人类社会一早已经灭亡了!事实是人性中有着自然的善与敬畏之心,对真善美的追求才是推动人类文明不断修正错误向前发展至今的力量。
 
 
 
 [4楼]艾米兰 2011-05-26 18:54 [删除] [回复] 
我的原话“问题暴露出来,更是得以解决的前提条件”,与丁保罗“问题暴露出来,就有可能解决,这种逻辑不太能成立。”,是一个意思?谁幼稚可笑没有逻辑?一再以养尊处优来形容我的个人生活,首先它不是事实,我和我先生每日的工作量,只会比你大不会比你小。不要只看见澳洲人的富裕,而看不见澳洲人的辛勤劳作!再次如果你可以反驳我的观点,有必要一再臆想我的个人生活? 
 
 
 
 [3楼]paul-d 2011-05-26 17:51 [删除] [回复] 
问题暴露出来,就有可能解决,这种逻辑不太能成立。一个新政权上台,都是尽量暴露旧政权的残暴,可是新政权照样的残暴,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读《红岩》看到那里的刑罚太残忍,可是看看新政权一上台干了些什么?张志新那些人,包括老刘的死,有人性吗?艾米兰女士的一些观点还是那样的幼稚可笑。我想你的问题出在你的出身上。养尊处优,不知道世道艰难,人性险恶。前〈人民日报〉评论员吴学灿入狱后的待遇,跟这一样。他被关在一个几乎没有窗户的单间里长达一年,身心受到极大摧残,几乎发疯。人性的特点就是没有底线。只要你给他作恶的空间,他就要发挥到极限。商代的纣王残暴至极,以后的历代还不是同样。我们不要指望统治者会发善心,就算是在开明社会里长大的人们,比如像加拿大,美国这样的国家,还不是有伊拉克虐待囚犯那样的暴行,甚至对自己的女兵进行性骚扰,跑到精神病院里玩弄女病人这些事,要知道他们都是所谓文明国家里出来的军人啊。我们唯一能够指望的是自己能够尽可能多地掌握自己的命运,让社会不断地开放,透明,不给作恶者作恶的空间,才能最大限度防止这样的暴行发生。美国跟中国比,只是程度不同,因为人家社会的透明程度要高一些。
 
 
 
 [2楼]游客 2011-05-26 17:33 [删除] [回复] 
当今中国,如果你要找底线,怕只有到民间去找了,老实忠厚的普通百姓还守着祖训,不做恶事,同情弱者。在灯红酒绿的权力场中,你能找到什么?
 
 
 
 [1楼]艾米兰 2011-05-26 15:53 [删除] [回复] 
呵呵呵呵,就是说以杨恒均名义发的文都可以不是杨恒均自己写的,而杨恒均的博客账号也不是杨本人登陆管理的,那还谈什么底线!至于现今中国社会,为什么人们感到“底线”越来越低,低到几乎快看不见,我不同意“上梁不正下梁歪”的说法,万丈高楼平地起,社会的总体水平总是由其中的所有个体组成。为什么一样的这些个体,现在才暴露出这么多问题? 因为现在社会比以前自由了很多,其中的个体可以自由发挥的空间大了很多,因此好的坏的都涌现了出来。总的来说这是好事, 是进步的过程。 以前那些坏的, 邪恶的,不讲道德的, 就不存在吗? 当然不是!文革中有多少令人发指的故事上演?这个此文也表示王所受到的酷刑远不及文革时期。所以以前那些人性问题只不过扭曲成另外的形式而已。总的来说,现在社会的人们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而问题暴露出来,更是得以解决的前提条件。想要解决问题,当然需要同心协力社会共同努力,而不是拆台添乱。 
 

本文来源于 博客日报<www.bokerb.com 载转请勿删除此信息> 原文链接:http://yhjj.bokerb.com/blog.php?do=blog&event=view&ids=14803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风语者 2011-6-24 10:48
或许杨恒均不是英勇的斗士,而且我不喜欢他身上那股子小资气息,但是这不意味着杨恒均不该发表自己的看法。实际上,对于杨恒均的表述我大部分都是支持的,也就是说我基本同意他的观点。
回复 小泼妇 2011-5-27 10:43
先生,谢谢你的文章。
求转贴。
回复 小泼妇 2011-5-27 10:42
我不同意“上梁不正下梁歪”的说法,万丈高楼平地起,社会的总体水平总是由其中的所有个体组成。
-----------------
不错。
国家和社会就是由一个个人和家庭组成。
每个有既有自己的权利,也有自己的义务。
美好的国家和社会,既是我们的理想,也应该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某些人总是批评这跟那,看什么都不顺眼,好像自己是无瑕的,什么都是别人的错,比如祖国/中国,中国政府,国人,等等。
有的人说自己公司违法,自己主动给官员送礼物卡来降低惩罚。另一方面,抱怨中国贪污!有没有搞错?国家就是给你们这些贪图不该得利益的行贿者弄得乌烟瘴气,还好意思抱怨贪污?!

有些人批评清华母校是官员和工程师培育室,比不上哈佛这诺贝尔基地。
且不说世界上比得上哈佛的就寥寥几家大学,敢问那些人为他们母校的“诺贝尔事业“贡献多少?
如果发展国家的官员和土木电工工程师不算对国家有贡献,敢问那些人为他们母校和祖国有什么贡献?

有些人说中国人不爱慈善,敢问那些人,特别其中那些千万亿万富豪们,你们为祖国的慈善事业贡献多少?
你们常常举出比尔盖兹,那你们呢?

假若其身不正,何以苛求他人,愤世嫉俗,“横眉冷对“万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