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胡特 //www.sinovision.net/?250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特闯营记(续集)

已有 2472 次阅读2010-11-24 00:38 |个人分类:新浪被河蟹文章|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在上一篇博文《胡特闯营记》中,和我讨论的老先生很欣赏当下8090后的大学生,认为他们是毛泽东思想的接班人。对此我很是不解,在这个拜金横行的社会他们为何会变得崇毛的呢。于是我找了一位80后的曾经的大学生进行讨论,讨论是在她的博客的一篇博文后面进行的,首先是她的博文:

《现在网络怎么了?》

现在网络怎么了?前几年芙蓉姐姐,现在出来凤姐,今年国庆期间小月月,社会上的人是审美疲劳还是精神麻木,需要审丑文学来打发时间来度日呢?
在观现在的李刚门,醉驾年年有,导致的惨剧比这惨烈的也举不胜数,为何到了李刚这里就闹得满城风雨了呢?原因就是因为他是个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难道为党和人民做事的人犯了平常人都会犯得意外失误,都要受到千万倍的惩罚?你们口口说要讲究公平,可是你们又是否带上了隐形眼镜来看这件事情呢?
在网上混的,大家都知道,网站需要点击率,博客需要人气需要等级,现在还专门有一些人在某些网站上制造话题,引起焦点来获得一些收入,想必这些大家都知道。就连现在很火的蓉荣都这么说:大家不要以为我写小月月是因为某些商业需求,本人目前没有在任何网站任职版主,不会因为人气而赚一分钱。这就是在深刻的揭露现在网络的一些现实。
李刚门,我相信,其中很多人真的是因为开始的正义感而发表了一些言论,但是我更相信,现在事态演变成了炒作,成了跟风,成了人们无聊生活的调味剂,更成了某些有心人的恶作剧。我也相信,大家发表的言论是看了上一个人的帖子和一些人的信息而产生了本身对这个词的在内心深处的偏见。
暂且不说现在的社会官场风气怎么样,就说说现在大家对之前我们敬仰的先辈的一些评价及看法,就让人们感受到了现在的年轻一族的个性”“非主流了,什么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但是他都写在了日记里。我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老师叫我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何时这个社会变成了这样。
我在这里不为任何人申辩什么也不站在任何的立场发表便见,只是想表达一下客观的事实。
就像现在的年轻一辈说爱国,天天说抵制日货,甚至还搞一些游行,但是有几个人做到了,不还是嘴上说着实际还是在用着?搞出一些事来就显本事了是吧?不还是为人民为政府添乱?
现在在网上混的,你们的工资收入是多少?高于2000的举手,高于五千的再举手,高于一万一个月的再举手。最后数数会有多少个?
什么叫爱国?什么叫爱民?就是没事在网上跟风,没事就东扯扯西拉拉,没事就搞个贾君鹏,你妈叫你回家吃饭?”“哥偷得不是菜,是寂寞?什么年代了?8090后,知道你们为什么越来越穷了吗?就是没事不会踏踏实实的做事,整天没事在网上瞎耗着,没事打打游戏,没事发个帖灌个水聊聊天,在膨胀的人气中继续自我膨胀着。但是你们真正做了什么?有没有真的为社会做出点有价值的事情?说白了,有没有为你们自己的人生负责?
这些也暂且不论,且说说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出现的明星事件艳照门,这也是一些有心人的恶作剧,导致了很多人受伤,但是受伤最深的霆锋都能原谅了这件事情,为何有些人现在还要耿耿于怀呢?也许大家随着时间这些都会淡忘了,这样做好不过了。大家想想,李刚门也只不过是偶然中的一件,也会随着事件就过去了,为何揪着,非要在网络上体现自己为民做了一次主,体现了自己英雄了一把,体现了自己正义了一把,而根本不去关注事件的本身和受害双方,而要把一个人往死里整呢?也许我说的言重了,你们也许只是为了体现自己在这个社会上英雄了一下正义了一下,可是你们知不知道,这样真的就是把一个人往死里整了?就像你们感叹的一样,因为一个人的年幼无知而伤害到其他人,你们会愤怒,可你们又可曾想过,你们恰恰也是在扮演着同样的角色,只是因为扮演着墙倒众人推那一个凑热闹的人,因为你们的年幼无知,也会在某种程度上伤害到其他人呢?这和五十步笑百步又有何区别?
网络,在网络上我最崇拜马云,不仅仅是我学了这个专业,而是因为我觉得他真正的体现了互联网对这个社会的地价值。网络本是个共享的资源,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便捷,可是现在变了,真的变了,谁谁随意的一句话就可以影响了整个网络,也出现了不少的网络名人,可有几个会像钱学森、季羡林一样对社会真正有用处的?别的不说,只想问一句,现在打开百度网页,你最先打开的版块是什么?是新闻、是财经还是体育娱乐?答案不用说,大家心里清楚的很。难道现在的网络平台真的成了人们贫乏无聊生活的调味剂,真的只为娱乐大众而存在?
大家关注李刚门,而且是如此的关注,比前一段时间钓鱼岛差点出了问题还关注。可是你们打开网页看看,看看新闻,还有几个人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的建设?还有几个人关注前段时间的玉树灾区同胞?还有几个人多多的关注一下海南最近发生的洪涝灾害又有多少人流离失所等待救援?
喊喊口号谁都会,没事灌个水说都会,可是真正的睁开眼睛看一看,还有几个社会青年记住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的生活太艰苦,艰苦吗真的艰苦吗有刚解放的那个时候艰苦吗?我们何时能少一点的抱怨,多一点的奋斗;少一点的感慨,多一点的努力;少一点的颓废,多一点的积极。
现在网络怎么了?突然打字打得肩膀发酸。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之前还多报道在网吧上网猝死的人,也许现在的生活水平高了,上网条件好了,事故也变得少了,不可否认之前还是有的。为什么呢?网络到底是为了做什么的,希望大家仔细思考一下。
  =====================================================================

下面是我们之间的讨论,有点长,如果看得烦可以扔砖泄愤 :)

胡特2010-11-05 08:20:52 [举报]

你太天真了,看来你不吃人间烟火。
在全国一片声讨声中,你没有跟风而表达不同的意见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的。但问题是你没有理解到大家声讨的是李一帆撞人之后还说“我爸是李刚”这个态度,这是社会上普遍的持仗权势作威作福的一个缩影,表面上看是全国人民在声讨这个嚣张的官二代,实际上是在表达长期积压在内心的对横行霸道不受约束的公权力的愤怒。
看来你对社会很多现象都不了解,所以你才会误会韩寒的博文《我们不会上当》的原意。(在韩寒博文的评论是:支持韩寒,支持政府,我们不会重走苏联的老路―――大意,胡特注)

博主回复:2010-11-07 10:06:21

我不天真,纯粹是想保护一些人而已。还有些东西站的角度不一样,考虑的问题就会不一样。站得高一点,你就不会这么看了。就像一盘棋,你是当自己是个兵是个将或者是个相,还是当自己是个下棋的人,同一件事,你考虑的问题就是不一样的。

   

胡特2010-11-07 16:12:16 [举报]


当然,站的角度不一样,看问题就会不一样。站在李刚的角度就会觉得他儿子一个小孩随口说句话有什么了不起,值得大家大惊小怪吗。
我想请问博主是想保护什么人呢?同时又是站在什么角度的呢?

博主回复:2010-11-09 03:17:56

站在国家的角度保护每位公民的利益,没必要就牺牲党员。人都是一样的,责任和权力是一致的,没必要把对所有人的悲愤都施加在李家父子身上,不公平这样!

   

胡特2010-11-09 04:37:12 [举报]


我在前面已经说过,大家看似在声讨李刚父子嚣张,实际是在表达对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的横行霸道、不受约束的权力的愤怒。所以他们的悲愤实际是在针对整个权力阶层。
你说得对,责任和权力是一致的,权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李刚是一个手握大权的人,所以他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不是一名普通人,他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就像“莱温斯基事件”一样,克林顿承受再多的指责也不为过,因为他是一个总统,倘若他是一名普通人,最多就是老婆闹一闹,岳母骂一骂就算了。

博主回复:2010-11-09 07:58:15

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他们背负整个社会的压力。只是希望政府应该掌握住舆论的导向,但同时也要保护媒体这个唯一通向真相的匕首。现在我更希望政府借此树立威信,做舆论的导向并不等同于控制舆论,只是在舆论上做个引导。还有就是,政府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不是把责任推在李家父子身上,而解决了事。个人立场,还是希望保护李家父子。

   

胡特2010-11-09 20:18:54 [举报]


最希望法治的也许是李刚 ---易衡


 2010年10月16日重阳节晚,一辆黑色轿车在河北大学校区内撞倒两名女生,司机李启铭不但没有停车,反而若无其事继续开车去女生宿舍楼接他的大学生女友。当他接上女友,返途经过肇事现场时,被在场学生和保安拦下。面对自己造成的一死一伤,李启铭不但没有关心伤者,而且态度冷漠嚣张,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

从过去几年网络上民众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反应来看,可以这样说,民众对贪污腐败与贫富不均的仇视远远比不上对执法不公的痛恨。从这个意义上说,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政府的当务之急不但是调整收入分配,保障劳动者权益与缩小贫富差距,更重要的是建设法治社会,努力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建设真正的和谐社会。
可能有人说,法治社会是保护普通民众的,对掌权者不利,对执法者不利,所以他们不会执行的。其实,这种看法是有误区的。在一个公民意识逐渐觉醒的社会,“法治”其实保护的不单单是普通的民众,也保护那些掌权者、执法者。
我们不妨回头看一下上面这件案子,李启铭驾车撞死了人,这是一起单纯的交通肇事案,几乎每天都在中国发生至少上百起。可就因为他这句“我爸是李刚”,这起案子引起了大众关注,也变得非常复杂,非常严重。公众与媒体现在不但不会放过李启铭,甚至已经把怒火烧到“无辜”的李刚身上,据说纪委已经参入调查。如果无意外的话,李启铭和李刚可能都会受到意想不到的较为严厉的惩处。如果我们处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实事求是,肇事者李启铭未必会受到牢狱之灾(在西方法治社会里,过失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者被判坐牢的案例并不多见),而他父亲受到“牵连”(连坐)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这样说来,我们是不是可以设想一下:此时此刻,最希望“法治”的反而是在强大的民意与舆论围攻下的李刚父子?

(推荐这篇文章供您参考。)

博主回复:2010-11-11 09:20:23

民间的压力很大,法制与法治,最希望政府在这件事情上能够秉公处理,不是处理一个人或者这一件事情而希望独善其身。希望最后是,从这一件事情上得到启发,从而真正的解决普遍性的问题。还有现在的舆论太乱了,百姓因为无聊或者种种原因,在网上虚度打发时间,造成跟风等情况。主流舆论应该有个导向。还有就是,通过对整个社会民众的仇富和仇官心理出发,真正的从一个高度解决问题,是可以把李刚父子的事情化为普通的案件。因为百姓大多是希望这种现象得到解决,而不单单是一件事情解决吧!简单的问题因为大的社会背景而发展成为严重的问题,那就从大的社会背景出发把严重的事情变得简单,这样,应该是对所有的人负责的吧!!

   

胡特2010-11-11 19:32:14 [举报]


“希望最后是,从这一件事情上得到启发,从而真正的解决普遍性的问题。”博主这句话说得好,政府倘若能够以此事件为契机,进行全面检讨以推动社会转型,建立公平公正的民主法制社会,就可以达到博主所想的“解决普遍性的问题”。不过悲剧的是从事件的处理结果来看恰恰相反。
另外不知道为何把我关于舆论控制的留言删除。可能是博主过于担心自身安全又或是被网管所删。如果是前者,那我不想再多累述;如果是后者,我想和博主说:舆论没有“导向”之说,“导向舆论”就是“控制舆论”。在一个真正言论自由的国家是不准控制舆论的,也不会有导向舆论之说。只有涉及诽谤、煽动暴力、散布恐怖主义等法律条例才会被控告直接上法庭。
欢迎博主常来我的博客交流意见。

博主回复:2010-11-12 20:12:04

不懂别人没有关系,如果连自己都不懂就真的没有救了……所以,我只和你交换部分的意见。因为有些人的言论是意见,有些人的言论就是决见。博主的文章我看了一些,你是关注民生吗?你现在的工作又是什么?你到底想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是大海浪涛里呼喊生存的一粒粟还是一艘救民于大浪的一艘轮呢?你定位没定好啊!

   

胡特2010-11-12 21:05:54 [举报]


关注民生跟个人工作没有关系吧。任何中国人都应该有权利和义务来关心中国发生的事情。
我想起到唤醒民众关注自身权益,让中国变得自由和民主。这就是我的定位。

博主回复:2010-11-13 04:45:01

美元升值看似是经济危机金融风暴美国政府美联储做的无奈之举,实则不然。美国启动印钞机,大肆的印刷钞票,一则是在贸易竞争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绝对的贸易顺差;二则是对于中国,美国最大的债权人来说,无疑是外汇储备上的大大缩水。怎么来说,对中国都是不利的。如何对本国的国民钱袋子和国民经济负责,中国在保证中美政治经济关系的同时,必须立场坚定,绝对不能退让。中国的经济没有达到那么发达的水平,人民币怎么能这么的增值?任由美元贬值,最后只会让中国的人民买单。美国正好借助此次的机会,更加的显示美元在世界货币上的权威。这是不可取的,也是必然要有争议的。不能让全世界的人们为美国做永久性的输血机器。这样,美国的经济一有问题,就开动印钞机,贬值,让其他的国家输血。这样折腾,中国现在可经不起。这个你怎么不关注一下,大事不关注,真正关系到民生的问题不关注?大树繁茂生长之期,不关注大的枝干,只关注小枝小叶?额……好累……

   

胡特2010-11-13 05:53:05 [举报]


一:过于专业的经济知识本人并不太了解,还望博主指点。
二:美元是世界性的流通货币,美国如果是输出通胀,那应该是全球性的问题。另外还有很多国家都是美国的债权国。
三:人民币只能在国内流通,去年增发了4万亿的时候争议就很大,因为大家都担心会引发通胀。三十年来央行共增发了43万亿人民币,这是为何我们口袋里的票子越来越不值钱的原因。这个问题怎么不讨论?
四:美元增发在我看来如同日本争夺钓\\\\岛一样,我的态度跟韩寒一致:在我家的房子随时可能被野蛮拆迁的时候,我连我家的房子都保不住的时候我不会去保那一个见都没有见过的岛屿。
五:送你一句胡适的名言:为自己争权利就是为国家争权利;为自己争自由就是为国家争自由。关注民生,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聚沙成塔。

博主回复:2010-11-15 09:54:58

一、专业的知识,这里不做太多的阐述。具体你可以参考一些金融方面的书籍,详细的查看外币汇率的变化对国内和国外的影响。简单的说一下,美国增印美元导致的结果,最明显的就是上一次的汇率调控,直接导致中国对美的外汇储备缩水了五万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可比中国增加印刷的四万亿人民币多多了啊!
二、正因为美元是世界性的货币,才会导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第二个问题你说的还有美国的输出时全球性的问题,还有很多的国家是它的债权国,是想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全球性的问题中国不该关注吗?为何近期各国会把美国的大量引发美元的矛头直指中国,就是因为中国式美国的第一大债券国。美元的贬值,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啊。
三、为何这时候不谈中国在上一年增发四万亿人民币的事情,原因有三。第一:事有轻重缓急,就像抗战时候一样,外国人都打进来了,我们还要数落国内谁谁谁哪件事情做的对或不对吗?第二:首先要看增发四万亿人民币做了什么,缘由是什么。去年由于美国的房产经济泡沫直接导致了国际性的金融风暴,中国为了减少这场灾难的影响,增发了资金,用于国内硬件性的建设。首先缓解了社会问题(失业率增多)的压力;其次,为国内增加了许多建设性的基础设施,为国民生计着想,为后代造福;再者,增发这些资金,都是经过风险预控的。
四、唉,这个问题怎么回答你呢。我挺欣赏韩寒这个血性青年的。不过,对于你说的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站的角度不同,考虑问题的层次就不一样吧!
五、回送你一句话:读圣贤书,干国家事。思万民政,得五洲同。

   

胡特2010-11-15 13:16:28 [举报]


这与内地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定位有密切关系。本应是学生自治的学生组织,实则成为了学校管理学生的一级机构,在大学的官僚体系中,学生会也成为一级衙门。近年来,很多学生争当学生会干部,甚至家长托请大学老师关照“安排”孩子为学生干部,为的不是为学生代言,而是获取各种与老师接近的机会、得到各种有利于升学与就业的荣誉。与学校的行政体系对应,校院系各级学生干部也是等级森严,官气十足,要让这样的学生会组织代言学生权益几乎不可能。
观察世界一流大学,学生会选举是学生的头等大事,而大学的理事会(或董事会)也有学生成员。这种大学治理机制不需一再高喊“以学生为本”的宣传语,大家也明白学生是不能轻易侵犯的,学校重大决策得不到学生认可难以推行,不尊重学生权益的大学校长,很可能被力量强大的学生会赶下台。
越来越多的校园侵权事件呼吁学生自治机构的回归。在现代大学制度中,“自主办学、学术自治、教授治校、学生自治”是四个重要的特征,这分别代表着举办者、办学者、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权责。其中,“学生自治”体现现代学校对受教育者权益的尊重与维护,只有学生有参与学校管理、评价的权利,才可能让学校在出台侵犯学生权益的措施时三思,也才能让学校对教育质量、教育服务不敢懈怠。
 

【本博评论】自身权益尚且不保,何以保住\\\\\\\\!倾巢之下,安有完卵乎?醒醒吧!

(推荐这篇文章供您参考。)

博主回复:2010-11-15 14:27:55

  这个事情近几天有听说,不过现在因为正在学生话题的敏感期,所以风吹草动就会掀起大风大浪。我曾经是学生。我只想说,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商机。

   

胡特2010-11-15 14:53:20 [举报]

我不知道博主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无意识,社会上无数的问题和不公平都是表面现象,它们有一个源头就是制度。制度不改变,问题就会不断涌现,而且以你越来越想象不到的方式出现。

博主回复:2010-11-15 15:08:25

唉,这个问题会考虑。但要看看适不适合,学校是个培养培育人才的地方,是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地方,学生不好好的提高自身的素质,而想参与组织什么的。唉……悲哀……也难怪,学生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融入社会,而人才的枢纽口就是各大院校。种种问题所致,学历和权力挂钩。从而导致一些问题大发生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所有的演变已经覆盖了教育机构的本质,学生内心怀着的动机也不是纯粹的学习知识了。这又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让学生参与学校事务的管理会让这种问题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只能会有所避免或者减少亦或是最后演变成了学生之间的自发性组织和一些利益争斗。真的是为学生考虑吗?如果是,那这并不是最佳的方案。

   

胡特2010-11-16 02:52:49 [举报]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造就奴才
当我说农民工比大学生更有民主意识的时候,许多大学生会认为这是错的,这伤害了他们的自尊。
那么各位大学生,你知道什么是民主么,你了解什么是平等么,你知道自己正被奴役么?
你对农民工了解多少,如果你脑海中浮现的是在工地上搬砖和泥的工人形象,那么,你已经走在通往奴役的大道上。
农民工本身就是一个带着贬义的词,这其中折射出从小就被灌输的不平等思维。
小时候“好学生”与“差生”是区别对待的,“好学生”每天受表扬,甚至享有特权,而“差生”则总被遗忘在角落,还经常以各种原因挨批评。好学生们还被告知,不要跟那些坏孩子在一起。而所谓“坏孩子”,就是那些成绩不好的孩子。
这样的价值评判方式深入每个好学生心中,他们为成绩付出了更多的艰辛,最后进入大学。
如果大学毕业后工作比那些早就辍学的人还差,那肯定会引发巨大的心理不平衡。
大学生毕业后会认同甚至维护这不公平的制度,因为他们已经付出很多。
而那些当年的“差生”们绝对不是不学习,没文化,他们也不是文盲,也懂英语,会翻墙。不在专制体制内,他们比大学生更早地认识了真实的世界,并为了民主,平等和自由而抗争。
再看大学生们,已经越来越以专制者的心态思考,变成了专制工具,还自我感觉良好。
大学生中当然也有独立思考的人,比如早在互联网普及之前,王小波已经认识到这专制控制的教育是巨大的牢笼,不断把人培养成奴才。
自由的文明,必然允许不同的价值观。
“唯有读书高”的专制思想,依然奴役着中国这些勤劳善良的人,把他们变成政治上的“人民”,而非法律上的“公民”。
“人民”从来都是政治概念,是被奴役者的代名词。
“奴役”这个词却相对陌生,因为专制者从不让“人民”知道这个概念。 

博主回复:2010-11-17 03:33:20

你这么大了,还是个愤青!问一下,“知识改变命运,教育造就奴才”请问一句,你说知识怎么普遍,难道从古至今的教育机构都不应该设立吗?你也许会说现在的教育机构有问题,那你说,现在的教育机构应该怎么改?发表观点的时候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要拿出方案来?这才是观点,而不仅仅是个观念。

胡特2010-11-23 12:18:30[举报]

在网上别人一般说我是汉奸、美国特务,文雅一点的说民主“逗”士,被说成是“愤青”倒是头一遭,这下又多了一个头衔,搞得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人了。现在我声明,对于上述头衔一概不承认,我就是一个中国公民,只关心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我所纳的每一分税是如何被花掉的。至于“努力实现共产主义”、“解放全人类”等崇高目标既不在本人的能力之内也不在本人的考虑之列。
“教育造就奴才”教育不是不重要,关键是什么样的教育。如果是洗脑教育那就不如不要,如儒家君贵民轻的忠君思想,扼杀人性的三从四德教育,纳粹的洗脑宣传等等。看来博主对于现行教育体制的弊端并不了解,推荐你阅读我的博客“推荐文章列表二”之《公民课第一课:学会讲道理》。里面有关于宣传洗脑方面的内容。
作为一名纳税人,我认为我有足够的理由和权利对国家的政策包括教育制度进行评头论足而且又不提出任何建议和方案。因为“如何办教育”是教育部长的事,他应该出主意拿方案;评价“办得好不好”才是我的事,我有权利对他的工作进行评论。他应该拿个调查表来请我对他的工作进行打分。因为我是纳税人是老板,我花钱就是请他来出主意办事情的,倘若我既要出钱雇佣他又要出力办事情,那还请他来干什么?

虽然说我作为一名纳税人没有义务对教育改革提出方案,但是既然博主提出请求,我也就不推辞了。个人认为教育改革首先要“去行政化”,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倡导“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最好是“全盘西化”。为配合好教育改革,政治上也必须改革,首先取消报禁,倡导言论自由;开放党禁,允许结社自由。军队国家化;国家宪政化。推行民主选举,各地省、市长官实行直选;国家首脑实行直选。三权制衡;司法独立。撤消中宣部,精简官僚机构,大部分国企退出市场,实行自由经济。
 
其实在我看来,博主的逻辑相当奇怪。您在文中竟然认为现在的8090后的困境是因为他们不务正业、不思进取造成的。试问不吃不喝努力工作一年还买不到一个卫生间时,让他们如何还有奋斗的动力?当富二代们左拥右抱而他们却娶不起老婆时,让他们情何以堪?当官二代们把同龄人撞死后第一件事是报出局长父亲的名号,让他们如何相信这个政府?对于博主的思想认识,我只能够说:都是教育惹的祸,把您的脑洗坏了。我不敢奢望三言两语就把您说清醒过来,只希望您保持独立思考的头脑,不要偏听一家之言。改变您的观念并非我的目的,因为那是世上最难的事情之一。我的兴趣是了解您为什么会这样想。现在我已了解了您的想法,谢谢。

点击进入本人新浪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胡特 2010-11-29 13:40
To: 徐国灿 你曾经说:
欣赏胡特的见解。拜读了。中国确实有很多人因为GCD的教育而洗脑了。想想我自己也受过这样的教育,好在还清醒。现在的中国和清末何其相似,我是在韩寒博客里实名留言的,愿意为中国真正通往民主道路而流血牺牲的人,当然不敢和六君子相比。但我真的认为中国如果不流血还是很难走向民主共和。中国现在需要有人举旗,我等人微言轻,但甘愿为马前卒。
希望能多多见到你的实名留言。
回复 胡特 2010-11-29 00:46
To: 你曾经说:
最明显的就是上一次的汇率调控,直接导致中国对美的外汇储备缩水了五万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可比中国增加印刷的四万亿人民币多多了啊!
---------------
不知这位博主哪里来的数据,中国的外汇储备目前才2.3亿美元左右。购买美国国债约9000亿美元,哪来缩水5万亿美元之说?
值得一提的是,2.3亿美元储备意味着发行的人民币超过16亿元,是2008年3.4亿货币流通量的5倍,不通涨才怪!难道通胀是纯输入的吗?

国内有无数这种被彻底洗脑的青年和学生,拿着人民日报当数据来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