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家金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3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跟谁我都不争, 与谁争我都不屑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德国总理赠送的地图标明,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热度 12已有 24933 次阅读2014-3-30 22:10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南沙群岛, 西沙群岛, 西伯利亚, 中国领土, 中国主席 分享到微信



互赠礼物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中国主席习近平赠送了德国于1735年绘制的第一幅中国精美地图。从此地图我们可以看出,当时的中国正是雍正驾崩,乾隆登基之际,当 时的中国版图看包括北部的远东,北起蒙古唐努乌梁海地区及西伯利亚,南至南海,包括"千里石塘、万里长沙、曾母暗沙"(今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等岛礁,西南 达西藏的达旺地区、云南省的南坎、江心坡地区等缅甸北部,西尽咸海与葱岭地区,包括今新疆以及中亚巴尔喀什湖,东北抵外兴安岭,包括库页岛,东南包括台 湾、澎湖群岛。钓鱼岛更在其中。总面积达1300万平方千米。


除此之外,周边国家如朝鲜、安南(越南)、南掌(老挝)、缅甸、琉球、廓尔喀(尼泊尔)、哲 孟雄(锡金)、兰芳共和国等则为清朝的保护国。此地图不仅清楚的勾勒出中国版图在清朝时期的面积,更实证了,钓鱼岛在历史上是中国领土的事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51 个评论)

回复 lfyhao 2014-4-6 10:25
mgzww999: 霍金最近说哲学死了,也是在这个意义上说的。
我倒是觉得霍金与太逗有一拼。外表都有些抽抽,内心都非常的强大 。
回复 mgzww999 2014-4-6 10:24
午后初雪: 还有我前面对二次哲学转向的三个时期内容表述不够准确,(即世界是什么?怎样认识世界?通过什么认识世界?)
应该是“西方哲学从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两次被称为 ...
说第一次转变是从古代哲学的本体论到现代哲学的方法论不够确切。无论是古希腊哲学还是中国和印度的东方哲学,都非常重视方法论。形上学、逻辑学是亚里士多德的方法论,辨证法是柏拉图的方法论,当时还有诡辩术,其中也包含逻辑和辨证的方法。从体系的完整行上,任何完备的哲学体系都离不开方法论,对本体的确认和解释,必须通过方法来实现。后来的基督教哲学和中世纪的经院哲学把亚里士多德的哲学、包括他的方法论僵化了,在文艺复兴之后产生的现代哲学打破了这种僵化,其重要的贡献就是在方法论上的突破。
回复 lfyhao 2014-4-6 10:23
方枪枪: 999不信宗教,但是对佛教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一般而言喜欢哲学的人,对佛教都有一定的了解,有一部分会非常喜欢佛教知识。不信你让他说佛教中的相和form的不同。
...
其实上帝也好,佛祖也罢,要想信很容易,可要想探究,那就非常难了。

记得以前我就和你们说过,研究天文学的人比研究宗教的人还容易陷入虚无中去。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天文学上,经常会碰上一颗星星离我们几亿光年。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我们当时观测到的这个颗星星发出的这束光,是它在几亿年前发出来的。研究者经常会特别的迷茫,迷茫这个星星过了这几亿年还在不在啊?所以追究上帝是不是存在比这个也明确不到那去。
回复 方枪枪 2014-4-6 10:10
世家金粉: 就是的,前俩天,跟小老头大哥太杠宗教的事
我就想,枪枪怎么不出来发话?

999也是有宗教信仰的? 希望看对这样主题的探讨。 ...
999不信宗教,但是对佛教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一般而言喜欢哲学的人,对佛教都有一定的了解,有一部分会非常喜欢佛教知识。不信你让他说佛教中的相和form的不同。

因为枪枪信佛教,所以有关宗教的话题,就算觉得有人理解错了也很少说,佛教徒不是太鼓励去说太多。其实只有不信宗教的人,才会经常的去哲思这些宗教中的逻辑。

比方说,叔本华与佛教都认为人生是苦,只不过角度不同。叔本华认为人是受意志的驱使,而意志其实总是倾于不可满足,要么就是痛苦,要么是满足,达到满足之后的无聊。认为人生在本质上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

比方说爱情,叔本华认为是意志为了实现人的繁衍,以性欲和两情相悦吸引人们自觉不自觉地顺从意志。所以,叔本华认为达到真正的愉悦必须要向意志作战,消除意志。(我是泛泛的凭着自己的理解胡侃一下,哲学与佛教的一些相通,用词可能都不太准确)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6 09:46
方枪枪: 金粉不在,我来客串一下住持。你们小庙?太把自己当外人了吧。

请脱鞋上炕,自己当家作主人。哲学讨论随意论,我是因为这两天上网敲字不方便,否则,哲学,佛学 ...
就是的,前俩天,跟小老头大哥太杠宗教的事
我就想,枪枪怎么不出来发话?

999也是有宗教信仰的? 希望看对这样主题的探讨。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6 09:43
方枪枪: 金粉不在,我来客串一下住持。你们小庙?太把自己当外人了吧。

请脱鞋上炕,自己当家作主人。哲学讨论随意论,我是因为这两天上网敲字不方便,否则,哲学,佛学 ...
小庙是属于所有金刚的,金刚在那,那就是小庙。 枪枪说的对,进来的都不是客, 都是主人,没人的时候,请随意斟茶自酌
要不是网上就好了,我有不同的好茶可以招待大家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6 09:37
午后初雪: 还有我前面对二次哲学转向的三个时期内容表述不够准确,(即世界是什么?怎样认识世界?通过什么认识世界?)
应该是“西方哲学从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两次被称为 ...
我很喜欢这样的讨论,真的收获不小!
请教一下,你认为第一次转向,从古代哲学的本体论到近代的认识论,谁是主要的代表人物,和主要代表学说?
第二次转向你已经讲了,我有机会要好好的阅读一下维特根斯坦的著作,有问题还要向你请教。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6 08:04
方枪枪: 金粉不在,我来客串一下住持。你们小庙?太把自己当外人了吧。

请脱鞋上炕,自己当家作主人。哲学讨论随意论,我是因为这两天上网敲字不方便,否则,哲学,佛学 ...
我是逛庙的 最近天香那庙门紧闭,看到这儿还有一扇门就溜了进来。佛教我不太懂,洗耳恭听。
回复 方枪枪 2014-4-6 07:47
午后初雪: 还有我前面对二次哲学转向的三个时期内容表述不够准确,(即世界是什么?怎样认识世界?通过什么认识世界?)
应该是“西方哲学从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两次被称为 ...
金粉不在,我来客串一下住持。你们小庙?太把自己当外人了吧。

请脱鞋上炕,自己当家作主人。哲学讨论随意论,我是因为这两天上网敲字不方便,否则,哲学,佛学,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话题。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6 07:04
mgzww999: 霍金最近说哲学死了,也是在这个意义上说的。
还有我前面对二次哲学转向的三个时期内容表述不够准确,(即世界是什么?怎样认识世界?通过什么认识世界?)
应该是“西方哲学从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两次被称为“转向”的研究主题的切换。第一次转向是从古代哲学的本体论到近代哲学的认识论转向。第二次转向是从近代哲学的认识论到现代哲学的语言学转向。如果说“认识论转向”是从古代哲学离开对人类认识活动的反省而追求世界统一性的本体论独断,转向对“人的认识何以可能”的认识论反思,那么现代哲学的“语言转向”则是从近代哲学离开对语言意义的审查而探究思想的客观性的认识论追求,转变为对语言意义的分析和理解,意义问题成为现代哲学研究的切人点。”
不过以上内容大体相同,只是我用了日常语表达了。好吧~结束哲学讨论吧,有点繁,破坏了你们小庙的快乐活跃的气氛。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6 01:39
mgzww999: 霍金最近说哲学死了,也是在这个意义上说的。
霍金乱说,一会儿有黑洞,一会儿没了 所有人类保存下来的哲学,对社会进步都作过贡献,都是有价值的,包括尼采。但探索真理无止境。
回复 mgzww999 2014-4-6 01:24
午后初雪: 确切的说是二次转向,转向后前面的哲学研究已没什么实质的意义了。哲学终极目标是揭示真理,人类在探索真理过程中得到发展,这就是探索的意义。语言哲学也不是最 ...
霍金最近说哲学死了,也是在这个意义上说的。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6 00:35
mgzww999: 科学的哲学基本是实证主义哲学,特别是实验科学,它的对象是可以实证的真理。科学理论的哲学可能更接近于逻辑实证主义,其实证的手段不是证实可观察的对象,而是 ...
确切的说是二次转向,转向后前面的哲学研究已没什么实质的意义了。哲学终极目标是揭示真理,人类在探索真理过程中得到发展,这就是探索的意义。语言哲学也不是最终哲学,就像二次转向一样,之前哲学该说的已说了,对以后的真理探索已没有指导意义了,例如黑格尔之后再没有超过他的形而上哲学了。
回复 mgzww999 2014-4-6 00:22
午后初雪: 这个问题非常非常复杂。我举个例,在哥白尼之前“地心说”就是“真理”,没有人怀疑。自哥白尼推出“日心说”后,“日心说”就是“真理”,但发展到现在,“日心 ...
科学的哲学基本是实证主义哲学,特别是实验科学,它的对象是可以实证的真理。科学理论的哲学可能更接近于逻辑实证主义,其实证的手段不是证实可观察的对象,而是符合抽象的逻辑。语言哲学应该属于逻辑实证主义范畴的。希腊哲学的本体论应该早于亚里士多德,赫拉克利特、毕达哥拉斯是比较典型的代表,相(form)和理念(idea)是柏拉图的世界本体。古印度教的四大,即地火水风,佛教的空,老子的道和阴阳五行,都是本体论。世界观(本体论)、方法论、道德观是哲学的三个基本范畴,在历史上三者应该是并行的,不同时期的哲学对不同范畴有所侧重,但是不能说方法论取代了本体论。否定了历史上某种哲学观点的本体论不等于否定了本体论本身。虽然没有读过维根特斯坦的著作,但是我本人不同意维特根斯坦终结了形上学,如果他认为他的理论终结了形上学,也可能只是指出了形上学的局限性而已。
回复 mgzww999 2014-4-5 23:30
随笔: 这是在说你?可怨不得别人,“私人有关的讯息”还不都是他自己纂出来,吹出来的。有人见谎话会捧,有人见谎话会踩,是不是也符合二元论?这时候他怎么就只认一元 ...
关注谎言也只是关注它的娱乐价值
回复 午后初雪 2014-4-5 20:59
世家金粉: “他的沉默部分就是真理”,对于属于真理体系的东西,我们人类应该保持沉默?
人类没有能力评判真理,只能感知(认知)真理? ...
这个问题非常非常复杂。我举个例,在哥白尼之前“地心说”就是“真理”,没有人怀疑。自哥白尼推出“日心说”后,“日心说”就是“真理”,但发展到现在,“日心说”也有错误,所以“日心说”只能算是学说,而较“地心说”,相对好一些。所以关于真理之争是百家争鸣,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探索真理是永恒的主题,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位哲学家论述所谓的“真理”是绝对真理。自哲学诞生以来,从“本体论”到“认识论”再到“语言论”都在探索真理,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共识的“真理”。 传统哲学的符合论的真理,也就是认识与这个实在相符合。但真理问题不是单纯认识论问题,真理问题必须建立在本体论即存在论基础上,存在的真理才是最源始的、本质的真理。符合论真理在20世纪被好多学者批判后几乎已不是真理了,而科学也已超越了这种符合论真理。我说了哲学水很深,如研究哲学不但英文要好,还要精通德文,还要有好的指导老师。不过像我这样只想了解一些就另当别论了。想了解一些可看三个时期的代表哲学家的作品,本体论的希腊时期亚里士多德,即世界是什么?认识论的启蒙时期的康德,怎样认识世界?现代时期的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通过什么认识世界?就能大体了解了一些哲学脉络。哲学有着严密的逻辑性,不是靠人的悟能得到的。还有形而上哲学已被维特根斯坦终结。
回复 随笔 2014-4-5 12:53
mgzww999: 由于“有些人继续为了私己拼凑了和我私人有关的讯息后,用来恼人”,太逗不敢再讲述“没有所谓的加入政党的坚定的革命家”的“背景状况”,二元少了一元,剩下的 ...
这是在说你?可怨不得别人,“私人有关的讯息”还不都是他自己纂出来,吹出来的。有人见谎话会捧,有人见谎话会踩,是不是也符合二元论?这时候他怎么就只认一元论。其实,庙里没人关心他的信息,只关注他的谎言。
回复 随笔 2014-4-5 12:44
午后初雪: 我晚上看,小李子又没拿,有点替他可惜了
他拿奖该是早晚的事吧,不过他还是应该学着收敛,含蓄一点。如果能够突破自己,凭他的资历和人缘应该不远了。我也希望他早点得奖,也许那时候才能看到一个真实的,演技自如的小李子。这也是李安和老张的不同吧。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5 12:41
午后初雪: 上帝,这个上帝不是宗教意义上帝,他更广义。康德认为超出时空、因果和条件的已不是任何现象世界中的事物,而是神秘的物自体。物自体是感官所无法发现的自在之物 ...
你应该去给太逗讲讲哲学,把他虚妄中换醒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4-5 12:39
午后初雪: 上帝,这个上帝不是宗教意义上帝,他更广义。康德认为超出时空、因果和条件的已不是任何现象世界中的事物,而是神秘的物自体。物自体是感官所无法发现的自在之物 ...
你讲解的很精辟!谢谢!

从我这个有神论的人来看,康德比谁都更深刻的论证了上帝是否存在这件事。
并且回答了,科学不能证明上帝的存在,不能说明上帝是不存在。试图证明上帝是否存在,这是科学本身永远无法超越领域。

“以科学为代表的知性若超越本分,妄想涉入这一领域,只会遭遇二律背反的失败,即两个相反的命题竟被证明同时成立” ,深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