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家金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3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跟谁我都不争, 与谁争我都不屑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评春晚

热度 14已有 14127 次阅读2014-1-31 09:51 |系统分类:艺术| 春晚 分享到微信

转贴不代表个人观点。
春晚我没有认真看,我个人也无法评论此文作者的观点
所以有不同意见者,不要对我拍砖评春晚_图7-1
我只是好奇,不知道这样的评论能否代表一派人之观点评春晚_图7-2


-------------------------------
    有人说,华谊的堂会办的真牛,跟春晚似的。还有人说,冯小刚将华谊的多少关系户塞进春晚,涉嫌利益输送,这种发生在亿万观众眼皮底下的腐败,让冯小刚们的嘴脸丑恶、龌蹉、令人生厌!

    如果说春晚原来还可以让中国人民来一些盎然春意,当春天里老无所依已经成为许多中国人所面临的严酷现实的时刻,春晚这剂春药,早已经成为毒药,已经对人民的疲软失去作用甚至令人民更加麻木和举而不坚。不要说平庸的冯小刚,就是找一位天纵之才的导演,也导不出一台大团圆或者皆大欢喜的春晚。落后、落伍、不合时宜的是春晚,跟何人导演无关,任何人都不能让春晚起死回生,即使它现在已经被冠以国家项目的大嘴脸,春晚的时代也已经过去,其寿终正寝,也已经不需要多少时日。

    冯小刚最令人厌恶的地方不是他的平庸和恶俗,纵观冯氏导演的那些所谓贺岁片,期间弥漫的是北京人的自以为是和痞子气十足的耍贫嘴,当然,冯氏电影一个重要的调味品是小温情和厚颜无耻而又矫情的煽情。遗憾的是,冯小刚这个三流导演和葛优、张国立这类二流演员导演的三流电影,竟然成为这个国家的经典,不能不说是这个国家审美情趣丧失和欣赏品位堕落的悲剧!

    冯小刚之流最反动和犯贱的地方则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以“红色娘子军”、“英雄儿女”这类陈词滥调,让所谓春晚和红歌双双进行了一次积重难返的回光返照,这一招也让冯小刚红红的猴子屁股撅起在公众面前,这个双料投机分子的好日子,也就从此到头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4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4-2-2 17:26
中间偏左: 是不合时宜,崔健不会那么傻。。。
你可以反掉贪官,你可以让国人富裕,但这个时候他们还是会和你要说话的权利。
昨天和我先生还在讨论这个问题,中国人是怎么了,不会好好说话,就会骂人吗?到网上看看网评,除了骂人的,没几句干货。我想这可能是个原因吧,干货说不出来,只好骂。骂多了,就顺了,习惯成自然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7:07
随笔: 更确切说,他是属于20年前广场上的那代入,这才是被邀请的意义。小刚努力了,这点我佩服他。但确实不合时宜。 ...
是不合时宜,崔健不会那么傻。。。
回复 随笔 2014-2-2 17:02
中间偏左: 说实话真正喜欢崔健的就是我们这拨人,我们是和他一起长大的,第一次在工体看见崔健他就一毛头小伙儿,孤零零站那儿喊鸭喊,我还琢磨那,这谁呀喊得真难听![em: ...
更确切说,他是属于20年前广场上的那代入,这才是被邀请的意义。小刚努力了,这点我佩服他。但确实不合时宜。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7:00
随笔: 今年是红色娘子军热,北京台也演了,把五代琼花都请来了。真没想道都重重奶奶辈了。除了那个电影版的都不认识。
你这话我同意,老江不论前30年如何,但她培养的 ...
不是开玩笑,小时候样板儿戏我能一唱几个小时不停嘴儿,连道白带唱腔一场一场地来!
回复 随笔 2014-2-2 16:55
中间偏左: 看见红色娘子军说实话我就感觉美,想起小时候。。。
今年是红色娘子军热,北京台也演了,把五代琼花都请来了。真没想道都重重奶奶辈了。除了那个电影版的都不认识。
你这话我同意,老江不论前30年如何,但她培养的这几个样板东东个个称的上经典,,我现在经常在YouTube上看那些东东,百看不厌,我不喜欢京剧,唯独样板戏,回回听春晚唱都爱听,好听。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6:50
随笔: 你俩一唱一和滴,歇了吧,他不适合你请他干什么?你让一个唱摇滚的上来唱流行歌曲,唱中国梦,拿人涮着完。别再拿审查说事了好吗? ...
说实话真正喜欢崔健的就是我们这拨人,我们是和他一起长大的,第一次在工体看见崔健他就一毛头小伙儿,孤零零站那儿喊鸭喊,我还琢磨那,这谁呀喊得真难听!
回复 随笔 2014-2-2 16:44
中间偏左: 我没说我不喜欢鸭。崔健又不是流行歌手,他的内容远远大于形式,他本来就不应该上春晚,谁看见他会哈哈大笑? ...
你俩一唱一和滴,歇了吧,他不适合你请他干什么?你让一个唱摇滚的上来唱流行歌曲,唱中国梦,拿人涮着完。别再拿审查说事了好吗?
回复 lfyhao 2014-2-2 15:12
世家金粉: 我都抄过去了
严格说来,把农历还是公历做为个历法来讲的话,后来的时宪历也好,还是其他历也好,都是太初历的修正案。并不是把太初历推倒了重新立一个历法。

所谓历法就是把一年的长度,长度的节点,起始终止点安排定下来,并对今后多少年内会出现的天文现象和星象做出预测预告。

古时的计时工具不是很精确,一般的天象可能按天来预测就行了,后来计时工具进步了,就慢慢地可以做到按时辰,按刻,进而按分、秒、零点多少秒来预测了。比如预测日食月食,原来可能预测在那天出现就行了,后来可能就需要按时辰了,现在都能精确到秒的小数点后多少位了。

我记得崇祯年间之所以修改历书,就是因为在那一年本来按原来历书预测的一次日食还是月食,差了两天左右,主要是积累误差所致。其实这个误差暴露的不只是日食或者月食的误差,主要暴露出来,还按原来的历书的安排进行闰月的话,会积累更大的误差。崇祯这才下命令让徐光启重新修订历书,正好汤若望也参与了。他们修订后的历书叫什么我忘记了。再后来,汤又继续努力,把这部历书中所涉及的一些天文现象和朔望日的计算更加精确化了,又重新修订了一下,这就是所谓的时宪历了。我估计汤可能从西方带来了精确到秒的时钟了,也就意味着汤的预测最多精确到秒。试想这500来年下来,按秒计算积累的误差也可能到小时的单位了。如果现在与天文有关的很多活动,还用这部历书的话能行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5:05
lfyhao: 其实今年冯的春晚塞进去的最大的私货,是冯自己,或者说他自己代表50岁以上的人来了把怀旧。
小时候看到芭蕾舞以为是跟红色娘子军学的,惦着脚尖儿走路太神奇了,我还偷偷试过,不行! 你这句话我赞同,有些人你干什么他都会骂的!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2-2 14:37
lfyhao: 我上大学时搞天文观测,测经纬度,还要先用紫金山天文台出的天文年历,查出那几个恒星能用得上,然后再用经纬仪对上这几个恒星,边上放一时钟,嘴里还得数着秒数 ...
我都抄过去了
回复 lfyhao 2014-2-2 14:36
中间偏左: 冯绝对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说的那么不堪,你不是骂吗,说不定他一来劲儿再导一年! 下次直接上智取威虎山了!   ...
其实今年冯的春晚塞进去的最大的私货,是冯自己,或者说他自己代表50岁以上的人来了把怀旧。
回复 lfyhao 2014-2-2 14:34
中间偏左: 冯绝对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说的那么不堪,你不是骂吗,说不定他一来劲儿再导一年! 下次直接上智取威虎山了!   ...
还真说不定。
回复 lfyhao 2014-2-2 14:30
世家金粉: 你这个真专业,我把这个转过去给他们看看    
我上大学时搞天文观测,测经纬度,还要先用紫金山天文台出的天文年历,查出那几个恒星能用得上,然后再用经纬仪对上这几个恒星,边上放一时钟,嘴里还得数着秒数,时间只能精确到0.5秒,在秒或者到分这个间隔内,地球的自转我们感觉不出来,可对于离地球上亿公里外的恒星来说,差到秒的话,在经纬仪里可能就看不见了,你说要是还用汤若望的那个历法,还能找得着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4:19
世家金粉: 是冯导先骂人的
他骂冯导时人家正忙着那。。。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4:19
世家金粉: 你就一根筋
   真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2-2 14:18
lfyhao: 很多人没看出冯的聪明和狡猾来,冯这家伙知道,现在真正能静下心来看看春晚的大多是40、50岁以上的人,30多岁年纪以下的人,思想和文化口味太多元,他要想满足这 ...
冯绝对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说的那么不堪,你不是骂吗,说不定他一来劲儿再导一年! 下次直接上智取威虎山了!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2-2 14:15
lfyhao: 那当然,安排历法的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就是园周率,第一个把他精确到3.1415926到3.1415927之间的是祖冲之。

现在历法(农历)的祖宗是汉武帝时的太初历,是太初历 ...
你这个真专业,我把这个转过去给他们看看   
回复 lfyhao 2014-2-2 14:03
世家金粉: 是的,现在历法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但是,中国历法的发展4000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
这个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
那当然,安排历法的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就是园周率,第一个把他精确到3.1415926到3.1415927之间的是祖冲之。

现在历法(农历)的祖宗是汉武帝时的太初历,是太初历奠定了现在农历的模式,也就是把正月当做一年的开始,而正月的第一天又安排在立春节后的第一个朔日。从那以后所有的历法都没再变过,只是对朔日的计算更精确罢了。这也是因为天文观测仪器更精密了,计时工具更精密了。
回复 lfyhao 2014-2-2 13:52
中间偏左: 人不能一根筋!所以我更喜欢汪峰,愤怒之余来嗓子中国中国北京北京接接地气,全砸烂了还让人活么?
很多人没看出冯的聪明和狡猾来,冯这家伙知道,现在真正能静下心来看看春晚的大多是40、50岁以上的人,30多岁年纪以下的人,思想和文化口味太多元,他要想满足这伙人,也满足不了,不管他如何做,都会让他们骂,他干脆就不理这个茬了,直接就是只满足四五十年纪以上的人了,这才把我们这些人青少年时期熟悉喜欢过(不过我们那时候就是不喜欢这些好像也没别的可喜欢的 )的东西直接就弄台上了。而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中有些朋友是只要你不骂共产党,不说中国多么多么不好,他就骂你。那冯小刚更不可能满足这些朋友,因为那不只关系到他的饭碗,也关系到他的饭锅了。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2-2 13:49
lfyhao: 哈哈,现在历法的重要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或者说年历没那么重要了。现在都是讲时间系统,也是最近几十年,天文学家们才发现,用原子钟来计时的话,每过几年,只闰 ...
是的,现在历法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但是,中国历法的发展4000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
这个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