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家金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3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跟谁我都不争, 与谁争我都不屑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陈逸鸣海派油画

热度 22已有 5969 次阅读2013-3-4 23:26 |系统分类:摄影| 油画, 逸飞 分享到微信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3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4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5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6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7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8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9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0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1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2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3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4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5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6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7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8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19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0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1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2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3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4



陈逸鸣海派油画_图1-2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11 08:56
朱悦华: 一定!我很喜欢跟大家一起交流,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谢谢这个舞台,这么好的艺术氛围。我一定多来熏染熏染。呵呵。
   我原来很喜欢陈逸飞的作品,曾深为他的早 ...
是啊,能有三两知己可以常常分享对艺术艺术的感受
真是一大幸事,amingsagitt是大画家, 跟他能学到很多。

我也喜欢陈逸飞, 但是从他们专业的角度与我们常人看的不同
我以前也听过类似的评述,从艺术的创作角度, 陈逸飞有些”匠?
气,跟他一席谈过后, 我对这点似乎是多了些感受!
回复 朱悦华 2013-3-11 01:28
世家金粉: 悦华来了, 问好!
以后有时间也常来加入我们吧
希望这个吧里我们能找到几个志同道和的朋友
能常常一起分享! ...
一定!我很喜欢跟大家一起交流,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谢谢这个舞台,这么好的艺术氛围。我一定多来熏染熏染。呵呵。
   我原来很喜欢陈逸飞的作品,曾深为他的早逝而遗憾。现在看到他弟弟的作品,感到很欣慰!觉得两人风格很接近,那种雍容典雅让人觉得很舒服,很享受,还有一种淡淡的忧郁,很古典很让人心动。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11 00:39
朱悦华: 学习了!欣赏!
悦华来了, 问好!
以后有时间也常来加入我们吧
希望这个吧里我们能找到几个志同道和的朋友
能常常一起分享!
回复 朱悦华 2013-3-11 00:19
学习了!欣赏!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10 12:40
世家金粉: 周末好!
是的,你说的没错,到美国的目地到的是什么?据说陈丹青当年出国前,正如日中天,在那样的情况下, 他所处的地位,他所能享有的资源, 加上他正处在创 ...
好的,谢谢你的理解!祝周末愉快!
谢谢!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9 22:55
随笔: 谢谢你的回帖。作为学艺术的,发现你有着不太寻常的理智,不知你作画时是不是也是这样。
很喜欢这样讨论问题,而且对我们讨论的问题也很感兴趣。有时间,静下心 ...
是的,非常高兴我们几个人不打不相识
通过一次的争论交得几个能互相分享
思想与艺术的朋友,这种分享真的是挺好的!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9 22:52
amingsagitt: 问好!这就有了一个问题,到美国的目的是什么?很多人在大陆是条件很优厚的,有些在画院,有些在美院,有些从属于画廊,譬如陈逸飞,在上海油画雕塑院,陈丹青在 ...
周末好!
是的,你说的没错,到美国的目地到的是什么?据说陈丹青当年出国前,正如日中天,在那样的情况下, 他所处的地位,他所能享有的资源, 加上他正处在创作出品的高峰的时候, 他如果不出国,搞不好反而会有突破。不仅是他自己, 他的太太也是一个很优秀的画家,也是中央美院的研究生, 在美国也疏于创作了,他太太人非常好,很低调的因一个人,也是可惜。

好的,我完全理解,你们的画作是不能这样随便公开的,是你们多年的 心血! 我只是随便一说。但是如果到时你要是到了能公开画作的时候, 你要是开画展, 别忘了通知我们一声, 有可能一定要去捧场!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9 13:35
随笔: 确实是这样,好的艺术家一定要有超级的感性。我想象,你在作画的时候,感性是应该超过理性的,包括超出理性的冲动。也许就是你说的对理性超越性的思考。 ...
谢谢!
回复 随笔 2013-3-9 11:52
amingsagitt: 谢谢!
艺术是超级理性的,也是超级感性的,最伟大的艺术家都是超级理性的也是超级感性的,如达芬奇、贝多芬等。
艺术的感性是高层次的感性,是经过理性提炼的感 ...
确实是这样,好的艺术家一定要有超级的感性。我想象,你在作画的时候,感性是应该超过理性的,包括超出理性的冲动。也许就是你说的对理性超越性的思考。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9 07:18
随笔: 谢谢你的回帖。作为学艺术的,发现你有着不太寻常的理智,不知你作画时是不是也是这样。
很喜欢这样讨论问题,而且对我们讨论的问题也很感兴趣。有时间,静下心 ...
谢谢!
艺术是超级理性的,也是超级感性的,最伟大的艺术家都是超级理性的也是超级感性的,如达芬奇、贝多芬等。
艺术的感性是高层次的感性,是经过理性提炼的感性,是高于原先的理性的感性。我作画时是感性驱动理性,也就是直接判断,而直接判断是建立在知识和经验上的即我们通常说的修养。有修养不完全是修养,因为感性还提供偶然性,在高度智慧上的偶然性,才是艺术提升理性的必要,让人们对理性进行超越性的思考从而获得启蒙。
回复 随笔 2013-3-8 21:53
amingsagitt: 不必客气,我始终是人生来是自由的和人人平等的信仰者,大家随意各抒己见,这是最好的。
我想第一是承认你说的艺术要取得突破是谈何容易,凤毛麟角已经是好的了 ...
谢谢你的回帖。作为学艺术的,发现你有着不太寻常的理智,不知你作画时是不是也是这样。
很喜欢这样讨论问题,而且对我们讨论的问题也很感兴趣。有时间,静下心来再和你聊。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13:37
世家金粉: “思想模式的形成往往是青少年阶段形成的”, 是的, 有些固成己见的,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这也跟他们到了美国能有多少的机会去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有关,像我跟 ...
问好!这就有了一个问题,到美国的目的是什么?很多人在大陆是条件很优厚的,有些在画院,有些在美院,有些从属于画廊,譬如陈逸飞,在上海油画雕塑院,陈丹青在美院,大陆对有些成就的人是非常优厚的,但他们跑到美国为了生存奔波而不得不疏于艺术,这是很不能让人理解的。
我的头像不是我画的,我的画作以后给你看,请你原谅!好吗?半年到一年时间吧,或许会更长。请你原谅我小气的地方,因为我为之付出5年时间了,就是这一绘画的方法,我倚靠其他方式主要是做设计来养画主要是怕被画画的了剽窃了画风,当代剽窃风气非常严重,这也是我不贴出画的主要原因。请你谅解!谢谢!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8 08:27
amingsagitt: 你说到陈丹青的软肋了,但陈丹青可能不这样认为,陈丹青认为自己有天赋而且是天赋过人,这点他认为在中国大陆是已经得到检验了的,为什么他会走到艺术上的穷途末 ...
“思想模式的形成往往是青少年阶段形成的”, 是的, 有些固成己见的,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这也跟他们到了美国能有多少的机会去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有关,像我跟你提到的,他们中的大多数,在美国多陷于为生计忙碌终日,很难真正的进入那个文化。

是的, 我也认为中国艺术家的最大艺术源泉在他自己的祖国
但是这俩个双陈到美国这个艺术先进发达的国家非但没有寻得突破
反而最后都放弃了, 也是让人惋惜。

你的头像是你自己的画作吗? 我们能不能有幸
看看你的画作啊?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6:01
世家金粉: 嗯,技术也不过是思想的表现,这到也是,但是在美国的中国大陆艺术家很多
为什么没有一个是突破的? 这点也让人反思?

是的我看过一些陈丹青回国后的讲话和他写 ...
你说到陈丹青的软肋了,但陈丹青可能不这样认为,陈丹青认为自己有天赋而且是天赋过人,这点他认为在中国大陆是已经得到检验了的,为什么他会走到艺术上的穷途末路了呢?陈丹青认为这不是他的错,是中国大陆的体制的错,是中国大陆僵化的教育体制和禁锢思想的社会体制才让他走到这一穷途末路的。人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思想模式的形成往往是青少年阶段形成的,而陈丹青到美国时思维的定式已经形成,所以他努力突破还是突破不了,所以他现在是反对者体制呀。
在美国的大陆的艺术家为什么没能突破?他们是成年到美国还是从小在美国?这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地方。
我以为祖国是艺术最大的源泉,离开了根,艺术上就难以有真正的建树。谢谢!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8 05:51
随笔: 对不住,我和你的想法不同,只好班门弄斧了。希望得到你的指点。
我觉得只有真正喜欢,投入艺术的人才能知道这条路的艰辛和痛苦。
我这里指得是真正热爱的人,而 ...
不必客气,我始终是“人生来是自由的和人人平等”的信仰者,大家随意各抒己见,这是最好的。
我想第一是承认你说的艺术要取得突破是谈何容易,凤毛麟角已经是好的了,有时可以说老天就是不降英才,中国很久没出过大师啦。我说的是艺术是有苦有乐尽在其中。我想着方面我们不矛盾。
其次是说对艺术寄予的希望,德国有位美学家席勒,著有《美育书简》,主要内容是对理性的批判,是因为人不能太功利,而艺术是非功利的,是对美的感受的追求,他这是对德国皇帝说的,是试图从人内心对为的追求来去掉一些社会上的急功近利的态度。
第三,也就是说艺术的追求是突破,但追求是一个过程,这过程中有欢乐也有痛苦,没有必要过于功利化。
我想,在中国大陆过于急功近利的时候,这些问题是应该考虑的。谢谢!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8 04:12
amingsagitt: 其实是思想,是他们思想上跟不上,艺术首先是思想,技术是出思想了出来的,或者说思想对技术运用。民国时期思想要比陈丹青的时代开放多了,虽然不能说完全同步, ...
嗯,技术也不过是思想的表现,这到也是,但是在美国的中国大陆艺术家很多
为什么没有一个是突破的? 这点也让人反思?

是的我看过一些陈丹青回国后的讲话和他写的书
但是他在美国那么久,美国应该比民国时更开放吧?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3-8 04:07
随笔: 艺术本来就是一条无比艰辛的职业,在这条路上能出名的凤毛麟角,能真正一直走到顶峰的更是屈指可数。就像搞体育,能走上最高领奖台的不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 ...
”艺术本来就是一条无比艰辛的职业,在这条路上能出名的凤毛麟角“
是的,我一直认为能在艺术之路上能走出来,与自身的天份占了很大的因素
后天的努力是一部份,这个可能是非常不专业的讲法,但我是不认为是谁都
可以搞艺术的,没有天份的小孩非要逼着他学什么,其实是害了他们的。
回复 随笔 2013-3-7 21:46
amingsagitt: 怎么说呢?有些东西部从事的人是不知道的。而且许多的人是假从事不是真从事,即使是学音乐的,真正喜欢的懂得音乐的也没多少,大多数人是被迫学艺的。但对真正喜 ...
对不住,我和你的想法不同,只好班门弄斧了。希望得到你的指点。
我觉得只有真正喜欢,投入艺术的人才能知道这条路的艰辛和痛苦。
我这里指得是真正热爱的人,而不是靠艺术赚钱的人。
艺术的真正乐趣来源于不断的突破自我,不断的创新。而不在你的名声大小,金钱的多少。不象我们一般的工作,完成任务,赚到大钱就是成功。
举个例子,赵本山什么都有了吧,他已经走上了最高的艺术殿堂了吧,但他为什么放弃春晚,因为他不能再突破自己。他坚持的痛苦只有真正的艺术家可以体会。
再举一个例子,不知你知道不知道齐白石的关门弟子娄师白,他名利都有了,但晚年作画并没有太多的乐趣,因为他无法突破自己。直到他去世前,一直试图“改革”,走中西结合的路。你可以看看他后期的画,只能用不伦不类来形容。这种痛苦不是门外汉可以感受到的。
你说到李安,在他功成名就之后,他也曾经有过几次痛苦的时期,这正源于他的敬业精神。这不是中国的导演能够体会到的。而李安的快乐也正是来自于他一次次的自我突破。
艺术上的突破谈何容易。这就是我为什么说搞艺术是一条艰辛之路。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7 17:43
随笔: 艺术本来就是一条无比艰辛的职业,在这条路上能出名的凤毛麟角,能真正一直走到顶峰的更是屈指可数。就像搞体育,能走上最高领奖台的不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 ...
怎么说呢?有些东西不从事的人是不知道的。而且许多的人是假从事不是真从事,即使是学音乐的,真正喜欢的懂得音乐的也没多少,大多数人是被迫学艺的。但对真正喜欢的人,其中的美妙无法言传。创造的幸福不从事的人是无法体会的,探索发现的快乐和科学是非常接近的,在其中的沉浸的状态美妙无比。
有种东西是没有国界的,是不分肤色不分民族的,这就是艺术。刚才和这网上的今又是介绍了李安导演的《创造伍德斯托克Taking Woodstock》,何不看一下音乐的魅力呢?爱因斯坦说“方程式永远的,政治是暂时的”,对于人类来说,艺术科学才是永恒的伟大的东西,政治是暂时的渺小的有时甚至是邪恶的。
艺术是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最著名的学者推崇的解救人类的希望,希望大家能了解艺术热爱艺术!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7 12:27
世家金粉: 谢谢你指教, 有了这些信息,有时间就可以
查些他们的资料多些了解!
不必客气!祝好!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