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家金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3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跟谁我都不争, 与谁争我都不屑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中文网的“破庙”说之我见!

热度 20已有 12568 次阅读2013-2-2 07:13 |系统分类:杂谈| 中文, 分享到微信


来中文网时间不长,不知这“破庙”一说确切是因何而来原由何处。到现在甚至是不知道这个”破庙说“ 是指一个具体的地方? 还是几个具体的人? 还是指不能谈论的具体的事题?  还是具体的什么各人喜好? 还是唱调的音域差异?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如果这是个别网友之间因一些个人的原由,一些解不开的过节在互相理论时的愤然之说, 我可以理解, 但也应该就事论事, 如以此无限扩大, 发展成打压别人的武器与导论,我认为实属不该!我不是针对谁, 我实话实说!

 

就我自己在这里的经历, 网里每每有敏感话题,有争议的话题时, 从抄袭事件到南都周报, 大家出现争议,观点上的分歧, 就会有人以“破庙”,“团伙”“一类人”,“一伙人“一群鸟人之理论发展扩大, 我已经搞不懂:


1)是说所有人都不能持不同观点? 还是不同观点的都不能争论? 还是参与争论的都只能唱歌?

     还是唱歌都只能是越曲?唱京戏武生的就是最大恶疾?

2)还是说网友说话的方式不合规范?

3)还是所有人的思维方式都不是他们能想像和接受的模式?

4)还是若干网友在相同的问题上,不能持同样的观点?


但这个规范, 模式到底是应该以谁家的标准, 以谁家的规范,由谁来定?谁又有资格定, 谁能站出来说他能代表这里的网友!

 

不要说中文网,任何的网站成千上万,上亿的网友,哪里不是什么样的网友都有,怎么样说话方式的都不稀奇?网络新名词, 网络新用语千奇百怪, 天天出现, 一句“我爸是李刚, 做人不要太李刚” 成了生活新用语, 这个在大陆现在谁人不知, 谁人不晓?

 

在这样的网络环境, 在这种网络文化, 请你们告诉我, 有哪个网站, 是专门由几个人来负责来划分所有的网友谁是什么破庙, 谁是什么团伙, 谁是高尚的一类!并且我也非常想知道, 你们没完没了不断的划分目地是什么?你们这样的划分是不是要影响那些不明旧里网友之间的关系和互动?

 

我在这里很清楚的表明, 我不在乎被你们说什破不破庙,我对我关注事情的观点我要表达照样会表达, 我不会受任何人的影响,哪怕是与好友有不同看法我也会直言不讳, 我不会妥协以自己对事情的正确观点来交换友谊!至于这可能会让你不高兴, 我也只能说, 我爱我友, 我更爱真理!!

 

关于我对你们几次三番的这个什么破庙说提出疑议, 因为我认为你们这这样坏了你们自己的垛底, 内里与你们最倡导的公益!如果你们要是以为, 我是怕什么被说破庙, 那就请你们还是省了这份猜测,我在这里表达清楚!也可以省却你们以这份猜测为由的骂人!


在此也特别声明, 我发此文是因为近日有网友对我叫骂, 说我在中文网一上来就一头扎进什么破庙里, 我来中文网之前不认识这里的任何网友,我上来后的发言我甚至不知那是谁的贴, 谁的博, 何来一头扎进之说?如果你们是这样来划分谁是破庙, 我认为这已发展到欲加之罪!


我如果在任何时候, 任何情况下, 有说话表达不合适的地方, 嬉笑怒骂有不周的情形,请你们指正, 我会注意, 但不要以此认为我不能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把我表达的观点,你们不同意不认同的就骂成是攻击!谢谢!

 

(文写到这里, 我现在其实还是不知道这个”破庙说“ 是指一个具体的地方,还是几个具体的人, 还是指不能谈论的具体的事题, 还是具体的什么各人喜好,还是唱调的音域差异?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因为每次出来骂的标准都不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9 个评论)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1:14
方枪枪: 1)是说所有人都不能持不同观点? 还是不同观点的都不能争论? 还是参与争论的都只能唱歌?
    还是唱歌都只能是越曲?唱京戏武生的就是最大恶疾?
2)还是说 ...
把你说的第四条加上了!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1:10
lovebirds: 其实,美中网就是一个庙,小鸟也是庙里的一个假和尚
假和尚也比从不和尚好!   
回复 lovebirds 2013-2-2 11:05
世家金粉: 与世无争的小鸟都来了,惊喜!


我不得以出文, 就是因为你说的道理
大家都因该了解就是庙里也是允许有不同的和尚
我就是个和尚,我也可能念不对经
但是没人因 ...
其实,美中网就是一个庙,小鸟也是庙里的一个假和尚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0:58
方枪枪: 1)是说所有人都不能持不同观点? 还是不同观点的都不能争论? 还是参与争论的都只能唱歌?
    还是唱歌都只能是越曲?唱京戏武生的就是最大恶疾?
2)还是说 ...
嗯, 枪枪强调的是重点!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0:55
lovebirds: 朋友:别生气了。庙里什么和尚都有,许多和尚嘴上念的是佛经,心里都在念着自己的经,别说网络,现实的庙里也是这样

小鸟与世无争,就喜欢收集那些自以 ...
与世无争的小鸟都来了,惊喜!


我不得以出文, 就是因为你说的道理
大家都因该了解就是庙里也是允许有不同的和尚
我就是个和尚,我也可能念不对经
但是没人因该由此就有理由对别人攻击

是我这两天被追着骂了两天, 说我攻击了谁
所以被说破庙,他们这俩天的谩骂很明确
就是说你不能对某人有不同意见!
这对吗?
回复 方枪枪 2013-2-2 10:46
1)是说所有人都不能持不同观点? 还是不同观点的都不能争论? 还是参与争论的都只能唱歌?
    还是唱歌都只能是越曲?唱京戏武生的就是最大恶疾?
2)还是说别人说话的方式不合规范?
3)还是所有人的思维方式都不是他们能想像和接受的模式?
我认为还应该加一个
4。是不是若干网友在同一件事上,不能持同一观点?

我不会妥协以自己对正确事情的观点来交换友谊。------强顶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0:46
mgzww999: 自残不伤害他人,制止自残是心理医生的收费服务,和他人无关。
你还是发挥一下公益之心吧!
回复 mgzww999 2013-2-2 10:44
世家金粉: 我觉得你应该加一条,他常常自己打自己
比如他说在历史和学问面前应该有一是一(不是原话)
但是他常常用文学的漓漓涣涣, 来谈论历史,哲学, 文学, 艺术真的 ...
自残不伤害他人,制止自残是心理医生的收费服务,和他人无关。
回复 lovebirds 2013-2-2 10:44
朋友:别生气了。庙里什么和尚都有,许多和尚嘴上念的是佛经,心里都在念着自己的经,别说网络,现实的庙里也是这样

小鸟与世无争,就喜欢收集那些自以为美好的图片,在娱乐自己的同时,也希望大家都快乐。

希望博友快乐!   
回复 shiling 2013-2-2 10:42
世家金粉: ”这个今又是居然演绎成要与他比赛排比句'
哈哈哈。。。。我笑伤了!
当时俺一口气差点噎住。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10:35
shiling: 早就劝过他,网络世界犹如迦兰,或巫山喜雨,或静水慈航,有峻石奇峭,有絮兖风来。这个今又是居然演绎成要与他比赛排比句。
           [em:3: ...
”这个今又是居然演绎成要与他比赛排比句'
哈哈哈。。。。我笑伤了!
回复 shiling 2013-2-2 10:29
早就劝过他,网络世界犹如迦兰,或巫山喜雨,或静水慈航,有峻石奇峭,有絮兖风来。这个今又是居然演绎成要与他比赛排比句。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9:52
mgzww999: 破庙说是今又是一人提出,反复以此攻击和贬低他人的也只是他一人而已。顾名思义,"破庙"是相对于"殿堂"的,用这个名称本身就表明他自己是这里的主流、正统, ...
我觉得你应该加一条,他常常自己打自己
比如他说在历史和学问面前应该有一是一(不是原话)
但是他常常用文学的漓漓涣涣, 来谈论历史,哲学, 文学, 艺术真的是常常看完连个基本的逻辑链都接不上, 一头雾水!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9:44
mgzww999: 破庙说是今又是一人提出,反复以此攻击和贬低他人的也只是他一人而已。顾名思义,"破庙"是相对于"殿堂"的,用这个名称本身就表明他自己是这里的主流、正统, ...
你这个版本已经太旧了,现在的版本是什么先普林斯顿商学院,后进哈佛!
不知道他自己在美国进没进过学校!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9:32
mgzww999: 破庙说是今又是一人提出,反复以此攻击和贬低他人的也只是他一人而已。顾名思义,"破庙"是相对于"殿堂"的,用这个名称本身就表明他自己是这里的主流、正统, ...
哈哈哈, 我都不会笑了,主流是可以这样说, 现实里出来走走看看什么本事的能上得大堂!
回复 mgzww999 2013-2-2 09:31
破庙说是今又是一人提出,反复以此攻击和贬低他人的也只是他一人而已。顾名思义,"破庙"是相对于"殿堂"的,用这个名称本身就表明他自己是这里的主流、正统,而和他意见相左的就属于另类,言下之意是应该被驱逐的。

作为破庙之说的今又是本人,自己的言行却是登不得大雅之堂的。他的攻击有四个特点,一是脱离论题本身,集中人身攻击;二是反复重复同样的攻击言论、同样的谎言;三是用浑浊不清的语言掩盖真相,比如把诈死的潇潇说成"故人",把不存在的"哈佛和普林斯顿律师"(通过盗窃我的调侃语言)说成是"普林斯顿本科、后入哈佛法学院学习的律师";四是无耻吹牛,例子不胜枚举。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8:27
光头: 温馨、热情、文明、像一家人的网站!
大家的希望是一样的!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8:26
光头: 如果是反对的?那么我就要拿出反对的理由。
是啊, 老是用这个什么团伙, 好像他们是主流似的,是不是好笑!
回复 光头 2013-2-2 08:26
世家金粉: 谢谢你的支持,希望这是个能畅所欲言的网站!
温馨、热情、文明、像一家人的网站!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2-2 08:25
光头: 这不是谢谢我的事,像你所说:“我不会妥协以自己对正确事情的观点来交换友谊”一样,正确的事物应该要支持。 ...
我反正自己是这样的人, 也希望别人理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