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家金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3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跟谁我都不争, 与谁争我都不屑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恭贺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奖

热度 5已有 2563 次阅读2012-10-11 08:17 | 作家, 诺贝尔, 中国 分享到微信


文学是世界的
文字是中国的
今年诺贝尔 文学奖是用中文写成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3-2-3 11:40
就这么几个字一篇博文让人超级欣赏?对比莫言更欣赏刘晓波?!
回复 张雅掀 2012-10-14 09:55
恭贺莫言,期待佳作。。。

欢迎交流。。。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2 13:41
世家金粉: 这个我非常同意,我之所以说这不是逻辑链的必然是因为,我不愿做下述陈述:
我认为写不出好作品的, 他得不得诺奖焦虑症他都写不出, 但是这样讲有些不尊重人,  ...
没关系,不用谢。
只是这样更像是较劲和口才展示。虽然我认为普通人很好理解我说的话,也能自然得出前因后果。

可能我不习惯这样的说话方试,不过还是谢谢交流。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2 13:03
方枪枪: 回到我前面的贴:希望中国的作家们不会因此开始把目标放在离诺奖有多远上。被名利熏习的作家很难写出好作品。-----这个表达不难理解。中心思想也在这里。

“有 ...
这个我非常同意,我之所以说这不是逻辑链的必然是因为,我不愿做下述陈述:
我认为写不出好作品的, 他得不得诺奖焦虑症他都写不出, 但是这样讲有些不尊重人, 所以产生我表达上的问题。
不过谢谢分享。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2 12:58
世家金粉: 逻辑非演练, 逻辑是自然, 自然到因为所以,有因为所以不用练。
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定义什么才叫 “诺奖焦虑综合症”,所以我也得不出有诺奖的就一定是有焦虑 ...
回到我前面的贴:希望中国的作家们不会因此开始把目标放在离诺奖有多远上。被名利熏习的作家很难写出好作品。-----这个表达不难理解。中心思想也在这里。

“有诺奖的就是一定有焦虑症的情况下写出的”------这在前文后文上我都看不到这个意思,我只说过有诺奖焦虑症影响出好作品,并没有说得了诺奖的是有焦虑症。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2 12:56
方枪枪: 这样解释“逻辑链”可以吗?虽然这并不是逻辑演练 文学审美是比较主观的东西,欧美评委只能代表他们自己审美观和口味,那口味和审美不代表一流作品的标准 ...
逻辑非演练, 逻辑是自然, 自然到因为所以,有因为所以不用练。
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定义什么才叫 “诺奖焦虑综合症”,所以我也得不出有诺奖的就一定是有焦虑症的情况下写出的,欧洲审美有自己的标准评的的是世界范围, 从来也没人说诺奖非要是”中国好声音(最好作品), 他是不是中国最好作品跟能不能得诺奖在我看来不搭杠。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2 12:34
世家金粉: 你是认为找来那些对莫的评论能引发PK, 还是我发博能引来PK?
我能引发PK? 我还真想试试, 引发PK是博出位的好方法,这俩天刚学的
只是不懂费这些心机出 ...
PK有两种,一种是为了出位和显摆自己。
一种是找来正或反面资料引发讨论和PK,以期在和网友的互动下学到一些知识,产生一些交流。这一种是良性的PK,互动。这样的讨论或PK扩大化能学到很多文学知识和一些常识。与费心机干啥无关,不知道这样解释是否清楚点。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2 12:32
世家金粉: 嗯, 有道理。
但是这种观点在我看来有逻辑问题。
有没有“诺贝尔焦虑症?,跟他能不能写出好的作品来不是逻辑链上的必然。 ...
这样解释“逻辑链”可以吗?虽然这并不是逻辑演练 文学审美是比较主观的东西,欧美评委只能代表他们自己审美观和口味,那口味和审美不代表一流作品的标准,还有文化隔阂问题,诺奖并非世界一流文学奖,无法成为作品质量衡量标准,太看重了,患上诺贝尔焦虑症,以迎合诺贝品味为目标,当然影响在自然的毫无造作的状态下出好作品。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7:32
方枪枪: 晕,你说的真的是对的,应该为别人获奖而高兴,特别是中国人。
只不过我看了国内的推选诺奖候选人的程序以及很多评论,包括莫言的资料,觉得这个奖代表不了什么 ...
你是认为找来那些对莫的评论能引发PK, 还是我发博能引来PK?
我能引发PK? 我还真想试试, 引发PK是博出位的好方法,这俩天刚学的
只是不懂费这些心机出位用来干嘛?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5:38
莫言他二哥看得很淡:“庄稼人走出去了,写了一些文章,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他二哥这话,让人觉得比莫言得诺奖还值得兴奋!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4:09
方枪枪: 崇拜奖项不如扎根文学-----网络上的一个观点

每年到这个时候,所有媒体就开始关注这个奖项。
这被称为“诺贝尔焦虑症”。现 在中国有作家开始获得了这个奖项, ...
嗯, 有道理。
但是这种观点在我看来有逻辑问题。
有没有“诺贝尔焦虑症?,跟他能不能写出好的作品来不是逻辑链上的必然。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1 13:58
世家金粉: 对我而言,莫言获此奖项的意义不是他的文学水平到底是不是中国最好的,其实我真的也没看过几部莫言作品。
但是我觉得这是中国的人文文化被更广泛的得到一种认知 ...
崇拜奖项不如扎根文学-----网络上的一个观点

每年到这个时候,所有媒体就开始关注这个奖项。
这被称为“诺贝尔焦虑症”。现 在中国有作家开始获得了这个奖项,希望中国的作家们不会因此开始把目标放在离诺奖有多远上。被名利熏习的作家很难写出好作品。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3:43
方枪枪: 晕,你说的真的是对的,应该为别人获奖而高兴,特别是中国人。
只不过我看了国内的推选诺奖候选人的程序以及很多评论,包括莫言的资料,觉得这个奖代表不了什么 ...
对我而言,莫言获此奖项的意义不是他的文学水平到底是不是中国最好的,其实我真的也没看过几部莫言作品。
但是我觉得这是中国的人文文化被更广泛的得到一种认知度, 被别的文化接受的程度。文学是世界的, 中国几千年文明的国家, 我们的人文文化被广泛的认知度呢?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1 13:35
世家金粉: 还是你看的更高一筹,
我说的好事就是莫言那些我看不进的作品, 可以让外国人去看了
晕,你说的真的是对的,应该为别人获奖而高兴,特别是中国人。
只不过我看了国内的推选诺奖候选人的程序以及很多评论,包括莫言的资料,觉得这个奖代表不了什么真正的中国文学水平。

世家金粉可找点莫言的资料和评论发博文的   要引发这个PK,我还喜欢看。不过我估计不会有。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3:25
方枪枪: 也不一定完全是好事,呵呵。
当然你说的也对。
还是你看的更高一筹,
我说的好事就是莫言那些我看不进的作品, 可以让外国人去看了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1 13:21
世家金粉: 中国人太在意? 别人我不知道
就我而言, 有中国人获此奖项不是件坏事。
也不一定完全是好事,呵呵。
当然你说的也对。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13:15
方枪枪: 中国人好像太在意那个奖项了吧。
中国人太在意? 别人我不知道
就我而言, 有中国人获此奖项不是件坏事。
回复 方枪枪 2012-10-11 11:21
中国人好像太在意那个奖项了吧。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0-11 09:06
lovebirds: 祝贺!
真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
谢谢你分享。
回复 lovebirds 2012-10-11 09:02
祝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