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mingsagitt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07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尊严

热度 1已有 1932 次阅读2012-10-26 12:4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杂谈| , 分享到微信

尊严

  我为什么对这片土地怀有深情?因为这土地是我们可以有尊严的生存的依赖,说白了土地权就是人权,如果这土地上的人失去了人权即被剥夺了人权,那这土地属于谁的也就无所谓了。

  没有人权没有公民权的国家的人民是奴隶至多是打工仔,有必要维护什么国家主权吗?譬如,你在一个单位打工,你有必要去维护老板或领导的主权吗?狗才会!

  如果单位的领导分管区少了一块,领导的权利变小了,作为打工的你会去吵闹这捍卫领导的主权吗?如果领导失势要做不成领导了,你会去捍卫领导的主权吗?如果老板的市场份额减少了,你会吵闹这要捍卫老板的主权吗?如果老板竞争失败工厂要被人接管了你要去吵闹捍卫老板的主权吗?不是你的你去瞎捍卫,着不是白痴嘛!

  如果新老板、新领导还没上任就宣布要提高员工的薪酬、福利、权利,不用说是应该欢迎,让经营不善的克扣的旧老板、旧领导早点滚蛋吧,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我想是,如果还要闹着维护旧老板、旧领导的主权,就是不可理喻了。单位是这样,国家也是同理的呀,没有公民权利的国家里的百姓就像是在单位打工的员工一样,员工不是单位的主人,没公民权的百姓也不是国家的主人,单位的主权和员工是无关的,是和老板有关的;同样,没有公民权的国家的主权和百姓也是无关的,只和统治者有关。

  中国历史上和外族战争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赢得胜利的只有一次,那就是中华民国的抗日战争,为什么呢?因为中华民国实行的是三民主义,中国人民第一次做了国家的主人,虽然民主还不健全,但人民有了对自己是国家的主人的认同感,是自决的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英勇抵抗,不再是像清军一入关边彻底溃败俯首称臣臣服大清了,不再是不管谁来不过是换个皇帝对老百姓真的是无所谓的事了,而是国家是人民的是民之国,决不能失去!中华民国之所以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决定因素是国民对自己是国家的主人的认同。想当年八国联军区区数千人就可以打败配有进口的先进的西洋枪炮等武器的二十多万大清的帝都的守军,可能吗?不可能,论武器论人数论攻难守易论以逸待劳都不可能啊,但就是败了,败在是大清的人民对大清国的统治者没有认同感,所以枪炮一响就丢盔弃甲望风而逃了。和国军在上海的淞沪会战的可歌可泣不可同日而语也。

  没有人民认同的国家是经不起战争的。

  唠叨这些为什么呢?

  中国在柬埔寨有个工厂,工厂里有个是中国人的女工,看见一张不知是谁的肖像图片,就顺手撕了,却不想惹下大祸,因为她撕的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国人民供其在中国吃喝玩乐住几十年的刚刚撕了的柬埔寨国王的照片(之所以前一个中国人民打引号死因为这所谓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国人民并不认识并不了解更别说是喜欢了),就被作为老朋友的柬埔寨的警方逮捕并押解到死国王的照片前在众目睽睽下被羞辱的下跪、磕头、焚香、道歉,这还不够,还要陪判刑一年驱逐出境,这老朋友真是太够朋友了啦!

  对于如此的对待老朋友即中国人民的人身侮辱及违背人权的严厉处罚,外交部发言人却是对柬埔寨的无理处罚表示尊重,是在是搞不懂中国人民在这个所谓的人民共和国中所处的地位了。人常说“打狗也要看主人”的,约莫这中国人民连狗都不如!所以才狠下毒手也不必顾忌这些所谓的人民的主子的脸面心情了。

  如果大家还有记忆的话,英国人阿克毛在中国大陆贩毒被中国抓住了,由于中英两国的法律量刑解释的不同应够首相不惜中英关系十多次致电中国政府要为阿克毛减罪减刑辩护;曾经二个韩裔美国记者在北朝鲜拍照被北朝鲜当局抓了,已经离任的前美国总统动用私人关系照样飞赴北朝鲜谋求二人安全回归美国,最终获得营救成功。这样的例子多得很,我们想问的是这样做为的是什么?

  道理无外乎是民主国家人民不是口头上的国家主人,而是真正的拥有选票决定国家何去何从的国家主人,公仆拿着人民给予的薪金为主人(人民)打工维护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尊严是天经地义的,难道不是吗?人民的选票决定政府打工的资格,不维护人民的利益和尊严的所谓公仆,人民就用选票有权叫他们滚蛋!

  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国民在外没有尊严这个国家会在国际上有国家的尊严,国家没有尊严,国家的领导人在国际上同样是没有尊严的,有的只是被孤立的耻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5:27
amingsagitt: 英文不太好,你知道的,我们艺术专业文化都不太好,只是注重于自己的专业领域,不好意思
会不会抓知了斗蟋蟀?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5:23
上海的画市向来不错的啊,我过去的朋友中都走得不错的。有位朋友叫严厉(立?)不知道你是否知道,80年代中崛起的,还有韦康等,记得当时挂在人民公园、豫园内室和虹口公园等类似地区的。估计是要 经纪渠道吧。
大陆一级的写手网络是不愿上的,就是上,也是很小很隐蔽的一圈人。前一阵有位朋友说帮我拉20位左右一圈人的,我已经不是很感兴趣了,原因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耗在上面;但是一旦想认真地写点东西的话,就觉得没有一定圈子的浸泡,离着中国又远,比较难了。在美国看了一些妈妈式的小说,实在没有筋骨气势,算是爱好玩玩吧。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4:15
今又是: 非常深刻的谈论。
美国是一个“大国政治”面上的总统是一个总经理的角色,背地深处骨子里是金融寡头,没有超出马克思和列宁的总括。如果你英文可以的话,我可以 ...
英文不太好,你知道的,我们艺术专业文化都不太好,只是注重于自己的专业领域,不好意思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4:12
今又是: 好多东西都是来美国前读的,好多都记不全或者干脆忘光了。但是,一旦拿起书来,马上就可以深入,因为曾经仔细读过。我们那时候读书必有两个配备:1.笔记----读书 ...
其实写作大陆是最好的,就是你说的根的问题,这和思维有关。大陆现在非常怪胎,却是写作不可多得的素材。大陆的作家有个问题就是回避当代,去写民国的抗战的甚至古代的等等,意义不大。写当代不必写政治,就写人,写当代的人性,大陆在人性扭曲的展示非常的通透,是直接取材的最佳时机,譬如像卡夫卡,或米兰·昆德拉,不写真是可惜啊,过了这一时期,这能是猜测了,真实性和现实性就大大的折扣了。我主要是画画,如果主要是文章,必定直接剖析,不留情面。只是我的画还未能给我解决经济问题,等能解决了,就毫不客气的写,不过写了,可能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勇气了,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3:59
amingsagitt: 假设我们认可考古学的证据,那么人类已经存在了超过700万年,如果人类毁灭,那是非常遗憾的事,而人类,应该维护人类存在的理由。
现在有一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 ...
非常深刻的谈论。
美国是一个“大国政治”面上的总统是一个总经理的角色,背地深处骨子里是金融寡头,没有超出马克思和列宁的总括。如果你英文可以的话,我可以推荐个非常先进的网站给你。那是个只说真话的地方,尽管不能面面俱到。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3:55
今又是: 我前天拉了个标题目录,因为没有可以集中的时间所以没写,是Polis,Police和Politics的一源三脉的本质和关系。放到PX的博文里说到了一些。这是非常原本非常有意 ...
假设我们认可考古学的证据,那么人类已经存在了超过700万年,如果人类毁灭,那是非常遗憾的事,而人类,应该维护人类存在的理由。
现在有一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就是民族主义,宗教、民族、政治是人类走向大同的三个大障碍,人类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由突破。
我想希腊的城邦为什么走向了中央帝国了呢?我以为古希腊的城邦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城邦主也就是领导,我看重美国的联邦好在没有中央,是一种民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我以为这是一种动态的可以纠错的“中央”,保证了集权中央的不会出现,这种“中央”是否可以扩大哪?我寄希望于世界有一个制度的改革。
欧洲的问题在于不能突破国家主权的这一怪圈,只要能突破这一怪圈,就是一个全新的欧盟。
资本本身是人性的,产生于私有制,私有制并不是一种社会形态,而是人性的体现,私有产生远远早于私有制,包括对食物的私有、对异性的私有等,但随着人类的能力的扩大私有也相应扩大了,这是对人类的一个考验,如何抑制无限的欲望,是当今人类的课题。我相信,人类能从丛里规则中诞生民主制度,一定能在私欲中诞生共同富裕共享幸福的制度。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3:46
amingsagitt: 罗索是古典的,边沁也是古典的,但罗素是现代的,在现实和理想中幸福和痛苦,但最终还是还原成爱,他好像是在美国当教授的,是个非常有正义感的现代哲学家!
有 ...
好多东西都是来美国前读的,好多都记不全或者干脆忘光了。但是,一旦拿起书来,马上就可以深入,因为曾经仔细读过。我们那时候读书必有两个配备:1.笔记----读书心得;2.与会讨论和思辩。不一样的。如今在美国,没有那片土壤很磨人的,所以在国外写不出大东西的,因为离了根太远,一动笔就飘,一动心就会回到久远的过去,文式或可进步,理念便难免脱节,是“自然灾害”。呵呵。
我一直在找一个切入点。冯小刚最近的片子《1942》非常棒,19年的思考和积累。我很想读读那篇未经改动的原著。非常大的切面里应该能够看到更多更细,尤其是现代电影导演为一方领袖的人的切点和选择为何始终瞄着中国历史的苦痛和灾难这点上,老让我觉得中国人就这点出息了。力作是可以的了,影响历史怕是不能。我的直觉是,即便是中国最前沿的先进人什么地方也出了问题。也许我知道毛病在哪里,不想说罢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3:28
amingsagitt: 我最近在考虑联邦制度,从古希腊的城邦入手,还有就是现今的美国,我想这世界上需要的不是力量的均衡,而是在人类底线许可下的大同,经过二次世界大战苦难的人类 ...
我前天拉了个标题目录,因为没有可以集中的时间所以没写,是Polis,Police和Politics的一源三脉的本质和关系。放到PX的博文里说到了一些。这是非常原本非常有意思的切入口。我们又想到走到相近的路径中去了。我始终认为,虚浮来自于概念的不清楚,自己没弄懂就颠倒了,回头再说被颠倒颠倒了的人,有点颠倒了。
希特勒不是政治、文化和知识的大才,如何能够把德国做得如此强大?其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和谬误?我至多说他选择了不同的路径,和以通过欧元来统一欧洲的一个方面没有什么大不相同,因为欧洲历史的地缘政治决定了那块大地上一定会出这样的人,从凯撒到居鲁士,从亚历山大到约瑟芬,从拿破仑到希特勒再到在美式观念下崩溃的“大欧洲”。还有就是对货币和金融本质的认识(炉边会议到租借法案),你说,资本是人的物化,还是物的人化?对我来说,这个基本概念理清楚了,资本无论如何走,格局在理解中就能不会随着新闻散播乱了格局。我对美国的经济大格局的判断从来不出错,包括今天的大选,因为我不看现象的。
说回头,人类的“坏的一面”源于动物的天性,如何进化?仅仅用文明和理论将人“人化”,依然是动物,一个不同于动物的动物,能够创造出毁灭自然而不被自然敬重的“痞子”。人类不会等到第五冰川期来灭绝的,自己就把自己给灭了,地球在如今样式的人的欲望和理念的推进下,活不过1万年的,地球寿命应该还有多少?
太多议题了。以后咱俩慢慢聊。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3:23
今又是: 如君一面,胜造三秋!
你我内底非常像,算是我自己捧自己一句。
罗素和卢梭都是很人文的人。边沁没读过。看有空去了解一下吧。谢谢牵引。

为文字一旦发出,就不 ...
罗索是古典的,边沁也是古典的,但罗素是现代的,在现实和理想中幸福和痛苦,但最终还是还原成爱,他好像是在美国当教授的,是个非常有正义感的现代哲学家!
有道是“英雄所见略同”,虽然我算不上英雄,但还是有点觉悟的。谢谢!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3:08
amingsagitt: 这是我自己写的,因为我对历史也是比较感兴趣的,也曾在政治学上考虑国家的起源,受罗索的影响也是有一些的,还有就是英国哲学家边沁,比较赞赏道德底线的观点, ...
如君一面,胜造三秋!
你我内底非常像,算是我自己捧自己一句。
罗素和卢梭都是很人文的人。边沁没读过。看有空去了解一下吧。谢谢牵引。

为文字一旦发出,就不是我个人的,//这句话和我曾经的说法几乎是一样的,我认为文字一旦出手就有了他们各自的性命,于是成了独立个体。。。。。。
握手!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3:05
今又是: 这篇文章和另一篇好像其他地方也看见过,也许是别人转载你的吧。
我最近在考虑联邦制度,从古希腊的城邦入手,还有就是现今的美国,我想这世界上需要的不是力量的均衡,而是在人类底线许可下的大同,经过二次世界大战苦难的人类,应该为自己找出路,遏止任何独裁势力的崛起。
我不认为有传统的爱好和平的国家,难道能说德意志人民不爱好和平吗?德国人和友善,可为什么在战争中成为魔鬼了呢?政治制度的必然,所以,遏止邪恶势力是当今世界的首要问题,因为人类已经拥有了能够毁灭世界的武器,所以必须遏止邪恶势力的发展,我想这是基于人类为出发点的。谢谢!祝好!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2:59
今又是: 这篇文章和另一篇好像其他地方也看见过,也许是别人转载你的吧。
这是我自己写的,因为我对历史也是比较感兴趣的,也曾在政治学上考虑国家的起源,受罗索的影响也是有一些的,还有就是英国哲学家边沁,比较赞赏道德底线的观点,也就是个人的人权要受到绝对的尊重。至于别人转,我是持欢迎态度的,因为文字一旦发出,就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大家的,但不希望别人用于商业目的,用于商业目的时我也该有我的知识产权的,而非商业的应该鼓励,如果有人为我转播思想,我以为是为我做了件好事。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0 21:12
这篇文章和另一篇好像其他地方也看见过,也许是别人转载你的吧。
1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