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mingsagitt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07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尊严

热度 1已有 1930 次阅读2012-10-26 12:4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杂谈| , 分享到微信

尊严

  我为什么对这片土地怀有深情?因为这土地是我们可以有尊严的生存的依赖,说白了土地权就是人权,如果这土地上的人失去了人权即被剥夺了人权,那这土地属于谁的也就无所谓了。

  没有人权没有公民权的国家的人民是奴隶至多是打工仔,有必要维护什么国家主权吗?譬如,你在一个单位打工,你有必要去维护老板或领导的主权吗?狗才会!

  如果单位的领导分管区少了一块,领导的权利变小了,作为打工的你会去吵闹这捍卫领导的主权吗?如果领导失势要做不成领导了,你会去捍卫领导的主权吗?如果老板的市场份额减少了,你会吵闹这要捍卫老板的主权吗?如果老板竞争失败工厂要被人接管了你要去吵闹捍卫老板的主权吗?不是你的你去瞎捍卫,着不是白痴嘛!

  如果新老板、新领导还没上任就宣布要提高员工的薪酬、福利、权利,不用说是应该欢迎,让经营不善的克扣的旧老板、旧领导早点滚蛋吧,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我想是,如果还要闹着维护旧老板、旧领导的主权,就是不可理喻了。单位是这样,国家也是同理的呀,没有公民权利的国家里的百姓就像是在单位打工的员工一样,员工不是单位的主人,没公民权的百姓也不是国家的主人,单位的主权和员工是无关的,是和老板有关的;同样,没有公民权的国家的主权和百姓也是无关的,只和统治者有关。

  中国历史上和外族战争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赢得胜利的只有一次,那就是中华民国的抗日战争,为什么呢?因为中华民国实行的是三民主义,中国人民第一次做了国家的主人,虽然民主还不健全,但人民有了对自己是国家的主人的认同感,是自决的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英勇抵抗,不再是像清军一入关边彻底溃败俯首称臣臣服大清了,不再是不管谁来不过是换个皇帝对老百姓真的是无所谓的事了,而是国家是人民的是民之国,决不能失去!中华民国之所以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决定因素是国民对自己是国家的主人的认同。想当年八国联军区区数千人就可以打败配有进口的先进的西洋枪炮等武器的二十多万大清的帝都的守军,可能吗?不可能,论武器论人数论攻难守易论以逸待劳都不可能啊,但就是败了,败在是大清的人民对大清国的统治者没有认同感,所以枪炮一响就丢盔弃甲望风而逃了。和国军在上海的淞沪会战的可歌可泣不可同日而语也。

  没有人民认同的国家是经不起战争的。

  唠叨这些为什么呢?

  中国在柬埔寨有个工厂,工厂里有个是中国人的女工,看见一张不知是谁的肖像图片,就顺手撕了,却不想惹下大祸,因为她撕的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国人民供其在中国吃喝玩乐住几十年的刚刚撕了的柬埔寨国王的照片(之所以前一个中国人民打引号死因为这所谓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国人民并不认识并不了解更别说是喜欢了),就被作为老朋友的柬埔寨的警方逮捕并押解到死国王的照片前在众目睽睽下被羞辱的下跪、磕头、焚香、道歉,这还不够,还要陪判刑一年驱逐出境,这老朋友真是太够朋友了啦!

  对于如此的对待老朋友即中国人民的人身侮辱及违背人权的严厉处罚,外交部发言人却是对柬埔寨的无理处罚表示尊重,是在是搞不懂中国人民在这个所谓的人民共和国中所处的地位了。人常说“打狗也要看主人”的,约莫这中国人民连狗都不如!所以才狠下毒手也不必顾忌这些所谓的人民的主子的脸面心情了。

  如果大家还有记忆的话,英国人阿克毛在中国大陆贩毒被中国抓住了,由于中英两国的法律量刑解释的不同应够首相不惜中英关系十多次致电中国政府要为阿克毛减罪减刑辩护;曾经二个韩裔美国记者在北朝鲜拍照被北朝鲜当局抓了,已经离任的前美国总统动用私人关系照样飞赴北朝鲜谋求二人安全回归美国,最终获得营救成功。这样的例子多得很,我们想问的是这样做为的是什么?

  道理无外乎是民主国家人民不是口头上的国家主人,而是真正的拥有选票决定国家何去何从的国家主人,公仆拿着人民给予的薪金为主人(人民)打工维护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尊严是天经地义的,难道不是吗?人民的选票决定政府打工的资格,不维护人民的利益和尊严的所谓公仆,人民就用选票有权叫他们滚蛋!

  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国民在外没有尊严这个国家会在国际上有国家的尊严,国家没有尊严,国家的领导人在国际上同样是没有尊严的,有的只是被孤立的耻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4 12:20
今又是: 我很可能是错的,因为我相信你的专业知识。我只是在寻找印象派代表作的时候看见了Morandi(Camile Moradi,Italy 1890-1964)这个名字出现于莫奈之前,可能是不 ...
相互交流,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1-3 16:44
amingsagitt: 由于两地译名问题,常会有这样的误解,不必在意哦
我很可能是错的,因为我相信你的专业知识。我只是在寻找印象派代表作的时候看见了Morandi(Camile Moradi,Italy 1890-1964)这个名字出现于莫奈之前,可能是不经意的发表的”先来后到“造成的。所以我会注意,之后比较了两幅画的特色,觉得莫奈的更能说明问题,也就没有过多地去注意名字和名字背后的绘画。
今天重新补了下。
没有关系的,而且我非常感激,我的记忆是非常零碎和虚淡的了,再去看一遍也是难免有错。昨天和今天都有朋友带孩子来往,我都是快笔直书了,你的纠正和补足对我来说于是难能可贵。谢还来不及呢。以后请直言,没关系的。谢谢。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3 15:09
今又是: 是吗?我回头核对一下谢谢。
由于两地译名问题,常会有这样的误解,不必在意哦
回复 今又是 2012-11-2 20:53
amingsagitt: 莫兰迪是意大利的画家,主要是画静物的,可能此莫兰迪非彼莫兰迪。谢谢!周末愉快!
是吗?我回头核对一下谢谢。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2 15:58
今又是: 莫兰迪。
今天写了画的事,差点拿出他的一幅油画来,后来还是觉得他比较田园,莫奈眼力毕竟深了些,而且颜色非常地“印象”,最后梅拉出来。
我喜欢莫兰迪油画里 ...
莫兰迪是意大利的画家,主要是画静物的,可能此莫兰迪非彼莫兰迪。谢谢!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2-11-2 14:53
amingsagitt: 怎么说呢?在这个世界上人讲究的是味道,不对味,熙熙攘攘的也是孤独的,对味了甚至一个人也不孤独,法国伟大的哲学家笛卡尔孤独吗?德国伟大的音乐家巴哈孤独吗 ...
莫兰迪。
今天写了画的事,差点拿出他的一幅油画来,后来还是觉得他比较田园,莫奈眼力毕竟深了些,而且颜色非常地“印象”,最后梅拉出来。
我喜欢莫兰迪油画里树和云的柔和远畅。他的颜色不是太暖,于是透彻。
关于冷寂孤寞其实不写的话也就没了计较。如果独头独脑一个人不在乎,那也就没什么。总之,不多作说明和解释就会简单很多。谢谢,周末愉快!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2 13:51
今又是: 你介绍的两位艺术家名字听到过,我一定会去看。昨天语默对我推荐了高行健,我也会去了解;中文网上有位博友好像可能会是陈丹青的同学/校友

你需要的是把态度转 ...
怎么说呢?在这个世界上人讲究的是味道,不对味,熙熙攘攘的也是孤独的,对味了甚至一个人也不孤独,法国伟大的哲学家笛卡尔孤独吗?德国伟大的音乐家巴哈孤独吗?他们几乎都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巴哈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作曲的小镇,但正是他的平阶律奠定了和声的基础,笛卡尔在《巴黎演讲稿》获得巨大成功后,他的妻子说他就一个人思索这,笛卡尔可以说是哲学的一个转折点。如果说他们有点孤独的话,那么只能说他们周围没有了喧闹,反而是安静了。
现代意大利绘画大师莫兰迪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唯一的一次出国就是到法国看了次塞尚的画,其他时间都是在默默的作画,才有了如此平稳中性安宁的画风。
还是那句话,认定后自决,自决后是另外一种幸福痛苦,或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而理解的人就会投来羡慕。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1-2 09:45
amingsagitt: 以你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画画根本不需要学,也没有几人能教你,如果你真的去学了,那绝对是委屈,而且只有害处没有益处,你只需要有人和你一起画画玩玩启发一下, ...
你介绍的两位艺术家名字听到过,我一定会去看。昨天语默对我推荐了高行健,我也会去了解;中文网上有位博友好像可能会是陈丹青的同学/校友

你需要的是把态度转化为视觉语言。你这话说得透彻得无与伦比,绝对不是吹捧。我上网后大约半年几乎就不想写了,中文网对我在灵慧灵通上影响最大的听雨潇潇几乎不能写了,最后走了,我那时刚刚进入文字实验的第三个阶段,把声色印象,光影气味,憧憬和梦幻等源于物质同时又是非物质的东西,包括潜意识死角里和通悟有关的一些想法打进文字中去(见:《窗花》)。。。。。。所以我非常懂得什么是解构,因为我在做陈式和结构,包括新式的语言格式、韵律尤其是以文字新造环境为延伸的语言寓意。所以我常跟人说,我不是在写作,可惜懂我的人几乎没有。当然,我也不在乎,更不计较,开始之前我就知道的“反应”。我曾经把文字做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没有人可以超越因为中文里仅有的字词,以及那些字词按字节和韵律排组和含义陈列锻造后,别人已经无词可用了,那就是一种绝,不是为了显摆或战胜什么,而是在灵慧悟通上我想看看是否能登顶,是对自己的挑战。类似这种东西我从来不做说明和解释的。
文字和文辞及寓意是,一段三式的连贯,内地做好后,这个组合过程产生的结果是一种我在实验的更高文字形式,叫环境/式的语言,源自于我对语言学历史和本质的思考,我写过文字以文学维系的断裂和承继(大致的名称写多了,自己也记不全了)是从自然物质语言(电脉冲感应,如蝙蝠、松涛声和蝉鸣等之于人文明意识存在前的“语言”,用作表述、联络和沟通是本质)、以地球生命和文明环境为界的语言,以及宇宙(原子、量子化)语言,其实它们的延伸我也写了,没发,因为发了也无用,至少对于我来说,不能找到呼应就是无用,因为我没有反馈做成的参照,思考于是只是一个胚胎。
把态度转化为视觉语言。//从来没有人以这种格式和级别的话式话语给我讲过这层道理,其中的理由你知道,我也清楚,大千人世,寻到共鸣其实很难的,当然,要看什么层面和深度的“共通”。平面直叙式的由别人歪去,太容易的事做起来没劲,因为没有自我挑战性,人,如果偶尔想玩玩,玩不过自己原有的高度也就没得玩了,拷贝机似的平传而已,那等于是在生物物理上给了自己最大的自由,而在精神和灵魂上克扣得“一毛不拔”,那样的东西的存在我是尊重的,但是我能欣赏多久呢?
不走自己的路,天下无路可走了;走自己的路,那就会多少伴随着孤独和冷淡,好处是,一旦做出点自己满意的结果,就会知足知乐,于是,精神层面的生活会阳光普照。
握手!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2 06:24
今又是: 语默的画等出来才会知道,我想你说的就是那么回事。我画画?哈哈哈。似乎太晚了。在纽约比较方便,这里去上课不容易。谢谢。 ...
以你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画画根本不需要学,也没有几人能教你,如果你真的去学了,那绝对是委屈,而且只有害处没有益处,你只需要有人和你一起画画玩玩启发一下,就可以独自上路了。像陈丹青等都不行,他们的脑子是死的不是活的,他们是学者不是艺术家,身上没有创造力,当陈丹青知道了,也就不画了,对自己是彻底的否定,但也找不到出路,所以就做公共知识分子发泄发泄啦。你看看罗森博格的作品,或许有启发。还有琼斯的雕塑,不锈钢的,也是不错的启发。现代世界要有现代世界的眼光,中国画不必按照传统来学,懂一个态度就行了,而态度,你已经有了,你也有诗词的,你需要的是把态度转化为视觉语言。
另外,高行健的画你可以看下,就是另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人,可以作为启发。我是很以为XX这个网站的,有篇文章被屏蔽了,高行健的没有发成,或许,这站点的背景有大陆背景的,我这样猜想。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 18:32
amingsagitt: 群众性的问题一直不太理想,是艺术家太天真了,即使是戏剧,能参与的并不多,当演员的舞台扩大了,互动是必须的,但互动的对象是谁一直是个问题,艺术是否要取媚 ...
语默的画等出来才会知道,我想你说的就是那么回事。我画画?哈哈哈。似乎太晚了。在纽约比较方便,这里去上课不容易。谢谢。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1 15:43
今又是: 你说的基本都对。我就是在想,任何的一创作为导向的思维都是一种渐续的过程,当人们在概念和表现概念的有效价值上找到最佳方式后,才或称为一个整段过程里自然的 ...
群众性的问题一直不太理想,是艺术家太天真了,即使是戏剧,能参与的并不多,当演员的舞台扩大了,互动是必须的,但互动的对象是谁一直是个问题,艺术是否要取媚观众,这是一个问题,而萨特,悲观而恶作剧,是个极其聪明的人,因为悲观可以不那么崇高,可以藐视传统的价值,但仍然不失为一个有益的尝试。
山水写意,那时南宗真传哦,也就是文人画了,文人画在于画心,凭我们的对话我觉得你可以画的很好,文人画贵在修养和胸中意气,至于功力,办法对就一日千里,上升速度对很快,对国画书法的研究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你不妨试试,应该不成问题。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 14:34
amingsagitt: 意大利美学家克罗齐是感觉主义的,认为真理是不能被完全揭示的。而真理真被揭示了也就没啥意思了,我想的是站在不同的侧面看问题,尽可能的看得更深远一点。
写 ...
你说的基本都对。我就是在想,任何的一创作为导向的思维都是一种渐续的过程,当人们在概念和表现概念的有效价值上找到最佳方式后,才或称为一个整段过程里自然的结论点。
语默话了2-3百幅山水写意画,昨天告诉我,留下来的只有5-6幅能比较好地解释和诠注自己。这就对了。因为我也不相信没有过程和积累的选择会有高度。人生呢,几个像样的东西就知足了,因为人的思维和方式的不可完全既定性,否则都会流涣成无意中有意的重复,因为暂时找不到更好的表现方式。内容是可以被多重方式解释的,但是最佳的手法确实不能。
涉及到沙特的戏剧舞台理论,三个演员一个会跑入观众席,借由、顺由观众的感觉和眼光去一起激发舞台艺术所包含的更大的内容和意义。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1 14:09
今又是: 昨天我和老把弟语默通了电话,偶尔的一个本来可以十分简短的通话,持续了将近四十分钟。语默是非常前瞻的,语默是非常博大的,而且非常深厚。问题是基本无人读他 ...
意大利美学家克罗齐是感觉主义的,认为真理是不能被完全揭示的。而真理真被揭示了也就没啥意思了,我想的是站在不同的侧面看问题,尽可能的看得更深远一点。
写作我以为主要是一个是时代的外力和一个是自己的内力的作用,真是面对就可以了,就怕不真实就怕不勇敢就怕回避,那么作品给人带来的就是思考的导向了,就不是原汁原味的了。写作要有痕迹,这痕迹是个人的,不要去修饰这种痕迹,越修饰也丧失个性,就越失去价值。譬如中国画中的写意,越来越差,主要原因是修饰,所谓修饰是取媚于他人的审美,有道是文如其人,若文离开了自己,其文自然也不是自己的。
结构有一个怎么解法的问题,用别人的方法来解等于没解,无非就是重复了一遍,本身就没啥价值。本来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之所以雷同,是因为自己的看法被同化了。
艺术的本身是没有技巧的,有的只有自己实现自己的自己的办法,原始人的作品不断的在提醒人们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自己的心去感受自己的手法去实现。
艺术之变在于自身的变,不是特意的求变,而是自己本来就和别人不同,同时,时代环境给人以不同过去的特点,伟大的作品都是时代的标签,是自己和时代的完美结合。
帕格森强调的是“自决”,一旦有感悟了,就需要自决了,自决就是自己认定了坚定的走自己的路,不到目的地自己也不能确定成果,但若半途而废,那就很难找到纯净的自己的路。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 13:34
amingsagitt: 谢谢!尔东强知道,但不熟悉。许多地方我很孤陋寡闻,是属于闭门造车的一类,对了就对了,错了我得自己承当。
你在我博客相册里看到的画不是我画的风格,是写字 ...
昨天我和老把弟语默通了电话,偶尔的一个本来可以十分简短的通话,持续了将近四十分钟。语默是非常前瞻的,语默是非常博大的,而且非常深厚。问题是基本无人读他,且不说知道高级文字的阅读方式和规则。这是很多顶级文人永远的、却可以被忽略的悲伤。
我不会画画,但是看见的好的画或字,我常常会跌进去思考。于是我有我自己的见解。
三维的三度,九层的九重,其实思考应该走得那样深远才行。问题和关键是任何物象的表述和诠注,必须有一个起码贴近自己思想和本质价值的临近点,由此切入。由是,这个切入点肯定不是当下眼前,它不可能是一般人通俗理解层面上的宽泛,而是一个抛弃所有固定模式和计较后的定制。
昨天留言给一位博友叫萱萱,她的文字已经走上梯阶,因为扎实的知识和领悟中,她懂得一切平面直叙的东西都是千百年来的古旧和平庸(不好意思说,莫言的东西就是那种种类),反思、反问、反叩和反诘后由自觉放开后的各个飞放点重新回归到不变的中心点(你的内容、方式和价值基位),东西才可能做大。这里有一个心力收放的计较,太近就紧,太远就松,不远不近的度在哪里是一个高级艺术家一生的思考和求索。
结构-解构-重组,你把重心放在解构上是完全精到和正确的,因为在整个过程里,只有解构有着双重方向的可能性,牵带上下左右。我曾经想过”变“在一切艺术中的重要性,有一点较为固定的想法了,但是我不是画家也不是雕塑家,我没有技巧,只是在文字整理的过程中会涉及音乐和绘画与文字相通的一些本质原理。我认为,这种悟通是很有用的,是可以横向与其它艺术结构和理念互为引用的。
我跟一位搞艺术的博友浅浅地讨论过,艺术的”命点“在哪里?我个人觉得就是方式或方法,我就是相信,有了一定的积累和经历经验后,形式中的方式非常重要,我曾经举过一个例子:起子和工具箱的关系,看上去很规制和很逻辑,但是人如果不把思维动向和欲念付之于它们时,他们只是本体物质的存在,既定在一定的僵死的既定里,不能繁化出各自本质接洽后能够扩展出来的更大的意义和价值。所以艺术的方式最后还是取决于思维的状态,它的形式、它的状态、它的走向和它基于灵慧启迪的“被动性职能”。所以,灵慧往往来自经验和实验,灵慧永远又是个被动体,只有瞬间的机会能使它在一个有效的被捕捉到的方式催生为艺术再造的驱动和价值,即结果。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满意自己的,因为创作的过程里出来的东西,往往不是作品,而是在寻找作品表现的最佳方式的过程里,对一些模糊而又用的灵感和思考做一个有效也或无用的记录。是一种备忘式的记录,有了不一定派上用场,没有呢,就永远不能突破和实现自己。所以非常难。
我们昨天谈到了三个创作的基本要素:氛围、环境和同道。缺其一,事情就倍加艰难,缺其二,思想都可能走不开;全数尽缺的话,也就是随手瞎玩玩了,也无不可,陶冶情致的功能还是有的,好过吃喝嫖赌,无秀发嗲,无灾哭天!
慢慢聊了。
坚持自己的执着,因为没有什么可以重复失去了。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1-1 12:48
今又是: 我看过你的画册,的确不同,美国有一位相近的,估计是“异地同想”后的“归拢”,估计你说的是你自己的那种泼墨类的意象画,我有点感觉,但是吃不准,以后慢慢熟 ...
谢谢!尔东强知道,但不熟悉。许多地方我很孤陋寡闻,是属于闭门造车的一类,对了就对了,错了我得自己承当。
你在我博客相册里看到的画不是我画的风格,是写字时的笔性玩玩,至多是带有写意的一类。我的画主要是油画,是对造型空间结构后的考虑,是考虑未来的而不是现在的,是考虑时间空间形体的相对性的问题,是结构后的重组。结构---解构---重组,美术史是这样的,但我以为太简单了,关键在于对解构的认识上没有创新,在重组的创意上没有灵魂,我以为中外现在对这个问题都没有核心解释,而我有了对未来的猜想后重新在灵魂的支配下解释了,可能对,也可能错,这是我无法确定的,我能做得唯有坚定,哪怕一条道走到黑,也只能坚持下去。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9:41
我看过你的画册,的确不同,美国有一位相近的,估计是“异地同想”后的“归拢”,估计你说的是你自己的那种泼墨类的意象画,我有点感觉,但是吃不准,以后慢慢熟悉吧。
我有一位朋友玩摄影的,得奖无数,最后有人从世界各地飞到大陆去他家买作品,包括订购,但是他一上来就错了。那天他给我看大量帮陈逸飞拍的东西(我和他经常出去拍),我直叫不对,之后是,东西必须按纯艺术和附带商业销售行走的配对,而且从那以后,他几乎不再随手按价格出卖自己手中的顶级作品。复制的也必须是限量的,30-50张。但是如果他告诉又再大批量出售,我也能理解,因为人得活下去,生存下来了再说艺术。
上海的尔冬强你应该知道,他不是我直接的朋友,但是是我极好的朋友的死党,所以我每次去都是座上宾,而且他的夫人(除非“改朝换代” )是我原来圈子里极好的朋友。尔冬强非常会经营自己。有机会你去”汉源“看看,他每个月都在那里办艺术会展的,包括现代舞蹈,音乐,诗歌朗诵(囊括了上海八十年代至今的最优秀诗人,有些人我本来就认识),你去找一下感觉?你先把财源搞好了再推自己。我不在上海,否则可以陪你玩玩。希望仁兄万事顺利!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6:57
今又是: 哈哈哈哈。和你逗逗趣了。锛锛松!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6:49
今又是: 上海的画市向来不错的啊,我过去的朋友中都走得不错的。有位朋友叫严厉(立?)不知道你是否知道,80年代中崛起的,还有韦康等,记得当时挂在人民公园、豫园内室 ...
那时我的不对了,我的画风和别人不同的,国内抄袭成风,我不愿展示风格,所以是闭门造车,等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再拿出来。至少我没看到过国内外有我相同的画风,这是我五年的思考,所以我暂时没考虑市场,而推向市场,就必须确立是我的风格,别人只能是抄袭的,而不希望喧宾夺主成为别人的风格了。我的目标比较不是国内的,而是国际的,因此反而艰苦哦,不过我自己是乐在其中。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1 16:43
amingsagitt: 会,阿拉上海宁叫“丫胡子”和“宅积”,哈哈
哈哈哈哈。和你逗逗趣了。锛锛松!
回复 amingsagitt 2012-10-31 16:41
今又是: 会不会抓知了斗蟋蟀?哈哈哈哈。
会,阿拉上海宁叫“丫胡子”和“宅积”,哈哈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