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明月城 //www.sinovision.net/?18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宋徽宗所创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宗教

热度 1已有 3201 次阅读2014-12-22 17:55 | 宋徽宗, 中国, 特色 分享到微信

宋徽宗所创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宗教

 

如果说年青有为聪明绝顶的徽宗出于深谋远虑,神化自己成为教主道君皇帝,那是不确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如同蛮夷之邦走向奴隶制一样,就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受到天谴之后,蛮夷之邦不再屠杀分吃俘虏,俘虏们也渴望能够成为奴隶,好死不如赖活着。主人们对奴隶们的残害是丛林社会强者对于弱者的天然权力,奴隶主们兴高采烈的观看奴隶角斗,如同观看斗狗等,并无负罪感。女主人们爱上角斗士是不可想象的,如同女人爱上了公狗,那是后人的自慰。奴隶制催生出众多思想家、哲学家,其思想深刻远远超过养尊处优的后人。知道太阳不过是个放大了的原子,原子核与整个原子比例为1;10000,就是太阳与太阳系的比例。

秦戎是奴隶制,在市上男女奴隶可公开交易,与牛马同栏。奴隶是不许读书识字的,愚昧无知才会盲从驯服。所以秦始皇尽焚天下诗书,偶言者弃市,改造所有奴隶,以愚黔首。百代皆秦政,取消封建制建成大一统,作为皇帝是需要个人迷信与个人崇拜的,始皇的功德碑遍及天下。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都在自然而然的神化自己,奴婢制需要的是假丑恶,需要的是人性恶。

不是宗教产生了奴隶制,也不是奴隶制产生了宗教,而是同步。神灵崇拜制止了屠杀分吃俘虏,奴隶制作为先进思想理念迅速形成,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犹太教是以一神教出现的,以仇恨作为凝聚力。只有犹太人是上帝的选民,理所当然可以奴役压迫劣等民族,进行武力征服。犹太人种高贵,种族主义最初是犹太人提出的。犹太教会是神的使者,神的牧羊人。当耶稣提出民族平等,神就是爱,爱世人,各民族都可成为神的选民,并非只是犹太人。正由于耶稣对教会提出挑战质疑圣经,所以被宗教裁判所钉死在十字架上。其它民族对耶稣学说是很赞成的,天主教快速崛起,并与犹太教展开了你死我活的宗教战争。

天主教等级森严,很快的出现宗教贵族,其骄奢淫逸不下于世俗。耶稣会是平民宗教,很快的形成基督教,发展势头更猛。越是无知群体离神越近,新约更容易被信徒们所接受,平等博爱是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望,基督教是以爱作为凝聚力的,影响力远远超过宗教母体犹太教,也超越了等级森严的天主教。犹太教的圣经是旧约,天主教是《新旧约全书》,而基督教主要是新约。逐步向天人合一靠拢,以人类良知来分辨是非,而不再是以圣经语言来分辨是非,女巫们也就不再遭受火刑。

犹太教经历了数千年,有着完整的组织宣传灌输宗教形式,所以无论天主教还是基督教,或是东正教、东方亚述圣徒天主教等教派,包括后来的伊斯兰教等,都是采取犹太教的组织原则,也包括现代政党等。现代政党大多是犹太人创建的,亡国千年的犹太人已成为世界公民。天主教中的清教徒们遭到迫害逃往美洲大陆,同样以武力迫害土著印地安人,招揽了全世界的流氓建立了美国,土著劣等民族遭到种族淘汰。如今犹太教的杂种们占世界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胡汉杂种们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欧亚陆海盗的杂种们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懒散肮脏的西南亚僧尼杂种们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真正的神龙子孙数量可以忽略不计,纯种早已不在。就是个弱肉强食的丛林社会,所有人都有罪,带来的是原罪。原罪就是私心杂念,总在试图使自己与本集团的利益最大化,把物质放在首位。精神上已经误入岐途,人间正道华夏传统文化道德险些遭到彻底灭绝,包括汉字在内。

徽宗有着足够的聪明,蔡京有着足够的才智,蔡卞有着足够的险恶,高俅有着足够的丑陋,童贯有着足够的虚假……。一切都是自然发生的。自从王安石变法主张以君为本,对神宗的个人神化崇拜就已经开始了。哲宗虽说早早死去,生前的神化并未中止过。体制内大多是势利之徒,仅蔡京党羽就成百上千,都是谄佞小人。宋徽宗所创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宗教组织形式与犹太教差不多,宗教是绝对的,宗教宣传需要专制政体,徽宗这个教主再合适没有了。教主道君皇帝欲君临天下,此前天朝皇帝给蛮夷狼主们下一尺国书,狼主们竟然回敬二尺国书,还自称天皇帝。与蛮夷之邦一般见识犯不上,若真还其三尺国书,说不定狼主让使臣下次背来个一丈国书。国内奴婢们是知法不知恩,就是奴婢性强。好说好商量咋也不行,一动粗都乖乖的听话了,让咋办咋办。对国外狼主们只能哄着来,以德感化,多给钱财就管用。等国力强盛将其一口吞掉,成为奴婢就好办了。

徽宗梦悟本身乃是长生大帝君,就是下界拯救万民的,是人民的大救星。教主道君皇帝恩养万民,帝德天高地厚,天下军民百姓自愿敬献修了万岁山,此后果然连连生下龙子。李师师是下海前喝了绝子汤,这是职业道德,不能给嫖客们找麻烦。否则肯定也能为徽宗生个龙子,实在不行让燕青帮帮忙。徽宗与师师在床榻上交合时,为了梁山招安大业燕青正藏在床底下,李师师感觉是在与燕青云雨一般。李师师本是位大明星,神巫却骂她是狐狸精,非要当徽宗之面打死她不可,声称狐狸尾巴肯定藏不住。教主道君皇帝是笑而不答,也就罢了。

徽宗日理万机,自然没工夫书写圣经,这需要时日。蔡卞维护丈人王安石不遗余力,妄图以王安石著作当圣经,徽宗没有答应。孔子与王安石等只能作为使徒存在,耶稣有十二个门徒,徽宗超过其万千倍。身边就不下十二门徒,第十三位是新科状元秦桧,肯定不会出卖教主道君。神巫林灵素自称是先知,曾当过和尚,没少金刚附身为求子的信女们暗夜送子。后来漏了馅就逃走学了道,下丹田一运气就变成壮阳,令太监们大为赞赏,作为对食的宫女们也很高兴。林灵素秘告太监们;“当今圣上乃是上天神霄玉清王,上帝之长子,主南方,号长生大帝君。皇弟乃是东方青华帝君,领神霄之治。皆为玉帝之子,并非凡人。天有九霄,而神霄为最高,其治曰。我乃其府仙卿,曰褚慧,亦下降佐帝君之治。”

太监们岂能犯下欺君之罪?就把这些话原原本本的秉告徽宗。徽宗心中大喜,马上将林灵素宣入宫中,真的成为仙卿。为防备大臣们使坏,林灵素称“大臣要人皆仙府卿吏,若鲁公曰左元仙伯,郑居中、刘正夫等,若章、贯诸巨阉率有名位。王黼时为内相,乃曰文华吏,盛章王革时迭为天府,乃曰仙嶽尊,伯氏时主进奉,乃曰园苑宝华吏。又谓上宠妃刘氏曰九华玉真安妃也。天子心独喜其事,乃赐号通真先生。”蔡京亦为左元仙伯,七十多岁的老贼此后仙风道骨,装神弄鬼如真事一般。圣经是现成的,教主道君高瞻远瞩,宋徽宗所创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宗教,其理论基础远远胜过犹太教圣经,具有无限的生命力与发展空间;

 

庚午,御笔:道无乎不在,在儒以治国,在士以修身,未始有异,殊途同归,前圣后圣,若合符节。由汉以来,析而异之,黄、老之学,遂与尧、舜、周、孔之道不同,故世流於末俗,不见大全,道由是以隐千有馀岁矣。朕作新之,究其本始,使黄帝、老子、尧、舜、周、孔之教偕行于今日。可令天下学校诸生,于下项经添大、小一经,各随所愿分治。大经,《黄帝内经》、《道德经》;小经,《庄子》、《列子》。自今学道之士,应入学,并令州县勘会保明,不经刑责,不犯十恶、奸盗及违八行之人,许入州县教养;并依见行学法,所习经以《黄帝内经》、《道德经》为大经,《庄子》、《列子》为小经外,兼通儒书,俾合为一道,大经《周易》、小经《孟子》。

 

教主道君皇帝将宗教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建了中华本土宗教,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与重大的现实意义。不犯十恶胜过摩西十戒,中华民族有了前进的方向。蔡京等圣徒开办了福利院、育婴堂、医院、救济院等,天下一片赞美声。“其在学中选人,增置士名,分入官品。元士、高士、大夫、上士、良士、居士、逸士、隐士、志士。”全面实行政教合一,中华传教士们都有相应官品。教主道君皇帝恩养万民,传教士们教诲万民,是百姓的父母。将全国的寺庙改作教堂,僧尼们变为道士、道姑,如同修士、修女。中华教会不必收十分之一信徒奉献,而是运用专制权力巧取豪夺,仅茶盐法与钞法就变了无数次,每次都有巨额财政收入,权力决定一切。景教只好在契丹与女真统治区进行传播,中原根本没有市场。所有宗教都是主要针对无知群体,只需半年就可洗心革面。中层社会需要三五年,上层社会需要一二十年。王安石变法后的中国已打好了一切基础,正需要宗教信仰,这是一场及时雨。

作为起居郎的李纲是不敢反对皇帝挑战全社会的,不过是个卑职,连话都说不上。林灵素等神巫们确实有些法术,可以呼风唤雨,降神伏妖。人类居中,就是天地之间,是天地的中丹田处。人类的太陽本命星與太陰本命星与人的精神三位一体,世間萬事萬物都是相對存在的,絕對的事物並不存在。太極陰陽並無明確之分,屬于精神領域;皆是陽中有陰,陰中有陽。太極分陽儀、陰儀,也無明確之分,陰陽呈混沌狀態。人類所居住的地球屬于陽儀,每個人類的本命星都屬于太陽本命星。天上一日,地下三十年,爲1;10800。作爲陽儀中的太陽肯定有其作爲陰儀中的太陰對星,並非人類所見的月球,而是與太空宇宙伴生中的另外太陰宇宙,相當于人類天靈中的腦細胞與軀體細胞之間的關系——上丹田爲陽,中、下丹田相對而言爲陰。太陽宇宙與太陰宇宙的時空比例也應該是1;10800,也就是說;太陽本命星與太陰本命星的時空比例同爲1;10800。地球人出生3日,太陰宇宙的伴生體已走完了一生,相當于地球人的32400日。相對而言地球人類處于中丹田,太陰伴生體處于下丹田,時空比例應該爲1;10800。

所以神巫们是能够预测未来的,真人在天,鬼人在地,凡人居中。“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天空中浮现的巨大观音像或是圣母像,正是“人外有人”。尚有无数未知世界奥秘人类尚未掌握,耶稣正是死后灵魂未散才得以复活。神鬼是确实存在的,并非迷信。宗教难以解释一切,现代科学更难以解释一切。因为是建立于无神论与唯物论的基础上,否认人类精神与天地宇宙精神,是在盲人摸象,以无知否定无知。坐井观天,各种形式的宗教学霸们是绝不允许任何人的思想超出井壁的,也就是不能超越他们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7 14:41
明月城: 华君真是少见多怪,十四岁我将《水浒传》已读过七遍,唐人小说古文读过两三遍,四大名著都读过,能借到的世界名著全读过。圣经是繁体白话文,旁边还有注释,再浅 ...
哎呀,了不得,佩服,佩服。新年好。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7 09:03
華琅根: 我的天呐!你十四岁就已经通读了《圣经》?那你从几岁开始读的呢?别说十四岁,就是四十岁的学者读《圣经》都很困难。就说犹太人吧,成年人进了专门的学院或进修 ...
华君真是少见多怪,十四岁我将《水浒传》已读过七遍,唐人小说古文读过两三遍,四大名著都读过,能借到的世界名著全读过。圣经是繁体白话文,旁边还有注释,再浅显不过了,何来深奥?可见华君从未通读过,就知道那点事,须知我家是五代读书人,我们弟兄都是从小就读大部头,十二岁就已经读长篇了,才多大点事。古人十四岁早已读过经史了,如今是无知时代,死后都去见马克思,知道上帝与撒旦就行了,迷不了路,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7 06:11
明月城: 本人原本垃圾,自从学古之后正在走出垃圾。古代只有文字,谈不上别的,出土文物乃是一斑,并非全豹。... 这些华君不懂,史笔一字千钧,与当代完全是两回事。《新旧约全书》本人十四岁就已通读,知道是咋回事。 ...
我的天呐!你十四岁就已经通读了《圣经》?那你从几岁开始读的呢?别说十四岁,就是四十岁的学者读《圣经》都很困难。就说犹太人吧,成年人进了专门的学院或进修班研读也都很费劲。人家读的还是原文,没有翻译的误差。好家伙,你十四岁就已经把《圣经》全都读完了,而且还“知道是咋回事”,神了。

基督教的神学院,基督教教会的查经班,要想把全本的《圣经》都学完,还不是说弄懂弄通,就是大体地过一遍,也要一年半载的,有的还要好几年。这些人可是成年人,至少十八九岁,因为不成年不让你学。你十四岁就已经通读完了,那你不就是神仙吗?

十四岁就已经通读了《圣经》。就算你是从十三岁开始读的吧,那你都能读懂里面的意思?都“知道是咋回事”?很多十三岁的孩子连字都还没认全,别说意思读不懂,连字都不认识。你十三岁就看得懂那些字?就读得懂那些意思?就“知道是咋回事”?

《圣经》里面有一些事,比如说通奸呀、全村男人都要跟那个远道而来的男人睡觉呀,等等,这些事你都读得懂?都“知道是咋回事”?那你发育成熟的很早吧?解放前,农村娶媳妇可能很早。但要圆房,怎么着也得等到十五岁。因为不到十五岁,小男孩他不全懂那事。你老兄十三岁就全懂那事?就“知道是咋回事”?大老婆跟小老婆斗计争着跟老公同房,这些事你也全懂?全都“知道是咋回事”?我的天呐,你简直是雄神下凡呐。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6 22:20
華琅根: 你说的正好证明了历史是说不清的。都是文字记载,你说古人的文字记载是历史事实,而当代的文字记载就不是,文革的更是假话。那不正好证明了我说的,历史是说不清 ...
本人原本垃圾,自从学古之后正在走出垃圾。古代只有文字,谈不上别的,出土文物乃是一斑,并非全豹。包括秦桧在内,都力求史笔真实,只不过为自己塞进了些私货,被视为秽史,后人不予采用。史笔千秋,这些华君不懂,史笔一字千钧,与当代完全是两回事。《新旧约全书》本人十四岁就已通读,知道是咋回事。宗教问题并非妄论,而是华胡之辨,如今中华已全面胡狄化,是避不开的事。除非教会修改圣经,否则无以服人。需要全盘修改,将神修改为精神,天人合一,化胡狄为华夏才能为人所接受,思想领域是来不得霸权的,好在我并没生活在基督或伊斯兰教国家,否则圣战是不讲理的,将异教徒烧死就算胜利。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6 18:54
明月城: 华君没见过皇军杀人,怎么能证明?没见过清人,怎么能证明有清代?纯粹是无知之极。记录历史靠的是文字,司马迁是暗中修史,并非为了皇帝,没必要批判哪一个。毛 ...
你说的正好证明了历史是说不清的。都是文字记载,你说古人的文字记载是历史事实,而当代的文字记载就不是,文革的更是假话。那不正好证明了我说的,历史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吗?

请注意,我说的是中国的古代历史,是古代的中国历史说不清道不明。你的毛病之一就是不严谨,从来不注意严格限定范围,从来不注意使用恰当的,合适的、准确的定语。你应该注意我的修辞以及定语,否则你就会误解我的意思。

近代历史有了更多的人证与物证,有了照片,有了电影,留下了真正的历史画面。现代历史更有录音、录像来做记录。文字记录的历史事件反而需要有声音与影像资料来证明。法庭上的证词,最有力的,最没有争议的,就是录音录像。

在东京大审判的法庭上,出示了人证与物证。传统的、用文字书写的供词可以被视为历史事实。播放的影片也被视为历史事实,而且更有说服力。神秘的731部队没有留下多少文字记录,单靠文字书写的证词不能有力地证明731部队拿活人做实验的罪行。而播放的影片却可以直观的,没有争议地展示了并证明了731部队灭绝人性的残酷暴行。我在现实生活中是没看见皇军杀人,因为那时我还没出生。但我在那时拍摄的影片中见过,这就是真实记录历史事实的历史画面。这就是我说的实物证据。

朋友,如果你能够注意严谨的治学方法,也许你就不会这么胡乱评点“历史的本来面目”。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历史的本来面目。做学问要抱有怀疑态度,对任何人、任何事都要反复查证,反复论证。

如果你不是这样,你就会闹出笑话。你以为你洋洋洒洒,挥洒自如,你以为你很有学问,很有知。但在别人看来,你做的跟你想的正好相反。贻笑大方。不知道自己无知乃是双倍无知。认为自己很有知的无知者,更是可笑。

所以,谨慎行事,不要轻易下历史结论。史书要多读,史料要多看,但更要多存一份怀疑。这样才能多求证,多查证、多论证。

靠胡说八道自娱自乐不是不可以,但不要老拿人家宗教、党八股开涮。人家至少还是认真对待历史事实。不像你,拿小说当史料,胡乱评点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分不清写作题材,分不清写作方法,一味的胡说,只能令人反感。再好的文笔都是白费,浪费了你的聪明才智。满嘴胡说八道,却自认为很有知,不是很可笑吗?

所以,别把话说得太极端。“当代文字全是垃圾”?那你写的文章是不是当代文字?你写的那些当代文字是不是垃圾?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6 17:38
華琅根: “历史就是所发生的事实”?真的吗?问题是,谁亲眼看见了?司马迁看见了?司马光看见了?没有,都没有。所以,所谓的历史事实都是史学家笔下的故事。我们没有亲 ...
华君没见过皇军杀人,怎么能证明?没见过清人,怎么能证明有清代?纯粹是无知之极。记录历史靠的是文字,司马迁是暗中修史,并非为了皇帝,没必要批判哪一个。毛猴们是逢君之恶,当年批判刘邓陶的根据就多了,哪有半句真话?当代文字全是垃圾。华君自己喜欢,没必要向别人推销,连古人文字都读不过来,被毛贼毁了三十年岁月。华君的无知是普遍现象,无知才会固步自封,自以为是,北朝鲜人民啥不明白?有主体思想啥都够了,用不着别的。华君也是同样,人云亦云足矣,主流大多是华君这样的人才,这就是当代。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6 12:26
明月城: 历史就是所发生的事实,没啥说不清的,任何事都是历史。批判胡适的垃圾文字数不胜数,不过是主流犬儒们的丑陋表演,紧跟主子而已。断章取义是其惯用手法,不过是些文痞而已,我向来不屑一顾,也不须批判谁,按历史的本来面目评点自娱,没必要学那些痞风,一见就烦。
“历史就是所发生的事实”?真的吗?问题是,谁亲眼看见了?司马迁看见了?司马光看见了?没有,都没有。所以,所谓的历史事实都是史学家笔下的故事。我们没有亲眼目睹历史事实,我们只是听说了一些故事。古代的中国历史也许就是一部传奇。除了人物的姓名是真的,情节,尤其是细节,都未必是真的。中国的古代历史,发生了什么事实不是最重要的,对人物的评价才是最重要的。

司马迁在《史记》项羽本纪中记载道:“秦始皇帝游会稽,渡浙江,梁与籍俱观。籍曰:‘彼可取而代也。’ 梁掩其口,曰:‘毋妄言,族矣!’ 梁以此奇籍。”

这是不是历史上发生的事实?要分两部分来看,一是围观秦始皇,二是议论秦始皇。人群围观秦始皇,这事应该是。其实,这事是不是都无所谓,因为这事不是故事的核心。但是,项羽与项梁的对话是不是历史事实?从逻辑上推理,这段对话应该只有项羽与项梁两个人知道,否则老项家恐怕早就被灭族了,也就没有后来的霸王别姬了。如果真的还有第三个人知道,那就只能是项羽或者项梁在秦亡以后把这事告诉了某个人。这个人把这事记了下来,并且一直流传到了司马迁手上。如果没有同时代的第三个人对这段对话做了原始记录,这事就是司马迁编的。如果有第三个人,就应该把这个人写的原始材料保留起来,或者注明这个材料的由来。这就是近代历史学研究所讲究的方式方法。

胡适博士是西方学术体制训练出来的学者,他用的是西方的研究方法。他写的那篇介绍孔子的文章是用他在西方所受的训练方法写成的,是基于现有的、公认的、权威的文献与后代研究成果。比如孔子弟子写的《论语》,或者章太炎的有关文章。胡适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把《论语》的记载当作真实可靠的历史事实。章太炎的有关文章也是基于《论语》。如果《论语》是真的,那么章太炎说的也是真的。

问题是,《论语》是不是真的?这个问题基本上是不可考证的悬案。谁能证明不是?又拿什么证明不是?所以,只能把《论语》当作历史事实。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胡适以《论语》与章太炎的有关文章来介绍孔子,应该也是真的。

大家争论的问题其实是对于某些概念的分歧。比如,胡适讲宗教,却拿守丧期的争论做例证。反驳胡适的人说,胡适并没有细说宗教的事。这其实就是对宗教这个概念的理解不同。在西方学者看来,儒家就是儒教,守丧也是一种宗教仪式,守丧就是宗教的一部分。但是,中国本土的学者并不把儒家当宗教看待,也不把守丧当宗教仪式看待。所以,概念不同,论证就很不同。

由于概念不同,误解就很大,分歧也很大。近代史学研究就要求尽可能的举出实物证据。有了物证,就比较直观,就可能最大限度的消除误解。消除了误解,分歧也就小了。如果有谁能把项羽与项梁那段对话的原始记录找出来,或者挖出来,并证明是项羽或项梁写的,或者是项梁或项羽的部下写的,最好是项羽与项梁及其部下都写了,那么基本上就可以证明那段对话是真的。或者证明是项羽或项梁及其部下编的,否则就是司马迁编的。写历史的人编写历史人物的对话,不是为了记录历史上发生的事实,而是要丰满历史人物的形象,为评价历史人物做铺垫。

所以,仅从文章的内容与写作方法上来看,胡适并没有错。要知道,胡适写的那篇文章不是在考证孔子,而是在介绍孔子。所以,胡适并没有下大功夫去查史料、去考古,而是从现有的、公认的、权威的文献中列举了一些例子。所以,胡适的论点与论据并不是自己的原创,而是基于孔子弟子的文献以及章太炎的文章。这就是一篇介绍性的文章,而不是严格的史学考证。如果要胡适去严格考证孔子其人其事,我想,胡适会使出拿绣花针的功夫去实地考察,去考古挖掘,去查阅史料。胡适没有那么做,就说明胡适不是在考证孔子。

如果我们了解了胡适写那篇文章的目的,我们就知道胡适为什么那样去写那篇文章。这种写作方法在西方学术训练中很常见,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别看西方史学研究那么讲究,那么繁琐,那么费劲,但却不鼓励重复别人已经做过的事情。如果孔子已经被考证过了,那么就不需要再去考证了。

所以,在西方学术体制里,要求学者尽可能地了解已有的研究成果,并及时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如果你独立搞了个研究成果,你肯定要拥有版权。但是,如果搞完了才发现,早已经有人取得了这个研究成果,那么,你是无法取得版权的。因为已经有人在这个课题上取得了研究成果,版权早已经归属了别人。如果你强行出版你自己的研究成果,小心别人告你侵权。所以,在西方学术界,一般不会有人再去搞别人搞过的课题,除非你能够证明别人的研究是错误的。

如果胡适真的要去考证孔子,他就必须先证明,先前有关对孔子的看法都是错误的,甚至连《论语》也是错误的。胡适为什么不去考证孔子?我们无法想象,有谁能证明《论语》是错误的,谁又能拿什么去证明《论语》不是历史上发生的事实。我们只能认为《论语》不是错误的。所以,胡适拿《论语》与章太炎的有关文章做论据,写了一篇介绍孔子的文章,也就并没有什么错误了。

但是,司马迁写的项羽与项梁的那段对话,有可能不是真的,有可能不是历史上发生的事实。“历史就是所发生的事实,没啥说不清的,任何事都是历史”?不见得。古代的中国历史有很多就不一定是历史上发生的事实,有很多根本就是说不清的。

不是 “任何事都是历史”。历史,我们所知道的历史,可能根本就没人见过,没有人证与物证,只是历史学家笔下的故事而已。就算是胡适也是在讲故事,他讲的也是历史故事,也是被称作历史的故事。这些故事才是我们所知道的历史。有谁能够证明,胡适讲的故事是历史还是不是历史?你说,历史是说得清,还是说不清?

你见过“历史的本来面目”吗?你知道“历史的本来面目” 吗?你真的能按 “历史的本来面目” 去评点吗?如果你知道的历史本来就不是历史,本来就不是历史事实,本来就不是历史的本来面目,你又拿什么去评点?你评点的对吗?你评点的历史真的是“有啥说不清的”吗?

其实,别说你说不清,连司马光都说不清。司马光就不相信《旧唐书》里的一些记载是真的,比如他对玄武门事件的说法就很不认同。可司马光还是不得不依照《旧唐书》的记载来说事。司马光一面不相信那些历史是历史事实,一方面又不得不依据那些历史来说事。为什么?原因就是他不信也没办法,因为那些历史已经不可考证了,只能把那些事当成历史事实来看。连司马光都没办法说清“历史的本来面目”,难道你对“历史的本来面目”就能做到“有啥说不清的”?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5 21:59
華琅根: 文化与历史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很多笔墨官司一打就是几百年。所以,无论你的观点如何,只要有理有据就行。说来说去,论据就是那些,除非再从地底下挖出一些前 ...
历史就是所发生的事实,没啥说不清的,任何事都是历史。批判胡适的垃圾文字数不胜数,不过是主流犬儒们的丑陋表演,紧跟主子而已。断章取义是其惯用手法,不过是些文痞而已,我向来不屑一顾,也不须批判谁,按历史的本来面目评点自娱,没必要学那些痞风,一见就烦。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5 18:36
文化与历史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很多笔墨官司一打就是几百年。所以,无论你的观点如何,只要有理有据就行。说来说去,论据就是那些,除非再从地底下挖出一些前所未有的书。否则,不可能爆出太惊人的论点。都是大家,学问都没问题,关键就看怎么来论证了。

再给你推荐一篇文章,看看人家是怎么反对胡适的那篇文章的。人家不仅是不同意胡适的论点,而是用证据说明胡适的论证毛病出在哪里。这就叫有理有据。

http://www.douban.com/note/272770627/?type=like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5 18:12
華琅根: “所有考古发现都表明,殷人最早发明并发展了表意文字,其现存的文献显示出他们已经在祖先崇拜和诸神信仰的基础上建立起稳定的政治体制和充分发展的宗教。”

“ ...
此言差矣,炎黄时候就有文字,黄帝时期已经成熟,商殷是千年以后,《黄帝内经》中的神无所不在,就是指的精神,天地自然有其精神,并非啥全知全能的超神,而是天人合一,神人合一,是可互动的,与蛮夷之神完全是两回事。炎黄时期近神,如今是近鬼,也不知是哪个朦胧?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5 16:18
“所有考古发现都表明,殷人最早发明并发展了表意文字,其现存的文献显示出他们已经在祖先崇拜和诸神信仰的基础上建立起稳定的政治体制和充分发展的宗教。”

“他们宗教生活的不同同样显著。周人的战歌与祭歌表明他们的宗教是有神教,相信一个全知全能的超神(上帝),不太注重祖先崇拜。”

“在佛教传来之前,古代中国人只有一种简单的宗教,这种宗教既没有死后可以解脱的天堂,也没有惩罚罪行的地狱。这种简单的宗教包括祖先崇拜,对全能上天,或者说是超验统治者的信仰,一些鬼神观念,一种多神的信仰以及一些朦胧的善恶有报的意识。这是一种勤劳而思维朴素的民族的宗教。”

http://www.bjguoxue.com/guoxue/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id=11821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3 19:59
華琅根:           都什么时代了,还拿《史记》说事。司马迁要是活在当今的电脑时代,他一定会用最详实的史料与最丰富的词汇重写《史记》。难道史书不是 ...
不读史料不知书,洋垃圾华君是吃多了,数典忘祖。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3 19:11
明月城: 总强调神,把神视为至高无上,人神分离,此乃胡狄宗教徒的认识,肤浅之极。党八股是效仿胡狄,啥都需引用注明,司马迁等还咋下史笔?史笔本来就不是给无知群体看 ...
       都什么时代了,还拿《史记》说事。司马迁要是活在当今的电脑时代,他一定会用最详实的史料与最丰富的词汇重写《史记》。难道史书不是“啥都需引用注明”?你到底是读的什么史书?又是怎么读的史书?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3 19:11
明月城: 总强调神,把神视为至高无上,人神分离,此乃胡狄宗教徒的认识,肤浅之极。党八股是效仿胡狄,啥都需引用注明,司马迁等还咋下史笔?史笔本来就不是给无知群体看 ...
       都什么时代了,还拿《史记》说事。司马迁要是活在当今的电脑时代,他一定会用最详实的史料与最丰富的词汇重写《史记》。难道史书不是“啥都需引用注明”?你到底是读的什么史书?又是怎么读的史书?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3 18:58
華琅根:    你开口闭口不是基督徒就是党八股,这跟我们讨论的问题有什么关系?你看我写的东西像党八股吗?你又是为什么觉得我是“以基督徒的心态”?   ...
总强调神,把神视为至高无上,人神分离,此乃胡狄宗教徒的认识,肤浅之极。党八股是效仿胡狄,啥都需引用注明,司马迁等还咋下史笔?史笔本来就不是给无知群体看的,一字千钧,内涵越多越好,汉语从不啰嗦,不能拿胡狄作为规范,莫如拿水浒传作为榜样,鲁达何曾识字?忠义出自天性。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3 07:35
明月城: 无论繁简都是本人自己的文字,当今哪个能写出来?本人未发网上的思考就多了,发了也无人读得懂。以基督徒的心态臧否一切,本身就必然偏差,党八股文风不过是僵死 ...
你开口闭口不是基督徒就是党八股,这跟我们讨论的问题有什么关系?你看我写的东西像党八股吗?你又是为什么觉得我是“以基督徒的心态”?
回复 明月城 2014-12-23 07:25
華琅根: 哈哈哈,一边批判别人的宗教迷信,一边制造自己的迷信说学。繁体字掺杂在简化字里,到底是拼凑了别人的迷信学说,还是要把自己的迷信学说重复一万遍?是不是也要 ...
无论繁简都是本人自己的文字,当今哪个能写出来?本人未发网上的思考就多了,发了也无人读得懂。以基督徒的心态臧否一切,本身就必然偏差,党八股文风不过是僵死物,华君总想拿其框本人,白费心思。
回复 華琅根 2014-12-23 06:14
哈哈哈,一边批判别人的宗教迷信,一边制造自己的迷信说学。繁体字掺杂在简化字里,到底是拼凑了别人的迷信学说,还是要把自己的迷信学说重复一万遍?是不是也要复制一个“谎言重复一万遍就是真理”的模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