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向日葵 //www.sinovision.net/?177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日向太阳,天天好心情。向日葵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儿的中国和美国对比

已有 7935 次阅读2011-8-8 07:25 |个人分类:生活琐事分享到微信

小儿十岁来美,至今快三年了,今年第一次回国。从国内回到纽约,问他觉得两国间那里生活较好,他说,到时想好了,发邮件给我。以下就是他发给我的邮件,也就是他的想法,觉得很特别也很有意思,值得思考。(他已不会手写中文了,只会打字,再过一年,或许就要逼他再写中文,当初他写字很好看的。)

以下是原文照抄

主题:中国和美国对比

这次我回中国玩得了一下总结,中国比较热闹,适合游玩吃喝。
美国适合上学,免费上课,免费早午餐,轻松的教育。
所以我决定,以后上课就在美国上课,放假就回中国玩。
回中国还有一个兴趣,可以骂一骂那些缺德的人,而美国人确实太完美了,怎么看都是不能开口。


文中他觉得国人缺德,源自他去四川旅游的体会。游青城山时,小儿按着左上右下的原则走,被人碰撞了多次,并没有一人向他讲“对不起”,他就很不开心了,首先觉得大家没规矩,其次是没礼貌,很不开心地嘟嘟嚷嚷。我只能说游人太多,路又窄,这样的情况在美国也会发生。他则强调没一人讲“对不起”,就开始讲“缺德鬼”三个字了。之后在成都火车站候车室候车,旁边四个大人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也在等车,突然那小孩尊在地上就小便了,小儿子瞪大眼看着我,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厕所就在10米外。我说,小孩不懂事,不奇怪。他回答我说,并没有听到小孩的父母批评和教育。紧接着,坐在斜对面的一长相斯文的眼镜男“咳吐”一声,一口浓痰吐在地上。小儿子再次无语了。其实在国内他也见过不少人在街上吐痰了,只是在室内就还没见过吧了。摇摇头,小声地说“缺德鬼”。

家中没人抽烟,我们对烟味比较敏感。从成都到宜昌的列车上,不时就闻到很大烟味,以为是靠近过道(只隔一个卧铺厢),车厢内是禁烟的。白天我坐在通道的小凳上,列车准备进站,又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刚好乘务员经过,对隔壁车厢说到,麻烦你把烟灭了。哦,原来隔壁一中年男靠在床上吸烟,怪不得。接着他下车,不久列车出站,一会儿,他就叼着根点着了的烟回来,我叫他把烟灭了,他不单不听,还唧唧呱呱对我大嚷。最后,还是他妻子拉了拉他,他才走去过道抽。小儿看到听到了,又在那小声说“缺德鬼”了。当我们从武汉坐高铁回广州时,是勇温线撞车的前一天。车厢内同样禁烟。每次靠站,广播都讲,停车时间短,不是到站的乘客不要下车。每次都有人下去抽烟,这也不奇怪,烟瘾难耐啊。但最离谱的一次,有几个人,还差三排座位就下到车了,还是忍不住把叼在嘴里的烟点上了。有人马上就叫他们把烟灭了,要不把列车上感烟装置弄响,后果很麻烦。那帮人还嘻嘻哈哈的笑着,抽着烟下了车。小儿子问我,他们不觉得他们做错事了吗?只能再次对他说,中国人多,碰上缺德的人机会也多,其实美国也有这样的情况,碰上的机会少点吧了。我不知他信不信,反正我是要信的,要不怎样面对他讲他的祖国呢。

回到广州后,他就把发现缺德鬼当一种乐趣了,经常回到家就会对我讲,他又碰到怎么样的缺德鬼了。然后与他的小学同学聚了几次,听他的同学讲到学习的情况,就觉得他的同学很可怜,要做那么多的作业,很庆幸他在美国轻松的读书生活。其实也不知为什么,国内的学校是91日开学的,但我在宜昌,在广州都听到很多学校在81日就开始上学了,有些是学校要求的,有些是家长要求学校的,但就没有是学生要求的。难怪小儿觉得读书还是要在美国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6 06:07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偷欢概念去用另一角度来指责人家,我当然有看不过眼的理由”,既然广大雅正如此仗义,那就另开博文,继续讨论吧。请进!
一,讲细节,请你查清中国的社保条理再说;二,讲制度,完全没有讨论的价值,中美间的福利没有可比性。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6 03:43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偷欢概念去用另一角度来指责人家,我当然有看不过眼的理由。我不是非要说中国不好美国好,制度上民权上的就不比较了,但美国一些很表象的优越中国人都不承认,非要给那个党讲话,非要闭眼去诋毁,那确实令人遗憾。我在中国和美国都不是打工的,交多少税,有多少福利我很清楚。我心里的落差确实很大。不想争论下去了,我来美国多年,有一句话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的:在美国,不都是处处平等,但在美国,你至少有保证平等的机会。
“偷欢概念去用另一角度来指责人家,我当然有看不过眼的理由”,既然广大雅正如此仗义,那就另开博文,继续讨论吧。请进!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5 21:19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从哪出来这位“英雄好汉”,这个问题不是与你讨论的,你代表不了他。
偷欢概念去用另一角度来指责人家,我当然有看不过眼的理由。我不是非要说中国不好美国好,制度上民权上的就不比较了,但美国一些很表象的优越中国人都不承认,非要给那个党讲话,非要闭眼去诋毁,那确实令人遗憾。我在中国和美国都不是打工的,交多少税,有多少福利我很清楚。我心里的落差确实很大。不想争论下去了,我来美国多年,有一句话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的:在美国,不都是处处平等,但在美国,你至少有保证平等的机会。
回复 小泼妇 2011-8-15 09:09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哈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您做您的“美国梦”,我做我的“白日梦”,只要不“沉重”就好。

我想说的是:当看到孩子写到:“可以骂一骂那些缺德的人”、“缺德鬼”时,作为家长该怎样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是沾沾沾自喜地说:“我的孩子真行,会骂人了”,还是告诉孩子“为什么...”。美国不也是由独立开始,一步一步地发展到今天么,难道230年前,独立战争刚胜利,美国就像今天这样文明吗?

记得20

作为家长该怎样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这也是我想表达的重点。
我们这边太多黄皮白心的华人孩子,家长应该负一些责任。
回复 小泼妇 2011-8-15 09:07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你回来,我出去。不用骂了。
对不起。
我完全没有冒犯的意思。
纯粹希望交流意见。
毕竟你我背景和经历相当悬殊,在一些问题的看法上观点有所不同,有一些认同,那是很正常的。
我比较直,有时候一轮子话说过去,一些话语气重了。
让看得人不好受,并不是故意的。
先给你讲一声:“抱歉“。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4 23:45
To: 向日葵 你曾经说:
看完你问的问题,我无语了。原来你是这么天真可爱的?继续活在你的感觉中吧。你老退休无事可做,发发白日梦也好,日子真的会比活在现实中的人好过。
哈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您做您的“美国梦”,我做我的“白日梦”,只要不“沉重”就好。

我想说的是:当看到孩子写到:“可以骂一骂那些缺德的人”、“缺德鬼”时,作为家长该怎样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是沾沾沾自喜地说:“我的孩子真行,会骂人了”,还是告诉孩子“为什么...”。美国不也是由独立开始,一步一步地发展到今天么,难道230年前,独立战争刚胜利,美国就像今天这样文明吗?

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有这样一个宣传片,没有声音,只有画面:一位游客随手将废纸扔在地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挣脱妈妈牵着的手,跑过去将废纸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妈妈报以温馨的微笑。相比之下,有何感想?

再次说:对不起,打扰您的好心情了,抱歉!
回复 向日葵 2011-8-14 17:42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你是大学生吗?不客气的讲,从你的贴子中我一点也没看出来。

大学生能不遵纪守法偷逃“两费”吗?

大学生能不交“两费”还要享受两种待遇、不给就“沉重”吗?

大学生能看到退休人员“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也耿耿于怀吗?难到你愿意看到你的父母退休后一分钱不拿你才高兴、才不“沉重”吗?

大学士能看到国家给于那些对国家作出过特殊贡献的人一些特殊待遇就嫉妒、

看完你问的问题,我无语了。原来你是这么天真可爱的?继续活在你的感觉中吧。你老退休无事可做,发发白日梦也好,日子真的会比活在现实中的人好过。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4 15:22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什么叫偷逃?请注意用词。在大陆,社保和医保不是强制的,不存在偷逃问题。
从哪出来这位“英雄好汉”,这个问题不是与你讨论的,你代表不了他。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4 09:48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你是大学生吗?不客气的讲,从你的贴子中我一点也没看出来。

大学生能不遵纪守法偷逃“两费”吗?

大学生能不交“两费”还要享受两种待遇、不给就“沉重”吗?

大学生能看到退休人员“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也耿耿于怀吗?难到你愿意看到你的父母退休后一分钱不拿你才高兴、才不“沉重”吗?

大学士能看到国家给于那些对国家作出过特殊贡献的人一些特殊待遇就嫉妒、

什么叫偷逃?请注意用词。在大陆,社保和医保不是强制的,不存在偷逃问题。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4 09:38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不是争,事实明摆着的。我基本不相信什么评比呀、调查呀之类的东西,尤其是网上,太容易被人操纵了,稍有些网络知识的人不会拿它当回事。
对网络不信任,对民意调查也不信任不奇怪,毕竟你生活在那个不值得信任的国度。网民的态度也折射出那个社会现实的可信度。真要谢谢你,你已经说出了你的心声,代表你身后的民众。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3 21:54
To: 向日葵 你曾经说:
请问先生在国外生活过吗?在国内做过生意吗?对两地都了解吗?我二十年来,对中美两国的情况知得不少(家人早就移民了),在国内,在外资企业,国企都工作过,家里也做了好多年的生意,知得太多了。我是80年代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亲历89学运,看着我的国家是怎样不断地繁荣,但人的道德是怎样沦丧的,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我们的国家现在就是让你吃饱不要思考,如果都不沉重,有那么多人上访吗?你在国内又能看到多少真相,连这个
你是大学生吗?不客气的讲,从你的贴子中我一点也没看出来。

大学生能不遵纪守法偷逃“两费”吗?

大学生能不交“两费”还要享受两种待遇、不给就“沉重”吗?

大学生能看到退休人员“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也耿耿于怀吗?难到你愿意看到你的父母退休后一分钱不拿你才高兴、才不“沉重”吗?

大学士能看到国家给于那些对国家作出过特殊贡献的人一些特殊待遇就嫉妒、看不惯吗?

老兄,好好考虑考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吧。
回复 向日葵 2011-8-13 20:21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您说:“美国交税就有养老了。在国内,交税了,不买社保医保就与没交税的一样,那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光荣的纳税人”?”

各国的税赋政策由各国自己制定,没有可比性。有的税中含“两费”,就不用再交了。有的未含,就需要另交。

“光荣的纳税人”是每个在中国管辖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或服务的法人或自然人必须做的,不做就是犯法。没有“为什么”。

您说:“既然中国起步晚,那么有

请问先生在国外生活过吗?在国内做过生意吗?对两地都了解吗?我二十年来,对中美两国的情况知得不少(家人早就移民了),在国内,在外资企业,国企都工作过,家里也做了好多年的生意,知得太多了。我是80年代的中学生和大学生,亲历89学运,看着我的国家是怎样不断地繁荣,但人的道德是怎样沦丧的,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我们的国家现在就是让你吃饱不要思考,如果都不沉重,有那么多人上访吗?你在国内又能看到多少真相,连这个中文网有时都要封杀,更何况其它不同的声音?稍微有异议的网站在国内连边也沾不了。就连港澳对动车相撞的新闻报道也要封杀,你又能知多少真相。我们的党就是想人人都变成你这样,只听到他们的话,吃饱了就是好。如果好,需要拿那么多钱去维稳吗?网上要删贴吗?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3 18:37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不想争了,没意思,看看问卷调查的结果吧,中国人的爱国率与美国人的爱国率如何?
不是争,事实明摆着的。我基本不相信什么评比呀、调查呀之类的东西,尤其是网上,太容易被人操纵了,稍有些网络知识的人不会拿它当回事。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3 09:42
To: 向日葵 你曾经说:
美国交税就有养老了。在国内,交税了,不买社保医保就与没交税的一样,那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光荣的纳税人”?既然中国起步晚,那么有许多国家值得参考的东西存在了,应该做得更好才是呀,还每年花费许多纳税人的钱出国考察,还花钱请什么外脑。为什么赚钱不赚钱的都会觉的“沉重”,我也知有很多人过得不“沉重”,住着以前单位分的宿舍,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还有干休所的老红军,不但不沉重,还满意到不得了
您说:“美国交税就有养老了。在国内,交税了,不买社保医保就与没交税的一样,那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光荣的纳税人”?”

各国的税赋政策由各国自己制定,没有可比性。有的税中含“两费”,就不用再交了。有的未含,就需要另交。

“光荣的纳税人”是每个在中国管辖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或服务的法人或自然人必须做的,不做就是犯法。没有“为什么”。

您说:“既然中国起步晚,那么有许多国家值得参考的东西存在了,应该做得更好才是呀,还每年花费许多纳税人的钱出国考察,还花钱请什么外脑。”

管理国家,纷繁复杂,工程浩大。决不能简单、完全地照搬别国经验。那样会“水土不服”。至于纳税人的钱该如何花,应由人民代表大会和国务院来决定。只要钱花的符合相关政策和规定就是合法的。

您说:“为什么赚钱不赚钱的都会觉的“沉重”,我也知有很多人过得不“沉重 ”,住着以前单位分的宿舍,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还有干休所的老红军,不但不沉重,还满意到不得了”

对您“赚钱不赚钱的都会觉的“沉重””的说法本人实在不敢苟同,不知您的结论是如何作出的。

对您说的“我也知有很多人过得不“沉重 ”,住着以前单位分的宿舍,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本人有如下看法:

具我所知,现在基本没有“住着以前单位分的宿舍”的了,企业改革时都买了产权。

最不可思议的是,您连退休人员“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也耿耿于怀!难道您希望他们连“不多不少的退休金”也别拿,您就不“沉重”了?

您还说:“还有干休所的老红军,不但不沉重,还满意到不得了”

本人认为,给于那些现在还健在的“老红军”们一些特殊优厚待遇是应该的。因为,没有他们当年提着脑袋干革命,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不该忘记他们。

不光是“老红军”们,凡是为新中国、为我们的今天作出特殊贡献的人,象钱学森(可惜去世了)、袁隆平等等,等等,...,都该给于一些特殊优厚待遇。以鼓励更多的人为祖国作出更多的贡献。

不应看到给他们一些“优厚待遇”心里就“沉重”,看到他们“还满意到不得了”,心里也“沉重得不得了”,他们毕竟比我们作出过更大的贡献。

就这些吧,如有不当,欢迎指正。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2 23:54
To: 小泼妇 你曾经说:
首先,发展的时间的确是问题。一家开了百年的老店,跟刚开张不久的新铺,很是不同。新铺有新铺更多的烦恼。当然,老店也有老店的问题,他要维持声誉,留住顾客,发展新产品。好比社保医保,美国自三四十年代推出来,老早是成熟的制度。你中国才起步试验多少年?中国的税务,工薪法规制度和执行有相当漏洞。国人对支票,信用卡,还是现金的使用习惯就跟美国不一样。有些东西不“你想想不想好!想不想人民好!“就好。
想,跟

你回来,我出去。不用骂了。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2 23:52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是呀,有些人确实感觉生活在中国很沉重,要不然他怎么会跑到美国去了呢。不过,在中国生活感觉很沉重的人,到哪都不会感觉轻松。因为到哪都有规矩,到哪都要守规矩。

“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经过短短60年就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了不起的成绩了(不单指物资文明,也包括精神文明)。而美国经过230多年,才发展成今天这样,”这不是事实吗?你讨厌什么?你在讨厌事实。你知道到有多少人讨厌

不想争了,没意思,看看问卷调查的结果吧,中国人的爱国率与美国人的爱国率如何?
回复 向日葵 2011-8-12 21:09
To: 龙的传人zzr 你曾经说:
是呀,有些人确实感觉生活在中国很沉重,要不然他怎么会跑到美国去了呢。不过,在中国生活感觉很沉重的人,到哪都不会感觉轻松。因为到哪都有规矩,到哪都要守规矩。

“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经过短短60年就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了不起的成绩了(不单指物资文明,也包括精神文明)。而美国经过230多年,才发展成今天这样,”这不是事实吗?你讨厌什么?你在讨厌事实。你知道到有多少人讨厌

美国交税就有养老了。在国内,交税了,不买社保医保就与没交税的一样,那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光荣的纳税人”?既然中国起步晚,那么有许多国家值得参考的东西存在了,应该做得更好才是呀,还每年花费许多纳税人的钱出国考察,还花钱请什么外脑。为什么赚钱不赚钱的都会觉的“沉重”,我也知有很多人过得不“沉重”,住着以前单位分的宿舍,拿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还有干休所的老红军,不但不沉重,还满意到不得了
回复 小泼妇 2011-8-12 12:23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生活在中国确实很沉重。我很讨厌那些说:“中国只发展了几十年而美国已经有二百多年”这样的话。时间是问题吗?关键是想不想好!想不想人民好!几十年来中国的财政收入和税收远远高于民众收入,这正常吗?我在广州做生意二十年,缴了超过三百万的税,我连医保社保都没有,这正常吗?大道理不讲,广州禁止养体长超过60厘米的大型狗只,但现在满街都是,警察全部都死了吗?立了法有人执行吗?打击醉驾,罚款3000元,有钱立即有动力,
首先,发展的时间的确是问题。一家开了百年的老店,跟刚开张不久的新铺,很是不同。新铺有新铺更多的烦恼。当然,老店也有老店的问题,他要维持声誉,留住顾客,发展新产品。好比社保医保,美国自三四十年代推出来,老早是成熟的制度。你中国才起步试验多少年?中国的税务,工薪法规制度和执行有相当漏洞。国人对支票,信用卡,还是现金的使用习惯就跟美国不一样。有些东西不“你想想不想好!想不想人民好!“就好。
想,跟实际操作很多时候并不一样。
好比美国的犯罪率,特别是比如谋杀等暴力罪案。把它降低是为人民好,但是这么多年了,比中国低吗?不低。这是不是说美国政府就不想人民好了?不是。美国政府有在努力,尽管还不够。
管理国家和社会,并不像拿圆规画圆圈,直径多少就多少。

第二,我倒同意你说有钱有动力。好比,纽约的警察抄罚单的效率绝对比抓治安高。应该用高额罚款管一管广州的非法圈养宠物。

第三,“美国政府借钱都来维持人民福利,管人民死活“,这点可不敢恭维。
首先,为什么需要借钱?因为:
1)毫无必要的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比如战争以及所谓“重建计划“(直接把钱放进跟华盛顿穿同一裤子的军工商口袋,甚至连前副总统本身就是超级军工商);
2)给富人减税,还美其名为刺激经济就业。实际上尽管有金融风暴,2010-2011,富有阶级和大企业集团居然有超高利润,但是,他们有大量聘请百姓吗?没有!只有借金融危机而需要降低成本未名的大量裁员!一家家公司,几千几万的裁员!汇丰就刚宣布三万人的裁员计划!所谓减税就是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3)大量富人本来就缴纳很少的税,中产阶级才是缴纳比率最高的税(连社保在内)。为什么?因为跟代表富人利益的美国正当政客们(甭管民主党共和党)所修订的法律,特别是税法在设计的时候就故意留下种种漏洞给富人阶级!好比号称“不做恶”的谷歌盈利几十亿上百亿的,一年居然只交纳一亿几千万的税,因为它利用了所谓海外注册的法律漏洞!再好比也是百多亿的石油企业,居然需要国家,哦不,就是纳税人的补贴!
4)纳税人的钱并非花得其所!表面上,国家的预算每年花在国民福利上过半。实际上呢?平均每个公民,不管男女老幼每年承担$8000的医药费用,正常吗?四口之家就是$32000一年,而国民家庭收入中间线不过是五万左右。普通公司的员工家庭医疗保险就在$12000-$20000之间。通常,员工负担20%-50%。如果你公司不提供保险,个人购买的保险更贵!有了保险,看病买药还是要付钱:Co-Pay,一般$10-$50一次/一种药/一个医生。住院或生孩子一次一千。我今年就付过。美国人出名是药罐子。一年算下来,也不少。还有最重要的,保险是有限额的。我们公司参加工会的保险,药的限额是每年$15000,超过以上自负。要知道,美国的药动不动一千几百的,每个月还不止一种。$15000绝对不够用。一位患了癌症的同事一个半月就超额了,而Medicare那边迟迟不批。他只好自求多福。这就是为什么人们都说:“在美国,你病不起“。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每年一百几十万破产案例中,因为医药费用的占了多数!
至于为什么医药费那么贵,随便一个医生开个小诊所能赚几百万一年。还是那句话,因为官商勾结,垄断!官员们,特别是议员们,本身家族很多就是医生,军工商,食品商,华尔街获利者。所以,他们把医药定价权交给医药协会!所以美国人民在缴纳昂贵医疗保险的同时,依然承受昂贵的医药费用。
另一个例子,由犹太人(不要说我种族主义)垄断的老人护理公司,从运送,看护,走访护士,医疗用具,药品,到检查等等,一手包办!一位朋友当走访护士,一个星期天工作三个半小时,从公司拿$700+薪水,而公司向国家所要的以倍数算?曾经跟老人谈过,他们说本身不需要平时那么多服务检查的,中心软硬兼施地说服他们接受各种“服务”,按每个老人,中心可以从国家拿到每个月$7000-$8000!
这就是所谓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所谓的“借钱也要花在人民福利上“?利息还得算在纳税人头上!我呸!
你以为国家,议员,官员,媒体不知道?都知道!为什么没有多少人说话?因为都是利益集团,穿同一裤子的。所谓媒体言论自由,不过是保护他们利益的幌子。

暂时说到这里,吃饭去。
顺便粘到我博克去。
回复 龙的传人zzr 2011-8-12 07:25
To: 广大雅正 你曾经说:
生活在中国确实很沉重。我很讨厌那些说:“中国只发展了几十年而美国已经有二百多年”这样的话。时间是问题吗?关键是想不想好!想不想人民好!几十年来中国的财政收入和税收远远高于民众收入,这正常吗?我在广州做生意二十年,缴了超过三百万的税,我连医保社保都没有,这正常吗?大道理不讲,广州禁止养体长超过60厘米的大型狗只,但现在满街都是,警察全部都死了吗?立了法有人执行吗?打击醉驾,罚款3000元,有钱立即有动力,
是呀,有些人确实感觉生活在中国很沉重,要不然他怎么会跑到美国去了呢。不过,在中国生活感觉很沉重的人,到哪都不会感觉轻松。因为到哪都有规矩,到哪都要守规矩。

“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经过短短60年就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了不起的成绩了(不单指物资文明,也包括精神文明)。而美国经过230多年,才发展成今天这样,”这不是事实吗?你讨厌什么?你在讨厌事实。你知道到有多少人讨厌你这样闭着眼睛说话的人么。

你为什么会感到沉重,为什么讨厌事实呢?你自己已经说了:你“缴了超过三百万的税,我连医保社保都没有”。这就是你“沉重”的原因,这就是你“讨厌”的理由。我告诉你,按着中国的法律,要享受“医保社保”,要交医疗保险费和养老保险费满十五年才有资格。你交了吗?你肯定没交。否则,不可能享受不到医保社保的。

老兄,奉劝一句,在美国千万别“忘了”及时上交该交的各种税费,否则,又该感觉生活在美国也很沉重了。
回复 广大雅正 2011-8-12 00:36
生活在中国确实很沉重。我很讨厌那些说:“中国只发展了几十年而美国已经有二百多年”这样的话。时间是问题吗?关键是想不想好!想不想人民好!几十年来中国的财政收入和税收远远高于民众收入,这正常吗?我在广州做生意二十年,缴了超过三百万的税,我连医保社保都没有,这正常吗?大道理不讲,广州禁止养体长超过60厘米的大型狗只,但现在满街都是,警察全部都死了吗?立了法有人执行吗?打击醉驾,罚款3000元,有钱立即有动力,比美国二百多年历史都来得快。昨天广州市长区长接访,申冤民众数以千计(几区合计,官方数字),说明什么?我觉得不要用意识形态来说事了,一个平民,用良心去问问自己,美国政府借钱都来维持人民福利,管人民死活,就这点我很感动。而中国呢?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