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向日葵 //www.sinovision.net/?177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日向太阳,天天好心情。向日葵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条崇洋媚外的狗的自白,别了我曾经爱的中国(转)

热度 36已有 10234 次阅读2012-5-24 09:47 |个人分类:天下杂谈| , , 中国 分享到微信

以下一篇是我在天涯社区看到的文章,作者:ai9810,出国前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生活。

 

 

为了你的下一代,你应不应该有下一代。

今年我已经移民到美国8年了,8年一个不短的时间,可以令很多东西改变。用了8年的时间我们中国的人民抗战胜利,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华大地。用了8年的时间我经历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在美国上了高中和大学。用了8年的时间,我从一个爱国者到一个冷眼旁观者。可是有些东西为什么好像就算用十多个8年也改变不了呢?

一条崇洋媚外的狗的自白,别了我曾经爱的中国(转)_图1-1

 

5.16日我妈在99大华买了这份星岛日报,里面中国社会有这一篇东西,当时看到标题,我已经不想往下看了,因为已经麻木了。真的已经麻木了。我真的希望这篇东西是那些外媒胡捏乱造出来,并非真实。然而多次类似的经验告诉我,这是真的。我不会怀疑这件事情绝对不会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老实说,中国人什么没见过,什么没有吃过呢?觉得奇怪的只是我们这些住在美国住得久而变得LESS CHINA的人吧!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难以理解却又必须接受的事实,我们的态度,别说我们了,这样好像褫夺了别人的感觉权利。就拿我来说吧,我从这些食品安全的问题,从最初的“是不是真的,不会吧”到“MD,他们有没有人性氨的愤慨情绪再到“又来了,又来了”继而到现在“哦,是吗”的冷漠态度。我甚至有时候都会在想,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但问题是,要多猛烈呢,究竟要一次过死多少人才会引起那些食肉者的重视。

又是食品问题,究竟要怎么样才能够根治这个问题呢?我依然记得在08年的时候,我跟妈妈在加州住的时候,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上面写着,“据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指引,这个批次的牛排出现了XX菌的情况,而根据你的消费记录,你在某天在我店购买了这项产品,如果觉得不适,请立刻与我店联系。”做食品的无论是制作的,卖的,是不是应该对消费者有以上这种态度呢,我当时受到这封信,无论我如果出事能不能够得到赔偿,我就感觉我的生活很有保障。一方面,有关方面主动承担并坦率承认责任,二方面,在营销策略方面,这样客人不但没有流失,反而还靠此事或许还赚取一定的口碑。

看到这篇报道,我更坚定了我三月时候入籍美国的决定是没有错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所付出的爱,我觉得已经够了,接下来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下一代,我不能让我自己和我的下一代在中国这种没有生活保障的地方生活。我爱你中国,但我首先得爱我自己的健康。

我真的为自己的这种思想的改变而感到害怕,我曾经"竟然"也是一个爱国的青年,至少在我崇洋媚外的去美国之前我是的.我曾经为了那句"The 2008 Olympic Games will be heldin-Beijing"而兴奋到跳了起来,而08年的四川地震,我看电视看着看着,我都会哭出了眼泪。但现在,我看见听见中国如果发生了什么,我多数会是冷漠的态度,就像这个国家的事情不关我事一样。为什么我会这样,因为我觉得这个国家的人民,这个我出生的国家的人民是可爱而且十分善良的,但就算我有再多的爱国情绪,再多的中国味也耐不住那些林林种种的食品安全问题,生命保障问题,所消磨殆荆

各位好,我出生在一个南方的城市,She’s name is Guangzhou.和各位一样,我在中国接受了9年的义务教育,那时的我是十分爱国的,当我读《出师表》的时候,我真切的感受到中国人的那种忠的品格,出师表这篇在初中时候学的课文对我影响很大,我从那个时候,我抛弃了模型玩具和漫画书,却爱上了读书,我什么中文书都去读,我喜欢上了中国这个国家,我那时候是深深的为了自己是中国人的这个身份而自豪,当我有幸出国的时候,别人问我从哪里来,我会好像不知被什么东西上身的告诉别人,I am from China。

初中那时候我最不喜欢的科目是政治,后来我才发现我对政治这科目的不喜欢是我对整个中国教育制度不喜欢的一个缩影。那时候,我还记得,为了准备中考,我竟然可以夸张到一整本书都密密麻麻的写上那些考题的答案,而且竟然我全部能够背下来。而且不是大概意思,而是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我那时候已经感觉很恐怖和荒谬了,因为我这样说不是想凸显我的记忆力有多么的厉害,而是我想说,当时有很多个“我”,班上每个同学竟然都一样,只要你想在政治那科拿到高分,你就必须要全背下来。至于能不能消化,你能不能理解你背的那些东西的真正涵义,WHOBLOODYCARES!!!后来考完试,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有必要吗,为什么不能像诸葛亮那样观其大略,继而用自己的语言组织出来,那些咬文嚼字真的有如此必要吗?起码我个人是不以为然的。而我当时最不喜欢政治课的原因,我后来总结出来是,为什么好像洗脑一样,只灌输我们一种思想,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胜于其他一切制度,那时候我真的相信最终国家这个产物会消灭这些的句子。我那时候,真的就已经很不喜欢被洗脑的感觉,但可笑的是,如果你不被洗脑就不会有好的成绩,最终考试的问题可能有些变动,如果你不是真的去理解并且相信书上所说的那些东西,一旦试卷问题有变动,你是不会懂得写出来了。那太搞笑了,读书为了明事理,而读书就必须洗脑,这不是矛盾吗?依旧记起在没发现自己被洗脑的时候,觉得中国真的很好,处处鸟语花香,美国什么的就TMD充满剥削和不平等,迟早TMD就收拾你这班洋人。真的很弱智!

我爸爸妈妈都是辛勤劳动的普通老百姓,有幸我二伯是美国公民,经过10多年的等待,在2004年我们去了美国。我真的很佩服我的父母,因为依靠他们俩的生活经验,觉得在中国没有保障,而且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孩子,毅然决然地申请去美国,现在看起来他们的行为时正确的。

对于去美国这件事情,我一直都是采取消极的态度,一方面作为一个喜欢中国文学的我,是不喜欢离开这个地方的。另外,想到在美国一个朋友也没有,忧心忡忡是不可避免的。亲戚们都跟我说去美国的好处,但我都不以为然,大家应该理解我当时的心境,你在一个崛起中的国家,一个有着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国家,只要你肯留下奋斗,你的荣誉将和这个国家的荣誉一样一起提高相得益彰。那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去美国呢。你要知道在中国你所知道美国的一切,无非就是这个国家穷兵黩武,经常干涉我国内政和小布希很讨厌,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在01年的那个悲惨的晚上,在两架飞机恐怖地撞击世贸大楼的时候,我是属于拍手称快的人,现在看起来,我那时这样想是很不好的,因为尽管两个国家的领导人政见或许有所不同,但人民是无辜的。但没办法,在那种近乎洗脑的教育之下,你没有办法不这样想。

哦,再见了我的祖国,04年6月30日,当时广州的白云机场还在新市那边,在亲戚们的欢送下我离开了这个我生活了18年的地方,我没有流泪,我只是在飞机的窗口呆望着外面,我要离开祖国了,人世间还有比这更悲惨吗?离开一个你爱的地方,离开你的朋友们,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甚至自身的英文还不那么好的状态下。

1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来到了洛杉矶。下了飞机,等了很久等盖手指摸,然后继续等飞机,然后就飞了去东海岸的一个叫佛罗里达州的地方。仅仅第三天我就想回去了,因为除了蓝天白云,就是。。。还是蓝天白云。没有了喧嚣的街道,没有了熟悉的人群那是很不爽的感觉。再加上初到美国,需要寄人篱下,心情不好也不难理解了。过了两个月上了高中,心情开始好了起来,因为在这里你不需要有什么有关政治的东西在课堂上,每个星期一的早上不用唱国歌,可以选的课程也可以迎合自己的喜好而就读,除了英语有点吃力之外,其他的课程也可以比较轻松的跟上。就这样过了1年多的时间,要开始在美国的高考了,为此我准备了一个夏天,成绩并不理想。因为除了数学比较高分之外,英语和作文在我的SAT的分数里简直惨不忍睹,那时候我很是迷惘,究竟怎么办!!后来因为家里的决定,我们整家去了西海岸的旧金山,在那里凭着我的高中毕业证,真的不能找到工作,幸好美国的良好的教育制度又给了我一个机会。在美国上大学是不必好像中国一样毕其功于一役的。不能直接进大学的我,进入了美国的社区大学,我发现在美国读书有一个好处,因为没有太多的诱惑,没有太多的朋友在你的身边,换回的是你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去读书,而且我发现在以前中国的日子里,因为没有言论自由,和经常的新闻封锁,我知道了一些中国这母亲不想让她的孩子想知道的不堪的往事。经过三年的社区大学,我终于可以进去美国正规的大学UNIVERSITYOFCALIFORNIA,DAVIS了,尽管还不是一流的大学,但对于我这个在中国除了语文之外,没有任何特长的人来说,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在UCDAVIS的生活里面,除了学术上的知识之外,我理解并学习了一些东西,就是在学术上的严谨和认真是必须的。在学术上,美国人看得很重,不允许任何的弄虚作假。有一次,我的一篇论文在WORKCITEDPAGE里面被教授发现了我少列出一个我曾经在论文里面使用过的材料。这本来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但我却被教授控以抄袭,接着上报去了STUDENTJUDICALAFFAIRS,在多番解释之后,校方接受了我的解释相信这是疏忽而并非有意抄袭,我以15个小时的社会服务令完结了这件事情。我相信尽管美国的经济正在衰退ING,并且有可能世界第一经济体这一地位,不久将属于中国。但如果它的教育竟然有如此的认真性和严肃性,有这样的核心价值来灌输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我没有理由去怀疑将来美国复兴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相反,看看我们中国的大学,它值得那么多的学子为它熬了一年的夜吗?从汉芯事件,到很多教授被踢爆用抄袭来应付论文,更有甚者,用虚假的数据来敷衍来蒙取他不应该有的奖金。是啊,很多大学的教授平时都是道貌岸然的,但背后这么多有悖学术,不尊重学术的事情,被曝光以后,真是令人心凉啊!有的人还在问为什么我们中国人没有人可以在诺贝尔的颁奖礼上获奖,这还需要疑问吗?

除了对学术的尊重之外,另外一样我从美国的求学阶段学习到的,或者应该说,在美国普遍学到的,就是一种言论自由的氛围。你不会害怕因言获罪,这是我首次感到舒服的,你不用害怕在网上发表你的言论,而被网络人员删除,上网的自由可以得到保证,对,在美国我觉得不用害怕这四字成为了我认为美国比中国优越的元素,一个人如果他每天的生活没有保障,你在电视上播放再多的爱国影片,再多的爱国教育,用再多的钱也不能买回人民对这个国家的皈依感。但像美国那样,尽管它也有它的爱国宣传,但并不令人反感,因为每天的生活,尽管不奢华,但确实是舒服的。你去到超市,你不用有那种担心这牛奶会不会有事,你关心的只是它脂肪的含量,你买菜的时候,尽管选择很少,但那种有安全感的感觉是在中国领略不到的。在中国就算去广州的百佳,依然有食品安全的顾虑。更重要的是,在美国强拆的事情,我想应该不会发生,因为法律真真正正的保护到了人民。就算有人强拆了我的家,我都知道去哪里告状。到现在,我知道我的同龄的朋友们,同学们,或许在中国领到很高的工资,但他们不一定感觉到安全,今天油出问题,明天牛奶再出问题,后天白菜出问题,下星期鸡蛋出问题,再下星期又有人为了房子而从房子上跳到地下来诉说他的不满。甚至在最近俩起去美国领事馆的事件,甚至让我调侃我在广州的同学们说,以后买鱼被骗短斤少两的,去美领馆吧,你老板涉嫌对你不好?去美领馆吧,夫妻吵架,怎么办?去美领馆吧。这尽管只是一个笑话,甚至不好笑,但至少体现了一个事实,在中国普通的老百姓没有法律的保障,蚁民蚁民,或许就是如此埃

在2012年的时候,我回到了广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在美国回去,但却是我毕业后第一次回广州。“建设文明新广州”成为了路上我最常见的标语,可什么是文明新广州?多建一些名店?LVGUCCI,这些可以带动人民的文明性?坐公交车,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人明明知道里面没有座位了,为什么还是好像世界末日要登上2012那艘船那样逼上去。为什么自称为国际大都市,有着千年历史的广州城还不如旧金山的一个卫星城市。我对这个奇妙的国家的爱真的已经消磨尽了。尽管我还会再回去广州,但那只不过是因为我的亲戚,我的朋友们还在那里。真是很奇怪的事情,在广州出街的时候,必须要十分小心,钱包手机什么的要贴身携带,还时不时的要检查一下在不在,甚至当有人撞了你一下的时候,你就必须有所警惕了。出去吃饭,更是一个危机,你必须要没有好奇心,没有怀疑精神,才能安心的去吃饭,就算再高级的餐厅,谁知道他会不会为了钱,而抹杀了他的良心。

我时不时的在怀疑,究竟没有良心是不是中国人普遍都具有的劣根性。但,去了澳门,去了台湾,又驳回了我这个怀疑。既然这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劣根性,为什么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我们部分的中国人的制造者的心是如此的黑。更加令我震撼的是,为什么同样是地震,我们中国的楼房会塌得如此的快,我更加的悲伤了,如果命中注定,天不佑四川的人民注定他们有这一劫,那没话可说,如果是。。。那真的要问候他娘亲了。

好了,好了

我不想再写了,因为每次提起那些不堪的事情,想起我以前对中国的爱,那就好像,你觉得一个女孩子很完美,清冷脱俗。但有一天,你竟然发现她在后巷和一个很丑的男人在热情的口交中,OHSHIT,那种是怎样的失落感,和伤感。

我发现为了我个人和家人还有下一代的幸福,我要入籍了,我要像那些骂我的人那样,无耻的投奔我美国的干爹去了。因为如果亲爹对我不好,我为什么还要对他好呢?就仅仅因为他为了生产任务而我占据了他一单位精子的缘故?我已经无知的爱你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里面我不知吃了多少有害的食物,喝了多少塑化剂的饮品,三聚氰胺的牛奶。啊,是啊最近还有种叫二氧化氯的牛奶。喂,那些骂我无耻的人,你知道不知道,我是读经济的,我最不感兴趣的就是化学,但我竟然知道三聚氰胺会导致肾结石,苏丹红会致癌,这些化学名词我本来是完全不需要知道,我更没有想到会出现在食品里面的。太奇妙了这国度。既然这样,当我有机会为我下一代谋取他可能拥有的幸福的时候,为什么不呢?赵云不喜欢公孙瓒都知道将来去刘备那里。为什么仅仅因为我出生在中国非要从一而终,愚忠至此呢?有一天,如果我所说的那些问题可以解决,请允许我好像哈巴狗一样,死皮赖脸地入籍回中国。那时我甘愿做一只自己觉得幸福而被人鄙视的反复无常狗,无耻的感受着真正有良心的强大的中国的阳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5

握手
15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cvv 2012-5-28 08:09
我四十多岁了,感觉你有些幼稚。60%涨幅是百分之98的商品,电话费没涨,公交车车票还是1元,宽带600包年没涨。再没有不涨的。又开始胡来,又一轮新的通货膨胀种子埋下,度普通百姓财富的再次掠夺。货币购买力继续被稀释。。。投资刺激经济再启动 地方排队拜会发改委。4万亿是神马的结果————昏睡3年醒来,猪肉价已变鱼翅价。中国现在是连个人是否幸福,都由中央官员说了算的国家,多么可怕啊,你可能两三年没回国了,有空看看优酷春节回家视频,你就理解百分之80愿意移民美国,不是美国多好,而是中国政府所作所为伤透了人民的心啊
回复 光头 2012-5-28 07:28
阳光大地: 根除贪腐不在于抓几个贪官,要全民参与。
有时间,我专门讨论。
专门讨论?非常向往,可惜我还没出口,很遗憾。向往你们在幸福的解放区。无法轻易投奔。遥祝你们快乐!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7 22:36
光头: 细细品味了向日葵的博文和几乎所有评论。假如有幸本人去美利坚,非常可能也会发表与此内容相同的文章,因为我对社会接触较广,了解得实在太多,其实向日葵表述的 ...
根除贪腐不在于抓几个贪官,要全民参与。
有时间,我专门讨论。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7 22:34
cvv: 你虽然是个博士,但我这个文盲决不认同你的观点。当今中国就是有你这样坏博士害得我们节衣缩食诅咒政府。中国投资铁公机等大项目,资金全部来自人民,经过审议没 ...
你太抬举在下了。
我只不过在财经方面略懂一二罢了。

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审议是什么。
中国投资“铁公机”,大概也不需要审议吧?
这玩艺儿一来提高国家工业水平,二来提供庞大就业,三来拉起内需,四来推动经济等方面效率,五则具备国防意义。
社会要进步,十几亿人口总部能老是扒绿皮车,对不?
相比奥巴马那几万亿美元的救市政策中,绝大部分流入贪婪的危机始作俑者----华尔街口袋,那可叫人民不服。

事实上,中国政府出手救市势在必行。
投放在基建好像是相对影响通胀轻微的方式。
如果你是总理,要你在+3%通胀和+5%失业率之间选择,你如何决策?
不瞒你说,2009年半年内,我两次失业!
而且第一次就在刚买房子的第二个星期。
那种日子,那种压力,不想再试。

中国物价贵,也不是什么秘密。
老实说,中国工资这些年也涨不少。
人民收入高,对物质的需求达到空前。
但中国土地就那么点,比不上美国地广物博,土质肥沃,工业水平高。
更何况美国对国际原材料的控制力远非中国能比拟。
讲白点,这些年来是中国人打工,美国人消费。
没办法呀。
美国远比中国先进,中国是从贫困落后国家一步步走过来。
要发展,先得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提高国家工业和科技水平。
不要小看“世界工厂”这头衔,可比印度所谓的“世界办公室”含金量高多了。

按你说天水的房价的确太高了。
这要不是泡沫化,就是有家无市。
谁接手谁遭殃。

我家乡自我96年出国前房价十余年间1000/平米。
工资涨了四倍。
2007年我回乡,告诉我一个亲戚:“你有闲钱应该去县城再买一套房(他是个体户在镇上已有两栋楼)给儿子娶媳妇,大中城市楼价涨那么厉害,迟早轮到三线城市。”
他听了马上买,110平米15万包装修。
同年夏天,温州香港财团杀到。到了2009年同样的房子要37万,而且不包装修。
我那亲戚就老夸我有眼光。
但是,到了2011年,县城房市饱和,房价掉了几万,变得有价无市。

你说的肉价的确厉害。
多吃菜,健康便宜点。
这边菜贵。
家乡没人吃的薯苗这边当宝。

这边的中国城的华人十几年前餐馆超市饼店等苦力工1200-1500/月。
十几年过去也就涨两三百左右。
十几年前中国城40-50平米两房一厅(兼厨房)600-700/月。
现在最低1200。
当然,也有一些租金管制房,几十块一个月的。房东亏死了,没人买,拆不了,还要把房客当爷侍候。

60%涨幅恐怕是很少以部分东西吧?
比如公交邮票早餐也60%。
美国银行利息不到1%......
官方通胀2.75%(实际上当然不止)。

全球经济不景气。
老百姓要过苦日子。
有安稳工作要珍惜。

在新浪网的新闻和博客中,除了某些敏感词汇,基本上还算自由。
回复 光头 2012-5-27 12:41
细细品味了向日葵的博文和几乎所有评论。假如有幸本人去美利坚,非常可能也会发表与此内容相同的文章,因为我对社会接触较广,了解得实在太多,其实向日葵表述的并不多,仅仅一小部分,其阴暗面的广泛、严重太让人震惊,触目惊心啊。万恶的万恶还在继续,只要能够触及的地方都在发挥恶。另一边却不停的掩饰隐满真相,巨贪已经向几十亿的目标奋斗,区区铁道部运输科张曙光在瑞士存款28亿。超级欣赏支持向日葵的观点和清醒。铁手的全部评论也是我想说的。阳光大地还不够清醒。祝福各位周末快乐!
回复 cvv 2012-5-27 06:47
你虽然是个博士,但我这个文盲决不认同你的观点。当今中国就是有你这样坏博士害得我们节衣缩食诅咒政府。中国投资铁公机等大项目,资金全部来自人民,经过审议没有,投资项目收益怎样返还人民,项目责任谁负。现在中国工资物价比是多少,世界正常工资物价比是多少。中国甘肃天水08年房价每平米2200元,2012年每平米5800元世界有几个国家能承受这样的上涨,当然也可以租房,那1500元工资,你能承受730元的房租吗,1500元工资,你吃得起1公斤60元的羊肉吗,美国是1500美元纯工资,吃得起1公斤60美元的羊肉吗,美国是1500美元纯工资,承受730美元的房租吗,现在中国不缺西瓜,1公斤6元,1500元工资,大多数人只买半个。1年多物价上涨百分之60,中国政府公布物价上涨百分之6,中国央行只给人民百分之4的利息。宁给美国当狗,不给中国当人。这话过分吗,我的言论欢迎你网络查证。中国你必须纳税,别说你有选举权,你网上批评政府言论马上删除。我们没权利了解4万亿的投资,我们祈求物价别在大幅度上涨,这个要求很奢侈吗博士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7 00:12
cvv: 其实文章所说的都是小事,中国最可怕的是政府公然编造物价上涨数字,央行印刷人民币对人民抢劫,军队警察保护这种抢劫。最近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启动。人民连30元 ...
四万亿很大程度上保障了经济软着陆,制造很多就业,还有缓冲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压力。
中美贸易有一条不利于中国的“潜规矩”----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所积累的美元外汇在美国可购买的商品是相当有限,而美国使用美元购买中国商品限制很少。
没办法,美国就是比中国牛,规矩大多时间是美国说了算。
而中国要对抗美国欧洲乃至全球热钱对人民币的阻击炒卖,以及消化贸易顺差所积累的美元外汇,必须印刷一定数量的人民币(包括债券)抗衡。
没有那四万亿,恐怕人民币不止6,要奔4,5。
对于世界最大制造国,出口国来说,那可是灾难性的。
各种经济观察报告已经表明,人民币升值这几年,中国出口大大减少,造成庞大就业压力。
我们要看整个经济环境。
印钱会引发通货膨胀,但是在这次金融风暴中,经济的稳定和就业的保障更重要。两者相衡量,孰轻孰重。

美国的经济风暴,欧洲的困境以及中东的运动教训我们,就业至关重要。
美国政府当然知道这个道理。
所以,奥巴马从竞选到上任一直强调创造就业。
几万亿几万亿地砸下去,为的就是要刺激经济,创造就业。

另外,相比中国庞大的经济数据,4万亿人民币算不了什么。
美国自金融风暴以来,印刷的何止4万亿美元?
上星期得星岛周刊金融文章报道,美国联邦政府的实际债务是公开的4-6倍。
美国公司用的是通用会计准则,但是联邦政府却耍手段,用他们“特殊”的会计手段,结果宣布国债为事实的1/6到1/4。
详情请看上星期得星岛周刊金融文章。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6 23:53
向日葵: 咦,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五毛?你的言论似曾相识。
请你评论一下我的话是否正确客观吧。
如果认为那些说的不对的,请指教。
博客写出来,不过是为了交流思想,没必要扣人五毛或美分这种帽子。
中国人说谎话假话夸张话的很多,自卖自夸,自我标榜,自我炒作的也不少。
客观理性反而没有多大市场。
这是中国目前的悲哀。

要我打这么多文字赚哪五毛钱人民币,你以为可以在纽约当房奴?
回复 cvv 2012-5-26 21:29
rubin: 没有信仰,只有对金钱的崇拜,为了钱什么可以做,道德法律没有用。
整个社会没有精神导向,为富不仁,穷人也不仁。
悲哀! ...
中国腐败众所周知。但是中国好人和坏人一样随处可见。
回复 cvv 2012-5-26 10:00
其实文章所说的都是小事,中国最可怕的是政府公然编造物价上涨数字,央行印刷人民币对人民抢劫,军队警察保护这种抢劫。最近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启动。人民连30元羊肉都吃不起。。。
回复 向日葵 2012-5-25 20:10
阳光大地: 中国税比美国多完全是谎言。
前面已经说过,中国占半数的农村人口已经免除农业税。
中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比较高的。
具体请参照“http://baike.baidu.com/view ...
咦,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五毛?你的言论似曾相识。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5 10:23
向日葵: 回中国去添砖加瓦吧,不要在美国当中产让穷人用了你血汗钱。在中国穷人没生存保障,中产拼命干活,无论负担多重,政府的税一刀切,才不管你是单身还是上要养老下 ...
中国税比美国多完全是谎言。
前面已经说过,中国占半数的农村人口已经免除农业税。
中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比较高的。
具体请参照“http://baike.baidu.com/view/43745.htm
缴税高的高收入,富人,和企业。
而美国连前首富股神巴菲特都看不过眼,他的税率才17%,比他的秘书和绝大部分中产还低。
你知道吗?美国的税收制度是由富人集团的代理人编写并通过,表面上收入越高税收越多,其实条例中许多的漏洞对富人有利。

你说信怀南没在中国生活过,难道你在中国农村长期生活过?
中国的医保社保在起步,要做的很多,但是可以看到一步步地完善。
中国医保目前缴纳很少。
至少一点比美国优胜:中国医药企业没有垄断价权,没有在政府的代理人,没有庞大的势力。
中国的缺点也很明显:收红包走后门。

人的道德诚信有时候很低,但夸大成分也不少。
有看前天报道吗?
“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四千多人冒着生命危险扑救”。
让我想起出国前我们村子后山的一场山火。
附近几十条村子好几千人自告奋勇拿着原始的工具围堵山火。
最后山火只烧了一座山。
这就是中国!
这就是中国的道德!
你能在美国或欧洲见到这种道德吗?

说中国道德诚信流失,那是因为1.曾经中国道德诚信水平很高(你愿意回去文革吗?)2.一个个负面的“事件”让人们有那样的印象。
其实,中国道德诚信摆在那里,正面的事情多的是,是很多人选择性忽视。
去年,一批大学生为了救溺水少年,牺牲几个。
上个星期,中国二炮部队一位硕士研究生为了救溺水小孩,耗尽体力,结果孩子救了,他牺牲了。
还有一位“最美的老师”,“最美的妈妈”,很多很多。
是不是一定要大量的人舍身救人,大家才说“哦,原来中国有好人”。
好人好事每天都有,大家每天都看不到?
在留学园里,二炮那位英雄的报道只有寥寥数百点击率,十几二十条评论。
而一个新加坡华人驾驶法拉利撞车死亡的报道上万点击率,上百条评论,说得都是中国道德沦丧,暴发户心态。
这是现在的媒体,这就是现在的读者。

我没有说中国好的很。
我说中国在进步。
这世界没有完美的天堂。

为什么封Facebook,大概跟美国不给阿盖达组织在美国开分店,不邀请半岛电视台开播,入籍要反对g党,国会授权电话可以监听电邮可以查,不许Facebook搞“吊si奥巴马“民调,等一样道理。

为什么花钱搞维稳?所谓”维稳“主力为武警公安反恐国家安全局以及所谓网军。
道理跟美国FBI,CIA,警局,国土安全局,反恐组织,网络安全组织一样。
你能想象美国离开以上组织运作吗?
花很多钱吗?美国在阿富汗一年的反恐预算就是一千两百亿美元。那算不算维稳?
再要具体说,那就要问毒轮运们干了什么好事。

至于为什么来美国?
不同的人有不同答案。
我尊重你的答案。
我自己的答案就是经济为主,相信跟大部分人一样,这没什么丢人或道德不道德的。
不信?问一下在衣厂超市餐馆苦干的同胞们是否为了“自由民猪”。
问一问身边的拉丁裔是否为了“自由民猪。
顺便告诉你一点,2011年从美国回流墨西哥的人口首次超过进入美国的人口。
为什么?因为美国经济不景,他们找工作比以前艰难,而他们家乡的环境有所改善,机会跟这边差距没以前大。
人就是这么现实。
这就是所谓的向钱看。
悠悠地说句:在资本社会里,资本家的最终目的也是利益,用中国话说:“一切向钱看”。
不管什么服务方式,目的都是一样。
资本家不相信“为人民服务”。
中国现在只是嫩了点,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最后还是那句,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天堂。
回复 rubin 2012-5-25 09:21
没有信仰,只有对金钱的崇拜,为了钱什么可以做,道德法律没有用。
整个社会没有精神导向,为富不仁,穷人也不仁。
悲哀!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5-25 09:10
中国人对中国负责——需要共同出力:出国不是不爱国,在国内不就是爱国。
回复 向日葵 2012-5-25 08:39
阳光大地: 原来你在中国的时候,中国什么都没给你,可怜的孩子。
那我告诉你中国给我们的乡亲什么。
中国近十几二十年在基础建设上投资巨大,公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 ...
回中国去添砖加瓦吧,不要在美国当中产让穷人用了你血汗钱。在中国穷人没生存保障,中产拼命干活,无论负担多重,政府的税一刀切,才不管你是单身还是上要养老下要养小,还要当房奴,国内的税算起来比美国还要多。自雇的话,交了税,不买医保社保,就和没交的一样。信还南,他在中国生活过吗?在中国交过税吗?他评论的是美国,我讲的是中国。我承认中国的硬件建设很好,比美国好多了,但人的道德诚信去哪里了?你回中国当中产比在美国还要纠结。如果中国好得很,为什么要封FACEBOOK,为社么要查邮件,为什么要花钱搞维稳?
回复 Ken Lee 2012-5-25 04:54
把老公拉回来吧!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5 01:15
向日葵: 出国前,我交了十几年的税,家里做生意交的税更多,只是没买医保社保,什么也没享受过,和没交税的一样,那我做了哪些贡献,国家给了我什么?我一到美国,因为没 ...
原来你在中国的时候,中国什么都没给你,可怜的孩子。
那我告诉你中国给我们的乡亲什么。
中国近十几二十年在基础建设上投资巨大,公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医院,学校,地铁,能源,水库,数不胜数。
我爸和我妈的乡下都属山村,以前的路很难走,现在宽阔的水泥路连接到村口。
农民免除农业税,每亩都有现金和化肥补贴,收割的时候政府从北方运来收割机补贴燃费给农民。
农业用电价格是商业用电1/3。
居民用电也低于商业用电。
政府近年来给基本上所有农村和乡镇或按装或补贴自来水,从此乡亲们不用再从井里挑水喝。
而且农民水费很低廉。
我们以前烧饭都是烧柴火,现在大多数人装上煤气。
农村医疗保险已经在施行。
其他的就不一一列举。
有兴趣可以百度或谷歌一下。

至于你做为美国“过客”享受的福利,不好意思,主要就是我们中产阶级的血汗钱。
按照美国的设计,富人高高在上,其利益不可触犯;极少数最穷的人要保障生存,避免社会动荡;余下占人口最多的中产阶级,既饿不死,又要拼命干活,当房奴,缴高税来养活上下两层人。
可否想过我们中产阶级的感受?

另外告诉你,随着美国经济不景,政府财政吃紧,基本上所有福利或减或消。
老话还是那句:美国是世界最发达最强大的国家,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中国在追赶,路不完美,但是的确整体越来越好。
从俭到奢容易,从奢到俭困难。

刚看完《星岛周刊》信怀南(来自台湾)专栏,文章思维不错。
看一看人家几十年老美怎么看今天的美国。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5-25 00:50
sydney_hawk: "至于什么食品安全类的,更是偏颇。"
有的人当奴才当惯了,而且是喝毒奶粉长大的,思维果然不同。 ...
什么思维错了?
什么是当奴才惯了?

“四川地震震源仅14公里。
地震的破坏力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震源深度。”----这是错误的思维?

“2011日本地震震源24公里,而且在海底,不在陆地。
中国房子普遍质量不如美国,这是事实。”----这是错误的思维?

”什么价钱,什么货。
但拿这东西说明中国都是豆腐渣,过了。
要突出放大中国的“丑陋”,也得有点常识。“---这是错误的思维?

”至于什么食品安全类的,更是偏颇。
有空看看我的博客。。“---这是错误的思维?

这些算奴才吗?
回复 鐡手 2012-5-25 00:47
民风坏在于政风坏,政风坏在于党风坏,党风坏在于体制坏。西方的三权分立,选举制也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这些基本权力是万万不能的,你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只有坐等别人恩赐。目前这个政治独裁、经济垄断、文化专制、贪腐遍地的现状谁也改变不了,因为你没有选择权。世界已经不允许社会再靠掉个三千万人头来改朝换代了。唯一的出路就是争取民主。

中国这些年也不是没有进步,但是总的价值观是逆世界潮流的。所以有些方面的进步并不能掩盖其它方面的退步。而且我们在迫于无奈之中向前跨了几小步,世界已经飞奔了多少大步。

我个人唯一的期待就是更多的人能在反复被洗脑的过程中清醒过来……,口水仗没有意思,事实胜于雄辩。相信清醒过来的人会越来越多。
回复 sydney_hawk 2012-5-24 22:35
阳光大地: 四川地震震源仅14公里。
地震的破坏力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震源深度。
2011日本地震震源24公里,而且在海底,不在陆地。
中国房子普遍质量不如美国,这是事实。
什么 ...
"至于什么食品安全类的,更是偏颇。"
有的人当奴才当惯了,而且是喝毒奶粉长大的,思维果然不同。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