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癌症与睡眠规律

热度 4已有 2107 次阅读2014-11-14 11:19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以色列, 癌症治疗, 科学研究, 活跃度, 科学家 分享到微信

癌症的治疗最近有了新的突破,而这一突破有可能彻底改变癌症治疗上的漏洞,很有可能让癌症治疗全部移至晚上进行。你肯定不相信,但有科学研究发现癌细胞在晚上扩散得最快,也就是说晚上进行癌症治疗是最佳时期。

科 学家一直在癌症治疗上的一些未知领域摸索,比如癌细胞到底在哪个时间段最活跃。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研究分析后终于找到了答案,他们发现在患者睡觉的几个小 时里,癌细胞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对此,这次研究的主要研究方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结果的发现可能说明为何在控制癌细胞上总是很乏 力的原因,因为我们总是白天遏制住了癌细胞扩散,到了晚上它又死灰复燃而且犹胜以往,结果第二天早上检查的时候发现昨天做的努力都化为乌有。而如今了解其 活跃的时间段后,将治疗的时间放到晚上,就可以将其抑制到最低点,而白天癌细胞活跃度又不足,所以辅以累加后癌细胞就会得到有效控制,更加有利于患者的康 复。

在 整个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特别调查了两种类型的细胞受体之间的关系,第一个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它的作用是帮助细胞生长和分裂。而这里帮助的细胞既有正常 的细胞也有癌细胞,而活跃度越高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所依附的癌细胞就越多,因此现在治疗癌症的手段主要是抑制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的活跃度。第二个是糖皮质激 素,它在维持机体能量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还影响着物质代谢水平。也就是说我们白天之所以有精力工作就是因为它。

根 据研究显示,糖皮质激素在白天的时候最为活跃,而糖皮质激素对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有抑制作用,也就是说我们清醒的时候癌细胞最萎缩,而当我们睡觉的时候癌 细胞最活跃。为了证实推测的准确性,研究人员给小鼠在不同的时段喂食一种抗癌药剂,然后再小鼠睡觉的时候和醒着的时候分别检测其癌细胞的扩散速度。结果实 验表明,糖皮质激素的活跃程度不同,药效也受到了影响。白天的时候糖皮质激素最活跃,药效却最低,晚上的时候糖皮质激素最低迷,药效却最好。也就说明了晚 上的时候进行癌症治疗效果将数倍于白天。

这 样的一个结果让我们知道了癌症治疗的最佳时机,或许以后我们能够看到医院里的医生反而会在晚上为患者进行癌症治疗,届时不要以为医生是夜猫子或者是专门针 对某人的“措施”,而是因为晚上治疗的确更加有利于患者康复。同时这项研究结果也表明了昼夜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将大大超过普通人,所以我们在 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和时长规律化,才能让我们越来也越健康。(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4 19:44
華琅根: 读了书就发牢骚,不算有学问。读了书,与大家分享内容与心得,这才叫有学问。
看看人家是怎样讲述古代时辰的: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4500787.html?to ...
无知不是荣耀,总想别人为自己服务是无耻,我不需要看那些,会读古籍,学问是自己的,不是为别人学的。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3 05:57
華琅根: 从你的回复中可以看出,你大概不还一个与人为善的人。讨论问题就是开诚布公。古人的作息时间到底是怎样的,从你读的历史书籍当中可以找出一些踪迹。再者说,明清 ...
本来问题就很荒唐,困了就睡,饿了就吃,哪来那么多讲究?子时与午时是阴阳消长的分界线,连这话都看不明白,啥叫与人为善?顺其自然,道法自然就是与人为善,我也没害你骗你,是你自己太无知,一见神字就来了信徒那股劲,谁也打击不了我,能打败的只有自己,如今的人良心大大的坏了,谁帮他救他就害谁,我可不想找麻烦,管好自己就行了,我读书是为了自己,而非普救众生。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3 00:58
華琅根: 因为现在是冬季,我们就先从冬季说起。我们也别谈东北的冬季,因为现在的东北地区在古代不是华夏民族的主要生活区域。我们就谈中原地区,或者干脆就以今天的河南 ...
华君对着镜子在脑门上画条子午线,再画十字架,然后画两X,标上钟点,四季以及作息时间啥都出来了。子时与午时就是冬与夏,大中小四季分明,哈哈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2 21:24
華琅根: 那就是说,在冬季,按今天的时间来说,古人大概下午五六点钟就上床睡觉了。古人应该也是睡八小时吧。那就是说,半夜一两点钟就醒了。子夜一过就起床?

要不就再 ...
阳动阴静,大小四季无处不在,怎么只有冬夏呢?一日十二时辰,一季四时辰,冬季也就是八小时。万事万物都是相对存在的,四季也是同样,大冬季的八小时里也分中四季、小四季,有熟睡与假睡。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2 10:04
華琅根: 你所赞赏的李白不是说过嘛:“天生我才必有用。”

你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与《黄帝内经》多年,也写了很长的著作,更致力于将你的学问传下去。你为什么不好好利用 ...
科研经费都给蠢货了,本人管那鸟事?给我二千万,早就把癌症攻破了,才多大点事,古人哪个患癌症?你要的古人作息时间网上一搜便知,四季各有不同;春生、夏长、秋成、冬藏,人生如四季。冬季多睡少动,是冬藏季节,一切顺其自然,道法自然,困了就睡,没啥具体要求。过午不食,夜间肠清,是生长期,新陈代谢。人类随太阳而动,随日落而静,心正则万事正,不做恶梦,神鬼均由心而生。癌细胞都是正常细胞腐败的,魔只破坏,并不生长,所以博主所言乃是外行。同类相聚,有处聚尚可,无处聚则随处腐败,化疗根本无用,连正常细胞都杀死了。此乃体内神魔大战,神在上而魔在下,正不压邪所致,魔有形而神无形,这些话说了你们也不懂……。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0 19:10
華琅根: 那古人的作息时间又是怎样的?
网上自己查。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0 10:58
華琅根: 你看看,你又拿架子了。不是《黄帝内经》能不能看到的问题,是能不能应用的问题。此文是讲睡眠与癌细胞的关系。我对人体内的生物钟与睡眠的关系比较感兴趣。尤其 ...
黄帝内经中说的很明白,古人自然是按此行事。阳动是消耗,阴静是生长,五脏六腑各主其时辰,称之为神。气生精,精生神,这是上行;神生精,精生气,这是下行,淤塞自然患病,魔道横行。恶魔即是癌症,如同权力腐败,是散神耗精堵气的,就是当下官场流行的抑郁症。神散精尽自然气绝身死,这就是淫欲过度,物淫、权淫、名淫等等不亚于色淫,心术不正哪能没病?本人百病不生,就因为心正,所以万事皆正,顺气养精聚神,道法自然,所谓癌细胞不过是正常细胞腐败而已,所有细胞都有可能腐败,这是体制之过,非细胞之过。
回复 明月城 2014-11-20 05:47
華琅根: 阿彭大夫,我有个很认真的疑问。我不太清楚,“晚上”跟“睡眠”是不是指的同一个事情?我的理解是,“晚上”是时间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天黑期间。“睡眠”是人体 ...
西医是彻底唯物论与无神论的产物,极其荒诞无知。缘木求鱼,永远达不到目的,因为走的是邪路。本人清楚如何防治癌症与心脑血管等各种疾病,本是件小事,算不了啥,黄帝内经与灵枢经已阐述明白,本人是轻松寿尽天年的,知道人体是咋回事。如今是党管一切,无照非法行医与无批号私自制药肯定得吃牢饭,这可是打破行业垄断,是反党之举。所以本人只对自己与家人负责,若是敢于以身试法,就没在此胡说八道的机会了。目前是癌症爆发期,环境污染等得找党,与本人无关,谁说了算谁负责。本人正在清理体内垃圾,需1080日,五脏神在上,元神在中,精气神三位一体,体内无淤能患啥病?阴成形,睡时主生,癌细胞自然要发展,如同腐败泛滥,不足为奇。此类小病对五千年前中医而言算不了啥,如今的西医懂个屁,只知其形不知其神。我无此责任与义务,也不想拯救全人类,所以不会免费教学。得自己去悟,自己去学,黄帝内经网上一搜即可,这就是对华君的回复。就连本人的文字现在的人都看不懂,朽木不可雕也,凡事随他去。此类博文只是皮毛之见,西医余唾而已,毫无价值,还是中华五千年前的文字有其价值,这就是忘了祖宗的后果。
回复 華琅根 2014-11-19 18:08
阿彭: 文章说明晚上实施化疗的效果优于白天.我亦同意文中结尾的一段话可能是译者或转帖者加上去的,说的是长期熬夜,黑白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发生率较高.他将两件事放到 ...
是的,如果你从医学角度认为科学家的发现是有道理的,那么可以忽略中文编译者低劣的编辑水平。瑕不掩瑜。
回复 阿彭 2014-11-19 15:46
華琅根: 文章的作者在结尾时说:“昼夜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将大大超过普通人,所以我们在 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和时长规律化,才能让我们越来也越健康。”
...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熬夜加班、看球、娱乐,不分白天黑夜的连轴转。然而,美国癌症学会曾在2010年7月发表报告,列出20个可能诱发癌症的因素,包括倒班工作和19种化学品。

  “2007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发表声明指出,倒班可能会诱发癌症。这是因为,倒班会使得人体生物钟被打乱,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从而诱发癌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韩芳教授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能不熬夜,就尽量不要熬夜,遵循人体自有的规律才是合适的生活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也认为:“不睡觉这件事对很多疾病有促进作用,失眠甚至可以促进很多癌症。熬夜还会导致皮肤损害、掉头发、情绪不稳、血压升高、血糖很难控制等。”
回复 阿彭 2014-11-19 15:40
華琅根: 这个回答很机智,也合逻辑。但问题不是如何发现它,而是它如何存在。我认为,结尾有可能是中文编译者自己加上去的,不是原文里的。中文网站上有很多文章是从外文 ...
文章说明晚上实施化疗的效果优于白天.我亦同意文中结尾的一段话可能是译者或转帖者加上去的,说的是长期熬夜,黑白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发生率较高.他将两件事放到一块而让人产生误解.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举行的会议上说,他们对马里兰州5968名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定期健身确实有利降低癌症发病率,但对那些运动较多的18岁~65岁女性而言,睡眠充足与否对癌症发病率也有着重要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与同样锻炼身体但睡眠更充足的女性相比,那些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的癌症发病率要高出47%。
所以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放在一起联系有点别扭了.因为他并没有说明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
回复 華琅根 2014-11-19 14:52
阿彭: 如果你在该睡眠时却不睡觉,你就失去了最佳识别消灭它的时间窗口.
这个回答很机智,也合逻辑。但问题不是如何发现它,而是它如何存在。我认为,结尾有可能是中文编译者自己加上去的,不是原文里的。中文网站上有很多文章是从外文翻译过来的。但是,编译者自己经常添油加醋,加上很多原文里没有的东西。

这篇文章整体看上去就有好几处不协调的地方,不像是一个严谨而完整的科学报道。我怀疑是中文编译者自己根据一些文字整理加工后拼凑的。所以,这篇文章的真实性不可靠,其科学发现的可靠性就不可信。

如果你能找到原文,把原文转贴过来就好了。你本身就是医生,应该更容易鉴别真伪。我只是从文章的文笔与逻辑上推断出不可靠,不代表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我的怀疑是不错的。
回复 阿彭 2014-11-19 14:40
華琅根: 文章的作者在结尾时说:“昼夜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将大大超过普通人,所以我们在 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和时长规律化,才能让我们越来也越健康。”
...
如果你在该睡眠时却不睡觉,你就失去了最佳识别消灭它的时间窗口.
回复 華琅根 2014-11-19 14:17
阿彭: "晚上"与"睡觉"是两个不同概念,但两者有一定关系."晚上"与"睡觉"必须保持一致,日落而息嘛,这是人体与大自然的统一.....
文章的作者在结尾时说:“昼夜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将大大超过普通人,所以我们在 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和时长规律化,才能让我们越来也越健康。”

我认为作者的结语跟科学家的科学发现是矛盾的。

“他们发现在患者睡觉的几个小时里,癌细胞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这就是说,即使晚上睡觉睡得很好、很足、很合乎医生设立的标准,癌细胞的增长速度还是会很快的。因为癌细胞的增长速度就是在睡眠期间变快的,怎么不睡觉的人、睡眠不足的人,反而会更容易得癌症呢?睡觉的人、睡眠足的人,就不容易得癌症呢?癌细胞的增长速度不就是在睡眠中变快的吗?这跟晚上不睡觉、睡眠不足有什么关系呢?

根据小鼠的实验,晚上治疗的效果好。那么,晚上治疗,不是更会影响睡眠吗?按照作者的结论,不是更容易得癌症吗?得了癌症的人岂不是更严重了吗?

所以,作者的结语是画蛇添足,跟科学家要阐述的观点相互矛盾。
回复 阿彭 2014-11-19 12:46
華琅根: 阿彭大夫,我有个很认真的疑问。我不太清楚,“晚上”跟“睡眠”是不是指的同一个事情?我的理解是,“晚上”是时间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天黑期间。“睡眠”是人体 ...
"晚上"与"睡觉"是两个不同概念,但两者有一定关系."晚上"与"睡觉"必须保持一致,日落而息嘛,这是人体与大自然的统一.人在晚上体内要做的事就是修复,免疫细胞很活跃,为什么我们身体不适有病时,医生一定叮嘱晚上要充足睡眠就是让自身处在最佳修复状态,此时体内的激素分泌是不同的,生长激素,褪黑激素分泌上升,而皮质激素分泌低下,都是适应睡眠时的生理功能特点.而癌细胞在处于活跃状态时才是免疫细胞识别攻击它的最好时刻,如果它蛰伏时,免疫细胞很难识别攻击消灭它.为什么癌症化疗时要用间歇治疗,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它最活跃时打击它,在它蛰伏时仃止治疗,让机体正常细胞有时间恢复,然后等它再活跃时再打击.这样几个周期下来就可基本(不可能全部)上将癌症控制住.所以晚上你必须睡眠,如果晚上不睡眠就打乱了正常的生理功能,身体将不得不调整功能来应付你要做的工作.而放弃它应该做的事.白天睡眠虽能部分弥补,但与晚上睡眠不是一样,天长日久就一定会影响健康.当然个体有差异,夜猫子亦可能话得很好,呵呵.
回复 華琅根 2014-11-19 11:47
阿彭: 只有当睡眠时才是体内杀死癌细胞的最好时机,保持良好的足够的睡眠,就可将癌变消灭在萌芽阶段.如果晚上不睡觉,癌细胞就会无法无天. ...
阿彭大夫,我有个很认真的疑问。我不太清楚,“晚上”跟“睡眠”是不是指的同一个事情?我的理解是,“晚上”是时间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天黑期间。“睡眠”是人体某种状态,简单地讲就是睡觉期间。

有人说,熬夜伤身体。我的疑问是,“熬夜”是什么概念?比如说,晚上不睡觉叫熬夜。白天睡觉行吗?晚上不睡觉,熬夜。可早上并不是去上班工作,而是去上床睡觉。那么,这种“熬夜”伤身体吗?

我上学时常常熬夜,就是晚上不睡觉,早上也不睡觉。晚上写作业,早上交作业。或者,写到凌晨四五点,早上七八点起床上学。我以前以为这种情况才叫熬夜。

如果是周末,晚上不睡觉,看一晚上足球。早上上床睡觉,一直睡到下午两三点。我以前以为,这不叫熬夜,顶多就是日夜颠倒。

所以,我的概念是“晚上”跟“睡眠”不是一回事,“晚上”跟“晚上睡觉”也不是一个概念。顶多就是,“晚上睡觉”跟“白天睡觉”对人体的影响有何不同而已。

“科学研究发现癌细胞在晚上扩散得最快”。---说的是“晚上”,而不是“晚上睡觉时”。

“他们发现在患者睡觉的几个小时里,癌细胞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说的是“睡觉时”,而不是“晚上睡觉时”。

那么,白天睡觉的几个小时里,癌细胞的增长速度也是最快的吗?癌细胞的增长速度到底是跟“睡眠”有关系,还是跟“晚上”有关系,还是跟“晚上睡眠”有关系?

如果跟“睡眠”有关系,那么白天睡觉时也会增长。如果跟“晚上”有关系,那么晚上不管睡觉不睡觉都会增长。

作者在结尾时说:“昼夜颠倒、睡眠不足的人患癌症的机率将大大超过普通人,所以我们在 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和时长规律化,才能让我们越来也越健康。”

请问阿彭大夫,“晚上”跟“睡眠”是同一个概念吗?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1-16 02:55
白天人体的各个机能都在全力发挥作用,而晚上大多都进入休息状态,免疫能力自然就会在夜间下降,普通感冒就已经体现出这个规律来,白天着凉的机会是不是少于晚上呢?前提是都在自然无附加保暖的状态中。
回复 阿彭 2014-11-14 15:42
小虫: 那么上夜班的人都要得癌了。说服力不够
只是指患癌症的机率有不同,并不是说一定会患癌.患癌是由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睡眠只是一种因素,如同吸烟一样,只是肺癌发病率高,而并非吸烟人都患肺癌.
回复 小虫 2014-11-14 14:41
阿彭: 只有当睡眠时才是体内杀死癌细胞的最好时机,保持良好的足够的睡眠,就可将癌变消灭在萌芽阶段.如果晚上不睡觉,癌细胞就会无法无天. ...
那么上夜班的人都要得癌了。说服力不够
回复 阿彭 2014-11-14 14:08
小虫: 白天睡觉,晚上上班,应该好啊?
只有当睡眠时才是体内杀死癌细胞的最好时机,保持良好的足够的睡眠,就可将癌变消灭在萌芽阶段.如果晚上不睡觉,癌细胞就会无法无天.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