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张源侠心理博士 //www.sinovision.net/?124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全能心理学解忧,心意道武学强身,幽默吹牛学开心,宇宙智慧学启悟。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气功大师与气功真伪

热度 11已有 15593 次阅读2013-7-27 20:02 |个人分类:中医健康|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气功 分享到微信


 张源侠 心理博士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气功大师满街跑,学界也很起劲。我的硕士研究生班导师胡寄南教授是三十年代芝加哥大学的心理博士,那个资格就算在美国也是祖宗级的。胡老与钱学森是老朋友,两老都对气功极度推崇。我的博士导师曾性初教授是五十年代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博士,推崇行为主义机械科学观,对气功是极度反对。我呢,因为名字中有个侠字,前面还有一个源字,那就是侠之源了,因此对气功是极度相信。

 

虽然是极度相信,但五年电子系本科的严格科学训练和心理系博士研究生的研究习惯,使得我对任何的气功现象都持研究态度。有一次,曾教授在华东师大图书馆系搞了一个气功研讨会,会议的方向是批判气功。在会议开到一半,跳上来一个小平头公开挑战大学权威,他做了几个气功试验,一个是叫钟停摆,另一个是把水变味。那个钟没有成功,水变味成功了,每个人喝那水都说有异味。那小平头走下台继续运气,我还走过去鼓励他不要担心失败,我当时是存心要证明“老曾头”的机械行为主义是偏颇的。没想到最后那个小平头自己说他的所有表演都是魔术。他原来是老曾头请来的打假斗士司马南。当时物理系的一个副教授就和我抱怨,说在大学里搞这种把戏简直就是莫名奇妙,因为当时的物理系已经做了很多关于气功和特异功能的科学研究,结果证明气功与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其实这个研究在复旦大学也有深度的研究。当时清华大学关于严新的研究也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在科学界内部,气功与特异功能的真实性早就被认可,目前世界上有不少顶尖的科学家在研究这个问题。上次,电视台组织了一个关于“伪科学”一词存废的电视辩论。有趣的是支持废除“伪科学”这个词的大多是科学家。其中有一个科学家问方舟子懂不懂“量子纠缠”,这个量子纠缠因为其超时空性,连爱因斯坦都不认可,认为是量子力学的问题所在,但奇怪的是,所有的实验结果都证明量子纠缠的真实性,因此有物理学家提出一个混沌态,名叫做“量子态”,能量与物质在量子态中是隐性的,通过意识触发而显现。量子力学到这个程度已经为传统的巫术与人类一切不可思议的现象提供了一种物理学理论。当那个物理学家在用量子纠缠这个词来质问方舟子的时候,其实他的意思就是,目前我们所谓的伪科学在量子力学这碗宇宙混沌汤中都是沧海一粟。

 

王子科学家德布罗意提出“物质波”概念,认为所有的物质体都有相应的波体,一个物质体遇到另外一个物质体会产生碰撞。但如果这个物质体转化为波体就可以避免碰撞而穿过前面的物质体。传说中的崂山道士穿墙而过如果不是魔术,在量子力学中其实也是有可能的。

 

常有气功报道,一个瘤体在气功态下突然消失,在理论上很可能就是这个波粒两相性的特异转化。虽然理论上可行,在现实中波粒转换是原子核级别上频繁发生,但在大分子级别上极度困难。如果有,也是特异现象,而非唾手可得的状态。

 

王林的空盆来蛇在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这个状态的发生需要极度的“功态”(这里只能用这样的模糊概念)。现代人几乎不太可能到达那种功态(佛经和圣经里记载的一些现象就是这种功态),结果现代人便用魔术来糊弄。其实真正的气功大师几乎都不玩魔术,也几乎不表演。如果某个气功大师出场表演那些叫人目瞪口呆的神迹,大家最好敬而远之。现在王林自己承认他的空盆来蛇是“把戏”。

 

对气功的科学态度和气功的江湖把戏两者在中国被严重混淆了。心理学中对骗术有专门的研究,骗子们的技巧中无意中采用了很多催眠术的技巧,震惊法、夸张法、高频语速,细微体察。但要分辨这些江湖技巧其实也不难,只要用中庸平和的心态去观察世事,骗子们露出马脚是迟早的事情,但我们也绝对不要因为气功骗子而否认气功与特异功能的存在。司马南戳穿了很多所谓气功师的江湖把戏是有贡献的,但他后来的反气功、反中医就是有意地走向另外一个极端,那不是科学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9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3-9-23 19:56
abledo: 也难为他如此努力地上网寻找资料来证明自己的伟大,希望他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改进自己的偏执。我做心理医生的原则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在我的心理治疗生涯中 ...
                  
回复 mgzww999 2013-9-23 19:25
abledo: 总算被你找出一段卡库反对特异功能的记录, 你以为就有了尚方宝剑了。物理学家最相信的是证据,卡库有没有到复旦和台大的特异功能实验室去看过呢?绝对没有的。 ...
看您这记性,怎么是我找的,是您向我反腐推荐的:

你说:“被称为亚洲爱因斯坦的日裔物理学家 Michio Kaku在他的书中探讨了很多的不可思议的现象,Physics of the Impossible: A Scientific Exploration into the World of Phasers, Force Fields, Teleportation, and Time Travel。他在书中谈到了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的物理可能性,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但他认为在理论上是可能的。”

您最近还推荐:“再推荐你去读卡库的“不可能的物理学”Physics of the Impossible: A Scientific Exploration into the World of Phasers, Force Fields, Teleportation, and Time Travel, Michio Kaku (Author)一书, 在他的书里,特异功能算什么?”

你现在又说卡酷不支持特异功能。难道有两个卡酷?还是卡酷也有波粒二相性,一会支持、一会反对?
回复 今又是 2013-9-23 12:58
abledo: 呵呵,你说话的自由度够大,我做心理医生已经形成职业习惯,不敢对人随意评价的。       如果我胡说,病人会很高兴找到一个告医生发财的机会。 ...
我还担心找不到他呢。哈哈哈哈哈。
跟他这种人,没得客气的。除非他公开向所有被他玩过的人公开道歉并保证下不为例。我不接受他道歉的。如果以后有人敢妄为,你直接打电话告诉我。有效期是两年。
回复 abledo 2013-9-23 12:54
今又是:    哈哈哈哈。醉鬼和疯子在某些地方是很相像的。可不是吗?
他根本不懂或故意避免的是模式的推导。所以只好玩文字游戏。这种东西,别的地方不敢嘴大,玩玩他 ...
呵呵,你说话的自由度够大,我做心理医生已经形成职业习惯,不敢对人随意评价的。   如果我胡说,病人会很高兴找到一个告医生发财的机会。
回复 今又是 2013-9-23 12:40
  
abledo: 也难为他如此努力地上网寻找资料来证明自己的伟大,希望他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改进自己的偏执。我做心理医生的原则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在我的心理治疗生涯中 ...
哈哈哈哈。醉鬼和疯子在某些地方是很相像的。可不是吗?
他根本不懂或故意避免的是模式的推导。所以只好玩文字游戏。这种东西,别的地方不敢嘴大,玩玩他,足够了。
你让他不用电脑玩他玩过的所谓“了不得”,就我俩,可以让他随时找不到北。还美国中文网999(mgzww999) 呢,够狂吧!直接被博友叫成:小朋友。广东人怎么说:狗狗狗!哈哈哈哈哈。
他不怕羞,还用口气别着脑袋要硬干,就削掉他的“破皮无赖”头,叫他变成,,,。 我依然纳闷的是,哪有苦学了大半辈子,使劲出来要献丑的。莫名其妙,和,死了活该。是自找!
回复 abledo 2013-9-23 12:25
今又是:   
我都懒得跟他说了。你也不用跟他啰嗦,因为他连一个根本的问题都说不了:是否学过物理学,是否亲身经历过。
为什么我告诉他我一分钟物理学没学过,照样 ...
也难为他如此努力地上网寻找资料来证明自己的伟大,希望他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改进自己的偏执。我做心理医生的原则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在我的心理治疗生涯中,我也曾经被我的病人贬斥为“有病”,但毫不奇怪的是,骂我有病的病人最后都进了精神病院。当然那都不是我把他们送进去的,而是他们的家人或精神科医生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做的。我们做事光明磊落,说理也是尽量耐心相劝。这就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回复 今又是 2013-9-23 12:18
abledo: 总算被你找出一段卡库反对特异功能的记录, 你以为就有了尚方宝剑了。物理学家最相信的是证据,卡库有没有到复旦和台大的特异功能实验室去看过呢?绝对没有的。 ...
你可以问他,看到糖罐的时候,感觉上是否会感到咸?
这种意识、经验是没有物理和数学公式可以推导的,难道不成立或有违事实?不信你可以让他出道物理模式或数学函数模式来试图解释和推翻我的论述。他哪有本事和能力做到?
他装作有学问和懂事。你不用跟他谈高深的。就像我,我看穿了他后,不跟他讲所谓真相和道理的。也不告诉他知识的来源。他不在乎的,绞尽脑汁,胡说八道,就是为了证明别人不懂,他特别能干和聪明,其实就是一大傻,连最最基本的东西都可忽略不计的。整一个神经分裂症患者,还附带严重的人格分裂症。
回复 今又是 2013-9-23 12:11
abledo: 总算被你找出一段卡库反对特异功能的记录, 你以为就有了尚方宝剑了。物理学家最相信的是证据,卡库有没有到复旦和台大的特异功能实验室去看过呢?绝对没有的。 ...

我都懒得跟他说了。你也不用跟他啰嗦,因为他连一个根本的问题都说不了:是否学过物理学,是否亲身经历过。
为什么我告诉他我一分钟物理学没学过,照样可以和他对砍而不会输?就是告诉他,按”汉拔尼现象”,我能用他惯用的手法,制约他。如果他的知识不纯且会反做,那么如果智慧和灵机不够的话,必然成为手下败将。只不过我不想过份,仅仅提示他而已了。不想,他连这点都搞不清楚,因为他太过侧重自说自话,不懂得真正逻辑辩诉的机要。
他的应用我看了三个字就不要再看下去了。依旧是不懂装懂、偷梁换柱式的的卖弄。还不及黄婆卖瓜来得得劲。真是自以为是到了大脑缺氧的地步。以为天下人都是可以被他这种歪说之人糊弄的。不是笑话是什么?没见过如此要强装出有学问的人。胸闷!哈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3-9-23 11:58
mgzww999: 这里是卡酷的书。http://godparticle.webs.com/documents/Kaku,%20Michio%20-%20Physics%20of%20the%20Impossible.pdf。请看第87页以下的关于PSYCHOKINESIS一章 ...
知识的条理性和应用、逻辑和演绎的推导、采纳文诉的方式等综合水准如此之差,如何在我们这样的人面前抖豁?也是奇怪,不在对比里建树,也不能在对论里明细,更做不到用自己的自以为是,用自己以为牢靠正确的方式做实际有效的数学或物理的推导,还说别人的路径是错。真让人感到奇怪。
还要搞连接,就算可以吧。拿走电脑,你直接在主题之下和张博士做不停顿的辩论,你能支持几分钟?
你所引用的东西,是一个见解之外的另一种见解。目的你根本没搞懂,我先告诉你我的答案:用知识和实验。要证明一种说法的不成立,是要通过自己知识和实验的实践,证明自己的说法、推导,有凭有据。你所错用的是用这个来推翻同样理念模式下,另一个说法和理论同式同向的推导。
况且,你的中文水准可以,但绝对没有高到你自以为的程度。这点你不信,可以公开直接地来和我过手。道理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再说你在英文上的理解力,也是极差劲,也想比一比不?估计你也不是对手。好,傻家让你一步,不跟你说水准的高低,且说说你的目的是为了击败别人,而非通过你的理解去协助辩论双方互为有益和进步的增长。这种辩论的位置、理式在第一方位和第一时间点上出现固执的偏离后,你就没有了辩论的资格,说多了何用?你倒是说说看。
就看你文字引用、演绎和推导的意识水准。不妨去看看你自己的应用的英文原段里第一方位和第一时间里的第一要义和关键:Perhaps, the most.......
这段文字无论在英文的理式上、还是翻成中文,都不是你演绎和推导的逻辑贯连的样子、本质和方向。你为什么犯了一个如此简单的错误。我帮你将英文翻成中文吧:也许,大多数的。。。。。。我的这个翻法是否精确和到位?你倒是说说看你的或有的不同翻法。谦和一点,让你一大步,我告诉你的只能是,我的翻译没有错的可能。
你带来的引用还有多少正确性,有用吗?是确定的唯一,还是商讨新的也许,或是大多数“情况”下的说法?
你的浅薄和无知,已经到了不懂不会毫不尊重任何人原文的精神、法式和内容本质的残破地步,为什么你要如此坚持?结论只有一个:你将它引来,一是扭转成自己的自以为是,然后通过这种无理的嫁接,将一个纯真的理论“偷换”成于己有利,却能干倒别人,奚落别人的目的。可惜你永远做不到的,只要你缺乏和拒绝知识应用起码的本质和正确方式。
你就少在我们这样的人面前卖弄了。帮帮先前大师们,也帮帮天下品正学正的真正文人。回家对着镜子叨叨去,还省得世界因你而多出一份呱噪!
回复 abledo 2013-9-23 09:12
mgzww999: 仔细看了你的这个回帖,有两点非常赞同:1)“自恋是个体成长,人类进步的核心动力”,这是人类所以可以成长、进步甚至生存的必要条件。所谓自恋(用非专业的术 ...
总算被你找出一段卡库反对特异功能的记录, 你以为就有了尚方宝剑了。物理学家最相信的是证据,卡库有没有到复旦和台大的特异功能实验室去看过呢?绝对没有的。如果他去看了,他的论点会立即修改的。很多物理学家不相信特异功能的,因为他们一辈子都没有看过,即使看过也是魔术,我的这篇文章并没有否认魔术的存在啊。

卡库本人对意识其实并不特别强调,在他的著作中很少提到意识,他是属于比较传统的物理学家,试图用纯物理学来解释一切。事实上,卡库承认物理学的主流群体至今认为意识是大脑的附属功能,但他也提出意识在量子力学界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东西,而尤金威格纳讨论意识和牛顿是完全不同的,牛顿时代还没有量子力学,所以牛顿只是对第一推动这个终极问题困惑,其实爱因斯坦也是不喜欢谈意识的,尽管他也在说优美的造物主上帝。这两位泰斗在说意识的时候的确是哲学性的和宗教性的,但尤金威格纳完全是在量子力学的框架内讨论意识问题,他的论证是量子力学内的逻辑论证,并非牛顿式的感慨。卡库感慨对意识到底是什么东西,人类至今还搞不清楚,所以卡库在意识领域不是一个先锋人物。事实上提出贝尔不等式的贝尔也是一个意识探求者。在物理学界有很多人回避意识,量子力学早期的大师很多都回避意识,爱因斯坦的对手波尔就不谈意识,但当代有越来越多的物理学大师开始对意识进行研究,在物理学界没有人敢说他们在搞“伪科学”。
回复 mgzww999 2013-9-22 23:57
abledo: 卡库认为意识在量子力学中的地位极其重要,而越来越多的量子物理学家倾向于把意识直接引入物理学,其代表人物是诺贝尔奖物理大师尤金威格纳,他认为意识就是观察 ...
这里是卡酷的书。http://godparticle.webs.com/documents/Kaku,%20Michio%20-%20Physics%20of%20the%20Impossible.pdf。请看第87页以下的关于PSYCHOKINESIS一章。这就是你说的支持意念移动物体的特异功能的根据?他在这里完全否定了所谓移动宏观物体的特异功能,还举了两个宣称有特异功能的男孩骗人的故事。还有下面这一段,就是我在前面曾经给你说的魔术师悬赏特异功能的事情。你当时对我说“所谓世界魔术师协会的悬赏,你到当真了。那纯粹是一个噱头。复旦、清华物理学教授的试验你不相信,你却相信魔术师?”,卡酷也用这个“噱头”证明意念一动宏观物体是不可能的,他还用能量守恒原理否定了某些声称可以移动军舰的所谓特异功能:

Perhaps the most celebrated confrontation over psychokinesis in real
life took place on the Johnny Carson show in 1973. This epic confrontation involved Uri Geller-the Israeli psychic who claimed to be able to bend spoons with the force of his mind-and The Amazing
Randi-a professional magician who made a second career out of exposing fakes who claimed to have psychic powers. (Oddly, all three of them shared a common heritage: all had started their careers as magicians, mastering the sleight-of-hand tricks that would amaze incredulous audiences.)

Before Geller's appearance, Carson consulted with Randi, who
suggested that Johnny furnish his own supply of spoons and have
them inspected before showtime. On the air Carson surprised Geller
by asking him to bend not his own spoons, but Carson's spoons. Embarrassingly, each time he tried Geller failed to bend the spoons.
(Later, Randi appeared on the Johnny Carson show and successfully
performed the spoon-bending trick, but he was careful to say that his
art was pure magic, not the result of psychic power.)

The Amazing Randi has offered $1 million to anyone who can successfully demonstrate psychic power. So far no psychic has been able to rise to his $1 million challenge.

看来我说你跟没没有读懂这本书是正确的判断。

关于意念移物部分,显然你是在胡说八道。待我在看你关于意识在量子力学中作用的说法,再讨论卡酷到底怎么说的。你说“卡库认为意识在量子力学中的地位极其重要,而越来越多的量子物理学家倾向于把意识直接引入物理学”,能不能告诉我具体出处?是在这本书还是其它什么书中说的?

你说“其代表人物是诺贝尔奖物理大师尤金威格纳,他认为意识就是观察者,而存在的所有状态就是有无数的意识个体的观察所决定,因此他提出集体意识的概念,甚至把集体合一意识称为上帝”,这是物理学家在谈哲学,不是物理学本身。就像牛顿说天体运行的第一次推动是上帝的手一样,是牛顿在从科学角度没有解释情况下的猜测,不是天体物理学。你对科学、哲学这些概念根本没有一个清晰的理解。
回复 abledo 2013-9-22 22:25
卡库认为意识在量子力学中的地位极其重要,而越来越多的量子物理学家倾向于把意识直接引入物理学,其代表人物是诺贝尔奖物理大师尤金威格纳,他认为意识就是观察者,而存在的所有状态就是有无数的意识个体的观察所决定,因此他提出集体意识的概念,甚至把集体合一意识称为上帝。这是量子力学家对意识的态度走到最远的一位,而早期的量子力学家们倾向于回避这个意识问题。
回复 abledo 2013-9-22 17:12
今又是: 他一面表示感谢,一面又照常不误,真正的病态。
他如果有精神分裂症,也还可以继续进行一点点这方面的讨论,在他吃药和恢复正常后。但是,如果他是周发型的抑郁 ...
今大哥的分析很在理。我一般不给对手在网上做心理分析,因为那似乎有点用专业知识压人的味道。我上面的留言其实只开了一个头,后面有事情走开了,所以就留那么一个小段在那里。

科学的至高原则是追求宇宙存在真相,数据分析、实验探究是目前科学的主流,但最尖端的科学却是通过心灵顿悟和直觉感应得来的,但这个心灵顿悟和直觉感应却是属于天才的专利,一般人无法运用,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用数据分析、实验探究。爱因斯坦的伟大发现,质能互换公式 E=MC2(平方)并非是数据分析、实验探究的结果,而是他心灵直觉出来的东西。印度数学天才拉玛努金没有上过大学,却可以随心所欲写出一大堆神妙的数学公式来。哈代评价拉玛努金的成就“一个人抵得上西方数学家一百年的努力”,而这个数学奇人拉玛努金却说他的数学公式是一个印度神在他脑袋里告诉他的。卡库说过一个当代绝顶物理学家(Edward Witten),他每天在普林斯顿大学上班就是坐在窗前对着远方的景色沉思,然后他口吐金言,后面上百个物理学家、数学家忙着用数理分析去表达他的概念或图像。卡库说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是一个概念家或图像家。这个和道家的“象数理”排序是相应的。

中医的伟大在于最初对人体的理解是通过特异功能直觉感知得到的。中医的复杂经络系统直到最近才被西方科学实验确认。中国古人在几千前就发现了经络系统。这个东西不是敲敲打打发现的,而是直接用心灵感应发现的。

至于用实验室去测数据,中国的中医学院早就采用了,那不就是一个机械的技巧吗,但采用数据分析的中医和直觉的中医相比完全在不同的层次。我父亲的口腔溃疡折腾了近一年,西医把治疗麻风病的药都用了,还是无效,我弟弟是无锡第一人民医院的正牌西医主刀。我便叫老爸去看中医。老爸到了中医院,进去便被要求验血,传统的望闻问切根本不用,结果呢,那个中医也是毫无用处。我便强调一定要找家传中医。三个月前找到了一个家传中医,两个月中药治疗,不但口腔溃疡治愈,连痛风也明显好转。

我说中医的好坏都是有根有据,不象何祚庥那样信口开河,还在那里自鸣得意。他说阴阳不科学,难道他不看到就是在正规的西医中,阴阳这个词也被大规模地运用,什么叫“阴性症状、阳性症状”?精神病学中的躁狂忧郁症可不是标准的阴阳不调病?发烧中的寒战与高烧交叉也是基本的阴阳不调。

过去国内把唯物论中比较低级的叫做“机械唯物论”,把数理分析、实验测试当成科学的至高标准,而反对心灵直觉,那就是标准的机械唯物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9-21 20:35
abledo: 我一直努力要向一个在学术圈以外的人"科普" 真正的科学知识, 但那个人不但不听, 还拼命证明我是"伪科学", 现在我才明白什么叫对牛弹琴. 道 ...
他一面表示感谢,一面又照常不误,真正的病态。
他如果有精神分裂症,也还可以继续进行一点点这方面的讨论,在他吃药和恢复正常后。但是,如果他是周发型的抑郁症。咱们就为了照顾他的病情,不跟他计较了。但他必须承认或出具证明。
归纳和演绎过去问过他,他说不知道,在我的一篇博文下有有关逻辑演绎的对话。如果问他有关“象像相”概念、关联和质与型的道道,他也是说不清楚。我基本肯定他讲不清楚。还有玄学呢?也拿纯粹的数学公式和所谓的可被完全文字数字的演绎来诠注?所以,他一直在进行一个违背事实逻辑的逻辑。他发明的。
就是一头一尾不断修正逼近真相。 //你说的非常对,这就是科学的本旨、精神和价值。像他这种为了否定他人,运用不成气候的说法来突出自己在任何他涉及的话题上正确和超过别人,比别人聪明的做法,其本身就是不带正确的科学性的,于是绝对是反科学的。
科学的本质并非纯物理和纯数学的。因为科学要追求真实和本相,或在过程中为了做到这样,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品德与精神,知识和思辨。而思辨是一种知识累积后,务真的智慧能力。他这种一个人结合了男男女女,在网上游匪般的东突西冲,根本就不可能冷静地坐下来,在与人的平等、公平和务实求真的过程中,帮到人,包括他自己。
为什么,两年长的时间里,他一次次地犯错、一次次地认错,回过头一次次地在得到别人体谅后,继续扩大犯错的次数和机率?这恰恰说明了一个颇具深度的综合分裂。有时候去看他的留言,几个段次里就能看见一些非常离奇的分裂:自相矛盾。这已经是他不断呈现的路子,表明那许多他事后的承认,不是坦诚和决定修正自己,之后的继续说明他已经不能在意识深处控制自己。不是病是什么?
其次是,他所作的一切基本不为我们这样的人欣赏,谁也没有鼓励他来我们这里胡说八道。他是自愿的。自愿跑到人家那里,丝毫不带客气和礼仪的上来就咬,撇嘴就嚷。生动确切地证明了他已“失控”的病状。
再说,上网后,他在几重间不断切换自己。我们都知道,一个个攻击连下来,还要一个个找到下一轮的次第,不仅在现在,还要走去很远去寻找于他有利的支持、资料和材料,他得动很多脑筋,计划并推进他的“无厘头”。而且一切有效的攻击发动之前,他会研究你我这样的对象,起码要确定出最佳下口撕咬的位置。一以便速诀速战,将人弄倒打翻。这也是一种病态。别人跟你没恨没仇的,你莫名其妙要恶狠狠地干倒别人为哪般?说明他的病态很严重。那种波次不断的进攻和别人倒下的瞬间里,他能找见病态中的“自我满足”和“享受快乐”。这就是反人反社会情节的症状。
再有,一个网站也是很无辜的地方,不是他私家花园,你一个人怎么能把所有人的感受踩在脚下,逮着别人干倒后,踏上一只脚,还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们这样的,不低头脚下的人就是榜样,你我这样的就是这个下场。中文网一个个事件里,只有他是“常胜将军”,谁又会想起来要干掉他呢。你我没有这种需要的。不被他这种疯狂的心态和举动逼到一个我们尊严不允许的程度,也许会祈祷他自己会收敛一下。现在我清楚了。他收不起来的是他的病态。
大量的集中、投入、费脑费时有两个基本的存在:
生病的人在药性期间,内里非常难受难熬。即便自己没有被诊断成此类的病人,心情和情绪也是一脉相通的。再就是,网上不断攻击别人,他不知道的是,别人都是无辜的,谁都不会料到有他这号的暗藏。是他舒缓病态和病情的一种间接有效的方式。于是他时时乐在其中。我们不知道的只是,他在什么情况下,听见什么、看见什么会激发和提早他的“复发”。
问题的严重还不仅仅在这里,有些精神正常的人,也会在他清醒的时候,随着他赞扬他的“水准”和“才能”,他们不懂的是,任何情况下,挑战和侮辱无辜的人,都是错误。
回复 abledo 2013-9-21 14:02
mgzww999: 谢谢你在努力向我展示你的伪科学思维方式:先谈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科学名词,然后毫无逻辑、毫无根据的说:这就是奇门遁甲等荒诞无稽之谈的“科学解释”。

你第 ...
我一直努力要向一个在学术圈以外的人"科普" 真正的科学知识, 但那个人不但不听, 还拼命证明我是"伪科学", 现在我才明白什么叫对牛弹琴. 道不同不相谋, 你以后还是少来来.

你说的"科学" 颇有点象阿Q的"革命", 只要那个大棒一举就可以扫荡一切. 事实上,科学这个词根本就没有绝对的狭义的定义,表明的是人类追求存在真相的探究求真方法,主要是两条线, 归纳法和演绎法.

归纳法是从现象到规律,演绎法是从规律到现象,也就是一头一尾不断修正逼近真相。
回复 今又是 2013-9-21 13:43
mgzww999: 谢谢你在努力向我展示你的伪科学思维方式:先谈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科学名词,然后毫无逻辑、毫无根据的说:这就是奇门遁甲等荒诞无稽之谈的“科学解释”。

你第 ...
你就一条大尾巴狼,凶狠凶狠的见谁咬谁。没有人格人品的人,说啥都是白搭。
科学是求真,是互补的前提下,人类不断互尊互养互输的共同推进。没你这号呲牙裂嘴的。送你一曲正气歌:
水调歌头
《送章德茂大卿使虏》
作者陈亮:南宋进士头魁,谥号文毅

不见南师久,漫说北群空。当场只手,毕竟还我万夫雄。自笑堂堂汉使,得似洋洋河水,依旧只流东?且复穹庐拜,会向藁街逢!

尧之都,舜之壤,禹之封。于中应有,一个半个耻臣戎!万里腥膻如许,千古英灵安在,磅礴几时通?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回复 mgzww999 2013-9-19 20:13
abledo: 你同意把情绪性用辞去掉,很好,人活着就是好开心,谁也不喜欢被人骂。你所谓的“反科学”是人的一种本位情绪,但宇宙进化之道是不以人的本位主义而停止的。农药 ...
谢谢你在努力向我展示你的伪科学思维方式:先谈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科学名词,然后毫无逻辑、毫无根据的说:这就是奇门遁甲等荒诞无稽之谈的“科学解释”。

你第一段基本是废话,但是废话证明了我说你不反科学这个结论是正确的。

第二段也是废话,它只能说明中医是一种可以治病的经验知识和手段。这一点我从来没有否认过。

第三段你是在证明西药研发过程是科学。因为只要你有一点药物试验的基本知识,就知道西药的研发和试验过程是科学的,它应用了化学、生物学、生理学,还有独特的统计科学。而中药就没有这个科学过程。中药处方是传统的经验积累,而且仍然停留在经验知识阶段,“民间验方”的“验”字就是这个意思。如果你想用这个例子证明中药的制作和开发是不科学的,恭喜你!你的目的达到了。

第四段是在不断重复你过去说过的一些科学普及知识,然后仅仅用猜测,一转就成了天方夜谭式的“人体特异功能”的“科学根据”。最最典型的伪科学思维和逻辑。

第五段和第六段中提到的书值得一读,我将来有时间会去读,先谢谢了。卡酷的书我已经开始读了一些,在其它回帖中提到过。书中提出的那些“不可思议”的未来的物理学和技术的发展和特意功能毫无关系,甚至是对特意功能的否定。估计你根本没有读懂,他设想的那些现象,是借助复杂的科学设备可以做到的事,而不是说人体自身可以做到的。恰恰相反,他证明了没有科学仪器是做不到的,是对特意功能的否认。做一个相似的比较、容易理解的例子:怀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使“人可以在天上飞”,你不能说这在科学上证明了有特异功能的人可以“白日升空”。还有你举的计算机的例子,计算每秒可以完成数亿亿次计算,远远超过人的计算能力,然后有一个人说他也有“计算的特异功能”,也可以每秒完成亿亿次计算。请问,你能用计算机的发明作为他有特异功能的“科学证据”吗?这两段的其它的内容,基本还是八个字:牵强附会、胡说八道!

请你把最后一句话拿掉,我和你对话没有“出口污言”,只是使用了一些对你的观点不够尊重、却恰如其分的词。这些词是针对你的观点,而不是你本人。我尊重你的友善态度,但是不可能尊重你的混乱逻辑。
回复 今又是 2013-9-19 08:49
mgzww999: 说你反科学的确不对,至少不够准确。反科学有两种含义,一个是反对科学的基本原理,这主要是历史上的宗教力量对科学的态度,那是在科学的发展过程中、科学原理还 ...
丝毫不知科学为何物的人,在此大嘴。科学的本底是什么?歪嘴吹喇叭?估计你在科学和人文两块一个人扛不下来,要不叫天香来帮帮?手心出汗不?
回复 今又是 2013-9-19 08:47
abledo: 你同意把情绪性用辞去掉,很好,人活着就是好开心,谁也不喜欢被人骂。你所谓的“反科学”是人的一种本位情绪,但宇宙进化之道是不以人的本位主义而停止的。农药 ...
中秋节了,祝你阖家快乐!
过完节后,就来会会这个嘴上垒山、环臂跑马的无底半吊子!
回复 light1 2013-9-19 02:13
abledo: 爱因斯坦是量子力学的创立者之一,但他却尽其一生反对量子力学,因为他不喜欢量子力学的诡异状态(spooky)和测不准状态(dice), 但实验证明量子力学的这两个状态 ...
尊重别人是辩论的基础,这个mgzww999拉黑算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ygiPbsfm0&list=PLeYB07rUDOP6O67rTdztvyxF9qli5LBK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