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张源侠心理博士 //www.sinovision.net/?124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全能心理学解忧,心意道武学强身,幽默吹牛学开心,宇宙智慧学启悟。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气功大师与气功真伪

热度 11已有 15640 次阅读2013-7-27 20:02 |个人分类:中医健康|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气功 分享到微信


 张源侠 心理博士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气功大师满街跑,学界也很起劲。我的硕士研究生班导师胡寄南教授是三十年代芝加哥大学的心理博士,那个资格就算在美国也是祖宗级的。胡老与钱学森是老朋友,两老都对气功极度推崇。我的博士导师曾性初教授是五十年代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博士,推崇行为主义机械科学观,对气功是极度反对。我呢,因为名字中有个侠字,前面还有一个源字,那就是侠之源了,因此对气功是极度相信。

 

虽然是极度相信,但五年电子系本科的严格科学训练和心理系博士研究生的研究习惯,使得我对任何的气功现象都持研究态度。有一次,曾教授在华东师大图书馆系搞了一个气功研讨会,会议的方向是批判气功。在会议开到一半,跳上来一个小平头公开挑战大学权威,他做了几个气功试验,一个是叫钟停摆,另一个是把水变味。那个钟没有成功,水变味成功了,每个人喝那水都说有异味。那小平头走下台继续运气,我还走过去鼓励他不要担心失败,我当时是存心要证明“老曾头”的机械行为主义是偏颇的。没想到最后那个小平头自己说他的所有表演都是魔术。他原来是老曾头请来的打假斗士司马南。当时物理系的一个副教授就和我抱怨,说在大学里搞这种把戏简直就是莫名奇妙,因为当时的物理系已经做了很多关于气功和特异功能的科学研究,结果证明气功与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其实这个研究在复旦大学也有深度的研究。当时清华大学关于严新的研究也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在科学界内部,气功与特异功能的真实性早就被认可,目前世界上有不少顶尖的科学家在研究这个问题。上次,电视台组织了一个关于“伪科学”一词存废的电视辩论。有趣的是支持废除“伪科学”这个词的大多是科学家。其中有一个科学家问方舟子懂不懂“量子纠缠”,这个量子纠缠因为其超时空性,连爱因斯坦都不认可,认为是量子力学的问题所在,但奇怪的是,所有的实验结果都证明量子纠缠的真实性,因此有物理学家提出一个混沌态,名叫做“量子态”,能量与物质在量子态中是隐性的,通过意识触发而显现。量子力学到这个程度已经为传统的巫术与人类一切不可思议的现象提供了一种物理学理论。当那个物理学家在用量子纠缠这个词来质问方舟子的时候,其实他的意思就是,目前我们所谓的伪科学在量子力学这碗宇宙混沌汤中都是沧海一粟。

 

王子科学家德布罗意提出“物质波”概念,认为所有的物质体都有相应的波体,一个物质体遇到另外一个物质体会产生碰撞。但如果这个物质体转化为波体就可以避免碰撞而穿过前面的物质体。传说中的崂山道士穿墙而过如果不是魔术,在量子力学中其实也是有可能的。

 

常有气功报道,一个瘤体在气功态下突然消失,在理论上很可能就是这个波粒两相性的特异转化。虽然理论上可行,在现实中波粒转换是原子核级别上频繁发生,但在大分子级别上极度困难。如果有,也是特异现象,而非唾手可得的状态。

 

王林的空盆来蛇在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这个状态的发生需要极度的“功态”(这里只能用这样的模糊概念)。现代人几乎不太可能到达那种功态(佛经和圣经里记载的一些现象就是这种功态),结果现代人便用魔术来糊弄。其实真正的气功大师几乎都不玩魔术,也几乎不表演。如果某个气功大师出场表演那些叫人目瞪口呆的神迹,大家最好敬而远之。现在王林自己承认他的空盆来蛇是“把戏”。

 

对气功的科学态度和气功的江湖把戏两者在中国被严重混淆了。心理学中对骗术有专门的研究,骗子们的技巧中无意中采用了很多催眠术的技巧,震惊法、夸张法、高频语速,细微体察。但要分辨这些江湖技巧其实也不难,只要用中庸平和的心态去观察世事,骗子们露出马脚是迟早的事情,但我们也绝对不要因为气功骗子而否认气功与特异功能的存在。司马南戳穿了很多所谓气功师的江湖把戏是有贡献的,但他后来的反气功、反中医就是有意地走向另外一个极端,那不是科学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9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10-2 14:15
abledo: 那种人也就躲在阴暗角落里自说自话而已, 他不改那张臭嘴,我是不会再去理他的。心理学对付这种毛病的人用消退法最好,不理他,看他再自喷自闻好了。你去批他也没 ...
他的内息和底质里有一个童年里的压抑,非常要逞强。这种习性和性格的人,和小时候家里的环境有着确定的关联。
我们也有自傲和逞强的时候,但是不会缺了礼数。哪有人家不喜欢你,你还死往上蹭的?强盗还是土匪啊?上海人怎么说的:强有强道,理有理道。他好像缺了根筋,成天气呼呼地一是要找找茬,二是要逞强。口气和做派丝毫没有教养。没有做派和教养,逗弄什么本事呢?而且,他的诉说里,绝然没有美丽善意和优雅可说。面上摆的都是虚弄。就一仔细包装过的等外品。不去理他了。
回复 abledo 2013-10-1 22:32
今又是: 他连宗教和科学的关系都放不好,如何谈?何不去重新读读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相关呢?何不去了解一下“大原理”在一切顶尖的科学家心目中的地位呢?人都想穷尽一切的 ...
那种人也就躲在阴暗角落里自说自话而已, 他不改那张臭嘴,我是不会再去理他的。心理学对付这种毛病的人用消退法最好,不理他,看他再自喷自闻好了。你去批他也没有用的,他的脸皮比你我的脚底皮还厚,你批他是抬举了他。
回复 今又是 2013-9-30 13:15
mgzww999: 谢谢忠告。和你讨论要戴手套,听你大哥说话要戴口罩,伪科学有营养,特异功当饲料。
只要你有点男人的腔调,敢于甚至半公开地露出你本来的面目,不再在一些“朦胧”的切换中“尔虞我诈”,你就会无颜行走在公众的视线里。难道不是?
你是哪个学科出身的?你是想做推演性的论证,还是理论上的析辩?是为了补充和矫正,还是仅仅为了看人不顺眼,开口就是侮辱和戏虐?你都不敢回答。
什么是科学的精神?像你这样的?那岂不是开天下科学知识人的玩笑?
我是学外语的,不排斥我写文不会玩;你学理科的,不排除你有法律的喜好和能耐。问题关键在于,你“隐”了自己,尽挑着自己不同意、不理解、不接受的人呲牙咧嘴的乱啃是何道理?为了什么?就为了恶心别人,抬高自己和输出丑陋?
还要不要玩玩逻辑演绎和英国文学?我陪你玩玩就是了。拿出一份能耐来锦上添花总是不错的。无所谓高下的,你干不?
又不敢独立出文以表达一个文人起码的亮堂公然,辜负了身受的教育和知识的栽培,你对得起谁?
要不要去问问天香的看法?就一个小人。这样说你是点你一把,不要搞得神乎其神的还以为能步行天下。懂不懂事啊?小心我抽你到底!记住,两年有效期!你还别不信。
回复 今又是 2013-9-30 12:28
abledo: 我平生有句明言,不要把手插进大便里,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对喜欢喷大便一类的主是迅速回避的。当然我的病人中有很多被大便所困的,我便帮助他们清理大便。在我 ...
他连宗教和科学的关系都放不好,如何谈?何不去重新读读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相关呢?何不去了解一下“大原理”在一切顶尖的科学家心目中的地位呢?人都想穷尽一切的,可是生命有度。如果再给爱因斯坦50年的寿命的话,他会去做什么?
宗教领域里,太多的觉悟了的大师,不仅是原来科学领域里拔尖的科班出身,而且是经常将宗教和科学放在一起说事的。那样的说事,是为了通过展开眼界来打通心灵,形成生命的及底的智慧。你看那个无知的家伙在说什么?骗骗无知的人而已。
他有两个问题始终不回答,也是搞不清楚:
1.不同的科学是有不同范围的,那么,任何科学的本质前提和任务是什么?
2.科学分理论和实验两种。所谓的经验和实验就在其内。他是专业的?
他如果是科班出身(估计是靠近了他过去的专业,所以他提高了声音 ),他就应该能够说明他论述首先属于哪一类。如果说是推演实践的,那么你推不出来的时候,就无法证明所谓的对错。
事情的可能性的另一侧,是理论的探讨。那么辩论就在理论上展开。前提是,没有理由要求别人“演证”他自己无法“验证”的论题和要点。
他一贯的逻辑方式是:孩子吵架似的破门而入,没有礼数不算,也不给人任何理由,直接告诉你你是错的,等于是笨蛋、混蛋和傻蛋。然后扔下一个逻辑系列的埋设:你是错的,不许还口和解释;你只有一个事情可以做,那就是证明“不对”的“错”,等于是“证明”他的“无错”。玩这种小儿科的把戏,是否太小看人了?
他经常违背历史知识和事实来说事的,而且非常不严谨。我经常不和他计较的,也从来不认为他没有知识和水准。可他不。 你不也就算了,自己何不出份整篇像样的文字?老是把自己零剁了后四处吆喝能整出什么像样的光景来?他的年龄,不可能是天真无邪的了,只有一个解释:客气点说是争强斗狠,难听点讲就是内怀错乱失心疯。老的小的、男的女的、古代的现代的他全要啃的,前提是,只要和他想的和认定的不一样,他就会凭着腾升的“狭窄”,死活不顾地甩胳膊蹬腿。
我们都是正儿八经的人。本事不大、学识有限(学历不代表一切的),但是,非常真诚,不会作假。向来是好丑都是一是一,二是二的。手底也不是空无一物。他呢?目前情况下,只看见他大嘴一张,还经常胳膊肘上跑火车。真是天下奇观!
他臭人臭惯了,说你我就因为我们不入他的眼,还如鲠在喉似的让他不舒服、不顺畅。哈哈哈哈哈。问题和关键在于,他在某个领域上没有超过你我的实际的呢。由他发疯去,我们又不会被他瞎吼几句就空然无物、轰然倒下就是了。
留个东西在这里,供他参照和思考:
中国历史上文人的坐标之一:玉之五德:
润泽以温是谓仁,言而不劌是谓义,垂而坠不飞扬是谓礼,缜密坚实是谓智,质地明晰是谓信。
问好!
回复 mgzww999 2013-9-30 08:21
abledo: 我平生有句明言,不要把手插进大便里,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对喜欢喷大便一类的主是迅速回避的。当然我的病人中有很多被大便所困的,我便帮助他们清理大便。在我 ...
谢谢忠告。和你讨论要戴手套,听你大哥说话要戴口罩,伪科学有营养,特异功当饲料。
回复 abledo 2013-9-29 22:47
今又是: 怕他把这段话擦掉,我搬来这里做个积存:
mgzww999 2013-9-28 11:43
这不是美国人的愚昧,而是你的无知。没有任何人把宗教信仰说成是伪科学,而正统的宗教也不 ...
我平生有句明言,不要把手插进大便里,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对喜欢喷大便一类的主是迅速回避的。当然我的病人中有很多被大便所困的,我便帮助他们清理大便。在我的“心理黑洞”一书中,我有专门一章“打开肛门说亮话”,解析那些被大便困扰的心理变态现象。佛洛伊德的肛门期情结说的就是这个喷粪现象。他不喷就浑身难受,看到别人被他的粪所惊扰,他就感觉超爽。

但在虚拟网络中,他可以隐身狂喷,也算是一种免费的自我宣泄吧,要说他的话没有道理也不尽然,大便不就是富有营养的食物演化过来的,里面当然还有些没有完全消化的谷物之类,人类家养的好朋友不就喜好这口。

我现在才觉得舟子天天嚷嚷的“科普” 果然很重要的,我们也要花点时间做做科普的工作,给那些不懂装懂的人科普一下。
回复 今又是 2013-9-29 11:35
abledo: 那个"七窍通了六窍" 不是我擦去的, 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不过消失也好,还留下一窍不明白,这可能也是人类的困境吧。

我初到美国的时候,看到教堂,心 ...
怕他把这段话擦掉,我搬来这里做个积存:
mgzww999 2013-9-28 11:43
这不是美国人的愚昧,而是你的无知。没有任何人把宗教信仰说成是伪科学,而正统的宗教也不会企图用科学去解释宗教,因为他们认为宗教高于科学,宗教是终极真理,科学的真理只是相对的。你对宗教的认识如果放在中国那些曾经具有很强的宗教色彩的气功和特异功能上,倒是很有道理的。

他非常得意的推理是吗?哈哈哈哈哈。
虚浮、急躁、浅薄、无知、乱说。连最最起码的人文史都不清楚,仅仅是张嘴就来的疏漏?内心不狭隘和偏激到病态程度的人,是说不出来这样的推理和结论的。对科学的本质、精神、态度和历史事实完全不在乎的人,才会有的现象。
有空再论。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9-29 11:28
abledo: 我前面说过,三九再来,就扫帚侍候。如果三九在学术圈也敢如此胡喷,早就被人一脚踢出大门。我在华东师大十五年,在美国专业心理学院四年,读书人看过很多,但有 ...
我分了7个部分阐述了科学的精神、科学的原本、科学的模式、科学的延展等千把字,全部飞了。再要回答非常吃力。因为今天要帮儿子复习,准备下周开始的第一学周(第一个9个星期)阶段性考试。真无奈。
他是非常固执和片面的。而且没有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我都懒的和他多说什么,因为他太多“自私”过大的情绪性论述。如果对面对坐下来,我敢肯定,他连科学的历史和定义都讲不全的。谈什么宗教和科学的本质和相互关系啊?经验和实验上他大约根本就没有做过,或说是当下拿不出演算和求证,等于是说,这类的讨论姑且说,只能是落在了理论层面上。理论的基础是,历史的知识做就的概念、态度和目的同向性的不错。他做不到的。也就不去跟他说理论了。要玩嘴皮子,有空拿他开开玩笑就是了。 我们没有必要和这种虚头晃脑的人讲什么认真的话题的。
有空我们两个平行队列地说说吧。是并行对立于他的讲论。算是我们自己借由这样的机会,整理自己。他呢,能把哲学、人文、科学和精神道德的位置排放的不错,就算有点本事了。其他的。我有空过来一说。
留个字在这里供他“抬扛“:sicence!什么叫Science,什么叫Domestic Science,什么是土著印第安人的Supernatrual,和维京人的Odin和Thor;什么是中国的龟卦和易算。牛顿和爱因斯坦的宗教情结和科学贡献之理由、缘故和归结。他都不清楚也没有理好次序的。
不怕他把我们当傻瓜的。网上和他以及他的那波同僚们交过手的。我从来不怕他们的进攻的,咱们手底出得了真家伙的人,人品人格非常周正,哪里由他们歪嘴一说就倒了?他们的所谓攻坚和围剿只可能有一个结果,成为笑柄和荒唐。只会丢了自己的脸。我们何患之有?
Enjoy your weekend!
回复 mgzww999 2013-9-29 11:19
abledo: 我前面说过,三九再来,就扫帚侍候。如果三九在学术圈也敢如此胡喷,早就被人一脚踢出大门。我在华东师大十五年,在美国专业心理学院四年,读书人看过很多,但有 ...
哥俩在这里意淫,拿一个没有的靶子在批判,象是阿Q和小D在庆祝胜利。我什么时候贬低过哲学?我只是指出物理学家的哲学思想并不等价于物理学理论。如果我说艺术不是科学,难道就是贬低艺术了?
回复 mgzww999 2013-9-28 23:56
abledo: 对灵性一无所知的人, 你知道你这个人是什么东西吗? 闭嘴吧! 回到你的阴沟去, 等喝饱了纽约地铁下的脏水后, 再出来胡喷。 ...
这个说远了,我并没有否定宗教,只是指出没有人说正统的宗教是伪科学。我也没有拒绝灵性。你其它帖子也已经偏离最初讨论的核心:德布罗意波是否可以解释奇门遁甲?量子力学是否可以解释所谓的特异功能?我驳斥你的正是这些。
回复 abledo 2013-9-28 23:24
今又是: 科学现在非常重要。而原先就是归在哲学下的一支。有人跟我说,哲学之上的是数学。不好去争了。
因此,科学如今的发展有新的一说:是双线回旋式的上升或前行。没 ...
我前面说过,三九再来,就扫帚侍候。如果三九在学术圈也敢如此胡喷,早就被人一脚踢出大门。我在华东师大十五年,在美国专业心理学院四年,读书人看过很多,但有三九这样胡搅蛮缠的吗?他不识相,把客气当福气,我只能请他喝阴沟水了。三九看低哲学,他根本不懂,现在最主要的学位,Ph.D, 的原型就是哲学博士,一般学科学的得到博士学位也是这个Ph.D, 爱因斯坦的那个学位也是这个Ph.D。当然这个哲学博士已经不是狭义的“哲学”博士,而是意指广义的“学识和智慧“博士。做人就要追求人的灵性和尊严,拒绝灵性的人把自己贬低为一堆活动的肉而自得,我们只能一笑了之。你劝他,他还当你是傻瓜呢。
回复 abledo 2013-9-28 22:48
mgzww999: 这不是美国人的愚昧,而是你的无知。没有任何人把宗教信仰说成是伪科学,而正统的宗教也不会企图用科学去解释宗教,因为他们认为宗教高于科学,宗教是终极真理, ...
对灵性一无所知的人, 你知道你这个人是什么东西吗? 闭嘴吧! 回到你的阴沟去, 等喝饱了纽约地铁下的脏水后, 再出来胡喷。
回复 今又是 2013-9-28 14:45
abledo: 那个"七窍通了六窍" 不是我擦去的, 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不过消失也好,还留下一窍不明白,这可能也是人类的困境吧。

我初到美国的时候,看到教堂,心 ...
科学现在非常重要。而原先就是归在哲学下的一支。有人跟我说,哲学之上的是数学。不好去争了。
因此,科学如今的发展有新的一说:是双线回旋式的上升或前行。没有一个学科里同样方向上不同的探索和求实的路径的话,科学的发展起码会被滞缓。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思想在这样的进步里是“唯一不变”的。所以那种蛮横到“唯一正确”的口气和做法,根本就不懂科学也就没有资格去谈科学。都是胡搅蛮缠式的大嘴歪歪。去学校的话,不知会害多少人。那样的人用那样的讲法、口气和态度去美国任何一个地方实地实名地去混,立马死掉。他之所以敢横,是因为网络的虚拟。人都虚到如此地步了,还要大嘴,真是不可理喻,无可救药。
回复 abledo 2013-9-28 00:48
今又是: 你为啥把那个“七窍通了六窍”给擦掉? 太抬举他了。
他以为两年来发狠开别人,完了没事一样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没门。
他这种利用别人的礼貌和理喻, ...
那个"七窍通了六窍" 不是我擦去的, 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不过消失也好,还留下一窍不明白,这可能也是人类的困境吧。

我初到美国的时候,看到教堂,心中便会嘲笑那些“愚昧的“美国人居然去相信 “伪科学的“上帝,那时候我对灵性的感觉是浑沌初开,若有若无,但17 年过去以后,我对灵性有了全新的认识,但要一个被唯物主义洗脑到发白程度的人相信灵性,那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回复 今又是 2013-9-26 23:59
abledo: 三九病入神经, 我原本希望菩萨心肠教导他, 现在看来无望了。对他再说下去,就显得我们书生气太重了。以后他再来,直接扫帚侍候。 ...
你为啥把那个“七窍通了六窍”给擦掉? 太抬举他了。
他以为两年来发狠开别人,完了没事一样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没门。
他这种利用别人的礼貌和理喻,蹬鼻子上脸,脱鞋子上炕,满嘴吐沫星子乱飞,死掐乱骂一通就没有后果了的做法,令人十分震惊。
他说的科学、意识、哲学的推理,为何不去问问初中生是否是正确的。一个人的论述,在出意、过程和落脚点上如此错乱,还仅为尅人的人,哪里会有能力正常地使用手头的知识,和普及了的真理?
意识和存在的前提是人和物质。对于不同意识的生灵动物,物质有着不同的含义和意义。就人来说,没有意识作为起点应照的一切物质存在,都是没有人的意义的。那么属于人的意识,在人属的一切思维活动、创造活动和发明活动中,就是第一位的,尽管很多情况里不是最重要的。这还取决于事情的陈式。
豪金有关150亿年前“big ban”的概念,如果要他通过演算来证实,他也只能拿出个大概。因为科学的发展的最初,是意识和概念以及之后人的知识和智慧综合方向。那种拿着一段时间里的某一个相对论发疯般地去尅别人的人,本身就没有科学的品格、素质和为科学而科学的精神。就一垃圾。
很多的理论了,落在文学、诗学、建筑、工业制造和电脑发展等诸多方面,是人类的灵魂和智慧在统筹和制造。两百年前我们去告诉乾隆皇帝他佩戴了跟踪器,GPS就能即时了解到他的具体位置和很多活动,乾隆不会信的,拿人当作妖魔一刀砍了也没一定。科学会停止吗?不会的。
很多道理在其中,不多说了。非常直意和简单的是,他的目的是什么?打倒别人还踏上一只脚?先把他的鸟脚砍了再说。四条腿一刀也可以尽除。
也是奇怪啊,我们招惹过他、邀请过他、他出现了后我们缺少了礼貌还是理喻?他如此发痴般的连连再再,真是死不要脸。甩甩手请他走他还不愿意,苍蝇样的飞来飞去,死缠活绕。一派无赖下作的模样。这样的人,不用跟他客气,直接撵走就是了。是羞辱他?羞辱是他自找的,我们是为了自己的平和公善,替天行道!
这小子到处逞能,就是不肯独立发文,估计懂点电脑,知道会留下尾巴,不利于他到处掐完人后消遁于无形。
估计他不会再在你我的博下出现了。咱们又不欺负他,只是嫌他恶心。他的问题是,老拖着脓腥往别人身上蹭。真是令人鄙视和厌恶!
我去看电影了。你也放松放松。
回复 abledo 2013-9-26 23:00
今又是: 中间一个假天香,两旁一对破锣腔。中间有个狗狗狗,拖着一串丑丑丑!
以后哪里露头,我高兴有空了,就拿鞋帮子照抽!   ...
三九病入神经, 我原本希望菩萨心肠教导他, 现在看来无望了。对他再说下去,就显得我们书生气太重了。以后他再来,直接扫帚侍候。
回复 今又是 2013-9-25 10:53
mgzww999:                                                                    
中间一个假天香,两旁一对破锣腔。中间有个狗狗狗,拖着一串丑丑丑!
以后哪里露头,我高兴有空了,就拿鞋帮子照抽!
回复 今又是 2013-9-25 10:44
abledo: 你的语文应该不会如此不堪吧, 清清楚楚的文字你居然会看歪了? 我写的 "他在书中谈到了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的物理可能性,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但他 ...
兄弟啊,别去跟他较什么真。请看他的话:
再告诉你一次,任何科学家在谈的意识都是一个哲学概念,而不是一个量子力学的物理概念。在这个意义上,他们和贩夫走以及传教士没有区别。
他连科学的概念都不清楚。且不说科学的基础和本地是什么了。整个地发了急的胡说八道。本来想出文的,想想算了。一个泼皮惯了的人,暂时由他乱心错肺捣腾去。你是有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人。不可能跟一个脑子错乱发了精神病的人谈什么真正的学问。
他,借着主人的礼貌和理解,破门而入,还直接在享受了别人的礼遇的情况下,脱了鞋子上炕,搓着脚丫子挤着歪腔告诉主人这个不对那个是错。素质、教养、品质之差,令天下文士牙酸。高兴了我就用鞋帮子抽他几下,让他再多转转。哈哈哈哈哈。

这里放一个小东西:笛卡尔对他的心灵恩师贝克曼曾经这样说:你是将我从黑暗中唤醒的人。。。。。。。这说明,心灵的启化对意识矫正和重新确定的重要性。等于是说,再聪明的科学家(数学和物理)他也有思考的间或困顿,而一个良师益友说能有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贡献是:为那片黑暗投进一缕智慧的阳光。没有意识和精神上的这种“走动”,笛卡尔也许会是一无所成,跌落在一个旧式的思维领域里而无法自拔,那也就谈不上耕昇了。
那个狗狗狗,用的头像是有关亚里士多德图书馆油画的局部,我指出过给他看。他应该是崇拜亚里士多德的,而亚里士多德有关科学的三个分类和要点中,最后一项是是:创造的科学,即诗学,而非其它。那是一个光照的时代里最为先进的理论和实践开启的基础。自然,人类文明的发展从来既不是亚里士多德的以终极为由的理论建树,也从来没有一说说,人类到了某个阶段、某一类学科中、某一个人的手里出现了终结。
在文学上,更不用和他叽歪,从法、从历史、从文学之人文、精神与道德,跟他没说的。交过手,他从来不敢接口的。我丢给他听自己自诩的英国诗歌,即便网上翻译的人无数,他都看不来的,比如说济慈的“夜莺”。他能说出个道道来?不可能的是,因为网上将近98%的总体解释和翻译都是错的。
狗狗狗想说的是:先把科学的定义给整反了,借着混淆科学和哲学的模式次序,旋即颠倒意识和实践的过程和作用方式,答案便是,在“他”的前提定义下,他们(所有科学家和科学实验者只要不和他的讲述一同)和贩夫走以及传教士没有区别。
你看出他失心疯的路数没有?此人病得不轻,而且被揍到“痛处”,整个人抽筋和发癫了。蛮好的。吃饱了没事,拿他逗着玩玩。就当公园里看猴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 mgzww999 2013-9-25 07:32
abledo: 你的语文应该不会如此不堪吧, 清清楚楚的文字你居然会看歪了? 我写的 "他在书中谈到了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的物理可能性,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但他 ...
除了你大哥那些狗屁不通的文章、狗屁全通的呓语之外,对正常人的文字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还不算差。读不懂的呓语我是不回复的。我这里是为了说你推荐了这本书,所以引用的并不完整。下面是较完整的,让读者看看你的完整意思是什么:

"老兄果然懂一点量子力学的皮毛,表面化的波粒两相性好像很容易明白,但法国王子德布罗意提出的物质波概念很多人还是不完全明白。所谓物质波便是指物质体的反面也可以看成是波体。电子真的是一个“粒”吗,为何会测不准呢,因为到了量子层面,波与粒的界限与大分子级别的波粒差距是不同的,你以为那是一个粒,事实上那个粒一转身便成了波。这个量子概念听起来像变戏法,但事实上这个现象在核子层面上是普遍存在的。量子隧道(Quantum tunnelling) 讲的就是这个现象。问题是量子隧道是很小的量子层面的“穿墙破壁” 现象,到了宏观层面,量子效应就会逐渐消失,但“逐渐消失”并非归零。科学家一直在探究宏观层面的量子效应。最近的研究发现带有100个原子的大分子也表现出波粒两相,逻辑上说,这个大分子也可以实现量子隧道效应。既然100个原子可以,那么1000个原子呢?如此推论,最后人体不过是一个带有巨量原子的“巨粒” 而已。被称为亚洲爱因斯坦的日裔物理学家 Michio Kaku在他的书中探讨了很多的不可思议的现象,Physics of the Impossible: A Scientific Exploration into the World of Phasers, Force Fields, Teleportation, and Time Travel。他在书中谈到了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的物理可能性,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但他认为在理论上是可能的。"

如果你读懂了卡库的书,你就应该看到他在书中说的一段有关穿墙越壁的物理"可能性"。他说,他常常让学生用量子力学计算分子从墙的一段自行穿过另外一端的几率分布,结论是分子要经过超过宇宙寿命的时间才可能穿过。那么宏观物体、有生命的人体穿过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这就是你说的人体穿墙越壁的可能性,就是奇门遁甲的物理学根据?!这就是典型的伪科学!哦,乖乖,对了,技术上没有可能就引入一个"意识"。因为物理学家猜测物理实验中意识的作用,这就等于把意识引入了量子力学!而人又是有意识的,所以人穿墙越壁就有了量子力学的科学根据。这种混账逻辑连伪科学都不配,发明权是轮子的师傅!

再告诉你一次,任何科学家在谈的意识都是一个哲学概念,而不是一个量子力学的物理概念。在这个意义上,他们和贩夫走以及传教士没有区别。

你似乎对"爱因斯坦反对量子力学"情有独钟,几乎每一次都提到它,甚至说过什么他用一生经历去反对量子力学。这是另外一个似是而非的信口开河。以后告诉你为什么。

顺便问一句题外话,如果你大哥阑尾炎急性穿孔,你建议他如何治疗?
回复 abledo 2013-9-24 23:13
mgzww999: 看您这记性,怎么是我找的,是您向我反腐推荐的:

你说:“被称为亚洲爱因斯坦的日裔物理学家 Michio Kaku在他的书中探讨了很多的不可思议的现象,Physics of t ...
你的语文应该不会如此不堪吧, 清清楚楚的文字你居然会看歪了? 我写的 "他在书中谈到了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的物理可能性,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但他认为在理论上是可能的。” 这句话里面不是说的明明白白吗, 卡库认为人体穿墙破壁和人体远程传递在物理上完全可能的, 但他认为"这个技术目前还没有". 我的这句话明白告诉你, 卡库是一个技术论者,他认为那些特异现象在物理学上完全可能, 但在技术上目前还做不到。

这就是一个关键命题,人体特异功能所表现出来的那些“不可能的”神奇现象在物理学上是“可能的“,大前提有了,具体的问题是如何实现那个特异现象,卡库说目前的技术还做不到,这就是卡库的观点。而我要说的是人体可以通过意识直接达成那些特异现象,而不需要通过技术。这也就是你和我争论的焦点。

物理学最核心的东西就是现象,爱因斯坦和波尔争辩,跳出一个贝尔,天才地想出一个办法给两位物理泰斗做一个决斗式了断。从名气上,爱因斯坦更大吧,但结果却证明爱因斯坦错了,因为实验的结果支持量子力学的概率论和一体论。

人体特异功能这个现象少吗?人类有史以来纪录的这类现象在历史、宗教文献上随手可得。自从科学昌盛以来,一个词“迷信”就把所有的特异功能都说成了骗人的东西,但随着量子力学的出现,科学家的思想观念在不断改进,量子力学无法回避意识,使得科学家开始直面意识,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特异功能的研究走进了复旦、清华、台大这些顶级学府,而科学家在实验室对这类现象作了无数次、经年累月的研究,这个现象在一定的科学圈内已经是一个定论。但因为这个研究需要特别的被试“特异功能者“,使得这个研究短期内还无法被更多的研究机构参与,但特异功能就发生的频率而言根本不是什么孤例。

卡库崇尚技术,但当有人问他如何看待意识,他便举出尤金威格纳推崇意识的例子,还特别加注“诺贝尔奖得主“,因为卡库还没有得过那个奖呢。目前物理学家中有一批人在研究意识,里面包括诺奖得主。而人体特异功能就是意识影响物质的一种稀有现象。

科学在机械工业革命时代的高效使得人极度推崇“唯物主义“,而贬低“唯心主义“,因为唯心主义不科学么!但没想到科学最顶尖的理论,量子力学居然鬼差神使地把意识请进了物理学,并且一进来就登上王座。目前的电子工业革命的核心理论之一就是量子力学,于是当今世界的科学家渐渐开始转向“唯心”,发现“心”和“物”是不可分开的。因此,对心的研究不再是“迷信”,而是科学。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