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五楼 //www.sinovision.net/?81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个非典型新移民的经历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梁彼得, 咱家孩子到底是不是因为没权没势被处罚

热度 20已有 15955 次阅读2016-2-23 17:23 | 梁彼得 分享到微信

2004年,某领导家孩子不小心打了别人家孩子之后当众痛哭、认错、表示对不起受害家庭,赢得了很多人的谅解。2014年,我们家孩子也不小心打了别人家孩子,但打人后言辞闪烁、逃避、拒绝替自己辩护,也没有公开表示对受害家庭的同情和忏悔。最后校方决定对我们家孩子通报批评。我们闻讯后全家激愤,集合亲戚朋友到学校聚会,说为什么领导家孩子打人没事儿,我们家孩子打人要通报批评,还不是因为我们没权没势吗? 也有其他家长站出来说,对,领导家孩子打人没事儿,为什么老百姓孩子打人要罚?这不公平,要找学校讨说法。但仔细比较,我们会发现我们确实有怀疑的权利,却没有下结论的证据。因为咱家孩子打完人的表现实在是对自己太不利了。

 我们家孩子做得远不如你人家孩子明智,我们可以说这是指导老师告诉他的策略不对,但无论如何,我们家孩子表现出来的就是这样。谁能说我们家孩子如果在通报批评前痛哭对不起受害家属也一定通报批评呢?可惜,我们家孩子是在通报批评后痛哭自己的命运。作为一个男孩子最基本的担当呢?我们做家长的如此护短还指望孩子以后成为栋梁吗?

不是说我们家孩子不冤枉,我们家孩子很可能确实被学校处罚重了,但这不能得出学校因为我们是老百姓就加大处罚以缓解因为领导孩子打人没被处罚而给学校带来的压力。这么说就要有证据,我们自己孩子做得不好,能全推到学校处理不公身上吗?下一步,我们主要还是想让学校减轻处罚,最好的做法是以退为进,首先要批评自己家孩子,和被打的孩子家长坐到一起,该赔人家医药费的咱们赔,在孩子和众人包括校方面前表现出我们的担当,再解释我们也不是故意,我们家孩子其实不适合在学校里的尖子班读书,我们家孩子能力还不够,学校安排我们家孩子在这样的班级里压力过大,孩子情绪有时候失控,但打人绝对不是故意的,希望学校减轻处罚。

 低头不是退缩,我们是想真正为了帮助孩子。如果我们现在不以退为进,而是拿领导孩子特权说事儿,被打的孩子家长如果被逼急了就可能站起来。我们孩子难道就该被打?领导孩子打了,你们小老百姓孩子也来打,干不过领导还干不过你们,我跟你们拼了!!

各位家里的亲朋好友,这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

咱家孩子梁彼得2014:不小心开枪 +见死不救(警察见死不救哦!)+ 不认错不道歉不悔过=Manslaughter等
领导家孩子2004:       不小心开枪 + 痛哭流涕忏悔道歉认错认罚  = 不罚
咱家结论:                   罚咱家孩子不罚领导孩子是学校欺软怕硬,上次不罚领导之子已经压力够大了这次让咱顶
学校:                         滚

注:咱家孩子见死不救与否,见死没有下面分析。
------------------------------------------------------------------------------
下面再细说说梁案:

梁的问题在三个部分,大家现在说得往往都集中在第一部分,就是手指放在什么位置判断的开枪是不是故意,悲剧是不是意外上。这一部分和2004年虽然也有区别,但可以认为类似。走到第二部分问题来了,如果一枪当场毙命,可能就没有这么复杂,可开抢后格利没有死,他当时还活着。梁说他没有意识到有人中枪,问题出现,没有意识到打到人,只是打到墙为什么如此惊慌,对是不是上报,上报给谁犹豫不决,当发现格利时也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救治措施。一位非裔在采访中说“梁替格利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就是去死”,虽然这么说也不对,梁心理素质不行手足无措也不能说有意不救。问题最后集中在梁见死没救,到底“见死”没有,梁说没有,但证据和合理推理对梁不利。到此还没完。

 来到第三部分,庭审前后,梁没有为自己辩护,也没有表现出对受害家庭彻骨的同情和悔过,这就是昏招中的昏招了,陪审团给你机会你放弃,还好像一副不觉得自己对不起人家而是自己也是受害者的表情,的确,梁是受害者,但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把自己推向了深渊。我们可以说是律师不好,对,那又是如何得出一定是因为梁是亚裔所以被判有罪的结论呢?不是不存在种族因素的可能,但这只是可能,谁可以拍着胸脯说肯定是这么回事,不要推测,不要说前面白人没判梁判了就是这么回事,证据,哪条可以证明? 抛开意气用事的看, 请找出有说服力的证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回复 West-East 2016-3-10 00:55
linling: 梁母不懂英文,不懂法律一直怪别人不对。。。和祥林嫂似的,开始怪华人议员不帮他们说话。。。现在不满意韩裔律师。。。她的孩子被狼吃了,怪狼有用吗,怪邻居不 ...
多大了,还妈妈。妈妈。 还在吃奶吗?
他妈妈好像是一个英语不好的打工族。
而梁是在美长大(?),又考了警察,应该比他妈妈更明白事理。

真正爱护梁Peter,  要鼓励他站出来面对:倒歉,认错,承担。从头来过。。
他还年轻,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无人能代替。。。
回复 linling 2016-3-5 09:46
West-East: 这个是情有可原的了。梁家此时是不用想别人,自己的屁股能擦干净就谢天谢地了。
梁的名下不能有钱。填不满民事赔偿的大窟窿。最好都不要“先放进梁的户头”。

...
梁母不懂英文,不懂法律一直怪别人不对。。。和祥林嫂似的,开始怪华人议员不帮他们说话。。。现在不满意韩裔律师。。。她的孩子被狼吃了,怪狼有用吗,怪邻居不帮忙照顾有用吗。。。到处哭诉有用吗
回复 West-East 2016-3-3 13:40
linling: 我昨天看报纸华人捐款60万左右,准备移交梁警官,两妈妈说先放进梁的户头,然后再转入基金会,转入基金会是怕官司败诉法院冻结户头。。。事到如今心里还是只有自 ...
这个是情有可原的了。梁家此时是不用想别人,自己的屁股能擦干净就谢天谢地了。
梁的名下不能有钱。填不满民事赔偿的大窟窿。最好都不要“先放进梁的户头”。

还有一点我不明白。 梁妈梁妈的,梁比特哪里去了?他是3岁,还是30岁?
乱放枪, 伤了人不救, 事后不向死者家属道歉争取原谅,面对陪审团不说实话。...
2/20 游行“传达”一个梁警官的道歉,我看着就像演的没诚意。。
要为这样一个人,华人。。。
自助者,人助天者。自己不担当,救也难救。
回复 linling 2016-3-3 08:24
West-East: 下一代受美式教育的ABC,比第一代移民更懂法制社会的运作,更有公德心。
为他们?别用那一脑子的:法盲+狭臆+自私 去影响他们就谢天谢地了。 ...
我昨天看报纸华人捐款60万左右,准备移交梁警官,两妈妈说先放进梁的户头,然后再转入基金会,转入基金会是怕官司败诉法院冻结户头。。。事到如今心里还是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很多中国人一出事就转移财产,就怕承担民事赔偿,只顾自己不管别人。。。
回复 West-East 2016-3-1 13:29
linling: 我看这次游行前后的造势活动的感觉就是80岁的祖母不分是非的护着30岁还没长大的孙子。。。给我的感觉就是,孙子别怕老祖母找人给你做主。。。 ...
老祖母上岁数了,头脑有点不清楚。
老祖母不明白, 游行干予司法是没用的。如果游行能干预司法,那美国不天天有人上街了?比谁闹的大?陪审员是关起来的,法官裁案也是关门只看案卷案情,不看窗外大街。
美国是个强大的国家,就强在于它的法制,基石。没有法制,什么也没有。民主也没有。所以法是不能动摇的。这么点游行??
回复 West-East 2016-3-1 13:27
linling: 为下一代更是荒谬。。。我们的下一代都像梁警官那样28岁还涉世未深,你们上街游行有用吗。
下一代受美式教育的ABC,比第一代移民更懂法制社会的运作,更有公德心。
为他们?别用那一脑子的:法盲+狭臆+自私 去影响他们就谢天谢地了。
回复 linling 2016-3-1 10:20
West-East: 佩服你的担当。我有时看你的博文。小人物小事情,点点滴滴,温馨平实。
我对大口号很反感。虚了又虚,空了有空。我对梁个人的一点同情心让这政治操作弄的倒尽胃 ...
我看这次游行前后的造势活动的感觉就是80岁的祖母不分是非的护着30岁还没长大的孙子。。。给我的感觉就是,孙子别怕老祖母找人给你做主。。。
回复 linling 2016-2-29 22:11
West-East: 佩服你的担当。我有时看你的博文。小人物小事情,点点滴滴,温馨平实。
我对大口号很反感。虚了又虚,空了有空。我对梁个人的一点同情心让这政治操作弄的倒尽胃 ...
为下一代更是荒谬。。。我们的下一代都像梁警官那样28岁还涉世未深,你们上街游行有用吗。
回复 West-East 2016-2-29 02:24
linling: 人家的孩子死了活该,咱家的孩子不能被欺负。。。事到如今请看梁警官是谁的替罪羊。。。我没参加游行,我也没有捐款,我相信陪审团他们和梁警官素无冤无仇没理由 ...
佩服你的担当。我有时看你的博文。小人物小事情,点点滴滴,温馨平实。
我对大口号很反感。虚了又虚,空了有空。我对梁个人的一点同情心让这政治操作弄的倒尽胃口。

我恳请游行的同包们:
打出招牌:NY  1街第2队,红酒援梁队, 绿茶救梁团,黄瓜反歧视,。。。
明确了:你是谁, 你抗议什么,诉求什么。
别“华裔”“华裔”的。不知是谁,不知求什么,一团桨糊。

我的立场:我对梁的定罪无异议。我觉得司法公正。我不觉得有种族歧视。我支持遵纪守法。
谁要游行谁的自由。你游你那份,别绑架我。
你们替你们的下一代想。别把我的下一代也替我想了。
拜托!谢!
回复 linling 2016-2-28 07:59
人家的孩子死了活该,咱家的孩子不能被欺负。。。事到如今请看梁警官是谁的替罪羊。。。我没参加游行,我也没有捐款,我相信陪审团他们和梁警官素无冤无仇没理由全体一致的陷害他拿他当替罪羊。。。
回复 maomao1 2016-2-27 19:37
非常赞同这句:梁警官是否是个警察暴力执法的牺牲品,你可以怀疑,但你不能定论!
回复 West-East 2016-2-26 21:31
congdu1989 给我 7个回复。点进去都是空的??
回复 West-East 2016-2-26 02:19
太喜欢你家的孩子了。我也凑凑。
"领导的孩子怎么就溜了?咱家的孩子怎么就这么背运?"
咱们看局点。
1)第一局。 手不应该放在枪上,不应该扣扳机。 
恐惧:黑灯瞎火?听说 NY police 的LED能把那儿照的跟白天一样亮。
高危区?好像是low income neighborhood 但他们执勤是例行训逻,没有案情发生。连这个都干不了,当什么警察?另一只菜鸟也骂:你TM的开什么枪?
其误一也。第一局是输了。领导的孩子/咱家孩子,-25 points,平手。

2)第二局。
连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梁“路过”了死者,居然没有停下脚步,“走-过-去”了。。。
不是警察,不会急救,你我也会停下来:“Can I help?"
匪疑所思!Unbelievable.
忙着在吵怎么向老板报告?还是自己下一张的paycheck? 这光景,被证人呈诉给陪审团员,你要他们怎么想?
咱家孩子: -10
我不知领导的孩子干了嘛。0 points吧.
-25/-35

3)第三局。
做错事了。
领导的孩子,面对grand jury我有错,我对不起,我要改。
Mr. X: 这小子事故杀人,悔了,咱给个机会不?你看呢?
Mrs, Y: 我来看看,哦,知错了。我信他会改的。放一马吧?
死者家属:我不抗议。(好像他们还取的了死者家属的谅解)。
+25。

咱家孩子,躲起来了。没有争取死者家属的谅解,放弃了面对grand jury机会。-25。
领导的孩子:25-25 = 0,平仓,走人。
咱家孩子:-25-10-25 = -60;及格了,进下一轮:trial jury.

4)第四局。
咱家孩子给聆的过堂来了。法官和陪审团坐好了:
”手放哪的,扳机上?yes, no“ - NO !
”手没放扳机上,怎么让子弹飞了?“ -   不小心一碰,它就飞了。
=》听到这,各位不觉得有点恐怖?美国带枪的警察满街都是,子弹飞呀飞的?

控方出阴招了:在场的每位自己试试,那枪能不能”碰飞”?-此处省去xxx字不表。
结果:-20;

5) 第五局。
”子弹飞了,你干了什么“?”看见有人伤了,你干了什么“?
- 我要救他,我叫了急救车。
”你叫了吗“???? "Are you sure, you did?"? 
-YES sir, I DID!
- 20!

趴!陪审团驳然大怒,一拍惊堂木:混帐东西!你小子打死了人,还在老子这耍诈。
你TM拿我们当白痴?。藐视庭上,杀无赦!
咱家孩子: -60-20-20 = -100, 大满贯出局:5罪皆立。

咱家孩子的表现,您能从哪给找点正分出来?
---------------
咱家孩子的家长们:法院欺负咱家孩子是黄的,咱家孩子老实不会说话,咱家孩子是窦娥。
可怜的好宝宝,乖孩子,不怕不怕。有叔叔阿姨们罩着呢。
法院不讲理。咱家大人替你上街鸣冤去。咱华族可是大户。七姑八姨,姥姥舅舅,人多势众嗓门大。
咱家还有莫老虎,还有福尔摩斯。县城的小衙门混蛋,咱找大官说话去。不成咱找皇上说去。咱家不差钱,咱咂银子.
回复 寻迹天涯 2016-2-25 23:06
这贴子把案子分析得太形象,太透彻了。还不能明白的,也是没办法的了。
回复 West-East 2016-2-25 20:53
五楼: 请别抓住一句半句说事儿,要不是有调事儿者抓住白警白杀黄警不白杀》欺负黄族的糊涂结论,我们何以做出220这样在维权上只迈出一步但这步却迈错方向的事情?断章 ...
我和你在梁案的态度上没有异议。我比你更激烈。
欣赏你的 ”领导的孩子/自家的孩子“;偷去用了。没有ask permit, 盗版。

也许是抓住”一句半句“。但my point: 情和法的界限。
饺子,西服。。都不是法,可以你情我愿。
法是不情不愿也的服,一定要尊守,没有模糊空间。
回复 五楼 2016-2-25 09:19
West-East: “我们现在的做法正是穿着花棉袄上华尔街谈生意”;
就是人家笑你土,但那不犯法。法!
马云穿上长袍马褂瓜皮帽,拧着一箱子钱,照样有人跟他谈。
你西服革礼,没 ...
请别抓住一句半句说事儿,要不是有调事儿者抓住白警白杀黄警不白杀》欺负黄族的糊涂结论,我们何以做出220这样在维权上只迈出一步但这步却迈错方向的事情?断章取义很可怕。甚至有人说我倒梁,我可是捐了银子的。
回复 West-East 2016-2-24 18:32
五楼: 我们说的好像不是两回事,也不是一回事。
“我们现在的做法正是穿着花棉袄上华尔街谈生意”;
就是人家笑你土,但那不犯法。法!
马云穿上长袍马褂瓜皮帽,拧着一箱子钱,照样有人跟他谈。
你西服革礼,没有分文,滚!华尔街是什么地方?$$$$!

“就是冤也不能喊”;
错, 错, 错。有冤一定喊,大声喊 !
别该争的不争, 不该争的瞎争。
回复 五楼 2016-2-24 18:14
阿彭: 我明白,华人有点不识事务,为了顾全大局,应该甘当替罪羊,继续做模范少数族裔吧。把矛盾闹大了将得不偿失。何况你们亦拿不出客观证据证明司法不公,华人的素质 ...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们不应该甘做替罪羊,如果梁表现的好一点,现场表现好一点很可能不用做,庭审时表现好一点也可能不用做。前面表现都不好,那就大家帮忙凑钱请牛逼律师翻案试试,这些都是可以不做替罪羊的手段。给受害家庭捐款,联合受害家庭一起将矛头指向警局,到警局示威也可以。但跑公园去,不顾受害家庭死活,不顾我们自己人有严重错误在先的事实,毫无明确目标的举牌子站街还是站在公园里,这样的示威方式是毫无意义,甚至很可能会起反作用。
回复 五楼 2016-2-24 18:09
West-East: 不同意。
穿中山装,吃饺子,都是民俗。不需要迎合,不一定要融入,我们可以向他族卖饺子。
但人命,是不一样的。法制是公民都要有遵守。
检察官向华人社区解释 ...
我们说的好像不是两回事,也不是一回事。
回复 West-East 2016-2-24 17:59
阿彭: 我明白,华人有点不识事务,为了顾全大局,应该甘当替罪羊,继续做模范少数族裔吧。把矛盾闹大了将得不偿失。何况你们亦拿不出客观证据证明司法不公,华人的素质 ...
拉倒。和华人不华人无关。
有过硬的证据,一步不退。
没有,老老实实的认,别编别骗。领导的孩子就是这么干的。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