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听雨潇潇与一千零一夜

热度 9已有 4552 次阅读2012-12-3 22:21 |个人分类:听雨潇潇| 文学, 分享到微信

听雨潇潇与一千零一夜

                  -- 听雨潇潇的创作技法探讨

 

 

一千零一夜(二)
纳训译
1982年人民文学版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4122288.html?from=like
第320-321页

 

 

3/5/2008 减暗,眼泪,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c3cadb01008f4s.html
3/5/2008 减暗,眼泪,都市圈圈网
http://blog.dsqq.cn/archiver/2008-03-05.html

 

 

1/21/2011 听雨潇潇,眼泪,美国中文网
home.php?mod=space&uid=26679&do=blog&id=5664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2-12-7 07:49
ImYoona: 红酒从没明确说明过他抄袭的动机,但他提到过他是义工。而且有多名认识他的博主说他是个很好的人。所以从好处想,他抄袭的动机也许是想振兴美中网,支持他爱戴的 ...
“准备了一桌饭菜,电梯坏了,送不上去”。
“好的老师讲课,完全可以将别人的发现讲的津津有味”

职业不分贵贱,“小二”与“传道授业解惑”都是为人服务,以人为本。“心态”是个问题。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3:01
ImYoona: 红酒从没明确说明过他抄袭的动机,但他提到过他是义工。而且有多名认识他的博主说他是个很好的人。所以从好处想,他抄袭的动机也许是想振兴美中网,支持他爱戴的 ...
是不是“很好的人”,这很难说,吹牛拍马好不好?被拍的人舒服,当然说好。但最不应该“混”的就是学界,看来他是混错行了。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2:57
世家金粉: “自毁前程”?
她在网上抄出了一片美好与前程
足引得无数高手大师折腰
在你们如痴如醉时
她凤凰涅槃了
这样的前程与至高的终极
你设计的出吗?
这就是她的“才 ...
同意你的看法。
回复 ImYoona 2012-12-6 22:43
鸡生蛋: 如果手段是卑鄙的,说有什么高尚的动机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我也认为ludi的分析应该是准确的。
红酒从没明确说明过他抄袭的动机,但他提到过他是义工。而且有多名认识他的博主说他是个很好的人。所以从好处想,他抄袭的动机也许是想振兴美中网,支持他爱戴的蒋总裁,为了帮助网友提高艺术欣赏能力,丰富网友的文化生活,给网友带来快乐。如果他真是这么想的话,那他的动机还算是好的吧。
其实我上次就想劝他(后来想想也别太自作多情了),不妨转载名家的影评,再加上点自己的心得。喜欢电影的网友应该还会继续看他的博文,和他互动和讨论。就象一位好的老师讲课,完全可以将别人的发现讲的津津有味。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2-6 22:42
鸡生蛋: 我绝不会认同她的抄袭,如果她确有天分,她的抄袭也是自毁前程,让人遗憾而已。但抄袭到这种地步,也让人无从判断她的“才华”了。 ...
“自毁前程”?
她在网上抄出了一片美好与前程
足引得无数高手大师折腰
在你们如痴如醉时
她凤凰涅槃了
这样的前程与至高的终极
你设计的出吗?
这就是她大道样式的“才华”
懂了没?
无法判断??
那就等有法判断了再出来说话吧!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2:37
世家金粉: 这里讲的是她抄袭行为
与这行为所有的本身的性质问题
跟她四川救险有关系吗
你不是要说她的救险行为
足以让我们认为她有资格抄袭吧? ...
我绝不会认同她的抄袭,如果她确有天分,她的抄袭也是自毁前程,让人遗憾而已。但抄袭到这种地步,也让人无从判断她的“才华”了。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2-6 22:26
鸡生蛋: 她的好些文章给人留下深情款款的好印象,当然我都糊涂了,不知那些是她哪些不是她了。她四川救险也让人印象深刻。这让人对她这些让人不齿行为的理解,需要转弯才 ...
这里讲的是她抄袭行为
与这行为所有的本身的性质问题
跟她四川救险有关系吗
你不是要说她的救险行为
足以让我们认为她有资格抄袭吧?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2:24
ImYoona: 看来我得沿着我姐指引的道路走一趟了。
难道不学你姐就搞不定吗?在我们眼里你是神啊!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2:23
ImYoona: 你是要逼我铤而走险 。我前两天和一位网友交流过红酒的事。我们认同高尚的动机不能成为卑鄙的手段的护身符。好的动机更应该促使人用好的手段来实现。我也 ...
如果手段是卑鄙的,说有什么高尚的动机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我也认为ludi的分析应该是准确的。
回复 ImYoona 2012-12-6 22:21
鸡生蛋: 俺总觉得对她身世的真伪也很感兴趣,是不是那么惨,有多惨,不知天香会不会也给我们揭秘啊?
看来我得沿着我姐指引的道路走一趟了。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2:19
世家金粉: “文学爱好者”?
“高雅爱好的女孩”???
你还是省省你这样高雅的话语吧!!
她的好些文章给人留下深情款款的好印象,当然我都糊涂了,不知那些是她哪些不是她了。她四川救险也让人印象深刻。这让人对她这些让人不齿行为的理解,需要转弯才行。
回复 ImYoona 2012-12-6 22:14
鸡生蛋: 是师傅还是先生,看看天香能不能揭秘了,呵呵。
你是要逼我铤而走险 。我前两天和一位网友交流过红酒的事。我们认同高尚的动机不能成为卑鄙的手段的护身符。好的动机更应该促使人用好的手段来实现。我也得引以为鉴。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听雨潇潇所为的详情。但我觉得她的意图还是满清楚的,就象芦笛说的"是贪图功名,求胜心切的不良社会风气之下而不择手段角逐名利的失败者" http://yeyetown.com/home.php?mod=space&uid=4&do=blog&id=74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2-6 22:01
鸡生蛋: 同意你的看法,我一直也想说类似意思,但从对方是文学爱好者看,又不忍心苛责,所以心情是矛盾的。我不认为是改写,那是实实在在的剽窃,这种行为本应是有那么高 ...
“文学爱好者”?
“高雅爱好的女孩”???
你还是省省这样高雅的词语吧!!
回复 ImYoona 2012-12-6 21:58
ludi: 南京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郝加明或许是她的师傅(先生?)。

http://yeyetown.com/home.php?mod=space&uid=4&do=blog&id=20
他们的ID互相交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
你六月份时说过"我昨天和南京公司的负责人谈了很久(美国长途费很便宜啦)。作为一个天外飞来的电话,他当然不能向我承诺任何事情。有趣的一点是,他问我:你怎么知道听雨潇潇的文字都是出于其本人之手?"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48283&do=blog&id=152592&page=3#comment
这位负责人想暗示什么呢? 有几种可能:
1)听雨潇潇的文字是出于其他某个人的手,那实质上讲那个人才是"听雨潇潇"
2)听雨潇潇的文字是出于几个人,一个小组的手,那那个小组里的高手就是"听雨潇潇"
3)听雨潇潇的文字是抄袭的,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真正意义的"听雨潇潇"(作为作者)是不存在的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听雨潇潇的抄袭事实,我回过来想那位负责人想暗示的应该就是3)。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1:51
ludi: 南京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郝加明或许是她的师傅(先生?)。

http://yeyetown.com/home.php?mod=space&uid=4&do=blog&id=20
他们的ID互相交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
是师傅还是先生,看看天香能不能揭秘了,呵呵。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21:45
世家金粉: 说话有点标准行吗?
什么叫改写的不着痕迹?
这么多大量的抄袭的排列组合
这叫改写不着痕迹?

抄袭了别人也好, 照搬挪用大量组合也好
这且不说
关键是长时间, ...
同意你的看法,我一直也想说类似意思,但从对方是文学爱好者看,又不忍心苛责,所以心情是矛盾的。我不认为是改写,那是实实在在的剽窃,这种行为本应是有那么高雅爱好的女孩所不容的,总之难以理解这样的人。其实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一个人如果连大是大非都没有任何认识,很难想像她能有什么好的发展。
回复 世家金粉 2012-12-6 21:14
鸡生蛋: 从她改写得不着痕迹看,文字功力还是有的,只能说可惜。
说话有点标准行吗?
什么叫改写的不着痕迹?
这么多大量的抄袭的排列组合
这叫改写不着痕迹?

抄袭了别人也好, 照搬挪用大量组合也好
这且不说
关键是长时间, 有系统, 有计划有安排有设计
这是什么样的品行心性能发展到如此地步?
是仅仅求名心切就能解释的过去吗?
回复 ludi 2012-12-6 17:20
鸡生蛋: 如果她身边长期有位“恩师”的话,很难想象“恩师”会不知道她在干什么,甚至都有可能是在“恩师”的“指导”下干的。很难说“恩师”没有责任。 ...
南京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郝加明或许是她的师傅(先生?)。

http://yeyetown.com/home.php?mod=space&uid=4&do=blog&id=20
他们的ID互相交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回复 鸡生蛋 2012-12-6 14:08
ludi: 她的『恩师』应该先教她踏实做人。其实她公开地说改编,人家同样会为她喝彩。坦率之余也会督促自己创新。那样会成长地更快更踏实。

从照片上看,她很年轻。没有 ...
如果她身边长期有位“恩师”的话,很难想象“恩师”会不知道她在干什么,甚至都有可能是在“恩师”的“指导”下干的。很难说“恩师”没有责任。
回复 ludi 2012-12-6 13:29
鸡生蛋: 改写也不是这样改的,几乎都是抄。改写仿写应该也是学习的办法,但改写和剽窃还是有区别的。这其实是自毁,真的可惜了。
. ...
她的『恩师』应该先教她踏实做人。其实她公开地说改编,人家同样会为她喝彩。坦率之余也会督促自己创新。那样会成长地更快更踏实。

从照片上看,她很年轻。没有必要那么急功近利。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