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丹奇 //www.sinovision.net/?649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好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末狂想曲: 薄熙来,左右派,美国派(PIE)

热度 31已有 10265 次阅读2012-3-18 13:01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杂谈| 周末, 左右, 美国派, 狂想曲, 薄熙来 分享到微信

周末狂想曲: 薄熙来,左右派,美国派(PIE)

 

丹奇 2012318日)

 

最近国内上演的政治大戏一出又一出的,令人目不暇接,瞠目结舌。从王立军狂奔美领馆,到薄熙来应声下台。国内媒体统一口径,海外社区却是巨浪滔天。各色评论 不绝于耳,高谈阔论左右开弓,他说,她说,大家说,热闹非凡。各种内幕,泄密,消息频传。王立军薄熙来的名字曝光率堪称所有政客之最。


可怜俺本来对中国的政治就是雾里看花,不知所云,更是对中国目前的左右派斗争分辨率极低。按照俺原来的理解,那些在建国以来被无产阶级专政 过的后来又被平反了的知识分子,精英人才才叫右派,而专政实施者才是左派。那为啥左派的共党要拿下唱红打黑的左派领导薄熙来呢?不懂啊!


回头看海外,咱就彻底糊涂了。据说极端仇视,逢中必反的是右派,其他的统统都是左派。 那许多既不反中,也不无原则护中的包括咱自己在内的算什么派呢?可以算做中间派吗。我们这一派,也看不惯国内的各种弊端,也愤怒国内的贪官污吏,也希望看 到国家强大,更希望看到政体改革。但是,我们绝对不仇视祖国,我们不希望看到中国混乱,因为咱们都有自己的亲人在国内,国家混乱,亲人要遭殃。


关 于这一点,由于大家与祖国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想海外不管左派还是右派,或是中间派,都应该是有共识的。更重要的一点是不管我们海外华人如何分派,在人家其 他族裔眼里,咱就是一个派:华裔派。谁管你是逢中必反的右派还是逢美必反的左派,你这张黄色的脸是改不了的。谁也在其他族裔面前讨不了一毫便宜。要种族歧 视的时候,大家一起被歧视。你若是在老美面前诋毁自己的祖国,人家更加看不起你。不信你试试?


所 以,咱有个建议,左右中间派的兄弟姐妹们,咱可不可以来个内外有别,对于祖国的事情,有分歧,不要有仇恨。要辩论,不要人身攻击。更不要非左即右。要寻找 共同点,共同找到对问题的解决之道。不是争论半天,最后只能你死我活。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往大里说,都是一家人。最多可以窝里斗,千万不要窝里反。


对于自己居住国比如美国的事情,咱们左右中间各派可不可以团结一致,积极参政,不管你喜欢共和党,还是喜欢民主党,只要积极参政议政,争取话语权,才有你发挥自己辩才的机会。才能集聚本来就少的可怜的华人的力量,为咱自己,也为咱们的子孙后代开辟一条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否则,咱们即使在国外歇斯底里呼唤中国人权,却不珍惜自己历尽艰辛移民海外才获得的权益,岂不是有些本末倒置,天方夜谭?


所以,咱有一个梦: 要做美国派(PIE) ! 你也来加入吧,咱们一起把这个PIE 做大做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5

雷人
8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3-24 19:44
鐡手: 我个人认为目的正义和程序正义是一件事情必不可分的两个方面!建设一个民主和法制的国家是全中国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实现这个 ...
铁手永远是好样的。丹奇的文章写得非常好,非常的婉转客气地,欣赏这种大度。
回复 丹奇 2012-3-22 15:26
14417335: 美国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归根到底是我们的孩子们的!
没错!谢谢认同!
回复 丹奇 2012-3-22 15:26
东风-31:   
多谢垂赏!
回复 丹奇 2012-3-22 15:26
LittleWhite: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一章 总 纲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第二章
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 ...
此建议甚好!
回复 丹奇 2012-3-22 15:26
xingliny: 我们没有窝里斗,更谈不上窝里反。最多只是辨而已,阐述每个人爱国的定义。希望我们能共同为祖国的长期的稳定繁荣富强做出努力,而不要起到误导作用。握手! ...
我说的现象是在我们村里存在的。不是这里。请别误会。

此文的目的正是希望大家不要分派。我们全是华裔派,要团结。先把在美国的权益保护好,行驶好,才能做其他的。
回复 14417335 2012-3-22 15:15
美国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归根到底是我们的孩子们的!
回复 东风-31 2012-3-19 12:32
  
回复 LittleWhite 2012-3-19 11:48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一章 总 纲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第二章
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第四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

祖国想变好不需要改革什么之类多余的事情,简简单单的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真正的做到了就好了。
回复 xingliny 2012-3-19 11:02
丹奇: “咱有个建议,左右中间派的兄弟姐妹们,咱可不可以来个内外有别,对于祖国的事情,有分歧,不要有仇恨。要辩论,不要人身攻击。更不要非左即右。要寻找共同点, ...
我们没有窝里斗,更谈不上窝里反。最多只是辨而已,阐述每个人爱国的定义。希望我们能共同为祖国的长期的稳定繁荣富强做出努力,而不要起到误导作用。握手!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3-19 09:38
丹奇: 那是自然!
谢谢你
回复 害人害己又海明 2012-3-19 08:22
鐡手: 我个人认为目的正义和程序正义是一件事情必不可分的两个方面!建设一个民主和法制的国家是全中国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实现这个 ...
同感。薄熙来说执政者,不是革命者,不能无法无天的解决社会法制问题,需要依法执政公正执法,
回复 飞鸣镝 2012-3-19 07:52
香港为特首而斗;美国为馿象而斗;台湾为蓝绿而斗;中国人为什么要逗?还是中庸好!
回复 丹奇 2012-3-18 23:35
xingliny: 我们都在参与投票,没有放弃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也关切建立在和平基础之上的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国每次的动乱都是党内路线斗争所造成,而不是老百姓。老百姓只 ...
看到你们都在参与,感到非常宽慰。你们已经树立了榜样。好样的!

同意你关切的观点!
回复 xingliny 2012-3-18 23:33
丹奇: 诋毁的定义是把好的说成不好的。揭露事实存在不是诋毁。

同意在享受人权的同时,关注祖国的发展。但是不行驶美国给你的权利参政投票,却呼吁中国实现竞选制度, ...
我们都在参与投票,没有放弃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也关切建立在和平基础之上的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国每次的动乱都是党内路线斗争所造成,而不是老百姓。老百姓只是党内路线斗争的工具而已。
回复 丹奇 2012-3-18 22:36
鐡手: 我个人认为目的正义和程序正义是一件事情必不可分的两个方面!建设一个民主和法制的国家是全中国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实现这个 ...
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丹奇 2012-3-18 22:35
westkingsinger: 爱之深,责之切。批评祖国的人不一定不爱国。批评政府不等于批评祖国。批评国人的丑陋更不是不爱国。当然,批评的方式方法也要注意,应该有利于被批评者接受和改 ...
说的对。只有政体改革,党国分家后,批评的对象才能落实到执政党这个主体的作为上,而把祖国的概念剥离开来作为一个客观存在而不受到言论的影响。
回复 丹奇 2012-3-18 22:33
xingliny: 有人是爱国不爱党,也有人是爱党不爱国。我们海外华人把挣到的钱往国内寄,而国内那些贪官污吏拼命把钱和老婆孩子往国外移?! ...
我觉得 要把党国分开。党国从老蒋开始,到现在还分不开,是造成海外华人混战局面的原因。
回复 丹奇 2012-3-18 22:32
云游笑僧: 对中国的政治就是雾里看花!
最多可以窝里斗,千万不要窝里反。
呵呵,欢迎笑僧!
回复 鐡手 2012-3-18 22:17
我个人认为目的正义和程序正义是一件事情必不可分的两个方面!建设一个民主和法制的国家是全中国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实现这个伟大目标也只能靠民主与法制的手段来完成,如果采用不正义的手段来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其结果只能是与最初的设想背道而驰。

唱红,且不说历史是不是自夸的那么红?单单是这种企图重新对人的精神实行控制,营造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语境的手法就是在开历史倒车,逆历史潮流而动。

打黑,如果采用非法的手段,黑打的手段来进行,即使原来的旧黑打掉了,起来的一定是更黑的新黑。从李刚这件小事中人们可以看看重庆是不是在黑打。
回复 westkingsinger 2012-3-18 22:08
爱之深,责之切。批评祖国的人不一定不爱国。批评政府不等于批评祖国。批评国人的丑陋更不是不爱国。当然,批评的方式方法也要注意,应该有利于被批评者接受和改正。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