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北京老百姓 //www.sinovision.net/?54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来自中国的真实声音--欢迎转载,无版权限制!!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知笑蜀哀叹重庆模式深得人心

已有 2244 次阅读2011-12-31 00:21 |个人分类:民生民情|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薄熙来确实是个做事的人,在重庆大刀阔斧,让重庆面貌改变很大。这是要肯定的。广东不然,我有一个朋友就对广东不满,说广东只唱高调不干实事,譬如劳工保护在广东就投做好。这的确让人很无语。所以据说体制内的民意,己明显向重庆倾斜,昔遍认为唱唱红歌也没什么,打黑效果也挺好,不管用什么手段,反正人家能摆平。广东就摆不平,社会冲突此起彼伏,政府根本没招。

我去北京一圈,就听到一种很强大的声音,说广东所谓柔性政策,所谓民主法治,所谓社会建设根本就是药不对症,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未来中国,还是需要薄那样的人才能镇得住台,还是要铁腕才行。而说那些话的人,其实并不是左派,没有意识形态偏见。而最危险恰恰正在这里。连他们都开始挺薄,都开始呼唤铁腕,未来中国,的确不让人乐观

http://weibo.com/1787399043/xEavahry9

网友评论


莫斯科手札新浪个人认证 :未来中国,交给你们更不放心啊。 (46分钟前)

另眼看历史:博主的观点实在是幼稚得可以。其实群体事件的发生的大背景大家可以理解,处理得好还能化危为机。但今年几次大事发生后,汪都龟缩不出,没有直接和民众对话,导致事件久拖不决,让政敌看尽笑话。所谓的“柔性”,根本是最后无奈的妥协。这样的治理能力,博主还为其洗地,不亦可笑乎! (今天 08:52)

吴译人:笑蜀的长微博告诉我:1.不得不承认重庆的成绩和广东的问题;2.重庆的成绩不是薄的功劳,广东的问题与汪无关;3.即使重庆有这样的成绩,也不能走重庆的路;即使广东问题多,也代表中国的未来方向;4.非左也挺薄,未来很危险;5.世人糊涂,唯我独醒。 (今天 08:49)

王尔德煕:话说薄的铁腕,在重庆,对象并不是民众吧。。 (今天 16:17)

百望闲人:政府开始讲民主,精英就耍流氓了!薄某人去重庆后,打黑、唱红、重分蛋糕(民生) 这三项,不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汪某也许官运不好,走那乱那。 (今天 14:34)

支持人民义士:那是因为你们太贪婪了,在柔和政策下你们不把底层的工人农民当人看,人民自然希望薄书记上来了 (今天 14:10)

Mlaol:用民主消除腐败完全是妄想。人辛辛苦苦选上去,就为了混点所谓的工资?相信这个就是掩耳盗铃。选举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多少人等着要分赃,没好处的事有人干?广东的朱说得很有道理,但有用吗?没有配套的手段,就不会有实际效果。以整风改变党群关系,从而带动实质民主,这还有点希望。 (今天 13:40)

作家钟墨新浪个人认证 :我是大连人,见证过薄的时期,并且作为新闻记者陪同采访过。那的确是大连各方面最好的时期,那个时期每个大连人都发自内心地为自己是这座城市的人而自豪。在现有体制的前提下,他是最好的,是不是之一不清楚。抛开现在体制,谁是最好的另议。现在但愿唱红是手段,不是目的。 (今天 13:31)

李国生记者新浪个人认证 :“北京一个很强大的声音”这句令人遐想。中国需要变革,中国也确实需要稳定

梨花阁主:主要是广东号称民主和改革,但是我觉得是伪民主,您说广东发达所以问题和矛盾多,这不假,但是就光说现有的体制所规定的一些基本的权利,广东都没有做好,空喊些更多新的口号有什么用呢?就说WK事件,村官卖土地,操纵选举的事情,这难道也是体制规定不能改善的吗?恰恰是可以去规避和做到的,都不做 (今天 11:40)

梨花阁主:先把体制内规定的能做好的都做好,让人觉得你真的是干实事,否则可以做好的你都没做,再谈新口号,让人总觉得靠不住 (今天 11:42)
梨花阁主:反观薄督,虽说唱红歌确实让人厌烦,但是他确实做了不少实事,本来这也是他应该做的,不值得夸奖,但是反而是由于网上一直对薄和对重庆的妖魔化,让我觉得反而更愿意多理解他。 (今天 11:44)

可爱六六六:薄在重庆,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搞定了公安也就搞定了一切,一个城市要发展,首先应搞定公安,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就成功了。 (今天 11:14)

LED-worker:我也觉得应该挺薄:对政治人物是看他干了什么,而不是听他说了什么!我希望社会平安,而不希望晚上走路被人捅一刀屁股而被逼走法律程序!反正当官的都是神仙斗法!就是因为当官有反对派,所以,他们腐败的时候就要想想陈水扁的结局! (今天 11:03)

@tracyhnwy: 彻底否定不厚同志,要么出于智识上的浅薄,要么出于道德上的虚伪。

爱新四维微博达人:再现神马逻辑:重庆就可以搞民生,广东就不行?是不能搞还是搞不出来?一片混沌杂乱的逻辑推理。活该广东人民就这么悲摧的吗?民意已经在做出选择。////@文武-兵: 汪和薄比的确不够资格,人品能力都太差。 (今天 10:46)

天禾之园:一个前市委书记一个现任书记,重庆普通民众对现任更有好感.//@另眼看历史: 回复@小江南009:当年重庆出租车罢运,薄第一时间出来直接和司机代表对话,不但迅速平息事态,还得到一致称赞。汪如明智,第一时间和民众对话,乌村肯定万民夹道欢迎。可他没做! //@小江南009:说的好听是柔性,难听就是无能 (今天 10:45)

胡思录:薄是铁腕对贪官,对百姓很柔啊~~老百姓当然喜欢了~~广东是官官相护,对百姓的照顾太少,日积月累才会这样~~ (今天 09:59)

三知客:与薄无亲无故,但薄铁腕治谁,温情对谁,似乎不难分辨,坊间何来如此责难?薄与汪为封疆大吏,有竞争亦非坏事,毕竟都是体制内改革派,不对两公给时间、给期待、给环境,我们不厚道。

i晴空万里:没在重庆过,不知情况;但个人感觉广东很不好,一片口号,一片哈哈,和20年前大不一样,没有一个务实的领导;外来人口是矛盾主体吗?我觉得反而减缓了矛盾,就似保姆来你家,是提供服务的,不是来挑刺的;是某个人空座其位,熬时间,混日子吧;所以,就出现了到处和稀泥,却看似民主开明吧? (今天 09:32)

dalianalian:真的老百姓并不在意你是否是铁腕,只是想有好日子过而已。如果铁腕一心为民,铁腕并没有错,如果一心为己。。。 (今天 09:19)

nanyadalu:[围观]打黑唱红却被誉为铁腕[吃惊]大连可以、辽宁可以、重庆可以,为什么广东不可以[思考]文人治国高谈阔论、纸上谈兵、可以不负任何责任,易误国矣

破执无我:铁腕打黑有何不对,所谓中产们,问问重庆人的感受吧,别瞎意淫政治了 (今天 09:18)

田珊成:铁腕未必就是坏事,关键是对什么人用重典!

改良文革取其精华:铁腕也好,民主也好。都是为大众服务的。不从大众利益的角度去看。去谈。那是片面的。只要对大众有利的,能长久维持的。铁腕是好的铁腕。如果只为一些资本家,权贵服务的,让他们掠夺的环境更好。民主也是是虚的。 (今天 09:07)

浮华下的盛世:柔性民主法治还是强力铁腕统治,我想广东和重庆的普通百姓才最有发言权。其实普通百姓根本弄不懂也不打算弄懂这其中的门道和区别,对他们而言,安居乐业,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最现实的。谁能给他们这些,他们就支持谁。不信,你买菜的时候问问卖菜的大婶。 (今天 09:06)

孟婆和桃花:但是薄对待出租车罢运也没咋的啊。什么叫怀柔什么叫强硬? (今天 08:38)

徐若云新浪个人认证 :广东如果不能很好地调解近期连发的群体事件,中央开始考虑试行铁腕政策也不是不可能。 (今天 08:36)

雨蝶满池:可是你现在去重庆的话,哪怕是问起一个出租车司机,他也会说现在环境好多了,总觉得,幸福与否,还是得最底层的老百姓说了算。 (今天 08:32)

痴人俸条:转发此微博:这句话就不对了,薄铁腕儿是针对黑恶势力的铁腕儿,所谓该铁腕儿时就得铁,难道对那些黑势力和贪官污吏也用怀柔?而广东的事件则是关于群众诉求的问题,两者之间有着根本的区别。

红 -侠:能靠打黑“捞取”政治资本的政治家我们欢迎,可惜中国这样的政治家太少。(注:在这里你用捞取这个词只能证明你的无耻。) (今天 08:11)

潘功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你们几个去广东与重庆看看,调查调查,听听这二个地方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就明白了噻。 (今天 08:09)

戒真人:你这是对流氓说,咱们讲道理吧。广东的问题难道不就是强权的问题啊?各方山头林立,宗族势力膨胀,就政府是强权,民间不是强权?重庆打黑就是拔除强权,伪民主派能认识到这点吗?

品牌心学---王利锋微博达人:中国需要铁腕政权,没有铁腕政权,社会趋向混乱,道德取向滑坡,经济趋向崩溃,文化趋向没落!但是中国的铁腕政权需要真正的具有治大国能力的精英团队,日本和新加坡是如何通过改造民族性,实现整个民族腾飞的,需要我们好好反思,他们的起点和我们也差不多,但是现在远远将我们抛在身后 (今天 08:09)

山客不识字:都是无稽之谈!1.广东不归共产党管了!?有钱就可以自成一体?难道要搞粤独不成?2.连汪帅都明确表示:广东在发展过程中明显一手硬、一手软,致使社会矛盾累积、激化,你比汪帅还高明?!3.薄的铁腕管住了谁、镇住了谁又帮助了谁?属于既得利益阶层的公知们别在那里兔死狐悲! (今天 07:51)

坚定的左派:我求你们这些公知别乱用"左派"这个词了行不?我们能不能把国际上的"左派"的定义引入到国内的讨论? (今天 07:49)

朱志伟zzw:以当前中国人的素质就是需要铁腕领导人。当年我们厂来了一位铁腕厂长非常严厉,全厂上下都背地骂他法西斯,对犯错的干部说免就免,那时人人自危大家都努力工作怕被训斥免职。后来换了一个新厂长,谦逊和蔼,全厂盛赞,大喊”解放了”那时在厂里玩牌喝酒成了正常现象,一年后效益滑坡工资都开不出去了。

这只猫很黑:中国需要铁腕治官,怀柔治民的政治家,对官腐和黑恶铁血,对民生和民怨怀柔。

转不晕:柔与刚得看对谁,两地的选择恰好相反。重庆打黑,对社会各种丑恶现象是足够刚,而搞好十大民生,建设五个重庆等,对重庆百姓热的确柔。而广东各种社会丑恶现象屡禁不止,为什么?就是官与黑恶势力的利益挂在一起。青年教师写书揭露“东莞淫都”要抓,这柔吗?看对谁。这一举动就是对民刚对黑白道柔。 (今天 05:28)

张家老大哥:“铁腕”政治在历史过程中是必要的,它完全取决于当时社会的需要。对于国家来讲,根除腐败、动乱等社会问题更要有“铁腕”人物出现,这是必然的。所谓的民主、自由、革命、从民众发起在中国行不通。几千年的历朝历代没有民众创造历史,这就是中国的国情。现在没有毛泽东并不代表今后没有,陈胜吴广最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