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数排简诗、雲划卷书、摄影绘、拼图、谐音四言、父女诗画、早期佳作、对联对句、和学建言、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鸣独创】电脑手写钢丝字对句

热度 2已有 2950 次阅读2015-7-19 20:56 |个人分类:书法|系统分类:艺术| 书法 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出句:打马回抢杀敌

         刘晓鸣对句:歼巢返剿灭匪


【晓鸣独创】电脑手写钢丝字对句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5-7-24 12:35
e79f9: 不混俗,岂吾不乐焉?
正是如此!祝,周末愉快!
回复 e79f9 2015-7-23 16:08
今又是: 有手有笔就行啊,只是水平不咋地,不敢外面混世!
不混俗,岂吾不乐焉?
回复 今又是 2015-7-23 15:33
e79f9: 书画仙,豫凡间,诗层界,度贤先。--------这四句三言,你可墨书之?
有手有笔就行啊,只是水平不咋地,不敢外面混世!
回复 e79f9 2015-7-22 20:29
今又是: 讲得好。
好多事,是仔细了全面了体验后,才会略知精髓一二的。面上糊弄的人太多,又善于多说假话,所以比较头疼。你关于老毕的看法和我一样。你说得非常精确。 ...
书画仙,豫凡间,诗层界,度贤先。--------这四句三言,你可墨书之?
回复 今又是 2015-7-22 13:41
e79f9: 从研讲:老毕的作品,并非很多人欣赏其怪美,但是必竟他的创作,在当时是打破传统规范,尤在造型及形上的变革,这种怪异的造型变革,来自他所处的战时背景,非凭 ...
讲得好。
好多事,是仔细了全面了体验后,才会略知精髓一二的。面上糊弄的人太多,又善于多说假话,所以比较头疼。你关于老毕的看法和我一样。你说得非常精确。西班牙内战对他的影响的确很大,对于他的民族和国家也是巨大的,离开这个,离开原出的笛卡尔主义,读懂老毕是万万不可能的。或说是,只可能是狭小局部和零散侧面的。
我其实最爱看他初时的素描,那样就可以看出他技法和理论的功底,也是他艺术的筋脉和条理的出处。之后发展的种种即便跳跃再大,也就多少能看出他跳跃的艺理和不同人在不同阶段里对他产生的影响了。还有就是画的路数,不知道很多是可以被原谅的,一点不知道胡乱“生趣”是不可以的,那是撒谎和亵渎。于是,伦勃朗和门采儿,以及浮世绘、高更到张大千,多少回拢了再去阅读,角度就会比较全。
我不管太多的事的,也不在乎。但你说的此类事,偏偏是我在意的。是,要有这种意识,要有这种能力,要有这种萌动,要有这种精神,要有这种敢为天下先的胆气。其它都是爬行类,无所谓的。俺就是个鸟人,眼睛一闭不愿多看一眼的。
创新不是胡闹,创新是种艰难。多少人会开始于守中,不持偏颇在打破自己的限定后蒸蒸日上的?
今年我开始学习写字,其实就为走出一种状态。不去多讲其中道理了,写字不过是种形式和方式而已。其中的要点就是,必须走出自己,必须完成新一轮的自我递进。这不是口号,也不是功利,简单了就是一种不愿滞固的情念。
别人看不懂是很正常的,为什么要人人看懂?谁都没有完成过的事我们去完成?这种类似的行动本来就很自我的,如果能够被放开,也只会属于一定阶层里,一定的层面上。我们做很多事,只是为了半山腰里坐坐,看云浪海潮。。。。。。。 你说是吧?
祝好!
回复 e79f9 2015-7-21 23:56
老谢: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鲁迅先生说的。 可佩可赞!
我去看过印第安人保留区的那片原始旷野,当眺望仍无人的足迹的红沙丘时,只看见云,只听到风的声音,我默默的感到,什么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可最先走的那位是谁?是神还是人?
回复 老谢 2015-7-21 21:20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鲁迅先生说的。 可佩可赞!
回复 e79f9 2015-7-21 19:12
今又是: 可能超过毕加索!
毕加索是很怪的,很少能看见对他的艺术非常精准的评说。也许我看得不多吧。他也比较混杂,其实是阶段性的任务不同吧。我跟看重他结构于 ...
从研讲:老毕的作品,并非很多人欣赏其怪美,但是必竟他的创作,在当时是打破传统规范,尤在造型及形上的变革,这种怪异的造型变革,来自他所处的战时背景,非凭空而来,是从老毕的心理思维而酿造。所以,后人仿其风格,没有在骨子了的气味,怎么都不如老毕的原版内在精神。老毕的伟大,就在他敢破规矩画画。其余如何,众人各有己见。我并不十分欣赏他的画,不会买他的画挂在屋里摆式。

那么谈我的电脑创新的铁线字、卷书字、还有云象字、山体字、水纹字、自由字的种种汉字创写造型,是有些西方老毕的那种独我艺术精神境界!偏与古今不重!与规范不同路数,执着己见。因为,我对繁多笔划的汉字看法,有我的主见。字划从我的思维来看,就是各种线的拐弯没角屈折顿挫撇捺高低长短左右上下、、、的结构组合,为什么直线不可以折几折呢?为什么直线不可以卷个圈圈呢?为什么点划不能放大成三角形或卷圈圈的卷呢?总之,线划可以千变万化!无穷无尽的变化,只要字写的有艺术感,就是可创的书法艺术欣赏的文字!而不是证件、报刊所用的规范阅读字。这得讲清楚,很多人,以看不懂而否定是错的!懂不懂艺术,是隔行如隔山!
回复 今又是 2015-7-21 11:57
e79f9: 多谢今老师的出句。我觉得这款铁丝字,有些毕加索的另派。
可能超过毕加索!
毕加索是很怪的,很少能看见对他的艺术非常精准的评说。也许我看得不多吧。他也比较混杂,其实是阶段性的任务不同吧。我跟看重他结构于艺理中的那种展拓劲,成相上人们自以为是地高估了他的许多作品。没良心的经纪人太坏!
回复 e79f9 2015-7-20 20:54
今又是: 我也想”拧钢丝“ 。非常古灵精怪啊,呵呵。
多谢今老师的出句。我觉得这款铁丝字,有些毕加索的另派。
回复 今又是 2015-7-20 20:36
我也想”拧钢丝“ 。非常古灵精怪啊,呵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