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

热度 34已有 12762 次阅读2012-9-18 09:42 | 红酒沉思录 分享到微信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1-1

 

 

携家带口,远从宾州郊外住所,专程赶来纽约参加反日示威活动的本网博主「中间偏左」,在拍摄示威活动现场状况时,刻意选择了不是相机胜似相机的iPhone,而且还要在当晚博客文章的末尾,特意注上一笔:「(文章内)所有照片皆用iPhone拍摄」!

 

我恣意揣测了「中间偏左」这个「刻意」和那个「特意」背后的用意,难道你是在担心,参加反日示威还背着个日产相机,会遭遇不测?

 

你的担心若是在国内,非但不多余,而且还非常理智!不信请看:

 

日产汽车被推翻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1-2

 

日系餐厅被围攻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1-3

 

日产汽车车主要如此效忠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1-4

 

日系餐厅东主要如此避祸

理性爱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同胞真棒!_图1-5

 

 

可我们大纽约地区民众同样参加反日示威活动,我们没有冲击日本领事馆,我们没有破坏任何日本商铺(无论是纯日本,还是仿日本的),我们没有打砸任何日产汽车(我们有些甚至是开着日产汽车去的示威现场),我们甚至还用日产摄影器材报道了现场活动(我们全身而退,没有因为使用日货而遭受任何攻击)。

 

我们没有做这,没有做那,但丝毫没有说明我们不爱国,也丝毫没有说明我们不反日!我们群情激愤保钓护国,最终还要将激愤现场干净收场,不落下些许分毫的渣滓,不落下资人攻击的口实,由此可见,爱国绝对可以高姿态,爱国绝对可以高格调!

 

所以,大纽约地区的反日爱国同胞们,你们才是最棒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2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7 个评论)

回复 我冤我怨 2015-9-6 00:41
大陆的愤青素质太差!不过河南只是游行示威,没有打砸。
回复 姜守方 2013-2-24 03:19
我赞成.中国人的确得好好的研究历史.毛泽东一分为二看问题的理论绝对是真理.
回复 随笔 2012-9-19 17:49
礁石: 你的问题忽略了更基本的问题。

国际社会的“理“都是用来操纵舆论的。如果你要讲理,那可以去联合国呀。

我说的是实际利益。攻城掠地必须是个综合攻防。不是喊 ...
为什么要问联合国?理不是别人施舍的,权利是要自己争取滴!不要把个别人砸车的事当成整个反日事件的全部,以点概面,那不是主流。我们的讨论到此为止吧。很高兴能和石头在这里针锋相对的对话,握手。

摘录一段中文网网友的话,讲到了为什么要抵制日货,应该怎么样抵制日货。说的很有哲理,很透彻,说出了这场民众抵制日货,进而推动政府对日的经济制裁,使这场对日争夺主权斗争的损失减少最小的意义。

节录:

对于如何更加理性的引导民间反日行动中的抵制日货的行为,我觉得台湾的毕殿龙先生说的很好,下面是我引用的毕先生的文字,括号中的话是我后加的:


“对日本产品的抵制,可能会影响到中国部分民众的生活。也会伤及中国的经济,但和一场代价昂贵的军事战争相比,这样的经济战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和必要。民众激愤之后,重归理性和秩序的反制行为,更将温和和长久。

其一,理性、秩序和自愿。现在已经使用和购买了相应产品的,应该尊重这种存在。不能出现任何打砸等国际的违法行为。诚如有民众在日本品牌车上贴的广告纸一样:本人购车在前,日本犯贱在后,以后抵制日货。经营日系产品的商家,在中日继续对抗的情势下,甚或比使用者更有经营风险的敏感。但民间要给其收缩和结束这种经营的时间和空间。


其二,在抵制日系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寻找合适的替代品等。

其三,抵制自愿和非歧视原则。经济战是一种温和和长期的,每个人的选择和落实都有一个过程。打砸产品是犯罪,个人和单位不购买某类产品,是情感不是犯罪。


其四,民间理性抵制日货,应该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

其五,抵制切记半途而废,如果不能将其“制服”,也要通过抵制将其“制弱”。对一个国家产品的自觉抵制,不仅仅是一种情绪的发泄和情感的表达,更是一种目标的实现。中日既然撕破了脸皮,政府不便做的,民间自可自行其是。这在任何政府都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出现这种局面,完全是日本政府一手造成的.

http://www.newhana.com/home.php?mod=space&uid=75&do=blog&view=me&from=space
回复 礁石 2012-9-19 17:27
随笔: 你回避了我的最简单和最基本的问题。 那么我换个方式问你,“这个世界有“理”吗?” 9。18日本的行为是不是有“理”?日本侵占了我们的国土我们是不是应 ...
你的问题忽略了更基本的问题。

国际社会的“理“都是用来操纵舆论的。如果你要讲理,那可以去联合国呀。

我说的是实际利益。攻城掠地必须是个综合攻防。不是喊几句口号砸几部车就得手的。如果仅仅是是玩玩,也无所谓。眼下搞得真的想那么回事,而后面的军事、经济、外交的手段狗屁也没有。那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造成现今 2012年 9.18 ”中国完败”的结局,难道不令人深思吗?
回复 随笔 2012-9-19 17:14
礁石: 首先得回答更基本的一个问题:这个世界有“理”吗?

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里,叫唤有它的威慑作用。但对手不是光听叫唤。还看这阵势。你要让一匹狼放下嘴里的肉 ...
你回避了我的最简单和最基本的问题。 那么我换个方式问你,“这个世界有“理”吗?” 9。18日本的行为是不是有“理”?日本侵占了我们的国土我们是不是应该夺回来? 说到实力,中国现在的经济军事实力比起75年前小米加步枪的爷爷辈又如何?
回复 礁石 2012-9-19 17:06
随笔: 大体明白石头的态度了,由你的回答我又引身出几个新的问题,不论钓鱼岛是爷爷辈,还是爸爸辈留下的问题,钓鱼岛是不是中国的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不是合理? ...
首先得回答更基本的一个问题:这个世界有“理”吗?

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里,叫唤有它的威慑作用。但对手不是光听叫唤。还看这阵势。你要让一匹狼放下嘴里的肉,最好方法是不要叫唤。

依我说,连日本都是中国的领土。日本人是中国人子孙。

《美日安保条约》是否合理,这个问题得等到中国的军备力量超过美国后中国的回答才有分量。不然说也白说。

有没有争夺的必要与如何争夺是两码事。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这次的打砸抢,就像个被人抛弃的泼妇。当街砸锅摔碗撕衣服。。。越撒野越显得无奈。

小鬼子在笑哪。上层的内斗导致下层的群殴。倒霉的是中国人自己。
回复 随笔 2012-9-19 16:54
礁石: 民意都是被人操作的。

钓鱼岛是爷爷辈留下的事情。如果每年都是这样的示威,打砸一番,做得一样热闹,我也不多嘴了。

可是沉寂多年的沿海冲突自2010年底开始突 ...
大体明白石头的态度了,由你的回答我又引身出几个新的问题,不论钓鱼岛是爷爷辈,还是爸爸辈留下的问题,钓鱼岛是不是中国的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不是合理?钓鱼岛实质上现在是在日本的掌控之下,我们有没有争夺的必要?
回复 fuwuhuaren 2012-9-19 15:58
好热闹的网友们留言!
彼此间表伤了感情就好!
由大体上去冷眼观察事件,自会有发现的!  
回复 礁石 2012-9-19 15:44
随笔: 石头,能不能冷静地阐明你对钓鱼岛事件的鲜明态度,你洋洋洒洒的三个回贴,我真的没有看明白你什么意思。你的问题搞的我一头雾水。

你觉得这事老百姓做的不对? ...
具体地回答你的问题:
1. 老百姓爱怎么做都可以(没有对不对,只有法不法)。问题是背后的操纵。老百姓去年80周年怎么不砸日本车不谈抵制日货不把美国大使拉下车来揍一顿?
2. 新中国有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可能发生“非政府”的行为。
3. 人群里自然有地痞流氓。只是放不放出来而已。

补充一句。如果你不相信政府的把控力,回顾一下茉莉花革命那一段时间的情况。一个微博就可以让政府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调动警车封锁所有的路段。
回复 礁石 2012-9-19 15:36
随笔: 石头,能不能冷静地阐明你对钓鱼岛事件的鲜明态度,你洋洋洒洒的三个回贴,我真的没有看明白你什么意思。你的问题搞的我一头雾水。

你觉得这事老百姓做的不对? ...
民意都是被人操作的。

钓鱼岛是爷爷辈留下的事情。如果每年都是这样的示威,打砸一番,做得一样热闹,我也不多嘴了。

可是沉寂多年的沿海冲突自2010年底开始突然急剧上升。毫无实质内容的冲撞越演越烈。偏偏都是黄岩岛那样无以为继的昙花一现,事件的时刻表就让人会把其他的国内大事关联起来。

我不想在这里对敏感话题多做评论,不想给美中网找麻烦。我只能说,大国外交是实力的拼搏。空谈爱国其实是卖国,让对手占尽便宜。

希望中国人不要一天到晚地空谈捞面子。纸老虎的做法实在害死人。
回复 随笔 2012-9-19 15:18
礁石: 请问:“积极意义”是推翻共党,宣泄抗日情绪,还是夺回钓鱼岛?

同时,不得不注意相对的“消极意义”:
1. 虚张声势,纸老虎。
2. 被人利用搞打砸抢。
3. 替美 ...
石头,能不能冷静地阐明你对钓鱼岛事件的鲜明态度,你洋洋洒洒的三个回贴,我真的没有看明白你什么意思。你的问题搞的我一头雾水。

你觉得这事老百姓做的不对? 你觉得是政府有意的行为导致的这场事件? 你觉得这是文革的打砸抢事件的重演?

你只有明确你的看法才能继续讨论下去。
回复 礁石 2012-9-19 14:55
华人对二战被日本侵略有耻辱感。现在中国强大了,希望扬眉吐气一番。这可以理解。

但是不可理解的是政府的作为。在这次事件如何被用来引导社会舆论和民族情感。如何为中国谋利益。

玩弄民族大义,在毫无军事对抗的准备和外交强势的支持下,利用对日抗争的民意,达到的只是个人权势交换的目的。这才令人寒心。
回复 礁石 2012-9-19 14:32
有人把话题放在“理智”上。那是浑扰是非。

问题的焦点不是理智与否。就像“文革”一旦发生,打砸抢是必然的。战争一旦触发,死人也是免不了。这都不是问题的焦点。

问题在于,为什么一个被邓小平认为应当搁置的问题被人拿来大吵大做?后果呢?中国人再次受辱!!!

而且,让中国人再受侮辱的后果早可以预见,而且是显而易见。那么,这场事件下来不禁要问,谁是汉奸!!!
回复 礁石 2012-9-19 14:26
随笔: 对于国内出现的暴力事件,我想在这里讨论的没有一个人会表示支持。不要把支持暴力和支持抗日行为混淆起来表达。

要知道,每一个群众运动都难免有过激的行为,不 ...
请问:“积极意义”是推翻共党,宣泄抗日情绪,还是夺回钓鱼岛?

同时,不得不注意相对的“消极意义”:
1. 虚张声势,纸老虎。
2. 被人利用搞打砸抢。
3. 替美国重返东南亚制造借口
4. 让日本右翼借势完成“购岛”,并在9.18 再次登岛。

没有主权的口水,有多大意义呢?没有战略的举措,跟咋呼“狼来了”没有多大区别。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9 14:19
随笔: 红酒这篇用纽约同胞的游行讥讽国内同胞的文章确实是有欠考虑。特别是题目给的很不妥。

老左说对钓鱼岛的看法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确实不应该袖手旁观。

我完全 ...
支持随笔!要表达愤怒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人理智,要看主流,抵制日货也一样,想抵制制裁别人却不想伤自己一根汗毛,喵了个咪呀怎么可能!随笔内句话说得好:和平时期谈抵制日货是偏激,但现在抵制日货就是理智了。
回复 shiling 2012-9-19 13:34
是这样的,保钓不仅仅是国人的事,也是国外华人的事。感性与理性作法我都赞同,尤其是国内有些做法,比如在南京,广州等地,不仅砸了日系4S店,还打了日本在华人员。同时也有一些过激行为,比如损害侵害了一些私人财产。在保钓这个大环境下,国内这些事情的出现很正常。在国内,对日仇恨的民族感,是要有宣泄口的。如果国内的抗议游行也向在美国的国人华人抗议一样,那可就“inde mali labes”.可是这个博主通篇在表达一种文明的抗议,还因此大加赞赏并两相比较,非常弱智。
回复 mgzww999 2012-9-19 12:39
君子试味: 在国家允许并交纳各种费用之后依然无法幸免合法财产被打砸的情况下,这是对爱国主义赤裸裸流氓行径的讽刺!打砸了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损的不是日本而是拥有这些财 ...
把多数爱国同胞和个别违法份子混淆的逻辑才是脑残逻辑。"在国家允许并交纳各种费用之后依然无法幸免合法财产被打砸的情况下,这是对爱国主义赤裸裸流氓行径的讽刺!"什么叫"爱国主义赤裸裸流氓行径"?你是反对爱国主义还是语文能力无法清晰表达自己的思想?
回复 mgzww999 2012-9-19 12:26
shiling: 思路清晰。
我认为事实本来如此。用成千上万人、数十座城市、上百次抗议中个别人的个别行为否定整个爱国反日运动,并通过赞美纽约示威华人来贬低国内同胞,竟然还有人赞赏。讨论"是否应该支持暴力"是一个伪命题。如果读者只看第一张照片,你会认为纽约示威抗议的对象是谁?!
回复 shiling 2012-9-19 12:03
mgzww999: 谁都不会赞成暴力行为,不用说砸同胞的日本车,就是日本人在华的财产也应该受到法律保护。这不是爱国,也不是抵制日货。不能把这些现象和爱国联系在一起,和人的 ...
思路清晰。
回复 随笔 2012-9-19 11:01
对于国内出现的暴力事件,我想在这里讨论的没有一个人会表示支持。不要把支持暴力和支持抗日行为混淆起来表达。

要知道,每一个群众运动都难免有过激的行为,不能因此而否定它。更何况这是一场保家卫国的运动。纽约同胞的游行也撕毁了很多日本国旗,在和平年代,这种事情可能发生吗,但在国难当头的时候,这种行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copy一句网友的话“要想让一场群众运动和开十八大一样秩序井然,那是不可能的。”

并不是赞同国内的过激行为,但挑动闹事的我相信是少部分人,而大多数参与的都是有血,有肉,有骨头的中国人。对少数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对大多数人,应该很好地引导。不能一概而论。

我认为这场规模盛大的全国,全世界范围内的抗日热潮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面对如此众多的“草民”的呼声,中国政府也不能不表现出自己的强硬立场。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