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寒山老藤 //www.sinovision.net/?37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外存知己,佛渡有缘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

热度 14已有 24721 次阅读2017-2-21 13:2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文学| 寒山老藤, 特朗普, 偏见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1

    

    在google键入人文镜头,海量的镜头信息马上映入你的眼帘,焦段几乎都在2450mm之间,35mm焦段更为其中翘楚。

    24-50mm焦段被无数摄影师用作品证明是最能框取和表现人文景象的镜头。所以,35mm焦段镜头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的挂机镜头。

    不过,总有人会不满足既定的陈规。希望在大墙上再凿一个洞,用另一个视角看一下世界。一些摄影师用更长的焦段去尝试拍摄人文题材的作品,从而使得人文摄影又增添了别样的感受。

    这种不安分的心理其实无处不在。

    在键盘输入取代了历史悠久的书写工具才一小段时间后,就有人亟不可待要试着用更简便的语音输入来取而代之。更有脑洞大开者,想用意念输入来进一步解决动作输入的弊端。

    无论在科技届还是在艺术和哲学领域,异想天开总比墨守成规具有更多的新希望迹象,这是无容质疑的。

    等待奇迹发生的人总是绝大多数,遵循陈规旧习也总是社会传统。很多时候,在奇迹发生之前,绝大多人的并不相信这种奇迹的会真的发生。问题是这种千年不变的现实如何才能不至于成为阻碍发展的紧箍咒?人类在实现登月之前,登月就是神话传说。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2

    当今的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记政府,还未开张之前就被人看贬即将关闭,与奥巴马新店剪彩前的一片看好声产生了强烈的对比。

    特朗普的腥闻,夫人的艳照只是媒体的佐料,特朗普的那些不着边际的幼稚可笑的竞选言论才是媒体获得的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之前几乎少有人不预言特朗普只是竞选活动的陪跑者。

    很多人不看好特朗普的人,并不是着眼于考量特朗普是否具备将才的能力,而是直接出于一种蔑视。而特朗普的很多言行举止是这种藐视的滋生源。种族歧视以种族来划分,个人间的歧视,往往就以文修养举止的差异来界定。特朗普是被传统政治派视为异教徒而不受待见的重创者。

    在即便是出生于传统政治派家庭的日本首相安倍也有过被看贬的痛苦经历。05年首次出任总理大臣仅一年,就因饱受非议而辞职。12年再次出任时也被很多人唱衰,但14年末,安倍却以压倒性胜利赢得连任,日本政坛走马灯式转的任期终于有了暂时的停顿,更有一些媒体预测安倍可能成为任期最长的总理大臣。

    人们由表及里的推断,几乎截断客观全面对待一个人的可能。女人的某些部位,被导演当作焦点,被百姓看成是种诱惑,而医生则通常视为某个器官。如果把医生医疗过程描写是一些百姓实施猥琐欲念的行为那么医生在人们心目中就不会是天使。

    看衰和偏见并不可怕,如果能适时改变自己的观点;因为想避免可能的灾难的发生,而宁左勿右的心理是否是道不可拆除的城墙呢?

    特朗普能否用事实涂改人们对他以及他的政府既有的印象,目前尚未可知。不过可喜的是今天有报道说,20日刚出炉的为期三天滚动式盖洛普民调统计结果,川普的支持与不支持比率各为42%53%,比上周仅38%的支持度略有进步。这对美国来说是件值得宽慰的好事。

    研究政治并不是我的爱好,但我也曾经读到过,调整治国策略最少要5年的磨合期。我不知特朗普有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不期待特朗普会是个奇迹,但过早的定论也许过于草率了。因特朗普的怪异风格而将他归类于不屑之徒,本质上是人的一种习惯思维,而不是理性判断。

    有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明明用长焦拍摄人文的作品并不罕见,为何要费些周章才能搜索到一些。难道因为那个焦段是最合适的、或是最容易出现好作品的,所以成为一种主流,google 也顺应了这种需求?而非主流就必须是门外的野蛮人了?!在不知不觉中被从众所驱使,是习惯性的思维一种表现。

    但,我就想换上长焦段镜头,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拍摄感觉,并试着从长焦拍摄中获得些点新的认知。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3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4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5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6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7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8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9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10



特朗普与长焦镜头扫街_图1-11



 

寒山老藤

2017221日星期二于纽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4 个评论)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6 23:13
njhunter: 哈哈。老藤这儿挺热闹,好久不见,问个好
好久不见了,猎人。
祝新春快乐!
回复 njhunter 2017-3-6 13:44
哈哈。老藤这儿挺热闹,好久不见,问个好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4 22:42
寒山老藤: 没办法,第一没见过你,第二在Google上又找不到你的脑袋尺寸,只能找一顶大帽子给你,你就将就着带了吧       ...
你老既然如此'扶貧'般助我,我就收受了罢,谁叫我这般幸运呢~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4 00:22
曾经湘桥: 老藤不但是'有新思想',新近他凭新创意还筹办了间'帽子制造厂'。。。
没办法,第一没见过你,第二在Google上又找不到你的脑袋尺寸,只能找一顶大帽子给你,你就将就着带了吧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4 00:20
小虫: 非常喜欢看你的博文,有思想,有新思想
谢谢小虫。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4 00:19
随笔: Sorry, 是我理解有误,因为我前面几次希望您能给我提供具体的实例,所以可能串行了。也对,本来您是要用长焦看川普,结果我们用的是广角,范围太广了!也很难把 ...
才发现,下午在手机上打了一大堆的字,竟然被腰斩了。这手机有字数限定?
我们的讨论是以健脑为目的,不过也在不知不觉中朝职业政论家方向偏移了 不过,无论如何,和你讨论是种愉快的经历。祝你周末愉快,永远快乐。想弄点不快乐,就来这里,非常欢迎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3 20:59
小虫: 非常喜欢看你的博文,有思想,有新思想
老藤不但是'有新思想',新近他凭新创意还筹办了间'帽子制造厂'。。。
回复 小虫 2017-3-3 20:29
非常喜欢看你的博文,有思想,有新思想
回复 随笔 2017-3-3 15:56
寒山老藤: 我觉得我是在回答你的盖棺论定时回复的话,用以证明人们对他的歧视。虽然我们也谈论过假新闻的问题。但如此嫁接有点误解了我的用意。
或许我们讨论的范围太广, ...
Sorry, 是我理解有误,因为我前面几次希望您能给我提供具体的实例,所以可能串行了。也对,本来您是要用长焦看川普,结果我们用的是广角,范围太广了!也很难把焦聚在一点上。
不过比起老刘的博,您这里讨论的范围真不算广,那边讨论范围之广老刘都承受不了了!
have a great weekend!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14:36
随笔: 老藤,这是您给我的fake news?

首先,这不是美国的媒体,英国的金融时报主要是提供商业信息、经济分析和评论的,是一个财经报,并不是严格意义以新闻报导为主 ...
我觉得我是在回答你的盖棺论定时回复的话,用以证明人们对他的歧视。虽然我们也谈论过假新闻的问题。但如此嫁接有点误解了我的用意。
或许我们讨论的范围太广,有时难免彼此客串。哈哈
回复 随笔 2017-3-3 12:28
寒山老藤: 当初希拉里和奥巴马争取提名时,我认定绝对是希拉里胜出。当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再加上很多人表示要移民,不再回来,我也就认为美国会越来越遭,选一个巧舌如簧的 ...
看来您真的很纠结,一直有句话想对您说,走出大选,面对现状。奥巴马,希拉里都是过去时了,川普才是今天和未来。因为我们要对我们的今天和未来负责,所以我们才要集中讨论川普,不论是赞扬还是批评。

您试着在讨论川普现在行为时,不再想竞选的事,不再想奥巴马,希拉里,纠缠在以前的评论和事件里,不要因人而断事,而是因事而论人,就事论事,用自己的价值观,独立地判断川普做的事,而不是人,对的支持,错的反对,也许会轻松很多。

美国现在如此分裂,川普有责任,媒体有责任,很多人一直不能走出大选模式也是个重要原因。投票只有一个选择,但对他执政的理念和管理不应只有一个评价,很多人仍然只有一个选择。川普有很多行为不符合支持或反对者的价值观,但他们却要为不认同的价值观遮风挡雨,一定会很纠结。

很高兴这几天在您博上的健脑运动。祝您周末快乐!
回复 随笔 2017-3-3 12:27
寒山老藤: 我一直承认特朗普有很多缺点。但他能一路过关斩将,把共和党推出的大牌政坛明星:卢比奥、克鲁兹、克里斯蒂、卡尔森、布什都斩于马下,而且根据BBC的报道,他用 ...
老藤,这是您给我的fake news?

首先,这不是美国的媒体,英国的金融时报主要是提供商业信息、经济分析和评论的,是一个财经报,并不是严格意义以新闻报导为主题的主流媒体;而我们一直讨论的是新闻报道的准确和真实。

其次,您给我的并不是新闻报导,而是一篇个人的评论文章,只是个人观点,并不能代表整个报刊。网上,报刊上对川普的评论千变万化,说什么的没有,还有说川普是上帝的呢。您当真?它能代表主体的观点?

第三,您只看到了第三方的翻译文章,就给一个媒体下结论是不是过于片面了,您怎么知道金融时报就没登过偏向川普的文章?

第四,您在被川普视为人民公敌的几个美国主流媒体上见过类似的文章吗?川普攻击的是美国媒体,您拿英国的报纸做例子?我是不是可以找个中国某报的评论做例子?全世界的媒体多了,各取所需不会有任何障碍。

最后,您这个逻辑实在无法认同:即使推断是对的,也不是事实,在其成为事实之前就是臆想。照您的标准,只剩下马后炮的评论了。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3 11:54
寒山老藤: 回湘桥大人,这不是小的错,是网站设定的,小的无法更改。如果采用黑色的摄影版面,回复时,前面的留言都是蓝色的字体。
要不想把网管请来喝茶?   ...
把网管请来喝茶?不够!
该请网管喝茅台。。。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9:08
随笔: 我倒是觉得这是川普本人的进步,如果没有这一个多月法院,媒体,老百姓对他的狂轰滥炸,依照川普的性格,他会听别人的劝告?    ...
当初希拉里和奥巴马争取提名时,我认定绝对是希拉里胜出。当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再加上很多人表示要移民,不再回来,我也就认为美国会越来越遭,选一个巧舌如簧的人当主持人可以,当总统未必适合。8年后,证明我过早的定论是错的。当初有我这样看法的人也不在少数。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8:54
对于民主党在特朗普当选后,在提名和国会演讲中的表现,我很不以为然,感觉是把自己贬成街头的普通民众,而不是共商国事的议员,如果长期以这种对立情绪议政,那才是国之不幸。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1:22
曾经湘桥: 藤大人明鉴:观阅你的博文评说时,总因为蓝色字体部分让我視力很难接受,特在此略表抗议。。。望获改换字体着色……为盼 。 ...
回湘桥大人,这不是小的错,是网站设定的,小的无法更改。如果采用黑色的摄影版面,回复时,前面的留言都是蓝色的字体。
要不想把网管请来喝茶?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1:18
随笔: 我倒是觉得这是川普本人的进步,如果没有这一个多月法院,媒体,老百姓对他的狂轰滥炸,依照川普的性格,他会听别人的劝告?   ...
据说,他女儿对他的影响力非同小可。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1:17
随笔: 这我不否认,基本建设会为美国带来经济效益,但凡事有个度,不顾国力大兴土木,一万亿国会也未必会通过。纳税人交了那么多钱,公共事业主要应该是国家的职责。如 ...
给你一条信息,全美有近5万6000座桥梁,每日通行车辆超过1亿8500万车次,但桥梁却存在结构上的缺陷;其中许多是州际公路跨越的桥梁。另外,根据ARTBA分析,全美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桥梁、即17万3919座至少有50年历史,但从未进行过重大重建工程。ARTBA指出,各州交通官员已确认各州之间有1万3000座桥梁需要汰换、拓宽或重大重建。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的基建投资一万亿不够,至少翻番。纽时(又是纽时 )报道说,大部分经济学家表示,为大型公共工程筹集资金的最佳方式是,资金大头由政府向投资者举债。
你对基建资金管理和如何发包的担心没错,这必须公开透明和有监管。这点我赞同。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1:05
随笔: “盖棺定论”,“不实事求是” ???没这么严重吧   
我一直承认特朗普有很多缺点。但他能一路过关斩将,把共和党推出的大牌政坛明星:卢比奥、克鲁兹、克里斯蒂、卡尔森、布什都斩于马下,而且根据BBC的报道,他用的竞选筹款只有希拉里零头。这样的人是一点能力都没有的吗?
可金融时报就在他当选的第二天就发表文章称,他这样的人竟然当选总统,其实是国家颓废和衰落的糟糕迹象。并称他是“一名浅薄的商贩”,这不是种歧视?
附上链接,避免信口开河之嫌。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0104?full=y
我一直以为,特朗普才刚开始做任期,就被一些媒体看作是独裁,危险分子,甚至拿希特勒来比较,证据何在?完全是臆想。把特朗普描黑只是达到倾倒蔑视之快,但绝不是事实。即便以后是,那也是以后的评定。推断也许是对的,但也只是推断,不是事实。
如果有人扬言要杀某人,法院要判也是以恐吓罪为名,而却不会以杀人罪论处。这就是基于一种事实。
回复 寒山老藤 2017-3-3 00:35
随笔: 哈哈,得罪了,我今天也有一种走进帽子工厂的感觉。“有辱使命”,“不公正”。明白您的意思了,您是想用纽约时报(NYT)的话堵它们自己的嘴。

首先,“反省” ...
纽约时报是偏向民主党是客观事实,这并不影响纽时对其他报道的客观和真实性。我每天都看它的时事和财经报道。我不会因为一点缺陷而全盘否定。
关于纽时的致读者信,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在网上搜索一下各种解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