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寒山老藤 //www.sinovision.net/?37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外存知己,佛渡有缘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言两语话大选

热度 7已有 5205 次阅读2012-11-7 12:06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杂谈| 奥巴马, 大选 分享到微信

            奥巴马连任了。
    不是奥巴马赢了,而是罗姆尼输了!输在没有让更多的人明了他能给美国带来的新希望,让无数对奥巴马失望的人不得不再回到奥巴马的怀里。就像无数想要离婚的人,因为没有中意的对象,无奈栖息在异梦的床上。
    就像我,虽然不看好奥巴马能给美国带来经济振兴,但别无选择。
    于是我反思,如果红翻天的诸如lady gaga等明星参选议员或总统,会不会颠覆选情?毕竟,精英的选票有限;而实际是,世界要靠精英来把舵!
    
    补充:奥巴马昨夜赢了,今天道琼斯指数开盘两小时就下挫超过360点,希望是巧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10 21:56
suzannema: 你所注意到得我也注意到了。看法與你相同。其實多少也與種族,還有貧富有點關係。我們公司的白人醫生幾乎都投給羅姆尼 ...
哈哈
回复 suzannema 2012-11-10 02:21
你所注意到得我也注意到了。看法與你相同。其實多少也與種族,還有貧富有點關係。我們公司的白人醫生幾乎都投給羅姆尼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9 23:46
班长姐妹: 欣赏博文,问候。
多谢来访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9 23:44
欣赏博文,问候。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8 15:35
qianrongfa: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_无奈的选择!
是的。
回复 qianrongfa 2012-11-8 07:01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_无奈的选择!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20:50
寻迹天涯: 先表明一下态度哈,我绝对不是挑刺。有这异议是因为之前就在围脖上面看到大陆现在风行这样的一种说法,一部分人得权得势之人以“精英”自居来蛊惑民众。也许我的 ...
难得就机会和你谈论时政,很开心。
1,你也同意少数人在掌控世界。所以,我们这方面的观点一致。少数人并不是都是精英是因为不完美的因素造成的。是吧?
2,民主国家的社会栋梁,并不必备贵族血统。可以来自各个阶层。
3,精英不是被定义化的,我也这样认为。如果精英是被世袭的,那是贵族阶层,或太子党。
      所以,精英是社会大浪淘沙的结果。我们观点一致。所谓精英被先定义化,那是别有用心的人在玩偷梁换柱的把戏,蒙骗百姓。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11-7 20:28
先表明一下态度哈,我绝对不是挑刺。有这异议是因为之前就在围脖上面看到大陆现在风行这样的一种说法,一部分人得权得势之人以“精英”自居来蛊惑民众。也许我的理解和你所提及的概念有些许出入,但是,就你所以为的“精英带路”的想法,我也不赞同。
(1)世界是少数人在领导,少数人并不都是精英。
(2)不管什么国家,英雄都问出处的,不管什么阶层。民主国家什么阶层的英雄只要为民谋利的就能成为大众的英雄,集权国家看是不是能为国家机器所利用,不然即使英雄也会贬成无名卒子。
(3)领导者的能力也是在过程中逐渐体现出来的,而不是被定义化的,
(4)杰出的人出来掌舵,是顺势而为,是大势所趋,是自然属性。总有一个人在一定的时候一定的场合出现了,不管是不是精英。“道”——才是真理。
----------------------
我承认这个社会有智者,也就是你所说的精英,但是一味鼓吹“精英理论”是不对的。精英是在民众中(你所谓的俗民)逐渐产生出来的,而不是事先就被理论化的。
----------------------------------------------
如果你特质华尔街的精英,他们的过人才智,可以成为大机器中的主动脉,它终究不过是世界的一部分,他们,领导不了世界。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8:52
寻迹天涯: 送了鲜花之后,发现我并不怎么同意你的精英哲学,我觉得它和希特勒的劣种灭绝本质上么大差别,变相地把人等级化了。我以为每个人,都有其价值所在。就像《雨果》 ...
首先,我欣赏你的挑刺动作。
    但我要说的是,也许你误解了精英理论,或你至少误解了我的意思。
    1,世界永远是少数人在领导是吧?
    2,在民主的国家是不问英雄的出处的是吧?所以他不必来自特殊的阶层。
    3,不论在哪个层次,大多数情况下,领导者总有这样那样的能力,甚至有出        类拔萃的,是吧?
    4,杰出的人物出来掌舵,并不意味着其他人被剥夺了所有权力是吧?但肯定精英是主要的是吧?
    问题是,人人平等的选举权并不能保证最好的人或团体能出来掌控管理权。特别是人的思想被某些因素左右了的时候。是吧?而相对的在许多私营企业,因为公司的利益,往往容易让精英发挥优势,使企业进一步壮大。
     请原谅我的反问,相信你也不会介意这样的探讨。谢谢。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11-7 17:43
送了鲜花之后,发现我并不怎么同意你的精英哲学,我觉得它和希特勒的劣种灭绝本质上么大差别,变相地把人等级化了。我以为每个人,都有其价值所在。就像《雨果》里面说的:世界是个大机器,每个人都是机器上的一个零件,缺一不可。所谓的精英如同那些大零件,如果你的视线只注重在大零件上,而忽视那些小零件的作用,这个世界始终转动不起来。

最近大陆很倡导这种精英统帅论,其实我觉得是给越来越悬殊的社会差异找一个借口。是换一种说法愚弄老百姓。在法律残缺,权利原本就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集权制度下,“谁是精英?””谁来界定精英“单就这些问题,就会滋生多少腐败劣根了。

我承认这个世界必须有智者统领,但是这个智者不是被预先定义的,必须是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的,是顺其自然地“依道而行”而成为统领人物的。而绝对不是被预先定义化了的精英。这个世界的运转如同四季轮回一样倚天而行,不是几个精英就能翻云覆雨的。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2:59
lovebirds: 不是奥巴马赢了,而是罗姆尼输了!输在没有让更多的人明了他能给美国带来的新希望,让无数对奥巴马失望的人不得不再回到奥巴马的怀里。 ...
哈哈哈哈。
回复 lovebirds 2012-11-7 12:57
不是奥巴马赢了,而是罗姆尼输了!输在没有让更多的人明了他能给美国带来的新希望,让无数对奥巴马失望的人不得不再回到奥巴马的怀里。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2:49
现在好像没有产生伟大思想家的土壤。人们好像也不对哲人感兴趣,时过境迁啊。
回复 今又是 2012-11-7 12:45
寒山老藤: 我在想,如果终结了资本主义,社会会是怎样一种局面?很担忧。
是的。社会尤其是科技的发展过快,人的动物本性和天性要么跟不上,要么就是随波逐流,顺着欲念纵游,而且不像17-20世纪初那样,人类文明产生了很多伟大的思想家。现在的人只需要简单的得到,不在乎深切的付出。人类整个不是在堕落,就是选择更轻便的“随便”和“无所谓”。媒体现在多了,多到本体大致上成了害人精,分割了人的责任、义务和担当,只要享乐同时“不犯罪”就行了。这种标准制式下,人的知识和智慧先是被误导,接着就是被奸淫,最后是从动物灵界的最顶端开始下挫。谢谢。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2:34
今又是: 很难。他只是一个经理人,只能在方式上而非在大局制度里找可能。要不他绝对当不了总统。
我在想,如果终结了资本主义,社会会是怎样一种局面?很担忧。
回复 今又是 2012-11-7 12:30
寒山老藤: 希望奥巴马能给我一个惊喜。
很难。他只是一个经理人,只能在方式上而非在大局制度里找可能。要不他绝对当不了总统。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2:27
今又是: 正确。欣赏!
希望奥巴马能给我一个惊喜。
回复 今又是 2012-11-7 12:22
正确。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