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评张宏良误称裴宜理为诺奖得主及其狡辩

热度 1已有 8636 次阅读2012-5-2 08:16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张宏良, 裴宜理, 毛泽东 分享到微信

评张宏良误称裴宜理为诺奖得主及其狡辩

  对中央民族大学张宏良误称裴宜理为诺奖得主及其狡辩,思宁点评如下:
  张宏良4月25日22:17在新浪微博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裴宜理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强调:“中国经济腾飞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经济不可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当建到第二层楼时,绝不应该否认第一层楼的价值和作用;当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后,毁坏第一层也许就会导致整个大厦的崩塌”。
  @梨花阁主说:最好每次也给个全文链接,我们好按图索骥,一览全文啊,张老师。
  张宏良4月25日23:02回复@梨花阁主:去问一下《南方人物周刊》,文章是他们采访的。
  思宁点评:@梨花阁主可能怀疑张宏良说法的可靠性,希望张宏良给个全文链接,而张宏良不认为有必要提供链接,显示他对@梨花阁主潜在的质疑不耐烦。
  张宏良4月26日00:03回复@梨花阁主:其实,是不是诺贝尔奖得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说出了一个事实,而这个事实又是个别中国官员竭力隐瞒和抹杀的。
  思宁点评:张宏良已经知道自己误把裴宜理当做诺奖得主了。本来,对因为看走眼而误认这类错误,心态正常的老师、学者都会承认弄错了,实际上这也不是太丢脸的错误。可是,张宏良知错不认,反而辩解说裴宜理“是不是诺贝尔奖得主并不重要”。
  @梨花阁主:回复@张宏良:但是引用的时候不规范,会授人以话柄。
  张宏良4月26日00:11回复@梨花阁主:你以为引用规范了,对方就会减少对你的打击?他们打击人是不需要什么把柄的。
  思宁点评:虽然梨花阁主出于好心,担心张宏良“会授人以话柄”,可张宏良并不领情。张宏良还顺水推舟,把误称裴宜理为诺奖得主这种事实错误说成只是引用不规范,而且倒打一耙,污蔑别人会对他“引用规范”进行打击。这也反映了张宏良政治性的被迫害妄想。
  @杜建国微博: 第一,裴宜理没获得诺将。第二,原文并非如此,我印象中。张宏良之不学无术可见一斑。张大仙信口雌黄的例子俯拾皆是。张大仙是右派最大的盟友。
  张宏良4月28日11:29答:这是我转发的,并且是裴转述茯诺奖朋友的话,并非杜撰,不知杜建国为什么又辱骂我
  思宁点评:张宏良关于裴宜理为诺奖得主的失误被@杜建国微博指正后,撒了个新谎,声称是他“转发”的,“并非杜撰”。其实,张宏良4月25日22:17的新浪微博并无任何微博转发的标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裴宜理”的说法确实是张宏良的张冠李戴,没有任何原创微博有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裴宜理”的说法。@杜建国微博说“原文并非如此”是有依据的,因为张宏良后来链接的原文是:“比方说我同事阿玛蒂亚·森(1998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论述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区别时,经常强调印度不如中国的地方,一个是没有很好的基础教育系统,另一个是没有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而中国这两大基础是在毛泽东时代打下的,否则这30年中国经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飞跃。”显然,这与张宏良微博中加引号引用的“中国经济腾飞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经济不可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当建到第二层楼时,绝不应该否认第一层楼的价值和作用;当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后,毁坏第一层也许就会导致整个大厦的崩塌”的内容及意思有很大区别。张宏良微博中加引号引用的并非人家的原话。非原话而加引号引用,是一种明显的编造,在学术规范上是绝对不允许的。可见,张宏良所谓“裴转述茯诺奖朋友的话”也是不可信的。其中,“茯”应为“获”之误。
  @橙色雨丝:编造事实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是令人不齿的行为,取消关注了。
  张宏良4月28日11:47回复@橙色雨丝:第一,这是转发的南方人物周刊报道,不是我写的。第二,虽然裴不是诺奖得主,但是他转述诺奖得主的话,事实本身没错。笫三,希望你这种小流氓关注越少越好。
  思宁点评:张宏良继续狡辩,把误称裴宜理为诺奖得主和加引号编造的所谓“裴转述茯诺奖朋友的话”赖为“南方人物周刊报道”。虽然此时张宏良不得不承认“裴不是诺奖得主”,但并不检讨自己把裴宜理的身份搞错了,而是转而辩解“转述诺奖得主的话,事实本身没错”。
  @zeituiop: 看了你和张宏良的言语,智力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起。造谣都造的这么漏洞百出,也太不容易了//@林治波
  张宏良4月29日20:55答:你说《南方人物周刊》这个消息是造谣,就不怕南方系扣你妈妈的工钱?//
  思宁点评:@zeituiop是在批评@林治波和张宏良造谣,张宏良假装看不懂,反过来诬赖@zeituiop是在批评《南方人物周刊》造谣。其实,有正常的初中语文水平,都可以看出@zeituiop在批评谁。
  @杨无为:狡辩:看了140字没发现有转发字样,前后语句明显表达那个人是获奖者。知错还不改,无耻!
  张宏良4月29日21:49回复@杨无为:你们这些狗杂种怎么都一个德行?睁开你的狗眼看清楚了,这是谁的报道!
  思宁点评:张宏良知错不改的狡辩被@杨无为揭穿后恼羞成怒,破口大骂。而且,继续把自己的误认及编造赖为《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
  @于建嵘: 宏良教授,裴宜理是政治学教授,她是哪一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了?第一次听说,纯属讨教。
  张宏良4月29日22:09答:我是转发的微博,她是转述的一个诺奖朋友的话,其实百度一下就能得到出处,不知道为什么转发一个微博怎么会招来这么多野狗撕咬(绝对不包括你)。
  思宁点评:@于建嵘提醒了“政治学教授”不大可能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常识,向张宏良“讨教”。张宏良对@于建嵘又撒了个新谎,说“是转发的微博”“她是转述的一个诺奖朋友的话”。这就更荒唐了。《南方人物周刊》是正式出版物,其新闻报道并没有也不需要以微博的形式发表,却被张宏良说成是被他“转发”的“一个微博”。张宏良还把批评他误认及编造的网友咒骂为“这么多野狗”。
  @春哥万岁:裴宜理得过诺贝尔奖?第一句就错了,后面的东西更没有价值去看了。
  张宏良4月29日23:56回复@春哥万岁:一看头像就是名副其实的野狗!
  思宁点评:@春哥万岁只是指出张宏良搞错裴宜理身份的错误,并没有骂张宏良,却同样遭到张宏良恶毒的咒骂,包括辱骂@春哥万岁的微博头像。
  张宏良4月30日00:05回复@爱李不礼2011:一条诺奖得主赞扬毛泽东的消息,就触痛了你们主子的神经,一晚上放出上百条野狗前来撕咬,就是不知道喂养你们这些野狗的粮食是国家的还是你们主子个人。
  思宁点评:张宏良坚持他的错误,仍声称他发布的是“一条诺奖得主赞扬毛泽东的消息”,并继续把批评他的网友咒骂为“上百条野狗”。
  张宏良4月30日00:25说:《诺奖得主:中国经济腾飞的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裴宜理:我同事阿玛蒂亚·森(1998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经常强调印度不如中国的地方,一是没有很好的基础教育系统,二是没有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而中国这两大基础是在毛泽东时代打下的,否则这30年中国经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飞跃。http://t.cn/zoyyqvr
  思宁点评:狡辩这么长时间以后,张宏良终于首次如实引用原文,并提供了出处的链接。
  张宏良4月30日12:49说:昨天晚上突然窜来的那一百多条野狗看清楚了,认为当今中国经济基础是毛泽东时代打下的是不是诺奖得主,回去给你们主子复命。另外转告你们主子,不要对毛泽东仇恨太过分,因为不仅当今中国经济基础,包括他领取俸禄的共和国都是毛泽东带领人民打下的。
  思宁点评:张宏良继续玩弄文过饰非的手法,回避网友对他的批评,企图拉大旗当虎皮,借诺奖得主之口,用歪曲夸大的加引号引用来为毛泽东的“左”倾错误辩解。这里,张宏良偷换概念,把阿玛蒂亚·森提到的“基础教育系统”和“基层医疗卫生系统”歪曲夸大为“中国经济基础”。张宏良的用意,是要掩盖毛泽东的“左”倾错误破坏“中国经济基础”的历史真相。其实,《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就指出,毛泽东的“左”倾错误在“大跃进”运动和农村人民公社化运动中造成“我国国民经济在1959年到1961年发生严重困难,国家和人民遭到重大损失”。197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从1974年到1976年,由于‘四人帮’的干扰破坏,全国大约损失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钢产量2800万吨,财政收入400亿元,整个国民经济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朱阿公:以理服人不要骂人,有失你的人格。
  张宏良4月30日22:32回复@朱阿公:你们这些狗杂种也配谈人格?如果还有丝毫人格就不会在一个晚上聚集上百条野狗一起狂吠了!
  思宁点评:朱阿公劝诫张宏良不要骂人,也被张宏良咒骂为“狗杂种”。
  张宏良4月30日22:46回复@刘土豆lcy
:你认为他们100多人是因为严谨问题而来叫骂的?而不是因为说毛主席打下了中国经济基础而来的?况且我开始耐心解释了十几遍,那是我转发的微博,可是这100多条疯狗不管一切地就是辱骂。
  思宁点评:张宏良仍把误认及编造的的错误说成仅仅是“因为严谨问题”,甚至不说是“因为不严谨问题”。从上面张宏良的回复看,所谓“耐心解释了十几遍,那是我转发的微博”纯属谎言。张宏良何来“耐心解释”?明明是撒新谎狡辩,明明是气急败坏地咒骂。再重复“转发的微博”之说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注:以上张宏良和网友的微博文字的出处均见张宏良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hanghongliang
——————————————————————
附思宁相关文章链接:
《揭露张宏良关于孔庆东“三妈”事件的造谣歪曲》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7915847&page=1&uid=&usernames=&userids=&action=
《张宏良又发表诽谤温家宝总理的文章》
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76600.html
《批评张宏良挑拨胡温对立,百余网友参与法治夜话》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9868.html
《从张宏良批判温家宝看“左派”的政治阴谋》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9715.html
《揭露张宏良对党中央的政治造谣》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9503.html
《全面诊断张宏良政治性的被迫害妄想症》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67889.html
《诊断张宏良所谓凯迪屠杀左派专栏的被迫害妄想》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61967.html
《诊断张宏良关于转基因的被迫害妄想专题报告会6日举行》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6067.html
《诊断张宏良所谓美军新疆兵站“计划”的被迫害妄想(全文)》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4393.html
《诊断张宏良被迫害妄想症专题报告会》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54167.html
《评张宏良〈巨变前夜〉讲座中的被迫害妄想》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67799.html
《左派对薄熙来被立案调查的反应(舆情观察)》
http://portal.sinoth.com/sining/1000086892.html 

附张宏良提供的链接原文:
  http://laoyaoba.com/ss6/html/61/n-102461.html
  诺奖得主:中国经济腾飞的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发布者:中新网
  热度14票   【共2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0年8月10日 14:02

  核心提示:这个“偶然”当然有一定的内在基础。假如说毛泽东时代中国有很不利的经验,同时它也建立了普及的教育系统,提高了人民的卫生状况,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这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比方说我同事阿玛蒂亚·森(1998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论述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区别时,经常强调印度不如中国的地方,一个是没有很好的基础教育系统,另一个是没有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而中国这两大基础是在毛泽东时代打下的,否则这30年中国经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飞跃。
  裴宜理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摘自《南方人物周刊》2010年第6期 专访哈佛教授裴宜理 本文有删节
  假如没有毛泽东和邓小平
  人物周刊:您似乎说过中国经济的成功有偶然性和不可复制性,请您做些解释。
  裴宜理:这个“偶然”当然有一定的内在基础。假如说毛泽东时代中国有很不利的经验,同时它也建立了普及的教育系统,提高了人民的卫生状况,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这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比方说我同事阿玛蒂亚·森(1998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论述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区别时,经常强调印度不如中国的地方,一个是没有很好的基础教育系统,另一个是没有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而中国这两大基础是在毛泽东时代打下的,否则这30年中国经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飞跃。
  同时,如果中国没有一个邓小平,也不会有这么快的进步。所以这跟中国领导者也有一定的关系。虽然他明确地说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但同时他是在模仿日本、美国、台湾地区的先进经验。邓小平能动员起人民,我想跟“文革”也有一定关系--如果没有经历那么悲惨的10年,大家不可能改得那么快。
  各式各样的历史情况交织在一起,可以说是偶然的,也可以说是结构性的、环环相扣的。我的意思是别的国家不能看着中国模式好,马上就去模仿,这不一定是能够复制的。
  人物周刊:您还说过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很多机制,比人们想象的有更大灵活性或活力,请具体解释一下。
  裴宜理: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持续了30年才成功,比苏联革命长得多,毛泽东和其他领导人碰到过各式各样的问题,面临更多的挑战。他们首先在上海和另一些大城市动员人民,然后又转入农村;既要跟日本打仗,又要跟国民党打仗。所以这30年里,中国共产党发明了一些统治的手段,跟苏联是很不同的。
  比方说早期的领导者邓子恢在井冈山实行土地改革时发明了“试点”。我一个德国同事最近在研究这个问题,他发现在苏联没有这个词,也没有“从点到面”的方法,这是1920年代末中国共产党发明的。
  群众运动也是一个例子。列宁、斯大林都宣布过要搞群众运动,但毛泽东搞群众运动的方式有很强的灵活性。他是一个很特别的革命家,我和一个德国政治学家最近合编的书《毛泽东的无形之手》(mao's invisible hand)中就分析了毛泽东的灵活的、有弹性的政治做法对当代中国的影响。我们不是完全讲好话,灵活性也带来了很多不利的后果,但我们认为中国革命的历史传统,带来了一种比较具有活力、务实的政治方式,这份遗产决定了当代中国的政策是怎样构思、怎样决定、怎样实施的。
  跟其他共产主义国家相比,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时间已经相当长了。它的许多制度都继承了一部分传统,不断更新以适应新的需求。看得更长远一些,它如何应对大量经济的、政治的、社会的挑战,如何设法继续生存下去,这是我们应该探索并给出答案的。
  人物周刊:您怎么看胡温政府的亲民姿态?
  裴宜理:我觉得这很重要。中央官员不同情底层人员的困难,对国家和社会的关系会引起坏结果。这当然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同时我觉得他们主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也有些好处,当然实行时也会发生很多问题、矛盾。但那个项目的内容也包括提高农村的普及教育、医疗,各式各样的工程。这个我完全同意,尤其那些比较落后的农业地区,不搞一些这一类的工程,他们永远翻不了身。他们试图改革农村医疗,我也非常赞成。
  人物周刊:奥巴马在圣诞节也到普通人家里去吃饭吗?
  裴宜理:奥巴马当候选人时几乎每天跑到老百姓家去吃饭。克林顿也如此,跑到工人家里和他们一起喝啤酒,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百姓。
  人物周刊:对中国的政治家来说,儒家文化中有哪些遗产是今天可以利用的?
  裴宜理:回答这个问题我同事杜维明应该是最佳人选,他最近在北大建立了一个高级人文研究中心。我觉得孟子的民本思想值得重视,“民怒弥天”、“天下可忧在民穷,天下可畏在民怒”,这些都是中国很宝贵的传统,我赞成中国人重视儒家思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