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编剧赵华 //www.sinovision.net/?350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编剧赵华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贺卫方不打自招的微博遭网友“群殴”

已有 2677 次阅读2011-9-10 09:37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不愿做转基因毒粮小白鼠者快去投票支持民族英雄吕永岩!(每次登陆都可投票)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70836.html

.

贺卫方不打自招的微博遭网友“群殴”

编剧赵华

.

.

2011年9月8日,RaymondKim发出一条微博:看到@吴法天 老师反复转载这个给美国政府当线人的国人名单,其中@贺卫方 老师也在列(记得吴老师曾多次口头表示贺老师是他尊敬的师长)。于是我想问吴老师,这些所谓的“线人”给美国政府提供了怎样的情报?贺老师又如何担得上一个美国政府线人的名头?同时抄送@仝宗锦@何兵@法律人王建勋 等母校老师。

9月9日,贺卫方就此发出“辟谣”和反驳的微博:
【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http://weibo.com/1216766752/xnlHqapmu
.

贺卫方这条“不打自招”、承认与美国大使馆情报人员有私下接触和“交流”的自辩根本不值得一驳,引发了网友的“群殴”。为贺卫方辩护者则溃不成军。以下便是贺卫方微博下的部分精彩跟帖。

.

@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

------------------------------
那么密电中的He Weifang (protect)保护是啥意思呢?
.
@夏小G 领导人是共犯,贺卫方您地位低只能做线人
.
@BraveGoblin 高端线人
.
@towall71 那美国政府为啥要保护你(贺卫方)呢?
.
@CHINAMAN899 有HOD不住的人出来说话了
.
@大痴若儒 在中国在微博"线人"很活跃是不争的事实
.
@towall71 美国政府在外交机密电报里注明要保护“党和国家领导人”吗?

@91guang 假的(9月9日 09:53) 
.
@电视网 最高级线人

@陈卓勇 转发此微博:肯定是无耻卖国贼(9月9日 09:53)
.
@自由曼德拉 凡是敌人支持我们就要反对(9月9日 09:54)
.
 
@回忆星空 (贺卫方)这么解释行不通吧?(9月9日 09:54) 
.
 
@圈地做村长 我要做线人,我要带路(9月9日 09:54) 
.
 
@老呆的微博 支持贺老师。不容易啊,也算大美分党代表了。呵呵。(9月9日 09:54) 
.
 
@董鹏-律师-色琅 就此一条罪状,文革期间是要枪毙的(9月9日 09:54) 
.
 
@狄奥尼索斯的面具 转发此微博://@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09:55) 
.
 
@towall71 美国政府在外交机密电报里注明要保护“党和国家领导人”吗(9月9日 09:55) 
.
 
@喜邑曾浩 (贺卫方)这个解释好像蒙不了人,protect是什么意思,只过了四级,看不懂啊,求英语达人翻译。(9月9日 09:56) 
.
 
@上海的穷人 贺老师说的对。反正我是明白了,贺老师真跟人家交流过。交流什么不得而知。估计都是些公开信息,没有情报价值,否则国安吃素的?(9月9日 09:56) 
.
@净香居 拿了钱,不请客(9月9日 09:56)
.
@上海的穷人 谈一次话多少钱呀,我也要让美使馆找我谈话!多好的兼职,正好买不起房子(9月9日 09:58)
.
 
@towall71 严正抗议美国政府把贺老师列为保护级别,一个跟着达赖闹事的小喇嘛都是严格保护级别,他有贺老师这么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吗?(9月9日 09:58) 
.
@洗衣机洗脚 无法无天先生这个截图,最上面一行“米国大使馆的中国线人”英文原文没有看见,是吴先生自己加的吗?直接说出贺卫方等人提供了怎样的线报给他国,或者你干脆直接向有司国安部门举报。我等坐观成吗?(9月9日 09:59)
.
@心灵自由的草民 这里的所谓“线人”,其实就是联系人、认识的熟人而已。一切的交往谈话都正大光明,只是民间人士新闻较少报道,国家领导电台天天说而已。如果涉及到违法,早就被治罪了。法律规定、大陆执行都很严的。 是不是美国大使拿着名片的中国人都是“线人”了??@吴法天(9月9日 09:56) @towall71 回复@心灵自由的草民:那些名片的主人被列为保护或严格保护级别了吗,在外交机密电报里提到他们了吗(9月9日 09:59)
.
 
@RaymondKim:看到@吴法天 老师反复转载这个给美国政府当线人的国人名单,其中@贺卫方 老师也在列(记得吴老师曾多次口头表示贺老师是他尊敬的师长)。于是我想问吴老师,这些所谓的“线人”给美国政府提供了怎样的情报?贺老师又如何担得上一个美国政府线人的名头?
.
@辛男人1021 被吴法天恶心到了(9月9日 09:57)
.
@瘦山微博 贺某人与美国有关部门的秘密交流能与国家领导人之间的交流相提并论吗?!如果没有不能示人的秘密,请公开交流详情,何需维基解秘?美国有关部门为什么要保密?(9月9日 09:59)
.
 
@荷生涧底 我想看一下英文原文,关于贺卫方跟美使馆官员的谈话记录。(9月9日 10:01) 
.
 
@上海的穷人 回复@呜拉龟:矮油?哪里来的狗?还是乌龟级别的,我想找美使馆谈话也妨碍你了?不会抢你生意的。人家美国人不缺这点钱(9月9日 10:01) 
.
 
@月下秋千666 清者自清。别动怒哟。保重!(9月9日 10:01) 
.
@老干的森林 事实上中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不同的派别:左、中、右,这是从大的方面说的。我觉得可以参照台湾的蓝绿分类,贺老师属于深绿,吴博士属于深蓝,其他一些网民属于浅蓝、浅绿等等。这样反而有好处,一目了然。因为立场不同,发言的内容、事实和证据的运用自然不同。贺老师是研究民主的人,也欣赏台湾议会打架(9月9日 10:02)
.
@荷生涧底 我想看一下英文原文,关于贺卫方跟美使馆官员的谈话记录。
------------------------------
@towall71 回复@洗衣机洗脚:
编码:09BEIJING3315
标题:XINJIANG'S URUMQI STILL TENSE BUT LESS SO
日期:2009-12-11 来源:Embassy Beijing
电报地址:[http://t.cn/a13sSg ](9月9日 10:03)
.
 
@面仔的爸爸 好像不是说线人吧,也不是说交谈吧,是说保护吧?到底是不是诽谤,都是法学界的人,这官司还不好打吗?(9月9日 10:06) 
.
 
@马继尧 贺老师又中标了!!!(9月9日 10:07) 
.
@青叶的藤丘 回复@towall71:同问, 唯一感兴趣的就是这一点。 怎么能被保护起来, 很拉风吧。(9月9日 10:07)
.
 
@towall71 Uighur defense lawyer Dawuti Aihati who is defending Uighurs accused of fomenting the July violence 维吾尔族辩护律师Dawuti Aihati,其为煽动指控维人七月的暴力行为辩护(9月9日 10:09) 
.
@towall71 Luosang Cicheng Pengcuo (strictly protect) a living Buddha at Lucang Monastery in Guinan County Qinghai 洛桑慈城彭措(严格保护),活佛在Lucang寺,青海贵南县(9月9日 10:09)
.
 
@伯伦不归 恰美国逮捕一个为以色列做线人科学家,这时候反复用“线人”一词,可见其心歹毒
.
@信华叉烧包 党和国家领导人做线人不仅有动机而且更有资格:动机就是妻子儿女都在人家那里;而且比贺老师更有条件和价值。(9月9日 10:09)
.
 
洗衣机洗脚 回复@towall71:乌市依旧紧张,驻京使馆。--这写什么意思?(9月9日 10:09) 
.
 
@towall71 严正抗议美国政府把贺老师列为保护级别,一个跟着达赖闹事的小喇嘛都是严格保护级别,他有贺老师这么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吗?(9月9日 10:09) 
.
@towall71 回复@洗衣机洗脚:美国使馆给美国国务院的机密电文,从84年到2010年都有(9月9日 10:10)
.
@弦外之音- 那就算繩子人,因為比線粗多了。(9月9日 10:11)
.
@towall71 Gebchak Wangdrak Rinpoche (strictly protect) the abbot of a Buddhist nunnery in Nangqian County Qinghai Gebchak Wangdrak仁波切(严格保护)在青海囊谦县的一个尼庵住持,(9月9日 10:12)
.
 
@dudueye 靠,想出离间毒计,用心险恶。//@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0:15) 
.
 
@towall71 回复@驱逐天空的乌云:满嘴喷粪对你的观点没有任何帮助,只会给你的贺老师抹黑,我很好奇你是故意来帮倒忙的吧(9月9日 10:16) 
.
 
@博哥royalwhu 回复 @荷生涧底:可以找贺老师要。他拿了大十几万美金。呵呵(9月9日 10:16) 
.
 
@towall71 贺老师的辩解太无力了,美国政府在外交机密电报里注明要保护“党和国家领导人”吗(9月9日 10:17) 
.
 
@王赫V 谈话为什么会被“解密”?(9月9日 10:17) 
.
@judgehxz 老贺是法治的“线人”。//@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0:19)
.
 
@涑水门下狗 看来美国政府债台高筑不是没有道理的,平时闲聊见面说话的主儿,都要外交密电要求保护,这难怪预算总是不够花呢(9月9日 10:20) 
.
 
@towall71 回复@荷生涧底:你知道我是网评员,那我还知道你是五美分呢,你说没给钱就没给钱,贺老师还说没被美国政府保护呢(9月9日 10:22) 
.
 
@稻田里的飞鱼 贺老师,您应该去告他(吴法天)(9月9日 10:25) 
.
 
@一笑别过 转发此微博:怎么回事,天知,地知,你知,我也知!//@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9月9日 10:28)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真好。反正维基解密提供的东西成不了证据。也无法知道伟大的教授到底汇报了些什么。恶心吗?不过是通敌者,那个英文单词不需要懂英文,会查字典就可以!你伟大的名字列在通敌者下边,那是外媒,西奴主子自己媒体的原话。(9月9日 10:3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真好。反正维基解密提供的东西成不了证据。也无法知道伟大的教授到底汇报了些什么。恶心吗?不过是通敌者,那个英文单词不需要懂英文,会查字典就可以!你伟大的名字列在通敌者下边,那是外媒,西奴主子自己媒体的原话。(9月9日 10:31)
.
 
@朝酒晚舞8 现在小学生都学英语的,没有人不知道Protect是什么意思,精蝇们总是低估P民的智商,P民不是那么容易忽悠的(9月9日 10:33) 
.
@石沙 他们的子女都在国外,他们才是线人//@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0:36)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没人判他这样,我说的是外媒报道,外媒解读维基解密美国国务院电文,对涉及的非美国人。用到通敌者该单词。伟大贺教授名字在列。没人可以依据这样就说他是通敌者!看清楚了。再伟大教授已经把自己与国家领导人同等,代表中国人民与美国外交人员面谈。(9月9日 10:38) 
.
 
@清华蒋方舟 揣着明白,装糊涂。对于卖国求荣着,希望能调查。另外,你说你是清白的,何不把电报内容、交流内容发出来。(9月9日 10:40) 
.
 
@浮云朵朵像东飘 强势围观。。。。。。。。。。。(9月9日 10:40) 
.
@活在二十几 给带路的头头跪下了,求跟随。(9月9日 10:4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北京Embassy Beijing 1484 http://t.cn/a13myp(9月9日 10:46)
.
 
@雷雷说 问题是为什么只有这么几个人需要protect?//@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9月9日 10:46)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没有全球媒体都认可的维基解密,谁敢乱扣帽子给伟大教授!网络如此发达,谁敢帮他编,伟大教授是代表中国人民偷偷会见美国外交人员。(9月9日 10:47) 
.
@涑水门下狗 回复@余学文1990_CUPL:还找什么现场的,贺老师不就有双薪的门路么,193x年南京重庆的低调俱乐部可不都是文化人,只要肯找,哪儿会没有卖国的门路(9月9日 10:47)
.
 
@cardiology @贺卫方 不厚道啊,有钱大家一起挣,有路大家一起带(9月9日 10:48) 
.
@英超老王子 交流谈话了一下就要被保护起来了,真不知道是和谁谈的,谈的内容是什么?//@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9月9日 10:49)
.
 
@涑水门下狗 回复@银河中的流星:美国国债超限的原因:花太多钱在对美国外交人员普通交流会谈对象的保护上啦,《贺氏经济百科》(9月9日 10:50) 
.
@余学文1990_CUPL 回复@涑水门下狗: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那些卖国的文人不是基于他们文人的身份,并不是说文人就没有卖国的,如果将那些卖国之人归之于文人的身份岂不是太冤枉文人这个身份了?(9月9日 10:52)
.
@涑水门下狗 回复@叔有三水:但是各国并不是都有这个闲心,连国内福利预算都要砍的情况下,还要自带干粮掏腰包去保护你所谓的他国“交流者”吧(9月9日 10:52)
.
 
@涑水门下狗 回复@叔有三水:但是各国并不是都有这个闲心,连国内福利预算都要砍的情况下,还要自带干粮掏腰包去保护你所谓的他国“交流者”吧(9月9日 10:52)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叔有三水:是啊。人家美国只是一厢情愿从和他谈完话后,把他当同路人而已。真是的。是美国一厢情愿。理解错了伟大教授之本意。谈那么多次,那缺心眼的美国人怎么就把伟大教授当自家人呢?还让福特基金给他钱!我们一起谴责美国坏人。(9月9日 10:54) 
.
 
@Denny-燃烧的火鸟 不懂英文的可以看看@被打飞 翻译的全文,不要被@吴法天 这种人给骗了。http://weibo.com/flyingpku(9月9日 10:54)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可这翻译没说,为啥跟美国人谈个时事,就要被美国人掏钱保护吧?莫非是最近提高了国债上限,美国政府钱又多的没处花了,随手保护保护?(9月9日 10:57)
.
 
@路玮繁 恭喜贺老师升级为国家领导人了。//@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0:58)
.
 
@Denny-燃烧的火鸟 回复@涑水门下狗:被打飞另一条微薄里说了,很简单。“有人有疑问原文写个“保护”啥意思。意思很简单:因为这些话里面包含某政府不喜欢的内容,故尤其不能让别人知道他说过,省得给事主造成麻烦。否则还能是什么意思?抓老贺时把他藏进大使馆?”(9月9日 10:59) 
.
 
@Denny-燃烧的火鸟 回复@涑水门下狗:Protect跟请保镖保护是2回事。Protect意思不泄露身份。动不动以颠覆国家政权来抓人的,不敢不防。(9月9日 11:00)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这就怪了,这是美国外交人员之间的密电,又不是美国人发给中国政府的密电,它这是要保护给谁看,还是说这被打飞认为,真心想加害贺老师的人在华盛顿政府内部呢……(9月9日 11:0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真好,为了美国人民利益,伟大教授活得那个危险。但目前在中国很活蹦乱跳哦。只觉得有点委屈。(9月9日 11:02)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这报告发给华盛顿又不是发给中国政府的,保护给谁看?即使将来引用,也不可能在XX白皮书上写,也从来没见过有中国贺老师说XXX的,除非这华盛顿要抓捕贺老师,否则这个保护太搞了(9月9日 11:0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INFORMER: name and address of person/organization submitting the information will remain confidential. Please also mention whether we can contact you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nd if so by what means. 线人:举报材料提交人姓名/提交组织名称及地址将予保密。(9月9日 11:0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不知道有否伟大教授自己填表了(9月9日 11:04) 
.
 
@Kevin_Shi_BJ 老贺不必惊慌,老美在保护你。呵呵,玩笑。你学法的,别人不可能轻易陷害的了你。有空快写论文吧,这个人家没有污陷你。(9月9日 11:04) 
.
 
@刺勒 贺老师是在玩无间道呢(9月9日 11:04)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汗,那在电文里头写上,贺卫方(你看不见我哦),就能起到保护作用啦,这不是脑残么?所谓保护姓名,你瞧瞧电文去,里面用“P”字母代替的那才叫姓名保护,跟你这生拉硬套的可不一样(9月9日 11:05)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他公开说的话,大家可以有不同态度。但他自己与美国外交人员的说话。且按目前看应该填过表,这是2回事情。汪精卫比他光明正大的卖国。当然你可以说你历史观与我不同(9月9日 11:07)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是啊。重要到别人外交人员特别在工作中说保护,且别人的保护是需要填表格的。当然,你觉得正常我也没反对啊。(9月9日 11:08)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现成的例子,电文原文里面有“贺卫方(保护)与P在新疆石河子讨论”,这个用“P”指代的人,才是所谓的姓名保护,你这贺卫方仨大字儿都出来了,还保护个啥姓名,这生拉硬套的洗地也太勉强了吧(9月9日 11:08)
.
 
@红色大电波 老贺又来答非所问的这招了.和对方舟子质疑他时用的手段--混淆概念----一样.老贺你说"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那你应该把英文原文翻译出来已证视听.你还说"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别人那是公开的会见而你是被解密出来的性质不同啊.(9月9日 11:10)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哦,那你的意思是,和贺卫方联系的那个“P”君,是连美国使馆也不能知道的主儿罗?您这段怎么自圆其说,姓名保护,当然是姓名不能出现才叫保护,姓名后面写(保护),还不如写(你看不见我呢),这么解释保护的含义,无非就是个转移而已,忒弱了点吧(9月9日 11:10)
.
@Denny-燃烧的火鸟 回复@共你此生三月花:你要说他是线人(间谍)也的拿出证据。维基解密里面都只说了谈话。你难道还有别的机密不成(9月9日 11:09)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没有。有的只是和i所谓维基解密的所谓密电。及全世界差不多的态度解读而已。(9月9日 11:11)
.
@莽撞人7号 感受有二:一、为啥我总是看不到维基解密?二、老美的情报工作太差,这几个线人能有多大价值?某少将多好。(9月9日 11:11)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谁说贺老师是间谍啦,别胡说诬蔑人,我们只赞扬贺老师提供交流的价值,让美国人觉得有必要在债务超支的情况下,还要保护的主,赚美国人的钱,这是民族骄傲,啥间谍不间谍的,难听(9月9日 11:12)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是啊。他是多么伟大啊。伟大到美国人主动说要保护他。可以了吗?(9月9日 11:12) 
.
 
@西冲双泉 不过从和贺同列的人士来看,这个有点说不清吧。(9月9日 11:15) 
.
 
@涑水门下狗 回复@Denny-燃烧的火鸟:您误会了,我只是和您一样是个想让贺老师介绍入党赚外快领双薪的,吴法天神马的最讨厌了(9月9日 11:16) 
.
 
@红蛇妖 问题是危机的资料十个G多的证据已经有人拿到了 一切尽在掌握吧~现在大家不讨论还是先(9月9日 11:18) 
.
@哈雷飞刀 很想知道,什么是“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内容很丰富啊。不妨说一下。(9月9日 11:23)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那是把人接美国去,没有让人爱因斯坦留在纳粹德国保护的,相对的,保护爱因斯坦就要让爱因斯坦离开纳粹德国,这要的是老爱的知识才华;保护贺先生却让贺先生留在共产中国,这分明是保护渠道和来源嘛(9月9日 11:24) 
.
@大老虎生威 一,英文原文中"保护"是有的。老美指名道姓保护你干嘛?二,国家领导人间交谈属国事交流,且现场还有其他人员和现场记录等。而你在美国某美机构和你谈了什么,有其他中国人知道吗?有现场记录吗?是一个公开活动吗?此外把自己和国家领导相提并论还早了点,你还要继续努力,看有否这个可能性!//@贺(9月9日 11:27)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这事儿你得问贺老师啊,到底交流了什么需要人保护,要保护姓名又不像另外一位“P”君一样用字母隐去姓名,要保护人身又不像保护爱因斯坦一样弄美国去,坚持让贺先生留在中国,不隐藏姓名的保护,那可不只能是保护渠道和来源了么(9月9日 11:27)
.
 
@高毅1984 所有提供情报都是“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要证明你的清白,就把你对美国大使馆说了什么全都贴出来(9月9日 11:27) 
.
 
@刺勒 是不是好鸟一看就知道,好人哪有上这个名单的?看看名单上哪些货色就知道某人是不是了(9月9日 11:28)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爱因斯坦不是一生下来就到美国,那是因为纳粹还没上台呢,1933年纳粹一上台就立马给保护到美国了;可您口口声声是“保护”只是保护政治迫害,那为啥美国人民一不像“P”君一样隐藏姓名,二不像爱因斯坦一样帮助移民;这留在独裁社会的保护,除了守卫渠道和来源,还能是什么呢?(9月9日 11:31)
.
@种菜的安娜 原来还不大懂“线人”的意思,看了下边河粉的一些辩解得出一个结论:美国政府确实插手国内政治;贺卫方确实瞒着国内民众、供职单位与美国政府有接触。(9月9日 11:31)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这事儿你得问贺老师啊,就一公开媒体可知的普通交流,到底需要保护个什么劲儿啊?没有证据显示贺老师的保护是开始于这封电报的,所以保护的层级自然也不会是因为这种公开内容,那就得问问了,到底还交流过啥值得美国人花预算保护的东西呢?(9月9日 11:33)
.
@八点五五 看了看跟@贺卫方 有关的那份电报,泛泛而谈而已,汉奸也许不至于,但跟美国官员说这些显然很不合适。中美两国存在利益冲突,如果某人在一家公司供职,却跟它的竞争对手大谈其组织架构项目进度内部矛盾什么的,这毫无疑问是泄密行为。(9月9日 11:33)
.
@gk5419 求上美国线人名单。五毛咬我?(9月9日 11:34)
.
@涑水门下狗 回复@八点五五:保护是个人物层级是个长期的级别,显然不是说这种保护从这次交谈开始,相信贺老师光靠这点东西也混不到保护吧(9月9日 11:35)
.
@gomotor 是否线人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谈了什么,以至于美帝要大费周章要protect,这才是主要的(9月9日 11:37)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那您倒是学爱因斯坦把人弄美国去啊,或者和贺卫方同在一篇电文中出现的“P”君一样,把姓名隐藏起来啊,您这把人落在中国,又不给人藏姓名的,非说是保护,保护虾米啊,只能是保护渠道了吧(9月9日 11:41)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您这才叫赤裸裸的诬蔑呢,我这儿可从来没说过贺老师卖国,倒是夸过他是民族脊梁,不过就是想了解下,曾经谈过点啥,能弄一美国政府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掏钱出来搞保护,改明我也好照猫画虎,弄分外块不是(9月9日 11:42)
.
@李Hannibal 啧啧,这逻辑,还是搞法律的,羞死人了!//@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1:44)
.
@八点五五 回复@涑水门下狗:暂时不妨往好处想,也许只是表示有人根据FOIA要求公开时,需要把相关人名涂掉,防止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当然如果能证明“保护”意味着长期联系或者利益交换,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9月9日 11:45)
.
@49er_SIBCB 我就想知道1.为什么会注明protect sourse.2 受国外political officer的相关规定是什么//@贺卫方: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1:58)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保护自然是为了预防“打击"但是为啥会被打击就很有趣了,要保护爱因斯坦的才华和知识被打击,保护就是把他弄美国去;要保护和贺卫方交流的”P“君受到政治迫害的打击,保护就是隐藏姓名,既不帮移民又不隐藏姓名,这保护大概也只能是基于情报渠道的价值了吧(9月9日 11:59)
.
@段_点点 回复@涑水门下狗:嘻嘻,这些高管都是提供情报的。(9月9日 12:03)
.
@涑水门下狗 回复@八点五五:肯定有这样的情况,比如电文中和贺卫方交谈的”P“君就是这种情况,把人名涂去或者字母替换才是正常的身份保密程序,贺卫方(保护),显然没法解释,特别是要解释同一份电文中两者明显不同的措施,是基于同一种”保护“的定义(9月9日 12:03)
.
@foxcat 请贺老师自曝一下,你和美国政府谈话的内容(9月9日 12:05)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那你就跟我说说,同样是姓名保护,人”P“君是字母替代,你说这保护是指姓名隐藏我姓,硕大的贺卫方仨字后面打上保护标签,能起个屁的隐藏效果啊,你这是在演周星驰电影么(9月9日 12:05)
.
@头条链接 回复@49er_SIBCB:3. (C) As Wang remained in place through late October and into early November however contacts began to observe that Wang could remain in Xinjiang. Wang Xiaodong (protect) a well-known nationalist 请看王小东也是protect,他也是线人?(9月9日 12:06)
.
@史小博北京 我个人觉得贺卫方老师的澄清是不够有力的,无论英文Collaborator翻译为线人也好,合作者也好,终究难脱向美方提供秘密咨询的嫌疑。首先一应澄清是否向美方提供秘密咨询,二是否清楚这种咨询将为美国提供国家决策,三美方将其回答存档是否经过其同意。(9月9日 12:10)
.
@临江14 回复@史小博北京:Collaborator可以翻译成通敌者 。(9月9日 12:12)
.
@IVV万岁 回复@涑水门下狗: 谁告诉你是字母代替,你看过原文吗?你看不懂poloff ?所以说啊,恰恰就是因为保护的是贺卫方可能受迫害。如果因为贺卫方是线人保护他,那美国CIA应该把贺卫方名字隐去,应该把protect写在秘密档案里。(9月9日 12:12)
.
贺卫方此条微博http://weibo.com/1216766752/xnlHqapmu
.
@大叔平凡 为贺卫方形象而大骂吴法天的粉丝大可不必,因为贺卫方不会觉得被美国人列为“保护”是个什么事。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越说反而越像有事。中国民主人士向民主国家人士交流看法何错之有?“线人”又如何,只要价值普世!君不见,台湾的谢长廷就曾经是国民党的线人,后来照样当“民主进步党”主席(9月9日 12:17)
.
@休更望天涯 以我看来,说贺教授提供什么情报基本上靠不住;但谈及民主、司法可能难免。(9月9日 12:19)
.
@涑水门下狗 回复@上海的穷人:恩,现在就是想给“被保护党”纳个投名状都没机会,人还是要奋斗啊(9月9日 12:33)
.
@北京杨杰 无知的陈词滥调,你(贺卫方)想绑架哪个国家领导人跟你一起当线人呢,说话没有问题,站在谁的角度说话才是问题;如果这个都不懂,实在笨的很(9月9日 12:33)
.
@雪拥关 维基披露的也不一定是全部,谈了什么也不见得都能被披露,您为什么被保护呢?(9月9日 12:34)
.
@木易金昆 请教编号3315先生,既然我们看不懂英文,您给翻译翻译Collaborator是什么意思?(9月9日 12:38)
.
@gomotor 贺老师辟谣了,用英文原文无“线人”的说法来企图指证这是造谣,这种转移视线的操作遮盖了整个事件的完整性,这种典型的“用辟谣来抹黑造谣”的手法让想知道真相的人们无从了解贺老师被protect的真相(9月9日 12:45)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坚定支持你!贺大教授不是线人,不是国贼,他想也当不上,目前。他是明灯,他可以偷换概念,断章取义批评任何事情。他和美国外交人员见面,是为了普世价值在中国的传播,为了挽救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为了。。。他说话不需要给证据,别人批评他是要完整证据链。贺教授光芒啊。。。(9月9日 12:49)
.
@社会底层人1970 是呀,英文原文当然无线人之说,意会就好,意会就好,(9月9日 12:49)
.
@涑水门下狗 回复@IVV万岁:so,你意思是告诉大家POlOff,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人名,这全怪P哥狗屎的爹妈给取了这么个操蛋的名字,让它没法按照常规的写法来表达,亲爱的初中英语老师你就大胆的哭去吧!!……这是您要表达的意思么(9月9日 12:51)
.
@雪拥关 有人说:如果贺卫方是线人,恰恰应该应该把贺卫方的名字隐去啊。protect恰恰应该在绝密档案里面。写到这里来干什么?不是故意让线人露底啊?----妈的什么脑子啊,这是米国内部电文,下级汇报给上级的,你把名字隐去,领导怎么读?被批露的电文本身就是绝密的,是被维基曝光的,你以为是米国主动公开啊(9月9日 12:53)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才不是,我怀疑网络的人基本属于怀疑症集体患者,我只这微博。我吃东西回来看到你奋不顾身的法律辩护,被感动了,当年汪精卫也不过是要和日本人在中国建立繁荣的大东亚共荣圈,当时的人多么愚昧,一点不懂跟着明灯走。后来的人更糟糕,竟然跟毛泽东走了。贺教授一定不会让历史重演的(9月9日 12:55)
.
@老王IPR 转发此微博:请教:这名单中protect是何意?是中国政府“保护”了这些人?还是米国政府将会保护这些人?//@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9月9日 12:58)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是啊。美国人的工作程序里有一栏是要本人填表的。贺教授如果有签名。一定是个不负责任的美国外交工作人员伪造帮添的。皇帝不急太监急弄出来,乱把贺某弄成保护。我们谴责外国日恩,谴责那强奸嫌疑犯!贺教授走自己的路,让傻瓜们说去(9月9日 13:01)
.
@coo_team 贺老湿,protect是什么意思?(9月9日 13:02)
.
@李想律师 放心,你(贺卫方)哪天真的坐牢了,连骆家辉都会排队来给你送饭。我认为你应当迫切地期待警察登门这一天的到来。别忘了,这里不是美国,一个没坐过牢的联邦党人什么也不是。(9月9日 13:04)
.
@风竹欲 1.贺老师把原文贴出来呗,不怕,那样就可以按程序告他;2.原文看来您也没有看到,可能您也在歪曲一些东西;3.都被维基解密了,还描画什么呢?其实您可以对对方这种因为不用定语定一下那个词儿的做法深恶痛绝下,一如您一贯的严谨作风。“消灭迦太基”,我把“迦太基”换成“国贼”,你懂的。取消关注。(9月9日 13:05)
.
@Vermischte 回复@共你此生三月花:贺教授会请人打着灯笼送你回家。(9月9日 13:02)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Vermischte:我要的是普世阳光,不是要暗夜灯笼,更不是偷偷摸摸去填表格。没那表格,贺某根本没资格出现在美国外交电函。记得告诉贺教授送就送西方的普世阳光,别弄什么蜡烛灯笼密室小道的,我家大门很大。刮风下雨,阳光地震什么天那门都很大。灯笼不行的。(9月9日 13:05)
.
@社会底层人1970 回复@老王IPR:如果是中国保护,那以后我们该叫老贺“贺国宝”,如果是米国保护,那以后我们该叫老贺“贺世宝”(9月9日 13:07)
.
@共你此生三月花 INFORMER: name and address of person/organization submitting the information will remain confidential. Please also mention whether we can contact you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nd if so by what means. 线人:举报材料提交人姓名/提交组织名称及地址将予保密。另请说明我们是否能与贵(9月9日 13:07)
.
@smm2208 算高级线人。。。(9月9日 13:07)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Vermischte:我承认我居心叵测,翻译成线人。当然更可以翻译成沟通者。共同探索者。(9月9日 13:08)
.
@魁点 我觉得自带干粮当线人的不能算作是线人。(9月9日 13:1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实话告诉你吧,是半年前我朋友把贺某某条微博发我看,我觉得逻辑错误,基本常识错误,傻不拉唧的指出,结果你猜怎么样?拉黑。我就微 明白贺只需要赞美,不需要批评讨论。我上微博不长,然后明白微博精英是怎么回事情。不冷嘲热讽下,怎么安慰我那朋友崇拜他的心。(9月9日 13:16)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切。贺的微博我是半年前知道的,我不关心名人,但回来看古觉得怎么这样写东西?断章取义,偷换概念,其任何一条微博非要辩论,都有基本常识的错误或逻辑错误,不懂他怎么成名的。(9月9日 13:17)
.
@堵路党 你对你的保护级别比较低有什么感想?//@贺卫方: 【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3:17)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而他绝对不是讨论学术问题,更不是关心中国人。任何一条属于居心叵测!你以为我喜欢回你话?我属于他拉黑,只可以这样来批评他。当然我也没兴趣去关注批评他,不过正好可以幸灾乐祸看他怎么当美国线人。(9月9日 13:19)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开始我认真把他当个法律教授来讨论问题,不过就一条指出其常识性错误。拉黑,算什么教授?算什么学者,正好我朋友还把他当根葱,结果总统可以看个大笑话,看落水狗。我喜欢鲁迅,鲁迅也说了可以打落水狗,我看还不行啊。(9月9日 13:2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错。他沽名钓誉残害不一定能分清事实与造谣的小朋友,他就有错。批判社会。批判什么都是应该的,但一个人全身散发的都是阴谋论,都是负面情绪,这样的人绝对不可以相信。生活不是这样的。(9月9日 13:23)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他(贺卫方)不值得我那样做,我的生活,只我上微博时,也许看到下他,与他有点 关系,隔壁那原因是我朋友觉得他好。而我觉得他狗屁不是。(9月9日 13:2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什么啊。你把我话看清楚。我造谣他?美国外交函电不是我写,按我懂,有资格成保护,他是要填表的。爆外交函电的是维基解密。我就事情评论,你觉得你说我造谣,合乎逻辑吗?你可以说我武断,我偏信维基解密。但我造谣,好像说不过去。(9月9日 13:26)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我没关注过他。只对其微博有过一次评论,且是常识问题。我都忘了内容。你可以说我睚眦必报,小人心态。但维基解密里说到人,重新看到,不觉得很佩服自己吗?因为他拉黑的原因是自己犯了常识错误,觉得不是好鸟,果然就不是好鸟。有问题吗?(9月9日 13:29)
.
@nombx 线人 你好!(9月9日 13:41)
.
@Vermischte 回复@IVV万岁:贺教授又不是直接向维基解密爆料,维基解密估计也没有认识贺教授的荣幸,为啥维基解密要保护?维基解密要是这么有觉悟自动保护爆料人员,那阿桑奇为啥被追杀呢?(9月9日 13:43)
.
@Vermischte 回复@风中的承诺LOVE:强烈支持贺教授采取法律手段,把美国大使馆告上法庭,没事瞎保护啥。(9月9日 13:44)
.
@Vermischte 回复@风中的承诺LOVE:翻个墙就看到的,平心而论,贺教授说的内容没必要上纲上线,但是希望贺教授能够解释清楚那个protect是啥意思,征得他同意没。(9月9日 13:47)
.
@雪落2010 光是“见面谈话交流”,人家为什么要“protect”呢?这美国国务院不是闲得蛋疼,全球那么多谈过话的人,他保护过来么?!(9月9日 13:50)
.
@gubil /More than 2000 worldwide US-collaborators publicly exposed(9月9日 13:5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罗马帝国,不管东西,崩溃是因为妥协?把自己的命给妥协来完成奴隶制度向封建制度变革?罗马帝国的统治者真有普世价值观,懂得妥协性的革命。把自己石油物无私的放掉,把自己命赔上,完成普世价值?(9月9日 13:59)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似是而非的论点。隐约对照中国,就这样来当偶像,展开来说,很多共有的常识,他都错误。当前微博的前段。有些地方可以各有观点,但深度讨论,他的逻辑就存在基础依据的错误。无非要当精英,精英接受不了批评吗?再我看东西ING,不是每条回你(9月9日 14:0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刑诉法审议时间短,不专业。这条。法学里法律渊源是什么?只这概念清晰。其微博内容就错漏百出。摆出专业,救世主架势。法律是调整人的行为的。什么叫专业?法律如果可以帮助社会更好运行,9成普通人可以理解接受,也不见得不专业就糟糕,这无法展开。再说了法律可以修改(9月9日 14:08)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IVV万岁:美国陪审团制度,你自己看下,原则选出来的人全是普通老百姓,但采用陪审团的案件终审,就是终审,完全是普通人按自己生活常识来判断。怎么理解?法的渊源定义他比我清楚,但他枉顾专业为批评而批评,这样对他的粉丝负责任吗?他除名气外,有什么值得表扬?(9月9日 14:13)
.
@鞠部有羽 咬文嚼字没意义,领导人有被美国政府指名道姓要求保护么?还strictly protect,谁看不懂英文啊?//@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请问: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4:13)
.
@黄桥遗梦韩德勤 你和这位poloff同志 就新疆的事件进行了交流 而且这位Poloff同志好像和PACOM IDHS HONOLULU HI ,CIA WASHINGTON DC,NSC WASHDC这些部门有些关系(这些洋部门我可不熟 都是维基上写着的) 对此你有什么要表示的呢(9月9日 14:15)
.
@Vermischte 回复@风中的承诺LOVE:我把全文贴出来,你把小人,理屈词穷,抹黑这几个词捡到自己脑袋上,公开向我道歉,行不行?(9月9日 14:22)
.
@杭州淘宝 回复@Vermischte:梁启超康有为也被日本保护过的,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今天你们不欢迎康梁,明天就给你们送孙黄。(9月9日 14:21)
------
@Vermischte 回复@杭州淘宝:你这是在污蔑贺教授搞革命,颠覆政权,其心可诛哇。(9月9日 14:22)
.
@雪落2010 仅仅交流一下,人家没有必要“保护”你(贺卫方)吧?有些人还“严格保护”,这是为什么呢?(9月9日 14:23)
.
@钱洪馨 国家领导人的见面与你私下见美国人会一样吗,此地无银三百两!(9月9日 14:24)
.
@嘦孧 说白了您也接触不到有关国家的重大机密,还不够做线人的资格,但是关于民族问题的政治立场是很敏感的,反正和米国谍报部门多接触不是什么好事。(9月9日 14:28)
.
@雪落2010 我觉得@贺卫方 还不如就承认了,被美国政府保护恰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与位置,证明了你是与腐败的中国政府不是一条线上的,证明了你的法治社会的主张是无比正确的,怕什么?!(9月9日 14:31)
.
@Vermischte 回复@风中的承诺LOVE:~~,打住,上班了,心平气和说一句,protect真的是真的,但是不知道贺教授是否知道人家在保护他,希望看到解释。我只是有点八卦而已,言语冒犯之处,见谅,都是灌水找乐子哈。(9月9日 14:33)
.
@fmailb 你们这些五毛,这样围攻贺老师太不公平了!凭什么只看美国情报机构的一面之辞!看过《潜伏》吗?有本事让国安局也解密关于贺老师的材料!贺老师肯定也是我党的卧底!(9月9日 14:40)
.
@嘦孧 这个议题好像是在试探中国朝野对奥巴马会见达赖的反应是吧?你的应答其实蛮好的,归之于广东的事件诱发了XJ事件。可是米国人约谈你是本着对我朝的善意吗?民族问题在中国多么复杂,和米国情报机构走得太近,成了中美外交角衡的一枚棋子。(9月9日 14:42)
.
@AC的黑猫 【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哇!香港泛民的粉丝也是这么帮陈方安生辩护滴(9月9日 14:50)
.
@嘦孧 其实形式搞不好就是和认识的米国佬谈谈话聊聊天,但是部分谈话人可能没意识到自己的话会被整理了作为美国人的情报归档,您贺先生作为知名异见人士可能还好,但估计很多名单上的TG高官都要吃慌类。(9月9日 14:50)
.
@老猴z 贺老师我支持你,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美国人见面谈话交流凭什么媒体又报道,还用中国纳税人的钱提供保护;你与美国人见面谈话交流由美国人提供保护比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尚多了,你是高尚的人(9月9日 14:51)
.
@AC的黑猫 转发:【随便看了看“严格保护”的名单,有已经以泄露机密被判刑的余家福】(9月9日 14:54)
.
@AC的黑猫 回复@杭州淘宝: 【陈方安生引外部势力干政 被讽为“美国良心”http://t.cn/a1laDR。“00026439”反驳道:“请你分开这两件事,对美领事谈话不代表他是出卖香港,但是如果叫美领事反映要求美国积极介入香港事务就很有问题。”(9月9日 15:10)
.
@AC的黑猫 回复@杭州淘宝: 【Emmy乖乖:随便看了看“严格保护”的名单,有已经以泄露机密被判刑的余家福,还有@马立诚 评论家。(9月9日 15:14)
.
@AC的黑猫 回复@杭州淘宝:在这么下去纽约时报也不好意思用了(9月9日 15:15)
.
@勤奋的忘知 呵呵除非美国脑子有病了,才明说谁谁谁是线人!(贺卫方)这个辩解的理由不充分。(9月9日 15:17)
.
@云淡天蓝秋水暖 这里有一个贺卫方难堪问题,既然你自视光明磊落,为什么美国国务院要把你的谈话作为机密存挡,并且要为你提供“保护”呢?(9月9日 15:21)
.
@和谐葫芦 回复@只配抬杠:美国大使馆的任务之一就是收集中国的政治经济情报,包括国内的政治经济动态。找贺谈话就是这个目的,如果只是想了解贺的观点,大可不必私下的交流。还是请贺自己说说到底与美国官员说了一些什么吧!(9月9日 15:27)
.
@齐斯理 这算辟谣吗?里面的人名很多,被保护的不多唉//@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5:29)
.
@齐斯理 “线人”这个词肯定不对的,“间谍”这个中性词却可能对。(9月9日 15:32)
.
@Vermischte 回复@杭州淘宝:Niu Jingfei (protect) a Tsinghua University graduate student,这个有啥不同政见,Ma Wei (protect) a Ph.D. candidate at Tsinghua University's Center for China Studies,这个呢,又有啥事迹?(9月9日 15:40)
.
@保利地产神火复星 回复@云淡天蓝秋水暖:呵呵说的好 他在混淆视听 因为 他不是靠出卖情报受到保护的 而是靠蛊惑煽动推翻政府受到保护的 呵呵 拿年轻人当傻子耍 还出卖情报 只有傻子才上他这个当(9月9日 15:44)
.
@齐斯理 贺卫方只要做些简单的辟谣即可:1、没有和美国政府签文字材料表示愿意替美国政府效劳。2、没有接受美国政府以及政府可以控制的基金的钱财物。3、没有任何卖国的情节。我觉得贺只要在微博上就这3点做个简单说明,澄清,我还可以相信贺卫方。(9月9日 15:46)
.
@齐斯理 回复@只配抬杠:那美国政府怎么没有保护所有人?保护你了 么 ?(9月9日 15:47)
.
@杭州淘宝 回复@Vermischte:这2人我不认识,但是你的逻辑貌似是--你跟强奸犯刚好乘坐一辆者,当然你也就是强奸犯。(9月9日 15:44)
----
@Vermischte 回复@杭州淘宝:OK,承认和强奸犯搭了一辆车就行。(9月9日 15:49)
.
@刺勒 终于明白为啥贺老师这二十年论文发表的少了,原来主要精力是给米国准备资料啊,怪不得没时间搞研究。原先还不明白为啥不去浙大掉头主动去石河子大学呢,原来是去边疆搞情报工作啊。两年时间工作成绩还不错,受米国表扬啦。据说在石河子还交了个女知己,叫什么鸽,不好意思说漏嘴啦(9月9日 15:54)
.
@只配抬杠 回复@保利地产神火复星:你不就是扣帽子么,文革就是造冤案的,呵呵(9月9日 15:52)
-------
@保利地产神火复星 回复@只配抬杠:扣帽子?呵呵 那可是美国人的机密文件 在看看贺卫方的政治观点 不就一目了然吗 呵呵 他在混淆话题 政治渗透和出卖情报 不是一回事 不相信你不明白 呵呵(9月9日 15:56)
.
@和谐葫芦 回复@只配抬杠:呵呵,你的嘴里除了五毛就是傻帽?那个披露的内容是观点和概要,还有情况的详细介绍。贺卫方的观点大家都知道,早已不是秘密了,还用得着外交机密档案?(9月9日 15:56)
.
@保利地产神火复星 回复@只配抬杠:你的水平和你的主子有点像啊 除了整天报丧 就是骂你的母亲 呵呵 出来混带着你的母亲 你不嫌丢人么 你的主子都是你们这样的支持者 也够悲哀的 呵呵(9月9日 15:59)
.
@王小石头儿 转发此微博:1.这见面谈话是公开的还是秘密的,何内容?2.为什么要保护及严密保护?请贺老师莫要混淆概念玩诡辩!//@贺卫方:【惊为线人】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跟外国元首见面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6:00)
.
@邓鹏a 贺先生的回应忽略了几点。一是是否与美国机构有特殊的联系渠道?二是是否有过私下的协议,哪怕是口头上的,心领神会式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这些联系和谈话为何需要严守秘密而不能公开?(9月9日 16:01)
.
@人权总统麦卡锡 线人你好,线人再见!//@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16:01)
.
@路qi了 想让贺老师解释一下,何为 (protect)?还有(strictly protect)?代表了什么意思?为什么出现在了加密的电文中?为什么胡和温也出现了却没有(protect)?有什么区别吗?(9月9日 16:03)
.
@和谐葫芦 回复@只配抬杠:这个难道还要依据吗,这是常识。两个人的谈话就那么点内容,其它的都是吃喝玩乐?所以还是请贺卫方自己出来说清楚,一共谈了多少次,谈了哪些内容,向美国情报官员介绍了国内的哪些动态?(9月9日 16:03)
.
@阿西巴啊阿西巴 说说你(贺卫方)是怎么获得这么好的待遇的,美国人要保护你(9月9日 16:04)
.
@雷振江river 谈话的内容是什么?美国为何要保护你呢?你又不是美国人(9月9日 16:05) 
.
@和谐葫芦 回复@只配抬杠:呵呵,你又是一句傻帽。知道情报人员如何套取情报的吗?如果你想获取军事情报,肯定得与军方人员交朋友,道理你懂得。我不想说你是傻帽,其实你够聪明的了,只是立场歪了。(9月9日 16:10)
.
@路qi了 背地里和美国大使馆,勾勾搭搭,被揭露出来了,还美其名曰我们只是“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无耻呀!(9月9日 16:21)
.
@商王武丁 贺卫方这话说得够萌。美国的FBI经常对在美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抽查。本人就经历过一次。FBI会问你,是否有中国领事馆的人和你联系?中国领事馆的人是否对中国留学生会施加影响?如果有上述情况,要向FBI汇报。美国政府连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对话都要调查,你一个中国人给美国人传话,心理还那么踏实吗?(9月9日 16:22)
.
@AC的黑猫 回复@杭州淘宝:【这类解密有可能危及到那些向美国驻华外交官提供相关信息的中国内部学者和学生等。美国《纽约时报》9月4日称,一些中国学者、学生和其他行业的民众和美国外交官交谈起来非常“坦率”,如果这些人的姓名或有关他们身份的任何准确描述被公布的话,他们将面临严重后果(9月9日 16:29)
.
@棒棒军的棒棒 原来贺教授真是带路党党徒啊!(9月9日 16:41)
.
@莫非-morpheus 回复@商王武丁: 如果这个保护名单是真实存在的。名单本身就说明了一切问题。美国人要保护的人,当然不是本拉登之流的。美国人要保护的人,必然是对美国利益有帮助的人。怎么不见美国人"严格保护" 利比亚元首卡大佐。(9月9日 16:44)
.
@慕诗林 拿两家的工资干两家的活,贺老师起码没有不劳而获(9月9日 16:46)
.
@路qi了 这些是维基解密中有关中国的部分美国大使馆文档:北京Embassy Beijing 1484 http://t.cn/a13myp 上海Consulate Shanghai 302 http://t.cn/a13myN 广州Consulate Guangzhou 568 http://t.cn/a13my0 成都Consulate Chengdu 114 http://t.cn/aB7WTJ(9月9日 16:53)
.
@漫漫地飞过 哈哈哈,贺老要是投敌了,那可是我党国之重大损失啊!党国才舍不得您呢!(9月9日 17:05)
.
@AC博大难嗑 转发此微博:你丫狡辩…!西方媒体都在为你们的安全担心料,你说你们都给的美国什么信息,美国大使馆标注“保护”,保护什么?你的菊花?你丫好歹还是混个“重点保护”晒!//@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9月9日 17:29)
.
@猴子變的豬 中国反正汉奸一向多,多一个贺卫方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9月9日 17:37)
.
@@猴子變的豬 中国反正汉奸一向多,多一个贺卫方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9月9日 17:37)
.
@凹芭玛 回复@fmailb:贺卫方双面间谍?(9月9日 17:50)
.
@湖载酒 带路党曝光了?带路党曝光了?(9月9日 17:57)
.
@XH赤赤 带路党坐不住了。(9月9日 18:00)
.
@红旗之声 米线先生,请问你们谈的都是什么啊?谈怎样让中国变成苏联,变成伊拉克,变成利比亚,对吗?(9月9日 18:19)
.
@选择一生孤单 你们交流了些什么问题啊,说出来大家一起交流,集思广益啊,也可以还念清白啊,总不会是只能和美国人交流而不能和中国人交流的问题吧,这样的话就怪不得大家了 。(9月9日 18:27)
.
@peggy005_xi4 木有直接说您是线人,只是说您被保护了(9月9日 18:28)
.
@仁者无敌009 维基原文是【保护】,而原博主写的是“线人”注意是加了引号哦!您这样逻辑混乱的急着为自己辩护,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9月9日 18:47)
.
@郭进春 贺老师,什么叫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您不糊涂吧,到现在都还没明白?!您已经被出卖了啊。(9月9日 19:14)
.
@清雅的夜 谁会当面叫自己的线人为线人呢?不就说美国没说自己是线人但干了线人的事就不是线人?(9月9日 18:56)
.
@漫竹悠悠8 您不要为自己辩护了,您现在没事,大家都知道为什么?说实话,以前真的很敬佩您,虽然不太满意现政权,但我国的事情绝不要外人插手,貌似您的辩护很占不住脚,不要忘了自己的黄皮肤,希望,中国人的事情自己解决(9月9日 19:09)
@漫竹悠悠8 回复@落魄的才子:屁股没屎,还怕别人抓,赞成民主,但中国人的事情自己解决,不需要汉奸(9月9日 19:12)
.
@towall71 微博里有一个名V想办理美国签证,该名V过往微博,均是把美国吹捧得上了天,对中国大批特批。这位名V没想到自己的签证会被美国签证官所拒绝。美国签证官告诉这位名V,之所以拒签你,是因为发现你有移民美国的倾向。你应该留在自己的祖国,这样你才能充分发挥出你的才能和影(9月9日 19:19)
.
@towall71 染香:传说维基解密给贺卫方送了一份礼物,也让大家认识到这样一个道理,美国表面上说可以保护一个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实际上美国根本做不到。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维基解密。也许贺卫方想说明自己是清白的,我也愿意相信他是清白的。但我更想说,学者的全部使命就是做学问,要向公众解析中国,而不是做(9月9日 19:21)
.
@竹悠悠8 回复@麦卡锡的幽灵3世:哎哟哟,您就这口条呀,您的意思就是说,中国若要民主就要成为美国殖民地了,大家都来看看,这是什么一个货色,我知道您信奉日本那时候的“大东亚共荣”,做你的汉奸去吧(9月9日 19:37)
.
@浪人冰 只是大家很奇怪的是,放着那么多利益被侵害的中国人不管,偏偏要来保卫你这个既有名又有钱还有自由的北大教授,中共党员?!要知道,美国拿来保护贺的钱,那可都是纳税人的钱啊,不为美国带来利益,而且又是某种核心、特殊利益的外人,美国为何要保护?!@于建嵘 @染香 @一粒沙子999 @何兵(9月9日 19:39)
.
@韩科2011 回复@漫竹悠悠8:维基解密原文就是贺在谈新疆事件(9月9日 19:39)
.
@towall71 待到夏来八乘八,民煮成功杀全家,五毛共匪吊长街,满城尽开柿油花。(9月9日 19:41)
.
@浪人冰 回复@韩科2011:奇怪的是谈论归谈论,为何要把他列为保护名单?美国用的可都是纳税人的钱,一个不能对美国核心利益有所帮助的外国人,美国人发神经了?要去保护他?又不是美国公民,美国怎么不去保护中国的煤矿工人,失学儿童,利比亚难民?偏要来保护个有钱有闲且有名的中共党员,北大教授?!(9月9日 19:41)
.
@foxcat 喂喂,你到底和美国政府谈了些啥,曝一下啊。。(9月9日 19:44)
.
@雨水寒1 回复@towall71:这样的民煮谁说不恐怖?美国保护贺卫方就是为了这个?(9月9日 19:50) 
.
@towall71 回复@雨水寒1:还真不夸张,南方系的某记者在网上大骂“你们这些五毛就该被爆菊花”(9月9日 19:52)
.
@欢乐的panda2009 你跟领导交流了什么 使得要领导保护你?(9月9日 19:59)
.
@半夜猫叫sz 贺老师,厉害啊,没看出来您还有这一手(9月9日 20:00)
.
@towall71 回复@雨水寒1:tg经常且非常让人失望,但是想取代tg的那些人呢,简直就是让人绝望。(9月9日 20:03)
.
@浪人冰 回复@foxcat:对啊,为毛跟美国政府可以谈,跟自己国家的人民就不能交代一下呢?(9月9日 20:30)
.
@浪人冰 回复@清雅的夜:唉,做了婊子,还要立个牌坊呗!@贺卫方 啊贺卫方,骨子里某种东西发痒了吧?(9月9日 20:41)
.
@A330-301 线人还算好的了,原词collaborators褒义的叫合作者,贬义的直接就是投敌者。(9月9日 20:43)
.
@有怨念的龙翔 围观下线头儿(9月9日 20:43)
.
@浪人冰 回复@刘岸:唉,我也是知识分子,我也是中共党员,但我竟然没有被美国保护!我艹了!我真是愧对十八代祖宗啊!(9月9日 20:44)
.
@暴躁皮皮 回复@wzxdeb:你的意思是给美国做线人光荣?你替贺卫方公开承认了?都什么猪脑子啊,你贺老师正在百般辩白,你倒替他公开承认。真是纯种猪。(9月9日 21:14)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wzxdeb:全世界媒体包括贺谋主子都这样说他。我们起哄都不可以啊。他就是美国线人。败类!(9月9日 21:27)
.
@老徐skyguy 那为什么CIA要保护你(贺卫方)?(9月9日 21:39)
.
@浪淘沙21 回复@共你此生三月花:看来你是承认做五毛走狗了!狗狗!(9月9日 21:40)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浪淘沙21:问题没人给5毛。有人给我就承认。但你呢?做西奴有钱吗?(9月9日 21:41)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wzxdeb:工作不同。这伟大的线人,全世界看新闻的都看到,至于谁或什么部门,社会。政府。怎么看待和处理,各有职能。我现在上网,正好围观看落水狗和他粉丝的表演,顺便说几句。明白了吗?(9月9日 21:42)
.
@弹-芯 原词是Cable还是collaborator啊?collaborator比线人可那个啥啊.....(9月9日 21:43)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浪淘沙21:愚蠢!毛泽东要的社会就是中国可以走自己的路。现实是全世界目前还只可以在经济上那样做。100年吧,应该是世界借钱给中国。但西奴要的东西,中国一辈子没机会让别人借钱给他。所以你们是西奴,是走狗。(9月9日 21:45)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浪淘沙21:你就光明正大觉得自己是西奴,教授是线人很光荣就可以了。(9月9日 21:50)
.
@Gromit_Gao 听说原文是Collaborator,直译应该是“通敌者”。(9月9日 22:21)
.
@_BTG_DeviL 说线人太轻,卧底叛徒汉奸走狗才对!你这种人如果让老百姓来公审,应该直接枪毙(9月9日 22:31)
.
@何源_ 教授你谦虚了,你是导游。(9月9日 22:32) 
.
@海星天TN 回复@无用书生2010: 这位贺先生直接向美国人提供中国新疆的情况,若说他没有叛国的企图,你信吗? 我时间有限,无法用美国的浏览器搜索这些文件(原因你懂得),现今只找到这封原件,美国驻华使馆洪博培发往华盛顿的3315号密电(9月9日 22:38)
.
@TommasoZen 贺老湿,你美国亲爹喊你回家领工资啦!!!(9月9日 22:56)
.
@不沉默的大多数 英文原文当然没有“线人”,用的是collaborators,协作通敌者,至于如何通?贺可以要求美方讲清楚 不追问当事人却来自称没有,信不信啊?//@贺卫方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9月9日 23:02)
.
@连岳 这指控搞死人都可能。善良点吧。//@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9月9日 23:08)
.
@经济报人谢兴 求翻译collaborators啊,1. 〈贬〉通敌者;2. 合作者;共事者。您选一个?(9月9日 23:09)
.
@飙大爷 雀湿不是线人,应该为贱人!(9月9日 23:14)
.
@宅男之南 1,见面谈话交流用得着美国人保护吗?用得着保护或者重点保护的话到底是什么呢? 2,领导人谈话都是会后发新闻稿告诉他们谈什么的,您这个暗地里偷偷摸摸的拿来对比也够不要脸的!您这贴心的悄悄话可不可以对把你当良心的国人也说说呢? 3,英文原文没中文“线人”,collaborators您是觉得该用通敌者?(9月9日 23:16)
.
@乔华莘 collaborator,的确有线人的意思,比如,collaborator of police,警方的线人。你这种表态也可以被理解为此地无垠,没什么意义(9月9日 23:20)
.
@泰迪熊8 维基解密原文链接
http://t.cn/a13sSg 无论英文Collaborator翻译为线人也好,合作者也好,终究难脱向美方提供秘密咨询的嫌疑。首先,1.应澄清是否向美方提供秘密咨询?2.是否清楚这种咨询将为美国提供国家决策?3.美方将其回答存档是否经过其同意?4.这种咨询是否有偿?(9月9日 23:20)
.
@神州处处菊花香 Ms线人比投敌者要好听些。一个名词一个动词。(9月9日 23:22)
.
@漫竹悠悠8 回复@浮舟一葉:有你这种骂脏话的人才是地球的悲哀,记住今天咱两打个赌,你们不就是想闹橙色革命吗?可是我要告诉你哟?不可能,中国人善围观,做你们美梦去吧!不用再回复了!道不同不相为谋(9月9日 23:23)
.
@李汉1981 贺老师,维基解密原文中的protect作何解?外媒报道中的collaborator又作何解?是啊,我看不懂英文原文,请您解释一下。(9月9日 23:35)
.
@AC博大难嗑 回复 @浮舟一葉:你除了会骂你爹你还会啥,你丫看姓贺的暴露了,抓狂了?你期待着着带路成功被美国主子爆菊?你Y就一社会寄生虫,祥林嫂!你女的又跟其他男人跑了吧?你他妈这样的出去搞基都没人要。(9月9日 23:37)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雨水寒1:贺卫方标准:混不到保护含保护以上级别,说自己是精英,是网络领袖,是民主斗士,整个神经病(9月9日 23:40)
.
@独行的骷髅 已经查阅证实原文没有collaborator,同时PROTECT用途不明.Hu Yan (protect) the head of the ethnic and religious studies department at the CCP's Central Party School,如果PROTECT是汉奸说得通,那中央党校就是汉奸基地了?(9月9日 23:41)
.
@斜月挂疏桐 那你正面回答啊!有还是没有?是还是不是?如果没有那就得用你的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啊!这么简单的问题 扯那么多干啥?(9月9日 23:44) 
.
@独行的骷髅 据我初步查看,跟PROTECT的有政府官员,党校学者,高校学者,民间机构,官方研究机构,公司企业……省略号是因为可能还有我没看到的。从逻辑上讲只有两个解释:1敌特以渗透入我国各行各业。2对PROTECT理解纯粹是扯淡。(9月9日 23:45)
.
@fufuji97 维基解密上,环球时报的王文也是线人,可是吴法天不会去说,
http://t.cn/aBh694 第八段(9月9日 23:48)
.
@斜月挂疏桐 回复@苍梧传奇:有点逻辑没?我说了他有罪吗?我只是说既然他表示自己被污蔑 那就应该反击啊 有错吗? 另:话那么臭 你是用下面那张嘴说的? 整天草来草去 你是干哪一行的啊?(9月9日 23:55) 
.
@_BTG_DeviL 回复 @苍梧传奇:垃圾汉奸的粉比汉奸还不如,只配挂道旁树。等着,民主后杀汉奸全户口本(9月9日 23:59)
.
@行者老陈 属于恶意行为了,为半斗米折腰的人.(今天 00:00)
.
@琪花瑶草-17 好无耻啊!//@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今天 00:08)
.
@斜月挂疏桐 回复@苍梧传奇:呵呵 那就有意思了 这刀子割到了贺卫方你真疼了? 而你一个旁人如何知道真假?你既非当事人又非施害方 又如何知道他们之间的来龙去脉? 你笃定贺是冤枉了 那你分析下维基解密里哪里有毛病?(今天 00:12) 
.
@南渝霜华 Collaborator He 的英文水平还真是……(今天 00:22)
.
@编剧赵华 那么密电中的He Weifang (protect)保护是啥意思呢?
http://t.cn/aBLYm6贺卫方:【惊为线人】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算什么人?(今天 00:24)
.
@苍梧传奇 回复@斜月挂疏桐:看到一些污水泼向呼吁改革宪政的法学教授,一帮人在边上拍手,这样的场景很熟悉。当年的喊杀袁崇焕人有你这样的,当年开心地蘸血馒头的人有你这样的,这样的人在中国真是连绵不绝啊。你不知,我不知,所以动不动就认定别人有罪。(今天 00:19) ---
共你此生三月花 回复@苍梧传奇:就这样的美保?米线还可以和袁崇焕相提并论?论哪点啊?(今天 00:30)
.
@斜月挂疏桐 回复@苍梧传奇:不要转移话题 维基解密直指贺 用事实说话 我只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假的依据在哪里?回答不了就不要回了 我要的是理性思考 不是情绪化的争辩 ps:不要一说泼污就悲天闵人 茅于轼泼污毛泽东的时候 你是什么态度?你在哪里?(今天 00:45) 
.
@老芒果66 很难得的是贺教授这次要把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跟自己牵在一条绳子上了。还法学教授,瞧瞧你这逻辑,这都能挨得上吗?(今天 00:47)
.
@南天136 不用说什么了,其实这就是“蒋干盗书”之计,千万别上当。应该把贺教授当蔡瑁一般保护起来!(今天 00:48)
.
@林聿洲 回复@elvis_zhang:所谓的保护是保密的意思吧,就像匿名采访一样,不给受访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请问你看了那封电报的原文了吗(今天 00:57) ---
@elvis_zhang 当然看了。【banish】一词加了引号,证明贺跟人说他是被流放到石河子的。鄙视这种不诚实的人。(今天 00:59)
.
@林聿洲 回复@elvis_zhang:他是支教。。。没准开玩笑老外没听懂(今天 01:01) ----
@elvis_zhang 回复@林聿洲:电文上可是清清楚楚说因为08那个章给【banish】,哪有什么玩笑。(今天 01:03)
.
@elvis_zhang 回复@林聿洲:也别替人圆了,圆也圆不了。人家可是混了个【保护】票的。你我这些P民都是炮灰。(今天 01:05)
.
@南渝霜华 回复@林聿洲: collaborator有通敌者的意思,请自去查AHD,说“线人”已经很给他面子了。维希这种人,在外国媒体上也是用collaborator称呼之,如
http://t.cn/aByzGk(今天 01:12)
.
@莱乌 您倒是解释一下,您给美国国务院当的什么差啊?//@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而且,照这个逻辑,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今天 03:40)
.
@加布寻书记之江南小镇 collaborator指像二次大战与纳粹合作的维希法奸、挪威的Quisling之流。(今天 07:59)
.
@海星天TN 一个敏感的时间,敏感的地点,和身份敏感的美国官员接触提供信息,所提供的信息上了美国敏感的外交密电,如果说这位贺先生与美国政府没有勾连,不是为美国干活的? 你信吗?(今天 08:18)
.
@海星天TN 回复@何辉新律师: 对这种汉奸,你一味遵从,还当老师,你难道想当汉奸?(今天 08:20)
.
@川上云雾 汉奸,你还辩护什么,总有一天你会被人做了的(今天 08:23)
.
@川上云雾 美国使馆凭什么为你保护,就是因为你是卖国贼,汉奸,人渣。(今天 08:25)
.
@海星天TN 回复@大汉长安少年: 无论怎样,给美国人通风报信,这是触碰了一个中国人的底线,应该严惩!(今天 08:36)
.
@kusiner 和他们见面聊天的人多了,为什么唯独你们几个被放到密件里了?这怎么解释?(今天 08:37) 
.
@小o屋 真替你们这些说老贺是汉奸的人感到可悲。搞不清真相、拿不出证据就在哪里骂,谁给你了你们随着诋毁人的权利?(今天 08:42)  ----
@海星天TN 回复@小o屋: 证据就放在这里,美国驻华使馆发往华盛顿的3315号密电
http://t.cn/a13sSg(今天 08:43)
.
@海星天TN 回复@小o屋: 新疆的事情刚过,就迫不及待的向美国人报告,分析新疆的形势,同时贺的名字后又(protect,意为美国人会着力保护的人,对美国人没用美国人保护他干啥?),同时请注意,这是一封外交密电(上面有注明:confidential)(今天 08:57)
.
@海星天TN 回复@哲学农民: 这不是什么隐私,这是叛国!(今天 08:58)
.
@海星天TN 回复@小o屋: 新疆的事情刚过,就迫不及待的向美国人报告,分析新疆的形势,同时贺的名字后又(protect,意为美国人会着力保护的人,对美国人没用美国人保护他干啥?),同时请注意,这是一封外交密电(上面有注明:confidential)
http://t.cn/a13sSg(今天 09:00)
.
@海星天TN
http://t.cn/a13sSg 这是wiki解密的3315号密电的原始链接,看看这位贺先生对美国人多么贴心,一有消息立马报告,美国人对他也是投桃报李,给这位贺先生一个protect的待遇(今天 09:06)
.
@钵微长老 一个中国知识分子,和美国官员谈话很平常。不平常的是美国大使馆要把谈话记录放入加密档案,还注明要”保护“谈话对象,而谈话对象是中国学界泰斗,没有受到啥威胁啊。再说,如果真是线人,难道每次谈话记录都会写”线人“??(今天 09:45)
.
@微笑一路狂奔 如果是普通的谈话,为何要“保护”呢?求解释!(今天 10:03)
@微笑一路狂奔 跟美国谈话交流的人多了,为何要把您贺教授和其他几位单独列出来呢?谈得什么内容?(今天 10:05)
.
@BC大头鱼 在美国大使馆贺老师是上了保护名单的(今天 10:31)
.
@圣西罗的蚊子 回复@Vermischte:教授不是官方身份,而且是私人谈话,同时以贺卫方的身份以及谈话内容,都没有也不会涉及到不为人知的秘密,完全是发表个人观点和见解,这也能叫线人,那微薄上吐槽的,茶余饭后的都是线人了。(今天 10:48)
---
@Vermischte 回复@圣西罗的蚊子:这事儿你我说了都不算数的,贺教授说了才算数。坦率讲,贺教授这篇微博的解释是非常无力的。(今天 10:52)
.
@坐环岛看风景 “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这跟你与米国人的秘密交谈怎能相提并论?!不要偷换概念、混淆是非,是个男人就好好解释清楚,不要一推了之。(今天 11:02)
.
@_BTG_DeviL 回复@苍梧传奇:谁当汉奸谁死一户口本,敢说吗?如果文革结束了人就都不以当汉奸为耻,以当通敌者为荣,那还是文革好一点。你们自己在给文革翻案知道吗?SB!(今天 11:08)
.
@共你此生三月花 贺某赤裸裸的嫌贫爱富。西方崇拜论。实时汇报情况给美国,攻击毛泽东,不过是想学前苏联。该微博内容,显示了贺卫方更阴险的幻想,从心理角度而言,贺如果受到民众网络唾弃,所有人不管理由,一定记得他最后攻击的是毛泽东。请贺某的粉丝强烈要求起目前再发一微博。(今天 11:11)
.
@素不思考司机 转自南渝霜华的微博,链接已经验证:collaborator有通敌者的意思,请自去查AHD,维希这种人,在外国媒体上也是用collaborator称呼之,如
http://t.cn/aByzGk(今天 11:19)
.
@海星天TN 回复@伏帝魔JeanChen: 吴法天只是转贴,这位贺先生的汉奸行为在wiki解密的美国外交3315号机密文件描述得很清楚,还想抵赖吗? 还能抵赖吗? 当人都是傻子啊! 这里是wiki解密的发布这则情报的原始链接
http://t.cn/a13sSg(今天 11:23)
.
@_BTG_DeviL 回复@苍梧传奇:不是我说了算,是美国大使馆说了算,你想当“汉奸”?先上人家的合作者保护名单再说吧!!!(今天 11:24)
.
@海星天TN 回复@五空的: 汉奸你也支持,美国人的情报线人你也支持?(今天 11:25)
.
@Vermischte 回复@苍梧传奇:那好吧,被爆出被美国大使馆保护还强词夺理避重就轻地进行解释也谈不上有罪,只是无耻而已。(今天 11:26)
.
@海星天TN 回复@五空的: 为民请命,替美国人把中国人民当枪使还差不多? 鞭挞汉奸就是五毛? 那热爱中国的人有谁不是五毛? 别妄想转移话题,休想放过汉奸(今天 11:32)
.
@海星天TN 回复@五空的: 都急得要捅人了,看把你们这帮汉奸带路党急得,来啊,杀啊,热爱自己国家的中国人是杀不尽的!(今天 11:39)
.
@海星天TN 回复@钟国少: 在敏感的时间,敏感的地点,和敏感的美国情报人员见面,所提供的信息上了美国敏感的外交密电,美国还给与与了敏感的保护身份。。(今天 11:41)
.
@浪淘沙21 回复@海星天TN: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今天 11:42)
----
@海星天TN 回复@浪淘沙21: 你真应该在美国的黑人区呆上两年,让美国黑人好好教育教育你这个黄皮的香蕉(今天 11:45)
.
@微观天下_宪阁 希光刚发了个链接:More than 2000 worldwide US-collaborators publicly exposed见
http://t.cn/a1ZbiC。太长了,没看,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今天 11:45)
.
@海星天TN 回复@浪淘沙21: 被美国人几乎斩尽杀绝的北美印地安人会用他们的血泪生命告诉你,什么是美国的民主自由?(今天 11:48)
.
@海星天TN 回复@微观天下_宪阁: 就是这起事件! 一个中国的高级知识分子,一个中国顶尖大学的法学教授,却去给美国人当线人,去为美国人服务。我不想相信,不愿相信,但3315号密电让我不得不信,我很愤怒!(今天 11:57)
.
@_BTG_DeviL 回复@苍梧传奇:是不是该坐牢按法院说的办,是不是汉奸归老百姓说了算。美国轰炸大使馆、年年反倾销、扶植藏独疆独民运轮子、大使联动茉莉花都是改善中国人权,那苏联改善全世界人权怎么精英都骂苏联?仔细研究一下历史吧,跟我说清华?没有解放后的接管和改造,清华就是个带路党大本营!(今天 12:00)
.
@_BTG_DeviL 回复@浪淘沙21:你是来秀下限的吧亲,焦老师你是超越不了的亲,人家自愿做精确制导炸弹下的亡灵你是没法比的亲。啥时候你挂个“我爱美国”的牌子去跳楼,才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啊亲。(今天 12:05)
.
@_BTG_DeviL 回复@苍梧传奇:把维基解密的内容给一百个普通群众看,把贺卫方教授宣扬废除死刑的著名言论给他们说,然后看结果怎样?太简单了,无非是精英不愿不敢这么做而已嘛。(今天 12:08)
.
@_BTG_DeviL 回复@浪淘沙21:带路党才有主子,老子无党派的老百姓。你这些小九九自己留着意淫用吧SB(今天 12:09)
.
@大国崛起V 转发此微博:老鹤啊:collaborator这个单词原意指像二次大战与纳粹合作的维希法奸、挪威的Quisling之流,新加坡媒体翻成线人已经是中性的了。您老要怪只能去怪美国中情局和这个解秘啦。(今天 12:20) 
.
@Vermischte 回复@苍梧传奇:那就存在一个疑点,贺教授作为有头有脸的公众人物,可以解读美国大使馆对他的认同,对他进行保护。但和贺教授同时享受(protect)待遇的还有两名名不见经传的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这个又是为啥呢,因为这里两名清华学生对中国民主的贡献吗?(今天 12:28)
.
@堵路党1号弟子 呵呵,说说你和中情局见了几次面在哪见得谈的什么补救可以证明自己是不是“线人”了吗。你也别急,谣言倒逼真相一直是你们坚持的,现在就是你们自己实用它的时候了!还有,吴法天只转载外媒的报告,没有进行任何评论和解说,“线人”一词也来自新加坡媒体,你应该问责外媒啊,不过想你也没这个胆,那可(今天 12:50)
.
@XHRT 直接回答拿钱了没有不就行了(今天 13:06)
.
@Vermischte 回复@苍梧传奇:开啥玩笑,现在上清华研究生的人在你说那事儿的时候还在喝奶好不好。我的看法很简单,现有的证据对于因为贺教授的知名度而特别保护他这个观点是不利的。因为和贺教授享受同等待遇的人中有不具有任何知名度的人。(今天 13:19)
.
@何必赢 我们只是想知道,美国纳税人的钱是白花的?干什么非要不远万里来保护中国的您?(今天 13:22) 
.
@Vermischte 回复@苍梧传奇:这事儿我们说啥都没用,只能看贺教授怎么回应。只是不知道贺教授的沉默是“叫仆人打灯笼送你回家”的超然呢,还是不知道还有多少猛料捏在维基手里而感到心虚。(今天 13:28)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浪淘沙21:对头,美国打伊拉克,让伊拉克从全球少数的富国变成著名穷过烂摊子是因为独裁不是因为美国的“民主”;索马里同样独裁的索马里,啥都没有,所以活该穷死;这就是民主的美国;你个小屁孩还信美国人民一心为了世界人民在着想?这得多高的智商(今天 13:38)
.
@人欣步谷 本来还有点怀疑维基解密的真实性,现在贺老师亲自证实(今天 13:49)
.
@刀茅巷车神 回复@-ykf-:不是“谣言倒逼真相”吗?现在是贺圣人实践的好机会,说一说究竟谈了什么。(今天 13:56)
.
@后知后觉的V字 心情不爽的时候,来看看老贺的微博,诸多笑料,有益健康。(今天 13:57)
.
@asiatiger "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是关于什么看法?以至于要保护(今天 14:19)
.
@Vermischte 回复@东方念:只有敢于面对真相的人才有资格谈论真理。面对我们这种愚昧的民众,有志于启蒙的人不应该讽刺和打击,应该启蒙啊。那就给我启蒙下吧,要了解美国历史要怎么弄。(今天 14:21)
.
@幻化之子 有一个公知昏然倒下!(今天 14:21)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浪淘沙21:对,汉奸什么的就是猪狗不如,忘恩负义!(今天 14:32)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浪淘沙21:民国被推翻我一点意见没见,鼓掌欢迎(今天 14:35)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浪淘沙21:言外之意民国是好的?河南人民帮助日本打国民党你觉得是为什么(水旱蝗汤是开玩笑)?花园口,长沙大火百万人冤死?千万装丁被国民党政府虐待致死?美国五亿美元贷款上来就被贪污8千万进了宋家个人账户是你搞的?没有历史知识就比跳出来说话,还有脸给国民党贴金(今天 14:39)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科学科学:老榕这人微博骗人无数不提;你说的GDP我翻了一遍没看到,倒是看到老榕自己在哪儿讽刺利比亚人均GDP两万美元没用的事儿,哈哈,你就别装大尾巴狼了(今天 14:46)
.
@燕地无名 狗汉奸,你还有脸活着,猪狗不如,你妈让八国联军肏了,生出你这么个杂种。(今天 14:56)
.
@不撸不撸 回复 @人生若无相逢:反对政府不是汉奸,但拿美国基金会的钱,接触美国政府美国政客的绝对是。(今天 15:05)
.
@zhugf000 贺老师坦白了,做线人本来就是谈话交流一下,难道还让线人杀人放火吗?(今天 15:12)
.
@160台风 英文里面不是说 线人,那么,他们原意是什么?哎,至少我知道这事是真的了····(今天 15:18)
.
@最终千濑 看来是真的了(今天 15:22)
.
@铁杉树 请问@贺卫方 老师,你个人私下里与别国外交官的接触和政府间外交上的公务接触有区别吗?如果你承认这种区别,那如何解释在没有任何授权的前提下提供政治信息给他国外交人员的行为?(今天 15:28)
.
@apuc 回复@海星天TN: 现在人家都亲口承认了,哈哈好玩(今天 15:34)
.
@apuc 不打自招,好可怜,自己主动承认了。。。。(今天 15:54)
.
@apuc 回复@疯蘑菇Adam:法律上这个没错,问题是究竟说了些啥人家也没有回答,就含含糊糊的想糊弄过关,要是和国家政策一样的大白菜,人家还懒得弄这么认真的给你记账挂号。。。有料之人,米蒂喜爱(今天 16:05)
.
@apuc 回复@疯蘑菇Adam:是这样的,密电本身不会涉及谈话内容的,一个索引文件和实际文件内容不是一回事,再说了,那个位子的人,知道的东西很多很深,随便聊聊就比得上找几千上万老百姓的信息量,这个不能划等号的(今天 16:31)
.
@讼棍李想 我觉得也不大可能,贺不群你身为北大主任之尊,党内级别跟地级市副市长一级吧,中情局要收买你得花多少钱啊?你自己再这个体制内能捞多少啊?我觉得你捞的钱,中情局是给不起的!!(今天 16:52)
.
@讼棍李想 贺不群虽然是北大主任,但是毕竟不是党内核心,秘密估计知道不多,中情局收买你干嘛?没多少价值的货色,还是你在这这个腐败的体制内捞钱划算!(今天 16:53)
.
@人生若无相逢 回复@浪淘沙21:放你妈的屁,抗日战争无数人为了中国革命事业而献身,解放战争为了中国人民而斗争,现在到你嘴里就成了认贼作父,你他妈可以看不惯现在中国有如此多不公凭的事情,但你他妈以为一句话就可以抹杀先辈为了中国做的贡献,你他妈没脸做中国人,滚出去把,傻逼!(今天 16:58)
.
@糊涂蛋白 如果维基解密就是证据,那些在瑞士银行开帐户的贪官怎么个个都安逸得很?(今天 17:19) 
.
@乔华莘 我觉得你干脆说阿桑奇和维基解密都是真理部的爪牙算了。干了就干了么,跟美国人聊聊天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必揪着“collaborator”一个字的字眼鸡歪个没完呢?给人一种此地无银的形象。(今天 17:28)
.
@新语世说2011 差点让老师给忽悠了。美馆也没有把“几乎天天跟外国元首见面“亲切友好交谈”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密电回国啊。(今天 18:57)
.
@superjjsssss 我看这纯粹是米国的阴毛,交流一下看法而已嘛,就要给贺老师加上“protect”的标签,这不是害人么(51分钟前)
.
@凤凰涅槃_2011 回复@勤劳小小宝宝:我是不是五毛你没证据,可是眼前的证据确是贺卫方是美狗,不承认吗?(5分钟前)
.
@Cropsin 领导人会面正大光明,可以广而告之,而你的交谈是偷偷摸摸,你说算什么?你若认为英文里“collaborator”不应译作线人,那翻成“通敌者”行嘛?(20秒前)
.

.

编剧赵华:2010年两会绞杀质疑转基粮舆论秘闻?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109/259518.html (20110904)

俄长期毒理试验证实转基因大豆使仓鼠三代绝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4c4b440100l6n7.html (20100903)

编剧赵华解读温家宝总理关于转基因问题的讲话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67554.html (20110718) 

吕永岩《国耻:从“九一八”到“七一四”!》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67149.html  (20110716)

美国《纽约客》杂志要把韩寒打造成明星韩德拉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68974.html  (20110720) 

方舟子妻刘菊花论文抄袭丑闻专辑(持续更新)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44278.html (20110708)

方舟子造假、抄袭、剽窃铁案专辑(持续更新)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44298.html   (20110902)
美国导演方舟子团伙毁华三大战役(持续更新)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44301.html  (20110625)
抵制转基因、揭露祸国贼博文专辑(持续更新)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026403.html  (20110903)
左派公众提请公诉茅于轼辛子陵诽谤毛泽东专辑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44272.html  (20110621)

被新浪博客删除博客中国收留博文(持续更新)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035431.html   (20110903)
编剧赵华:博文网刊《绝顶阅世》第一至九期

http://zhaohua021.blogchina.com/1111388.html  (20110813)

.

【拒吃大豆油,抵制转基因,不当小白鼠】
【反转基因大本营:
http://www.wyzxsx.com/
【转基因专题网站:
http://www.zhuanjy.com/
【简明资料:什么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就是把A生物比如昆虫、动物、细菌的一部分基因,转移到B生物比如蔬菜、水果、粮食中去,改变B生物的自然特性,达到人的要求。例如,科学家将北极鱼体内某个有防冻作用的基因抽出来植入西红柿里,制造出耐寒西红柿,就是一种“转基因食品”。例如,把细菌中的有毒基因植入水稻中,水稻就能产生抗虫毒素,杀死水稻害虫。对人有剧毒的转基因食品三大危害:一代致病,二代致残,三代绝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928ef80100jk9g.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