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终于改口:特朗普承认说粗话不好

热度 39已有 17624 次阅读2020-3-23 23:31 分享到微信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特朗普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个提法了,记者问他为什么,特朗普承认美国社会出现一些指责华人的“粗话”(nasty language),为了保护美国的华人,他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个提法。

一周以来,特朗普在讲话中多次使用“中国病毒”的提法,虽然不断受到媒体的质问和反对,但是他也一再为自己辩护,并且强调这是对中国官员(赵立坚)说法的反击。

值得庆幸的是,特朗普自己的下属也不断公开反对他的提法,使他最后不得不有所收敛。

自从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中、美两国都出现各种互相猜测和指责对方的说法,最终上升到外交官甚至美国总统,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

3月1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外交部网站发表了访谈全文。(点击这里

崔大使发表了他对“病毒来自美国”的看法,他说:“对于这个问题,当然我们最终要找到答案,揭开病毒的来源,但这是科学家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记者来进行揣测的,因为这样的臆测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且非常有害。为什么不让我们的科学家来完成他们的专业工作、并最终告诉我们答案呢?”

他说这番话,实际上已经批评了赵立坚,只是没有点名而已。

在此之前,崔大使还在3月9日的美国电视访谈节目中,说过这样的话:“猜测和谣言当然会有,还有人说这些病毒是来自美方军事实验室而不是中国的, 类似的疯狂言论我们怎么能相信?”(点击这里

我完全同意崔天凯的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19

握手
6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回复 辉山兰狐 2020-3-28 20:31
人民网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郑琪)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
回复 威聯 2020-3-25 00:53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赵立坚的疑问》——堪比圣贤话语,罕见男人文章!
有道是,光明君子坦荡荡,心怀鬼胎怕见光。
回复 ksliu 2020-3-24 21:51
ImYoona:        我得承认原先是没看懂你的标题。可是经你解释后,你这篇博文标题的后半句就和前半句不配了。还是你的意思是特朗普以前说有些粗话说得好? ...
前半句是“终于改口”,这是事实,应该没有问题,后半句是“特朗普承认说粗话不好”,完整的说法应该是:“特朗普承认自己的提法可能导致某些人说粗话歧视华人造成不好的后果”,《中文网》的博客标题只允许16.5个字,无奈之下,我省略了其中21个字。
回复 ksliu 2020-3-24 21:37
mgzww999: 中文“承认”的含义是什么?对他人说粗话应是“认为”,“承认”当然是承认自己,自己没说承认什么?也许我中文有问题。老大不必这么敏感。 中文使用不当 ...
你不知道我是“标题党”吗?如果不在标题上玩点小花样,谁来看我的博客呀?现在很多中国媒体都采用了我的标题,宣布特朗普承认错误了。
回复 ksliu 2020-3-24 21:31
mgzww999: 不对,污名化和骂人完全不同。污名化是对对方泼脏水,污名化使用的语言本身可能是文明的。他给政治对手起外号是下流无赖做法,不是污名化。 ...
一个是泼脏水,一个是下流无赖,只是表现方式不同,实质都很肮脏无耻,怎么就“完全不同”了?应该是大同小异吧?
回复 xiangrikui 2020-3-24 21:05
崔大使什么时候批评赵立坚?
回复 ImYoona 2020-3-24 21:03
ksliu: 我什么时候说他承认说粗话了?特朗普承认“说粗话不好”,指的是别人说粗话(请仔细看博文的第一、二行),他没有承认自己说“粗话”,始终坚持他说的是“实话” ...
    我得承认原先是没看懂你的标题。可是经你解释后,你这篇博文标题的后半句就和前半句不配了。还是你的意思是特朗普以前说有些粗话说得好?
回复 mgzww999 2020-3-24 19:43
ksliu: 特朗普的“污名化”,是一种骂人的坏习惯,例如他给拜登起一个带侮辱性的外号,称他为“昏睡的乔”,还有什么“哭泣的舒墨”、“疯狂的佩洛西”、“腐败的希拉里 ...
不对,污名化和骂人完全不同。污名化是对对方泼脏水,污名化使用的语言本身可能是文明的。他给政治对手起外号是下流无赖做法,不是污名化。
回复 mgzww999 2020-3-24 19:39
ksliu: 我什么时候说他承认说粗话了?特朗普承认“说粗话不好”,指的是别人说粗话(请仔细看博文的第一、二行),他没有承认自己说“粗话”,始终坚持他说的是“实话” ...
中文“承认”的含义是什么?对他人说粗话应是“认为”,“承认”当然是承认自己,自己没说承认什么?也许我中文有问题。老大不必这么敏感。 中文使用不当,原来是给我设圈套?怎么知道我会在这留言呢?太阿Q了吧。开玩笑,别介意。
回复 ksliu 2020-3-24 18:36
mgzww999: 川普什么时候承认他说粗话了?什么时候又承认自己说粗话不好了?把原话引上来可以吗?“中国病毒”是说粗话吗?不断使用这个名称,而且用笔亲自把写好的讲稿文字 ...
我什么时候说他承认说粗话了?特朗普承认“说粗话不好”,指的是别人说粗话(请仔细看博文的第一、二行),他没有承认自己说“粗话”,始终坚持他说的是“实话”。

你又主观了吧?呵呵,这是我设的文字圈套,让你来钻的
回复 ksliu 2020-3-24 18:29
特朗普的“污名化”,是一种骂人的坏习惯,例如他给拜登起一个带侮辱性的外号,称他为“昏睡的乔”,还有什么“哭泣的舒墨”、“疯狂的佩洛西”、“腐败的希拉里”......等等。 很多人都有这种“污名化”的习惯,和特朗普属同类。我鄙视这种坏习惯。
回复 阿彭 2020-3-24 15:47
mgzww999: 赵的言论非常不当,但他只是一个低级外交官,用的是私人推特,这能和美国总统的言论相提并论吗?赵只是以怀疑的口吻说可能是美军运动员代去的。他什么时候指控美 ...
对,实事求是,不要添油加醋,说活用用脑子.
回复 mgzww999 2020-3-24 15:20
laowu1314: 我就是不明白啊言论自由是不是说话不用负责的?什么总统什么国务卿说话跟放屁一样的。
美国从总统到国务卿,用侮辱性语言给已经有官方命名的病毒起一个种族主义的名字,不顾在美国亚裔的安全和本来的困境,不知道我们作为华人还有什么理由为他们辩护?病毒是从中国来的,但华人在美国自律隔离防范,结果在华人聚居的地方不但没有严重感染,而且是最安全的地方。现在的感染主要是从意大利来的,其它国家很多主要是美国带去的。仅仅华人的示范作用,美国民众就该感激。美国总统应该号召其它民众向亚裔学习才对,而不是歧视。
回复 laowu1314 2020-3-24 14:33
mgzww999: 赵的言论非常不当,但他只是一个低级外交官,用的是私人推特,这能和美国总统的言论相提并论吗?赵只是以怀疑的口吻说可能是美军运动员代去的。他什么时候指控美 ...
赞成
回复 laowu1314 2020-3-24 14:31
x老白青z: 认清一些人隐晦阴暗扭曲的心理就行了,中国必须像农夫或则是东郭先生那般才会让外国人满意,针锋相对不是傲气了就是诸多的不是了,反正在外国人眼里,中国在共产 ...
我就是不明白啊言论自由是不是说话不用负责的?什么总统什么国务卿说话跟放屁一样的。
回复 laowu1314 2020-3-24 14:25
smile008: 在中国出现疫情之初,举全国之力抵抗疫情关键时刻,国际上反华势力不仅幸灾乐祸,还故意挑起制造病毒的阴谋论,企图瓦解中国抗疫的信心。有些官员还多次表态,捏 ...
记住病毒是先中国起还是美国传入现在还不知呢,还是相信科学家好。
回复 laowu1314 2020-3-24 14:17
x老白青z: 以美国人的视角断章取义,我看完了整个采访实录,记者始终想让崔大使当万能人,但作为中国人觉得崔大使的答复始终是中国人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的的方式在回应, ...
仍吧一起仍........自己想到的就以为是真的一样,现在中美建交以来最差是谁先挑起的?难度是我们中国吗???
回复 mgzww999 2020-3-24 13:46
川普什么时候承认他说粗话了?什么时候又承认自己说粗话不好了?把原话引上来可以吗?“中国病毒”是说粗话吗?不断使用这个名称,而且用笔亲自把写好的讲稿文字改了多次。种族主义的政治狗哨已经明确无误地传递出去了,不做任何道歉,仅仅停止使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回复 mgzww999 2020-3-24 13:43
利德赛: 特朗普和蓬佩奥说“中国病毒”,从轻处讲是用2017年之前的惯例称呼新发现的病毒,从重处讲是“污名化”中国。而赵的言论,从法律上讲是指控美国投毒,从国际关系 ...
赵的言论非常不当,但他只是一个低级外交官,用的是私人推特,这能和美国总统的言论相提并论吗?赵只是以怀疑的口吻说可能是美军运动员代去的。他什么时候指控美国是故意下毒了?请不要制造谣言栽赃诬陷!你喜欢自己被歧视是你的权利或者爱好,没人管你,但不要用造谣栽赃为川普找借口。一个小小外交官私人推特的一句话就影响总统的外交决策,这种荒唐的借口你也相信?
回复 利德赛 2020-3-24 13:00
emark: 中国官员(赵立坚)说法是对美国务卿“武汉病毒”的反击;而且美国务卿在美国地位和赵立坚的在中国地位无法比。目前中美民间及官方关系是中美建交以来最差的。敌 ...
特朗普和蓬佩奥说“中国病毒”,从轻处讲是用2017年之前的惯例称呼新发现的病毒,从重处讲是“污名化”中国。而赵的言论,从法律上讲是指控美国投毒,从国际关系上讲指控美国对中国发动反人道的生物战。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