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的实际死亡率可能只有1.4%

热度 17已有 8580 次阅读2020-3-21 20:30 分享到微信


武汉的实际死亡率可能只有1.4%_图1-1


《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全球COVID-19病毒的平均死亡率为3.4%,但是中国的全国平均死亡率为4.0%,湖北省的死亡率为4.6%,武汉的死亡率为5%,意大利的死亡率更高达8%,差别为什么这么大?

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一个地区的疫情太集中,医疗条件跟不上,医院忙不过来,死亡率当然高,因此武汉的死亡率高于湖北,湖北高于全国其它省市,这是很自然的。

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实际的病毒感染人数,可能远高于确诊人数,原因是检测手段跟不上,很多人已经被感染,但是没有被检测。

此外,“感染”和“死亡”之间,还有一个时间差,各国的情况可能都不一样。

《钻石公主号》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因为船上3700多人,全部被检测,最后结果是712人被感染,7人病死,病亡率为1%。在这个案例中,实际感染人数=确诊人数。

这个1%的病亡率当然不能简单推广到世界任何地区,但是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在我昨天博文中所介绍的情况,有人估计美国的实际病亡率是0.8%。(点击这里)注意这里说的是“实际病亡率”,而不是我们根据每天CDC或WHO数据把“病死”人数除以“确诊”人数所得的“名义病亡率”。

那么武汉与湖北的“实际病亡率”应该是多少?

有一批专家在研究了武汉的疫情后,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武汉的实际病亡率是1.4%。(点击这里

根据3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数据,武汉病死人数为2490例,按照病亡率为1.4%倒推回去,武汉的病毒感染人数应该是大约18万人,而不是确诊的5万人。更准确地说,这18万人的感染数,应该是若干天以前的数字,只是最近武汉的疫情已经渐趋尾声,这个时间差也许可以略去不计了。

如果武汉的病亡率是1.4%,全国其它省市的病亡率是0.9%,那么湖北省(含武汉)的病亡率应该在这两者之间,我猜是1.2%或1.3%。

意大利的病亡率为什么这么高?因为它的确诊人数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4000人死亡,按照死亡率为1%倒推,他们的实际感染人数应该是40万人,而不是他们现在宣布的47000人。若问确诊人数为什么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我猜是检测跟不上,远远落后于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20-3-22 21:34
ksliu: 特朗普毫无疑问是犯了早期轻视疫情的严重错误,重犯了中国领导人早期所犯的错误,但是中国领导人在发现错误之后,采取了“封城”和“战争状态”等极端措施,终于 ...
两者差别很大的。第一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吃螃蟹的,美国是重蹈覆辙,同样的犯错性质不一样了。希望你博客常在,但的的确确要对美国可能出现的不好局面做好预案,病毒不分观点理念一律通吃。不靠谱最可恶的是到现在依然自大+甩锅来抗疫,这能不出现最终的埋单者是普通民众么?
回复 阿彭 2020-3-22 17:04
感染人数是未知数,死亡人数是现有的,死亡率就不一样.根据武汉市现在的统计应该比较准确,张文宏认为应该是1%-2%之间.
回复 maomao1 2020-3-22 15:32
ksliu: 特朗普毫无疑问是犯了早期轻视疫情的严重错误,重犯了中国领导人早期所犯的错误,但是中国领导人在发现错误之后,采取了“封城”和“战争状态”等极端措施,终于 ...
中国领导人早期犯的错误,中国领导人可没承认过,这里的中国民众也没承认过,估计川普也不会承认的
回复 cqtbg 2020-3-22 12:45
“我们被要求尽快用各种方式把这种声音传播出去……一切都和中国有关!”21日,美国《每日野兽》援引两名白宫匿名官员爆料以及白宫的一份政府电报的内容称,特朗普政府正要求联邦政府官员在对外谈话中都要指责中国“掩盖疫情”,强调中国官员“负有特殊责任”。还在奇怪为什么这几天....
德国却只有0.18%,为什么?这里有分析https://new.qq.com/omn/20200322/20200322A0AK0800.html
武汉市民准备起诉美国政府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68255&s=zwyess
关于疫情的三个疑问,美方必须给世界一个交代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0_03_22_543119.shtml
回复 ksliu 2020-3-22 11:27
cqtbg: 答案在你的博文中不是已经有了吗——“疫情太集中,医疗条件跟不上,医院忙不过来,死亡率当然高,因此武汉的死亡率高于湖北,湖北高于全国其它省市,这是很自然 ...
是的,武汉的死亡人数高于其它地区,这是肯定的,但是死亡率究竟是多少,这是需要探讨的问题。

意大利的死亡率高达8%,德国却只有0.18%,为什么?同样需要探讨。希望看到有关的学术论文。
回复 cqtbg 2020-3-22 11:21
ksliu: 你说的没错,是在怀疑,所以在寻求答案。
答案在你的博文中不是已经有了吗——“疫情太集中,医疗条件跟不上,医院忙不过来,死亡率当然高,因此武汉的死亡率高于湖北,湖北高于全国其它省市,这是很自然的。”
回复 ksliu 2020-3-22 10:33
cqtbg: 尊重你的回答。但是你的博文不也是在怀疑武汉的实际感染人数吗。
你说的没错,是在怀疑,所以在寻求答案。
回复 ksliu 2020-3-22 10:32
x老白青z: 建议多研讨研讨美国的当下,数据我就不写了,仅仅是这么简单的检测重视,确诊人数飙升至世界第三了,https://www.360kuai.com/mob/subject/400?sign=360_3fd3b9d ...
特朗普毫无疑问是犯了早期轻视疫情的严重错误,重犯了中国领导人早期所犯的错误,但是中国领导人在发现错误之后,采取了“封城”和“战争状态”等极端措施,终于止住了疫情,而特朗普至今不肯采取这些措施,他能否止住疫情,有待观察。
回复 cqtbg 2020-3-22 10:12
ksliu: 这是一个科学探索的问题,不要把问题政治化,这和“好像是在支持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尊重你的回答。但是你的博文不也是在怀疑武汉的实际感染人数吗。
回复 ksliu 2020-3-22 09:58
cqtbg: 我是一个英文盲。但是我想说的是,尊重权威但不能迷信权威,要知道权威有时候会局限于自己的思维而走火入魔的。那篇论文有这样的描述——我们估计武汉市COVID-19 ...
这是一个科学探索的问题,不要把问题政治化,这和“好像是在支持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你认为武汉的5%死亡率不值得怀疑和研究吗?还有意大利的8%的德国的0.18%?这些问题不是靠我们的一知半解能解决的。
回复 cqtbg 2020-3-22 09:39
ImYoona: 武汉18万人的感染数是那篇自然医学研究结果(武汉实际病亡率是1.4%)的推论,不是按老刘文中提到的那些因素和其它省市病亡率推断出来的,那些只不过是老刘直观上 ...
我是一个英文盲。但是我想说的是,尊重权威但不能迷信权威,要知道权威有时候会局限于自己的思维而走火入魔的。那篇论文有这样的描述——我们估计武汉市COVID-19的总体症状性病死风险(出现症状后死亡的概率)为1.4%(0.9-2.1%)——好像也没说“实际病亡率”。
就以《钻石公主号》为例,在极端情况下也可能存在以下的几种病亡率:
在医疗救助困难和医疗救助充分的情况下
全船都是有各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
全船都是身强力壮的青壮年
这些病亡率都是不全面和不客观的。
把论文中的描述引申为“实际病亡率”,从而推导出18万人的感染数,可以说是很不严谨的。给人一种好像是在支持美国的怀疑的感觉。
回复 ImYoona 2020-3-22 06:47
cqtbg: 疫情太集中,医疗条件跟不上,医院忙不过来,出现人等床的现象。从而导致重症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轻症拖成重症甚至死亡,这些因素都会造成病亡率偏高。以全国 ...
武汉18万人的感染数是那篇自然医学研究结果(武汉实际病亡率是1.4%)的推论,不是按老刘文中提到的那些因素和其它省市病亡率推断出来的,那些只不过是老刘直观上的理解。要说这个结论不可靠,得读那篇论文看它有什么漏洞。
回复 cqtbg 2020-3-22 03:43
疫情太集中,医疗条件跟不上,医院忙不过来,出现人等床的现象。从而导致重症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轻症拖成重症甚至死亡,这些因素都会造成病亡率偏高。以全国其它省市的病亡率来推断湖北省的病亡率从而得出18万人的感染数,是不是太主观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20-3-21 23:26
建议多研讨研讨美国的当下,数据我就不写了,仅仅是这么简单的检测重视,确诊人数飙升至世界第三了,https://www.360kuai.com/mob/subject/400?sign=360_3fd3b9d4&stab=2这说明啥?全是欧洲爆发后传染过来的?为何原来设置那么高的检测门槛,现在想想有点意味深长,潮水终将退去,数据是最好的无声的证据,纸总归包不住火。意大利一天死亡要七百多人,也是逐步逐步多起来的,武汉疫情高峰的时候出现过一例跳楼自杀,更多的死亡来自于心理的恐惧、焦躁和无奈,当觉得获得希望渺茫艰难时,放弃求生欲望会使得死亡率激增!多为美国抗疫出谋划策很重要,防止信心的的缺失,过度自信在病毒面前不堪一击。因为不靠谱实在不可信,美国疫情已至此他给自己打满分,这样的大统领真会让疫情出现股市的熔断为常态,选择一个急功近利的商人当头人真的让美国伟大起来了?
      至于韩国之所以能控制得住,首要是总统以身作则,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没说过中国病毒这样的话来逃避疫情的发生,该带口罩防疫就戴口罩,这才是韩国取得控制疫情的法宝。美国想学韩国也要结合自身国情,现在学的效果给人邯郸学步的感觉。
      请看看这条意大利昨天的新闻https://www.360kuai.com/mob/transcoding?url=http%3A%2F%2Ffawen.news.so.com%2Fce56e606c9a9f5afc2fdf73d9726a8ec&check=bafbb1d41ef8b980&hsitetype=1&hscmt=1&360newsdetail=1&fr=zhuanti&sign=360_3fd3b9d4&uid=
   最新武汉送别抗疫车队的小视频,感人至深!!生命的赞歌眼泪直不住的流,中国人取胜疫情的根本-----民族的凝聚力迸发出无畏艰难的战力,长街跪送表达出什么样的感恩之心,一次夺人性命的疫情出现的那么多的迎着死神而来的白衣天使,让一个民族达到了空前的自豪。https://www.ixigua.com/i6806517941757018624/?logTag=viBQvozEQmwWjBES33Nra
https://www.ixigua.com/i6806639414249259531/?logTag=Kz_bTHupZ19LqU9t6g1km
https://www.ixigua.com/i6805803337150104071/?logTag=K1AcSEemYmb3zC5byhqZihttps://www.ixigua.com/pseries/6805012951997612556_6805334682238976524/?logTag=Ca12_A8wEmQegnbJoINVx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