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漫谈:离了婚才知道离婚非世界末日

热度 29已有 19241 次阅读2019-6-22 11:05 分享到微信

我是离过婚的人,知道离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当年因为我有外遇,老婆突然提出要和我离婚,给我的感觉是天就快塌下来了。财产分割倒不是难事,家庭面临破碎,孩子还小,就要受父母离异之苦,我想尽办法说服老婆,希望她明白离婚的结果对双方都不利,拿今天的话来说,就是“离则双输”的大道理,但她就是不听,我实在没有办法,本来就是我理亏,再没什么可说的,只好同意离婚。

离婚之后,我和她都另找下家,重建生活,虽然痛苦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发现,新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虽然一切重新开始,孩子们也都接受了,生活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我对第二次婚姻非常满意,甚至产生一种想法,幸亏离婚了,否则哪有今天。我知道这种想法不对,但这是事实。这也说明,离婚虽然要付出很高代价,但是与其同床异梦整天吵吵闹闹勉强维持下去,倒不如痛痛快快离婚、再婚,重新开始。我相信今天很多人都持有这样的观点。

汪洋把“中、美关系”比喻为“夫妻关系”,他说:“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 ”他反对离婚,因为“不能像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那样,代价太高。” (点击这里

今天很多人把“中、美关系”看得太重,一听要“离婚”,唯恐对方不知道“双输”的结果,力图说明厉害关系,希望对方改变想法,而一旦感到难以复合,又把“上甘岭”和“八年抗战”搬了出来,誓言不怕,不惜一切代价奉陪到底。

有这么严重吗?人家只是要求离婚而已。

说白了,美国今天虽然要遏阻中国的崛起,但是并没有企图入侵中国的领土,也没有“灭我之心”,就是一个简单的“我不和你好了,不想和你在一起玩下去了,你的糖我不想吃,我的糖也不再分给你吃”,如此而已。就算美国按着坏心,要对中国不利,中国也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何必对自己如此没有信心?

中、美两国由于意识形态不同,社会体制不同,与其打“持久战”,不如痛快离婚,今后大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趣味相投的朋友在一起过日子,又有何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6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9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9-6-24 18:38
ksliu: 近期国内加紧反美宣传的同时,出现一些批判汪洋“夫妻论”的说法,暗指他是“投降派”,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的讲话,直接打脸这种批汪的歪论,但是习近平的讲话国内 ...
你又有我、我中有你,这本来是常识只不过遇到川普这个愚蠢、任性、可恶的人,显得就是什么高深的道理了。有这种关系的多去了,根本不是夫妻特有。夫妻关系的最重要的是财产问题,如果中美是夫妻关系,现在要分手了,财产怎么分?美国提出分手是不是也要净身出户,把美国财富全给中国啊?如果仅仅把贸易关系算作夫妻共有财产,是不是要美国人把买的货物全退回来,中国把钱换回去?汪洋的比喻就是一个不着边际、把肉麻当幽默的笑话。和他在地方主政时有过交往的人说,他是餐桌上黄色笑话的高手。批他的笑话不等于主张中美脱钩,就算他比喻得恰当,也不过是一个比喻,核心和实质是是否脱钩。批汪洋(如果有的话)也是批他死皮赖脸不分手,不肯脱钩。这里没人主张脱钩,好像只有博主一人在狠批汪洋:认为中美应该脱钩。
回复 ksliu 2019-6-24 07:00
近期国内加紧反美宣传的同时,出现一些批判汪洋“夫妻论”的说法,暗指他是“投降派”,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的讲话,直接打脸这种批汪的歪论,但是习近平的讲话国内主流媒体不予报道,也令人起疑。

2013年汪洋的说法:“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 他反对“离婚”,因为“代价太大”。

2019年习近平的说法:“我们和美国虽然现在有一些贸易摩擦,但中国和美国现在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也很难设想中美全部割裂开。”

汪洋和习近平的出发点,都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这一事实,只是汪洋把两国关系比喻成夫妻,认为离婚代价太大,这和习近平的“难以想象完全割裂”的说法虽然有所不同,实质也是一致的。

我提出了自己的最新看法,即“离婚”、“割裂”、“脱钩”也有好处,可以考虑。

我完全尊重汪洋和习近平的说法,我也明确反对两种观点,一是认为汪洋的说法“荒谬、滑稽、可笑”,二是认为汪洋和习近平的说法“大相径庭”。

各方观点都已清楚表达,不必强求谁压倒谁,更不必强求一致,讨论到此应该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参与。
回复 ksliu 2019-6-24 06:41
leous: 你在美国这么多年,美国人是这样理解夫妻关系的吗???
汪洋的说法和习近平的说法一致,反驳你的“大相径庭”论,不必扯上美国人的看法。
回复 ksliu 2019-6-24 06:38
laz: 老刘的辩才虽然让人刮目相看,用中美关系“不如痛快离婚”来形容,和汪洋的讲法也是南辕北辙。汪洋讲的是夫妻关系,你讲的离婚。请问离了婚还是夫妻吗?你和前妻 ...
离婚前是夫妻,离了婚当然就不是夫妻了,这么简单的事情,在你看来是混淆吗?

汪洋和我都用夫妻关系来比喻中美关系,汪洋主张不要离婚,因为代价太大,我认为离婚也有好处,可以考虑。我尊重汪洋的看法,反对你说他“荒谬”,也表达了自己的不同看法,观点清晰,在你看来是狡辩吗?
回复 laz 2019-6-23 23:49
ksliu: 再读2013年汪洋的原话:“不过,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 ...
老刘的辩才虽然让人刮目相看,用中美关系“不如痛快离婚”来形容,和汪洋的讲法也是南辕北辙。汪洋讲的是夫妻关系,你讲的离婚。请问离了婚还是夫妻吗?你和前妻离婚了现在就不是夫妻了,你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一会夫妻关系,一会离婚是混淆概念,无理狡辩。
你连夫妻是什么关系和离婚后又是什么关系都搞不明白,还无理辩三分。
回复 cqtbg 2019-6-23 23:34
在很多美国政府官员眼里,中国被视为其许多经济弊病的根源。美国各路媒体纷纷指责中国操纵货币,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摧毁了美国的制造业; 中国还大举增持美国国债,将美国人的利益置于中国人的股掌之中。
这一说辞虽不无道理,但中国对全球经济所做的贡献也许被掩盖了,而这才是更重要的事实。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财政部估计中国持有的美国证券总额达1.2万亿美元。随着危机愈演愈烈,抛售美国货币似乎成了明智之举。
经济学家、前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问题专家威廉·布朗说,“如果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用所得购买其他坚挺货币或实物资产,定会引发美国利率回升,美元下行压力增大,人民币得以上行。对中国来说那是一个绝好的时机,特别是如果中国已经打好了小算盘要挫美元的锐气,我们将面临的无疑是灭顶之灾。如果中国想要整我们,他们早就该出手了。尽管这样,中国的出口商和美国债券持有者都将受到严重打击。”事实证明中国并没有这样做,在整个经济危机及之后的时期里,中国反倒增加了对美国国债的持有。
随着金融危机将魔爪伸向政府资助的企业“房利美”和房地美“,华尔街哀鸿遍野。当时,两家公司拥有的美国住宅抵押贷款和按揭证券总额达五万亿美元,几乎是抵押贷款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单单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务又达1.7万亿美元。房利美和房地美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们一旦崩盘,其影响将从华尔街延续到美国乡村甚至海外。
负责中国金融和经济事务的时任副总理王岐山也与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频繁接触。二人都相信美国不会允许这两个公司倒闭。亨利·保尔森在其《峭壁边缘》一书中记录道,“关键时刻,中国选择了坚守在这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市场中”。
美国经济对全球金融体系至关重要,中国的举动正体现了其对美国经济地位的鉴识。美国经济得以逃脱崩盘的命运,得益于关键时刻中美两国官员之间的相互信任。
但对中国来讲,美国作为全球金融主导者的落魄反倒是中国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当时俄罗斯曾希望中国一起抛售两国所持有的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份其实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倘若当时中国真的这样做了,美国政府必将动用紧急权力,花费大量资金维持两家企业的存活,避免多米诺骨牌效应。此外,这还可能造成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企业的信心损失,惊动资本市场,加剧全球经济危机,最终报应在美元身上。
那种片面的指责中国占了美国便宜的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当然了,有些人会选择看不见,看不见哟。因为你永远无法唤醒装睡的人!
回复 leous 2019-6-23 22:38
ksliu: 我已经把你的意见上报中常委汪洋办公室,他们告诉我,这种“妄评中央”风气最近有所露头,应坚决抵制。
我很高兴你和汪办有联系。汪洋是政协主席。希望他多听听海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多方了解海外的意见,不只是开会时听几个海外做生意人的意见,也了解一下美国人对中美关系的认识程度。真正地了解美国的家庭观念和夫妻关系。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回复 laz 2019-6-23 22:26
ksliu: 我已经把你的意见上报中常委汪洋办公室,他们告诉我,这种“妄评中央”风气最近有所露头,应坚决抵制。
欢迎举报,恭候后果!
回复 leous 2019-6-23 22:10
ksliu: 再读2013年汪洋的原话:“不过,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 ...
你在美国这么多年,美国人是这样理解夫妻关系的吗???
回复 雷公 2019-6-23 21:57
ksliu: 你太小看我了,哪里用得着四天,四分钟就足以令我改变看法。我是自由人,没有“伟、光、正”的精神负担。

当大家都在黑暗中摸大象时,有人摸到尾巴,有人摸到鼻 ...
你在过去四天里,只花了四分钟就发现了“足以令你做180度改变”的真理?而全世界绝大多数专家学者还仍然像你四天前一样,处在“黑暗”和“思想僵化”之中?

让你忽然感悟的“真理”是什么?-- 既然创普政府有人要中美“脱钩离婚”,那么“脱钩离婚”就“没有什么不好”?

这不过是做创普的传声筒,算什么真理?!因为:

1)美国的大多数人认为中美“脱钩离婚”是不好的!

2)创普可能在下周G20突然说中美“脱钩离婚”不好了!
回复 leous 2019-6-23 21:41
ksliu: 汪洋在提出“夫妻论”时,讲得很清楚,其依据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今天习近平的说法完全相同。不同意你“大相径庭”的结论,你的说法暗示中央意见分裂 ...
那些说法都是基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仅限于此,而且只有中国人这样认为。美国人并不这样认为。川普虽注重经贸,也不这样认为。他们所希望的中美关系是像美日关系那样,而且这次贸易战正是照葫芦画瓢
美国当年需要中国是为了瓦解苏联,那时没有中美经贸关系。
中美建交,美国解除对中国的封锁对中国的对外开放起了很大作用。美国是以经变促政变。
但是,中国的发展、中国的速度超乎了美国的预料,超乎了世界的想象。有人说二十一是中国世纪。这让美国人急了,各种围堵、遏制、打压出笼了。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倒是可以通俗地解释习近平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看到经济全球化、多极世界的发展大势。
回复 mgzww999 2019-6-23 20:47
ksliu: 我已经把你的意见上报中常委汪洋办公室,他们告诉我,这种“妄评中央”风气最近有所露头,应坚决抵制。
老刘能直通汪办?
回复 ksliu 2019-6-23 20:22
再读2013年汪洋的原话:“不过,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 http://cpc.people.com.cn/n/2013/0711/c64094-22156625.html

大家在评论汪洋的讲话时,就知道抓住“夫妻”两字,以为荒谬可笑,有没有认真思考他的原话内涵?
回复 ksliu 2019-6-23 20:04
leous: 汪洋的“夫妻论”一出口,我就认为极不妥当,既肤浅,又荒谬。与奥巴马时期甚嚣尘上的“中美共治”、“中美国”相呼应,与习近平的世界观及其战略思想大相径庭, ...
汪洋在提出“夫妻论”时,讲得很清楚,其依据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今天习近平的说法完全相同。不同意你“大相径庭”的结论,你的说法暗示中央意见分裂,有何依据?
回复 leous 2019-6-23 19:53
laz: 用“夫妻关系离婚”来形容中美关系既牵强附会,又滑稽可笑。美国不是中国的新娘,中国也不是美国的新郎。
中美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说法是准确的,两国 ...
汪洋的“夫妻论”一出口,我就认为极不妥当,既肤浅,又荒谬。与奥巴马时期甚嚣尘上的“中美共治”、“中美国”相呼应,与习近平的世界观及其战略思想大相径庭,
贸易的本质是互通有无,好的贸易关系是互惠互利。
在中美关系的经贸发展中,美国公司获取了高额利润,赚得盆满钵满,美国维持了多年的低通胀,率先摆脱经济衰退。中国得到了产业的全面发展,进而开拓了世界市场。
回复 ksliu 2019-6-23 19:45
雷公: “脱钩离婚”对于美国危险,对于中国危险,对于世界危险,不是你经过四天的“思考”就能改变的。
你太小看我了,哪里用得着四天,四分钟就足以令我改变看法。我是自由人,没有“伟、光、正”的精神负担。

当大家都在黑暗中摸大象时,有人摸到尾巴,有人摸到鼻子,有人摸到象腿,都只能认识片面,难免人云亦云,或想当然,可是当有人打开电灯使大家看到全景时,可能令人焕然大悟,而打开电灯只需要一秒钟而已。
回复 ksliu 2019-6-23 19:44
laz: 用“夫妻关系离婚”来形容中美关系既牵强附会,又滑稽可笑。美国不是中国的新娘,中国也不是美国的新郎。

中美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说法是准确的,两国 ...
我已经把你的意见上报中常委汪洋办公室,他们告诉我,这种“妄评中央”风气最近有所露头,应坚决抵制。
回复 mgzww999 2019-6-23 17:50
雷公: “脱钩离婚”对于美国危险,对于中国危险,对于世界危险,不是你经过四天的“思考”就能改变的。
有点儿耐心,再给老刘四天改回来的时间。
回复 雷公 2019-6-23 17:41
ksliu: 这说明我在思考问题,如果出现差异,一点不奇怪,形势在发生变化,只有思想僵化的人才感到不可理解。
“脱钩离婚”对于美国危险,对于中国危险,对于世界危险,不是你经过四天的“思考”就能改变的。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6-23 16:34
“夫妻论”是不是指“床头吵架床尾和”的意思?“离婚论”大概是因为“性格不合无法调和”吧?其实人性都一样与生俱来,只是分产复杂些。
关于婚姻有很多说法,比如“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宁教人打仔莫叫人分妻”,不过最严肃的话是“不做媒人三代好”!说明婚姻的窘境。
美国人形容资方与工会的关系~they' re married. 跟“女权运动”一样,逢年过节就上街示威喊口号,回家就烧点好吃的侍候大老爷们。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