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方国家怀疑华为不是独立商业公司

热度 18已有 19086 次阅读2019-1-23 01:01 分享到微信

本月15日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招待记者,有关他和中方记者的问答内容,国内媒体已经有所报道,但是他和国外媒体的问答内容,直到21日才出现在中方媒体上(点击这里)。其中最令人瞩目的部分,是任正非和《美联社》记者之间的问答。

西方国家怀疑华为不是独立商业公司_图1-1


从以上对话可以明显看出,西方国家对华为的顾虑,不在于华为本身,而在于华为和中国政府的关系:如果中国政府要华为提供所在国的数据和信息,华为又能如何?

有人或许会说,这是一个伪命题,但是既然有记者问了,任正非的答复是:宁可关掉公司,也不会损害所在国的利益。

任正非希望澄清,华为是一家“独立的商业公司”,所谓“独立”,即其业务不受政府的干预,然而这正是一些西方国家放心不下的地方。任正非的说法,不知道能否令他们信服。

通讯系统事关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5G系统尤其如此,要摆脱和政治的关系,本来就很难,尤其是在今天美国到处煽风点火的大环境下。

任正非对此,看来早有预期,他指出(大意):有些市场接受华为,有些市场不接受华为,历来如此,这很正常,埋怨也没有意义。华为应该集中力量,做好那些接受华为的市场,用事实来证明华为的安全可靠。

加拿大本来对华为的产品没有排斥,乐于采用,也没有打算追随美国制裁华为,但是“如果不买华为产品,会有后果”这句话一出来,谁还敢买?换做是其它商品,例如曹德旺的汽车玻璃,不买会有什么后果吗?

任正非本来希望告诉大家,华为是一个独立的商业公司,不会和政治挂钩,但是“如果不买会有后果”这句话出自政府官员之口,正好打脸任正非,帮了倒忙,也引起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不满。

国与国之间建立互信,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和一点一滴的积累。这种积累,来之不易,应该加以珍惜,遗憾的是,脆弱的互信往往可以在一夜之间被冲垮。

有网友说,没有什么大不了,无非是再来一次“八国联军”......这是轻率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不认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19-1-27 02:00
西方国家怀疑华为不是独立商业公司——欲加之罪。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4 11:27
博主总是能抓住热点问题,导向不偏“中道”,体现了资深和修为。点赞!
回复 laz 2019-1-23 21:04
我很奇怪,为什么这里只有刘先生的回复,而没有我的评论全文?其他人也有这种情况,看来是评论已经发出来了又被删除了,这不公平。
以刘先生的修为、学识、胸怀是不会这样做的,又是美国中文网刻意为之吗?
回复 ksliu 2019-1-23 15:32
laz: 加拿大是“法制国家”?太逗了!
孟晚舟在加拿大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就凭美国所谓的国内法,听命主子非法逮捕孟晚舟,这岂不是对加拿大是所谓法制国家的莫大讽刺 ...
中国也希望和各国签订“引渡条约”,为什么很多国家不同意?

中国和加拿大没有引渡条约,中国要求引渡赖昌星,加拿大完全可以拒绝,但是却扣留了赖昌星,经过十多年的交涉,加拿大最后同意引渡赖昌星,是因为加拿大没有法治而听命于中国吗?

是不是法治国家,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要别人也认可。加拿大和美国互相认可对方是法治国家,所以才可能签订“引渡条约”。
回复 laz 2019-1-23 15:06
加拿大是“法制国家”?太逗了!
孟晚舟在加拿大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就凭美国所谓的国内法,听命主子非法逮捕孟晚舟,这岂不是对加拿大是所谓法制国家的莫大讽刺。
如果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去逮捕其它国家公民,这个世界还不天下大乱吗?
当今世界只有霸权,只讲实力。美国为了占领伊拉克就编造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武器,而后挥兵入侵,造成成千上万老百姓死亡,这是法制国家干的事情吗?
美国凭借实力为所欲为、欺负弱小国家,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还认为这样的恶霸国家是什么法制国家,不觉得欺世盗名吗?加拿大历史上就被美国欺负,丢失大片领土,面对恶邻为了生存只有投靠做奴才。这样的仰人鼻息奴才国家也是法制国家?
回复 阿彭 2019-1-23 14:21
林冲带刀进白虎堂,证据确实,捉拿归案.当时如果有司法程序,这个官司可能耗时多年.
回复 ksliu 2019-1-23 14:17
阿彭: 老刘应该有切身体会,当年桑X用莫须有的罪名告你一状,让你化费钱财耗损精力,虽然安然无事,却是一件挥之不去的恶梦。人生会有多少时间来消磨这样的官司啊? ...
你不提我还真忘了这件事。

当年在桑案进行中,《中国体操协会》曾经表示,愿意出头为我们说话。我们坚决谢绝了,因为对方正指责我们“勾结官府欺负民女”,如果官方出头为我们说话,反而会造成法官的错觉,只能添乱。

法治国家中,官方出面干预司法程序,只能帮倒忙,适得其反。
回复 阿彭 2019-1-23 11:48
老刘应该有切身体会,当年桑X用莫须有的罪名告你一状,让你化费钱财耗损精力,虽然安然无事,却是一件挥之不去的恶梦。人生会有多少时间来消磨这样的官司啊?
回复 ksliu 2019-1-23 11:13
laz: 环球时报说的好:“抓捕孟晚舟开了极其恶劣的先例,中国如何反应将影响外界对中国国家力量和意志的认识。中国不能发怒,更不能怯懦,我们应一步一步采取对应行动 ...
“中国不能发怒,更不能怯懦......” 这个态度是正确的,因为发怒的背后就是怯懦,怯懦的表现就是发怒。环球时报总算闹明白了。

“加拿大在正常情况下是讲法治的国家,尤其是注重程序和证据方面,它很严格。这样一个打压高科技公司和迫害其高管的冤案,再怎么朝法律方向打扮,也会有漏洞。华为方面已经做出的公开表态显示出,它对在即将到来的诉讼过程中有所作为是有信心的。”

现在环球时报总算明白华为为什么坚持法律问题法律解决,也开始指望加拿大真的是一个法治国家。

“要准备围绕孟晚舟案打一场持久战。”

如果过去没有这种思想准备,以为采取报复手段就能解决问题,那么现在总算认识到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回复 阿彭 2019-1-23 10:52
我不知道世上有哪个国家的网络通讯是完全不受政府控制的?连邮政局都是政府机构,这个问题是有点牵强,干脆明说,你这个国家是坏人,我们不相信,所以不敢用你的产品。再则”会有后果“也不要解读成威胁,我理解会后悔的较正确。问题是要怎样才能让美放心呢?
回复 ksliu 2019-1-23 10:48
linevty: 刘前辈,如果中国官方要求取消波音和思科所有订单,美国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中国停止购买思科、波音产品,美国会如何反应,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中国不能不买,这和中兴不能不买美国芯片一样。

大豆:中国已经停止购买,美国的反应是补贴豆农的损失。奇怪的是中国刚停止购买一个月,又宣布重新开始购买了。

高科技产品:美国国会正在试图立法,你想买他不想卖。

波音飞机:现在中国想不买已经太迟了,只要美国停供零部件,中国境内航线可能全面崩溃。
回复 linton 2019-1-23 06:48
华为当然不是独立的商业公司,这是公开的秘密,军企+国企,还是国内龙头,挂羊皮卖狗肉,打着商业产品的幌子,在世界各国侵蚀当地的规则和文明。
从来没喜欢过任正非的狼文化,我们是人类和人类社会。我有多位同学好友在硅谷工作,华为研究院工资高出美国公司1,8倍,开始应聘者踊跃,然而不到半年就纷纷离去,因为华为奉行原始丛林奴隶标准,在人类社会生活惯了谁愿忍受?
任正非身上缺乏人道公正和博爱情怀,即使再有钱也无法赢得尊重,当然,如果以成败论英雄或金钱教的也许会佩服他。
回复 nathaliesun 2019-1-23 06:47
感觉中国外交部的这些官员就是猪脑子, 感觉是故意拆华为的台的, 任正非的答复不卑不亢, 做好自己, 做好接受自己的市场, 外交部官员说的不买华为产品会有后果, 感觉脑子有水了。 这哪是外交用语, 这就是赤裸裸的威胁恐吓
回复 linevty 2019-1-23 03:09
刘前辈,如果中国官方要求取消波音和思科所有订单,美国会有什么反应?
回复 laz 2019-1-23 03:00
环球时报说的好:“抓捕孟晚舟开了极其恶劣的先例,中国如何反应将影响外界对中国国家力量和意志的认识。中国不能发怒,更不能怯懦,我们应一步一步采取对应行动,做到反击的坚决和有条不紊。要让外界看清楚,中国人做事有理有力有节,迫害中国公民、侵犯中国利益的国家和力量都不会不付出代价,中国有能力和决心保持外界的这种预期。”
回复 laz 2019-1-23 02:55
抓孟晚舟是美国打压华为,对中国进行贸易战等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全世界稍有头脑,有点常识和公正心的人对此都看得很清楚,美国的目的就是阻止中国高科技公司崛起。加拿大心甘情愿做美国帮凶,所以中方尤其需要坚持发声和反击。

  “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和渥太华很清楚,不留悬念。”
      
面对加拿大这样的恶奴一定要让它得不偿失,一定要让它承担后果,中国政府说到一定能做到,这是中国的底气!八国联军横行霸道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