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克林顿vs特朗普:第一次面对面大摊牌

热度 27已有 20130 次阅读2016-9-27 07:48 | 总统候选人, 高收入者, 职工工资, 克林顿, 主持人 分享到微信

昨天晚上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第一场辩论:克林顿对特朗普,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开始,辩论非常激烈,也很精彩。我们这一家,有大约10张选票要决定投向,大家都说这场辩论至关重要,不能错过。

辩论开始后不久,克林顿就开始攻击特朗普的软肋:不肯公开自己的纳税记录;特朗普也反击克林顿的软肋:私自删除了的3万多个电子邮件。对此,克林顿承认是个错误,愿意承担其责任后果。特朗普说他的税务报表年年都受到税务局的审查,必须等待税务局审查结束后才能公开。此外特朗普还提出挑战,只要克林顿公开她删除的3万个邮件,他就公开他的纳税记录。

整个辩论过程中,克林顿尽量把特朗普描绘成一个牛逼哄哄的商人市侩。
克林顿指特朗普多次破产,多次因为拒绝支付职工工资而被告上法庭,特朗普却辩护说,这正是他的“聪明”之处。克林顿不断引用特朗普自己说过的话来攻击特朗普,迫使特朗普不断否认,一攻一守的形势越来越明显,暴露了特朗普过去因为口不择言所造成的被动局面。

当然,实质问题在于如何发展美国的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克林顿和特朗普的分歧很明显,前者主张对高收入者加税,后者主张对高收入者减税。辩论主持人抓住这个矛盾,要求双方对各自的主张进行辩护。克林顿认为对高收入者加税的目的在于支持美国的中产阶层,而特朗普认为对大企业减税的目的是刺激他们在美国境内的再投资,从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对于那些把生产线挪到国外的企业,如果他们的产品返销美国就必须征税。

在这个关键问题上,克林顿的对策显得空洞无力,和美国已经实施多年的传统政策没有什么区别,而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则明显带有保护主义倾向,不论这种政策是否真正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但是对于广大美国选民来说,每当总统大选来临之际,人心思变,总是希望换换口味,尝试新的政策。就这一点而言,特朗普在一定程度上抓住了美国选民的心理。

美国总统大选中候选人互相攻击,甚至互挖隐私,互相进行人身攻击,很多外国人,尤其是中国,对此很不习惯,认为太不成体统,好像两个小孩在大街上当众扭打,在泥巴地打滚一样。参加本次辩论的两名候选人,更是被很多人形容为一个是“疯子”,另一个是“骗子”。

但这就是“美国特色”的政治和总统选举,也是它的最大优点:在选民面前,一切都尽量公开透明,宁可明争,不要暗斗。其实,他们两人越是互相攻击,大家对他们的人品和素质也看的更清楚,有利于每一个选民在今年的11月8日作出最后的选择。

这场辩论之前,整个竞选形势仍然是克林顿和特朗普不相上下,克林顿只是微弱领先。
昨晚的辩论,各种评论现在开始涌现,认为这场辩论克林顿赢特朗普输的意见似乎占上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9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9 个评论)

回复 mjhr 2016-11-13 18:53
West-East: 同意。
川普用几乎是很少的resource, 在16名共和党的强敌和雄厚资金中孤胆杀出重围。
如今川普面对强大的Clinton阵营:整个华尔街的支持,整个民主党,政界精英 ...
我说特朗普的“能量不容小觑”。果然,他凭一己之力击败整个民主党,整个共和党上层和所有美国媒体。
回复 West-East 2016-10-3 23:16
随笔: 这个时候几箭齐发,川普应该是被对手算计了,税表应该早就握在对方的手里了。政治就这么残酷,川普还是嫩了点,话说的太满了。

我猜川普不愿公布税表无非三个原 ...
“川普应该是被对手算计了“;能算计就算计,栽赃泼粪都行。把对方往死里整。两造皆如此。
如果3, 川普还选什么总统,吃牢饭去了。
回复 随笔 2016-10-3 22:29
West-East: 这件事是躲不过去的。只是选一个时间点什么时候发效。
嚷嚷一阵后,expectation就低了,准备好看不了,杀伤力小点。不过这时机也许不是川普选的,对手爆的。
就 ...
这个时候几箭齐发,川普应该是被对手算计了,税表应该早就握在对方的手里了。政治就这么残酷,川普还是嫩了点,话说的太满了。

我猜川普不愿公布税表无非三个原因,

1,如他所说,只是聪明的利用了税法,为自己谋得了利益。也就是说,合法的没有上税。他现在明智的做法应该立马公布自己的税表,证明自己,不给对手发挥的余地。不要再继续为自己贴金找借口,最好再说两句软话,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他的支持者不会为此离他而去。

2,其它年税表中还有更多更大的亏损,这问题会严重些。这不是合法不合法的问题。人们会质疑他治理国家经济的能力?适不适合做总统?他刚刚给大家画出一个又圆又大的饼,大家能不能吃到。会成为对手攻击他的软肋。

3,发现偷税漏税,问题就严重了,这不是他个人的问题,而是共和党的问题了。基于川普年年遭税务局审计的悲惨经历,如果他还有对法律的一丝畏惧,我现在认为应该不会发生。

以前我认为川普是因为第一条原因不公开税表,loss 9个亿曝光后,我现在认为他拒绝公布税表,第二个可能原因更大。至于第三条,即使川普不是有意偷税漏税,他经营着那么大,而且是多种类型的公司,几十年的税表,如果有人鸡蛋挑骨头,在审计通过的税表中也难免会找出毛病。

现在才是真正考验川普能力的时候,如果能化解这次危机,我倒是看好他可能当选。否则,中间派会倒向克林顿,可能成为他的滑铁卢。
回复 West-East 2016-10-3 21:41
随笔: 1995年川普报税lose 9亿美元,这可以在以后18年每年少报5000万的收入,以此推测,他可能从那以后至今从没报过税,或很少的税。这只是推论,但他要证明这不是事实 ...
这件事是躲不过去的。只是选一个时间点什么时候发效。
嚷嚷一阵后,expectation就低了,准备好看不了,杀伤力小点。不过这时机也许不是川普选的,对手爆的。
就像有人不在乎喜拉利的邮件们,有人在乎 也有人不在乎川普的税。
回复 West-East 2016-10-3 17:44
随笔: 对于一个商人,企业亏本很正常,由此免税也无可指责。但作为一个坐拥几十亿资产的总统因为经营亏本而不上税,第一,有理由怀疑他的经营能力?第二,这让那些老实 ...
这件事,没有什么弱智/明智的辩护,怎么说都圆不了的事。
他如果知道自己会选总统,大概早三年把税弄好看点。
回复 随笔 2016-10-3 13:36
对于一个商人,企业亏本很正常,由此免税也无可指责。但作为一个坐拥几十亿资产的总统因为经营亏本而不上税,第一,有理由怀疑他的经营能力?第二,这让那些老实上税的百姓怎么想?

而川普最不明智之点是为自己的辩护:9月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纳税显示出我的聪明,因为税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他的支持者说,他成功地不上税说明他是“经济天才”. 那些辛勤工作,老实上税的百姓能接受这样的说法吗?税对他们同样是不小的支出,这笔支出养活着国家,养活着川普口中那些被移民抢了饭碗,靠救济生活的美国白人。

退一步,他就是天才,如他所说,拥有个人资产100亿以上,可以成功的不上税。这么光彩的历史为什么不敢公之于众,只要公布税表,他说的一切就可以证明了。川普时不常表现出的弱智再加上他这张大嘴,害己也会殃国。
回复 随笔 2016-10-3 13:35
West-East: 这个不好。难怪川普说,稀拉利公布33000被删的邮件,他就公布税。比比谁更烂!
1995年川普报税lose 9亿美元,这可以在以后18年每年少报5000万的收入,以此推测,他可能从那以后至今从没报过税,或很少的税。这只是推论,但他要证明这不是事实必须公布自己的税表。

我说川普沾钱就弱智的另一个例子是他公开抱怨税务局年年查他的税,不查很多比他还富的人的税。税务局查税大都是对你的税表有疑问,这事也值得满世界宣扬?从他的抱怨里我就想到他的税表一定不正常。他一口一个law and order,law在他眼里是神马东西?

川普喜欢炫富,号称自己有100亿资产,抱怨福布斯(45亿美元)低估了他的财产。可这么个大富翁却只上$0美元的税。你一边吹牛,一边不交税,税务局年年查你不是合情合理吗?

我前面和你讲过,川普躲不过税表一关,而且他一定隐藏了神马?很可能就没上税,果不其然。这就是他愚蠢的地方,报税这件事不是他不说就可以硬扛过去的事,与其被别人曝光,不如自己公开。

不上税不一定违法,但作为唯一一个拒绝公布税表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这种做法会成为被人怀疑指责的把柄。
回复 随笔 2016-10-3 13:33
West-East: 这个不好。难怪川普说,稀拉利公布33000被删的邮件,他就公布税。比比谁更烂!
两个人确实都很烂,但这件事对各自的竞选威胁不在一个级别上。邮件门是已知事件,而且已经上了公堂,有了判决,对克林顿的最大影响期已过。川普税表是未知事件,很可能是一颗定时炸弹,离大选这么近,出事都没时间解决。大选和股市可能有一点相似,就是未知的事件比已知的事件威胁更严重。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你别老提那些陈仓烂谷子,这些大家早就知道的事要是能起作用早起作用了。

川普的税表至今仍是未知数,越早说清越好。他也别没完没来地默唧克林顿和她老公那几个“门”了。抓紧时间,报点新料。他不是说克林顿“Follow The Money”吗,挖出她竞选经费的问题,给出货真价实的统计数据,也许真能对克林顿构成威胁。现在这种攻击谩骂,画饼充饥起不到新作用了。该信的已经信了,不信的照样不信。
回复 West-East 2016-10-3 10:05
随笔: http://abcnews.go.com/Politics/years-tax-returns-show-donald-trump-pay-federal/story?id=42512200


川普的报税信息终于开始问世了。

“Four Years of Tax ...
这个不好。难怪川普说,稀拉利公布33000被删的邮件,他就公布税。比比谁更烂!
回复 West-East 2016-10-3 10:05
有点黑: 越来越不象话了,又是老墨又是外地人的。本事没学几个,说话的口气还床铺化了。看来你个小东西是忘记自己从哪蹦出来了。
老夫问你在床铺眼里,你是北京人还是外 ...
心理阴暗的下流胚子!
正经事说不上半句,唧唧歪歪。明月第一,Jack第二,你排第三。
回复 有点黑 2016-10-3 00:31
West-East: 你的意思是说没有老墨,就没人割草了?死了张屠夫,就吃混毛猪?我不觉得。到时总有人割。
北京如果请出所有的外地人。北京人还会有油条吃,会理发。 ...
越来越不象话了,又是老墨又是外地人的。本事没学几个,说话的口气还床铺化了。看来你个小东西是忘记自己从哪蹦出来了。
老夫问你在床铺眼里,你是北京人还是外地人?告诉你,也许比北京人眼里的外来农民工还低贱,连你心目中的老墨都不如,差佬一枚!
回复 West-East 2016-10-2 22:28
随笔: 西东同志,你回帖有个特点,喜欢把别人的论句变成支离破碎的字和行进行评论,而不是就别人完整的论点进行讨论。不明白,你是没心情搞清,还是就没搞清别人要说神 ...
你的意思是说没有老墨,就没人割草了?死了张屠夫,就吃混毛猪?我不觉得。到时总有人割。
北京如果请出所有的外地人。北京人还会有油条吃,会理发。
回复 West-East 2016-10-2 22:21
有点黑: 本想抬脚踢你的屁屁,看到你承认自己是'原地转圈胡说八道',还算有自知之明,暂且饶你一次。
滚!对你毫无幸趣,不要自讨没趣了。
回复 随笔 2016-10-2 20:36
West-East: “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这就是个人感受,愿意投谁一厢情愿的事。投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比如不喜欢T的鼻子H的嘴。什么幼稚不幼稚。

“把加州通过男女 ...
http://abcnews.go.com/Politics/years-tax-returns-show-donald-trump-pay-federal/story?id=42512200


川普的报税信息终于开始问世了。

“Four Years of Tax Returns All Show Donald Trump Did Not Pay Federal Taxes”。已经有人称他是经济天才!
回复 随笔 2016-10-2 19:14
West-East: “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这就是个人感受,愿意投谁一厢情愿的事。投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比如不喜欢T的鼻子H的嘴。什么幼稚不幼稚。

“把加州通过男女 ...
西东同志,你回帖有个特点,喜欢把别人的论句变成支离破碎的字和行进行评论,而不是就别人完整的论点进行讨论。不明白,你是没心情搞清,还是就没搞清别人要说神马。讲个故事,希望你能搞清我的意思?别把它也拆散了揉碎了评。

以前我每一次回北京总习惯和小时候的北京做对比,感觉北京的路越来越堵,空气越来越差,东西越来越贵。身边的很多人告诉我这都是因为外地人越来越多的原因,也常有人和我抱怨外地人抢了北京人的饭碗。。。

有一年春节回北京,一到家发现北京街道不堵了,空气也好了,我想他们说的还真有理,因为外地人都回家乡去了。

第二天,我带女儿走街串巷,跑了一早上,没有买到她每次回来都特喜欢吃的油条和包子。我想理个发,周边所有理发店都关门了。我才明白,原来卖油条,理发师傅,洗浴中心的搓脚师傅。。。几乎所有俺家周边服务行业的工作都被外地人包了。北京人都哪去了?我家亲戚和我讲,北京年轻人没人愿意干这些活。

同样,我在美国住的小镇,每年夏天都会有很多的除草工人,我们公司和我常去的YMCA,打扫卫生的师傅也是一拨又一拨换着新面孔。至少也有几百人,我没见过一个白人的面孔,90%都是墨西哥人。我在想,如果他们走了,美国的白人愿意做这些工作吗?会不会像在北京吃不上油条一样,在美国我们也找不到除草和打扫卫生的工人?

那些抱怨移民,墨西哥人抢了他们饭碗的白人为什么不想想你们为什么守不住你们的饭碗?这不是川普提出的在美墨边境建堵墙,川普的民族主义就能解决的问题。

现在突然非常希望川普上台,检验一下他在自己的战斗檄文中描绘的宏伟蓝图,建国大业能实现多少?2017年1月美国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如川普所说:“如果所有人都能一起团结合作,默契如一人,信仰同一个上帝,同时向着一面国旗敬礼,这样我们就能实现任何梦想。” 如果川普能让所有人都信仰一个上帝,我会像川普深深鞠一躬!
回复 有点黑 2016-10-2 16:29
West-East: “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这就是个人感受,愿意投谁一厢情愿的事。投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比如不喜欢T的鼻子H的嘴。什么幼稚不幼稚。

“把加州通过男女 ...
本想抬脚踢你的屁屁,看到你承认自己是'原地转圈胡说八道',还算有自知之明,暂且饶你一次。
回复 小虫 2016-10-2 15:45
West-East: “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这就是个人感受,愿意投谁一厢情愿的事。投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比如不喜欢T的鼻子H的嘴。什么幼稚不幼稚。

“把加州通过男女 ...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40151/article-261242.html
分享川普的最新信息
回复 West-East 2016-10-2 14:29
随笔: 你对川普的评价和要求好像在令川普做过山车,忽高忽低,这个回帖不知是褒还是贬。不觉得这位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

1.她对克林顿的恶感来自于她做没做,对 ...
“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这就是个人感受,愿意投谁一厢情愿的事。投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比如不喜欢T的鼻子H的嘴。什么幼稚不幼稚。

“把加州通过男女同厕也列其中是不是太荒唐了,难道希望川普上台后取代美国州长的职能?”;总的来说,民主党liberty,共和党保守。

“一个神马都还没做的人当然没刺可挑”;什么都可以指责。远到幼儿园的分数,近到早上打的喷嚏。川普被指责的还少吗?
“不觉得你在一步步后退吗?”;我都不知道我是前进还是后退,大概是原地绕圈胡说八道。

“因为你发现你曾经力捧的川普的很多口号他也做不到。”;
我不“力捧川普”。我就是一打酱油的,我会投他,讲讲我为什么的理由。别人投H,我无所谓。
你也不是力捧H的。总得勾个圈不是?要不就把选票扔垃圾桶里算了。

“他为什么做不到?”;
他那修墙胡扯。选民都知道政客的话对不了现,就是看一个方向。选民愿意接受哪边的忽悠。

“美国的总统没有那么大的权力。”;我不投H夫妇的主要原因就是不喜欢这二位权力势力太大,谋财谋利。对面的是T 是X, 我也能接受就是了。

”你说说,这事谁对谁错?“没对没错,全是利益。

“一个盲目支持者会令自己的立场矛盾。我反感克林顿一个重要原因是她对中国的不友好。”; “我就想不明白,那些反对种族歧视,上街游行的爱国华人现在是在以神马心态力挺他。”;
美国总统不把对中国友好放在第一位。对中国友好也是在对美国有利的前提下。
这点谁上台都一样,先要对美国人交待。
H 对中国也不友好。T就是更从商人角度考量,做买卖我不能吃亏,让人沾了便宜去。

“这就是为什么在大选中失去了很多黑人和少数裔族的支持。”;
黑票仓是08的盘,留给H的遗产。T没有什么失去,因为他从来没有。他最近还把黑票催高了点点。
回复 随笔 2016-10-2 14:11
West-East: 有些选T的真不觉得T有多好。只是受不了了。
------------------------------------
抄来的, 一个华裔女生说:
对于担心川普有没能力兑现政策,偶只想说,我们支 ...
看热闹变成了瞎操心,这几天的休假都浪费在敲键盘上了。谁喜欢谁就投谁,如果我有一票,不会投给我不喜欢的人。我会投给独立党。

比尔.克林顿当选那年,独立党领袖获得19%的选票(民主党占43%,共和党占37%),而以后历次选举选票都在两党之间分配,希望这次能有个突破。独立党虽然不可能成气候,但众多选民选它不仅变相决定两党谁会当选,也反映了党内的斗争,人心的叛离,何尝不是一个态度。当年的老布什不是输给了民主党,而是输给了那些不支持两党的民众。

我在这里评论川普不是说克林顿有多好,主要因为除了你老提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她也没什么出格的事可评。这次辩论我挺鄙视她漫不经心地拿一个选美冠军攻击川普,不觉得川普当时的行为有太多过份之处,出其不意为此中枪,看着挺可怜的。哈哈,他要知道有这场辩论当初不会说这些话滴。这就是商人和政客的区别,商人可以想说哈说哈,政客是不想说哈说哈。将来川普当上总统也不敢再说这样的话了。他会后的否定和反击就是一例。将来当上总统的川普不会再是你眼中直话直说的川普,因为他成为了新政客。拭目以待!
回复 随笔 2016-10-2 11:13
West-East: 有些选T的真不觉得T有多好。只是受不了了。
------------------------------------
抄来的, 一个华裔女生说:
对于担心川普有没能力兑现政策,偶只想说,我们支 ...
你对川普的评价和要求好像在令川普做过山车,忽高忽低,这个回帖不知是褒还是贬。不觉得这位华裔小姐的想法太幼稚了吗?

1.她对克林顿的恶感来自于她做没做,对川普的好感来自于他说没说。至于川普说的能不能做到不在考虑之中。把加州通过男女同厕也列其中是不是太荒唐了,难道希望川普上台后取代美国州长的职能?

2.政客和非政客在竞选中的位置不同,一个处于守势,一个处于攻势。就像一个家庭,干活的常常总是被指责,一个神马都还没做的人当然没刺可挑。这就是克林顿和川普当下的处境。也是你我在看问题上的差异点,你是看川普说了神马,我是分析他说的能做到神马?回头看看你的贴,不觉得你在一步步后退吗?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发现你曾经力捧的川普的很多口号他也做不到。

3.他为什么做不到?不是他不想做,就是应了你以前反复说过的话,美国的总统没有那么大的权力。前不久美国国会刚刚否决了奥巴马否定控告沙特政府的决议。这个否决面对的是沙特抛售7500亿美国国债和资产的威胁,也就是说这个否决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和美沙关系构成严重的威胁。你说说,这事谁对谁错?

4.我觉得说不上对错。立场决定观点,从911受害者的角度考虑,完全合情合理;但从国家利益,政治经济,海外企业的角度(很多人会为此丢掉饭碗)讲也许和情不合理。川普的讲话也是这样,符合一部分人的立场,同时也会损害另一部分利益。就拿H1说事,他说的没错,取消H1会给一部分美国失业的人带来工作机会,但这部分人有工作机会的同时,美国会失去很多高科技人才,会直接影响美国高科技企业,经济技术的发展,影响财政收入,进而影响到美国每一个平民百姓的利益。

5.一个盲目支持者会令自己的立场矛盾。我反感克林顿一个重要原因是她对中国的不友好。川普做的如何?更有甚者,中国是墨西哥后被他攻击最多的国家,对他当政后的假想敌排队,中国很可能被列在第一位。川普的美国至上是美国白人至上,这就是为什么在大选中失去了很多黑人和少数裔族的支持。我就想不明白,那些反对种族歧视,上街游行的爱国华人现在是在以神马心态力挺他。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