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赞刘源:军队内部反腐的先锋和旗帜

热度 38已有 38464 次阅读2015-12-22 01:01 | 海军上将, 解放军, 郭伯雄, 后勤部, 廖锡龙 分享到微信

我一向认为,真反腐还是假反腐,动真格还是走过场,关键在于敢不敢在军队中反腐。道理很简单,因为军队是“枪杆子”,它既能“出政权”,又能“保政权”,政权离不开枪杆子的支持。军队历来是“独立王国”,不仅碰不得,而且谁也不敢碰,其腐败程度也必然超过其它部门。

但是自从2010年12月刘源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这一切就开始改观。2011年,他在当时任总后廖锡龙部长的支持下,公开检举总后谷俊山的贪腐问题, 打响了军中反腐的第一炮。在此之前,也曾经有过军中反腐的案件,例如海军上将王守业(当时任总后营房部部长),被情妇举报后无法掩盖,被“孤立”处理,没 有涉及后台。而刘源反腐,在谷俊山妄言“我背后也有人”之后,就开始朝纵深发展。此案虽然受到当时胡锦涛的支持,但是阻力极大,进展缓慢,沉寂两年之后, 直到“18大”之后的2014年3月31日,才提起公诉,2015年8月10日,“军事法院”认定谷俊山的罪名,判他死刑,缓期两年。

令人惊诧的是,谷俊山的继任人也因为贪腐问题被揭发。可见已经是体制性的贪腐,积习难改了。

现在大家已经看到,谷俊山的后台郭伯雄和徐才厚这两头军中大老虎都先后倒下,这两人在政治地位上不及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令计划(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但是从“枪杆子”的角度来衡量,周永康只控制武警,令计划只控制中央警卫局。可以说,如果没有刘源在军中坚持不懈的反贪腐,不可能板倒郭、徐,以及几十名军中大佬。

但是刘源也几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根据网上资料,他曾经遭遇四次被暗杀的惊险。如果不是因为刘源有一种“豁出去”的精神和毅力,不怕丢官,不怕丢命,他的反腐也就不可能坚持到底。

刘源在军中反腐的作用如此重要,而军队的“裁员+改革”,将触动更多人的利益,多次有消息称他可能被提升。在这个骨节眼上,他突然宣布离开总后勤部,是另有重用,还是从此退休?如果是另有重用,那是理所当然,但如果是从此退休,那就难免令人产生疑问了。他为什么不能再干几年呢?2012年总后部长
廖锡龙退休时已73岁,而刘源明年2月才满65岁。

刘源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我有幸和他的妹妹刘婷婷曾经有过短时间的交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5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9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5 21:29
http://ksliu.com/archives/1243.html
回复 mgzww999 2016-1-5 22:51
随笔: 只字未题腐败,这些人为何而死昭然若揭了。只是刘为何退休仍不明朗?
最近在看芈月传,为争皇位,太后之位,兄弟,姐妹自相残杀,不论有没有野心,你都会成为权 ...
现在的笔杆子也是愚蠢得可以,竟然把向党中央看齐解释成是向人民看齐,http://cpc.people.com.cn/pinglun/n1/2015/1230/c78779-27996079.html。更有意思的是,在同一栏目里,还有另外一篇文章,<敢喊"向我看齐"是共产党员的本色>http://cpc.people.com.cn/pinglun/n1/2015/1230/c241220-27996562.html,似乎又要求人民向党员看齐了。书记的讲话说得明明白白,是要求政治局成。员必须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按照这篇文章的意思,政治局成员岂不是要向他看齐了?总书记说的看齐本来是纪律上的服从,最权威的喉舌倒把它宣传成了一种高标准的道德要求。

很想看看老刘对这段话的理解,解释一下规矩和法律到底谁大,他认为这是依法治国(可别再提宪政)的进步还是倒退呢?记得老刘说过,别人不让你说你就不说是"不拿自己当人看"。好像三年前高喊宪政的右派们,包括说这句话的那位都不再把自己当人看了。

我最欣赏的讲话中感情色彩丰富的用词,充分体现了博览群书的博士的文字水平:肆无忌惮、胆大包天、政治野心膨胀、阴谋活动、政治勾当、包装自己、抬轿子、吹喇叭、大放厥词、恶毒谣言、以为鸿鹄将至、胆大妄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关算尽反而误了卿卿性命。
回复 随笔 2016-1-5 22:18
mgzww999: 五只大老虎的十大罪状:
1. 不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回事儿。
2. 政治野心膨胀。
3. 背着党组织搞政治阴谋活动,搞破坏分裂党的政治勾当。
4. 把自己凌驾于 ...
只字未题腐败,这些人为何而死昭然若揭了。只是刘为何退休仍不明朗?
最近在看芈月传,为争皇位,太后之位,兄弟,姐妹自相残杀,不论有没有野心,你都会成为权力者的眼中钉。
回复 mgzww999 2016-1-5 08:16
随笔: 回了四个贴3个被删。 这应该是效率最高的工作。
五只大老虎的十大罪状:
1. 不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回事儿。
2. 政治野心膨胀。
3. 背着党组织搞政治阴谋活动,搞破坏分裂党的政治勾当。
4. 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老子天下第一。
5. 把党派他去主政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
6. 热衷干的事目的都是包装自己,找人抬轿子、吹喇叭,为个人营造声势.
7. 冲着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放厥词。
8. 散布对中央领导同志的恶毒谣言。
9. 压制、打击同自己意见不合的同志。
10. 一心以为鸿鹄将至,谁挡他的道就要把谁搬开。

以下是原文:

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近年来查处的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看,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务必引起重视。这些人权力越大、位置越重要,越不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回事儿,甚至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包天的地步!有的政治野心膨胀,为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团体的利益,背着党组织搞政治阴谋活动,搞破坏分裂党的政治勾当!有的领导干部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老子天下第一,把党派他去主政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用干部、作决策不按规定向中央报告,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他们热衷干的事目的都是包装自己,找人抬轿子、吹喇叭,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有的人发展到目空一切的地步,对中央工作部署搞软抵制,甚至冲着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放厥词,散布对中央领导同志的恶毒谣言,压制、打击同自己意见不合的同志,一心以为鸿鹄将至,谁挡他的道就要把谁搬开。胆大妄为到了何等程度!这在我们党内是绝对不允许的。干这种事,最后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关算尽反而误了卿卿性命。.
回复 随笔 2016-1-1 23:53
回了四个贴3个被删。 这应该是效率最高的工作。
回复 随笔 2016-1-1 21:56
ksliu: 右派的话题是那位njhunter先生提出来的。

没有人说既成事实就是对的,但需要承认现实存在,我们考虑问题不得不从现实出发,这叫做realistic approach。如果你不 ...
老刘,说实话看到您这篇博时真的感到中国式反腐令人担忧。  我想问一句,如果没有刘源,大大在军队的反腐是否可以实现?靠一两个人的威望和胆量反腐,这种反腐之路又能走多远?而刘源此时的“退休”更令人加倍担忧。

您已经给了答案“可以说,如果没有刘源在军中坚持不懈的反贪腐,不可能板倒郭、徐,以及几十名军中大佬。”

您说“宪政”代表的是西方的“民主”,我们不要抽象的评论“民主”,具体一点,“民主选举”不能定义为西方的专利吧。我还想问您一句,如果党和政府的干部都是自下而上选出来的,而不是自上而下指派的,中国的腐败还会如此盛行吗?还需要言论控制吗?这也是不可行的吗?您不是很崇拜蒋经国吗,他已经做到了。。。
回复 mgzww999 2015-12-30 11:30
http://news.sina.com.cn/c/nd/2015-12-29/doc-ifxmykrf2619215.shtml
1. “政治局成员必须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谁是“党中央”?党中央违背党章和宪法时怎么看齐?法制还是人治?老毛还反对一眼堂呢。
2. “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 化学老师能否教好中文?
3. “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多少年才能摆脱文革语言和文革思维?
4. 所有人都照稿念,还真和党中央看得很齐。
5. 庸才治国、刚愎自用,国家堪忧。
6. “努力成为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 那为什么在英国和德国列书单时,对马克思的书连谈都不敢谈呢?
回复 ksliu 2015-12-24 18:42
随笔: 右派的话题是您自己提出来的,过节了,大家借此寻个开心,没人认真,您也别在意。

您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给我带的这顶帽子倒是满令我惊讶的,难道您 ...
右派的话题是那位njhunter先生提出来的。

没有人说既成事实就是对的,但需要承认现实存在,我们考虑问题不得不从现实出发,这叫做realistic approach。如果你不想共产党下台,那么怎么办呢?骂街?能解决什么问题吗?

我不赞成删帖(除非是人身攻击),但是小编这么做我理解,他们有一些现实问题不得不考虑。

对言论的控制是过严了,这点我承认,但是我也说过,只要能把贪腐问题彻底解决,这些都可以忍受,封口就封口吧,只要你把事情办了。但是长期如此是不能接受的。
回复 随笔 2015-12-24 18:24
ksliu: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我3年前的东西”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所说的“我没有立场”又指的什么。不管是什么,请直接讨论问题的本身,而不要把问题和我个人联系在一起 ...
右派的话题是您自己提出来的,过节了,大家借此寻个开心,没人认真,您也别在意。

您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给我带的这顶帽子倒是满令我惊讶的,难道您认为当年写“中国梦,宪政梦”的小编和其支持者都是想要推翻共产党?怪不得党不许党员“妄议中央”,这目的太可怕了。

您这是神马逻辑,既成事实就是对的,不容置疑。那还有什么问题可讨论,好好做阿Q就是了,现在更流行的话是“五毛”。

说到空想,我真的感觉这三年人民一直活在各式各样的“中国梦”里,最可笑的是那个“APEC能够保持下去”的梦想里。

您不要瞎猜,没想过要共产党下台,就是希望我在您博里的回帖不要对方还没有看到就被删了,这违法吗?不过您说对了,这在目前确实是空想。 不该想,不该说!
回复 ksliu 2015-12-24 17:08
随笔: 看来我对您“与时共进”的评价没有错。您不是您自引为荣的“右派”,因为您没有自己的立场。(不排除您有自己的观点)

请不要给“宪政”带上一顶西方的桂冠,作 ...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我3年前的东西”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所说的“我没有立场”又指的什么。不管是什么,请直接讨论问题的本身,而不要把问题和我个人联系在一起。

不论“宪政”的含义是什么,我不赞成脱离实际的空谈。中国已经有一部宪法,而且是共产党自己制定的宪法,我们要求严格贯彻执行这套宪法,合情合理,谁也反对不了。说白了,就是在现有框架下实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首先要尊重宪法,给宪法一个必要的地位,这是第一步,宪法有缺陷不要紧,将来可以增补修正案。

你的想法是什么,让我来猜猜:希望共产党倒台,出现多党制和全民普选,制定一部符合你要求的宪法,实现你所希望的“宪政”......对不对?遗憾的是,这在目前是空想。
回复 随笔 2015-12-24 16:05
ksliu: 既然提出“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是一大进步,应予肯定,至于这算不算“宪政”,各有说法。

宪政=民主+法治+自由?这个提法很多人可能不接受,认为是西式 ...
看来我对您“与时共进”的评价没有错。您不是您自引为荣的“右派”,因为您没有自己的立场。(不排除您有自己的观点)

请不要给“宪政”带上一顶西方的桂冠,作为拒绝它的借口。退一步就算它是西方的宪政,民主,法制,自由有什么不对。如果您生活在中国我无话可说,您40年的美国经历如果说不明白只能说是自欺自心。我更相信您是不得已而在扮演辩论场上的某一方。现今的中国从经济到文化西方的东西无处不在,只有自由民主被严格的区分出来加以抵制。

我们不纠缠定义,因为我相信3年前您所支持的和您这里提到的并非相同的东西。我也相信宪政一定会在中国实现,就像我相信朝鲜的世袭体制不会永远下去一样。因为,我们相信的是历史,不是个人。只讨论当下,回头看看您的博文,您觉得这三年是进了还是退了?

我想您一定会以反腐的巨大成果来肯定当前的进步,为此,我还想问一句,您有把握5年10年后腐败不会卷土重来吗?没见美国如此大张旗鼓的反腐,也不见美国贪官遍地,为什么?反腐深入之时,却要把禁止滋生腐败的制度视为洪水猛兽,您在大赞反腐之时,就从没问个为什么,纠结过?
回复 ksliu 2015-12-24 14:24
随笔: 宪政包括:民主、法治、自由,您推荐的是一个讨论宪法而不是宪政的网站,就是999说的:挂羊头,卖狗肉,名存实亡。

您不会忘记三年前南周的“中国梦,宪政梦” ...
既然提出“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就是一大进步,应予肯定,至于这算不算“宪政”,各有说法。

宪政=民主+法治+自由?这个提法很多人可能不接受,认为是西式宪政。我的提法是:宪政=实现共产党自己提出的经人大通过的中国宪法!这部宪法已经涵盖了很多有关民主、法治、自由方面的内容,先认真贯彻这部宪法,再言其它。

多久才能实现?谁也不敢抱过高的希望,10年内实现不可能,几十年内能实现就算不错。
回复 小月 2015-12-24 14:03
祝节日愉快!
回复 随笔 2015-12-24 10:54
mgzww999: 借老刘的园地祝大家节日快乐!最近没发言,但每天都来看。老刘每一篇博文必看。
节日快乐!
回复 随笔 2015-12-24 10:54
ksliu: “宪政”已成敏感话题,这不符合实际情况,中国有一个《中国宪政网》,专门讨论宪政问题。http://www.calaw.cn/ 同类的网站还有很多。

中国最后必定走上宪政的 ...
宪政包括:民主、法治、自由,您推荐的是一个讨论宪法而不是宪政的网站,就是999说的:挂羊头,卖狗肉,名存实亡。

您不会忘记三年前南周的“中国梦,宪政梦”,在网上还能找到原版的文章,这才是我们所说的宪政吧。
http://www.china-week.com/html/6279.htm

我并没有说“宪政”是禁词,只是说没有媒体再敢像两年前那样公开讨论这个话题。新的一年马上到了,南周当年的新年献词引发的对“宪政”的梦想和讨论还有可能再现吗?您不觉得这已经成为禁区,更确切地说,是雷区了吗?

您那时曾对大大推行宪政抱有希望,欢欣鼓舞。怎么现在一下子把宪政梦推后了几十年。我们是在讨论当下,不是未来。不要说民主自由,现在的法制实施也基本是不透明的。
回复 小虫 2015-12-24 01:43
祝网友们圣诞节快乐
回复 mgzww999 2015-12-24 00:50
ksliu: “宪政”已成敏感话题,这不符合实际情况,中国有一个《中国宪政网》,专门讨论宪政问题。http://www.calaw.cn/ 同类的网站还有很多。

中国最后必定走上宪政的 ...
哈哈,这个网站说好听的是挂羊头卖狗肉,说不好听或者更确切的就是婊子的贞洁牌坊。宪政是一种政体,而不是具体法律条文。他们谈的宪政还不如杨度主张袁世凯称帝的的宪政,杨度至少敢说真话,这个网站粉饰独裁却还扭扭捏捏。

封<走出帝制>是怕人民知道中国还没彻底走出帝制。记得几年前有人提出党主立宪,党就是王朝,党魁就是君主。后来又有人出来推崇尧舜时期的禅让,说现在的X代领导核心的产生方式就是禅让,也就是以党为血缘的帝制。习大在英国议会讲话居然公开承认现在中国的制度是四千年(帝制)的延续,并以此为骄傲。

"某一本书被禁只能说明存在阻力",这一点大家应该都同意,问题是阻力是谁、阻力在阻挡谁。博主在以前说过,大大主张宪政,但是有人反对。博主这里似乎也是这个意思,而这正是随笔所质疑的。

刘源主动辞职(如果属实)肯定不是高风亮节那么简单,他年纪不大,也不是换届,又正值军队改革,此时以这种不合乎政治规矩的方式主动辞职,怎么看也蹊跷。很像是大臣为了保全自己主动向皇帝致仕、告老还乡。与其说可敬,不如说可悲和可怜。
回复 mgzww999 2015-12-24 00:42
借老刘的园地祝大家节日快乐!最近没发言,但每天都来看。老刘每一篇博文必看。
回复 ksliu 2015-12-24 00:01
随笔: 不知那段是敏感话,删了一半,留了一半,再贴一遍。

哈哈,猎人最后一句说的太贴切了。老刘在谈论美国时基本是右派,在评论中国时,大多是与时共进。

记得大大 ...
“宪政”已成敏感话题,这不符合实际情况,中国有一个《中国宪政网》,专门讨论宪政问题。http://www.calaw.cn/ 同类的网站还有很多。

中国最后必定走上宪政的道路,但是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因此不能以短时间内的现象来论断宪政的前途。

中国的“宪政”道路必定是曲折多难的,某一本书被禁只能说明存在阻力,这不奇怪。对这个问题比较中肯的论述,可参阅以下文章: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2037?full=y
回复 随笔 2015-12-23 23:00
njhunter: 笔笔节日快乐。
看到你一个回我的贴,一转眼就没了,你自己给删了?
不知那段是敏感话,删了一半,留了一半,再贴一遍。

哈哈,猎人最后一句说的太贴切了。老刘在谈论美国时基本是右派,在评论中国时,大多是与时共进。

记得大大上台时,老刘大赞“宪政”,不到三年“中国宪政”已成敏感话题。不知老刘知不知道最近刚刚被禁的一本书“走出帝制”。敢说真话的文人中国已经所剩无几,以此引古喻今手法讲实话也是实属无奈。此书被“焚”,近期中国恐再难出真“儒”。是宪还是帝,老刘如何评价?对党的文件中加人的“妄议中央”的处置意见如何理解?

你说的话我也想到了,刘也许会步其父的后尘。但最大的不同之处,其父是在全国人民的声讨之中默默的死去的,而刘则是在全党全军的赞扬声中“高调”退出的,如此高调的表忠,退役,也许是在做最后的抗争。谁决定他的命运他自然明白,口说心想的是否一致只有刘自己知道。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