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真正的可怕之处在哪儿?

热度 29已有 22377 次阅读2015-2-4 12:36 | 上将, 中国国防大学, 李先念, 刘亚洲 分享到微信

刘亚洲,中国国防大学政委,上将军衔,“红二代”(李先念的女婿),当今中国的政界“红人”。他是一个有独立见识的中国问题思考者,是一个我所尊敬的有战略眼光和全局观念的军人。过去他经常写文章,我至今珍藏一套有他亲笔签名的《刘亚洲文集》精装版。他晋升上将之后,新文章就很少见了。 他的思想非常开放、大胆,但是在网上他却经常挨骂。不少人说他是“亲美”派,他说他不是“亲美”,而是“知美”。

近期有人在网上重新发布刘亚洲若干年前(可能是2005)发布过的文章,题目是:《美国真正的可怕之处在哪儿?》,特转载如下,与大家分享:


       美国真正的可怕之处在哪儿?美国虽然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最先进的科技,但我认为这并不可怕。据说它的隐形飞机来去中国很自由,但这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它可怕的东西不是这些。
  1972年我在武汉大学读书,上政治课,一个政治老师讲:“美国是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代表,已经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了。”我,工农兵大学生, 一身军装,立即站起来,反驳:“老师,我觉得你说得不对。美国虽然不象中国一样,是早晨八、九点钟喷薄而出的太阳,但它也不是什么夕阳,而是正午的太 阳。”
  老师气白了脸,结结巴巴地说:“你这个同学,怎么敢说这话!”他没有问我为什么要说这话,却用了一个“敢”字。其间心态,一眼看穿。就是这个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领导了世界上最新的一场科技革命。我大学毕业后,正逢改革开放。
  我又有一个观点:美国是由千千万万不爱自己祖国的人组成的国家、但他们都很爱美国。那时很多领导人,一边骂美国,一边把子女往美国送。反差巨大!讲了半天,美国可怕之处何在呢?
  我自己感觉有三点:第一,美国的精英体制不可小觑。他的干部制度,他的竞选机制,能够确保决策者是一批精英。我们中国的悲剧,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单 位,多数的情况是,有思想的人不决策,决策的人没有思想。有脑子就没位子,有位子就没脑子。美国正好相反,他的宝塔尖体制,正好把一批精英弄上去了。
  因此,第一,他不犯错误,第二,他少犯错误,第三,犯了错误他能很快改正错误。我们是犯错误,这是第一。第二,常犯错误。第三,犯了错误很难改正错 误。美国用一个小小的台湾牵制了中国整整半个世纪。他把这个棋子走活了,走神了,一个台湾,改变了东亚的国际政治生态。我最担心的中国新世纪发展的战略框 架因为台湾而扭曲。
  现在对强势民族来说,领土的重要性大大下降,已经变追求领土为追求国势。美国人对任何国家都没有领土要求。它不在乎领土,它在二十世纪的全部作为都是 造势,什么叫造势?除了经济强大以外,民心啊!有了民心国家就有凝聚力,失去的领土可以回来;没有民心,你拥有的土地肯定会失去。有的国家领导只看一步。 美国行事往往看十步。因为如此,所以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发生的每一次重大的全球性事件都在加强美国的地位。
  如果我们被它牵着走,就可能丢掉所有的战略筹码。我一再讲,美国的战略重心不会移到亚洲来,但不意味着它不包围中国。很多同志只看到美国在军事上包围 中国,就象很多人只看到中美双方在科技和武器装备方面的差距,而没有看到在大战略、尤其是外交层次上比装备落后更严重的失衡。我们的对美外交,要么有措施 没有境界,要么有细节没有全局。911之后,美国迅速在两个月之内拿下阿富汗,从西面包抄中国。日本、台湾、印度的军事压力也未减轻。看起来我们从911 中得到了一些眼前的利益,但这些利益不出一两年可能就会消失。我认为对我国的战略包围是另外一种,不是军事,超乎军事。
  你看,近些年,我国周围的国家纷纷改变社会制度,变成所谓的“民主”国家,俄罗斯、蒙古变了,哈萨克斯坦变了。再加上原先的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 亚,再加上台湾。这种威胁对我国而言比军事威胁更厉害。军事威胁或许是短期效应,而被所谓的“民主”国家包围则是长期效应。第二,美国的大气与宽容。你要 到欧洲去,再去美国,你会发现一个重大差异:欧洲早晨大街上没有什么人,而美国早晨大街小巷有很多健身的人,甚至全天如此。我有句言论:健身是一种品质。 健身代表一种蓬勃向上的文化。一个国家有没有朝气,看看它有多少人健身就知道了。
  美国人可以把国旗当裤衩穿在身上。我在美国买过一条星条旗裤衩。我常穿。我穿它是为了蔑视它,是出气,是一种心理的渲泄和满足。美国人穿则是一种调 侃。本质不同。美国人可以在大街上焚烧自己的国旗。戴旭(作者朋友,《空军军事学术》编辑)说:如果一个国家连自己的国旗都可以烧的话,你还有什么理由去 焚烧它呢?第三,精神和道德的伟大力量。这是最可怕的。“9. 11”是一场灾难。当灾难袭来时,最先倒下的是躯体,但站的是灵魂。有的民族逢灾难,躯体未倒,灵魂已缴械。“9. 11”事件中发生了三件事,都可以让我们从中看到美国人的力量。第一件,世贸大楼顶部被飞机撞击之后,烈焰奔腾,形势千钧一发。楼上的人们通过EXIT向 下逃生的时候,并不特别慌乱。人往下走,消防队员往上冲。互相让道,并不冲突。有妇女、小孩、盲人到时,人们都自动地让出一条道来,让他们先走。甚至还给 一条宠物小狗让道。一个民族的精神不强悍到一定的程度,断然做不出这种举动。面对死亡,冷静如斯,恐怕不是圣人也接近圣人了吧。第二件事,“9. 11”的第二天,世界就知道这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为。很多阿拉伯商店、餐馆被愤怒的美国人砸了。一些阿拉伯商人也受到袭击。这个时刻,有相当一批美国人自 发地组织起来,到阿拉伯人的商店、饭馆为他们站岗。到阿拉伯人居住区巡逻,阻止悲剧的进一步发生。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啊。
  我们自古就有报复的传统。我住在成都。邓艾破成都后,庞德的儿子把关羽一家老幼全杀光了。血腥报复,斑斑点点,不绝于史籍。第三件事,在美国宾夕法尼 亚坠毁的那架767客机,本来是要撞向白宫的。后来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才使飞机坠毁。因为当时他们已经知道世贸大楼、五角大楼被撞的消息,他们决 定,不能无所作为,要和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斗争。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做了一件事:决定投票通过,是不是要和恐怖分子作斗争。在这么一个生死悠关的时 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强加给别人。后来全体同意,才去与劫机者搏斗。什么叫民主,这就是民主。民主的理念已经深入到他们的生命中、血液里、骨髓中。 这样 的民族,他不兴盛谁兴盛;这样的民族,他不统治世界,谁能统治世界。我常作奇想:世界最尖端的武器、最新的科学技术、最强大的武装力量,掌握在这些人手 中,还是挺合适的。总比掌握在日本人手中强吧,总比掌握在利比亚、伊拉克人手中强吧?就是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能做出些什么,也未可知。美国这个国家有很 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的借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15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7 19:25
http://ksliu.com/archives/636.html
回复 mgzww999 2015-2-6 20:20
随笔: 我只看到人民网上的文章,也是朋友转给我的。不知道人民日报也登。以前对刘还有些好感,看完此文差点吐出来。不过那么多的“大”字用在一篇文中确实是蛮有喜感。 ...
对内在权力面前奴颜媚骨、对外在强权面前卑躬屈膝,写出的文章空话连篇。立场上突然由右转左,没有任何人格可言。这样的将军和谷俊山之流同样是军队的蛀虫,由于他的欺骗性,其危害程度甚至比贪官更甚。

这篇文章的肉麻程度大概只有林彪当年喊出四个伟大伟大时可以相比:“充分彰显了习近平同志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领袖和统帅所具有的恢弘气度和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深谙老一辈革命家治党治国治军精要又有鲜明个性风格的雄韬伟略”,“让我们领略到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和高超艺术”,“为全党树立了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统一的标杆”。比当年对老毛崇拜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把这些赞美用在老毛在夺取政权时的功绩,老毛还是当之无愧的。人民日报专门转载这样的署名文章,这证明大大是喜欢这样的吹捧的。历史上被这种奸佞小人包围的君主没有一个是明君。
回复 随笔 2015-2-6 13:55
mgzww999: 中国的制度突然变好了,中国的红色基因突然不是整人文化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突然需要传承了。我还以为你摘录的上将大言是网上有人伪造的,原来真是刘上将的最新报 ...
我只看到人民网上的文章,也是朋友转给我的。不知道人民日报也登。以前对刘还有些好感,看完此文差点吐出来。不过那么多的“大”字用在一篇文中确实是蛮有喜感。

昨天正好看到老刘的这篇博文,觉得不只是喜感和恶心,真的是开始为大大担忧。远有小平和花花造谣草民,老刘还可以说是中宣部欺骗大大;近有刘和刘一样的一批马屁精,变色龙,不会再和中宣部有关了吧。

远近都是这样的人,大大得有多大的定力才能不被忽悠。特别是一个本该以军事素质提升的军队,居然搞成了文人政客依靠溜须拍马博上位,不知道这样的军队如何能够“刺刀见红”?

人民日报的题目“习近平“治国理政”传承红色基因”更加露骨。记得上个星期还在和老刘争辩大大是不是袒护“红二代”的问题,结论人民日报已经给了出来,大大要传承的就是“红色基因”,红二代是最好的代表群体,人家基因好,只要跟大大走的就会一红到底,步步高升,红到紫。

就是觉得老刘有点悲催,一步一步后退,快没地退了。    
回复 mgzww999 2015-2-6 09:09
随笔: 大意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符合党的利益的“国家宪法”,然后由党的组织,例如“中纪委”,监督执行党领导制定的“国家宪法”。最后美名其曰,“依法治国”, ...
中国的制度突然变好了,中国的红色基因突然不是整人文化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突然需要传承了。我还以为你摘录的上将大言是网上有人伪造的,原来真是刘上将的最新报告文学<大胸怀、大担当、大梦想-伟大的习大大>http://ed-china.stnn.cc/China/2015/0204/178866.shtml。同一个舌头,舔完法治舔人治,舔完民主舔独裁。"将军,你不能这么做!"。
回复 随笔 2015-2-6 01:11
mgzww999: 说话云山雾罩、不得要领,也算符合博士身份了。“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这才是核心,也就是说,过去党的领导通过党内红头文件来实现,以后就把红头文 ...
大意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符合党的利益的“国家宪法”,然后由党的组织,例如“中纪委”,监督执行党领导制定的“国家宪法”。最后美名其曰,“依法治国”,法学博士的逻辑!

人民网偏偏蠢到非要把这个理不清的“党和法”整出个大小来,结果车轱辘话一大篇,就是没胆量说出来,法大于党,绕来绕去还是党大于法,等于哈也没说。不过最后一句很明确敢对党法乱加评论者,闭嘴!
回复 mgzww999 2015-2-5 21:10
中间偏左: 同感!听这位上将说起美国人我鸡皮疙瘩掉一地。。。太轻浮!
刘上将最令人恶心的手法是编造动人的小故事,拿来一些网上的报导,用报告文学的笔法添油加醋编制成天方夜谭的故事,然后再拿中国历史上一个残忍的小故事加以对比。但是由于刘上将对美国的了解实在有限,结果故事编的漏洞百出,甚至成了美国的高级黑。刘上将这篇文章也是以两个小故事来当作一滴水的,然后在这滴水中刘上将就看到了美国人性太阳的光辉。美国人早上在大街小巷的汽车和人流中裸奔的故事可能是刘上将梦游中的幻影,另外一个小故事简直就是给美国抹黑。请看:

1. 在人们知道911是穆斯林恐怖分子所为之后,马上就有美国人出来去报复无辜的阿拉伯人。而且不是个别现象,是很多,“很多阿拉伯商店、餐馆被愤怒的美国人砸了。一些阿拉伯商人也受到袭击”。

2. 在无辜的阿拉伯人被袭击之后,美国政府无所作为,根本没有为无辜的阿拉伯人提供保护,阿拉伯人的安全还要依靠自发组织起来的普通美国人保护。

3. 美国人毫无法制观念,不知道利用警察维护他人安全,竟然回到原始社会的自卫。不知道这些“巡逻站岗”的美国人是赤手空拳呢,还是拿起武装呢?如果赤手空拳,在枪支泛滥的美国就等于送死,如果是拿起武装,那么当有人袭击他阿拉伯人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要开枪呢?按照美国法律他们有权开枪吗?如果冲突一旦发生,这些自发组织起来的美国人就会陷入严重和复杂的法律纠纷中。

估计刘上将看到过一些报道报,说当无辜阿拉伯人受到攻击时,有人出来帮助阿拉伯人。结果就演绎成了一群美国神经病人自发组成自卫队的动人故事。刘上将编完故事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说以才有大感叹、大敬佩、大疑问,“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病啊”?
回复 mgzww999 2015-2-5 20:42
随笔: 请老刘给俺们解释一下中国到底是党大还是法大?这篇文章看得我满脑袋浆糊。

《党大还是法大,习近平用宪法回答》
2015年02月05日13:26    来源:人民网  

”  ...
说话云山雾罩、不得要领,也算符合博士身份了。“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这才是核心,也就是说,过去党的领导通过党内红头文件来实现,以后就把红头文件改个名字:法律。
回复 mgzww999 2015-2-5 20:38
随笔: 此一时, 彼一时,2015年的刘亚洲非2005年的刘亚洲也!现在刘更像个吹鼓手。 明白了为什么大家称总书记为”大大“,明白了为什么刘会得到大大的赏识重用。如果大 ...
刘上将就是一个见风使舵的变色龙,无耻之极!他的这些报告文学式的文字倒真是他的本性,大来大去,他就是一个大忽悠。

不知道军队为什么会容许这样的人存在、而且是最高军衔的上将,一个哈美、媚美、畏美的软骨头,一个公开在军队中诋毁中国文化、主张用基督教文化取而代之的民族败类,居然主掌专门培训高级将领的国防大学。在任何国家,一个将军如果居然主张放弃领土,不用说放弃像台湾这样重要的、具有战略地位的大片领土,即使是主张放弃一个荒岛,也要受到弹劾或者引咎辞职。这种卖国賊居然被老刘说成是少有的具有战略眼光的战略家,可算是惺惺相惜了。
回复 随笔 2015-2-5 19:12
请老刘给俺们解释一下中国到底是党大还是法大?这篇文章看得我满脑袋浆糊。

《党大还是法大,习近平用宪法回答》
2015年02月05日13:26    来源:人民网  

” 党和法治到底是什么关系?听听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说的。

习近平指出: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体现,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党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是党的领导力量的体现。党和法、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我们就是在不折不扣贯彻着以宪法为核心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我们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说得很明白吧?其中有几层意思: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

社会主义法治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要通过法治实现;

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党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

党和法、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

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据的是宪法。“

人民网真的很会游戏大众!到底谁比谁大,绕糊涂了。

最后结尾的一句让我哭笑不得:"话说到这个份上,那些想东想西、不着边际的人,可以歇歇啦。"

感觉人民网是最不着边际的了,好像自己在骂自己。
回复 随笔 2015-2-5 19:01
此一时, 彼一时,2015年的刘亚洲非2005年的刘亚洲也!现在刘更像个吹鼓手。 明白了为什么大家称总书记为”大大“,明白了为什么刘会得到大大的赏识重用。如果大大的身边都是这样的兵,这样的红二代的传承,不知该喜该忧?

刘亚洲:照耀中国梦的思想火炬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5-02-05 09:08 来源: 人民日报        《摘录》

"大手笔、大担当、大情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手笔源于大担当。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品读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篇篇都传承着革命先辈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救中国的红色基因,折射出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救世图强的担当精神“

”大担当定有大情怀。这种大情怀,就是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党的大忠大爱。“

“大目标、大运筹、大哲学”

”大手笔、大担当与大情怀必由大目标、大运筹来体现,而这一切又必以大哲学来支撑。“

”总揽全局,系统运筹。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人们由衷赞叹:十个指头弹钢琴不错音符、不乱节奏,错综纷繁中有条不紊,非有系统运筹的高超能力不能为之。“

”定力如山,坚若磐石。不因“泰山崩于前”失神改色,不以“麋鹿兴于左”乱意分心,才可谓有定力。“..."习近平同志居安思危、举重若轻,“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的风范,让我们领略到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和高超艺术。"

"习近平同志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带头厉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发扬清新朴实的话风、文风、会风,为全党树立了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统一的标杆。"

"大时代、大实践、大作为"。。。

"大大篇"实在摘不下去了。。。到此打住。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2-5 15:30
mgzww999: 没有战功、没有带兵经验、甚至连基本军事训练都没有接受过,仅仅靠笔杆子和岳父,刘亚洲就当上了最高军阶的上将,他本身就是他所批评的腐败制度的一个怪胎。刘亚 ...
太精彩了我真想拍你的屁股!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2-5 15:25
mgzww999: 我也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是它所以强大的根源,中国要强大就必须做制度上的变革。在这一点上我并不反对刘上将,只是讨厌他对美国人的不符合实际的赞美、对西方历史 ...
同感!听这位上将说起美国人我鸡皮疙瘩掉一地。。。太轻浮!
回复 有点黑 2015-2-5 11:18
ksliu: 你这几句话说得很得体,有条有理,我很赞同,但是你作为毛主席永远的小学生,未免和他老人家的观点相去太远了吧。呵呵。 ...
毛是菩萨转世,心中的真神。
你我能想到的,毛老人家都想到过,中国走美国的路行不通。
美国的体制好归好,但在开放环境下,只适合地球老大做。如果有一天美国退化为老二,分崩离析也不是不可能。
回复 言者无罪 2015-2-5 10:39
  
回复 guanln 2015-2-5 09:39
美国最强大的是民主体制和三权分立。
回复 梨花 2015-2-5 07:15
刘是习大大的发小,妻子是中国友协的会长,俺也有他亲笔签名的首日封啦,美国应该是中国的好朋友对吗?
回复 剑乘风 2015-2-5 00:59
美国真正可怕的不是制度,不是手段,更不是武器,而是金钱。海量的金钱在懂得使用的人手里,才是最可怕的东西。小到武装部队,中到金融压制,大到收买传媒、蛊惑人心,这才是真正杀人不见血。
回复 明月娘 2015-2-5 00:44
mgzww999: 我也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是它所以强大的根源,中国要强大就必须做制度上的变革。在这一点上我并不反对刘上将,只是讨厌他对美国人的不符合实际的赞美、对西方历史 ...
刘亚洲上将在文章结尾写道“美国这个国家有很 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的借鉴。”学习什么,如何学习这才是关键,文章里看不到。作为高官应该有指导性的建议,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下刘亚洲难道是苦难言。
回复 mgzww999 2015-2-5 00:20
明月娘: 这个要问老刘,看刘亚洲上将发布过的文章,估计这位上将早就被西方渗的透透啦。刘亚洲上将碰上美国大兵和谈不成会不会直接投降,打不过啊。
高层上网大概 ...
我也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是它所以强大的根源,中国要强大就必须做制度上的变革。在这一点上我并不反对刘上将,只是讨厌他对美国人的不符合实际的赞美、对西方历史的没根据的美化,更讨厌他把中国人包括几千年的历史都说得一无是处,把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妖魔化。
回复 明月娘 2015-2-5 00:01
mgzww999: 老刘刚刚说推崇西方的民主制度是敌对势力的渗透,同样推崇西方民主制度的刘亚洲将军怎么就不是敌对势力了呢? ...
这个要问老刘,看刘亚洲上将发布过的文章,估计这位上将早就被西方渗的透透啦。刘亚洲上将碰上美国大兵和谈不成会不会直接投降,打不过啊。
高层上网大概没有设防火墙,防火墙可能针对平民百姓。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