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将度过一个没有烟花的国庆

热度 15已有 23066 次阅读2014-9-30 08:42 | 香港 分享到微信

香港将度过一个没有烟花的国庆_图1-1


明天,香港将迎来一个没有烟花的国庆。

“占中”从9月28日开始,今日已经进入第三天。根据媒体报道,香港几个主要市区被占领,交通瘫痪,日常的商业活动和市民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次“占中”活动规模之大,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出现降温或萎缩的迹象,相反,似乎还在扩大中,所“占领”的市区,已经从中环扩展到金钟、湾仔和铜锣湾。

学生的示威活动显然经过周密的策划,严格避免暴力冲突,是一种和平的示威。防暴警察虽然施放了催泪弹,不仅无法驱散群众,反而引起群众用雨伞抵挡,摆出了一个别具风格的“雨伞阵”,蔚为奇观(见上图)。防暴警察很快被撤离,场面回复平静。和平请愿往往因过度使用武力而造成冲突和流血,而隔岸观火的各种外围势力,最希望煽动情绪,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和流血事件,以便浑水摸鱼。香港警察和学生们都意识到这一点,到目前为止,还能够把活动控制在“和平对峙”的范围以内。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召集人吴秋北表示:“反占中”不会组织任何跟“占中”对着干的行动,避免刺激市民情绪。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说明香港人的成熟和理智。

据外电报道,有一种名叫FireChat的短距离通讯手段在本次“占中”活动中被广泛使用。这种通讯手段可以不需要Wi-Fi,不需要电话,在200英尺半径范围内与附近的人互相沟通信息。

学生“占中”示威活动的目标,现在看来已经出现策略性变化,表面上不再直接针对中央,转为要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中央已经表态全力支持梁振英,但是如果香港局势持久混乱不定,而梁振英下台能够使香港的形势得到缓解,
尽管梁振英没有犯什么错,从香港大局考虑,也许他的下台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认为学生闹事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是问题能否妥善解决,关键在于“一国两制”是否有生命力,是否能被香港和台湾人民所衷心接受。如果事情被平息下去了,而“一国两制”成为笑谈,台湾坚决抵制,那么真正的输家将是北京,不是香港的学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8 12:12
http://ksliu.com/archives/467.html
回复 随笔 2014-10-1 22:08
阿彭: 你明白这一点就好.习近平在位能解决以法治国就是震惊世界的大事了.别要求太高.就是这一件事你知道关了多少人?是在要亡党的前提下才做到这一步,还不知道四中全会 ...
您曲解我的意思了。我所说的党这些年最大的错误就是,党把国家,人民,民主法制架空了;总书记把党架空了。总书记代表党,代表了国家,一人可以独断专行。

奥巴马也是党的领袖,他有多大权?中国党的总书记有多大权?一个党的会议还没有开,就先学习书记的宝书,领会精神(老刘也是其中之一吧? ,还要表示效忠。名义上是党的全会,其实就是一个人说,其他人附和,一个人的会。

您那篇文不是问了,三代领导人聚会说明神马?说明党的总书记是不会否定党的总书记的,不论他犯多大的错,甚至是个大大老虎。因为总书记是党的代表。

听听网友是怎么评价三巨头聚会的:抓了一个康屌丝,放了真正的高富帅。
要我说,神马时候能把总书记的权力关进笼子,党就有望了。
回复 阿彭 2014-10-1 20:14
随笔: 不能同意您的看法,至少上一次的学运开始时学生的初衷是真心拥护党,相信邓小平的,可以说学生当时还没有那么高的眼光。在最后的一刻,至少还有99%的人不相信会 ...
你明白这一点就好.习近平在位能解决以法治国就是震惊世界的大事了.别要求太高.就是这一件事你知道关了多少人?是在要亡党的前提下才做到这一步,还不知道四中全会如何决定?现在还不好说.要中共纠正错误也需有这个前提,稍为好一点时就不会改,而是一代一代往下传.只有到危机时刻才会纠正一些错误.因为没有人敢彻底纠错,纠多了就涉及反党,就得被清除.从中共的历史你就可明白我说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毛泽东的功永远大大过于错,这是不可否定的.邓小平的伟大就在于纠错,胡和江都不行,现在就看习近平了.
回复 随笔 2014-10-1 19:54
阿彭: 你可看看我的那篇转帖,是什么地方压线了?我反复看了仍一头雾水.
您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回复 随笔 2014-10-1 19:51
阿彭: 你说得没错,但是你知道美国的民主自由是怎么来的吗?它是美国政府的那些精英制定了民主自由的宪法,而不是以后美国人民游行取得的;美国的黑奴是如何解放的?是黑奴 ...
不能同意您的看法,至少上一次的学运开始时学生的初衷是真心拥护党,相信邓小平的,可以说学生当时还没有那么高的眼光。在最后的一刻,至少还有99%的人不相信会发生流血的一幕。

我到不对共产党这么悲观,如果它能做到两点,第一正视自己的错误,否定之否定是它必须要做的。第二是法制民主。我相信习大大并不一定不想实现第二条,但他不放弃第一条就不可能实现第二条。

就像一个病人,他也想治病,但他不承认自己有病,还要表现自己是最健康的人,您是大夫,您说这病怎么治。要是死也是被自己整死的。至少,不要对红二代抱什么希望。
回复 阿彭 2014-10-1 19:42
随笔: 很多人在贬低香港的这场学生运动,即使支持的,也认为这场运动无法和那场学运相比。这两天看了这场学运的起因和他们的口号,我觉得这场学运要高于那场学运。

同 ...
你看看那次运动是用坦克镇压的,这一次却是用的催泪弹,政府绝不会再用坦克,这就是进一步了.如果武力镇压,你又怎样?当然现在形势比那时好多了,中共很有自信,党内没有"赵紫阳",是不会大动干戈的.
回复 阿彭 2014-10-1 19:31
随笔: 很多人在贬低香港的这场学生运动,即使支持的,也认为这场运动无法和那场学运相比。这两天看了这场学运的起因和他们的口号,我觉得这场学运要高于那场学运。

同 ...
你可看看我的那篇转帖,是什么地方压线了?我反复看了仍一头雾水.
回复 阿彭 2014-10-1 19:22
随笔: 就像当年的学生运动,现在最想促使“佔領中環”发展成暴乱的不是学生,不是市民,而是当权者。慢慢看吧!就像当年的学生运动,没有一次学生运动是脑袋一时发热生 ...
你说得没错,但是你知道美国的民主自由是怎么来的吗?它是美国政府的那些精英制定了民主自由的宪法,而不是以后美国人民游行取得的;美国的黑奴是如何解放的?是黑奴斗争取得的吗?是林肯用武力南北战争取得的;台湾的民主怎样解决的?是蒋经国自上而下取得的;那些搞外力强行的民主自由又怎样?现在中国政府不愿这样走,那只有两个结果:要么中共下台,要么压制.你说中共会自动下台吗?从1921年到1949年才夺取的政权,难道就白白地交给那些文人?如果你是头,你有这样的气魄吗?
回复 随笔 2014-10-1 19:20
阿彭: 是的,我不明白那篇文章怎么会压线的.我想这些学生也跟我一样是不明不白怎样压线的.既然压线了就没有可说的了.所以我说民主自由的路还很长,至少我是看不到了. ...
很多人在贬低香港的这场学生运动,即使支持的,也认为这场运动无法和那场学运相比。这两天看了这场学运的起因和他们的口号,我觉得这场学运要高于那场学运。

同样是腐败的结果,当年那场学运提出的口号就是反腐,这场学运提出的却是民主,明确表示不民主是腐败产生的基础,没有民主的反腐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反腐。哪个运动更有意义?您好像也明白民主的现状了。
回复 阿彭 2014-10-1 18:56
随笔: 老彭,您自己刚刚说了答案,怎么又和自己较劲。您就不该说,不该贴,因为时机还不成熟, "好心办坏事”。   ...
是的,我不明白那篇文章怎么会压线的.我想这些学生也跟我一样是不明不白怎样压线的.既然压线了就没有可说的了.所以我说民主自由的路还很长,至少我是看不到了.
回复 随笔 2014-10-1 18:36
阿彭: 当年的几百万,如今的几十万,我认为都是"拔苗助长",而不是"水到渠成".都是"好心办坏事".个人愚见. ...
就像当年的学生运动,现在最想促使“佔領中環”发展成暴乱的不是学生,不是市民,而是当权者。慢慢看吧!就像当年的学生运动,没有一次学生运动是脑袋一时发热生出来的。看看下面的文章,听听香港人怎么说的,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77826/

这段的描写很像当年的学运,看看矛盾是如何激化的,看看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旁观者加入到学生的行列中来。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68/article/1913

不说了,不为难您了。
回复 随笔 2014-10-1 18:16
阿彭: 我刚才转帖的文章就已被网编给删了.莫明其妙地就删了,中国的民主自由之路还长得很呢.
老彭,您自己刚刚说了答案,怎么又和自己较劲。您就不该说,不该贴,因为时机还不成熟, "好心办坏事”。
回复 阿彭 2014-10-1 17:03
随笔: 20多年前也做过牺牲品,不过,无怨无悔。为什么要用结果来评判一场群众运动,我不相信当年几百万人,现在几十万的加入者都是动乱和无脑的人。 ...
我刚才转帖的文章就已被网编给删了.莫明其妙地就删了,中国的民主自由之路还长得很呢.
回复 阿彭 2014-10-1 16:56
随笔: 20多年前也做过牺牲品,不过,无怨无悔。为什么要用结果来评判一场群众运动,我不相信当年几百万人,现在几十万的加入者都是动乱和无脑的人。 ...
当年的几百万,如今的几十万,我认为都是"拔苗助长",而不是"水到渠成".都是"好心办坏事".个人愚见.
回复 阿彭 2014-10-1 16:48
随笔: 20多年前也做过牺牲品,不过,无怨无悔。为什么要用结果来评判一场群众运动,我不相信当年几百万人,现在几十万的加入者都是动乱和无脑的人。 ...
从民国"五四"运动开始至今都是这样.当然不能否定会对历史有推动作用,都会有正反经验.
回复 随笔 2014-10-1 16:32
阿彭: 学生总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20多年前也做过牺牲品,不过,无怨无悔。为什么要用结果来评判一场群众运动,我不相信当年几百万人,现在几十万的加入者都是动乱和无脑的人。
回复 随笔 2014-10-1 16:27
njhunter: 向学生致敬。“umbrella revolution"
一年一度的礼花没有多少人看到,能够记住,这一年的伞花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了,记住了。我觉得很美!
回复 今又有屎 2014-10-1 11:47
人都是犯贱的,好日子过惯了,香港人要普选就让他去普选好了,但是请中央取消对香港的所有优惠政策。
回复 divid_liu 2014-10-1 00:03
阿彭: 香港"占中"证明中国不适合搞西方民主,才回归十七年就不太平.梁振英未犯贪腐亦得下台.还是"造反有理"啊,会哭得孩子有奶吃. ...
按照基本法,香港是中国领土,不管谁做香港长官,不可能与中国政府唱对台戏,所以,想用西方的民主来衡量香港是不现实,想用西方的民主来衡量世界都不可能,民主自由选举的俄罗斯都是“独裁”的产物,何为民主?日本、韩国、菲律宾他们才是民主,他们的领土可以驻扎美国军队,美国的领土且没有日本、韩国、菲律宾军队驻扎,这个就是民主的标准。
回复 divid_liu 2014-9-30 23:52
如果因为香港占中行为可以让中国政府改变,那么下台的不是香港总督而是中国政府。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